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天下厨房,一个周末就够了——大阪食记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吃在天下厨房,一个周末就够了——大阪食记

• 出发日期/2016/03/19

• 玩法/美食 短途周末

关于作者

微博:晓月-Helen (http://weibo.com/helenxiaoyue

微信:xiaoyue-helen

写在前面

去日本是忽然决定的,时值三月,大部分人还在等待樱花季,我却想避开人潮去过个周末,不查攻略不做功课,就随便吃吃逛逛吧,于是就有了这在大阪吃吃喝喝的三天……

大阪素有“天下第一厨房”的美誉,汇聚了世界各地美食不说,光是米其林挂星餐厅就有近百家,这次去的匆忙,三星餐厅都需要提前预约的,所以暂时无缘啦,那就多吃几家接地气的,不能白来一趟哈哈。

(照片就不调色啦,一水儿的滤镜出来都红灿灿的没意思,还是还原一下食物本真面貌哈哈)

DAY1

下了飞机先去了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虽然樱花还没盛开,各种限定樱花口味的产品却已经争先上市了。

虽然三月的日本还是细雨绵绵,但逛起来也难免又热又累,再加上这里的奥特莱斯品牌不多没什么可买的,果断先到Godiva来点冰的~

限量的周年庆产品不能错过,在冰淇淋与奶昔中选择了后者。

店内买单之后带着小票去门外排队(是的,虽然不是周末,依然这么火)

好在效率挺高的,很快就做好啦,淡淡的玫瑰香气,搭配浓郁的白巧克力,停不下来:)

Lindt

如果说Godiva在国内也能找到,Lindt瑞士莲的咖啡店就比较少见了,必须不放过,哈哈。

店面比Godiva的要大,还有堂食座位,品尝美食休息一下感觉很舒服

来杯经典的热巧克力吧,很香醇,个人感觉比很多人推荐的新西兰皇后镇那家著名冰淇淋店的好喝

• 开放时间:​10:00-20:00
  • 电话:+81-72-4584600
  • 地址:3-28, Rinku Ourai,Minami,Izumisano-Shi, Osaka Pref.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附近的牌折扣商业街区,拥有150多家知名品牌店。

一冷一热两杯饮料下肚,有些饿了,哈哈。不过奥特莱斯这里比较好的用餐的地方就不多了,随便吃吃吧。饺子还不错,面好咸-_-

• 地址:7-18 Souemoncho Chuo-ku Osaka Osaka
  • 电话:+81-6-62121805
  • 简介:当地豚骨白汤拉面的代表,私密的隔间设计。

晚上住到了道掘顿附近,所以第一站先怒刷整条美食街,哈哈哈

Captain Cool喜欢的一兰拉面,味道其实就那么回事吧,汤底选了普通的,还是太咸了,溏心蛋倒是不错。

但不得不佩服精细化的管理和服务意识。就吃一碗面的过程——1.排队时必须按照服务员要求的队形和间距(虽然太近了不太符合社交礼仪哈),移动的慢了一点都会被催;2.排队时就把对面的要求填写好了,中日韩英四个版本,从汤底浓度到面的软硬度甚至到要葱白还是青葱…3.自助点餐后领位员根据电子餐位表准确安排座位;4.小隔间方便单人用餐,一个人吃饭也不用尴尬,而且省地方啊;5.菜品上齐后卷帘放下来,让客人充分的私密用餐不被打扰,需要加单时按铃才会拉开帘子;6.上个鸡蛋,配一个碟装蛋一个碟装皮;7.身后公共区域有衣架和纸巾… 这些不过是为了卖一碗简单的拉面啊。

24小时营业却还永远在排队,开了几十年… 不得不说魔鬼藏在细节里!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3
  • 电话:0081-06-6211-0417
  • 简介:鲜明的大螃蟹是美食街的招牌,特色是螃蟹料理。

蟹道乐算是驰名日本的连锁老品牌了,专注做蟹几十年,单是道顿崛一条街上就有三家分店,去的是这家好评最多的本店。因为太过火爆,一定要提前订位,我是下午过去定的晚上用餐,还比较顺利

螃蟹都很鲜活的养在店内

店里还有中文菜单,很方便。推荐7000日元以上的套餐,种类会比较齐全

窗外霓虹闪烁,我们就安心在里面享受大餐吧

服务人员态度非常好,但是英文说实话还不太行,不太能够自如交流,不过好在菜单都有中文,也倒是算没什么障碍了。

不过个人倒不是太喜欢蟹肉刺身,虽然新鲜但还是会有点点腥气,相比之下倒是烧烤霸王蟹、烤活蟹甲还有蛋羹更合我的口味。

DAY2

• 地址:大阪县大阪市Kita8-7 Kakudacho, Kita-ku5F Hankyu Umeda 530-0017
  • 电话:+81 663131575

吃过了特色大餐,需要换换口味,于是第二天特意来朋友推荐的Bvlgari Il Cafe拔个草。目前国内应该还没有宝格丽的咖啡厅,大家对于这个品牌的印象也始终还停留在珠宝奢侈品方面,但实际上它的咖啡厅做的也很不错哦。

阪急百货的客人真的很多啊,特别是化妆品楼层-_- 相比之下五楼的奢侈品楼层要安静很多,不过宝格丽的咖啡厅人气倒还是很旺,基本上需要预约才行,我下午四点到的,没有座位,预约了半个小时之后再过来的。

