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晓世界❤ 带着爸妈游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Helen晓世界❤ 带着爸妈游三亚

• 出发日期/2016/11/23

• 玩法/购物 自驾 美食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

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通过以下方式跟我互动,有问必答\( ̄︶ ̄)/

微博:http://weibo.com/helenxiaoyue

微信:xiaoyue-helen

公众号:Helen晓世界 (helenxworld)

转载请联系本人~

说走就走的旅程

这又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程。

计划每年带爸妈旅行两次的,年初去了塞班,年底本不想再刷海岛了。但是接下来密密麻麻的工作安排让我们不得不马上出发。护照拿去贴签了,只能考虑国内;天寒地冻的,只能选择南方;时间精力都太紧张,只能选择行程简单的……这样看来,似乎只有海南岛了嘛(Θ▽Θ)

讲真,一开始我对这次旅途的期望值是不高的,毕竟一直在刷国外的海岛,再加上以前那些三亚的负面新闻……连身边的朋友都担心我会玩的不开心。

但事实证明我们都多虑了,也更加印证了我一直说的“风景无优劣,感受由心生”。三亚的自然风光确实不是十分出彩的,但综合性还比较强,旅游业成熟,又没有签证和语言障碍,其实还比较适合全家出游的。

而且眼看到了旺季,三亚的热度真是可见一斑,我人还没离开呢,各种微信求攻略的、要推荐住宿餐饮的、问预算的……就统统丢过来了哈。

于是,我要白天开车、拍照、逛景点,晚上查路线、理照片、写游记……每天就睡六七个小时。我爸也还有工作要做,于是难得白天在酒店的时候,俩人一人抱一电脑敲敲敲……介哪是度假,简直是出差的节奏啊,哈哈哈……

关于这篇游记

一篇三亚能写两万字,我也是有点佩服自己“啰嗦”的程度,吃、住、行、购……大大小小的方面都写的很清楚了,连买的海鲜和水果多少钱一斤都没有放过啊!这里没有百度百科、东拼西凑,所有文字图片都是根据亲身体验一点点垒出来滴。

SO,且看且珍惜啊同志们,虽然我已经“无私奉献”了好多年,但看到你们的互动还是会动力倍增的哦!\( ̄︶ ̄)/

这次的攻略游记会写的尽量详细且接地气,因为希望不仅可以给小伙伴们一个参考,也能够让大家的长辈能够拿这一篇按图索骥、自在旅程,毕竟大多数人假期太有限,有空陪父母旅行的机会还是很少的,如何能让他们不跟团、不挨宰、不慌乱的愉快旅游,也是值得关注的涅。

所以,这一篇,三观很正,内容很全,你能看,你的爸爸妈妈也可以看○(* ̄︶ ̄*)○

小贴士

1. 老年人带上老年证或身份证,大多数景点门票都可以优惠,一般是60岁以上半价,70岁以上免费。

2. 带着现金!现在人出门别说现金了,信用卡都用的越来越少了,因为手机支付很方便啊。但是这边有些小餐厅,还有景区现场买票的话,很多都是只收现金的哦,幸好爸妈还是有随身带现金的习惯。这就是传说中的“我带着你,你带着钱”吧,哈哈哈

3. 如果有老年证、军官证、记者证等等可以优惠购票的人群,建议直接景区现场买票,一般成人的话,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票,能省一点省一点嘛。很多网站上支持大多数景区的当日购票,快到之前买一下就行,有些不需要取票,直接二维码验证入园,很方便。

4. 十一二月的时候,三亚雨水还是有点多的,虽然大多数时间是下一会儿就停了,但出门还是尽量带着雨具。

5. 早晚温差还是有的,特别是带着老人孩子的,夜间注意保暖。个人感觉十一二月的三亚,晚上没有开空调的必要。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山上风很大很大很大,记得带外套啊!

6. 还有很多交通或者景点方面值得提醒的地方,就陆陆续续放在后面文中啦。

7. “防宰”攻略。其实这个词也许有点过了,但是手边正好有一份酒店送到三亚旅行指南,第一项就赫然印着这几个大字。也罢,出门在外,小心为上总是没有错的。

√1元三轮车不要坐

三亚大街小巷很多三轮车用极低的价格招揽乘客,甚至只要一元钱送你去吃海鲜。这个稍微动动脑子也知道了,车夫也要生存,1元是义务劳动吗?车费肯定要靠海鲜店给的回扣来抵,成本还不是出在乘客人上。

√“拉客妹”不要用

这个词感觉不太礼貌,但是当地人都是这个叫法,入乡随俗吧。不过其实现在“拉客”的可不仅仅是妹纸了,五大三粗滴汉纸在第一海鲜市场也随处可见,每个路口,烦不胜烦。表面上热情的带你买海鲜砍价,但实际上市场老板看到是他们带来的客人,很可能物价先抬上去了。比如原价100的石斑鱼,报价200,砍完150,你还以为捡了大便宜吗?

√没有明码标价的店不要进

无论是海鲜店还是加工店,都先看好公示价目表,如果没有的话,不建议选择。不然哪来的那些天价菜单新闻呢?

√秤海鲜前去水

海鲜市场老板们效率都很高,手起筐落唰唰唰海鲜就倒进塑料袋了,看起来潇洒利落,但带进去的水也不少啊,用龙虾价格买海水,我不干,哈哈哈。在第一市场,海鲜加工店的人带我们去买的时候,上秤前都会用手在塑料袋底部抠两个洞,把水先排出来。后来自己去买海鲜回公寓做的时候就有样学样啦,省钱技能get!

√货不离眼,防止调包

无论是海鲜还是水果等等,选好的东西一定要多留意下,免得遇到“魔术手”,活海鲜变死海鲜、好水果变烂水果……

√去正规水果店买水果

尽量不要在公路边小摊买水果,秤是否准不好说,还有可能被忽悠。比如有人卖高价“牛奶木瓜”,说是掐一下皮,就有白色汁液,是特产。但实际上所有的青木瓜刮一下都是这样的好吗?学好生物,谨防套路!

再就是最好不要买已经装箱好的水果,哪怕店主给你开箱验货,因为箱子本身有可能注水、垫纸、甚至放水泥板压秤-_- 我去买的时候店主本来要送我一个箱子,然而我称了一下,箱子本身2斤重,呵呵哒,这个“便宜”我还是不要占了。

√谨慎选择店家

上面一条条看起来好累有没有,但实际上选对了店,无论是吃海鲜还是买东西,就几乎不会被宰了。我一般到任何地方,选店就两个途径,当地朋友推荐+网络评价。因为海南这些年也算是很热门的过冬圣地了,所以不少亲戚朋友会在这边长住,甚至直接带我们去第一市场吃的海鲜,自然是一切顺利。但如果你并没有这样的资源,那就得多花心思看看各种点评网站了,一般来说,去的人多、评价又高,踩雷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这次带爸妈三亚一周,住的吃的都挺满意,酒店和餐厅推荐放在后面,大家可以节省点查信息的时间了。

√慎选一日游

无论是酒店还是吃饭的地方,都有很多旅游公司一日游小广告,包接送和门票,反而比自己买门票还便宜。但是据当地朋友说,这些线路很可能会中途往购物店带哦。大家自己斟酌下,如果真的自驾或者公交不方便,也建议选择大型旅行社的一日游线路。

