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一辆车半中国》静在路上,路在何方

攻略   >  绍兴旅游攻略   >  《一女子一辆车半中国》静在路上,路在何方

• 出发日期/2016/05/23

前言

我想先说点矫情的话...

生活无风无浪的继续着它这步伐,日复着一日...

直到有些人陆陆续续的对我说,你疯了吗?

那时,已经离开了北京3300KM...

我想说我没疯,但也差不多快了...

“吃饱了撑的,吃饱了闲的,吃饱了... ” 好吧,我给你们的印象是吃饱了,挺好,低头看了看在街边买的烧饼,我还是喜欢有夹牛肉的...挺大一个,快到晚上的午饭,很饱...

是的,辞了饭碗,在别人眼里舒适又无忧的工作,带着略少但总也花不出去的嫁妆钱,在5月临末的一天早晨,哼着安和桥,驶离了北京...

有些人总是倡导,让旅行去解决烦恼吧,让旅行去提升自己吧,让旅行去忘记生活的痛苦吧。我觉得,这些人可能从来不去旅行,旅行不会解决生活中的烦恼,也不会让你忘记痛心的事,当回到原点,该烦的一样不少,该痛的依然那么痛,倒不如借酒消愁迷失片刻,想哭还是想闹,醒来完全可以假装不记得了。

而我想去旅行的原因,只有一个,我想去,去看看...

当然,转一圈之后,继续面对生活的鬼,我光脚,谁怕谁...

关于我,希特勒最得意的金牛座O型血,足让父母头疼的剩女一枚,爱跑又爱吃,各色难伺候,讨厌和喜欢我的人数量相当,还好,我是喜欢自己的...

这样子算开始了吗?

在回到北京的一个月后,在客厅的灯光被调暗了后,在姐们来扰只递给她火机不想搭理她后,在又啃了一大块自制酱牛肉后,在把手机远远的仍在沙发上后,带上耳机,音乐盖过了周围的所有声音,记忆回来了...

北京- 甘南- 重庆- 遵义- 南宁- 北海- 湛江- 三亚- 万宁- 深圳- 厦门- 温州- 绍兴- 上海- 连云港- 青岛- 威海- 东营- 秦皇岛- 大连- 丹东- 吉林- 鸡西- 抚远- 哈尔滨- 加格达奇- 漠河- 根河- 满洲里- 阿尔山- 乌兰浩特- 赤峰- 我的狗窝...

48天,16615公里...

Лида 走过。

甘南—北海

甘南
  • 简介: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与黄土高原西部过度地段,境内草原广阔。

尘封 甘南...

从北京出发后的第一站选择那里,甘南,也许在我的脑海里并不想把他定义为旅行的一部分,那是我的一个久违的心愿,你可以认为是一年前,也可以理解是三年前的一个心愿。总之,现在,放在了心的最深处...

甘南的故事暂时讲完了,不是结束,不是停在原地,有意的将它尘封起来,等到某一天,我想,又有一个故事,会在那里开始..

又一次从这里走过...

5月末的甘南还是白色的,很大的风,很冷很冷,远处看那些吃草的牦牛,就像我最钟爱的奥利奥味冰激凌,等体脂降到18以下,我决定买个大盒装哄哄自己...

离开那里,也许是注定的...

短短再别 长久想念...

在路上

向着海 出发...

一直向南开,终于到了可以穿短袖的城市...

重庆,阔别了8年,也许属于我的旅行就在一顿老火锅后,真正的开始了...

啊~忒辣,要拉稀...

这次没有给自己设定时间,不想总在赶路,有人说,慢慢的,最好...

如果说司机跟跑者的共同之处,可能就是拉筋了吧,我是司机,我也是跑者...

跟着警察叔叔过马路可以不用等红绿灯,少说节省了30秒...

时间是世间最宝贵的东西,一点没错...

继续向南,因为一直走下去可以看到海...

