在夏威夷看火山才是正经事

攻略   >  夏威夷大岛旅游攻略   >  在夏威夷看火山才是正经事

• 出发日期/2016/11/15

小贴士

小费&现金

小费:一般是15%,18%,20%三个档次,给多少就看个人啦。

现金:不用准备很多,绝大多数的餐厅都是可以刷卡的,只要带好信用额度足够多的信用卡就没问题啦~而且说实话,美元的纸币硬币真的好难区分……

天气

28度到32度之间,不会觉得热,凉爽的夏天的感觉。去山上或者经过山的时候务必要带外套,会很冷。

开车&租车

开车:夏威夷的车子都特别守规矩,车让行人是常态,但并没有人乱穿马路,也很少有超车,路上都没碰到过一个按喇叭的,特别和谐,所以真的希望每一个游客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让夏威夷永远这样美好下去。 大岛的公路上车子较少,长时间开容易困倦,一定要当心,适当地停路边休息。

哈纳公路和340公路上开车时,千万要小心为上。

租车:可以在赫兹、Alamo、Dollar上提前订好,建议在大岛可以租好一点的车,因为车子少,路也好,开起来会很爽。

茂宜岛的各方面设施比大岛要好很多,是一个很适合度假的地方,海边的度假园区基本都会提供浮潜、滑板、毛巾毯之类的,出去玩之前先找下储藏室,就不用再去买了。

游泳下海前记得检查下裤兜,别把车钥匙一起带下水……别问我为什么会替这样一个傻傻的建议,车钥匙会坏,原来真的会坏……哈哈哈哈哈哈哈笑cry

第1天

• 电话:+1 808-327-9520
  • 地址:73-200 Kupipi St Kailua-Kona, HI 96740 美国
  • 简介:机场是通风式的,因为温度带的缘故当地风情浓郁。候机大厅也是通风式,机场风大,这样的话白天在候机室也不会很热。航班大多是直飞夏威夷的飞机,随着全球旅游业的发展机场也不断扩建,97年的时候正式更名为国际机场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4点多的东方航空,直飞夏威夷火奴鲁鲁国际机场,然后乘坐夏威夷航空,1个小时不到就到有着火山岛之称的大岛(Big Island)啦,到达大岛是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午10点多~

虽然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但着陆后眼前的景象令人赏心悦目,瞬间就精神起来了,果然不需要倒时差~

另外,严重感谢S老师对我们此次自由行提供的建议和指导,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节约了很多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享受了更多旅行的乐趣。

10天的时间,我们去了夏威夷的三个岛:大岛、茂宜岛、欧胡岛,这篇游记为大岛篇,实际上也是我认为的夏威夷之行的最刺激篇,谢谢大家捧场O(∩_∩)O哈哈~

PS.只想看火山的,可以直接跳到第2天。

飞机上俯瞰大岛,海天一色,山上缭绕着云,美呆!

夏威夷航空提供的果汁,淡淡的甜,挺好喝哒

下了飞机,一扫魔都的霾,被大岛的蓝天惊艳到

地上都是掉落的夏威夷花

对大岛的第一印象就是,天蓝,人少

• 地址:75-5739 Alii Dr,夏威夷
  • 简介:比利叔叔科纳湾酒店坐落于科纳,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科纳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Fun In The Sun Rentalz、Kona Rock & Mineral和Ali'i Drive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内

我们是在Dollar租的车,出了机场有免费shuttle可以乘坐,5分钟不到就能到达租车区域了,灰常方便。

shuttle司机都很热情,会帮忙提行李,不过我是在第二次租车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提行李也有人会给司机小费,想起自己之前只是说thank you就觉得好囧o(╯□╰)o,不过依旧不影响他们的热情服务。这都是后话了。

比利叔叔科纳湾酒店(Uncle Billy's Kona Bay Hotel)图片

取好车就直奔酒店,环境很不错,郁郁葱葱的

一不小心就能看到路边的壁虎,爬虫爱好者熊大人表示非常羡慕,恨不能全部带回家

一开电视就看到了老友记……竟然有家的感觉囧

在大岛居住主要集中在两个区域,一是科纳,而是希洛。希洛距离火山、希洛机场近,科纳距离科纳机场近,因为我们抵离大岛都是在科纳,就选择了在科纳湾附近居住。

个人比较喜欢科纳,店铺比较集中,还有集市,天气也比希洛要更晴朗些,不过据说物价也是整个大岛最高的。

在大岛吃的第一家餐厅,误打误撞进去之后才发现是家墨西哥餐厅,这里的鸟儿都会随意在桌子上走来走去

味道还是挺不错的。关于小费怎么付,提前也做了不少功课,其实挺方便,有的商家小票上已经打好默认的小费,如果没有意见,就按这个支付,如果想修改,在上面划掉重新写一个就行。还有一种是让你勾选,最低是15%,然后是18%和20%