√心存善念,保持微笑

最后但却是最重要的,千万不要因为个别的“宰客”现象而带着有色眼镜看待一个城市和人。以上种种只是给大家个提醒,旅行中少一点麻烦,就多一份快乐不是吗?但是多一份谨慎,不代表要少一份和善。毕竟绝大多数商户还是遵纪守法热情待客的,像我们就算遇到拉客的,也是微笑礼貌拒绝,我虽然不赞成他们这种经营方式,但我尊重每个人的人格。

用微笑换微笑,即使做不成生意,也没必要成敌人嘛( ̄▽ ̄)~■□~( ̄▽ ̄)

行前物品准备清单

(1)证件资金类

- 身份证、驾照(最好打印一份或者拍照存在手机里一份备用)

- 信用卡 + 现金

(2)衣物类

- 防晒服

- 遮阳帽

- 太阳镜

- 换洗的衣服,我们一般是海边长裙+防晒服或丝巾,爬山时牛仔裤+T恤,年底的三亚温差还是有点的,晚上略凉,所以外套要带。

- 凉鞋+运动鞋一类的平底鞋

- 泳衣

(3)洗漱用品

- 洗浴用品一般酒店都有提供,不过住公寓类的话,也要提前询问好是否提供,考虑需不需要自带。另外护发素也不是每个地方都有,女士请自备或者当地超市买。

- 个人的护肤用品

- 防晒霜,我去哪里都是安耐晒金瓶,一直是强烈推荐

(4)照相机以及一个会拍照的同伴(或者自拍杆和脚架,哈哈)

年轻人的话这个没什么可多说的啦,不过家有中老年朋友的,建议事先教给他们一点基本的拍摄和构图方法。在景区看到太多站在景点标志下摆好pose的人,却看不到拍照的人,仔细找一下,二三十米开外举着相机呢┬_┬(不用跟我提什么长焦,你明明知道我说的这些不适用于本身就会拍照滴叔叔阿姨,别抬杠哈)

至于我自己呢,嘿嘿嘿 —— 带上老爸,告别脚架\( ̄︶ ̄)/

其实我爸以前从来没用过单反,我也没给他讲过构图什么的,没想到老将出马果然不一般,一上手就可以出片了,新技能get的比年轻人都快。

随便来几张大家感受下,此处应有热烈掌声!( ̄▽ ̄)~■□~( ̄▽ ̄)

行程推荐

我来采访一下,每到一个地方,你最头疼的是什么?

我觉得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会回答研究路线。景点介绍什么的随便百度一下资料大把,但是怎么把景点串联起来,又如何安排时间合适,往往看了一圈还是一头雾水。

所以我给大家建议先找几个行程推荐来看看,心中有个大概。至于途径嘛,来来来,小本本拿出来——

以下是我个人滴总结推荐,旅行拿去随便用,不用客气。但复制黏贴去自己的游记或公众号神马滴,揍你( ̄ε(# ̄)

因为每个人航班抵达时间不同,简单粗暴的推荐几日游是很不负责任滴,我给大家按照游览时间和地点组合一下,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时间和天气情况排列就可以了。至于哪些景点值得去,哪些鸡肋,后面一章节会详细说到。

一日游

(西线)西岛

(东线)海棠湾免税店

我们的行程安排

其实只考虑“景点”的话,四五天的时间玩三亚就足够了。不过我担心中途会出现阴天下雨不适合出行,再加上我和爸爸都还有些工作要做,所以预留了十天九夜的时间,方便灵活安排,天气好就出去玩,不好的时候在酒店一人抱着一台电脑,辛苦工作……

D1,晚上抵达三亚,接机至凤凰岛酒店休息

D2,睡到自然醒,上午凤凰岛上逛一逛,中午去第一市场吃海鲜,下午游览大东海和鹿回头山顶公园,晚餐外卖

D3,自驾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一日游,午餐景区素斋,晚餐外卖

D4,上午收拾行李退房,中午再去第一市场吃海鲜,下午游览三亚湾椰梦长廊后前往亚龙湾民宿入住,晚餐外卖

D5,在民宿工作和休息一天,自己做饭

D6,上午游览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下午在民宿工作和休息,附近美食城用餐

D7,民宿工作和休息一天,自己做饭

D8,上午民宿工作,中午海南官府菜用餐,下午游览亚龙湾海滩

D9,蜈支洲岛一日游,晚餐外卖

D10,早班机回家。

景点

如果不考虑周边地区,仅仅三亚一地的景点其实还是很有限的,再加上旅游业还比较成熟,景区内的配套设施齐备,游览路线也很清晰流畅,所以玩起来总的来说比较省心,下面就按照我们去的先后顺序分别介绍一下喽。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大东海以月牙形的海湾、白而平的沙滩、温暖而碧绿的海水扬名海内,温和的阳光、碧绿的海水、柔软的沙滩、习习的海风、茂密的椰林构成了一幅独一无二的热带海滩风光图画。

推荐指数:两颗星(如果还会去其它海滩,这里就完全不用来了)

游览时间:任意。看一眼拍张照,三分钟不短;游泳休闲,两小时不长。

门票:无

公共交通:15路、17路、19路、2路

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海水浴场,大多数沿海城市海边都能有的水平。当然跟去的时候阴天有一定关系,海水比较浑浊,沙子也不算细腻,所以都没有往海边走的欲望,停留三分钟走人。

不过如果还是要来的话,给点信息方便大家。

首先是停车,导航到了目的地附近是这个南中国海大酒店,停车场不对外开放哦。

左转走五十米左右,有个小空地有十几个停车位,不过是不收费没人管的,问了居民才敢停的,除了有棚子的几个写着私家车位,其它空地都可以停,别挡路就好了。

沙滩入口有卖泳衣租救生圈的,还有收费更衣室。

• 电话:0898-88210808、0898-88211339
  • 地址:三亚市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一进园好几头鹿围了上来,这里的鹿都很温顺,可以随意抚摸。

推荐指数:五颗星

游览时间:走马观花2小时,每个景点都去的话差不多要4小时。

建议下午四点左右入园,先逛一下,拍拍白天景色和日落,等到晚上七点以后拍夜景,八九点返回。

开放时间:7点-22点

门票价格:成人42元,老年优惠(60岁以上25元,70岁以上免费)

观光车:15元(建议买,售票处到景区入口山路不短且枯燥)

公共交通:22路、29路

开车或公交可以抵达半山腰售票处,也就是景区入口。前面提过了,很多景点指定人群是有优惠的,力度都差不多,后面其它景点就不再贴图了。

门票和游览车票

不要进门就把票丢掉哦,背面的景区游览图还是很有用的。而且,车票回程还要验哦。

游览车停靠在山顶主景区入口处,不过建议下来后可以往回走一百米,有个小平台可以拍拍照。虽然山顶视野更开阔,但这里角度也还不错,可以拍到凤凰岛和市区全景,只是如果没有中间这棵树就好了。

遇到两位外国友人长枪短炮刚拍完,蹭一下合照吧~

远眺一下我们住的凤凰岛

即使没有长焦,也可一窥市区风貌

返回停车处往大门里走,陆续会有顺风台、鹿苑、滑道、紫气东来、情爱文化园、黎族歌舞表演、鹿回头雕塑、山顶花园、北亭观景台等景点。因为去的比较晚,基本上是走马观花看了一圈。

游览路线是依山盘旋而上,个人觉得左边山间的“景点”都一般,比如图中这个月老情爱文化园,是不是有点太牵强啊,哈哈。

妖娆~ (怎么长的有点像面包树呢?)

