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晚情迷美墨,向往世间所有色彩。

攻略   >  达拉斯旅游攻略   >  9天8晚情迷美墨,向往世间所有色彩。

• 出发日期/2016/10/17

前言

吉言碎碎念

在美国航空从北京飞往达拉斯的里程中看了《爱丽丝梦游仙境2》,现在回想里面的一句台词,很应心境。

“总以为时间是个小偷,将我们拥有的一切偷走,从不曾给我们机会。

但我们错了,他总是先给予再拿走。

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都是馈赠。”

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你逃脱不掉它的手掌心。

9天8晚的美墨之旅,如梦一般的发生与结束,新友谊就此生根发芽;

回来的半个月翻看当时拍的照片,如昨日般鲜活生动;

感谢这近10天所发生的一切,遇见的每一个人,看见的每一张笑脸,所有的种种都烙于心中。

嗯。都是馈赠。

游记这个东西,就是要在有感觉的时候敲打,比如现在。

感谢那些可以完整看完我这“抒情散文般开篇” 到 “又臭又长老太太裹脚布般结尾”の游记的小伙伴,

希望没辜负你们的时间,也希望所写的内容真的能帮助到你们的旅行;

愿大家彼此都一样,即使浪费很多时间很多精力很多钱,也愿在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尽情流浪。

拍摄:佳能60D+15-85mm镜头

后期:PS+光影魔术手

当一段高大上说走就走的旅行毫无征兆得放在你面前,你会怎么选?

于我,是激动地且难以置信的选择了——说走咱就走。

行在美墨,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都在感慨,自己是做了多么正确的一个决定。

嗯。

先来分享一些出行前的实用攻略Tips~

关于签证

1、持美国B1/B2旅游签证且有入境记录,即可直接免签墨西哥。这次就是占了有十年美签的光,真的能说走就走啊!

2、若无美签证需单独申请墨西哥签证,但不能过境美国。比如像我的行程有美国达拉斯,就必须要有美签的,光有墨西哥签证是不行的哟~

▶Tip:

若有美签证仅过境美国但没有过美入境记录的,是不能直接免签墨西哥的

墨西哥签证有效期为半年,需要在官网上先注册申请,面签提供的资料非常繁琐而苛刻(下面会给大家整理罗列);

因此建议直接办理美国签证比较合适,而且目前美出签的时间基本都可以达到10年。

关于申请美国B1/B2旅游签证

所需资料:

▶【个人身份证明资料】

1、护照

①护照最后一页签持照人中文姓名

②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因私护照

③至少连续2页的空白页

④如有旧护照,请务必提供旧护照原件!(如旧护照丢失需公安机关开具丢失证明)

2、照片

51 mmX51 mm正方形彩色免冠照片2张及电子版照片(三个月之内近照,背景白色,并露出耳朵)

3、个人资料表完整填写中文的“申请签证个人资料表”(非常重要),会根据此表格填写正式的申请表格。

4、身份证身份证复印 (第二代身份证需将正反面复印在A4纸的同一面) (以上4种为提交到我处的办理材料,其他为入馆材料)

5、户口本全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如夫妻不在同一户口本上,需提供配偶所在户口本,如其配偶为现役军人,请提供其军官复印件)

6、结婚证/离婚证如已婚请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如离婚请提供离婚证复印件。

资产证明资料 (如财产持有人为申请人的配偶,则需提供结婚证原件,最好提供个人名下财产)

7、工资对账单或活期存折对账单由银行出具的最近3至6个月的工资对账单或活期存折对账单银行或信用卡的账户交易明细表须明确显示账号持有人的姓名,否则需提交银行出具的有关账号持有人的证明。

8、存折原件,新存入的定期银行存款不能作为证明

9、房产证原件若有,请本人名下的固定房产。

10、车主证明原件,若有,请提供汽车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

(上述三选二提供)

▶【工作证明资料】

11.营业执照企事业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需加盖公司红色印章),法人需在面试时出示营业执照或机构代码证原件。

12.在职证明用单位抬头纸打印的正式信件原件,需要单位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需用公司正规的抬头纸打印,信中需要写明申请人的姓名,护照号码,任职时间,职位,每月收入总额,放假日期及逗留时间,费用由谁支付,并确认访问完毕后继续在单位工作。单位负责人在信上签名并注明职位,加盖公司的公章,同时需注明公司地址,电话、传真、Email地址。)

▶【学生及儿童补充资料】

13.学校准假证明申请人为学生者需学校开具的学校准假证明信并加盖学校印章,内容需包含完整的学校名称、地址、电话、准假许可内容、准假人的姓名、职务等信息。

14.学生证学生证复印件 。

15.委托说明说申请人未满18周岁的学生,如单方亲属或非法定监护人带领出境,需法定监护人双方出具委托书。

16.出生证明书申请人未满18岁需提供出生证明书。

17.13岁以下孩子13周岁以下的孩子不必亲自到使馆来递交申请。如果13周岁以下孩子的父母或父母中的一人也需要申请签证,那么可以由父母(或父母中的一人)在前来面谈时同时携带孩子的签证申请材料替孩子一起申请。

▶【退休人员】

退休证:如已办理退休手续,请提供退休证;如果申请人目前正处于退休证办理中,请提供其所在单位出具的退休证办理证明,需有其单位领导签名及公司盖章 。

我是找朋友的旅行社代办,十年美签轻松拿到!费用1150RMB/人,但是S160表的内容信息还是需要自己先填写一份给到旅行社的~

▶另外提醒大家面签时候一定一定要准备1-2张打印好的51照片做备用,我当时就是网上提交的照片稍有问题,需要额外提交照片,当时我没准备,来来回回折腾了几回,拨开漫漫长队找黄先森汇合,当时真的有点崩溃,就算好事多磨吧,VO面签时候很顺利。【总结一句话就是等等等等等--排排排排排折腾两个多小时(因为我需要重新提交照片折腾了一下)--等等等等等--2、3分钟面签-通过!】

▶北京美国驻华大使馆面签的长队绝对够震撼,一定打出富裕时间抵达,最好开车去,把禁止带的东西都放到车里,就是花点停车费。周边也有私人存包存物的“商贩”,有偿的,我个人觉得不太安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北京总领事馆地址:朝阳区安家楼路55号(莱太花卉市场旁边)

墨西哥旅游签证需准备

▶【签证申请】

居住在北京,天津,重庆,内蒙古,宁夏,新疆,西藏,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河北,河南,山东,湖北,贵州,云南,四川,陕西,甘肃,青海,想要在位于北京的墨西哥驻华使馆领事处提交材料申请墨西哥签证的游客,需要先通过在线预约系统Mexitel进行面试预约。

▶【所需资料】

近六个月拍摄的白底彩照2张,3.9*3.1

护照原件及首尾页复印件, 该护照必需有至少一页空白签证页

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

近六个月的银行流水原件,加盖公章,余额在3-5万元左右

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在职证明英文版原件加盖公司公章

辅助资产:个人名义下的房产证明、存款证明

▶【旅游签证有效期】:30天到10年不等

▶【停留时间】:在入境地由移民局官员确定,每次入境最多可至180天。

▶【入境次数】:签证有效期内多次

▶【免签政策】

1、中国公务普通护照和因私护照持有者,凡以旅游、过境或商务为目的,且持有美国有效签证,乘坐由美国出发的航班前往墨西哥旅游、过境或商务,可免签证入境墨西哥。

2、在墨西哥转乘不同航班且在同一机场、时间不超过24小时,免办签证。

3、持香港或澳门特区护照者可免签入境墨西哥并可停留90天。

机票

这次整趟旅行都是搭乘American Airline美国航空,美国航空在美国非常受欢迎。

美国航空AA的总部就在达拉斯,卖的最好的航线也是到达拉斯的,因为从达拉斯乘坐飞机四个小时之内可以到美国本土的任何城市。在北京飞往达拉斯的飞机上,很多乘客都是转机,有去墨西哥的,也有去拉斯维加斯的等等。

美国航空官网可以选语言,切换中文。

中文版网址:https://www.americanairlines.cn/intl/cn/index.jsp?locale=zh_CN

从北京-坎昆没有直飞航线,目前从中国直飞到坎昆只有墨西哥航空才有直飞航线,从上海起飞。9000大洋左右不含税差不多是墨航直飞坎昆的低价段,而且北京至坎昆从便利性来说不是很推荐这条线路,因为需要先飞国内航班到上海,在上海需要取行李,然后出境,飞到蒂华纳后人又要下来再那入境,蒂华纳机场的移民局的工作效率那不是一般的差,站着等一个小时是常事,然后飞墨西哥城,取托运行李后还要再过海关,再飞国内航班到坎昆,相比较还是选择从国内飞到美国转机去坎昆更划算且便捷。

但就是需要持有效的“美国签证”,因为只有墨西哥签证是不能入境美国转机的!

【分享下我们的四段航线】:

10月17日 北京-达拉斯 航班号:AA262 16:25-17:00

10月17日 达拉斯-坎昆 航班号:AA1547 19:00-21:41

10月22日 梅里达-达拉斯 航班号:AA1616 15:51-18:38

10月25日 达拉斯-北京 航班号:AA263 11:10-14:15(+1)

美国航空可以每人托运两个23公斤的行李箱,即46斤。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美国AA航空,美联航UA航空都不允许携带超过100ml的液体,即使是免税店购买的(免税店专用袋封条都不拆)也不行。转机时在免税店转机购买东西,如果下一程是乘坐AA或UA航空的乘客,柜台根本不会出售超过100ml的护肤品给你的哟~,是不准带上飞机的,必须要托运,转机行李直挂并且转机时间间隔短的话,还是放弃买超过100ml的护肤品或液体吧。但是从美国回国内的航班就不会这么严格啦~

货币

▶去墨西哥建议换美元,建议尽量选择中国银行兑换外币,换到零钱的几率比较大。墨西哥比索不属于流通货币,国内汇率即使换到汇率也比较低;而携带人民币到境外换汇率也不是很好,还是美元值钱保值!!

▶到了墨西哥再兑换比索也可以,所住酒店都可以换,汇率没准比机场等地方还会高呢~

▶不过墨西哥很多地方是可以接受美金的,去过一次超市,现金不接受美金但是可以刷卡。墨西哥和美国一样,大部分地方只接受VISA和MASTER,银联的很少,建议大家最好出行带上VISA和MASTER的信用卡。

▶墨西哥人的食品离不开玉米和辣椒。把玉米比作墨西哥文化的精髓,这样的比拟一点不过分。因为玉米就是墨西哥人的先民印第安人培育出来的。至今用玉米做成的美食还是墨西哥人领先。除了玉米,墨西哥人每顿还离不开辣椒。他们爱把西红柿、香菜、洋葱和辣椒切成碎块,卷在玉米饼里吃,甚至在吃水果时也要撒上辣椒粉。

▶墨西哥菜分前菜、汤类、主菜和甜品,其中以汤类较为清淡,用以突出主菜的酸辣特色;墨西哥菜不拘泥于餐桌礼仪,吃时可只用手,充分反映其民族爽朗豪气的特征。因为曾被西班牙统治过,而受到古印第安文化的影响,菜式均以酸辣为主。而辣椒,成了墨西哥人不可缺少的食品。墨西哥本土出产的辣椒估计有过百款之多,颜色由火红到深褐色,各不相同;至于辛辣度方面,体形愈细,辣度愈高,选择时可以此为标准。正宗的墨西哥菜,材料多以辣椒和番茄主打,味道有甜、辣和酸等,而酱汁九成以上是辣椒和番茄调制而成。

▶墨西哥菜以辣为主,内地居民常以龟、蛇、斑鸠、松鼠、石鸡入菜、家常蔬菜要数炒仙人掌、仙人球最富特色。墨西哥人还以嗜酒闻名于世。

▶墨式沙律奇特无比,其用料配备了与青瓜口感相近的仙人掌和杂菜等材料,再加橙香的酱汁,入口清爽。

社交习俗

▶墨西哥人社交习俗总的特点可以用这样几句话来概括:

墨西哥人好相处,潇洒大方有风度;生活浪漫喜自由,愿意无拘又无束;

人人喜欢仙人掌,视为国宝倍爱护; 雄鹰深受人偏爱,象征祖国与民族;

忌讳紫色和“十三”,更为讨厌是蝙蝠。

▶生活细节上有如下特点:

1、墨西哥人十分注意礼节风度和言谈举止。他们在公共场合,一般都表现得十分文雅,而且讲究礼貌和热情。他们无论对谁,总愿以笑脸相待。他们在赴约时,一般都不习惯准时到达,总愿迟到15分钟至半小时左右。他们把这样看成是一种礼节风度。

2、有些地方的女孩最怕过新年。因为当地习惯女孩超过17岁找不到对象,就会失去自由恋爱的权利。父母就会将女儿作为新年贺礼送人。

3、墨西哥男子平时习惯戴一种宽沿的大草帽,穿着长条式的方格衬衫,有的还穿着紧身裤;妇女一般爱穿西服上衣和长裙;几乎人人都习惯披着彩色的披肩。他们认为这样搭配的穿着,显得格外鲜艳和漂亮。

4、墨西哥的恰姆拉人审美习俗非常个别。他们把鼻子的大小作为衡量一个人美丑的重要标准。一个姑娘如果鼻子扁小而略为上翘,一定会赢得众多小伙子的追求。因为这是他们最为理想的美人。

5、他们对白色的花格外喜爱。因为他们认为白色花可以驱邪。他们非常喜欢骷髅糖。他们不但对骷髅不感到惧怕,也不认为骷髅不祥之物。因此他们不仅用骷髅糖作祭品,还常用其馈赠情侣或朋友等

6、喜欢仙人掌。因为觉得它给人们带来了幸福与美好,并喻其为国花。他们视雄鹰为英雄的化身,是勇敢、美好的象征,并尊其为国鸟。

信仰忌讳

▶墨西哥人绝大多数信奉天主教,另有新教徒少部分。墨西哥人忌讳“13”、“星期五”。认为这些都是不吉利和令人可怕的数字和日期。

▶他们虽说常用亲吻方式施礼,但却忌讳相互不熟悉的男子之间亲吻或吻手。他们认为只有没教养的人才会这样做。他们视公共场所出现“男子穿短裙女子穿长裤”为有失体面。他们认为“男子穿西服,女子穿长裙”才合情理。

▶忌讳有人送给他们黄色的花和红色的花。他们认为黄色意味着死亡,红色花会给人带来晦气。

▶忌讳蝙蝠及其图案和艺术造型。因为他们认为蝙蝠是一种吸血鬼,给人以凶恶、残暴的印象。

▶忌讳紫色,认为紫颜色是一种不祥之色,因为只有棺材才涂这种颜色。

▶墨西哥人忌讳用中国人惯用的手势来比划小孩的身高。因为用手心朝下,与地面平行的比划在小孩头部的位置,在他们来说,这一手势只可用来表示动物的高度,他们会认为你在侮辱人。

达拉斯CityPass

▶达拉斯(Dellas)是美国德克萨斯州第三大城市,美国第九大大城市。1999年,达拉斯被拉夫堡大学的全球化与世界级城市研究小组与网络列为第三类世界级城市,即小型世界级城市。市区大部分分布在充满绿色的小山坡上,郊区有平坦的农地、森林、小溪流和湖泊,主要的观光景点为勃勒杨小屋、美丽公园、达拉斯剧场中心、肯尼迪总统纪念碑、白岩湖等。一年一度的得克萨斯州博览会在达拉斯举行。

▶City Pass是达拉斯城市通票,涉及的景点:佩洛特自然科学博物馆Perot Museum of Nature and Science, Reunion Tower Geo-Deck, 达拉斯动物园Dallas Zoo 或者第六层博物馆The Sixth Floors Museum ,小布什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George W. Bush Presidential Library & Museum 或达拉斯植物园Dallas Arboretum & Botanical Garden。同时,有了citypass能帮你省去众多景点的排队哦!

