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我和釜山有个约会

攻略   >  釜山旅游攻略   >  这个秋天,我和釜山有个约会

• 出发日期/2016/11/11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购物 赏秋

前言

因为一片海,爱上一座城。

掐指一算,这两年我去了三次釜山,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喜欢。

作为一个长期在南方工作的北方人,北方秋高气爽的天气是我的最爱。

没有潮湿的天气,只有干爽的温度。

没有断断续续的雨水,只有风和日暖的阳光。

海云台的秋日,调戏海鸥正合适。

冬柏岛的世峰楼内,寻找记忆中的历史时刻。

梵鱼寺秋色,当红叶都“疯”了的时候。

夜色釜山,星光点点。

一条鱼饼,一碗热汤,专属于我的韩式情怀。

航班上的舷窗,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我回家的路。

行程

由于这次只有三天的行程,因此安排比较紧凑,具体如下:

行在釜山

如何到达釜山,从韩国国内出发,搭乘KTX高铁列车或长途大巴都可以到达。从国内到釜山的航班相对较少,大部分广州飞往釜山的航班基本上要通过在上海或首尔转机。首尔转机飞釜山的航班,一般需要从仁川机场到金浦机场转机,不建议购买这种航班。

如果不得已必须要飞仁川机场,也可以购买从仁川机场出发直达釜山站的KTX列车。

釜山的市内交通比较发达,大部分的旅游景点都可以通过地铁前往。釜山的地铁并不会像首尔地铁那样线路复杂,换乘站路程远,而且大部分地铁站都有升降梯,方便携带大件行李的游客。

下图是主要釜山景点的地铁线路信息图,仅供参考,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要大图。

住在釜山

每一次来釜山,我都会选择住在海云台,这里靠近海云台海水浴场,没有大海的假期都不算是假期。三次住在海云台,三次都选择了不同的酒店,这一次我选择了位于海云台海水浴场对面的宜必思快捷釜山海云台大使酒店IBIS Budget Ambassador Busan Haeundae。主要是地理位置方便,在海边比较好找,而且是IBIS的品牌,不会太差。

不过海云台有两个IBIS酒店,还有一家叫做Ibis Ambassador Busan Haeundae。其实两家的名字只是相差了一个BUDGET,但是因为这家酒店的位置比较显眼,从地铁站出来一直走就会在远处看到一栋红色的IBIS大楼,而我们住的酒店是一个蓝色的枕头标志所以这两家酒店非常容易认错。

因为有太多的外国游客认错酒店,红色IBIS的前台人员也已经是见怪不怪,也很热心的给我们画了一张线路图,我们才找到了正确的蓝色IBIS。

相对于红色IBIS,蓝色IBIS从外观上看起来要迷你了一点,但是俗话说得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蓝色IBIS的设施还是很齐全的。酒店门口的这只红色的猴子让我想起今年是猴年,所以明年是会换一只鸡的造型放在前台吗?

色彩缤纷的酒店前台,以及墙壁上粉笔式的壁画,不同于平常的酒店装修风格,给人一种干净的第一印象。酒店的大堂提供电脑和打印机服务,餐厅就在电梯口的旁边,但不免费,早餐16500韩币一人。

酒店的特色在于,3楼以上的客房都可以直接看到大海,即使你入住的房型是城景房,当然如果你的房号是01-03的话,那不好意思,窗户是不会面向大海的。

客房的面积不算太大,房间的壁画和酒店大堂的风格一致,干净利落,壁画的内容都是海云台的景点,包括海云台海水浴场,冬柏岛和MARIN CITY,全部近在咫尺。

房间的洗手间和浴室是分开的,这样的设计应该是为了方便住客的需要来使用的吧。

这样的一个房间,不包早餐的情况下,大约是人民币520元左右。

食在釜山

提到韩国美食,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泡菜和烤肉。除了泡菜和烤肉,最具代表的釜山美食包括釜山鱼饼(鱼糕),猪肉汤饭,瓜子甜饼,凉拌杂菜等等。对比起首尔,釜山的美食价格更加亲民,但味道不输任何地方。