倒是右手边临海陆续而来的观景平台,凭栏远眺,三亚风情尽收眼底

前面也提过,鹿回头拍摄夜景很赞,此时虽然尚未日落,已经有爱好者架好机位等着啦。

走到山顶,就是鹿回头的标志性雕塑了

制高点往下望去,果然视角更加开阔

没有带脚架,也担心爸妈夜晚受凉,还是决定不拍夜景,天黑前下山了。来的路上就看到不少这样的警示,然而并没有看到猴子。

回去的时候就不同了,大概是到了猴群“放风”时间,几十只大大小小的猴子聚集在道路两旁甚至是中央,比如这俩——

“大胆!竟然敢摸本王PP?!”

“快来!有戏看!”

“%#¥%……&*@*&¥#@%……”

吃瓜猴众表示大戏每天上演,已经麻木……

哈哈,不过其实这里的猴子还比较温和啦,至少我们路过时它们没有讨食,也没有攻击游客的意思,还挺和谐的。

小猴子相伴,返回游览车乘车点,市区已经有点点灯光了,随便咔嚓一下。

一看表6点半多了,想等一下凤凰岛上的五栋建筑亮灯,可是打电话问了一下酒店前台,说是八点多才亮,于是作罢。可是车刚开回岛上,灯就亮了,不知道其它月份如何,但我们去的十一二月,每天都是七点嘛,前台一个错误信息,让我没有拍到凤凰岛夜景,有点可惜哈。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城镇南山村
  • 简介:南山景区最震撼的还是海上观音,观音有108米,比自由女神还要高15米!

推荐指数:四颗星(带老人游玩建议必去,礼佛之人必去,其它人群根据喜好选择吧)

游览时间:4-6小时

建议与天涯海角游览区放在同一天,进行一日游。

开放时间:8:00-17:30(17:00停止售票),特殊节假日时间会有调整

门票价格:成人旺季(10月-次年4月)145元,淡季(5-9月)121元,金玉观音单独门票20元。老年优惠(60岁以上半价,70岁以上免费)

观光车:30元(必买,景区太大,步行费力费时)

公共交通:29路、旅游专线

其实我们都不算礼佛之人,但是三亚景点就那么几个,还是去一趟吧。事先预料到人会很多,但是入园还要排这么长队还是吓一跳啊。不过好在进去之后并没有那么夸张,主要是开的入口少,优惠票还要查验身份证件,所以比较慢。

这里的游览车票是入园之后再买的

同样的,记得不要把车票扔掉哦,中途再上车需要验票的。

注意游览车路线是单向的哦,行驶顺序依次是:光明广场-长寿谷-休闲会馆-佛陀馆-缘起楼-吉祥如意园-南山寺-三十三观音堂-金玉观音-出口。每个站点下车和上车有可能是不在同一处的,但不会相隔太远,看指示就可以了。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城镇南山村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南山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以西40公里南山文化旅游区内的“佛教文化公园”中,是一座仿盛唐风格、居山面海的大型寺院。

一周的海南游记,竟然也能写近两万字,不得不佩服自己,真的是详细到水果价格都标上了,希望对各位小伙伴能有点参考价值。码子拍照均不易,欢迎点赞留言互动哈哈哈~

其实距离也没有很远,图中两侧的树荫下面就是通道了。

两边还有小店,售卖些食品饮料和纪念品什么的,这家布衣看起来还挺舒服的。

貌似这里是不可以自己带香的,有意上香礼佛的,可以免费领取赠香

就在小广场右侧,每人赠香三只,前面有功德香,随喜即可。

也可以祈福

海上观音是三面像,所以各个角度都可以拍,小广场两侧就有两个特殊角度。

其实这个掌上观音设计的还是很有意思的,然而无论如何避不开左下角这个阳伞-_-

其实就是收费拍照的,唉……

另外一侧倒是没有遮挡

这两侧的地下通道前行,就可以走向观音像内部了。

栈桥上可以远眺南山寺

给爸妈来张合影

走过长长的栈桥,站在观音脚下,还是挺震撼的,特别是当时太阳正好闪耀在观音背后,犹如灿灿佛光,庄严肃穆。

观音莲花座是可以进入的,供奉了很多观音像,内部就不拍照了。

乘坐电梯上到莲花座之上、观音脚下,回望栈桥和广场。

游客们纷纷”摸佛脚“,我就绕着圈看看,不仅内部的佛像可供香客供奉,海边这些”石头“上,也都是”捐建“公司和个人的名字。

别人摸佛脚,我们拍海景吧,哈哈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城镇南山村南山东麓
  • 简介:长寿谷,也叫鳌山寿谷,位于南山东麓,其地貌依攀山势,呈谷状纵伸。谷线全长2300米,堪称热带雨林奇观。其间鸟鸣不断、溪水长流、林木郁郁葱葱、岩石突兀奇特。设计者巧用天然形胜,从不同角度,以“流动”和“静止

游览完海上观音,返回乘车点前往下一站——长寿谷。这一站看网上很多人说一般,很多人不去的。我看了一下图片和点评,倒觉得这种自然景色更适合我们一家人,于是还是决定下车。入口”长寿门“这几个字是书画大师启功手笔,两边的对联也很有意思,”向上行长命百岁,往下走返老还童“,总之就是怎么都好,语言的艺术啊,哈哈。

一车人就下来了我们几个,但是事实证明这里反而是我们特别喜欢的。道路两旁陈列了很多附近村寨长寿老人的故事,没有细看。但是游人极少的幽深山谷实在是大爱,林间小路随便走走,深深呼吸,舒服极了。

虽然没有母女装,颜色还算搭配吧?<( ̄︶ ̄)/

其实这个山谷面积不小,粗略估算全部走下来要一个小时以上,因为想去吃个素斋,也就没有过多停留,其实时间充足的话,我们倒是宁愿在这里多待一会儿。

下一站佛陀馆,下车的人也很少,但我们本着来都来了的态度,还是毅然决然的下来逛了。

其实这里也还不错呀,整体仿造尼泊尔建筑风格

还可以顺便凹凹造型哈

爸妈对我的摆拍表示”不屑“,那就给你们在草坪前拍拍吧,两代人的审美代沟可见一斑哈哈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逛南山“很值得去”的地方。建议“直接上2楼包房点餐”,虽是“家常菜式”,但“素料仿荤”,有“以假乱真”的水平,“色香味俱佳”,“绝对强过”1楼那个“万人争抢”的自助。临窗而坐,还能看到外面“雅致的园子”

毕竟一日游要安排午餐,比起快餐,还是喜欢中午坐下来淡定的吃点东西休整一下。所以事先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景区几个餐厅的点评,锁定了这家 缘起楼南山素斋。佛陀馆下一站就是,如果游览车行经此地满座,其实也可以考虑走过去,也就五分钟不到。