▶网址:http://zh.citypass.com/dallas

1、票册自首次使用起9天内使用有效,未使用的票册自购买之日起12个月内使用有效;

2、产品中涉及的时间,地点与行程描述可能有实时调整,一切以凭证为准,请务必仔细阅读;

3、门票从票册上撕下后将失效。各景点将在入口处收取自己的门票。注意:城市通仅提供各景点每人一次的门票;

4、票册有效期为第一次使用后9天,它包含有用的信息,例如营业时间、公共交通、各景点最佳游览时间等;

• 地址:Boulevard Kukulcan Km 14.5 Retorno del Rey Lote 38 & 38B,金塔纳罗奥
  • 简介:若想要游览坎昆,Secrets The Vine Cancun All Inclusive酒店 - 仅限成年人(Secrets the Vine Cancun All Inclusive - Adults Only)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Oneline Beauty Clinic、Spa at

坎昆维恩度假全包酒店 Secrets The Vine Cancun All Inclusive - Adults Only(仅限成人)

【推荐理由】:

游客最喜爱的坎昆住宿之一。 海滩距离住宿有3分钟步行路程。Secrets The Vine Cancun Resort & Spa度假村坐落在库库尔坎大道(Kukulkan Boulevard),所有客房均享有海景。我住的房间就可以看见加勒比海和Nichupté泻湖的美景哈~酒店有6间餐厅、3座室外游泳池和1座SPA馆。除了SPA需要另付费,其他一价全包。

距离坎昆市中心14公里,距离坎昆国际机场(Cancún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15分钟车程。

【费用】:3000+RMB起/晚

【地址】:Blvd. Kukulcán Km. 14.5,Retorno del Rey, Lot 38 + 38-b,Zona Hotelera Cancun, Q. Roo Mexico C.P. 77500

【网址】:http://www.secretsresorts.com/vine-cancun

坎昆维恩度假全包酒店-仅限成人(Secrets the Vine Cancun All Inclusive-Adults Only)图片

普拉亚卡门凯悦酒店 Grand Hyatt Playa del Carmen Resort

【推荐理由】:

Grand Hyatt Playa del Carmen Resort度假酒店位于马米塔斯海滩(Mamita’s Beach),设有两个内部餐厅、三个海滨室外游泳池以及Spa和健身中心。Spa和健身中心采用了类似于石灰岩沉积洞穴的壮观的建筑风格,酒店整体设计理念方面则运用了手工制作的自然元素、艺术品、纹理和光线,在国际上得过奖哦~

【入住天数】:1晚

【费用】:1300+RMB起/晚

【地址】1a. Avenida esquina Calle 26, Colonia Centro, 77710 普拉亚卡门, 墨西哥

【网站】:https://playadelcarmen.grand.hyatt.com/en/hotel/home.html?src=vanity_grandhyattplaya.com

Grand Hyatt Playa del Carmen Resort图片

凯悦梅里达酒店 Hyatt Regency Mérida

【推荐理由】:

酒店距离梅里达市中心不到3公里,设有两间内部餐厅:Peregrina Bistro小酒馆供应当地菜肴和国际美食,Amuza Social Food酒吧餐厅供应适合大家共享的创意拉美菜。大堂酒廊和Cielito Lindo酒吧提供特色鸡尾酒。位于三楼还有室外游泳池、健身中心和网球场。

【费用】:600+RMB起/晚

【地址】:Calle 60 No 344 x 35, 97000 梅里达, 墨西哥

【网址】:https://merida.regency.hyatt.com/en/hotel/home.html

凯悦梅里达酒店(Hyatt Regency Merida)图片
  • 地址:1401 Commerce Street,德克萨斯州
  • 简介:坐落于达拉斯市中心的达拉斯市中心白玉兰大酒店,会让您在达拉斯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达拉斯市中心联合火车站仅需900m 。旅客们会发现拓荒者墓地、美国银行大厦和美琪剧院

达拉斯市中心白玉兰大酒店 Magnolia Hotel Downtown Dallas

【推荐理由】:达拉斯性价比最高的下榻之地,酒店距离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纪念馆(John Fitzgerald Kennedy Memorial)700米,距离六楼博物馆(Sixth Floor Museum)800米,距离达拉斯标志景点都不远,周边就有7-11、CVS/Pharmacy超市,咖啡厅餐馆等。距离最近的机场——拉菲尔德机场(Love Field Airport)9公里。

Magnolia酒店设有24小时前台,提供自助早餐、夜间饮品招待会、就寝牛奶和自助饼干。

【费用】:1200+RMB起/晚

【地址】:1401 Commerce St, Dallas, TX 75201

【网址】:http://www.magnoliahotels.com/dallas/magnolia-hotel-dallas.php

达拉斯市中心白玉兰大酒店(Magnolia Hotel Downtown Dallas)图片
  • 地址:5101 North President George Bush Highway,德克萨斯州
  • 简介:若想要游览加兰,达拉斯/加兰德/理查森凯悦嘉轩酒店(Hyatt Place Dallas/Garland/Richardson)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出发,至阿拉帕霍中央车站仅有8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Curtis Culwell Center、Haw

达拉斯/葡萄藤广场凯悦酒店 Hyatt Place Dallas/Grapevine

【推荐理由】:

酒店距离达拉斯-沃思堡机场(Dallas-Fort Worth Airport)有8分钟车程;距离Great Wolf Lodge Dallas水上乐园有2.5公里。 因为是第二天一早上午的飞机,最后一晚住的这里,很方便,酒店有免费的班车,可提前和酒店预订。在酒店到处都可以随时查看实时航班信息,环境也很优雅安静。

【入住天数】:1晚

【费用】:800+RMB起/晚

【地址】:2350 Global Drive, 尤里斯, TX 75261, 美国

【网址】:https://dfw.place.hyatt.com/en/hotel/home.html?src=vanity_hyattplacedfw.com

达拉斯/加兰德/理查森凯悦嘉轩酒店(Hyatt Place Dallas/Garland/Richardson)图片

第1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初识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下午1点半,北京出发的小伙伴们就相约在首都机场集合,一起办值机和托运。

出发前的心情还依稀记得,一切都有点难以置信,

10月10日两通未接来电所带来的微妙改变,

让本该老老实实坐在工作岗位上的我拉上了即将飞往美国达拉斯&墨西哥的航班……

再一次飞向美利坚,各种被American Airline美国航空圈粉,航线多、价格优、机餐丰富、可选余地多……让我们惊喜的是美国航空给我们免费提供了比普通座位大6英寸的位置,并且往返全程提供免费的WIFI使用,长途飞行真的一晃而过。

行李箱上的红色标带就是联程航班行李直挂的标识,在出发地办理托运行李时一定注意下是否有这个标带哈!

在路上

一般来说,飞机上不能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尤其是国内的航空公司对这项标准的执行更为严格。但对于长途飞行来说,整个飞行中真的很煎熬。但如果你要乘坐美国航空的航班,就可以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WiFi服务。既然说到,而且我也体验过,相对还是有话语权的哈,在这里就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

美国航空的机上WIFI起飞和降落不能使用,需要支付至多$19的价格可以全程使用:2小时/12美金、4小时/17美金,全程/19美金,相比较还是觉得全程使用最划算,北京-达拉斯要将近14个小时的飞行哦~

注意哈,只能有一个设备连接,比如你的手机和电脑是不能同时连接的哦~

关于美国航空上的餐食,要重点推荐!真的很好吃!也是让我一个国航狗倒戈美国航空的重要原因……

飞往达拉斯时的第一餐,样样美味。我对吃的真的嘴很挑剔,上次在北京-东京往返的国航航班上,机餐都是大部分由黄先森解决,我只吃了沙拉水果面包之类的。所以我一直在饿饿饿,黄先森一直在吃吃吃。

而这一次,在AA航班上,我把机餐吃个了精光哈哈哈!

注意哦~右下角的鲜虾面超级!超级!超级!好吃!好!吃!

吃饱喝足,看看电影,建议大家坚持在飞机上少睡觉。因为抵达墨西哥是当地时间的晚上9点多,

为了能顺利的快速倒好时间,建议在去程航班中尽量保持清醒哦~

WIFI在手,聊聊天,上上网,电影看完一个又一个,用电脑选图修图(9月去东京的照片)打发光阴。

机窗的调光功能,让窗外的景色也越发美轮美奂。

夹在两层玻璃之间的电气化凝胶,随着电流的增加,凝胶变暗,机窗玻璃颜色也由无色变为渐变深蓝。这样的设计很好的解决了光线影响乘客休息的问题,而不用再完全隔绝窗外的景色。

• 电话:+1 972-973-3112
  • 简介:德州最大的机场,美航、联航、西北航空等多家公司均在此地开设航班。

当地美国时间17:00左右,美国航空AA262准时抵达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

因为下一班航班美国航空AA1547 是19:00起飞飞往墨西哥坎昆,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略显紧张。

建议大家如有转机,间隔不要少于2小时,不然真的有可能会来不及。

【总结一些转机经验】:

1、因为是航班联运,不用提取行李。

2、在北京办理值机时,柜台是会给你下一航段(即转机)的机票的,一定妥善保存好未使用的登机牌。

3、转机间隔时间不要少于2小时,尤其同行人数多的话,旅行前买机票时候一定要注意,多预留一些时间避免突发情况而引起的慌张情绪和不良后果——赶不上下一航段飞机。

4、在达拉斯沃斯堡转机的话,在美国入关处有绿色通道,不需要提取行李转机的旅客可选择这个哈!

5、不要排美国海关自动检测的队伍,纯属浪费时间,亚洲人基本都会被未通过重新去人工过关处过境,尤其你还是女性的话。请直接自觉自愿排在人工窗口。

6、经过美国转机前往墨西哥,需要在转机城市办理入境手续。虽然行李是直挂,但是随身行李需要再次安检。不该带的一定不要带,熟悉机场安检要求,快速通过二次安检。

7、如果时间快要来不及,请合理利用机场设施。比如我们就坐了机场电瓶车带我们从安检处飞奔到登机口,当然,要给小费的,5个人给了10美。

来不及仔细看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的种种,马不停蹄和其他4位小伙伴出关再转机赶下一班飞机啦~

总算顺利搭乘下一班飞机,飞往墨西哥坎昆。

那个7天前,我未曾了解过的城市。

前往坎昆

达拉斯--坎昆飞行时间不是很久,3个多小时,一晃而过。

感觉困乏就小憩一下,或者看一个电影,等抵达坎昆入住酒店后再好好休息。

美国航空是有自己的独立APP的,可以下载一个,这样航班信息、选座换座、更换航班等操作都可以通过APP解决。美国航空不在中航信的系统里,平时大家用的多的航旅纵横app需要手动添加。

抵达坎昆后,顺利出关入境。找到了Amstar地接社派来的大巴车和地陪导游Chin Lin(小林),90后小伙子,台湾人,彬彬有礼,还有墨西哥接下来几天都会和我们一起的大巴司机师傅Hugo,一个笑起来很温暖的长者。

从坎昆机场到Secrets The Vine Cancun All Inclusive酒店,大约需要十几分钟,酒店坐落在坎昆的Hotel Zone,地理位置优越,酒店环境也超赞。虽然经历了将近二十个小时的抵达,身心略有疲惫,但抵达酒店时还是难掩好心情~~

Secrets The Vine Cancun All Inclusive酒店环境真的很好,酒店有6间餐厅、3座室外游泳池和1座SPA馆。除了SPA需要另付费,其他一价全包;所有客房均享有海景,很适合情侣、夫妻来度假、度蜜月。