特别推荐一家位于海云台的猪肉汤饭店,店名直译为밀양순대 돼지국빕,“密阳米肠猪肉汤饭”。始建于1978年,这家店专注于制作猪肉汤饭,最受欢迎的就是这里的猪肉汤饭和王米肠猪肉汤饭,7000韩币一份。特别适合在秋冬天气来一份,温暖身体,补充能量,即使是不在饭点的时候,当其他饭店无人光顾时,这里却仍有不少人光顾,大部分都是韩国本地人,可见他家的实力。

餐厅位于海云台区域,海云台地铁6号出口直走大约30米就可以见到。

第1天 出发前的插曲——微单引发的恐慌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出发前的一个小事故,差一点让这次的行程无法顺利进行。

原本运作正常的微单相机,在出发当天的晚上突然黑屏,显示屏看不到拍到的画面,只能将内存卡查到读卡器里,放到电脑上才能看到相片,非常不便。当时是晚上6点,凌晨2点飞釜山的航班,对于从未遇到这种情况的我来说,真的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好在同事的家里有一部微单,这才解了我的燃眉之急。11月的釜山正是秋日最美的枫叶季,没有这台微单也没有办法去完美呈现这些风景。

我猜你可能会问既然相机失灵,为什么不用手机拍,的确现在很多手机的拍照功能不比相机差,但是我目前使用的手机各方面的拍摄条件都不理想,如果只用手机,那么我宁可选择狗带。

鉴于此次小事故,我正在考虑是否要换掉这个不争气的手机,以防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微单危机解决,一切回到正轨。晚上10点多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仅仅相隔了一个月,白云机场的变化出乎了我的意料。机场南站原本光秃秃的墙壁上,多了一些木棉花的浮雕。

木棉花是广州市的市花,每年的春天,木棉树枝头开满了花朵,只有花而没有叶子,从很远的地方望去,如同一片片火红的云朵挂在枝头。木棉花凋谢时,是一整颗花朵从枝头随风落下,从空中看就像一朵红色的降落伞在空中飘舞,每当这个时候,就有人在木棉树下守候落花,用这些掉落的木棉花或制成药材,或用做食材。

全国首创的“时空隧道”于10月21日面世, “时空隧道”全长200多米,空间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位于航站楼主楼负一层西侧通道,是旅客下飞机通往地铁的必经之路。LED灯装饰的隧道,有一种时空穿越的幻觉。

抬头望去,一架飞机从头顶飞过。由于时间的因素,没有完全走完时空隧道,只是相隔一个月,白云机场的颜值就变高了,从外地来广州的朋友真的不能错过这里。

办理好登机牌后,白云机场的国际候机厅增加了很多岭南文化元素的装饰,不再像从前那样单调。更加人性化的是候机厅增加了很多沙发床,大大的方便了我们这些要长时间等待深夜航班的乘客。

别人的双11正在电脑前买买买,我的双11就在机场睡沙发。

• 电话:+82 1661-2626
  • 地址:108 Gonghangjinim-ro Gangseo-gu, Busan 韩国
  • 简介:釜山金海国际机场位于釜山市区和金海市之间,机场比较小,更多的是用来运营国内航线。

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到达釜山金海国际机场。

习惯了仁川机场入境,来到金海机场会有点不习惯,第一感觉就是这个机场也太小了,一眼就可以将机场尽收眼底,从下了飞机到入境,路程不到10分钟,边检的柜台少,但是入境的人可是真不少,多数都是红眼的航班。大约等了40分钟,办理完入境手续,拿到了行李。可惜我新买的透明行李套,在广州好好的,一到了釜山就消失了,彻底透明。

秋天的釜山气温大约在10度左右,大部分人都已经穿上了厚重的羽绒服,不过还是能见到一些韩国妹子身着迷你短裤,真心佩服,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从金海机场到市区,除了机场大巴,还可以选择乘坐金海轻轨到釜山市区。轻轨站就位于机场附近,需要过一条马路,根据指示牌就可以找到轻轨站入口,T-MONEY卡可使用。坐到沙上站就可以换乘地铁二号线。

早安釜山。轻轨的最前面的车厢是一片透明的玻璃,在这里可以欣赏风景。

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到达了海云台站,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酒店先寄存行李。就像我文章一开始说的,我们走错了酒店,不过很快我们找到了蓝色IBIS。由于酒店规定在下午3点后才能入住,寄存好行李后,我们在沙滩对面找了一家咖啡店休息。

