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文登:我把秋留给了你,你把她带给了我

攻略   >  威海旅游攻略   >  威海文登:我把秋留给了你,你把她带给了我

• 出发日期/2016/11/1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人文 温泉

前言

初识文登

深秋,城市依旧喧嚣。走在钢筋水泥之中,不见蓝天。恍惚中似乎能闻到记忆深处的海风咸咸的味道。突然记忆小时候在海边玩耍,也是一个冬日:望不到尽头的天际线,沙滩被浪潮卷起来的小贝壳,远处三三两两在海风中散步的人。那是冬日的海边,是我记忆中最早的“度假”,是身心愉悦的闲适。

于是,这个周末,我逃离了喧嚣都市,肩膀上染着深秋的寒意,心底却满怀欣喜,只为奔赴一个地方——威海文登。为那几日的与世无争、闲情逸致。

威海并不陌生,但文登确实个新鲜地方。

书上说它历史悠久、依山傍海,风光秀丽,名胜颇多。古有“文登学”之美誉。秦始皇曾东巡至此,感慨风光之壮美,便召集文人墨客登山吟诗作赋、歌功颂德,“文人登山”是“文登”得名之缘由。而正是这个名字,让文登充满了书味儿,与别的地方不同,它灵秀脱俗,自古便是胸有文墨之客的最爱。

光是想想那幽美秀丽的被世人称为“海上仙山之祖”的昆嵛山,都令人肃然起敬。而圣经山是道教全真派的发祥地,那雕刻着老子《道德经》摩崖石刻令人神往。除了这些值得探访的地方,文登的温泉也是我最期待的。在冬日,能在冬季清冽的空气里,钻进暖呼呼的温泉池,雾气腾起来迷糊了双眼,没什么比这瞬间更令人魂牵梦绕的。

我便是带着这样的期盼,来到了文登。

【大交通】

北京——文登:

火车K411 23:47——次日14:00 全程14小时,硬卧262元

文登——北京:

火车K412 21:35——次日12:50 全程15小时 硬卧262元

北京——威海:

高铁G475 15:36-21:50 6小时14分 二等座379.5元

威海——北京:

高铁G476 09:08-15:18 时长6小时10分 二等座379.5

高铁G4218 12:37-19:38 时长7小时1分 二等座379.5

火车K412 20:50-次日12:50 时长16小时 硬卧262元

飞机航班任选一班即可,时长1小时30分钟 价格200—700元不等

【小交通】

威海——文登:

汽车:威海到文登的汽车属于流水车,无固定发车时间,满人就走,进到威海汽车站找到去文登的那个窗口直接上车就行,大约40分钟能到达,车票是10元。

打车:机场到文登约20公里,费用在50元左右。南站到文登月30公里,费用70左右。其它地点可通过实际位置用打车软件确认费用。

威海的菜品不同于正宗的鲁菜,沿海的原因使得这边海鲜更为主流,不过这次最让我惊喜的却是汤泊温泉度假村的特色饽饽和红薯,“香饽饽”自不必多说,红薯自带蜂蜜口味的天赋属性却是让人眼前一亮,可以说两者均为玉盘珍羞中难得的一缕平淡。

疯哥专属预告片

最后当然疯哥镇楼啦,哈哈哈哈哈

第1天

• 地址:威海文登区大连路2号
  • 简介:威海汤泊温泉度假村地处大连路,是按照星级标准打造的超大型综合休闲度假村。 围绕圣泉湖及圣泉岛的17栋湖景别墅,古色古香。客房面积大,有独立的厨房以及温泉泡池,能自己做饭,私密泡汤。 会议中心内的10余间大小

下飞机,抵达威海。空气的清晰立刻提醒我打开度假模式。这是一种与繁忙全然无关的气味,有海和温泉的味道。第一站,我来到了威海汤泊温泉度假区。文登作为中国著名的温泉之都,被誉为"中国长寿之乡、滨海养生之都"。它的温泉是源于自然,富矿延年,利颜静心。而汤泊温泉国际度假区山峦环抱,绿木叠翠,湖水粼粼,自然之景,大美之境!