餐厅分自助和零点两个区域,自助七八十一位,也不算贵,但是我们家人饭量都不大,也觉得自助菜品质量应该不如零点,所以还是大厅点菜了。

三个人三个菜外加点心主食,一共消费一百五十多,就算不在景区,也算是很合理的价格了。而且口味还是不错的,宫保鸡丁和海南革命菜都挺喜欢的,山药炖羊肉略油了点。寿桃个头小小,萌萌哒。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城镇南山村南山东麓

吃完饭到对面的三十三观音堂看了一下,不过也正是在这里犯了个错误。我们正门进去的,逛完了出来是后门,正好有辆游览车过来,就想当然的跳上去了。还记得前面提过游览车路线是单项的吗?这个观音堂其实是在回程过程中的一站,所以我们华丽丽的坐反了-_- 只能在下一站金玉观音下车,生生走了五分钟多点,又回到长寿谷重新坐车的。大家一定引以为戒啊,注意游览顺序,注意游览顺序,注意游览顺序!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城镇南山村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好不容易重新回到了正确方向的游览车,到了最远处的南山寺

寺庙内部不拍照,我们不礼佛也只是匆匆一转,很快就出来了。倒是很喜欢这个牌匾,”得大自在“,应该是很多人心之向往吧……

寺前广场可以远眺观音像

这里栖息着不少肥嘟嘟的鸽子

因为总有游人喂食啊~ 不过这个小男孩丢完手里的食物,抬头找不到妈妈了。我们开玩笑的说,这倒是个”丢包袱“的好方法,只是不知道下一秒我爸妈有没有也很想去买一包鸽食,哈哈哈。

观音寺返程的游览车人就比较多了,要拍一下下队,抵达出口前,就只有 金玉观音 一个景点了,不过需要另外收费。我们兴趣不大,门口拍了张照片就离开了。

到停车场拿车,看到了公交线路,还有很多出租车侯客,甚至有专车候车点,交通真的很方便。

• 地址:三亚市天涯镇天涯海角游览区
  • 简介:天涯海角以美丽迷人的热带自然海滨风光,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驰名海内外,是三亚市的城市名片。

推荐指数:三颗星(景色本身一般,但毕竟名气摆在那里,离南山也不远,一日同游即可)

游览时间:1 - 2小时

开放时间:7:30-18:00

门票价格:成人淡季(5月1日-9月30日)80元,旺季(10月1日-次年4月30日)101元。老年优惠(60岁以上半价,70岁以上免费)

观光车:15元(有老人孩子建议买,年轻人无所谓)

公共交通:16路、24路、25路、26路、29路、45路、55路等

这就是在这个景区唯一的“打卡照”了。至于原因嘛,看下面

是滴,就这么一个小石头,也能称为“一柱”,我只能呵呵哒~ 至于天涯海角那四个字,更是人头攒动,镜头指天也很难避开人群了,还是另辟蹊径,拍拍照玩吧。

这块石头本来是几个妹纸在各种拍,一时无聊我也想掺和下。妹纸们边小心翼翼的往下爬,边嘱咐我只能从侧面慢慢上去,正面太高太陡,不行的。然而话音没落,我已经chuachuachua上去涅╰( ̄▽ ̄)╭ 妹纸们啊,还是too young~

本来要站到石头缝中间的,天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哈哈

爸妈也调皮一下哈

这里离机场真的很近啊,我这只是70焦段,都能看到机翼下面编号啦

到天涯海角时其实乌云很重了,但落日时分,远处一线红霞还是挺漂亮的

这里的游览车属于可买可不买的情况,虽然全程三公里,但实际上前面一大圈是绕着图中右边的区域,也就是一个婚纱“基地”,没什么可看的,步行可以不去了。

但如果有老人孩子的话,建议还是坐车,毕竟票便宜嘛,能节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也很不错啦。不差钱的话还可以直接包车。

• 地址:三亚市环三亚湾海滨风景大道
  • 简介:椰梦长廊是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有“亚洲第一大道”之称。

推荐指数:三颗星(如果去亚龙湾或者海棠湾,这里不来也罢)

门票价格:免费

三亚湾的椰梦长廊长近18公里,我们就选择了三亚湾市民广场附近的一段走了走。是的,就是晚上广场舞聚集处,哈哈,主要因为旁边有停车场,比较方便停车。

看得出沙子比大东海要好多了,不过总的来说仍然是一个比较普通的海滩吧。如果三亚的三大海湾只选一个的话,建议还是直接去亚龙湾。

在三亚的前几天一直是上午晴天下午阴雨的状态,不过旅行小太阳如我,到了景点必须给我放晴,咩哈哈~

其实三亚湾还是挺接地气的。可以玩雕

可以“种”孩子

还有广场舞和老年合唱团哈

• 电话:0898-38219999、0898-38238888
  • 地址:中国三亚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 简介: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有“天下第一湾”之称的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这里是集登山探险、野外拓展、休闲观光、养生度假、科普教育、民俗文化体验等多种活动于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度假景区。

推荐指数:五颗星

游览时间:4小时(不在园内用餐的话)

开放时间:7:30-18:30

门票价格:成人淡季(5月1日-9月30日)100元,旺季(10月1日-次年4月30日)120元。老年优惠(60岁以上半价,70岁以上免费)

游览车:50元(与门票捆绑销售)

公共交通:15路、25路、27路

是滴,这块牌子非常明确的揭示了这里的主题~

但其实抛开电影本身的影响力,这个公园也是非常值得来的。植被茂密,气候温润,行走其中有种用氧气来充电的感觉。而且跟相似的呀诺达雨林公园相比,它的距离比较适中,也没有很多耗费体力的项目,很适合举家游览。

景区很大,所以电瓶车是与门票捆绑销售的,山路弯道多,也比较窄,经常还需要像这样错车。

动线跟三亚大多数景点一样,也是不走回头路,需要按照顺序一个一个游览就可以了。

• 地址:三亚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兰花谷是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的特色景点之一,在目前国内对外开放的兰花观赏园中,是面积最大、收集品种最多的兰花观赏园。

第一站兰花谷,顾名思义,有各种各样品类的兰花呗。不过其实都是盆栽的啦,做了造型摆放在棚中或者树上而已。像酱紫

我怎么觉得花市也有这个效果呢,哈哈哈。倒是路边偶尔一束清淡小兰花更得我心~

还有这处长满睡莲的小池塘……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内
  • 简介:亚龙湾森林公园的高人气景点,电影《非诚勿扰2》曾在此取景。

看游览图上好像很大的样子,但其实转一圈步行半小时就够了。

接下来就到了第二站过江龙索桥

是的,就是电影里那个标志性的吊桥

但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体验哦,景区是不对60岁以上老人售票的,当然啦,这个年纪问题嘛,你不说,别人也不见得猜那么准你说是吧。

不过桥上确实还比较惶,特别是风大的时候,我就看到有家人上到一小半就害怕的放弃了。所以带老人孩子的,不走也罢。或者像我们这样,我自己过桥,爸妈从下面山里的“情人栈道”走过去,只要在索桥尽头汇合就可以了。

索桥通行票需要单独购买,20元一张。另外快到终点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拍照,冲印后在出口可以挑选。15一张,还算厚道。

对面鸟巢度假村的房间清晰可见,来之前考虑过住在这里,不过真正来了以后发现没住也罢,山上风大,而且出入虽然有电瓶车,还是免不了上上下下,有点辛苦了。

上桥之前有处平台“烟波亭”,也是电影拍摄地之一,很适合拍拍照

• 电话:0898-38219999、0898-38853888
  • 地址:中国三亚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千里伞是公园制高点之一。

过了索桥之后就可以抵达园区内的一处制高点“千里伞”,在这里视线更加开阔,也可以看到鸟巢的悬崖泳池

• 地址:中国三亚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继续坐游览车,就是最后一站主峰了。下了车就会发现这里用餐的选择非常多,如果选择在园区内用餐,可以安排在这一站

这一带主要是两个景点,一个大佛石,一个主峰,两者是想通的,先走哪边其实无所谓。我们不想跟着人潮,就先往大佛石方向走了,林间小路非常幽静。

凭栏远眺…… (旁边“请勿攀爬”的牌子好煞风景,谁给P了哈?)