海云台
  • 开放时间:每年7月1日-8月31日(2个月)全天
  • 地址: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海云台海水浴场是釜山具有代表性的观光胜地,右临迎月岭路,左依东柏岛,拥有广阔而优质的沙滩,风景秀丽且交通便利,深受观光游客的钟爱

路边的一只小猫,可能是某一户人家的。

HOLLYS COFFEE的二楼可以清晰的看到海云台海水浴场,一遍喝咖啡,一遍欣赏海景,这个才是双十一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釜山的早餐,咖啡,阳光,时间,一切正好。

• 电话:+82-51-7497612
  • 地址: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海云台海边路264(佑洞)
  • 简介:釜山著名的消暑圣地,围观不同的庆典活动,泡温泉的绝佳场所。

在咖啡店休息完毕后,趁着阳光充足,我们走到海云台海水浴场。可能是因为时节的原因,这个时候的沙滩上有很多海鸥,也许都是从外地来这里过冬的。

提到海鸥,就不能不说到虾条,别看海鸥身材小巧,他们都是一群野蛮的吃货。只要在将一根虾条拿在手上高高举起,不一会就有成群结队的海鸥冲过来。这不,就有两个不作死就不怕死的韩国少年用虾条调戏起了海鸥。

虾条和海鸥,少年和大海,一切看起来都是这么的唯美,和谐。

然而有一句话叫做“帅不过一秒”,

这两个孩子用自己的实力印证了这句话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别逼一个最爱你的人即兴表演

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没有了底线

顺着别人的谎言被动就不显得可怜”

或许是海鸥来的太凶猛,少年有点承受不起。

故事的结局就是,两个少年放弃了虾条,跑了。

少年跑了,

虾条没了,

海鸥,

是真的受伤了。

海鸥的嘴又细又长,其实用虾条调戏海鸥是很容易被他们的嘴戳伤。

算了,珍爱生命,远离海鸥。

• 电话:+82 51-749-4491
  • 地址:釜山市海云台区右1洞釜山市海云台区右1洞
  • 简介:由冬柏树和松树覆盖的陆连岛改造成的公园,市民们散步运动佳地。

从海云台海水浴场向朝鲜威斯汀酒店方向走去,通过左手边的台阶就能到达冬柏岛。

2005年APEC会议举办地,就位于冬柏岛的世峰楼。沿着岛上的木质栈道走,沿路上随处可见松树和柏树。历史记载这里原本是一座单独岛屿,经过长年累月的海洋自然堆积作用,渐渐与陆地相连,但仍命名为冬栢岛,是希望让人可以记得它以前的地形。

冬柏岛海水清澈,除了本地的海女,也有不少人会趁着天气晴朗在礁石上钓鱼。

冬柏岛的人鱼雕像,关于这座雕像有一个凄美的传说,从前那烂陀人鱼国的黄玉公主嫁给了海云台龙宫的恩惠王。公主思念故乡,每到初十五月圆夜晚的时候便到海边,看着黄玉中显现的那烂陀故乡,来排解思乡的情愁。

冬柏岛的步道沿海岸线建造,在这里,可以欣赏到整个海云台,并能远眺五六岛。

一只野猫躺在礁石上晒太阳。

到达APEC世峰楼,这座依山而建的建筑物,外观吸纳了韩式传统亭子的元素。据说可抗强台风、地震和海啸,并拥有防弹等高科技安保设施,这里是2005年APEC会议的举办地。

与世峰楼相望的灯塔,这里在夜晚灯火通明,从这里眺望广安里大桥也是绝佳的地点。

参观APEC世峰楼不需要购买任何门票,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一是这里的休息日,将不对外开放。参观时间从9点到下午6点,(入场截止至下午5点)。

会议室的外面是休息室,休息室内种满了韩国文化元素的装饰。通透的外墙玻璃,可以将室外的景色一览无遗。

从世峰楼下去,对面就是广安里大桥,广安里大桥的夜景比日景更加惊艳。沿着冬柏岛的道路向右走,能在对面看到一片高层建筑群,这里就是釜山的富人区——MARIN CITY。而继续向右边走,我们发现了一片枫树群。