映入眼帘的就是我们的汤泊温泉酒店正门了,让疯哥来带大家一探究竟。

远远望去就能看到这个宏伟的建筑,光是看正门就可见一斑。

一进入酒店的大厅,就放佛置身于热带丛林一般,这个主题可是我特别偏爱的类型之一。

棚顶的构造极为的考究,顶部的吊灯造型也相当别致,光是这个大厅就可以给这里满分的好印象。

整个温泉度假村的沙盘图,这里是集合了娱乐,餐饮,住宿等多功能一体化的休闲度假村,特别适合全家人过来游玩。

藤制的桌椅时刻在提醒着我这里的格调,充满了森林大自然的气息,非常的舒适

大厅的部分提供了供游客休息及娱乐的地方,大家可以尽情地在这里消磨时光

透过网状的屏风去看近处的藤椅还别有一番感觉

大厅的休息区,四周有着文登景色的绘画作品,蛮文艺的

其爱这儿的藤椅,好想买一个回家啊,哈哈

这儿本是一个入驻的商家,具体是什么就不多提了,拍这里主要原因是我的女神在椅背上,绝美的容颜无可挑剔啊。

向前走我们到达了客房区,映入眼帘的就是整片的绿色,一片生机盎然,热带植被,水池,透光率极佳的棚顶,俨然一幅海边的感觉。

透过绿植远眺楼下的藤椅特别有感觉,如果再有三两个人坐在那儿聊天估计会是一个更生动的画面吧

狭长的走廊提供了房客们很好的观景视野,打开房门就能感受到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简直是一种享受

这儿就是我的房间了,门口的廊灯简直是我的最爱,单就设计感来看就如同一个鸟笼般,到了夜晚成排的廊灯所散发出的光芒异常美丽。

房间的整体情况,没有商务酒店的味道 ,相反整体感觉自然而舒适,窗外的露台上有着两把藤椅,坐在上面遥望远处的风景,这才是人生啊

镜中的世界

对床头灯也是特别的偏爱,仿佛是一名士兵正手持的锤子,很酷

来张局部特写,哈哈

进到屋子后,水会自动帮你烧开,这一点还是蛮不错的,桌子上还特意进行了相关的提示,就是开始烧的时候吓了我一跳,还以为是什么声音呢

门后的洗手间里有什么呢,哈哈

办公桌,最爱的是镜子下面的不间断供电插口,特别棒,即便人走了也依旧可以充电,省去了非常多的麻烦

这儿的灯架和笔筒都使用的非常巧妙,简直就像是工艺品,铅笔放在笔筒里特别的文艺。

我是一个特别注重细节的人,就以这个抽屉为例,整体给人的感觉也是非常用心的,满分满分。

厕所和浴室中间是有玻璃挡板区隔的,浴室的水温也很舒适,在里面即便不冲水的时候也不会觉得冷,这一点还是很棒的

这儿的浴品是不可以拿走的哦,一定要注意。

威海汤泊温泉度假区—全聚德餐厅

【全聚德】

虽然迫不及待想跳入温泉池放松身心,奈何有些饿。于是前往汤泊温泉的百年美味全聚德,能在这里吃到中华老字号——"全聚德",令人欣慰。温泉和美食搭配在一起,更是令人觉得至尊享受。全聚德烤鸭历史悠久、蜚声中外的全聚德烤鸭采用挂炉、明火烧果木的方法烤制而成。刚烤出的鸭子皮质酥脆,肉质鲜嫩,飘逸着果木的清香。

吃之前先问大家一个问题:

请问各位,如下的中国四大美女中哪个是范冰冰,哪个是赵丽颖,哪个是林志玲,哪个是贾玲呢?

罗非鱼,这儿的主推菜品之一,口感鲜嫩,重点是刺还不是特别多,完美

粗粮和一些酱料,味道还不错

这儿的红薯简直是一绝,天生自带蜂蜜属性,入口甜糯,面面的非常好吃,我们走的时候本来还想着到菜市场买一些,可菜市场竟然是按箱卖的,只得作罢。

鲅鱼馅饺子,不亏是沿海城市,凡是跟海粘上边的物种都特别的新鲜

厨师的雕刻技艺可是相当的高超,刻画出的两条小鱼栩栩如生

正流着汁水的海蜇皮,是不是看着就非常有食欲呢?

在老家这个东西叫蚬子,还是深受东北人民爱戴的一个食物,哈哈

鱿鱼须子,依旧是非常的新鲜,口感好的爆

这是什么肉我还真的不记得了,只记得挺有嚼劲儿的,口味比较淡

这一盘子虾可是差不多都让我给解决了,非常好吃 ,而且个头也蛮大的,金黄酥脆的外皮,啧啧啧,饿了。

这个开始吃的时候没有找到牙签,弄了好半天都没有弄出来,忘记它叫什么东西了,不过它尾巴处的那一段是不能吃的,整体感觉味道不错哦。

羊排,腌制的非常入味,火候也掌握的很好,外焦里嫩的,不会嚼不烂。

这是什么丝来着,反正记得口感是特别哏啾的

仅仅一个菜花都要经过如此的雕刻才能摆盘上菜,真正的做到了色香味俱全啊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头戏啦,全聚德的烤鸭,这儿的师傅是特意从北京请过来的,因此刀工极其的精湛, 说实话,鸭子的味道甚至比我在北京吃的味道还要地道,必须给满分。