这个龙门也是矮了点,不过跟着爸妈出来,再做回孩子又怎样呢?

电影中的试婚房就坐落在这里,另外收取门票,不是很感兴趣,没有进去。

除了用餐,这里还有电影院和滑索等游乐项目

以及旅游纪念品售卖等等小玩意儿

2023篇游记中提到
  • 电话:86-898-88568899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路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三亚市东南面25公里处。它是一个月牙形海湾,拥有8公里长的银白色海滩,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清澈澄莹 。

推荐指数:四颗星

游览时间:半小时,也可以在海边躺椅上悠闲的度过半天

开放时间:8:00-18:15

门票价格:免费

亚龙湾不少高档酒店是有私人沙滩的,但其实跟公共海滩都是连着的嘛,所以应该相差不会特别大。个人感觉公共区域就算不错了。

沙滩上有不少躺椅,难得都是免费的哦

比起三亚湾和蜈支洲,亚龙湾游人算是很清净了,拍婚纱的倒是不少

还有别人家的蓝盆友~ 哈哈

沙子不算粗,但是有贝壳碎片,所以还是尽量穿鞋,小心不要划伤脚

因为入口处有门,所以公共沙滩是可以控制开放时间的,早上8点到晚上6点多

沙滩入口就在百花谷对面,亚龙湾湾里西边。这边用餐休息也都很方便,必胜客、星巴克、哈根达斯、味千、肯德基、麦当劳、喜喜茶餐厅……

歪个楼,就是想吐槽下百花谷里介是个神马,传说中的“混搭”嘛-_-

入口处这个椰子摊有点儿意思,“喂,妖妖灵吗?这里有凶案……”

特别提醒一下大家,公共沙滩进出是同一个通道。我想当然的以为一个地方进去,往东穿过沙滩可以从另外一边出来,没想到图样图森破,这个出口竟然被设计成了另外一个什么游乐中心的入口,要收费嗒!坚决不从,哼,冒着正午烈日再走回去,就是介么有骨气!

走回去就走回去,看看帅哥玩摩托艇也蛮好嘛╭(╯^╰)╮

• 电话:0898-88811777,0898—88853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蜈支洲岛又名情人岛,是贺岁片《私人订制》重要拍摄地,天然的渔场,五彩斑斓的珊瑚肆意地生长在神奇的海底世界,有“中国第一潜水胜地”的美誉。

游览时间:1天

开放时间:登岛时间为8:00至16:00点,离岛时间为8:30分至17:00。

轮渡时间:大约每20分钟一班船,船行的时间约20分钟。

门票价格:(包含轮渡费)成人旺季(10月-次年4月)160元,淡季(5-9月)152元。老年门票部分优惠(60岁以上半价,70岁以上免费),轮渡同价。

观光车:分80、120、150三个价位(建议选择150的,至少也是120的,后文详解)

公共交通:28路、29路、23路

蜈支洲的海水跟沙滩应该算是三亚最好的地方之一了吧,虽然跟那些知名海岛还有很大差距,但毕竟门槛低,所以既然都来了三亚,还是应该去一下蜈支洲。

登岛只能通过轮渡,提前网上购票或者游客中心现场买都可以。不过提醒一下,每天登岛人数是有限制的,建议提前关注一下官网或者微博,比如我们去的前一天,中午12点就停止售票了。

也许大家都担心限流问题,早上八点半,登船的队伍就这么长了。

好在船多,等了十五分钟左右也就上船了。海棠湾附近浪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冬季去程,船颠簸的很厉害,整船人都纷纷要清洁袋-_- 我们虽然不至于要吐那么严重,但确实不太舒服是真的。所以带老人孩子的,可以考虑事先吃点晕船药。另外船尾比船头要稍微稳一点点。

这就是全岛导览图了,我们这次走的120元的精品环岛路线,逆时针依次经过了海洋之星、观日岩、情人谷、妈祖庙、私人订制五个景点,最后返回冬季码头。

车开没多久,会先经过岛上的船潜地。看起来离岸边不远,而且风大浪急,私以为水下条件应该不会很好吧?

第一站海洋之星,这个站点按理说应该是150价位的(我也是写游记的时候翻官网才发现),但游览车到了这一站大家都下来了,后来上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也检票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沿山路而上,有个小亭子可以登高远眺,这一段礁石嶙峋,浪也比较大。

从亭子后面绕过去,有一个迷你小花园和短短的隧道,看这壁画,估计以前是军事设施吧。

前面两个站点基本是沿着东侧海岸线行驶,要拍照建议坐在右手边,风景不错哦,只是有时候浪打,注意保护好相机。

路过这个经典,司机兼导游跟我们说很像神龟探海。但我怎么觉得随便拍到的这个更像啊,哈哈。可不可以算我发现的景点涅? ╮( ̄▽ ̄)╭ 不过命名什么的就不用了哈哈哈~

有海岸和礁石的时候,就总有故事。这个是童子拜妈祖,你们觉得像吗?

来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有人提到过觉得景区说“部分道路只可以行车、行人不能通行”是骗人的,但其实真不是,比如刚才提到的沿海小路,非常窄,根本没有设置人行道,而有些地方还有保安查看,明文禁止行人通行。所以建议想环岛的话,游览车是不能省的哦。

观日岩就是一块岸边礁石,倒没什么大意思,拍了两张照片就直奔下一站情人谷了。

在门口还特意拍了一下这两张导览图,以防进去迷路,然鹅,我想的太多了,这个景点里面的“小景点”也太忽悠人了,基本上三步一个的节奏,随便找块石头命名一下就是各种噱头。但其实一圈绕下来半个小时都用不了-_-

举个毛栗子,这组雕塑,就是定情角了-_- 呵呵哒~ 总之这就是一片人造小小小景观。快速转一圈也就罢了。不过我们倒是在三角梅林附近的石桌石凳上赏花吹风吃了一顿自带午餐,多少有点游园的意思了吧~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镇蜈支洲岛三亚蜈支洲岛度假中心内
  • 简介:妈祖庙位于蜈支洲岛上,是海南最古老的庙宇之一。

下一站妈祖庙,拍下这张照片才发现旁边有个很小的标志禁止拍照-_- 寺庙内部我是当然从来不拍的,不过这个牌子的意思是外面也不可以吗?