去过很多的海,其实我很怕海,我不敢进入到它的深处,无边无际的周围会让我感到无边无际的恐慌。但我喜欢看海,尽可能的贴近它的边缘,听它的声音,它的喜怒哀乐,仿佛它也能听懂我一样,所以我会一直向着南走,走到大海的边,然后沿着它继续走...

北海不北

几天前甘南的风雪还在凌冽我的身体,而现在,只要一下车,就热的喘不过气,都说北方人不喜欢南方的冬天,我想说,南方的夏天也不喜欢,也就是从这天起,我的肤色直奔了烤糊的小麦主题。当然我不是自暴自弃的人,狠涂了两天防晒霜之后,似乎开始接受了这么南美的赶脚,如果你觉得不好看,请自戳双眼,短时间,白不回来了...

我很开心Jason Marz清爽的小嗓能出现在这么闷热的时间里,签名版哟,一直被我珍藏,这次特意带出来,我会说这是前男友给的么?当然不会...

北海,在还没听过马頔唱的《南山南》的时候,就很想来了...

北海有个传说,“珠还合浦”,从西汉时起,海生与珍珠的爱情故事就开始在民间传说,两千多年来,一代传着一代...

我并没有沉浸在传说里,或者说我刻意的不想被他们的爱情感动,选择住在老街附近的地方,细细的体会烂尾楼的故事...

莫宁咖啡

正午的老街,没什么人,实在太晒了,闷晒闷晒的,北方人暗自的咬牙切齿,路过一个叫莫宁的咖啡馆,老板微笑的迎接午时唯一的客人...

唯一的客人...

还有唯一的芝士...

老板说今天饮品买一赠一,本来大杯饱饱的,但有便宜不占就觉得亏,小杯还是硬撑的灌了下去...

单身是心酸的,尤其遇到了买一赠一...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 简介: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品味特色美食,领略老街昔日的辉煌。

老街上有座基督堂,其实我不是信徒,但我喜欢听他们说话,说的啥,也没记住,就是觉得心静,也可能是空调给的足,心静自然凉吧...

旁边的小女孩,1岁半,姥姥带着来的,我想在她的世界里,还不知道什么是信仰,有一天长大了也许她会选择,也许...

蓝姨虾饼

街口的蓝姨虾饼,下午三点左右会开门,蓝姨岁数大了,有时候会找错钱,当我把多找给我的50快钱还给她的时候,她颤颤的又给我的袋子里塞了一串虾...

北海风景

有时,觉得自己像条孤舟,有浆可摇,却不知方向...

看见它,想起了我家的公主-伊娃,每天在家吃了睡,睡醒了吃,嘴特刁,定点下楼拉拉屎,时不时的添件新衣服,过着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好几年了,从来不拿正眼看我,有时爸妈不在家的时候,我就举着牛肉干问她,“唉,你天天百无聊赖的生活有啥追求啊?”,一个哈欠,一个扭脸,我看出她想表达“要你管?老姿就是乐意~”,哎,跟狗的沟通,向来是我的障碍。

北海,跟我想象的一样,也不一样...

那晚多梦,睡的不好,第二天醒来,我决定离开...

湛江—三亚

路过湛江

人生 何不再南一点...

路过湛江,踩了一脚,下过雨的傍晚,酣畅的在霞湖公园跑了几圈,久违了,汗如雨下...

跑完步去对面的寿司店堂食了一碗乌冬面,我是极爱吃面条的,各种面条,后来慢慢发现,一个人的路上吃的最多的,也只有面条了...

没吃饱,又打包了两盒寿司卷回了酒店,早点睡,明天一早奔徐闻...

此行出发前,一直犹豫要不要上岛,我去没多少钱,她去,来回一宿威斯汀呢,一向大方的我偶尔还是会犯抠逼的。但架不住她跟我撒娇“伦家还没去过三亚呢,去嘛去嘛”,好吧,姐就带你去见识见识~

她,途小胖,我的马...