摆盘绝对没谁了,北京老全聚德也摆不出这么精致的造型啊

不要看这个正在狼吞虎咽的姑娘,重点是给你们看桌子上的一片狼藉,哈哈,当然战斗到最后的她还是值得大家为她鼓掌的。

• 电话:0631-8660999;0631-8660888;0631-8666666
  • 地址:威海市文登经济开发区大连路2号
  • 简介:是一家按照国际五星级标准倾力打造的集天然温泉、休闲娱乐、商务洽谈、会务接待、温泉养生社区为一体的超大型综合性休闲度假区。

吃过饭后就大家领略一下这边的温泉,当然,由于我本人都室内温泉完全不感冒,所以直接杀到了外面来看外景。需要提示的是,每张房卡一天只能进两次温泉,不过这也完全够大家使用的了。

于我而言,室外温泉才是温泉的灵魂所在,实在难以想象那些在室内泡的人,跟泡澡有啥区别,一点都不过瘾好吗。

整个木质的结构与酒店遥相呼应,整体的设计感实足,汤字对我来说还是蛮陌生的,泡汤泡汤似乎是最近才听到的词汇。

透过绿色植被远眺温泉,升腾起的烟雾仿佛是人间仙境,似乎有一种魔力在撕扯着你向他走去。

在这寒冬腊月依旧有着绿色的枝叶生长,的确是件令人惊奇的地方。

这边是一个游泳池,不过由于维修的原因暂时没有开放,所有我们一行人悻悻的离开了这里

对木质的东西没有什么抵抗力,所以又一张,哈哈。

泡过温泉后,第一日的行程便结束了,回房后跟小伙伴聊天扯淡到很晚才睡,但愿明天是个好天气吧

Day2

清晨总是这么不解风情,闹钟则是它的重要帮凶之一,没有被阳光叫醒的感觉异常难受,挣扎着起了床洗漱完毕后赶到了餐厅,没办法,谁让我也希望大家跟随着我享受这儿的早餐时分呢

金碧辉煌的大厅,木质的椅子,感觉特别的中式

全聚德三个字离那麽远依旧清晰可见

全聚德要永远保存下来——毛泽东

总是对灯情有独钟,这算是特殊癖好吗,哈哈。

早餐非常的丰盛,最重要的是有我最爱吃的地瓜,哈哈。

细节控,整洁的盘子堆叠在桌子上很好看,哈哈。

一大早特别渴,于是连喝了三杯橙汁才停下来,发此图以做留念。

别看我经常拍蔬菜,可实际上我可是很少吃蔬菜的,无肉不欢才是我的代号

随手拌了个沙拉,味道还不错,哈哈

今日行程:文登博览中心——体验天然森林公园昆嵛山——体验昆嵛山农家宴——体验道家发源地圣经山——驱车前往威海天沐温泉(体验夜间温泉)

【文登博览中心】:

这边是记录文登市历史概况的一个景点,由于全程不允许拍照,因此没有图像资源,有对这边历史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来这边看一下,花费不了太长的时间,却可以更清晰的了解到一座城市背后的故事。

文登博览中心的正门位置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大家都看我蹲在水池边上,还调侃说别随地大小便什么的,实际出来的效果还是蛮不错的,至少我自我感觉良好啊,哈哈。

• 门票价格:联票110元(泰礴顶景区30元,九龙池景区30元,无染寺景区30元,烟霞景区10元,岳姑殿景区10元)
  • 地址:烟台市牟平区东南20公里处昆嵛山林场
  • 简介:素有“海上仙山之祖”美誉

【充满乡趣的昆嵛山】

逃离城市,无非是希望更接近自然。抵达昆嵛山,我忍不住为它迷人的风光感叹。它不同于其他大山,它像隐藏在红尘里的秀气的书女,灵巧,精致,让人一见难忘。

昆嵛山峰峦绵延,林深谷幽,古木参天,多有清泉飞瀑。文物众多。

昆嵛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是中国道教全真派的发祥地,胶东革命的摇篮,素有“海上仙山之祖”美誉,“海上仙山属蓬莱,蓬莱之祖是昆嵛”之说。

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工农渔业旅游示范点、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地质公园、山东省十佳森林公园之一、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本应该在此拍些大气磅礴,翻腾涌动的云海,可惜这哭过的天空实在难以平静自己情绪,无奈何,只得用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去诠释这里了。