等待办入住Check In的时候,服务员就送上了欢迎香槟,和小伙伴们一起举杯庆祝旅行的开始~

步入我的房间,实在惊艳,感觉有六十多平米的空间,宽敞舒适。抵达酒店时候已经差不多当地时间快23:00,房间内床品已经铺好,还有欢迎甜品和红酒。

不一会,酒店服务人员还送来了热乎的墨西哥鸡肉炒饭当宵夜。旅途的疲劳感被一扫而光~

冰箱里有很多饮料、啤酒、苏打水、果汁、水等,都是免费的,包含在房价里面了。第二天酒店人员还会补充新的,特别好。

美国和墨西哥很多酒店都不会为大家准备洗漱用品需要自备,

但Secrets The Vine Cancun All Inclusive酒店防晒乳、乳霜、牙刷牙膏、浴帽、棉签等一应俱全。

抵达墨西哥,与坎昆的初相识,一切都是贴心的安排,

冲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倒好时差,正式开启美墨之旅~

第2天

坎昆蓝&玛雅初体验

时差原因,第一晚大概睡了5个小时便早早起来,在房间阳台静候加勒比海的日出。

之前看过攻略,了解到坎昆是墨西哥注明的旅游城市,位于加勒比海北部,尤卡坦半岛东北端的海滨,是一条长21公里,宽仅400米的美丽岛屿,整个岛呈蛇形,西北端和西南端有大桥与尤卡坦半岛相连,隔着尤卡坦海峡与古巴岛遥遥相对;坎昆三面环海或湖,风光绮丽。

初见坎昆蓝,心情无比美好~

坎昆大体分为四个区域,一个是坎昆Downtown(市中心大巴站附近),一个是酒店区Hotel Zone,还有就是保护区和机场区。

酒店区Hotel Zone这个区域是在Cancun的7字型区域,两边都是海,主要是提供All-Inclusive的高档住宿酒店(含三餐以及spa等),拥有酒店私有海滩,分为朝向加勒比海的以及朝向内海的。价格会因地理位置,酒店档次大小以及朝向有关,但是总体价格还是比较高,基本都在100USD一晚以上。

Secrets The Vine Cancun就在酒店区内,这里的房间都能看到海景,比如从我的房间可以看见左侧的泻湖右侧的加勒比海,可以早观加勒比海的日出和泻湖的夕阳。

分享一下在坎昆的第一个早晨,我所拍到的加勒比海海上日出。

随着旭日发出的第一缕曙光撕破黎明前的黑暗,从而使东方天幕由漆黑而逐渐转为鱼肚白、红色,直至耀眼的万道霞光,瞬息间变幻出千万种多姿多彩的画面,在异国他乡,印象非凡。

背起旅行的行囊,在某一个与物质无关的闲暇时光,在这里,在坎昆的早上,一定要感受一次日出的壮观景色,感受下大自然的无限风光。

很庆幸,我用相机记录下了这短暂的金光熠耀……

看完日出收拾完毕,下楼吃早餐。

Secret酒店的早餐真是我这次美墨之行吃到的最丰盛的早餐,餐品感觉得有五十几种可选,类别有墨西哥菜、日料、意大利、美式、中式等等。供大家依据自己口味挑选。

简单在餐厅随拍了一些照片,环境很好,餐厅服务也很贴心及时。

一年之际在于晨,就此拉开美好的一天。

吃完早饭,在大厅壁炉休息区内等待其他同行小伙伴。

壁炉右侧就是24小时开放的咖啡小食Bar,会提供咖啡、饮料和面包小食。如果饿了渴了,可以随时来这里。

咖啡小食Bar对面就是一墙面的红酒、香槟等,每天下午三点,在这里会有品酒活动。

在从Secret酒店出发去图卢姆之前,酒店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先熟悉了个酒店的环境,比如健身房、餐厅、泳池、SPA馆及有幸参观了蜜月套房。

最好的蜜月套房是有浴缸的,超级美好,阳台是双面海景,美不胜收。当然,房间私密性很好~

绝对是度蜜月首选,想象一下,阳光下沐浴,向外看便是沁蓝的加勒比海,轻松悠闲。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52-984-8025405
  • 地址:Carretera Federal 307 Cancún - Chetumal Km 230, 77780 Tulum, Q.R

Tulum 图卢姆

从坎昆出发,沿着主干道307开一个半小时就是Tulum了,交通非常简单,一条路走到底。

图卢姆(Tulum)是玛雅文化后期的重要遗址,坐落于尤卡坦半岛东北部,距离著名度假胜地坎昆约130公里,盘居于加勒比海沿岸崖边。曾是14世纪玛雅文化末期的宗教城市,现今遗址保存尚好,当中有超过60栋石头建筑。以屹立于12公尺悬崖以上的卡斯蒂约(Castillo)古城大神殿最著名。

听小林介绍,Tulum原本叫Zama,代表黎明的意思。

Tulum本身是城墙的意思,也可以说Tulum是日出的地方——黎明之地。是尤卡坦半岛上最早看见日出的地方,每年春分和秋分时日出时,阳光会正好穿过两堵墙间的空隙,一直纵贯整个玛雅古城。

听过我们向导Chin Lin的介绍之后,跟随他一起漫步在图卢姆,置身于青翠的棕榈树、湛蓝的天空里,充分欣赏身边著名的遗址遗迹,感受500多年来沉淀下来的历史风韵。

个人觉得Tulum遗址还是值得一看的,因为图卢姆是少有的海边遗迹,除遗迹外还有一片无敌海景沙滩可看,在碧海蓝天和洁白沙滩的衬托下而显得格外迷人。

这里的游客也不会人头攒动,可以尽情欣赏美景,拍无人秘境美照。

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遗址受保护,里面是不可以吸烟的,并且不能跨越绳杆、攀爬触摸遗址神殿。

这个壁画庙上脸的雕刻是代表Zama神,就是当时玛雅人他们祭拜的神之一。

图卢姆遗址有5个入口,西面一个,南北各两个,东面就是面临加勒比海的悬崖峭壁。城中央耸立着高高的梯级型大神殿,仿似古埃及的小型梯级金字塔,据说这里就是力量的源头,神殿四周都有雕刻装饰,旁边还有一些古古怪怪的雕像。 攀爬上神殿顶头,可居高临下俯览整个图卢姆古址,向东眺望更加可以看到加勒比海那波涛汹涌的浪花,蓝蓝绿绿的清澈海水。很多游客都顺道游毕古城之后跳入水里畅泳一番,陶醉于加勒比海的海水,甚至可以躺在沙滩上作日光浴。

喜欢游泳的小伙伴来图卢姆,一定不要忘记带泳衣。外国人来这里基本都会下水抑或来个日光浴。

图卢姆遗址位于山坡平地上,光晒强烈,防晒措施还是很有必要的,有伞带伞,有帽子戴帽子哈~

Tulum图卢姆里面玛雅的城墙约4-5米高,是为了保护城堡。墙体颜色偏红,是因为这是玛雅的颜色。

玛雅小村

Tankah 玛雅小村

【科普一下】

公元250年玛雅人开始兴起,至公元900年的这段时期,考古学家称之为玛雅文化的古典时期。玛雅文明在极盛时期包括40多个城市,每一城市都有5,000—50,000人的人口。主要的城市有蒂卡尔、瓦哈克通、科潘、波拿帕克、双柱城、卡拉克穆尔、帕伦克及里奥贝克等。玛雅人口最多时达1500万,其中大多数居住在今危地马拉的低地区。

公元900年之后,古典时期的玛雅文明急遽衰落,许多大城市和祭祀中心人烟绝迹。衰落的原因至今未明。后古典时期,尤卡坦半岛高地区内的奇琴·伊察、乌斯马尔和玛雅潘等城市,在低地区城市人口减少之后,仍然持续繁荣了几个世纪。在16世纪初西班牙人征服这一地区时,多数玛雅人定居村庄,依旧遵守祖先宗教仪式。

在游览完Tulum图卢姆之后,我们有幸去了Tankah玛雅小村,参观原始的玛雅村庄原貌、质朴的生活环境、品尝了一顿玛雅午餐。这座村庄迄今为止还保持着玛雅人原始的生活状态。住着茅草屋,生活在没有电没有网络的原始生活。政府为了保护玛雅文化的延续,出资将这座村庄保护起来,村民们都可以享受政府的补贴,只需要按祖辈那样生活下去就可以。

Tankah玛雅小村置于树林之中,临海不远,很多外国人都在这边下海游玩,午餐就在这个小村中品尝玛雅自助餐。我们抵达时就碰见很多刚刚下海完毕的外国游客,陆陆续续也有很多外国友人前来,来这里的亚洲游客真是少之又少。

置身热带雨林一般,品尝了一顿玛雅后裔的“国饭”,也挑战品尝了一番墨西哥辣椒Habanero, 如果你也是无辣不欢,在墨西哥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刺激味蕾的地道体验。

椰子壳里面放的是墨西哥手工玉米饼~超级好吃!

玉米是墨西哥人的灵魂,辣椒是墨西哥人的最爱。

咬一口玉米卷饼,酸爽、火辣、热烈都融于一体,这是墨西哥的味道!

置身于这样传统原始的村庄,与大自然共进午餐,

吃着最自然的墨西哥传统手工玉米饼,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与独特。

吃过午饭后,在玛雅村落里逛一逛,可以看到如今的玛雅人他们的生活状况,

了解现在大多数的玛雅人的经济状况、生活情况、风土人情等,特别的原始与质朴。

参观完玛雅原始小村落直到现在,这家玛雅居民孩子的笑脸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温暖。天真。像墨西哥的天空与云,像坎昆的海浪与风,充满治愈。嘴角不由自动上扬,愿他们的世界如他们的生活一般单纯简单!

做饭的地方就在屋子的角落,没有现代化的灶台,是在地上用石头堆起来的简易灶台。

• 地址:Carmen Beach, cancun

卡门海滩&第五大道

离开玛雅小村,我们驱车返回坎昆途中去了卡门海滩&第五大道。

如果说昆酒店区是有意营造的与世隔绝的奢华,那么卡门海滩就是年轻的背包客享受自由之地。卡门的第五大道步行街虽然也非常商业化,可是与酒店区相比却更轻松多样更具有墨西哥风情。

很多店铺都极具墨西哥风,别看店小,什么都有,大到墨西哥特色草帽,小到钥匙圈,还有墨西哥布偶、海边贝壳制品、毛毯等等……

卡门海滩是里维埃拉玛雅几个最重要的美食景点之一。在菜单上您可以找到从最简单的墨西哥肉卷及犹他敦特产到最高级的龙虾及好酒。晚上的时候,在第五大道上有雷吉乐,摇滚及骚沙乐交织而成,同时间数十人一起入舞池,派对到深夜才结束的。

我比较喜欢这里的特色店铺,里面琳琅满目的小物个个都很墨西哥风情,当然少不了随处可见的骷髅元素。说起墨西哥文化你可以列出很多词:陶器、面具、龙舌酒、宗教、死亡等等,在众多艺术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两个元素就是骷髅和撞色。无论是传统的“特南戈”刺绣、卡翠娜骷髅头,还是别具匠心的雕塑抑或现代感强烈的包装设计,都透露着浓重的拉美特色和对生命轮回的敬仰。

CoCoBongo酒吧

离Secret酒店车程十分钟左右,有个在坎昆很有名的酒吧CoCoBongo,如果你想要体验地道的坎昆夜生活,一定不要错过这里。这家酒吧,美国人很喜欢,晚上气氛很High~

坎昆这个CoCo Bongo是在墨西哥好几家CoCo Bongo连锁夜总会中最为著名的一家,建于1997年,位于坎昆海滩最繁华的豪华酒店区域中心。主要目标群当然就是世界各地尤其是北美来坎昆游玩的游客,不仅仅是年轻情侣或者一群小年轻,还有很多团队也预约来参观。门票价格不菲,从最便宜的500墨西哥比索到最贵的1500墨西哥比索,相当于人民币300-900的样子。白天经过这里的时候斯毫不起眼的街边招牌到了晚上尤其是深夜就成为了整个坎昆夜生活的地标。听说,每天晚上排队购票的游客都可以排上几十米。

CoCo Bongo图片
香港中餐馆

白天的游览结束,因有幸受邀出席Amstar和AmResorts最新的酒店Breathless Riviera Cancun开幕派对,来不及回酒店就餐,晚餐在坎昆的一家香港中餐馆安慰饥肠辘辘的肚子。

Breathless Riviera Cancun

Breathless酒店开幕派对

超级幸运能受邀出席Amstar和AmResorts最新的酒店Breathless Riviera Cancun开幕派对,这可是有钱都不一定能来参加哦~也是此行比较特别的体验。一场充满异域风情墨西哥本土的夜晚派对,有墨西哥表演、Adriana Lims巴西模特走秀和Kaskade DJ.的热辣音乐~派对气氛嗨翻天!

开幕报道:http://www.breathlessresorts.com/riviera-cancun/parties-events/opening-party

Breathless Riviera Cancun图片

奔放的拉美音乐,热烈的花式鸡尾酒,梦幻般的加勒比海风情,身材热辣的曼妙模特;

神秘的玛雅文化,热情洋溢的拉丁舞秀,热辣的墨西哥美食及甜品,美好的不像话~

这场顶级开幕Party的模特走秀,是维多利亚超模助阵~

Breathless Riviera Cancun图片

开幕排队一直持续到午夜之后,因为第二天还有行程,很可惜没能玩到最后,最后彩蛋是巴西超模Adriana Lims大秀及好玩的泡泡浴大战。

第3天

玛雅狂欢

似乎自己还沉浸在昨晚热情洋溢的派对中,新的一天就悄然从加勒比海开启。

早上有点阴天,日出不如前一晚美丽。早餐前去酒店沙滩散步,看潮起潮涌,云卷云舒。

面对这片神秘的海域,碧海蓝天,阳光明媚,海面水晶般清澈。

在这样的早晨,一定要与加勒比海来一次亲密接触。

• 电话:+52-998-8833143
  • 地址:Carretera Chetúmal-Puerto Juárez Kilómetro 282, Solidaridad, 77710 Playa del Carmen, Q.R.,

XCARET主题公园

XCaret坐落在加勒比海岸,是一片著名的Maya Riviera避寒地风光带,利用当地自然资源融合玛雅文化成为一个大型生态游乐园,风景美如画。亚洲人来的很少但真心值得来,从当地地接社Amstar预定一日游活动,交通门票餐饮全包,非常方便。

“Xcaret”来源于玛雅语,意为“small inlet(小湾)”,这里位于尤卡坦半岛玛雅海滨的中点,对面的科苏梅尔岛(Cozumel)和南面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锡安卡安生物圈保护区(Sian Ka’an)都是著名的生态宝库。1984年,建筑师Miguel Quintana Pali在这片风景秀丽的海滨买下12英亩土地,准备修建自己的“梦幻住宅”。当他清理土地时,意外发现了有300万年历史的地下暗河,以及被古代玛雅人奉为“圣井”的天然溶洞。 Quintana 不忍心独占这块具有自然和人文双重奇观的土地,想让更多的人欣赏到它的美,于是引入另外3位合作伙伴,开始构建一个“梦幻公园”。

另外,每晚在在Gran Tlachco剧院上演的有关玛雅和墨西哥民族歌舞剧目,则是另一大卖点。

网址:http://www.xcaret.com/

公园地图:http://www.xcaret.com/media/map2016.pdf

在Xcaret主题公园里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区域,金刚鹦鹉、玛雅村落、蘑菇宫、蝴蝶宫、火烈鸟、蜘蛛猴、貘、魔鬼鱼、大海龟、水族馆等等。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在玛雅人的天然地下河溶洞里游泳,也可以在海滩边做浮潜,在吊床享受这如此湛蓝的加勒比海。

购票后需要带手环进入,这个手环是在乐园内进出的通行证,刷手环通关卡;

购买的什么类型票,会体现在手环的颜色上。我手上戴的就是Full Day的门票手环。

记得进园前拿一份纸质地图,里面有整个园区的景点分布,Xcaret主题公园设计的非常合理,分6种不同颜色的标识路线指示(黑、蓝、绿、红、白、棕),方便大家识别,毕竟整个园区真的还蛮大的!