这是我们来到釜山后第一次见到枫叶,和想象中的枫叶还是有点差别,不过对于来自四季常青的南方的我们来说,能够见到枫叶也已经很知足。

第一次见到枫叶的我们太过兴奋,在这里用相机和手机拍了很久很久,不过最兴奋的应该是在梵鱼寺,直到下午4点我们才吃了午饭。

来自于小伙伴的偷拍,拍得特别好。对于我这个有镜头恐惧症的人来说,偷拍对我来说才是最好的拍照方式。镜头恐惧症是什么?就是对着镜头时表情特别不自然,此种症状可参考《老友记》第七季第五集Chandler 和Monica 拍订婚照那段。

告别了冬柏岛的枫叶,我们原路返回至海云台。似乎回海云台的路比我们来的时候要顺得多,只花了十几分钟就回到了海云台海水浴场。

• 电话:+82-51-7497612
  • 地址: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海云台海边路264(佑洞)

海云台沙滩比一开始热闹了很多,因为是周五,来了很多韩国高中生进行秋游活动。

高中生的到来让海鸥们再次看到了希望,因为有很多学生买虾条来调戏海鸥。

从很远的地方就能听到女学生的尖叫声,因为她们既想吸引海鸥,又怕被海鸥咬,真是NO ZUO NO DIE.

不过还有更作的,这帮韩国熊孩子竟然想到把虾条放到脚上去吸引海鸥。然而海鸥不在乎虾条是拿在手上还是别在脚趾上,人家是照吃不误。

全世界的熊孩子都是一样的。

捣蛋的熊孩子调戏海鸥,而老爷爷们在静静地下象棋。

下午3点,我们回到酒店换房间钥匙,很幸运的拿到了3楼以上的房间,窗户的对面就是大海,普通客房瞬间变成了海景房。鉴于昨晚在飞机上没有好好休息,我们决定先睡一觉,养足精神再出发。

密阳猪肉汤饭

睡醒后,已经是下午5点多,韩国的日落比广州要早,还不到6点,就已经天黑了。由于小伙伴身体原因,不能吃烤肉和炸鸡等热气的东西,我们选择了一家猪肉汤饭店作为来釜山的第一顿正餐。

密阳猪肉汤饭店建于1978年,餐厅主打的菜式就是猪肉汤饭,不同于其他店家,这里的人气一直很旺。大部分顾客都是韩国本地人,一份猪肉汤饭7000韩币,水和小菜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添加。

在只有十几度的釜山傍晚,来上一份热气腾腾的猪肉汤饭,身上的寒意瞬间消失不见。

11月11日恰逢韩国的“光棍节”,韩国人将这一天命名为” PEPERO DAY”,뻬뻬로 是韩国的一个零食品牌。这天大街小巷都会卖这个牌子的巧克力棒,在这一天送빼뺴로给好友,单身男女借此向心仪对象表白,已经成为了韩国人的一种时尚,这个节日的热度在韩国已经超过了情人节。

新世界百货
  • 开放时间:10:30-20:00(每月休息一天)
  • 电话:+82-1-5881234
  • 地址:釜山市海云台区佑洞1495
  • 简介:新世界百货店是韩国最早的百货店,这里还有Spa世界、Icelink等休闲娱乐设施和一系列文化体验设施。

吃完晚饭,我们搭乘地铁前往CENTUM CITY,新世界百货购物。

作为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全世界最大的百货,新世界百货CENTUM CITY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百货商店,这里有全世界60多个世界名牌和680个畅销品牌,集SPA、溜冰场、书店、画廊为一体的购物娱乐中心。

之所以讲购物的行程安排在第一天晚上,是考虑到第二天的行程主要以观光为主,而且我们还有

手上还有各个亲朋好友交给我们的代购任务,所以干脆就在第一天全部解决掉,方便第二天的出行。

新世界百货里面有全世界60多个世界名牌和680个畅销品牌,不怕买不到你想要的。

在新世界1-3层拥有韩国传统温泉浴特点的SPA LAND ,天然温泉水分为二种,全部取自地下1000米处,22个温泉浴池和13个主题桑拿房和汗蒸房,并且还有室外的足浴池等其他设施。不过由于时间问题,我们没有去体验。