顺着山路慢慢往上走,空气愈发清新。路边有几户人家,木质的门和淘气的看家的狗,都充满了野趣,让人忍不住想摘个狗尾巴草,顺着山势哼着乡村歌谣。

有户人家的院里落满了枫叶,金灿灿一片,让人挪不开眼。可想而知,秋天的昆嵛山是怎样一番美景。估计那红色、橙色、金色、黄色的枫叶,就能在山间演奏音乐,此起彼伏一般。

这条小小的山道,因为这些落叶、石块、植物,显得那样的亲近,像童年回乡下姥姥家,心里充满那种自由自在的愉快。在这里,也是能体会到的。

入山,映入眼帘的率先是一个破旧的棚子,棚下晾晒着许多菌类(应该是蘑菇吧),这方面我的确没什么文化,原谅我。。。

这边生活气息很浓重,不过是我向往的那种田园生活,所以这昆嵛山我决定探寻它的生活之美,这张照片就是落叶堆积在石台之上,背景将生活中的罐子盆之类的做了虚化,以表现秋日渐渐逝去,寒冷的冬日已无人在这树下对弈

几片叶子,轻描淡写的飘落,然后重重的砸进了树桩的心上。

随手搭了一个小小的玛尼堆,也算是我祝福一下在这边生活的人们

木头,石头,铁钉,本没有什么关系,可我偏偏将他们配对, 锈迹般般的钉子一脸舒适的躺在石头上,木头却直立在那儿一动不动。

这次是铁丝和石头的碰撞,铁丝自然的弯曲成了一个角度,舒展开自己的身体,蜂窝般的石头斜依靠在那儿,任由铁丝从自己的身体中穿过

这个门的确是我全程最爱的一个地方,院子的大门紧锁,透过门下可以窥探到里面的情况,不过屋子里好像也没什么人的样子,屋子的门离我很远很远,特别想知道里面到底藏了些什么,你们想知道吗?

此次行程中的model,镜头感实足,即便面对我这样的非专业人像摄影师也能表现的非常棒,稍微有些许凌乱的发型反倒是与此场景有些呼应。

一堆稻草,几块柴火,生活就是如此的简简单单,我们总是追求着与众不同的生活亦或是新鲜刺激的事情,可当我们漫漫人生路逐渐向前进时,我发现,每天的可预见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为什么一定要追求什么变化呢?

回归田野乡间,一点点走出了路,踏平了坡,有了属于自己习惯的小小世界,想想也蛮不错的。

一个窝,一个盆,遮风挡雨,饱腹充饥,足已。

当人们愿意静下心来去看周遭事物的时候,一定会从生活本身发现许多美好的事物,就好比这个你无论走多少次都不会关注的电线。

看似杂乱无章,但不管怎么缠绕,电流都会照常通过。

田间种着健康营养的蔬菜,远处的山峰绵延起伏,等在你面前的车,走还是不走,这是个问题。

奇形怪状的树桩, 像是一群妖魔鬼怪在消灭它们的敌人

右侧的头目一只手抓住另外一个不知道是人是鬼的物种,似乎是想把它捏碎。

倘若你在山中有一间小屋,你是否愿意放弃城市中的各类新鲜事物呢

不屈

因为有三块巨石,所以此处得名三块石,也是有够随意了哈哈,我不过我喜欢随意的东西。

我们的榛美去大小姐入镜啦,请把我们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她吧,哈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吸引我的总是这些东西,可能也是天气的原因,昏昏沉沉的天空压的人喘不过气来,可一看到这些虽然衰败了但依旧挺立在这儿的它们,似乎心情都好了许多。

万物生长

特色虫宴

皮皮虾,我们东北也叫虾扒子。不多提,基本上能吃,不知道吃法的就自己偷摸百度吧,味道还是非常鲜美的。

这个是蚂蚱吗,忘记了

豆虫,味道非常不错,强烈推荐,哈哈

山东的蝎子还是很不错的,药用价值很高,口味也还好,微苦

这个真忘了叫什么了,不过味道是略苦的,不太好吃

蚕蛹多数人都是可以吃的,而且我酷爱吃蚕蛹

这个味道也还行,都是高蛋白啊,哈哈

这个应该是捷溜猴,个人认为比较好吃的一个,有些嚼劲,味道酥脆,很好吃

这儿的特色白酒文登学,不是打广告哈,绝对因为名字比较有代表性,不过度数可是太低了,才30几度,哈哈。

• 地址: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西于村北圣经山风景区

【圣经山】

圣经山是我此行最喜欢的景点之一。被世人誉为仙境的圣经山,在我看来,不仅仅有灵气,还有仙气。

它最著名的历史是:金元时期,王重阳收邱处机等“北七真人”为徒在此传布道,创立了道教全真派,王重阳也因此得成正果,成了全真派开山鼻祖。这段经常出现在影视剧的内容,原来就发生在在这里。这种神奇的感受,一直持续到我离开这里。