一进园区就可以看见很多金刚大鹦鹉~

这个具有古玛雅建筑风格的地方就是地下暗河的换装及淋浴区,免费提供安全救生衣和干净的浴巾。

Xcaret暗河潜游是这个主题公园的一大特色。从地面下陷10余米的一个天然落水洞,穿过溶洞,透过层层叠叠的棕榈叶看下去,有误入桃源的感觉。Xcaret的这条暗河,是整个坎昆和尤卡坦半岛地区庞大的地下岩溶水系的一部分,开放给游客的,仅仅是600米的水程,但已被誉为“坎昆最值得尝试的旅行探险”之一。

很安全,不会游泳也没有关系,每个人都会穿安全浮潜救生衣。

地下暗河是从早上8:30到下午15:30,建议大家最好提前看地图规划好路线,尤其需要注意活动项目的持续时间,否则很多亮点都可能错过。

看见很多美国人、墨西哥当地人等带着baby在暗河浮潜。公园体贴地在沿岸安排了六个出口和休息点。所以,游到中途,你完全可以上去走一段,看两眼美洲豹或蜘蛛猴,再回到水中。到暗河的入海口,水底会出现美丽的热带鱼,作为探险结束的犒赏。

我没有体验地下河,有其他5个水性比较好的小伙伴去游了,我们剩下一行人一路就各种看动物,去海边的吊床上坐等他们凯旋归来。

• 地址:Carmen Beach, cancun

有图有真相!在我去菲律宾长滩岛时,长滩是我去过最美的海。

而在我置身于Xcaret公园内看到这片加勒比海-卡门海滩海域时,除了惊叹还是惊叹!

等其他小伙伴的时候就是各种拍拍拍ing!

休息间隙和@in老板 买了一个特色菠萝饮品,要的无酒精饮料,偏甜,两个人喝一个刚好。

也可以选择龙舌兰酒,都是9美一个。

造型还是很棒的,用来照片也美美哒!

在Xcaret园区里分布了几家不同风味的自助餐厅,我们一行10个人汇合后已经到中午了,于是休整完毕就直接去了自助餐厅Dos Playas Restaurant~

这家餐厅的位置非常好,有开阔的加勒比海视野,同时也有极佳的泄湖视野,相邻海豚嬉戏中心,在炎炎烈日下,坐到餐厅里吹着自然的海风,感觉真是无比轻松惬意。

毕竟吃饱了才有力气玩,这里的餐品还是挺多的,有海鲜沙拉、各式蔬菜沙拉、热带水果、牛排,某些烤鱼也做的非常不错。我们的门票套餐包含自助午餐,所以不需要另付费,餐厅入口写的自助餐费用为29美。

• 电话:+52-998-8833143

吃完午饭,继续游览Xcaret公园,往海龟养殖地园区走的时候路过了Xcaret主题公园起源的“小湾”,最初只是开发了这片区域,后来逐渐扩建成现在这么大规模的具有玛雅文化和自然生态的主题乐园。

穿过海龟养殖中心,便是一个小型的水族馆。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珊瑚、鱼还有我最爱的水母。

Xcaret的确不负“墨西哥最大生态公园”之名,除了水族馆与不同动物园区,还有蝴蝶谷和鸟园。

蝴蝶谷(Butterfly Pavilion)是地势起伏达50英尺,面积有37000平方英尺的区域,上空被一张几近透明的大网覆盖,是里面生活着近20种拉美地区特有的珍稀蝴蝶。而在附设的玻璃温室里,你可以看到蝴蝶的一生:从微小的卵,到长相狰狞的毛毛虫,再到蜕变之后的华美轻盈。

穿过蝴蝶谷就能抵达鸟园。

听向导小林介绍,这个鸟园是新开放不久,也是公园较新的一个园区。

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鸟类,很多是在国内很少见的品种。鸟园内的植被也超级好,很天然。

每一个园区都是老少皆宜。

从鸟园出来后正好赶上下午五点左右的玛雅传统民俗表演,观看的人超级多。

Gran Tlachco剧院

夜幕降临,准备去看晚上的歌舞剧,进剧院之前歌舞剧的演员都会在沿途欢迎大家,可以免费合影。

歌舞剧大体的故事梗概如下:

1、古老的玛雅人在这片美丽的家园狩猎耕耘,安居乐业。中间特别表演了一种玛雅人的娱乐活动,是一种用胯接球踢球的“蹴球,失败队伍将会面临斩首。晚上,他们玩一种火球,火球源源滚来,勇者跳跃着避开,然后把火球打进目的地。他们经常高调地庆祝各种节日,场面华丽壮大。

2、玛雅人悠闲快乐地生活着,危险却在悄悄地逼近。海上霸主——西班牙人入侵,炮声震醒了手无寸铁的玛雅人。

3、玛雅人奋起反抗,土制的长矛樱枪对付不了西方现代文明的铁枪大炮。如泣如诉的歌声幽幽地扬起来,玛雅人最终失败了,首领逃入深山,游兵散勇不堪一击。

4、在被强力征服后的土地上,西班牙先驱者送来了宗教和文化。牧师手捧圣经抚慰玛雅人民饱受苦痛的心灵,耶稣的神像隆重推出。宗教和文化的渗透,大量殖民……

5、随后音乐轻快起来,欧洲的绅士与贵妇人们坐着马车缓缓而来,玛雅人摆出他们的手工艺品与土特产沿街叫卖。舞台上优雅地踱出几对西方男士与玛雅女子的组合,欢歌载舞,气氛祥和。

6、从此玛雅人与西班牙人进入了和平共处时期,各族人民融为一体。

Gran Tlachco剧院图片

晚上在大剧场里观看壮丽的晚秀表演享用精致的晚宴,其表演分两部分,上半场表演的是玛雅文明跟西班牙殖民者的战争可堪称为“印象玛雅”,下半场是墨西哥不同区域的民族歌舞表演。

在这场歌舞剧中,你可以探索与感受神秘的玛雅文化。

两个小时的压轴表演,淋漓尽致的生动演绎了墨西哥历史!

Gran Tlachco剧院图片

舞蹈继承了西班牙的欧洲文化,再融以印第安人文化,狂野、奔放与洒脱。

还有传统的踢踏舞,由墨西哥器乐合奏,不时引来观众阵阵掌声互动。

演出结束后,披着月光,抵达我们当天所要入住的普拉亚卡门凯悦酒店(Grand Hyatt Playa del Carmen Resort)。抵达酒店时间较晚,酒店服务人员依旧还是送上迎宾酒以示欢迎。办理完Check In,便回房间准备休息,结束这精彩又难忘的一天。

房间以木色、蓝色和白色为主,简洁舒适。

Goodnight,Mexico!

第4天

穿越千年玛雅

早晨醒来拉开窗帘看到这番景象,你可以想象到我的心情有多美好。

Grand Hyatt酒店虽然没有坎昆Secret酒店价格贵,但是“内涵”还是有的。我所入住的房间在一层,房间相邻的阳台有露天泳池。酒店位于普拉亚卡门的中心,坐落在海边一处不规则的地势上,坐拥140米长的海滨地带和一片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酒店设计风格极具艺术简洁,各种元素之间形成一种可见的空间联系。酒店建筑整体呈三角形,被一座4层高的酒店客房大楼所环绕。隐藏在里面的是一个中央花园,美得令人惊叹的红树林花园,对四周客房而言,这已是最完美的背景。

早餐前自己静静地去沙滩看了日出,看来来回回晨跑、散步的外国友人,一切都是那么恬静与放松。

日出东方,随着太阳的升起阳光渐暖,光线洒在酒店的无边泳池上,明晃晃的一切美好的反而有点不真实。

拍够了照片,在阳光沐浴下吃早餐。

很喜欢吃烤玉米、墨西哥鸡蛋卷(可自选食材配料)、还吃了国内难得一见的大墨鱼。

早餐后,闲暇之余去参观了Grand Hyatt酒店花园人行区域的下方设置的SPA馆及温泉浴场。

这里的温泉浴场特别值得一提,一个巨大的曲形石板圆锥体从地表上拔地而起,其设计暗指该区域使用了独特的天然井温泉池。户内,一个宽敞宁静的空间等待着客人前来放松休息。

SPA费用含税最低折合人民币1500RMB左右,价位还是可以。

从客房过道的视野也十分好,蓝天白云,渐变蓝的海滩,度假五颗星!

酒店客房区域包括沙色外墙和石材,大范围使用的自然木材、当地植物、水体以及暖色调的间接照明等。最大且最重要的将空间所艺术,艺术家César López-Negrete参与酒店设计,致力体现其艺术概念。

参观了这里的总统套房,无不感叹,风景这边独好!

临近海滩,绝佳视野,极致享受……

玛亚兰简易别墅酒店

MAYALAND

驱车前往奇琴伊察,抵达世界知名的MAYALAND酒店,准备从这里穿行进入奇琴伊察售票处。

这家MAYALAND酒店,在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奇琴伊察期间,也曾在此下榻。

还有许多名人都住过这里,是一家五星级酒店。

非常喜欢这家酒店的装潢,古色古香,很有特色。

• 门票价格:80比索,周日免费
  • 电话:+1-985-8510137
  • 地址:Chichén Itzá, Mérida

按照不同的历史时期,奇琴伊察可以划分为新、旧两片区域,其中旧奇琴伊察为普克风格,主要建筑物有修女院,教堂、天文台等;新奇琴伊察为托尔特克风格,美洲虎神庙、武士神庙、羽蛇神金字塔等。因时间关系我们就参观了新奇琴伊察区域。

穿过酒店,一路边听初步的讲解一边步行往景区内走。

陆陆续续会看见很多商贩摆摊售卖纪念品,林林总总的特色商品让人眼花缭乱。

2007年经全球近亿人网络票选, 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的奇琴伊察膺选为新世界七大奇观之一,它是美洲已出土的最著名的玛雅文化遗址,1988年入选世界遗产名录,每年超过百万的外国游客到此朝圣,来墨西哥当然不能错过这里!

奇琴伊察是古玛雅城市遗址,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州中东部。南北长3公里,东西宽2公里,有建筑物数百座,是古玛雅文化和托尔特克文化的遗址。“奇琴”意为“井口”,天然井为建城的基础。现有公路把它分为两半。南侧老奇琴伊察建于公元七至十世纪,具玛雅文化特色,有金字塔神庙、柱厅殿堂、球场、市场和天文观象台,以石雕刻装饰为主;北侧新奇琴伊察为灰色建筑物,具托尔特克文化特色,有库库尔坎金字塔、勇士庙等,以朴素的线条装饰和羽蛇神灰泥雕刻为主。

门票:167+65P/人(两个门票一个是门票,一个是政府收的)

导游费:西班牙语650P,其他语言750P(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德语等)

网址:http://www.chichenitza.com/

正在认真手工雕刻中的玛雅人商贩。

听向导小林介绍,墨西哥这里的雕刻物件的颜色都是天然染色,运用花瓣等天然原材料取色经手工雕刻后再上色,是很独特的手工工艺品。

忍不住一路拍了很多。

关于金字塔如何建造?也是玛雅之谜!