随处可见各种酷炫的摩托车

吃完饭在附近随便逛了逛,发现很多店已经关门了,纳闷之余发现街上人陆续多了起来,才知道原来店家们都出来摆集市了

不愧是ukulele的发源地,弹唱艺人很多

集市小物

3.5刀的冰激凌,可以选好几种颜色搭配

晚上会有草裙舞,附近的居民会过来跳,也会放音乐,感觉性质就和国内大妈们跳的广场舞是一样的哈哈哈

南科纳海岸不大,人也不多,很多大人带着孩子来玩。

发现这里的孩子都非常亲水,通常是妈妈在沙滩上晒太阳,爸爸玩冲浪帆板,小孩在旁边玩沙子。也有爸爸和孩子一起嬉戏的,总之都灰常灰常开心。

正好看到几个小孩在海里玩着玩着就打起来,妈妈跟自己的孩子说:“无论如何,打人是不对的。”然后撂下一句话,“你自己思考一下”,就继续做自己的事了。孩子们抽泣着抽泣着,就又手拉手继续玩了。当时就震惊于歪果仁的教育,的确和国内很不一样。

阿甘虾餐厅

对于阿甘的死忠粉来说,这家餐厅是必去的

吃完饭,这位服务生问我觉得如何,我们就交流了起来,当我说我们很喜欢这里的食物时,他特别开心,告诉我他最早的时候是到这里来吃饭,也非常喜欢,于是就留下来做了服务生,一做就是12年。我和熊大人当时就很感慨,能感觉到他对自己工作的热爱,这种对自己工作的自豪感在国内也是很少见啊

这两个杯子是可以带回家的哦哈哈,熊大人点含酒精饮料,服务员特别认真地说需要提供护照,证明已满18岁,囧了个囧……熊大人乐呵到现在

第2天

• 地址:75-5739 Alii Dr,夏威夷

第二天6点多就起了床,吃了酒店提供的免费自助早餐,出发去火山公园

早上7点多的科纳非常安静,路上几乎没人

11号公路

从科纳到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最方便是沿着11号公路一直开,路上有很美很美的风景。

• 电话:+1-808-9856000
  • 地址: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I 96718, USA
  • 简介:地球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有机会看到尚未凝固的岩浆。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真的是要给一万个赞!

门票5美元一个人,或者15美元一辆车,7天内随意进出。

偌大的一个国家级的火山公园,竟然只有一个小小的门,还不如国内一个乡镇级别的公园的门面大。

我们第二次去的时候,特意带好了门票以备查票,结果门口竟然都没人,车子就长驱直入进去了。这对于之前的我们来说简直是不可想象的。

TIPS:

火山公园区域挺冷的,建议穿长裤长袖,再带件外套,否则取暖只能靠跑啦……

原先计划用来凹造型拍照的红披巾被用来取暖了

真的很冷,短袖短裤的我,飞奔在这广袤的土地上

游客中心里有这种免费赠送的纪念画,同时也注明了建议大家为此捐赠一点费用,不强制的

看到火山,对我来说去夏威夷的最大心愿就已经达成了,真的狠狠狠狠幸福

火山和我想象得不一样,但是又比想象的壮观太多

在夏威夷最不缺的就是各种好车啦,也是大饱眼福

旁边的小路

路边随处可见这种植物,熊大人说可能是一种蕨类的植物,真的好萌好萌啊

游客中心里有卖一种徽章的,后来才发现就是取自公园里真实存在的盖子

NENE出没!