去的路上,别人告诉我,圣经山是一座天然的道教博物馆,因为山上道教遗址遍布。天然老子头像、圣经摩崖石刻、混元殿、卧仙石、众仙坟、聚仙台、东华宫、三清殿等等,值得探访的地方居然有46处之多,让人震惊。

上山之路,被两旁的树木装点的异常美丽。因为深秋,绿叶被慢慢染成红色,渐变的效果令人觉得它好像一幅画。一副山间的色彩斑斓的画作,令人心情轻松愉快。

走了不多远,就能望见那巨大的老子像。庄重肃穆,令人敬仰。在国内,如此大型的老子像实属罕见,虽然还在建造,但之后必定能成为一个令人难忘的经典之作。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东华宫。东华宫位于紫金峰前。金大定22年(公元1182年),王重阳在此创教立派,传经布道,发现紫金峰前有石坛花圃、丹灶神炉,便组织询访道宗、推原仙迹,得知:此地是教祖东华帝君之故宅(东华帝君──王玄甫,道号东华子,居于紫金峰结草庵传道,后加封为“东华紫府辅元立极大帝君”)。于是,众道联手复营三清殿、三官殿等殿堂,赐名“东华宫。

这些网上的资料只能说明历史,却无法形容出我此刻的感受。

风吹着门前的树木,摇晃着。隐约闻得到焚香的味道,令人感到宁静。人不多,可以慢慢地观赏,可以去幻想历史在它身上留下的痕迹,那感觉十分美妙。

再往上走,看得到大树上系满了红色的许愿绸带,那些祝福与希冀也随风摆动,飞舞。

不知哪里传来了风铃的声音。叮咛——叮咛——像是风在为圣经山奏乐。叮咛——叮咛——像是往事在倾诉。

我独自漫步在小道,步伐忍不住都踩着节奏。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庄严,神圣与宁静。

交通TIPS

文登长途公共汽车站

文登去往圣经山,直达景区,票价8元。

威海汽车站

威海去往圣经山,每天9:54、14:42两个班次,票价10元。

圣经山的外大门,远处可以看到老子的塑像。

因为天气的原因,其实入山的人并不多,基本上这边就算是被我们一行人给包下了,看这门外深邃的走廊,基本上没什么人会从这边走动,但我就是喜欢这种寂寥和安静,哈哈。

全真七子,圣经山也是这七位前辈们的开山之地。

秋已经要结束了,幸好我在这里抓住了尾巴

远处可以望见的便是道观的位置了

似乎像是知道了这边会有人来活动,繁茂的枝叶探出头来

右侧的小亭子应该算是个夏季旅行的避难所了,正好可以躲过正午恶毒的日头,不过在这秋末冬出就略显凄凉了

远眺东华宫,总感觉里面一定住着世外高人,仙气肆虐冲向了我。

自然而为,自然而生,不染物性,不为物累。

这里一切的一切都显的那么的肃杀,都又是那么的自然。

佛家讲求生死一如,自古佛道不分家,对于我来说这句话在这里也同样适用,一片死寂的背后蕴藏的是无比的生机。

不知道你叫什么,但你身上那生死的斑驳纹的确深深的吸引了我,好想吻你。。。

或许我们的存在微乎其微,但不论多么渺小都会有一个人会关注到你,比如你于我,虽如大海中的沙砾,但我依旧能一眼就挑出你,这便是你我之间的缘分。

拍这个片子的时候我其实是有一个关注点的,只不过我把他隐藏在了一个角落,不想那么快让大家发现它,你们猜猜我关注的是哪儿呢。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远处是还未修缮完成的老子像,不过它并不是我的重点,我仅仅是被你吸引了而已。

银白色的身体随风摆动,不是墙头草,而是山中起舞的仙女

我们同行的另一位摄影师,闲闲

登了一段路终于到了东华宫,香炉中的杂草便是无为,不去做任何抵抗,遵循道法自然

飘动着的祈福绸带虽已破破烂烂,但我清楚,许愿的人当年是怀着多么虔诚的心来到这里,为他心中的人祈求幸福安康。

天空中腾云驾雾的龙,足下栓着风铃,似乎再告诫着人们接下来要发生的事

扛起整个石台,也是辛苦你了

透过香炉把正在拍照的nono装到画面中,放心,你是美的,哈哈。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洞天福地是道家的最佳修行之地,记得西游记中的“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吗,便是此意。

这个无面兽可是太萌了,有趣。

红色枫叶落满了地,待明年开满红叶时,我便去找你。

道观并不小,不过我们并没有到达山顶的天书处。

不知为何,我眼中的你,总是有些悲伤。

• 地址:威海文登区张家产镇
  • 简介:威海天沐温泉度假区地处胶东半岛东端,临鼋山湖,占地200亩,绿化面积达65%以上,是集温泉养生、会务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4A级旅游风景区。 温泉区包括室外森林养生温泉和室内温泉SPA馆,露天温泉依山势而建,有66