玛雅人并未建造连接都市与密林的道路,而且始终不曾使用过金属。在热带雨林建造世界最大的超文明金字塔,所需的巨石必须从10里以外的地方搬运过来,并再切成块状,那么建造金字塔的巨石从何而来,又是如何搬运的呢? 玛雅人会制造车轮,但不使用车轮,也禁止金属用做实际用途,他们认为金属和武器有关,可能导致战争,因此金属只允许用于农业、寺院建筑以及仪式上的祭器。那么他们建造巨石建筑,既不用车轮,也不用家畜,更不用金属,难道真的只用人力吗?在金字塔附近,并没有道路或水路供运输,但有大型的平坦的广场,因此使人怀疑玛雅人是否曾受到外星人的帮助。

奇琴伊察,是保存得最为完好的玛雅文明遗址之一,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玛雅全盛时期的气息。

古城遗址中最大的建筑物是羽蛇神金字塔,高30米,底周长59米,底座呈四方形,有9 层平台,四边依阶梯上升,直至顶端的庙宇。玛雅人崇拜羽蛇神和雨神,羽蛇神是墨西哥古代印第安人崇拜的神,掌管雨水和丰收。

建筑的每个细节无不应和玛雅的月历系统,整座金字塔分九层,四面祭祀用的中央石梯正好把它每一面分成18部分,象征玛雅历一年的18个月,每个月有20天,4面石梯各91 级,四面一共364级,再加上顶部通往神庙的一级台阶,共是一年的365天,在金字塔的每一个面上都有52块镶嵌板,代表玛雅历法轮回的52年,最令人称奇的是在春分和秋分时(3月20-21日和9月21-22日),早晨和下午的阳光会在北边楼梯上造成一种幻觉——一条羽蛇出现在金字塔的楼梯上!这条“蛇”还会随着时间,从塔顶爬到塔底,再从塔底爬回塔顶(雕刻的蛇头位于楼梯的底部)。

这一杰作也展示出玛雅人精确的计算能力:春分日所在的那周,每天下午四点都能观赏到这样的奇景,只是在春分当日最为明显。

骷髅平台位于武士神庙的东侧,是长60米、宽15米的建筑,

其侧壁上刻满骷髅,很容易看见,每一个骷髅都各不相同,代表每一位被献祭者的首级。

球场(Gran Juego de Pelota)

在奇琴伊察一共有7个中美洲蹴球球场,其中金字塔西北150米左右的球场最为引人注目。这是古代中美洲最大的球场,有166米长68米宽。球场内部两侧排列着雕刻着球员形象的石板。奇琴伊察的球赛是一种宗教仪式,祭司会先算上一卦, 卦上可能是说,如果甲队赢,当年就会风调雨顺, 否则就是个灾年。双方队员都闷在鼓里, 不知道卦上的内容,只管拼了个你死我活。最后,可能乙队赢了。祭司揭开卦的内容, 可怜的甲队和乙队的队长都要献上他们的人头,以平熄神怒。

Gran Juego de Pelota图片

球场周围随处可见羽蛇神像。

这种场景,可以从球场上的一幅队长断头图上看到。

球场墙上刻画了比赛的场面以及活人祭的场景。

Gran Juego de Pelota图片

遗址内的新“生命”。

奇琴伊察球场墙壁上端有的地方有很多数字,听Amstar的向导小林介绍说这些数字代表当时考古学家在整修时候的编号,这样一来休整后不会放错石头,保持遗址原貌。当时我们还猜测是球赛时候的比分、或者是祭祀时被砍头的人数。

玛雅人把这种球类运动称之为“POK-A-TOK”,参赛双方各派10名队员上场(替补人数无限制,因为队员有可能随时被杀死)。发球台,比赛开始时,祭司在此把15厘米的橡胶球抛向球场。

参赛队员戴着头盔以及用皮甲制成的护臂、护膝和护腿,队员抢到球后,先把球传到站在台阶上的同伴,再由队友把球送进石环得分,整个过程只可用肘部、腰部、臀部或膝盖触球。

Gran Juego de Pelota图片

我是无法想象当时那些参赛球员如何利用那些不灵活的身体部位把球射进小巧玲珑的圈的。

更加无法想象,这场惊心动魄、攸关生死的比赛,玛雅人居然把获得上场资格视为莫大的荣耀,一般人想参加还不行。并且,赢得胜利的人是要被砍头供奉神灵…

还是奇琴伊察商贩卖的工艺品更讨人喜爱~

Gran Juego de Pelota图片

武士神庙,公元11世纪按照托尔特克首都图拉的B神庙而建,名字来源于神庙内部被刻成武士形状的支柱。神庙入口处有查尔穆尔神(Chac Mool) 的雕像,这个神在玛雅文化中较为少见,证明此处深受托尔特克文化影响。根据一些学者的推测,他腹部的托盘用于接受祭品,盛放着正在跳动的活人心脏。

• 门票价格:80比索,周日免费
  • 电话:+1-985-8510137
  • 地址:Chichén Itzá, Mérida

参观的差不多就自由活动买买买啦~

在这里的商贩只有玛雅人,这也是政府对当地文化的一种保护。

建议大家在奇琴伊察还是可以买一些工艺品的,物美价优(相比其他地方这里是最便宜的),当然可以适当砍价。同行的小伙伴是第二次来奇琴伊察了,推荐让我们在这里买黑曜石——墨西哥的国石。

黑曜石:别名,阿帕契之泪。印第安传说中,一支队伍中了敌人的埋伏,寡不敌众,全军覆没。噩耗传来,家人们痛哭的眼泪,撒落到地上,就变成了一颗颗黑色的小石头,也被称作不再哭泣的宝石,谁拥有了这颗黑色的曜石,便永远不再哭泣,因为,阿帕契的少女已替你流干所有眼泪,将黑曜石送给自己喜欢的人,寓意不再哭泣,幸福快乐。

图右侧桌子上就是黑曜石,有石头形状的也有尖刀抑或其他形状。

石头形状椭圆的那种买的多大概6-7美就可以买到一个,国内价格贵很多。

玛亚兰简易别墅酒店

参观完奇琴伊察我们就返回MAYALAND享用午餐了。

特别喜欢MAYALAND酒店餐厅内的玻璃窗,彩色玻璃窗的图案都是关于玛雅的传说,在阳光照耀下五彩斑斓。这里的午餐是自助形式,248pesos/人,随餐有一杯免费的柠檬水,用餐时间,还有跳舞表演,步伐很像西班牙的弗朗明戈。

记得要品尝地道的墨西哥玉米卷饼,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选择。

吃完午饭就坐大巴前往下一站:IKKIL Cenote天坑。

IK Kil Cenote

IK Kil Cenote天坑关于2.5公里东奇琴伊察遗址的西入口,开车也就5分钟左右,这里有灰岩坑被开发成一个神圣的游泳场所。纯天然的地方,从高石灰岩顶板,由绿树环抱大跌水小瀑布。水性好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从天坑跳水处跳入水中,在这里肆意的游玩一阵。

IK Kil Cenote图片

2010年,2011年和2014年红牛悬崖跳水世界系列赛在IK KIL举办比赛。

很喜欢这些玛雅玩偶,有IK KIL的标识,可以买回家留作纪念。

凯悦梅里达酒店(Hyatt Regency Merida)

从IK Kil天坑驱车2个小时左右抵达梅里达,入住梅里达Hyatt Regency酒店。

梅里达古城

乘坐马车游览梅里达古城,是这里最有特色的旅游项目之一。

华灯初上,我们便要乘坐仿古马车夜游梅里达(一车最多乘坐4人)。坐在车座靠边饰以纸花串的马车上,由穿白衬衫头戴牛仔草帽的墨西哥小伙驾着,嘀嗒嘀嗒的马蹄声声敲打着石板路,在宁静的夜晚显得格外清脆入耳,在幽暗的灯光中穿街过巷,仿佛是三四百年前的贵族们去参加晚会一般,恍惚间有种穿越的感觉,不知今夕是何年。

露天餐厅

马车游览大概一小时后,我们回到出发时候的Hyatt酒店,在酒店旁边的露天餐厅享用晚餐自助。

这个餐厅就在梅里达Holiday Inn酒店大楼前面,靠路边,在灯光渲染的合欢树下就餐,伴随悦耳的音乐,非常舒服。

Walmart

晚餐后就去Haytt Regency酒店附近有家24小时Walmart,一直以来都很喜欢逛当地的市集与超市,感觉像当地人一样真切的生活在这里,看那货架上的水果红红绿绿黄黄,诺!这里也很墨西哥~

第5天

沉醉梅里达

梅里达的早晨安逸恬静。

作为玛雅文化古城的梅里达,位于尤坦卡半岛中部。梅里达是尤卡坦州的州府,也是半岛最大的城市,集半岛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中心于一身。1542年西班牙人入侵后,梅里达在玛雅人蒂奥城原址重建,原蒂奥城多用白色的石灰岩建筑,有点像罗马的风格,西班牙人就把有小罗马之称的西班牙城市梅里达的名字移植到这里,所以梅里达也有白色之城的称谓。

梅里达Hyatt Regency酒店的早餐还是挺好的,餐厅装潢也很别致;

整体都是暖色调,很有墨西哥风情。早餐餐品种类很多,光面包就有将近20余种供选择。

很喜欢这里的就餐环境。

梅里达风景

吃完早餐离出发时间还尚早,自己在酒店周边街道闲逛,看看这座“美洲文化之都”的早晨的模样。梅里达的街道用数字编成,纵向用单数,横向用双数,比较容易认路,只要记住纵横相交的坐标,就不太容易迷路。

昨夜抵达梅里达,坐着马车借着时明时暗的街光,感受到梅里达是一个颇有西班牙风情的小城。

天亮了,早晨灿烂的阳光洒满梅里达的大街小巷,明媚的阳光照得人睁不开眼。

在梅里达你可能会看见这样的椅子,也有特别的故事。这个椅子叫做情人椅。当时在殖民时代的时候很热闹很多人在那里约会,当时女生去约会的时候都会有个保镖,在那时是不能牵手不能接吻,需要避免有身体上的接触,所以就设计了这样的椅子,方便情侣两个人谈话交流。在尤卡坦半岛的历史中心都有这种椅子,情侣来这里可以坐一坐体验一下哦~

Uxmal 乌斯马尔

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不仅有水蓝沙幼、彩虹尽头的“天使的眼泪”——坎昆;还有遗失热带丛林里仍旧神秘莫测的玛雅城邦;白沙滩边品龙舌兰,金字塔寻玛雅遗迹……

下一站,去那个传说一夜建成的乌斯马尔。

乌斯马尔,传说女巫施魔术用鸡蛋孵出一个小人,小人一夜之间建成了乌斯马尔的“魔法金字塔”。

也有人说这是外星人飞船降临地球,帮助玛雅建造城市的证据!

乌斯马尔古城遗址最著名的景观是精灵金字塔。它呈椭园形,高26米,与其他玛雅金字塔建筑的风格截然不固。在传说中,精灵金字塔是在一夜之间由精灵建造而成的。考古学家经过调查证实,精灵金字塔的建造先后持续了300多年。塔西面的阶梯在每年夏至这一天正好对准西落的夕阳,反映了当时玛雅人高度的天文知识水平。

乌斯马尔是玛雅语,意为“建了3次的地方”,尽管乌斯马尔重建的时间尚待考证,但城内的数座建筑,确是经几次重建而成,乌斯马尔的最高建筑魔法师金字塔,就经过了5次重建。

不管怎样这里都是玛雅建筑的辉煌。

雕刻装饰纷繁精美,3米多宽的石雕镶嵌带,共用2.25万块精心设计的石雕拼成的150个羽蛇神面具竟一模一样,毫不重复!

在炎炎烈日下,我们的向导小林非常认真地解释着每一处的历史和精妙。

精灵金字塔前、后两面都有石阶,前面的石阶比较陡峭,共有121级,一直通往顶端平台。后面虽然也同样陡峭,但是阶梯分成了3段,每段有一个稍宽的平台缓冲。因此,这里就是最好的登塔点了。拾级而上,那陡峭的塔身,狭窄的石阶。祭司们就在这高高的塔顶庙里占卜星象福祸,预测未来。不过现在这座金字塔已经禁止攀登了~

每天到奇琴伊察参观的大概有6000人,而到Uxmal的只有500-800人。

但相比奇琴伊察,我反而更喜欢乌斯马尔。

这里没有人潮涌动的游客,也没有各式各样的商贩,

能让人静下心来去看、去拍、融入在这个最漂亮的古玛雅建筑中。

时不时的还能碰见许多号称某一块遗址的“主人”,充当我镜头前的最佳模特。

乌斯马尔这里石灰岩建筑的颜色相比Tulum图卢姆的会更加明显与好看,在蓝天辉映下的玛雅色十分动人。

在这里你可以走进、触摸、接触玛雅遗址,更好的融入传统玛雅文化的精髓。

四方修道院

四方修道院(CuadrángulodelasMonjas),中间是广场,四面高高的平台上是4座长长的建筑,总共有88个房间。这一带被建筑学者们认为“普克”风格,西方殖民者则称之为“四方修道院”的建筑。其特点是,房子一概建在平台上,四方布局,门楣以下部分朴实无华,而门楣以上到屋檐下全是装饰。再往南部的“切内斯”风格,则从上到下全部嵌有装饰了。布满精美的装饰或方菱形组合,或长方组合,或方,或菱形组合。西首那一栋,总共7扇门洞,每个门洞的上方都是一个雨神图腾,而且各不相同。

当然,这里也是拍人像的好地方。

我们一小撮人,在这里拍拍拍,拍个不停。

拍建筑,拍风景,拍人文,你拍我我拍你,留下当时的每一刻心情。

乌斯马尔古城遗址

乌斯马尔古城遗址保存完好,被认为是玛雅文明的建筑杰作之一。尽管关于它的起源人们知之甚少,但人们已经掌握的一个事实是一名叫查科的国王曾经在公元900年左右统冶过这里。考古学家调查发现,乌斯马尔在玛雅前古典时期已经存在,但在公元800年至1000年间,才开始成为一座重要的城市。它达到玛雅文明后古典时期的高峰时,许多地处低地的玛雅文明已经开始走向了衰落。

我是很喜欢这里,因为所到之处,所看之景,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时间痕迹与历史气息。

省长宫

位于魔法师金字塔以北,是乌斯马尔甚至整个现存玛雅文明遗迹中最为宏大精美的建筑——省长宫(Governor'sPalace)。省长宫大约建于10世纪或11世纪,以打磨过的石灰石为主要材料。省长宫长98米,宽12米,下层的高台中央有宽阔的台阶可进入宫内。

省长宫外墙以雕有图案的石块拼成的羽蛇神面具和其他面具做装饰,这些重复出现150多次的面具未差丝毫,令人惊叹。省长宫前俯卧的双头美洲豹石雕是曾经的祭坛遗留下来的仅存遗迹。

站在这里,一种威严迎面而来。省长宫原有的厅、室格局依然完好。

门上外墙装饰着各种图案,远看像是起伏的蟒蛇。

乌斯马尔古城遗址

夜晚四方修道院外会有光乐表演,大约春夏在每晚8点, 秋冬每晚7点(费用已经包含在门票里了)。

整个声光秀除了变换的灯光外,广场上用会话故事的形式描述了乌斯马尔这座玛雅城邦的背景,以及如何与奇琴伊察和玛雅潘既联合又竞争的历史故事。在聆听以英语讲述的玛雅故事的同时,观赏现代灯光技术映射下的玛雅建筑,必会在记忆中留下一个不同而印象深刻的乌斯马尔。