门口有个龟背石,天然龟裂纹路,还真是挺像的。旁边那棵被红绳五花大绑了的树,貌似是求姻缘的哈~

其实妈祖庙是120和150的都会停靠的站点,区别就是150的可以在这里免费喝茶。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蜈支洲岛码头藤海村66号
  • 简介:酒店坐落于三亚北部的海棠湾蜈支洲岛旁,距三亚市区约20公里,距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约13公里,距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约28公里,交通便利快捷。16间面朝大海的限量精致客房,由国内知名设计团队打造,酒店用品均按星级酒

接下来最后一战——私人订制喽,看名字也知道是电影拍摄地啦。这里泳池和休息区都是免费的,还真有不少游客在游泳,环境还可以。

直升机码头也在这里,880元一位,个人觉得太贵了。在新西兰自己开半个小时飞机才六七百人民币啊~

附近有个陆地冲浪,150元10分钟,不过围观群众比较多,害羞的小伙伴会紧张吧?哈哈

其实这里就是夏季码头了,所以还是比较热闹的。你拍她,我拍你……还是挺有意思的哈哈

看某位小伙伴的游记,说是夏季码头左手边步行十分钟有一颗颜值很高的树,特别适合拍照。于是我就满心欢喜的去找了,以防万一还特意发信息问了一下,是面对码头左手边啊,还是背对码头左手边…… 来来回回扯了好几条,结果就是—— 还用问吗?看到我这篇游记里有一颗树吗?!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给我指反了,哼~

不过找不到就算了,没有树,可以有树枝,自己凹造型去~

要坐车回码头的时候,在路边发现走地鸡一只,也是惊呆了Σ( ° △ °|||)︴

“你好,你好吃吗?” Hiahiahia~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上午九点上岛,没玩任何水上项目,离岛的时候也已经下午三点了。所以建议小伙伴们一定要早来晚走,或者直接在岛上住一晚。各种游乐项目的价格官网上很全,我就不重复了,如果特别喜欢玩这些的,可以考虑买个一千多的套票。(不过据说旺季排队起来也玩不了几项,自己斟酌一下)

我是觉得大部分项目都玩过了,没什么兴趣,如果非要选一项的话,恐怕只有这个才能吸引我啦。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海棠湾镇海棠湾
  • 简介:步步是景,成群的热带鱼在浅水里游来游去,绿壳螃蟹在礁石上跳跃…

坐船回到海棠湾码头,好多人在玩拖冲浪板降落伞,不知道是不是训练?

对了,据说哇爱噜是岛上的问候语言,也就是我爱你的意思。这问候方式还真热情啊……

至于表达的收拾呢,我跟“四角”一起来演示下。你,学会了吗?\( ̄︶ ̄)/

飞机

各地往返三亚的航班都很多,关于乘机就不啰嗦了,这里只提醒一点,注意行李额度。有些廉航是完全没有免费行礼托运的,比如西北航空,再加上很多人来三亚都喜欢买水果甚至海鲜回去,即使有行李额也不一定够用,我就看到有人现场付了600元的行李费,说不定比水果海鲜本身都贵了-_-

再就是接送机,很多酒店都有免费接送机的服务。

自驾

三亚租车不贵,每日租金常规车型百八十元,还有些小排量的车才三四十元,七座商务也不过两百。

手续也很简便,提车时提供驾驶证身份证,交租金和保险,信用卡预授权押金(根据车价不同,从三千到万元不等),还车时解除押金预授权,另外再预授权一笔违章押金(一般是两千元),没有违章的话,一个月内就回自动退还了。

机场和市区取还点都很多,就近选择就行,大部分租车公司还可以提供上门送车取车,加点服务费即可。

注意事项:

√保险:

基本保险是必须购买的,保费根据车型不同从每天40到一百多都有,但是租车人仍然要承担免赔额以内的损失费用(不同公司和车型免赔额不一样,比如我租的小车是两千元,也就是说如果发生小剐蹭,维修费两千元以内的部分,我还是需要支付的。)

所以建议增买一个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理赔范围内的都不需要租车人承担。一般“老司机”都不会买这个保险啦,但是三亚的摩托车神马的真的很多,驾驶习惯也很差,我是很担心“被剐蹭”,所以还是买了一个。事实证明非常明智,因为有一天晚上停车的时候,没看到地上有个石墩子,刮伤了车体( ̄▽ ̄)"

然而还车那天,租车公司来取车的老司机,大白天的同样撞在了这个石墩上!所以事实证明,不是我的技术问题,是这个破石头放置的很不合理!不过鉴于不用赔钱,原谅它吧╮(╯▽╰)╭

√有些租车公司不接受新手租车(驾照发放半年以内的,预定时最好提前问清楚)

√三亚道路限速挺多的,市区大部分地方60,偏一点的也就80。不过市区旺季还真是人多车多,别说60了,开个40就不错了。但亚龙湾附近相对车少,所以很容易超速。我平常开车偏快,好像有几个地方导航提示超速了,目前忐忑等待中-_-

√路上大巴车很多,尽量离远一点,一是它们一般开得慢容易压车,二是——跟着它挡住视线,根本看不到红绿灯好吗?!在一个路口我跟着一辆大巴过马路,到了中间才发现它闯红灯了!害的我也跟着闯了!6分啊啊啊啊!只能默默祈祷那个路口没有监控,没有监控,没有监控……

√停车一般酒店都有免费停车场,外面的话停车费也不贵,每小时3元,景点不限时才5元,还是很厚道的。

包车

走在路上有司机搭讪,小车报价是200多一天,没有细问,不过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据说用车过程中司机是有可能推荐一些“合作”的海鲜店或者购物场所一类的哦。

公交

三亚的公交系统其实还挺发达的,所有景点都有公交。票价根据距离不同,从2元到十几元都有。如果不想租车又时间充裕,完全可以靠公交车完成全程。线路换车可以查以下网址,

不过涅,我其实是不用这个网站的,因为手机百度地图直接查就很方便啦。

但是我能吐槽一下公交上的音乐吗?全程接地气high歌啊,分分钟摇起来的节奏-_-

出租车

我们只是短途乘坐,所以没有遇到不打表的情况,2.5公里起步费11元。据说在景点乘坐大部分都是不打表而是一口价,不过没有验证过,不能确定哦。

酒店

旅行中其实频繁换房是大忌,拆包打包都是很折腾的,但是自从开始写游记攻略,我常常会选择多体验一些不同的住宿,方便给大家推荐。包括上面提到的交通也是,有些时候是刻意安排公交甚至租车体验一下。用心良苦啊,此处应该点赞,应该有掌声!\( ̄︶ ̄)/

所以这次也是分别体验了酒店公寓和民宿,一个是位于市中心的地标建筑,一个是略郊区的高档住宅小区,前者更适合景点游玩,后者适合休闲度假。

至于为什么没有住那些知名度假酒店,倒不是说不好,相信十个选择高档酒店的,九个半都会满意的,木有什么“挑战”,哈哈。而且这次带爸妈出来就没打算泡酒店,再加上三个人两间房实在不合算,以及忽然发现家里的六张威斯汀和喜来登的房券作废了55555~

三亚凤凰岛悦佳酒店
  • 电话:0898-88251993
  • 地址:三亚市凤凰岛D座2楼中厅

至尊海景家庭套房(一房一厅),788元/晚(11月价格,淡旺季价格不同)

凤凰岛上目前一共五栋楼,酒店和公寓特别多,本来是挑选了一家酒店,但是下单前打了一个咨询电话,对方的语气态度让我果断决定要换。后来挑挑拣拣比较了一下,选择了这家评价还比较高的悦佳。

