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爬上火山去看雪、看雾凇、泡温泉

攻略   >  黑河旅游攻略   >  一路向北爬上火山去看雪、看雾凇、泡温泉

• 出发日期/2016/11/24

• 玩法/自驾 温泉

爬上火山去看雪、看雾凇、泡温泉

哈尔滨开往五大连池高速

11月24日,和几个朋友约定好,一路向北爬上火山去看雪、看雾凇、泡温泉。对那个地方的印象,还停留在秋天的记忆中,毕竟冬秋两重天,但对她冬天的模样还是十分向往。

五大连池风景区(秋)

Day.1

•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五大连池风景区
  • 简介:在火山口领略大自然的震撼,探秘熔岩冰洞,还可品尝天然药泉。

这次是自驾,几个许久未见的老朋友一起谈天说地,彼此讲述着分别时发生过的那些事。11点从哈尔滨汉水路出发,沿途接上朋友抵达大耿家收费站已经12点了。此时导航显示距离目的地还有350多公里,因为是冬季高速路一段一个样,所以整个行程都很慢,直到在太阳落山16时左右抵达目的地。

五大连池风景区(冬)

迎接你的不只有夕阳,还有暖暖的一桌子菜,早早的在下榻的酒店订了一桌餐,等着我们去品尝。来这里不得不提的一点是一定要吃鱼和豆腐,并点几瓶原浆啤酒,这是此行的一大主题,许久不吃甚是想念。

五大连池风景区(美食豆腐)

五大连池风景区(美食)

这里的鱼是在冷矿泉水中缓慢生长的,与生俱来的鲜嫩,无半点土腥味,做法有很多种,酱焖、清蒸、清炖、油炸样样都好吃。

对于东北人来说,如果面前摆着一桌子丰盛的菜肴,难免有人要张罗喝酒。冬季这里景区全部免费开放,省下的门票钱统统吃到肚子里,想想都是人生一大美事。

五大连池风景区(美食)

晚餐稍息片刻后,有朋友想要去泡温泉放松放松,早就听说这里的温泉举世无双,将具有医用价值的冷矿泉水稍微加热下就变身为“温泉”,泡温泉还是很讲究的既不能吃的太饱,也不能空腹,从酒店到温泉有一段20分钟车程的距离,这里的冬天零下20几度的气温丝毫不觉得寒冷。

五大连池风景区(温泉)

温泉、汗蒸,让这里的夜晚变得美妙,此情此景神仙也眷恋!

纵然是到这里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品尝了美食、泡了温泉,就像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小镇的夜晚更是如此的宁静。

Day.2

异乡的清晨总是起的很早,但日头早已被埋在雾中,不期而至的雾凇来了,所有人都兴奋的起床,早餐后赶紧沿药泉路去欣赏雾凇,一条横穿药泉路永不结冰的石龙河缓缓地流淌着,一缕缕水汽从河面飘向人间,几个衣着艳丽的人,走在木制栈道上,此情此景也是醉了。

五大连池风景区

太阳压过云层,崭露头角的时刻,老黑山火山口顶部的树梢挂满了冰晶,迎光而望,树生冰晶,冰生光影,好一幅北国山水画卷,有光有影的时刻便是朋友们起兴的时刻。

在观景台上瞭望五池,仿佛是山依偎在水的怀抱,又似水缠绕在山的心间,相传在神山之巅许下一个愿望,围绕绕行火山口行走一周,这愿望便会得以实现。

五大连池风景区

你也许会问,为什么我要称她为“神山”,因为在我的眼里她是活着的山,你说过的每一句话都不在是海誓山盟,都会记在她的心底。

在她的身体上遍布了很多呼吸孔,无时无刻的不在呼吸,即使在寒冷的冬日,仍然用自己的体温哺育着花草、火山苔藓,200多年了,她看起来一动不动,显然她已沉睡了,但她依然活着,也不知何年何月才会醒来。

[视频] 旅途中精彩直播

视频

也许你现在要问我,这么神奇的地方是哪里?这里便是神秘的中国北部第一批五A级景区五大连池风景区,2016年-2017年冬季景区免费对游客开放,也许就是为了占那么一点小便宜,才吸引我来到这里,感受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神奇地质地貌,独特美丽风景。

再美的景色,也有离别之时,再好的故事,也有结尾,但我的故事还没说完,只待续集与君同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