这一挂非常大、非常豪华的水晶吊灯从九楼垂直到一楼,代表着这个全世界最大百货商店的豪气。在新世界百货,我们完成了85%的代购任务。

MARIN CITY
MARIN CITY图片

靠在码头边上的TIFFANY 21号,是一艘游船,可以购买船票欣赏釜山夜景。如果没记错的话,《快乐大本营》的釜山特辑有在这边取景拍摄。

MARIN CITY建筑群下方是一条沿海步道,这里的元素和电影息息相关。步道入口的地板上,画着一幅超人的3D画。

步道的远处是广安里大桥,第一次从另外一个角度欣赏她,只有从这里才能看清她的长度,不愧是韩国第一跨海大桥。

MARIN CITY图片

星空下的釜山冬柏岛,第一次真正拍全黑的星空夜景,刚好没有月光的干扰。只有6秒的曝光,所以星星不太多,不过这对我以后拍星空来说是个经验的积累。

哆哆嗦嗦地在寒风中拍了快2个小时,要赶紧回酒店休息,继续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 梵鱼寺秋色

梵鱼寺

釜山的早晨,阳光特别给力,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去梵鱼寺赏枫。秋天的梵鱼寺是赏枫的最佳景点之一,釜山人也会在周末的时候和家人一起爬金井山。从海云台到梵鱼寺,可以从水原站换乘3号线至燕山站再换乘1号线至梵鱼寺站下车,下车后换乘90路公交车到梵鱼寺入口。

釜山地铁1号线从今年6月增设女性车厢,保护女性的权益。

列车车窗外的秋色,只有在北方才能感受到秋的脚步。

从梵鱼寺出站,马路两旁的银杏树叶已经变成了金黄色。

蔚蓝的天空,金黄的树叶,安静的街道,这才是秋天的节奏。

虽然釜山是韩国的第二大城市,但这里并不像首尔那样过于国际化,没有过多的外国游客,或许人们的装扮没有首尔人那样时尚,但这里更多的是一种朴实,这也是釜山的独特之处。釜山人的英文水平没有首尔人高,说话的口音也是带有庆尚南道的方言口音,不过听习惯的话,还是觉得这种口音挺可爱的。

我们应该是出了地铁口向左边的上坡走,也有一个90路车牌。不过还好我们没有按照攻略来走,因为是周末,很多本地人来梵鱼寺爬山,因此当公车到达地铁口上方的车站时,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候了。

事实证明我们提前一个站上车是对的,上山的路不太平稳,加上乘客多,一个不小心就很容易摔倒。公车行驶了20分钟左右后到达了梵鱼寺入口,同时这里也是金井山的入口。

梵鱼寺不需要购买门票,免费进入。

根据韩国旅游发展局的网页介绍,梵鱼寺位于金井山东侧的山腰处,在新罗第30代文物王18年由义湘大师所建,与海印寺、通度寺并称为岭南三大名寺,是华严宗十大名刹之一。依据史料记载,梵鱼寺是在文武王时期由义湘大师所建,在兴德王时期进行整修重建的。创建当时,依据文武王大肆兴建寺庙的命令,寺中建有尞舍360间,拥有奴婢100多名,是国家的名寺。但在壬辰倭乱期间,寺庙被毁于一旦,几乎成了废址,其后在光海君5年,由庙典县监高僧和海敏高僧对法堂及僧寮进行了重建。目前的大雄殿和一柱门就是当时所建。

有关梵鱼寺的创建有两大传说,  根据《神僧东国与地胜览》的记载,相传古时有一条散发着金光的鱼从天而降,落入井中,并在井中嬉戏玩耍。故而将山命名为金井山,将寺命名为梵鱼寺。

而根据《梵鱼创建事迹》记载,当时梵鱼寺的伽蓝是由弥勒殿、大藏殿、毗卢殿、天主神殿、流星殿、钟楼、讲殿、食堂、澡堂、铁幢等建筑所组成,它们星罗棋布地分布于360多间尞舍两侧的溪谷处,寺内设有100多名奴婢。但在创建当时,短时间内建造如此庞大的寺庙规模实在让人难以信服,因此它被认为是经过很久的一段时间而建成的。在壬辰倭乱时期,寺庙被大火尽毁,在维持了近十年的废墟状态后,于1602年(宣祖35年)加以重建,后又遇火灾,在161

梵鱼寺景色四季分明,这里是秋季釜山赏枫叶的最佳地点之一。在通往寺庙的路上,随处可见这些鲜红的枫叶。

这道门就是寺院的第一道山门,是由四根天然的石柱作为支撑,同时也是釜山所指定的“有形文化财”第二号。

一阵秋风吹过,将树上的落叶吹下,落叶在风中飞舞,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不二门,不是说走过这个门就不会变二。不二的意思指得道的唯一门径,比喻独一无二的方法或门径。