前台和大部分房间都位于D座海洋之辰。110平的一室一厅每晚不到800,两个房间还分别有独立卫生间和浴室以及阳台,所以互不干扰,床也比较大,还有沙发,即使两个带孩子的家庭也没问题。

出入有免费接泊车,一个电话就可以了。岛上A座酒店里有餐厅,外卖也可以送到楼下。我们住的这种户型双阳台180度海景,已经算不错了,还有两室一厅的270度海景,价格也不算贵,性价比很不错啦。

另外,套房及以上房型,连住三晚以上还可以免费租车。虽然是最便宜的小车型,但聊胜于无啊。不过保险费还是需要自己支付一下,基本险只要40元每天。

泳池免费试用,还可以用来凹造型

每天都有几对来拍婚纱的

他们占据了有利地形,我就只能在背阴处留个剪影了,哈哈

每天躺在床上看这样的景色,还是挺心旷神怡的

浴缸都在阳台上,要泡记得穿泳衣啊-_-

介个帽子是工作人员的,居然被我妈借来做道具,估计人家也是惊呆了,哈哈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公主郡一期37栋负101
  • 简介:七星E家以“体验至上”理念为宗旨,为旅行者提供了优质的度假住宿创新产品;同时也为业主提供了灵活完备的闲置资产托管增值服务,有效将业主的闲置资源通过分享利用并创造最大价值。公主郡店是七星e家的旗舰店,软硬

三期洋房两室一厅,480元/晚(12月价格,淡旺季价格不同)

距离亚龙湾海滩500米的花园洋房

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只要四百多,很适合家庭度假。

小区对面就有租车公司取还点

步行三分钟美食广场,里面还有一个超市,有零食饮料和简单的蔬菜水果。不过要买海鲜什么的,还是有点远的,十公里外有个大型批发市场。我们开车去了一次,不过其实短期旅行,大部分时间在外面吃饭或者外卖就可以,没必要专门跑一趟了。

前几天推窗见海,这几天开门赏绿。

美中不足是我们住的这间靠马路(植被茂密看不到路,但是白天过往车辆声音比较清楚),不过这家民宿在附近小区有很多房源,选适合自己的就好啦。

• 地址:三亚旅游区亚龙湾五号度假别墅酒店内

离我们住的公主郡三期步行只要五分钟,就在亚龙湾五号别墅里面。用餐环境和服务都很不错。

菜价偏贵,毕竟打着“官府菜”的旗号嘛。不过可以提前一天预约团购套餐,288的价格三个人吃其实也足够了。不过讲真,套餐里菜品口味还是不如单点的,比较推荐招牌加积鸭和东山羊。前者好几个来过的朋友都力推,但是当日没点上;后者羊肉倒是非常细嫩,鲜美入味,如图哈哈。

团购套餐里的菜品,个人比较喜欢文昌鸡

第一市场入口四通八达,我几次都是从红旗一巷进来,左转就是新民街了,加工餐厅就在这里,步行去市场也就三分钟。

不过讲真,对于三亚的海鲜市场,去之前是有心理障碍的,因为我们全家都不会砍价-_- 而且这边海鲜大概的价格,心里也完全没数。所以为了不被宰,甚至提前都在看官方发布的每周海鲜指导价格了,哈哈哈。

然而事实证明,这个指导价格其实并不靠谱,比如网上看的本周兰花蟹60元一斤,我们买的同样大小的只要45 -_-

不过涅,严格来说不是我们买的,而是在三亚常住的朋友带着去的,价格也是海鲜加工店的店员谈的,我难得可以做做甩手掌柜,玩玩螃蟹,调戏一下龙虾就好了(# ̄▽ ̄#)

所以建议大家先选好要用餐的加工餐厅,然后请店员带你去买海鲜。其实一开始我心里对这种方式也有点疑惑,但因为第一顿是常住当地的朋友带着去的,也就了解了点其中“门道”。选择口碑好的放心海鲜加工店,他们赚的主要是加工费,反正明码标价也没什么花头,带你买海鲜这块儿还真没什么水分,因为你大可以拒绝代买服务,自己买了带过来加工就好。不过像我这种不会讲价也不怎么会挑的,还是好好利用下这免费服务吧,嘿嘿。

以前看了些攻略以为第一市场、春园什么的就是专门为游客准备的,但去了才发现也不尽然。第一市场里除了海鲜摊位确实是游客攒动,其它肉类啊蔬菜啊水果啊也是很多的,当地人也都在这里买菜的嘛。只不过口音不同,店家开价应该也会不同哦,这个大家都懂得,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啦。会讲价是最好的,实在不行就跟我们一样请人代劳吧。

• 类型:海鲜
  • 地址:河西区新民街126号(近第一市场)
  • 简介:四川毛哥海鲜店隶属于三亚阿毛餐饮店,是第一市场新民街较大的海鲜加工店。本店毗邻三亚著名的第一批发市场,这里的海鲜品种多、价格优,可由店里专业的挑海鲜能手陪同顾客去购买海鲜,也可享用我们为顾客定制的多款

地址:天涯区新民街126号(近第一市场)

作为一个山东人,其实对辣度的接受度不高。不过请客的朋友喜欢吃味道浓郁一点的,就带我们来了这家开了十年的老店,据说每来一波人,这都是定点接待场所,哈哈哈。此行唯一一家没看美食林就去的餐厅,结果事后点评的时候发现还是排在搜索第一位的,缘分呐哈哈。

虽然厨师是四川的,但实际上做法完全可以根据客人的要求选择。考虑到我们的口味,朋友大部分选择了微辣,还有一部分用了清蒸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爸妈吃的也很满意。

所以第二天又来了一趟,只是客满了,因为赶时间就选择了附近另外一家同样四川风味的。

友情提示,午餐时段比晚餐人要少些哦。

这满满一桌,其实只有四个人吃而已(# ̄▽ ̄#)真的是使出洪荒之力了,然鹅还是消灭不了-_- 住酒店打包又不太方便,所以小伙伴们引以为戒,浪费粮食是不对滴!其实买菜的时候店员就提醒我们有点太多了,然而朋友实在太热情……

为了给大家参考,别人请客我还去拍账单,也是醉了,且看且珍惜啊……也顺便再提醒大家一下,买海鲜要适量。看评论这家店平常也就人均一百多,让我们生生吃出了两倍多,掩面逃走……

不过朋友真是用心良苦,基本上三亚比较特色的海鲜种类都一网打尽了,讲真一个个写字拍图尊的很累,但是说好了详细的,各位且看且珍惜吧——

先说我滴最爱\( ̄︶ ̄)/

大皮皮虾~ 小的我都爱吃,更别说这比手掌还大的了,哈哈哈。店家推荐的椒盐口味,皮都酥了,更容易剥,还特别入味,因为本身比较鲜活,肉质甜甜的,赞!