不得不说服务真心赞,本身日本的服务业态度和专业度都已经很好了,而这里还有更大的优势就是语言。不单是旁边宝格丽专卖里面的导购,咖啡厅这里所有服务人员的英文也都非常标准流利,没有任何交流障碍。而且非常热情周到,因为当时手机快没电了,预约的时候随口提起希望能充一下电,但本身店里座无虚席而且几乎没有什么靠近电源的位置,所以本以为肯定没办法了。但没想到半个小时过去以后,还真给我留出了方便充电的位置,服务员还刻意过来告知是特别安排的,并且询问使用起来是否方便,还是否需要其它帮助。上菜的时候,有位欧美服务生用日文给我介绍,我表示听不懂之后,又用英文说了一遍,还一个劲儿的道歉。

店里从装修到餐具到小细节,都能看的出用心和品质,座位之间虽然有点近了,但由于整体比较安静,所以倒也没有感觉不便。

餐饮方面,既有咖啡、鸡尾酒和甜点可以做下午茶,也有西式正餐,所以不同时段过来都很适合。价位也并不是很贵,比较推荐~ 特别是来阪急百货购物的,过来休息一下再好不过了,不过记得预约哦~

Bvlgari Il Cafe图片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说到大阪的美食,还不能不提黑门市场啊,一头扎进来可以从白天吃到晚上的节奏……

海鲜是这里的主打之一,几乎没走几步就有一家,各种生鲜食材,可以烧烤,可以刺身,也可以烫食。

没有去大火的黑门三平(人太多咧),而是选择了这家,店主人很客气,食材也是很新鲜的。

6Plus对比一下扇贝的大小哈~

河豚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 ,尝试了一下刺身,价格不算便宜,这一小碟两三百块,但是说实话有点吃不太上来,还是略有腥气,倒是旁边一桌人河豚火锅看起来吃的很爽。

尝尝这里的牛杂跟广东的有什么不同吧:)

在关西吃个“关东煮”哈哈

烤的扇贝很鲜甜

这个小鱿鱼实在是不太好吃,不推荐哈

当地特色的淡雪草莓一定要尝试一下,确实比普通草莓要清甜,如果遇到这种果汁别错过啊,限量销售哦,而且不是国内那种“饥饿营销”,而是卖完了就真的没了,喝完这一杯回头再过来的时候,人家就收摊了哈。

除了草莓,水果店其他品种也是琳琅满目的

哈根达斯非常便宜

各种泡菜看起来很诱人,可惜作为游客实在不方便尝试了 哈,以后如果有机会,打算来这里多住几天,租个可以烧饭的民宿,体会一下当地人的生活,这种干净整洁又齐全的市场,简直是主妇的天堂啊,哈哈

寿司可以直接打包带走

这种糯米滋一样的点心很好吃,馅料有不同,建议尝试下

• 地址:1 Chome-22-18 Nipponbash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542-0073日本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Green Beans Parlo位于大阪,是黑门市场内的一家咖啡店。
Green Beans Parlo图片

吃了那么多东西,需要刮刮油啊,哈哈。这家咖啡非常不错,而且走到附近就止不住的被香味吸引过来啦。

• 电话:0081-6-62610303
  • 地址:中央区本町3-4-12

来日本可能很多人会大买特买化妆品之类的,但我个人倒是更喜欢带些这种保质期短的点心,因为化妆品哪里都能买到,而这种很少有代购神马的愿意带哦。

记忆中最好吃的是在日本佐世保吃到的松月堂的和果子,既有颜值又美味,可惜后来再也没遇到过,后悔当时没多买些~

不过这家著名连锁的年鸟屋的“馒头”也是很不错的,而且口感很软,老人小孩子也很适合。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2-10,法善寺MEOUTOビル
  • 电话:+81-6-62116455
  • 简介:1908年开业的老店,大阪知名红豆年糕。

“夫妇善哉”是很喜欢的一家甜品店,就在法善寺隔壁,其实食材很简单,无非是红豆小圆子,但是别有新意的取了很好的名字,而且将一碗甜品分成两份,有夫妻恩爱的含义。

这次老公未能同行,自己把两碗都吃掉了,哈哈,甜度很高,不是很喜欢甜食的人可能会觉得有点齁,但是我喜欢,哈哈哈。走的时候还带了两份半成品回来给老公吃,也算是夫妻恩爱了哈。

店里招呼的不知道是不是老板娘,穿着传统的和服,妆容精致,声音柔美,十分亲切礼貌,给人的感觉很优雅很舒服。

DAY3

赶个日本“大集”

三天时间虽然不长,但还是忍不住去赶了一个“日本大集”哈哈,还挺喜欢这种接地气的地方,人虽然多,但是秩序井然,也干干净净的,而且——还有好吃的哈~

举个“栗子”来说,哈哈

还有鲷鱼烧,口味很多,略有选择恐惧症,那就——每样来一个好了哈哈

这家米酒我是特别喜欢的,尤其是那天有点冷,捧着这么一杯暖暖甜甜的米酒,学着当地人的样子拿竹签搅一搅然后一口口咽下去,又香又暖哈:)

这次突如其来的大阪周末之旅,一人匆匆来,一人匆匆走,每天穿梭在市井街巷,也算做了一回“孤独的美食家”吧。

离开之前的最后一顿,十分想去当地人爱去的小馆子,于是抓住前台小哥,问他们下了班会去哪里吃饭,虽然不是理想中那种犄角旮旯的夫妻老婆店,也算不错了。在没人讲英文,菜单图片有限的情况下,菜点成这样已经可以了吧?不过我不会告诉你那盘黄瓜其实我本来只看懂了配料是梅子酱,至于主材是什么,全凭运气,哈哈。

咬着那串丸子的时候脑补了一下五郎的经典表情……

嗯,大阪,我还会再来吃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