每一座寺庙都有一个大雄宝殿,大雄宝殿是整座寺院的核心建筑,也是僧众朝暮集中修持的地方。

梵鱼寺的钟楼,寺庙的和尚一般会在新年的时候在这里击鼓。

从修行院的门口出去,就可以走到通往金井山的山路,从这里开始就可以上山。

• 电话:+82 32-930-3114
  • 地址:釜山广域市金井区金城洞
  • 简介:位于金井山顶部,是韩国最大规模的山城。

山上大部分的树木还是绿色,虽然有很多落叶,但是真正变全红的枫树不多,能够见到一棵也算是很不错的了。

火红的枫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十分耀眼,很多人都会来到这棵枫树下和她合影。

累的时候就坐在这些石头上休息。

在这些石块的下面有一条小溪,山上的泉水就是通过他们流到下面。

一些正在变红的枫叶,再过几天,他们就会全红

落叶中也夹杂了一些绿色的叶子,每一片落叶都会找到他们的根。

溪水中,几条小鱼在水中游动,这里是他们的家。

原谅我的才疏学浅,我不知道它的名字。

我们没有打算上山的计划,因此我们只是在山腰逗留,就下山返回梵鱼寺。

梵鱼寺对面的山林,因为秋天,每棵树不同的颜色,构成了一座五颜六色的山峰,这是只有在深秋才能欣赏的景色。

梵鱼寺
  • 门票价格:1000韩元
  • 电话:+82-51-508-3636
  • 地址:釜山市金井区梵鱼寺路250 青龙洞 Cheongnyong-dong, Geumjeong-gu, 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地理志《增东国与地胜览》中对梵鱼寺的来由是这样记载的:金井山的山脊上有一井,呈金色,有金色鱼乘五色云自天而下至井内玩耍,故得名金井山、梵鱼寺。

作为一座佛寺,梵鱼寺的在建筑上将佛教元素融汇到建筑中,瓦片上的莲花就是一种。

观音殿后的水井,香客们可以使用寺庙的提供的水瓢引用金井山上留下来的清泉。

停车场的一角,枫叶红的刚好。

我们找到了梵鱼寺下面红的最好的枫树,就在一座佛殿的前面,在这棵枫树的旁边,还种植这一棵银杏树,两渴树枝叶繁茂,交织在一起,红黄相接。

梵鱼寺的行程以这两颗最美的枫树和银杏树而画下完美句点,看一看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多,而我们从早上出发到现在都没有喝一口水,没有吃任何东西,能坚持到这个时候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我们从梵鱼寺搭乘90路公车下山,换乘地铁前往釜山大学。

原本打算顺便去釜山大学逛一逛,感受学院气氛,不过由于在梵鱼寺消耗的体力太多,所以在釜山大学只做短暂的停留,吃个午饭(其实是晚饭)。釜山大学全名韩国国立釜山大学,是韩国10所国立旗帜大学之一,这个学校同多家韩国知名企业签订了用人协议,据说工科的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进入LG工作。

釜山大学购物街,由于主要的消费群体都是学生,因此这里的东西以年轻人使用的为主,有很多有特色的饮食店和化妆品店。

短暂的体力补充后,趁着太阳还没有完全下山,我们乘坐地铁前往南浦,到乐天百货欣赏釜山夜景。

• 电话:051-678-2500
  • 地址:Jungangdong 7(chil)-ga, Jung-gu, Busan
  • 简介:环境舒适,商品齐全,客户服务良好。

为什么会选择去乐天百货看夜景?原本我的计划是去龙头山公园的釜山塔看夜景的,不过从南浦到釜山塔需要一段路程,而小伙伴表示已经走到脚断,因此我将行程改成了乐天百货。釜山的乐天百货在11楼设立了观景台,由于乐天百货临近釜山港,从这里不仅可以看到釜山港夜景,也能看到龙头山公园的釜山塔。