因当天接下来我们还有其他行程,没能有机会观看,希望下一次再到这里,可以遇见。

Coole Chepa Chi

从乌斯马尔出来,我们就去景区入口外面的一家墨西哥餐厅吃午餐。

这家餐厅名字叫Coole Chepa Chi,这是一個一流的餐厅。最好是和我们一样游览完乌斯马尔后再吃午饭,在景区内大部分时间都在阳光下,会非常热和口渴,出来在这里一边吃午饭一边休息,一举两得。午餐会比晚餐便宜一些。

地址:Archaeological park of Uxmal, Uxmal 99844, Mexico

Coole Chepa Chi图片

餐厅花园有个玛姨(玛雅阿姨)在做手工玉米饼,在餐厅吃的玉米饼就是出自她的手~

给她拍照时候很友善的向我笑了很久~

餐厅环境古色古香,很有玛雅特色。

装潢和餐具等虽不奢华,简约配色恰到好处。

Coole Chepa Chi图片

菜品上,在玛雅文化的基础上,融合了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本土的烹饪风格。

前菜是餐前面包,然后是鸡肉汤,有点酸的口感,很开胃。主菜是鸡肉,里面有牛油果泥、红豆泥、炒饭等,可以用玉米饼卷着吃,在墨西哥叫做Lomitos de Cerdo con frijoly arroz,最后是一道甜品。

味道挺正宗,是地道的墨西哥风味。

Choco-Story Museum

用餐后前往Choco Story Museum巧克力故事博物馆参观,这个博物馆是比利时制造商范比尔(Van Belle)兄弟资助打造的,第一家巧克力故事博物馆是在布鲁日。

在墨西哥的这家Choco Story Museum,这里巧克力的故事从远古说起……

门票:成人120P,65岁以上老人、6-12岁儿童和学生90P,6岁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9点-19点30(12月24日、31日和1月1日关闭)

网址:http://www.choco-storymexico.com/uxmal/index_en.php

Choco-Story Museum图片

进园后首先会穿过一个玛雅历史文化的展厅,里面会有一些玛雅习俗的历史文物。

大多是介绍玛雅活人祭,这些古时代的图片和石雕就记录了玛雅人自残或被残的过程,也解释了大规模活人祭的内生动力。大部份玛雅人是很乐意自己被杀掉献祭给神灵的,甚至感觉到这是自己的荣幸。也许,都轮不到被祭司宰割,就自己给自己来两刀,在舌头,耳朵或者四肢上自残,以表衷心献给神灵。

在那些古老的文明中,玛雅人有食用可可豆的习俗,还会把它当做祭祀神袛的珍贵贡品。

有人会认为巧克力是现代社会的产物,但实际上,巧克力是可以回溯到古代的中美洲,那时的人们把巧克力当做苦涩的饮料。第一批真正发现可可秘密的人就是古典时期的玛雅人(公元250-900年)。玛雅人和他们在中美洲的祖先把可可树从雨林中移种到后院,在那里他们把种子收割、发酵、烘烤并磨碎成糊状。

Choco-Story Museum图片

CaCao就是可可的意思,可可树上的果实可可果有木瓜那么大。

博物馆挺大的,里面很生态。不是只有植物,也有动物。

在墨西哥的这家巧克力故事博物院,后面的园林中除了可可树,还有墨西哥著名的Habanero辣椒。

夏宾奴(habanero)产自墨西哥,体积小,多为橙色外型。

它有多辣?130万单位的辣度。

那是什么概念?就是比如做菜时候要小心处理, 须带上手套才接触。接触后谨记洗手,会灼伤皮肤。辣味非常持久,会令口腔麻痹,还是那种只辣不香的辣……

是同行来自四川的三位小伙伴都觉得特别特别特别特别辣的那种辣……

我只敢吃饭时候舔了一小丢。

Choco-Story Museum图片

博物馆里面有个屋子就是展示可可粉是如何制作出来的,会有工作人员来讲解,用西班牙文或英文。

好在我们有小林做二次讲解翻译。

大致就是采集可可荚后,取出其中的种子,发酵并干燥。放在浅锅中在火上烘烤,然后把种子脱壳,用mano(手磨的上磨石)和matate(手磨的凹面磨盘)把种子磨碎成糊状。因为可可豆里面有油脂,碾磨后不是粉状,而是粘稠的泥糊。

之后会兑上水,加上辣椒、玉米粉或其他成分,做成辛辣巧克力饮料。在宗教仪式中饮用,名为“Chacau haa”或“Xocoati”是苦水的意思,但却深受玛雅人尊敬,称为“天神的美食”。

Choco-Story Museum图片

我品尝了一下玛雅人的传统喝法,放糖和辣椒粉,还挺特别的味道。

博物馆里除了猿类园,还有一个鹿园,这里不单单是巧克力的博物馆哦~

博物馆入口处有纪念品商店,可以买一些墨西哥产的巧克力。

梅里达街景

返回梅里达市区,觉得这里的建筑真是好看。

梅里达市内的街道都比较狭窄,尤其是老城部分,从马约尔广场为中心,街道向四面八方辐射出去。街道上大部分的房屋都是西班牙与摩尔混合式的,墙厚、门大、顶平,窗口和小阳台装有铁花栏杆,门楣和窗楣还饰有花纹,颜色更是绚丽多彩,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皆有。

梅里达大教堂

回到梅里达城区大概下午四点多,我们便去了梅里达大教堂和旁边的总督府。

都在Plaza Grande广场周边,很容易找到。

梅里达大教堂(Merida Cathedral)于16世纪末建成,用于修建教堂的石块出自于附近的玛雅神殿,教室里陈列简朴,曾经在革命期间被劫掠。梅里达大教堂在Plaza Grande广场东边,原玛雅神殿所在的地方,是梅里达庞大宏伟的大教堂,于1561年开工,1598年完工。

地址:Calle 61 | on the east side of Plaza Grande, Merida, Mexico

开放时间:6:00-12:00&16:00-19:00

走进教堂前拍了下外面的孩子,哈哈这次旅行一直在拍孩子。

觉得每一个孩子的眼神、脸庞和笑容都好美好美!

整个教堂的外观还是很漂亮的,虽然没有欧洲那些著名教堂的大气,但是感觉透着一股历史感。里面也没那么花哨,很简单、圣洁的感觉。很多当地人会来这里做祷告、祈祷等。

入口处地板的石板都是有名字的,听介绍说是墓碑。

梅里达总督府

梅里达总督府(Palacio del Gobernador)有尤卡坦州的行政办公室,建于1892年,在原有的殖民建筑上改建。里面的壁画展现了玛雅人的历史,以及他们与西班牙人之间的故事,非常值得一看。

地址:Calle 61, Merida, Mexico

开放时间:8:00-22:00

门票:免费

网址:http://yucatan.com.mx/

总督府是一座漂亮的殖民地式的建筑。里面比较简单,一点都不奢华,主要是介绍这座城市中的一些艺术或者重要历史人物的画像等。壁画值得好好欣赏,去的时候阳光正好,走在明晃晃的阳光缝隙下,有点恍惚的感觉,觉得角落的阴影都很美。

梅里达大教堂

另外值得说的是,从梅里达大教堂边的这座浅绿色小楼的二层,有很多拍摄大教堂的绝佳角度哦~

Plaza Grande广场

Plaza Grande大广场非常宽阔,有着巨大的月桂树遮蔽着的公园里长椅和宽阔的步道,周围由熙熙攘攘的人群,户外的咖啡馆和小店看起来十分温暖。在这里每天都举行升降墨西哥国旗的仪式,有时间可以特意来看看。

我在这个广场周围,拍了好多当地的孩子,乐此不疲,觉得很美很美。

你们是我眼里的墨西哥。

Plaza Grande广场图片

分享一些广场周边的街景。

墨西哥建筑色彩,是建筑学中的一种装修风格。以红黄蓝三种为基色调,主要特点为热烈奔放,艳丽抢眼,非常具有视觉冲击性。墨西哥人民对色彩的热爱,很多人将自己的房子刷成自己喜欢的颜色,各种强烈颜色在同一街区,植物及光影的衬托下,居然也变的协调起来,差异于大自然的神奇,也差异于墨西哥人对颜色大胆的运用——好似进入童话世界一样。

在这样的彩色背景下,当然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哈哈~

Plaza Grande广场图片
KATUN

晚上就在Hyatt Regency酒店斜对面的餐厅KATUN吃晚饭,一个很安静的餐厅,同时也是一家地道的墨西哥餐厅。在这里你可以吃到正宗的墨西哥美食queso relleno或者是地道的尤卡坦菜,会无限量提供墨西哥玉米片零食。价格实惠,如果住在这附近,可以来这里吃一次哈~

餐厅的logo也很有玛雅风情,餐厅墙上也挂了很多墨西哥玛雅遗址的摄影作品。

我吃的餐品是BBQ Pork(猪肉),里面还有牛油果、红豆泥、腌制的洋葱碎,盘里还有1-2颗墨西哥辣椒,上菜时候服务员会提醒这个辣椒特别辣,哈哈哈,手舞足蹈的解释有多辣~超可爱!

夜游梅里达

吃完饭,我们决定沿着Calle 60号大街在梅里达这座城市里夜游一阵,拍拍夜景,也感受下这座古城的迷人夜晚。沿街一直走可以走回到梅里达大教堂及Plaza Grande广场,越走进街区越繁华与热闹。

街道两边很多商铺售卖红颜六色的精致小物,看见每一家别致的店铺我就走不动必须要进去看看。

在卡门海滩的第五大道就看上了这种拼接多彩的毯子,在梅里达再次遇见,更加爱不释手。可惜就是太贵了,喜欢的都要好几百美金,可能因为是纯手工刺绣所以价格昂贵。

随处可见的马车,来梅里达一定要坐一次。

梅里达总督府

夜晚里的总督府别有一番味道,可以和总督府门前的警员合影,人都超Nice~

梅里达大教堂

梅里达大教堂内外的白天与黑夜,都是我喜欢的模样。夜晚中心广场附近有不同乐队演出,跳动的音符与隽永的建筑,在这个迷人的夜晚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这座墨西哥小城的独特风情。

当然还有孩子们~哈哈哈!

梅里达夜景

怕我们夜晚活动不安全,我们向导小林晚饭后还继续陪着我们几个玩啊玩拍呀拍,买东西借我们钱还各种当翻译哈哈哈简直无所不能!非常感谢他这几天的陪同与讲解,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了墨西哥和玛雅文化。

梅里达的白天是安静祥和的,而夜晚却又无比热闹,在这里融合了人文和自然,如果你时间富裕可以安静得呆上几天,你一定会爱上这里。很幸运我们在梅里达度过的最后一晚是个星期五,并且赶上了玛雅音乐节,到处都在举办音乐表演,好不热闹! 看见每一个沉醉在抑或热情抑或优雅的音乐里,而你也在其中一同感受,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好。

除了马约尔中心广场,城内还分布了许多小广场,广场中间竖立纪念碑或人物雕像,周围就是一些小酒吧、咖啡店,一种很随意休闲的气氛。

返回酒店的路上还有不少建于16、17世纪的教堂,庄重而古朴,四周绿树环绕。教堂外表相比梅里达大教堂更不起眼,门面也不大,但里面却是各有特色。

就这样,沉醉在梅里达的周五夜晚,

Good Night,Mérida!

第6天

梅里达半日

你好牛仔之城

最后半天时间在梅里达,早晨在街区里拍拍照。之后计划去El Gran Museo Del Mundo Maya玛雅博物馆梅里达玛雅博物馆,吃个午饭,之后便前往梅里达机场搭乘美国航空飞向达拉斯。

在墨西哥的这几天,天气都非常好,蓝天白云好心情。

街景非常干净。

有时候真的有点恍惚,感觉某些场景是在电影中一样。

斑驳的彩色墙面独有的墨西哥风情,在梅里达,钻进一条小巷就可以拍上很久。

真是无色彩,不墨西哥呀!

在墨西哥你可以看见很多老式的老爷车,很有年代感,都是拍照凹造型的绝佳道具。

当地的初中学生,墨西哥人真的特别友善,尤其梅里达,真的很淳朴友好。

每一张面孔与微笑都像这里的暖阳下的色彩一般明亮。

梅里达玛雅博物馆

Gran Museo Del Mundo Maya玛雅博物馆是世界级的博物馆,为了赞扬玛雅文化博物馆内永久收藏1100多件保存非常完好的文物。如果你计划来这里,可以先了解下玛雅文化背景等便于更好的理解。博物馆很新,2012年创办的,建筑本身设计灵感来源于木棉,在玛雅历史中相信神圣的叔可以连接天空以及宇宙。

地址:Celle 60 Nte.299 E Col.Revolucion

门票:墨西哥成人100比索、小孩50比索、外国游客150比索。

开放时间:8点-17点

网址:www.granmuseodelmundomaya.com

博物馆外面的校车,司机友善又腼腆。

晒一下门票,售票大厅有很多墨西哥玛雅风格缝隙的艺术品,每一款展品我都超喜欢!

Mexico当地风情浓郁,可惜不能通通买回家……

准备参观博物馆的学生,原谅我我就是看见孩子忍不住按快门。

老式甲壳虫

参观完博物馆就去吃午饭啦~

在餐厅外面看见很多老式甲壳虫!把我激动地一通乱拍,不愧是甲壳虫的原产国,

老式甲壳虫车随处可见,每一辆都是很有年代感与使用感。

拍了一张一辆甲壳虫的内饰,旧旧的很有味道。

Los Almendros

午饭是在Los Almendros餐厅吃的,也是一家地道的墨西哥餐厅。

大家来梅里达可以尝尝当地特色饮品用chaya这种植物的叶子做的,就叫chaya maya.

饮料是绿色的,味道也很特别,很难形容,但是挺好喝的。

Los Almendros图片
告别墨西哥

下午航班是美国航空AA1616,起飞时间15:51-18:38(梅里达-达拉斯),

所以差不多吃完午饭就要启程去梅里达机场,就此在墨西哥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真的很不舍啊~

墨西哥,不想说再见!