龙虾~ 每到海岛必吃龙虾,虽然我也说不清为什么。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执念”写在脸上了,朋友点了两种不同的龙虾,Hiahiahia,那我就不客气喽!青龙虽然个头小,但是价格其实更高,而且不是本地的,但是肉质比较紧实有弹性。波龙性价比更高点,而且颜值也不错哈。

芒果汁&冰沙~ 龙虾两份,甜品也要两份……吃的我都快冰住了,哈哈。就在门口鲜榨的,35一扎还是很良心的。

四角豆~ 海南特产,口味跟北方的芸豆什么的是有一点相似啦,但是脆脆嫩嫩的很清口,建议必点。后来搬去民宿住,我还让我妈买了好多,基本上天天吃哈哈。

再推荐下带老人孩子比较适合的菜——

和乐膏蟹~ 去的时候不算是最肥的季节,肉不是很满,但毕竟吃膏为主嘛,又是当地特色,可以尝试下。

海胆~ 虽然这东西吃刺身最新鲜,但不得不说那个味道很多人hold不住,所以常规的蒸蛋就好啦,老人孩子也能吃。

蛏子王~ 介个东西买的时候看现货的有点瘆人,动啊动啊动啊的

然鹅进了厨房……嘿嘿,不怕你啦~

大芒果螺~ 其实就是北方说的蛤蜊嘛,这边换个名字而已,各种个头都有,当然还是大的吃得过瘾喽。

基围虾~ 虽然各地都吃得到,但二十多一斤的价格,才五元的加工费,不吃有点对不住自己,哈哈哈。

椰子饭~ 糯米和椰肉椰汁提前调好放进开了小口的整颗椰子里面,煮熟之后劈开,基本上每个餐厅都有,也算是必点的主食了吧。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新民街146号(第一市场)
  • 简介:重庆英姐海鲜加工店位于三亚市河西区新民街147号(近第一市场),老板经营海鲜加工已经十多年了,菜色味道好,价格比较实惠。店主会帮忙买比较好的海鲜和蔬菜,还可以帮忙还价。

地址:天涯区新民街146号(近第一市场)

有了昨天用餐的经验,今天虽然没有朋友带着,也驾轻就熟滴完成了采购任务。其实也就是,指指这个,指指那个,然后付钱-_- 店员连海鲜都帮忙提着,讲真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这边海鲜加工店的服务就是这样的,入乡随俗吧。

有前车之鉴,今天买菜控制的量好多了,基本没有浪费哈。

特别推荐蓝花蟹,超级肥,蟹钳里都是满满的肉,个人感觉比膏蟹好吃。据说红花蟹更加美味,不过买不买得到看运气啦。

石斑鱼才30一斤,必须清蒸

小象拔蚌我是第一次见,觉得反而比大的好吃呢

带子也很不错,我发现还是比较喜欢用蒜蓉的做法吃贝类

海鲜价格供大家参考下,虽说现在已经开始旺季了,价格还真挺实惠,但到了春节,恐怕得涨个两三倍吧?

好在加工价格是不会变的,只是相对于海鲜采购成本的提高,这点就算不上什么安慰了哈哈。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河西区新民街(新建街口)

每到一地最爱的其实还是小吃,不过这次似乎没有太过瘾,只在这家店尝试了一下抱罗粉,感觉一般般,算是到此一“吃”式的签个到吧。

• 地址:亚龙湾路龙湾亚泰商业街美食美客广场(肯德基楼下)

在网上搜到的推荐,不过讲真我一直不确定自己吃的这家亚龙湾亚泰美食广场里面的连锁店究竟是不是一回事儿。

一粗一细,一个是海南粉,一个是抱罗粉,究竟怎么连线对号,你们自己去研究吧,哈哈哈。

不过,这家的文昌鸡做的可是不咋地,70元半只也不便宜哦。

清补凉也一般般,感觉原材料质量不是很高

外卖

万万没想到,在三亚会吃好几次外卖,不过当你身处躺在床上就能看海赏绿的酒店和民宿里,懒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哈。而且三亚的外卖真的很方便,即使是住在凤凰岛上的时候,外卖也能送到楼下,而且各种菜系无所不包,还经常有折扣涅。

• 地址:河西区海南省三亚市河西路100号金润阳光商城6/F(新风街)

地址:新天地美食购物广场3楼

这家店是个每年都带老人孩子来三亚过冬的朋友推荐的,所以来三亚前就列入名单啦。不过没想到是以外卖的方式,而且最尴尬的是,等我想起来拍照的时候,就只剩这个了。

看上去并没有什么食欲哦?但实际上这家的口味还真不错,特别是前几天吃了太多海鲜之后,来点清淡的粤菜,还是很舒服的。鲜虾云吞、虾饺皇、烧味和菠萝油都比较推荐哈。

家庭料理

我出国喜欢住民宿,喜欢自己做饭是周围所有朋友都知道滴,这次带着亲妈,也就等于带上了家常味道:) 市场买买逛逛,一碗最简单的番茄蛋面,身在异乡,也是家的味道……

特产&购物

特产

讲真这个我没什么发言权,因为我神马都没买,一是回家后马上要去外地出差,二是——所有的东西网上都买得到嘛╮( ̄▽ ̄)╭

不过爸妈还是要带点小礼物回去嘛,好在大超市里面都有特产专区,我就简单粗暴的选择了最耳熟能详的本地品牌,每种来点呗。小时候吃过的春光椰子糖还是有点情怀的哈!

水果

除此之外,带点水果其实倒不错哦(画外音——刚才你不是说网上什么都买得到吗?水果也有生鲜配送啊!)呃,这个吧……那个吧……本地买的新鲜!( ̄▽ ̄)~* 好无力的辩白,哈哈。

不过我们其实没怎么带水果,但吃还是吃了不少滴,价格(11月底)和挑选方法供参考哈——

鸡蛋果,7元/斤。这三个是还没熟的,方便携带,四个虽然个头看起来相差很多,口味其实是一样的(我觉得像烤地瓜诶,你们觉得呢?),颜色发黄且捏上去软软的,就是熟透可以吃的啦。

彩芒,11元/斤,比澳芒贵不了几块钱,但是甜很多,而且不容易坏,带上飞机也可以。右边青色的还没有熟,方便携带,左边颜色虽然不深,但是摸上去已经软软的啦,甜甜的很好吃。

本地小释迦,14元/斤。这是我特别喜欢的水果之一,本地释迦看起来个头小,但是甜度更高。买的时候特意挑的很熟的,不过还是有点失手了,打开包装发现顶端有点点霉,虽然不太影响使用,大家还是尽量避免吧,有条件的话最好每个包装能打开看看,买回去之后放在通风的地方。

小米蕉(皇帝蕉),价格一时忘记了哈,反正挺便宜,迷你版,手指大小,很可爱,皮薄薄的,甜度也比较高。

金菠萝,10元/斤,甜度还不错,但是毕竟现在菠萝啊凤梨啊各地卖的都太多了,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在三亚买。

琼中绿橙,貌不惊人,但是皮薄汁多,虽然甜度不是非常高的(个人感觉海南的水果因为水分大,甜度都不是特别高,释迦除外哈),但是口味很清爽,我还是蛮喜欢的。

• 地址:三亚旅游区海棠湾海棠北路118号(天方洲际)
  • 简介: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是集免税购物、有税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身的高端商业综合体,以免税品经营为主。

我觉得离市区有点远,也没什么购物的欲望,就没有去,官网给大家参考下。

不过随便比较了几种商品,我觉得价格不是很有竞争力,还不如北京上海日上免税店的价格。

总之,如果经常有出国的机会,这里不来也罢。如果接触其他免税商品的机会比较少,可以过来淘一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