在公园里很多地方有停车带,人少车少,几乎是可以随便停车,看到好的风景就可以下来撒开欢儿地玩耍

对这篇黑土地又喜欢又敬畏

火山公园的终点是这个象鼻子和一望无际的太平洋

• 电话:+1 808-961-8311
  • 地址:美国夏威夷
  • 简介:在黑沙滩上漫步,享受细腻柔软的触感,邂逅珍稀的玳瑁和绿海龟。

火山公园逛了一圈后是下午3点多,发现时间还来得及,就决定去距离火山公园大约45分钟车程的黑沙滩玩一玩。

特别喜欢这张的光影

拖了鞋子之后发现黑沙滩的沙子颗粒很粗,走在上面是一种煎熬……

黑沙滩的大宝贝,悠哉悠哉的海龟

第3天

190号公路

大岛的第三天,计划是坐直升机看火山,提前在Blue Hawaiian上预订好的。

坐直升机的地方在希洛机场,可以走昨天走的11号公路,但我们决定换一条路线,走190号公路,经莫纳凯阿火山,横穿大岛,想想就很酷啊。

莫纳凯阿火山是原先心心念念要去的,但是因为时间缘故没来得及,只能搁置了。所以能经过一下,心里也是非常开心的。

黑得发亮的公路

处处是风景,一路上不时停车下来玩

粗粝的石头里,长出鲜嫩的果实

穿越火山,先上坡,再下坡。从科纳到希洛,一路的风景也在变,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天晴,一会儿是郁郁葱葱,一会儿是黑压压的土地,一路碰见的车屈指可数,特别孤独的行车体验

希洛
  • 地址:hilo.Hawaii.usa
  • 简介:希洛(Hilo)地区有飞流直下的瀑布、繁茂葱郁的雨林和繁花似锦的花园;在柯哈拉海岸(Kohala Coast)火山的背面。希洛国际机场位于希洛市,希洛也是往南45分钟车程的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的门径。

抵达希洛镇上,车子也多了起来

希洛湾

决定吃这家餐厅

好多明星来过诶,不过只认识巨石强森

路边有按钮,如果想过马路,或者延长绿灯时间,可以按一下,多么人性化啊!

静谧的小镇

• 电话:+1 808-959-7224
  • 地址:800 Stainback Hwy, Hilo, HI 96720, USA

吃好饭后在希洛湾随便逛了逛,发现时间还早,就拿出砖头书(其实就是lonely planet)找了家附近的公园进去晃一晃。

好歹是个州立的动物园,却也是不收门票的。孔雀在外面随处走,也是叫孤陋寡闻的我长见识了。

这只鸟实在是太逗!不管你人站在哪里,它都会叼着一颗粮食,一步步挪到你跟前当着你的面吃下去。然后再回去,重复原先的动作……

• 电话:+1 808-961-9300
  • 简介:一个小机场,距离市区近,出行方便,机场内设施也很完善,还可以预约,乘坐直升机观光。

定的起飞时间是4点,这就是我们要乘坐的直升飞机

又一个人生第一次要体验了,想想也是很激动的!

空中出现一道彩虹

快要接近火山口

虽然在飞机内,但仍然能感觉到火山表面是热热的,还有红红的岩浆,看得心潮澎湃

火山表面就像外星球一样

直升飞机除了驾驶员,共坐了4个乘客,前面两个后面两个,坐之前会称体重,以保证左右两侧平衡

相机拍的,这肌理、这效果……啧啧啧

飞行时长大约45分钟,飞行员会在火山口附近各种盘旋,降落后工作人员会主动帮忙拍摄合影

第4天

• 电话:+1 808-327-9520

第4天一早,离开大岛前往茂宜岛

大岛再见~

火山再见~下篇茂宜岛待续

第5天

• 电话:+1 808-872-3830
  • 简介:卡胡卢伊航空公司是毛伊岛主要机场,也是夏威夷州第二大民用机场。

在结束了3天多的大岛之旅之后,一大早开着小车,呼拉拉来到机场乘坐飞机赶往茂宜岛。

忍不住膜拜一下夏威夷航空,预计20分钟的飞行时间,结果还提早了10分钟起飞,飞了15分钟就抵达了茂宜岛。掐指一算,比预计还要早到了一刻钟……这效率!夏威夷的岛间飞机果然就和平时我们做的接驳车差不多赶脚,人满就飞o(╯□╰)o

还有!飞机降落的时候都不带滑行的,“哐当”的一声就掉在地上了,美帝威武……

• 电话:+1 808-572-8122
  • 地址:Hana Highway,Paia, Maui, HI 96779
  • 简介:世界级冲浪胜地,为专业冲浪者提供了终极挑战。