最后在街区一撇,都是满眼的色彩与美景。

梅里达机场分别

在梅里达机场临分别前,和陪伴我们的五六天的司机Hugo也合影啦,很慈善的一位老者。

值机、托运、拍孩子哈哈哈,达拉斯我来了!

抵达达拉斯城市上空ing~

• 电话:+1-214-6654216
  • 地址:2500 Victory Avenue, Dallas, Texas 75219
  • 简介:该体育馆是NBA达拉斯独行侠队的主场,也是当地举办各类比赛、演唱会的主要场所。

美国航空中心球场

抵达达拉斯后,坐着来接我们的福特野马马不停蹄赶往市区的American Airlines Center看冰球比赛。在美国航空命名的中心球场的VIP席体验美国Dallas Stars达拉斯星队主场迎战加拿大的Columbus Blue Jackets,气氛超级嗨,绝对不亚于NBA比赛。

网址:http://www.americanairlinescenter.com/

里面不同区域的座位价格都不一样,同时还有类似VIP室的Lounge,提供单间和小吃,不同位置的Lounge价格也不相同,可以在官网查询价格。另外如果订的票不是Lounge的也可以提前在官网预定餐食。如果是在没有赛事的期间想要参观AA Center,可以在官网预定tour,成人5USD,老人和儿童是3USD,只在周一到周五期间非赛事和假期日开放,不接受没有预定的参观。

融入这座城市最热血的运动和善良的人们,为Dallas Star颜值爆表的球星们欢呼呐喊~

给你们来点特写!

看了一场冰球,算是明白这项运动真是打着打着架顺便把球给打了,真是动不动就不合两个人就纠缠在一起打一架,其他队友和教练就毫不干涉的看着他们打,观众全都在叫好助威,真是惊到宝宝我了!

这也许是和NBA赛场不同之处吧哈哈哈!

一边看球,一边吃东西喝饮料,人生一大乐事!

达拉斯当地美国人真的是超级超级热衷冰球运动!

看过球赛后,就回在达拉斯城区所要入住的酒店——达拉斯白玉兰酒店。

这是一家四星标准的酒店,对面是At&T的大楼。房间没有免费的矿泉水也没有洗漱用品,酒店里有自动贩卖机,但不是每层都有,酒店周边两三百米内有7-11便利店和CVS pharmacy,都可以买水或饮料。

地址:1401 Commerce St, Dallas, TX 75201

网址://www.magnoliahotels.com/dallas/magnolia-hotel-dallas.php

第7天

德州美式风情

早上吃过早餐,九点半左右在酒店大厅见到了达拉斯旅游局安排的向导Ashley Tuner,还给我们准备了达拉斯纪念礼物(精美的本和笔)。今天一天的行程都在酒店周边,景点车程不超过30分钟,白玉兰酒店的地址位置真是棒棒的!

德克萨斯州博览会

德克萨斯州博览会(State Fair of Texas) 开放日期为9月30日至10月23日,这是美国持续时间最长的博览会,内容涵盖儿童爱畜动物园、啤酒园、大德州选择奖 — 抽取油炸美食 —让博览会参观者体验各式各样的德克萨斯文化。请访问官网了解更多信息,查一下每天都有什么活动等。

地址:3921 Martin Luther King Jr Blvd.达拉斯, 德克萨斯州

开放时间:上午10点-下午6点

门票:成人16$,儿童和老人12$(官网购票有折扣)

网址:http://bigtex.com

门票也很特别,会在手上改一个戳。我们调侃自己都像要售卖的猪肉!哈哈~

有20张优惠券,博览会里面,玩游艺项目、吃喝都是花这个优惠券。不够可以再购买~

德州博览会开始于1886年,非常早,现在已经有130年的历史啦~达拉斯早期也是因为举办这样一个大规模的博览会而蜚声海内外。达拉斯在一百多年前还是美国中西部的一个荒芜小村,如今已崛起为全美第七的现代化大都会。在博览会上风格迥异的各展馆、充满德州风情的牛马畜牧、琳琅满目的精美传统工艺品和艺术品,都展示了这座城市的魅力。

在这里我看到了世界上最高大最强壮的马——夏尔马。

超级好看,肯定价值不菲~这里的马啊牛啊展示以外都是可以售卖的~

还有达拉斯小牛,哈哈哈是不是特别萌,眼神超级温柔。

看我的眼神和小baby如出一辙有没有?

我比较喜欢博览会里具有乡土特色的工艺品展区、小商品展区,可以淘一点小物件。

每次去国外都很喜欢去逛一些跳蚤市场、当地市集。

掏了两个胸针,一个是NBA金州勇士一个是洛杉矶湖人队。

六七美一个。我还和老板合了影~

• 门票价格:成人/5岁以下儿童$13.5/免费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am~6pm,周一正午~6pm
  • 电话:+1-214-7476660
  • 地址:411 Elm St, Dallas, TX 75202
  • 简介:该博物馆承载着美国著名的历史故事,是为纪念美国总统肯尼迪而建。

如果有人问我,达拉斯排名第一的旅游景点在哪儿?

那我肯定会说,是“六楼博物馆”(Sixth Floor Museum)!

这是肯尼迪遇刺的地方,一幢普通的七层楼建筑,原本是教科书仓库,那为什么叫六楼博物馆呢?

因为当年调查出的凶手Oswald,也是该仓库的员工,正是从第六层楼把角临街的一个房间内向坐在行驶汽车内的肯尼迪总统射出了罪恶的子弹。子弹打中肯尼迪的后背,终结了这个传奇人物短暂的一生。

地址:411 Elm St., Dallas, TX 75202

开放时间:周一:12点-18点,周二-周日:10点-18点(最后售票17点15)

门票:成人$16,65岁以上老人$14,6-18岁青年$13,0-5岁儿童免费(儿童如果需要语音讲解需要另外支付$4)。有中文电子讲解器,可以详细了解整个刺杀的过程。(可购买达拉斯的City Pass)

礼品商店:Museum Bookstore、Museum Store + Café

网址:http://www.jfk.org

为了纪念肯尼迪总统被刺杀的事件,当年凶手埋伏并射击的场所,也就是这栋红砖楼房的六层已经被改建成了“第六楼博物馆”,对游客开放。馆中收藏了很多当时的珍贵资料,共有40000多件,如凶手使用的带瞄准镜的步枪、肯尼迪在达拉斯竞选时的录像、照片、报纸、杂志、口述历史资料等。

第六楼博物馆渲染着一份悲伤的氛围,一直都在播放着肯尼迪总统遇刺后,节目主持人用哀伤的声调向人们宣布的场景,此外,还有人们参加总统葬礼的场景,从录像里依旧能感受到当时人们对肯尼迪总统的爱戴与惋惜。

那是1963年11月21日中午12点30分,肯尼迪正和夫人杰奎琳坐在敞篷车里,为连任做宣传。作为来自麻省的风华正茂的民主党总统,他其实并不受达拉斯这座德州共和党重镇的欢迎。当然,除了当地报纸公开质问肯尼迪的内政外交之外,没有人会想到还有更为不友好的举动。肯尼迪中弹后,马上被送到当地公立的帕克兰医院。医生们竭力施术,也没能挽回生命。

命运仿佛是开了个玩笑,这些努力挽救肯尼迪生命的医生,不久之后还要在同一地点试图挽救肯尼迪杀手奥斯瓦尔德的命(奥斯瓦尔德在被押送到法庭途中,被人当众枪杀,当时美国全国直播)。至今刺杀肯尼迪的真凶仍然是个迷。博物馆运用视听手段极其详尽地解释了当时发生的一切。

PS:第六层不让任何设备拍照、录影。第七层还有个展览厅,是可以拍照的。

从第七层的窗户我尽力还原了当年凶手的刺杀肯尼迪总统的视角。

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遇刺,是历史上轰动美国乃至世界的一大悬案。

在这里每一个解说我都有听,却依旧猜不透真相……

一楼有纪念品商店,我买了肯尼迪总统的邮票留作纪念。

Stampede 66
  • 地址:1717 McKinney Ave, Suite 100, Dallas, TX

这家餐厅是具有德州风情的餐厅,很喜欢餐厅的室内装饰,服务人员也非常好,很热情与友好,会不厌其烦的解答问题、推荐菜品。里面有真人现场演唱,装修风格兼具了66号公路和德州的狂野风格。在机场也有分店。很推荐这家餐厅,来达拉斯一定要来。人多的话可以点他们的推荐套餐菜品,从前菜、沙拉、主菜到甜品都有了,每一款都很好吃。

地址:1717 McKinney Avenue, Dallas, TX 75201

【营业时间】

午餐:Mon-Fri 11:30AM-2PM $5 Valet Parking Available

晚餐:Mon-Thur 5PM-10PM;Fri-Sat 5PM-11PM;Bar Opens 4PM Daily

TACO BAR & HAPPY HOUR:Mon-Fri 4PM-7PM Bar Area Only;SUNDAY SUPPER:5PM-9PM

网址:http://www.stampede66.com

Stampede 66图片

饮品可以点他家的黑啤,很好喝。吃牛排也可以配红酒,价格可以按杯算~

菜品真的量很足,每一道都好吃!

• 地址:300 Reunion Blvd, Dallas, TX 75207

重逢塔是坐落于达拉斯市中心的一个观景塔,于1978年建成,已经成为达拉斯最耀眼的地标建筑。在达拉斯,重逢塔是排名第15位高的建筑,一般来达拉斯的游客都会到达塔的顶部观赏风光。

地址:300 Reunion Blvd E, Dallas, TX 75207

门票:成人16美元,4-12岁8美元,65岁以上14美元。白天和晚上两次进入成人21美元,4-12岁13美元,65岁以上19美元。(可以使用达拉斯City Pass)

开放时间:每天开放;闭馆前半小时为最后入馆时间。圣诞节关闭

周一到周五 : 10:30 AM - 8:30 PM

周六、周日 : 10:30 AM - 9:30 PM

网址:http://www.reuniontower.com

Reunion Tower Lookout图片

重逢塔高171米,其现代化的设计和永恒的形象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一直保持不变,网格状球顶内259个LED装置使其成为达拉斯夜晚最璀璨的一颗星星。重逢塔的主体分为三层,最下层为瞭望台,可以360度观赏夜景,天晴时可以看到三十里外沃斯堡的高楼。中间是旋转餐厅,每55分钟转一圈,让游客一边进餐,一边欣赏窗外的美景。最上层是酒吧,边品酒边欣赏美景应该非常的惬意。

来这里欣赏夜景特别好,很美~

让车辆的喧嚣+缤纷的霓虹把关于达拉斯的记忆保存在狂奔不止的时光里。

是可以到室外露天平台欣赏夜景,拍摄夜景还是在外面拍比较好,没有玻璃的反光。

就是晚上在塔上风比较大,注意保暖。

Reunion Tower Lookout图片

我和@in老板 的身影与达拉斯的夜景融为一体。

楼下有礼品店可以买买买,比德州博览会上相比价格小贵。

• 地址:1530 Main Street,德克萨斯州
  • 简介:坐落于达拉斯市中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焦耳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达拉斯市中心联合火车站仅有10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美琪剧院、美国银行大厦和拓荒者墓地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

艺术家 Tony Tasset 最新的作品,是安放在达拉斯五星级酒店 Joule Hotel 前的一个大眼球。

这个现在也算是达拉斯的一个地标性小景点,恰好就在我所住的达拉斯白玉兰酒店后面。

许多人都在猜测,作品有着怎样重大的意义?然而艺术家本人则非常直接明了的说明,这作品就只是个大眼球而已。这种解释倒是很新鲜,同时也启发大家,有时候面对艺术作品,不需要思考过度。

焦耳酒店(The Joule)图片

第8天

多彩达拉斯

早晨吃过早饭自己出来散步,拍拍街景。因为所入住的酒店周边景点很多。

比如距离达拉斯世界水族馆(Dallas World Aquarium)700米,距离肯尼迪总统纪念广场、达拉斯老红房子(Old Red Museum)700米,第六楼博物馆(Sixth Floor Museum)800米。转口就有个CVS,距离Giant Eveball、七瀑布都很近。

酒店旁边的建筑群外观浮雕都很有罗马的感觉。

达拉斯城区的早晨安静,悠闲,没那么喧嚣。在这里散散步,体会美国中南部的建筑风情,看着晨练的人们或被主人带出来的狗狗们在身边奔跑,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早晨再次看到重逢塔,有的人称这座楼“高尔夫球楼”,有的人称其为“球型楼”,而有人也说这座楼应叫“棒棒糖楼”。白天从远处看,Reunion Tower就像一个巨型棒棒糖,夜晚的时候,顶上的球状结构更是会发出五颜六色的光。嗯,可以变色的巨型棒棒糖~

• 电话:+1-214-7476660
  • 地址:646 Main St, Dallas, TX 75202
  • 简介:广场中央伫立着肯尼迪纪念碑,刺客藏身之地则是现在的肯您地纪念馆。

这个纪念广场就在COMMERIC大街上,广场就是一块并不很平坦的草地。广场的东边有一块纪念碑,有一面纪念墙,墙后有一根旗杆,一面美国的星条旗,在空中随风飘扬。 纪念碑设计成上下悬空、四方合围的形状,纪念碑内部地面只有一块黑色大理石,上面用镂金雕刻着肯尼迪的名字。

纪念碑的设计师Philip Johnson非常成功的传达了他对这位总统的敬意:“a place of quiet refuge, an enclosed place of thought and contemplation separated from the city around, but near the sky and earth.”

(翻译:这是一个安静的避难所,可以将沉思和想法封闭,脱离城市但又离天空和地球很近。)

地址: John F. Kennedy Memorial Plaza, 646 Main Street, Dallas, TX 75202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8/6
  • 开放时间:9am~5pm
  • 地址:100 South Houston St, Dallas, TX 75202

紧邻肯尼迪总统纪念广场的这栋红色的古堡就是达拉斯历史博物馆,过去是达拉斯第六法院的所在地,建于1892年。名字叫做“Old Red”,现在为历史博物馆所用,就像它的广告语写的那样:REDiscover of Dallas!这句话一语双关,在这里你可以重新发现达拉斯,而红色也是达拉斯的封面。确实这栋房子是达拉斯的封面,里面记载了达拉斯的历史和现在正在发生的历史。讲述了这个偏远的荒芜人烟的河边村落如何成为了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过程。

因为时间关系,我并没有进去参观,时间富裕的小伙伴可以参观完第六楼博物馆后来这里看看,

里面装潢听说还是挺美的,博物馆运用各种技术介绍了达拉斯的历史、人文、文化、艺术、工农业、教育、科技、医疗等方方面面!