夕阳下的釜山塔,由于观景台有玻璃窗遮挡,反光略有严重。

夜色中的釜山港大桥

在乐天百货搭乘电梯至11楼,根据指示牌就能找到观光台的位置,有两个电梯,一个是欣赏市景的,一个是欣赏釜山港的。两个区域不相连,要通过不同的电梯才会到达。

影岛大桥,既是韩国第一座跨海大桥,也是唯一一座单臂式活动桥,若有中大型的船要经过时,桥的一端就会升起,让船得以通行。

釜山港大桥在夜色中不断通过灯光变换颜色,颜值其实不输给广安里大桥。

札嘎其市场,釜山的代表,是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

除了釜山港的夜景,乐天观景台也是一个休闲平台,购物结束后来这里欣赏釜山港夜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观景台顶层有一家咖啡厅,躲避秋日的冷风,一遍喝着咖啡,一遍欣赏夜景,完美。

其实我没有去了解这个叫夏洛特的女士和釜山港,影岛大桥是什么关系,在百度上我没有找到相关的资料,但是相信这里一定有一个故事。

欣赏完釜山港的夜景,回到海云台,寻找街边小吃。

• 地址:1394-193 Jung-dong, Haeundae, Busan
  • 简介:海云台市场位于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中洞,临近海云台海水浴场,是1910年自然形成的商街房屋复合型传统市场。

小伙伴一直念叨着想吃的炸物小吃,选好后店家会再度放进油锅炸,炸好后切好,并撒上番茄酱。收钱的是一个中国留学生,男生可能是刚接触这种工作不久,虽然不太熟练,但是也很细心。在国外学习的留学生都不容易,这几年中国游客到釜山的数量多了很多,他们的语言优势也是他们的就业筹码之一。

釜山鱼饼,釜山的特产,在寒冷的天气来一根鱼饼,一碗鱼饼汤,没有什么会比这个更好的。

海云台传统市场的韩国炸鸡,3000元一小份,不过味道嘛,其实一般般。

海云台传统市场内人气比较高的小吃店,店铺入口处有一张综艺节目《三代厨王》的海报,提示着这家店正在参加节目。

海云台

参加的是炒年糕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家店的生意太好了,这家店对于外国人的态度不太好,因此也没有进去光顾。

这是在釜山的最后一晚,回酒店休息并打包行李

第三天 休闲的一天——回国

• 电话:+82 1661-2626

回广州的航班是晚上10点,这一天基本上没有安排行程,刚好天气没有了之前的晴朗,因此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一切慢慢来。

在前台退房,我们回到了第一天的咖啡厅,在这里休息和打发时间。

如果这一天还想在釜山观光,我建议可以去札嘎其市场和南浦洞,品尝海鲜的同时还能购物。

午饭我们还是选择回密阳猪肉汤饭店,这次我点了米肠猪肉汤饭,同样也是7000韩币。和在市场上吃到的血肠不同,这里的血肠加入了粉条,味道要比市场上卖的更好。

我们选择搭乘地铁前往机场,二号线海云台至沙上,沙上站换乘轻轨至金海机场。

刚好我们上了一部卡通主题的轻轨车,最开心的应该是轻轨上的小朋友们。

对比起仁川机场的繁忙,金海机场比较简单。柜台不多,只有A区和B区,过安检的通道就在航空公司柜台的中间。从换取登机牌,到过安检,全程所耗费的时间不到半个小时,对比起仁川机场的3个小时,金海机场更加方便和迅速。

机场的三楼有一个韩食区,乘客可以在这里解决用餐问题,而进入到登机区域后,这种用餐区域就特别的少。

金海机场的航站楼分为国内线和国际线,从国际线到国内线的中间是一段马路,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航站楼,在这里还可以看到飞机起降的瞬间。

对于在机场无处打发时间的人来说,在这里看看飞机来来往往,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是一个好选择。

登机后,飞机比预定的时间晚了20分钟起飞。原本想在飞机上补充睡眠,但是起飞后将近一个小时的颠簸让我无法入睡。直到机长广播后,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夜航的好处就是有漫天繁星作伴,伴随在回家的归途上。

第一次在机舱内拍星空,克服各种困难后,终于拍到了几张合适的。

如果不够悲伤,就无法飞翔。

可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第三次釜山之行结束,这次决定的时间很短,准备的时间也很短,只有短短三天的行程。

很多人说,3天去釜山,够吗?

其实只要时间,路线,安排得当,3天绰绰有余。

有时旅途中的景色无法用金钱衡量是否值得,是否值得,值不值得,下定论的人是你自己。

而对于我来说,这是一趟超值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