因为在大岛已经有过经验,于是这次麻溜溜地从机场取好车子,直奔酒店。

沿路风景很美,和大岛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传统的海岛景色接连映入眼帘。

路上看到一辆UPS,司机好奔放,门都不关……

路边的沙滩。因为有很多停车的地方,所以看到美丽的风景可以随时停车下来玩耍

不是热门的沙滩,有零零星星的游客晒日光浴~

• 地址:3543 Lower Honoapiilani Road, Lahaina

这个度假区真的很赞!环境好,设备好,在携程上订的3晚,总计800多刀。

预定的时候是选的2人住,备注说尽量高楼层,结果到了那里后发现,竟是两室一厅两卫,还有个小阁楼,其实是一大家子的房型配置,两个人住真是浪费。。。。

阿斯顿帕帕克度假酒店(Aston at Papakea Resort)图片

虽说预定的是花园景房,但阳台看出去也能看到海

餐桌,美国风扑面而来

客厅

功能强大的开放式厨房

• 电话:+1-888-3101117,+1-808-6679175
  • 地址:Lahaina, Maui, HI
  • 简介:曾在电影《阿甘正传》中出现,1月-4月可在此频见座头鲸的身姿。

拉海纳是茂宜岛上最具有人文艺术气息和保留众多历史遗迹的小镇,曾一度是夏威夷王国的首都。19世纪这座小镇是太平洋捕鲸业的重要基地,较早得到了开发,所以又叫捕鲸镇。

在茂宜岛的这几天,几乎天天都在这里游荡和找吃的,玩不腻的节奏。

Yelp上找到这家沿海餐厅,评价还不错,人气还挺高的。

坐了个最靠近海的位置。

远处的邮轮。

上菜啦上菜啦~虽然已经忘记自己点的什么了o(╯□╰)o味道还行~

吃饱喝足后就来到拉海纳的中心区域闲逛了,很多各式各样的小店,很有意思~

美味的冰淇淋

拉海纳沿海而建随便找个草坪一躺就很惬意,所以附近有很多地方有卖毛巾毯的

晚饭找了家寿司店

回到酒店附近,逛了个超市

然后熊大人就买了很多食材决定回酒店做,满足一下我们的中国胃哈哈

还玩了把美国的大富翁

逛超市还记得给小汤圆带了点美国的猫粮

第6天

• 地址:Lahaina, Maui, HI

起了个大早,再次赶到拉海纳,开始“观海豚”之旅。

这里闹了个小小的笑话,一直以为预定的是纯观海豚的游轮,没想到还包含了浮潜,导致我们什么装备都没带,都怪自己没有仔细阅读内容……

不过这样看来当时预定的这个好划算,好像是两个人加起来150美元左右,还包含了午餐和点心。

清晨的拉海纳

排队等候上船的游客,船员在给大家讲述注意事项

Manele Bay

太平洋上浪太大,超级颠簸,我和熊大人灰常不适应,在船上相继忍不住开始呕吐……感觉特别抱歉,扫了其他人的兴。

但是船员特别好,特意拿了两个小塑料桶给我们,还给我们调制了对晕船有缓解效果的饮料,好感动。

我胆子小,又不会游泳,下水浮潜的时候虽然身上已经有各种装备,绝对不会沉下去,但还是怕的要死,丢死个人……

然后我又要忍不住为他们的船员点赞了!她们夸我夸我夸我了!说我已经非常勇敢了,咩哈哈哈哈听着心里还是很舒服的^_^

ps.曾经想过自己有一天在太平洋上的时候一定要拿出手机签个到,标志一下自己在太平洋上,实在是太傻太天真,太平洋上压根就没有信号啊

Manele Bay图片

船开到一半,到达海豚出没的地方,船长就停了下来,让我们观赏了大约20分钟

这个海湾已经是靠近拉奈岛了,船员会在游客附近划来划去,时刻注意着大家的安全

船上还配备了自助午餐,其实就是DIY汉堡包,但因为晕船的缘故,我们都实在吃不下,船员还很贴心地告诉我们如果现在吃不下可以打包,下了船会饿的,好感动……

• 地址:Lahaina, Maui, HI

下了船已经是中午,港口边上就是这个拉海纳老法庭,现在已经改造成一个观光中心,还有些小纪念品卖,在这里拿了一份免费的拉海纳地图

拉海纳鼎鼎有名的榕树广场,这榕树一棵接一棵,上传不了全景图,现场好壮观

午餐在拉海纳沿街找了家餐厅

鱼和薯条,据说是渔民们从边上的海里钓的

开始拉海纳的闲逛之旅

图书馆,乍一看以为是茅厕=_=

心心念念地想要去看日落,但是天公不作美,这一天太阳公公就没好好露个脸,但是熊大人还是满足我的执念,开车去了一个稍微靠南一点没有遮挡的沙滩看“日落”。

Olowalu Beach图片

鲨鱼出没

阴沉沉的天,躺了一下下就开始下雨了

第7天

• 电话:+234-817-1233745
  • 地址:Hana Hwy, Hawaii, USA
  • 简介:风光曼妙蜿蜒曲折,被视为世界上路边风景最为优美的公路之一。

这一天开始了在茂宜岛的重头戏:哈纳公路。

两个字,刺激!