【天沐温泉】

天沐温泉度主打的是“浴森林温泉、住亲水客房、吃绿色食品、吸清新空气”这儿与汤泊不同,这里更加的幽静,而且相比汤泊也更加的文艺一些。

天沐温泉泉水日夜喷薄而出、四时不竭,热储温度65℃,日开采量可达2000 立方米。

室外温泉区中的“鼋山五福泉”、“鼋水六德汤”、“美芦荟温泉区”、“森林静泡区”、“草本养生谷”、“SPA动感温泉区”、室外无边界游泳池、石板温泉、亲亲温泉鱼疗等每一项都有着极佳的体验。

尤其是在寒冷的冬日,我们冲出室外的那一刻,基本上已经被冻秀逗了,不过服务人员都会马上递上热姜汤,体贴入微真的令我顿时有了好感。

天沐温泉度假村的正门处

门外广场的视野十分的开阔

阳光正好,度假村在日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温暖,日光浴的感觉完全不亚于温泉啊。

【天沐阁】——真情真意真舒适

“天沐阁”拥有219间特色度假客房、依山傍水而建,其中湖景单标24间,湖景双标105间和园景双标86间,豪华套房4间。房间设计充分体现以人为本,房间装饰古色古香、高贵雅致、温馨舒适,窗外风景怡人、赏心悦目,房间分为湖景房和园景房,各具特色、各赋情趣,舒适而惬意。

整个酒店都是沿湖而建,像极了海边的别墅群。

远处风景秀丽,虽说是冬季,也依旧能看出过去几个月这里面一定是绿色与蓝色的交相呼应的世界。

这座小房子我尤其的喜欢,并不孤单,反倒是在画面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使得这个景象都极其和谐统一

这树我也是爱的不得了,风吹过她,带动了她的秀发,再加上头顶那一丝金黄色的发带,美好啊

室内的窗帘随风飘动着,我尽情的享受着风挂进我的房间内

躺在这个沙发椅上,看着外面的景色,简直就是享受

房间的整体格局我特别喜欢,进屋后向右望去便是整个房间的全貌,一个词就是舒服,视觉的,触觉的,听觉的。

办公的位置同样有着不间断充电插口,这边的5星酒店真的很人性化,软装上,花瓶也好,台灯的选择也要,全部是青花瓷的格调,显的又很有古色古香的感觉

这台灯真是会让人动心啊,看来我是三句话离不开台灯了,哈哈哈。

透过菱形看到的房间似乎被挤压了不少,但这种朦胧感又使人产生强烈的探索欲,哈哈

工艺品非常的精致,对我的口味

洗手间我最喜欢的是瓷砖,不论是颜色,质地,还是对光的反射,都能让我有美的享受。

这个是酒店所提供的免费用品

给水杯一个特写,都说了我喜欢细节的东西,哈哈。

马桶的高度也非常适宜,女士孩子使用都没有问题

进门处挂的饰物,简单古朴但却很有档次感

快看我们孤单寂寞的行李箱

天沐温泉度假村——真味堂餐厅

【真味堂】——真材真料真味道

“真味堂”养生餐厅能同时容纳八百人用餐,有水景、园景餐厅包房共计15间,餐厅从原材料源头上严格把关,出品突出真材真料和绿色生态、健康养生。同时设有韩、日料理餐厅。

饭店的正门处,因为这个几何构图太吸引我了,所以果断拍了下来。

进饭店后遇见的第一名守卫,哈哈。

饿了一天了,到了晚上基本上就是吃什么都香的状态,完全不看是什么东西了,这个饼还是味道不错的

这个鸡肉味道略微有些淡,对于我这个重口味来说差一些,不过对于正常人而言,应该非常不错的一道菜。

这个虾非常的完美,尤其是里面的粉丝,好吃到爆,我和榛美差点没因此打起来,哈哈。

这两天鱼可是真没少吃,所以这次基本上是很少动它

最爱吃的糖醋里脊,没过第二圈就被我给搞定了,哈哈。

这儿的五花肉也极其的美味,肥而不腻,淋上蒜汁儿后,那味道也绝对是挑战着你的味蕾。

这儿的海鲜真是一级棒啊,完全都吃不够。

把上图中的贝壳掰开就是个心形,把它送给你如何。

• 开放时间:温泉开放时间:上午9:00-晚上11:30
  • 电话:400-699-8818
  • 地址: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
  • 简介:设有66个室外特色功能温泉浴池,环境优美的温泉养生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接下来温泉这部分人像拍摄于我而言绝对是最难的一个部分了,为了在昏暗的环境下给model拍照,特意拿了三脚架出来,结果室外那叫一个冷,完全没办法使用三脚架,后来把相机直接带到了温泉中,手持拍摄,所以基本上拍了能有两三百张,成片才这么多,多数都因为雾气原因,手抖原因变得没办法看了。不过对于这次的拍摄我也还是非常满意的,模特很专业,从表情,动作各个方面都不需要我过多的引导,自己就可以摆出我想要的pose,这点真的是非常的重要,再加上大冷天能陪我拍,简直是感谢的五体投地。感谢我们的女神,小刘亦菲,哈哈。