地址:100 South Houston St,Dallas,TX,75202

飞马标志

达拉斯的飞马标志随处可见,因达拉斯处在在美国的西南部,马和骑马的牛仔是美国西部的象征,因此,达拉斯人就将马作为自己城市的标志。Pegasus(飞马)是达拉斯的一大象征,对于达拉斯人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情结。

豪华房车

最后一天,达拉斯旅游局安排了一辆超级豪华的房车,每一个小伙伴都欣喜若狂哈哈哈!

这个房车我要介绍一下,由Parliament公司生产的2015 Prevost H3-45 VIP (价值$1,600,000)。这款黑色的豪华房车足有12英尺5英寸高!它的外部是由精密的复合材料做成,给予它明亮的外表以及最大的抗压。

前部是巨大的会客厅,有两排大沙发和吧台;后部是宽敞的休息区,围了一圈三面的大沙发;中间通道的两侧,是卫生间和厨房。我们10个人各自都找到自己喜欢的位置后,舒舒服服地在车上享受起来!

飞马座
  • 地址:401 Commerce St atop the Magnolia Hotel Dallas TX 75201
  • 简介:这里是一个非常酷的历史景点,位于达拉斯的一个楼顶上的飞马座,附近还有一个公园以及一个星巴克,这是在城市中寻找不一样的景观的很不错的选择。

Pegasus I(飞马1号)

Pegasus at the Omni Dallas,刚才也说了红色飞马是达拉斯的地标,位于Omni酒店门口,这个标志在达拉斯有两个,另一个就在我们入住酒店的顶层。最早的Pegasus 建造于1934年,坐落在Renaissance Revival Mognolia (现在的Mognolia 酒店)顶层。 当代历史学家和艺术鉴赏家June Mattingly评价道:“飞马建造完成后就立刻成为了达拉斯的地标,人们甚至可以在75英里以外的地方看到它。很多达拉斯附近的居民都会带着孩子们一块儿来到这欣赏这个地标性的建筑”。

2012年,1999年拆迁的Pegasus废墟被找到。达拉斯政府花费超过20万美元,将老的Pegasus结构进行重新加固和修补。终于在2015年,修补过的Pegasus获得了新生。新的Pegasus就位于Omni 酒店门口,从重逢塔上看夜景,可以看见Omni酒店前的这匹红色飞马,很显眼。

地址:555 S Lamar, Dallas, TX 75202

网址:www.visitdallas.com/things-to-do/venue/view/6850/Pegasus-Plaza.html

www.omnihotels.com/blog/pegasus-lands-at-omni-dallas-hotel/

• 地址:Young and Griffin Streets,Dallas,TX,75202

Pioneer Plaza先锋广场

距离红色飞马很近,步行就能到达。被评为世界上最具创意的城市雕塑,这些雕塑展现着三个牛仔赶着40头长角牛上集市的情景,群牛雕塑充分体现了达拉斯的德州风情以及德州的过去与现在。

在达拉斯和沃斯堡这样的国际化大城市,牛仔的精神依旧深深植入人们每天的生活中,都市中牛仔们也在忙着举办各种带有浓郁西部风情的庆祝活动,来找回西部蛮荒时代的记忆。

地址;Corner of Griffin and Young Street Dallas, TX 75201

网址:www.visitdallas.com/things-to-do/venue/view/6851/Pioneer-Plaza.html

Pioneer Plaza图片

这是一个自然科学博物馆,坐落于Victory Park 附近,有很多互动区域,可以在实践中更加了解自然科学。可以用达拉斯City Pass,来这里包含3D电影票和博物馆基础门票(City Pass是包含达拉斯必去景点的旅游套票,能够省掉近50%的费用。从使用的第一天开始算起,使用期限为9天。是初到达拉斯的游客省时省钱的利器。)

博物馆主要区域分布:

一层是纪念品店、剧场、咖啡厅、前台和主入口等;

二层是人类展厅、工程革新展厅、探索展厅;

三层是能源、矿物和动态地球的展示;

四层是人的现在与过去和宇宙展厅,4M层是鸟类展厅;

Lower层是互动性很强的儿童博物馆和运动展馆,时常爆满。

地址:2201 N. Field Street, Dallas, 75201

营业时间:周一-周六10点-17点(最后进入时间16点);周日周五-17点(最后进入时间16点);每月第一个周四夜场17点-21点(最后进入时间20点)

网址://www.perotmuseum.org

佩洛特自然科学博物馆由Morphosis Architects建筑事务所的首席建筑师汤姆•梅恩完成。建筑外部大胆创新的形式和材料的应用映射出大地中分层的地质构造,而内部展览空间所展示的正是自然科学、生物学、化学与物理学这些内容。从自身的建筑来说,佩洛特博物馆用波纹状的分层纹路使博物馆看上去就像刚从地层中成块提取出的大立方体,从而讲述着自然与科学技术之间的关系。由六百多块具有纹路的预制混凝土板构成的墙体使得建筑成为当地的标志性地标,而自身的展品也非常丰富。

这些动植物的标本都是每年科学家在夏天前往阿拉斯加获得的成就,比如一些恐龙化石是3D打印制作出来的,有一些是真的恐龙化石。在这里,大多数的标本都是真的。

很多动物的标本都特别逼真,栩栩如生。

馆内有很多有趣的设施,寓教于乐,比如有体验地震震感、模拟龙卷风的形成、感受火山喷发时的震动。

还有专门的儿童娱乐学习的区域,让孩子乐在其中。

在这里还有矿石、宝石、钻石等展品,在这里还有世界上最大的钻石,都是真品,价值连城哦~

Savor
  • 地址:2000 Woodall Rogers Freeway, Dallas, TX

参观完博物馆,就去位于Klyde Warren Park的Savor餐厅吃午餐,是个美式餐厅,这里环境非常不错,有室内外就餐区,一边晒着太阳一边吃着午餐或喝咖啡很舒服,周边有一些企业,所以中午这里成为商务人士的首选。

地址:2000 Woodall Rodgers Fwy, Dallas, TX 75201

网址://savor-relish.com/savor/

我点了一份鸡尾酒。

美式餐品的分量都很大,人多的话可以share一些,多吃几种。

我们都是根据自己的口味点了主菜,然后相互分享。

Klyde Warren Park坐落在美国的达拉斯,由The Office of James Burnett设计。公园的占地面积并不大,仅横跨了两个城市街区。意在能倡导城市从车行文化过渡到步行文化。建筑师James Burnett的设计充分利用了有限的空间,并将多种娱乐休闲设施容纳在这个活力动感的公园中。

旁边有售卖小食的餐车(11点-15点开放),很多家长带着娃在这里玩耍享受阳光

地址:2012 Woodall Rodgers Freeway, Dallas, TX 75201

网址://www.klydewarrenpark.org

Klyde Warren Park图片
  • 电话:+1-214-5156615
  • 地址:8525 Garland Rd, Dallas, TX 75218
  • 简介:每个季节都能看到满园的鲜花,被游客公认为达拉斯最美丽的户外旅游景点。

达拉斯植物园(Dallas Arboretum and Botanical Garden)坐落于达拉斯的东部,建立于1940年,占地66英亩,由一系列的主题花园组成,是一个放松身心,观赏花草的最佳去处,为达拉斯最漂亮的户外旅游目的地,深受市民的好评。这里也可以用达拉斯City Pass,但是特殊园区还是需要另付费。

地址:8525 Garland Rd, Dallas, TX 75218

网址:www.dallasarboretum.org

票价:会员免费。成人(13-64岁): 15美;老年人(65岁以上):12美;孩子: 3-12岁/10美,3岁以下免费。

虽然仅有66英亩,但是色彩众多的花儿给人以视觉上的震撼,每个季节都会有不同的花儿竞相开放,可以观赏到多姿多彩的季节性花儿。无论何时,植物园内都是生机勃勃,到处姹紫嫣红,桃红柳绿,争奇斗艳,让人感觉像是走进了花儿的世界,自己也变成了美丽的公主在鲜艳的花儿中翩翩起舞。很多当地人会带着孩子,或新婚情侣来这里拍写真,穿着婚纱或者迪士尼公主裙,走进这个梦幻的植物童话世界。

哈哈哈,园区还有很多很多可爱的萌童小正太!

我真的忍不住拍~孩~子!哈哈哈哈哈哈~~~

在这里,真的像童话故事一般,有米妮小公主和南瓜小王子,

看着他们一来一往的互动,感受他们勤劳又富足的幸福生活。

达拉斯植物园的礼品店也很有特色,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可以淘一淘,买点留作纪念。在这里南瓜也是出售的~哈哈!

乔治布什总统图书馆与博物馆

小布什图书馆即小布什总统中心,位于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的南方卫理公会大学内(小布什夫人劳拉的母校),占地23英亩(约合9.3万平方米),包括一座保存小布什任期文件的档案馆、一座陈列仿制品的展厅和一家政策研究所。建造开支来自私人捐款。

地址:2943 SMU Boulevard, Dallas, TX 75205

营业时间:星期一—星期六, 9:00—17:00;星期日, 12:00—17:00;感恩节、圣诞节和元旦关闭

网址:www.georgewbushlibrary.smu.edu

• 开放时间:10am~10pm
  • 电话:+1-214-3637441
  • 地址:8687 North Central Expwy, 达拉斯, TX 75225
  • 简介:足以耗上一整天的达拉斯景点之一,在这里吃穿娱服务应有尽有。

达拉斯最大,最高档的购物中心,占地200万平方英尺,是拉动达拉斯消费的大功臣,从高端产品到平民产品应有尽有。购物,吃喝,电影全包括。

整个商场分为四个区域,四个角分布着四家不同的百货商厦Neiman Marcus, Dillard's, Lord & Taylor 和JC Penney,其他部分分布着独立的品牌店家。包括了Neiman Marcus, Dillard's, Lord & Taylor 和JC Penney等百货,及Montblanc, Joan and David, J. Crew和Banana Republic等名店,另外还有在Dallas其它地方找不到的店,像是Bally, Guess, FAO Schwarz, Kenneth Cole, Timberland和Oilily.

重点来了,若是非美国籍的人这里还可以办理现场退税,所以来之前一定要记得带上护照跟你的电子机票档,这样才能顺利办理!

北方公园中心虽然是一座购物商城,但给人的感觉有时就像一座艺术画廊。各种商品类别及各种消费水平的特色商店,从Forever 21到LV,你在这儿都可以找得到。在商场里还有很多艺术建筑、艺术作品、植物景观和动物。总体说来,这座购物商城很可爱。每一个独立的艺术展更为商城增添了高级的意味。

• 地址:4620 McKinney Ave, Dallas, TX 75205-4036
  • 电话:+1 214-520-7300

买买买结束后,就在商场内的一家墨西哥风味的餐厅La Duni吃晚餐。推荐这里的烤猪排,味道很正宗。当然传统的墨西哥菜品都很正宗,餐厅不让拍照,所以没有太多图分享。

网址://www.laduni.com

La Duni Latin Cafe图片

最后一晚入住的Hyatt Place Dallas/Grapevine酒店的King Bed (with sofa bed)大床沙发房,参考价1000RMB(含税含早餐),距离最近的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5公里。第二天是早班机回京,所以住在这里非常方便,酒店会有免费班车到机场,可以提前和前台预约出发时间。

地址:2350 Global Drive, 尤里斯, TX 75261

网址:https://dfw.place.hyatt.com/en/hotel/home.html?src=vanity_hyattplacedfw.com

第9天

又一次说再见

早晨吃好早饭便坐酒店免费班车去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DWF 九天八晚的美墨行即将画上句号…

时间真是一晃而过,心中充满不舍…

• 电话:+1 972-973-3112

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DFW

酒店离机场很近,所以很快就抵达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因为是早班机,人不是很多,值机安检都很顺利,顺利过关后就开始逛免税店买买买啦!~

机场也有一家STAMPEDE 66餐厅,就是我们在达拉斯市区吃的那家的分店。

有饮食需求的可以选择这家,正宗的美式西餐。

因为很多人选择在达拉斯转机,@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DFW 还专门贴心开设了钟点酒店Minute Suites供旅客选择哦~Minute Suites类似短租、钟点酒店。价位为5小时/130美、8小时过夜/140美,便于转机时间或者时间紧张的旅客休息使用。

环境还不错,设施很齐全的,和酒店客房相比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在候机大厅随处可见咨询服务台,很多都是年长的老人,带着牛仔帽德州风情十足,

这些都是机场的志愿者,非常乐于帮助大家,需要帮助的话可以向他们咨询。

达拉斯沃思堡机场很大,可以通过机场Skylink在不同航站楼穿行,

超级方便,很节约时间~

登机时间尚早,在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Airline Clubs找到了AmericanAirlines美国航空的贵宾室候机休息,酒饮小食餐点一应俱全。此次美墨之行果断被AA圈粉,钟情其美味丰富的机组餐食,价格还比国航划算哦~

回程

上了回程的航班飞机,依旧用着美国航空的wifi和国内的小伙伴聊天,

时不时看个电影,从头吃到尾……我真的要再说一次,美国航空的机餐真的是好吃!

真的,咱有图有真相!非餐食时间,可以再机舱过道区域自取咖啡、水、薯片和饼干。

好吃的停不下来,整个人,包括身心和嘴巴,在将近14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中都不会感觉到寂寞!哈~

在飞机抵达北京的那一刹那,这一次美墨之旅就完美的划上了句号。

感谢@Mexico墨西哥旅游 @达拉斯沃思堡会展旅游 @AmericanAirlines美国航空 @Amstar地接社 的细心安排,还有同行小伙伴们的照顾,以后要再约起一起去旅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