快到哈纳公路的时候已经开始感受到弯道的厉害了,一个接一个的,因为下雨路滑,还是挺紧张的

路边很多小瀑布

公路边上还有一些这样的小路,有些人还会停车往里走来个小小的探险之旅

哈纳公路的沿途景,天晴会很美,阴天就差了点味道

传说中的单边桥,54座中的其中一座

• 电话:+1-808-8660609
  • 地址:Hana, Maui, Hawaii, Maui, HI 96713

抵达哈纳后会大跌眼镜,因为历经几个小时的急弯、u型弯、单边桥后的终点,竟只是一个人烟稀少的小镇。

据说经常有些游客不认路,开着开着就开到小路上去,一不小心就闯入了当地人的私人地盘,所以当地人不太欢迎游客。

抵达哈纳时已是吃中饭时间,没有很多选择,就在街边买了便当,下面是夏威夷的特色美食poke,生金枪鱼配米饭,但实在是吃不惯,后来就给熊大人干掉了

哈纳的沙滩,一派萧瑟

当地的居民

在哈纳的一个小邮局,终于把之前挑的明信片寄掉啦

11.5公顷的地销售,感觉酷酷的

• 电话:+234-817-1233745
  • 地址:Hana Hwy, Hawaii, USA

在哈纳大概逗留了1个多小时,就开启了回程,最后再感受一下哈纳公路。

路上一个老伯摆摊卖当地的夏威夷coco果,甚是热情

回程随手拍

因为下雨,竟然还碰到了落石,但没人受伤,小确幸

各种弯

路边的牧场

340公路

走完了哈纳公路,大约是5点多,熊大人表示还不过瘾,于是我们打算换一条路开回酒店,Google了一下发现了340公路,但一路无人,都开了一半了Google都一直在提示我们掉头原路返回。

执拗的我们还是决定一路开下去,然后发现路越来越黑,越来越窄,单行道,没有路灯,有些地段因为年久失修,非常危险。还从一个小瀑布上开了过去。。。左边是黑压压的山,右边就是悬崖,终于明白了为啥Google不给我们导到这条路上了。

万幸,最终我们还是安全抵达了。

天逐渐黑了下来,一路上碰到的车屈指可数

这估计是以前有人在这里摆个小摊做做小生意的,谨慎的熊大人一路开着远光灯,已经感觉被坑惨了看到这个牌子吓呆,问我是不是从这里掉下去的勇士名单……

这是在340公路上拍下的最后一张照片,之后就再也不敢摇下车窗拍了,总感觉山里还不时传出野兽的声音……

这条路真心比哈纳公路刺激100倍,但实在不建议,太危险了

Google提示的1个小时就可以开完的路程,因为路况差,看不清,最后开了近3个小时,抵达有人烟的地方时已经没有什么店铺开着了,肚子都饿得咕咕叫,远远地看到了麦当劳的标志,好兴奋!

很低调的一家麦当劳,门排上写的是独具夏威夷特色的aloha

汉堡包里的生菜是苦苦的,吃不太惯

第8天

在哈纳的最后一天,没什么特别的计划,就决定随便兜兜~

上午在住的度假区附近走走

很多人已经搬好躺椅沐浴在清晨的阳光还海水之中啦

熊大人在泳池里得瑟了一会儿

还有老外在草坪上玩高尔夫

在茂宜岛能看到很多老年夫妻,真是温馨

• 地址:Lahaina, Maui, HI

中午又来到了拉海纳,这次赶上了集市

夏威夷风格的狗狗

集市什么的最好玩啦!

这位酷酷的哥们儿在做调羹

这把尤克里里就是出自他的手,售价2000美元

中午又选择了一家拉海纳的沿街餐厅,很多小孩,灰常热闹

背后的这个红色屋顶的是个有百年历史的酒店,据说接待过马克吐温等名人

吃完饭之后,继续完成自己的执念,想在茂宜岛的南部某沙滩看一场没有遮挡的日落啊啊啊啊啊啊……于是我们又启程了

• 地址:South Kihei Road &, Kilohana Dr, Kihei, HI 96753美国
Keawakapu Beach图片

根据lp的推荐,来到了位于基黑地区的keawakapa沙滩,这附近因为也有度假区,视野特别好,所以人气比较高

大人孩子们都玩得很欢乐

熊大人被一个浪打了上来,旁边的小女孩看得笑靥如花,好喜感

美丽的夕阳,我看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