Day3

今日行程:

欣赏茶道表演——南海工业旅游参观3D打印体验——南海大排档用餐——青龙生态旅游度假村

—————————————————————————————————————————

起来后先是简单吃了下早餐,因为这两天介绍的食物有些多,所以今天早餐我就一笔带过了。

毕竟是早餐,来个金鸡报晓

威海的馒头简直是没的说,最爱吃的主食

还有一些炒饭,炒菜之类的东西,品种多样,味道也非常不错。

小鸭子,这个萌劲儿真让人受不了,哈啊哈。

茶道
  • 地址:后湖南路84号

【茶道表演】

茶道,就是品赏茶的美感之道。

茶道亦被视为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

它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领略传统美德,是很有益的一种和美仪式。喝茶能静心、静神,有助于陶冶情操、去除杂念。

茶道精神是茶文化的核心。也被誉为是道家的化身。

茶道源于中国,南宋时期传入日本和朝鲜,之后又传入西方。

茶道表演,对于我这个老大粗来说只能是可远观不可亵玩的东西。

所以大家欣赏就是了。

先看这儿所用的茶具,朴素却不失价值感,做工也非常的精良。

这位便是我们的茶道师,她正在静下心来为我们备茶

每一步就需要无数次的积累才能达到

接下来交给我们的model演示一遍

先将茶叶冲泡

轻轻的拨弄茶叶

啊哦,似乎是倒多了,果然门外汉一枚很难达到专业的级别

佛,香,茶,曲,四位一体,感官盛宴啊。

一缕青烟,一壶清茶

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美感

女神做的非常到位了,而且姿势,表情这些都没的说。

这一杯送给所有看到这篇游记的人,哈哈。

在旁边帮着伴奏的小姑娘,弹的相当不错,鼓掌

威海3D打印应用服务中心

【威海3D打印应用服务中心】

在前往威海3D打印应用服务中心之前,我刚好看了一个有关3D打印的节目。韩国的娱乐公司将偶像的形象用3D打印的方式,与粉丝结合在一起。当时节目里这种新颖的科技,让我非常着迷。神奇的是,在文登,我居然可以走近它!

一走进3D打印创新应用服务中心,就像打开了百宝箱!色彩斑斓的、各式各样的作品展现眼前:卡通雕塑、乐器、工业零部件、医疗用品、人体骨架、家具等等,涉及各行各业。

绕过展示区就是3D实验室,大小不一的3D打印机排成一排,正在辛勤劳作,完成打印任务。细细线管就像春蚕吐丝一样完成着创作,线管上面连接着原料盒,下面链接着打印头,打印头拖着线管在平台上来回移动,所过之处形成了一个仪表台的平面形状。

3D打印重视个性化设计。可以为各行各业的产品生产提供创新的可能性!

3D打印需要3D数据、3D材料、3D打印设备,有了这三样东西,设计师就可以天马行空地设计,完成脑海里想象的图像。真是:只有想不到的,没有打印不了的。

目前,3D打印在国外也是新兴产业,在国内更是新奇而年轻的,但它必然是未来的趋势。我们可以用想象力创造更美好的世界~看了这些有趣的产品,了解了这项技术,我更相信这一点了!

3D打印创新应用服务中心的大厅

这面墙上挂满了发明专利和技术专利

触须不断我向我靠近,来吧来吧,哈哈。

工业感实足的产物,不过我个人还是比较认可的。

哎呀,这个机器人可是太逗了,伸直了胳膊,有趣。

通过3D打印技术这只蜗牛出来什么样啊

哈喽,小黄人

这个张小盒的颜色也是够五言六色的,哈哈。

我就是守护在你身边的天使喽

城堡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一张,极具讽刺的意义,面对着现代科技,维纳斯也无能为力。

这航母可是太酷了,在这儿停了好长时间。

给你个特写,就是酷,没别的意思

南海

【南海】

天公作美,这一日的阳光,恰好还原了我来文登之前的回忆。那是有关冬日和大海的。如今眼前的场景:阳光慵懒地流淌在海面,波光粼粼。海岸线有两三行人缓缓走着,海与天的界限模糊了,海风吹来,送过来自由的气息。此刻,我就像回到了童年海边那个自己,轻松、自由、愉悦。

文登南海的海岸线很长,海面很平静,浪很缓。阳光下的南海十分优美。远处的堤坝边,刚刚结束捕捞的渔人正在分享成果,渔船停在海面的光晕里,随着风飘荡。我独自漫步在海边,时而会踩到砂砾里的小螃蟹,看它慢慢悠悠地走远。这一瞬间将变成一幅异常美好的照片,留在我心里。

当然,除了欣赏大海,吃海鲜,在这里也是必须体验的一项!文登的海产丰富,贝类众多,味道鲜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气候使得这里的海鲜质量上乘。就在南海边,被刚刚捕捞上岸的海鲜将会被精心料理,端到游客的跟前。

无边无际的大海面前,人类是多么的渺小,我们向自然索取,也终究要回归于自然。

在海边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个皮艇和拖拉机,于是分别拍了一组照片,成片效果见下图喽

这张照片我完全是钻进前面的车头里照的,对于我这个大高个而言真是遭罪啊,哈哈。

让你们欣赏欣赏拖拉机人像,哈哈

其实特别喜欢这个调调的东西, 不过没有偏振镜,镜子反光很严重,只能后期成这种效果了。

多数东西都已经没必要再去单独拍摄了,不过这个鲍鱼可是在这边第一次吃,拍一张留个纪念,哈哈。

这个南海明珠是这儿的特色菜,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值得过来体验哦。

海滨建筑

走之前还给我们的榛美女神拍了一组片子,我过去的时候都快拍完了,只能随手拍两张了

还好人长的美,要不然我这技术怎么拍都白扯,哈哈

这张还是蛮文艺的,可否喜欢?哈哈

青龙生态旅游度假村

【青龙生态旅游度假村】

文登青龙生态旅游度假村坐落于风景秀美的文登市西郊。这里山峦叠翠,植被茂密,奇峰异石众多,优美的生态环境,独特的自然风景,巧妙的景观造型,让您在这里充分感受到“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其中的香岩寺是我本次拍摄的重点。寺庙背山面水,寺周桃红李白,芳香四溢,故名。据史料记载,香岩寺始建于金大定三年(1163)由皇帝敕建,金刹梵宇,峻极云表。香岩寺系佛教禅宗寺院,“代有高僧驻锡,开掌接从,数逾千百,冠于文登”,是一座悠久历史的佛教建筑,具有丰富的佛学研究价值,是佛学文化传播的历史见证,可进一步提高景区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观音雕像高21米,由上等汉白玉精心雕琢而成,巧夺天工,是国内最大的露天坐式观音,是人们许愿祈福的最佳去处。

交通tips

距文登汽车站4.9公里,车程约22分钟 ; 距威海国际机场23.9公里,车程约39分钟 ; 距文登火车站5.1公里,车程约18分钟

这便是那21米高的巨型观音像了

这可完全是利用汉白玉雕刻出的,艺术价值不可估量(额。。。其实只是感觉能卖个好价钱)

还记得我最爱的是什么吗?细节,在废弃下水道中生长出的植物,坚韧不拔,生机盎然

由于天气转好,所以金色看起来也是美丽异常,随手一拍似乎都像是一幅画,精致。

亭子,山水,芦苇

第一眼,我就被这儿的佛像群所吸引了,我也不知道其它人都去拍什么了,不过只有我一个人爬到山坡之上,拍下这组山中佛像。

临近佛像群的时候,转身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的构图,画面被分割成了三部分,每一部分都各自为景,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哈哈。

这边应该是少有人来的,杂草丛生,完全没有被踏平的路

爬上来后遇见的第一尊罗汉像,坐在石台之上,似乎在思忖着什么

颔首低眉,面容严肃,右手再上不知寓意何为

这种罗汉背影是本次出行我比较偏爱的一张,我们的父亲普渡一人背影便已伟岸,佛教普渡众生,它们的背影包含了更多的爱,这个多甚至无法用量词衡量。

这位年龄看上去教长一些的佛陀正闭目而坐,不知手中再掐算些什么

事物的背面总能带给我们惊喜

我愿化身石佛,受300年风吹, 300年日晒,只为你在我面前走过

拍完片子火急火燎的被叫回了原地,路途中看到不错角度,于是就抓拍了下来,感觉还不错,哈哈。

阳光的帮衬下,世间万物都变得美轮美奂了起来。

阳光打在树上,打在桥上有了这幅画面,飘动的柳枝,静止的桥,动静之间遥相呼应,很美

再会文登,用我们的榛美女神收尾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