• 简介:海安港位于广东省雷州半岛徐闻县境内,始建于1954年,成立最初取名为海安航管站,后更名为港务站、港务所、港务局、港务分公司。

徐闻县有两个港,事先打听好了,走海安港,到了岔口让举大旗的给我指到海安新港去了,新港倒是很方便,还近点,但是两个港的船班是每小时交错发的,所以我走新港要多等一个小时,也正好,有时间把船逛个遍还有座位。

回程的时候没这么幸运,开船前几分钟才停好车,满船仓连楼梯都是人,姐在楼梯口坐了半程,可怜的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

徐闻-海口秀英港船票437大洋,含司机含保险,船程1个半小时。

上船前会例行车检,我眼瞧着前面那辆车就开了下后备箱看两眼就放走了,到了我这,这SB把我的后备箱翻了个底儿掉,我都忘了是谁落在我车上的小半条Marlboro,让丫从箱底拽出来了,腆着脸问我,“啧烟好抽不?”,“您试试呗”,太阳底下站了半天姐真没好气了,但又不敢怒,嗖的一下,一盒就进了这孙子的裤兜,然后客气的把后备箱门给我关上了...

擦!这点小风波不算啥,抬头望着天,是谁的烟,姐在此谢过了!

但很快,刚才的SB就被兴奋的心情取代了,第一次带车坐渡轮,看哪都新鲜,一层主停大货,我把途小胖开到了下一层,安顿好她,沿着楼梯走到船舱...

霍,敞亮儿,这一排船停的~

嗬,海唉,一会就从这开出去吧~

哎呦,让我止步!那就止吧...

到达海口

一个多小时了,前方就是海口了...

出来啦,登陆啦,刘姥姥逛完大观园啦...

海南的高速路是不收费的,全揉到油价里了,所以上船前一定要在徐闻加满油,土豪可以忽略此提示~

走东线直扎了三亚,曾经某年,一个人在海棠湾过圣诞,酒店的前台特别热情的给我免费升房,如此好的服务,此次依然选择。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北路18号
  • 简介:万达三亚海棠湾希尔顿逸林酒店位于享有“国家海岸”的海棠湾黄金地带。 与绵白沙滩仅一步之遥的花园美景和无敌海景客房均隐建于僻静的花园之中,你可以把热带风光和海棠湾美景尽收眼底。 对于爱好美食的你,“汇湾”

酒店的健身房,简直成为我一人的专属,可着一台跑步机,无人打扰...

当然,运动后饱餐一顿是必须的...

出门至此,已是又黑又胖...

健身房是24小时的,所以一天扎三顿,直到入了夜,累的抬不起腿,瘫在柔软的大床上,丝毫没有了欲望...

本计划三天都在这里好好休息一下,朋友的一句多嘴“万宁的神州半岛景色也不错”,咦~意志开始不坚定...

“途小胖休息好了么?”

”睡的不错,就是有点晒~“

“那换个地儿歇呗,也是你没去过的~”

“好的,女王,全凭您做主!”

“粗发!”

• 地址:三亚河东鹿回头广场(免税店对面)
  • 简介:三亚沃天堂商业旗舰一期—奥特莱斯名品街,地处三亚旅游核心位置——鹿回头广场,毗邻三亚免税店,由名品奥莱和运动奥莱两个板块组成,全国唯一“奥特莱斯+免税店”的商业组合,三亚最具投资价值的地方。

由于决定了去万宁,便放弃了走西线环岛的行程,环不环也没啥,高速又在修,也看不见海,我内心不断的安慰着自己的善变...

女人没有不善变的!

往万宁的高速修路,穿小道开起来反而有意思,不过这摄像头也忒多了,还动不动就20!

这样的限速对途小胖简直就是侮辱,但我忍了...

人在外,总要学会低头的,想起了徐闻...

奥特莱斯的广告牌做的真够密的,隔一段就一个,勾搭人花钱有意思吗?何况这趟出来我没计划Shopping的,不受干扰,不要拐弯,直奔酒店,才是王道!

OMG!他竟然在去酒店的必必必经之路上!

打折,299, NIKE Free5.0,想想这一年跑的很辛苦,来一双也行嘿嘿~

而后的日子里,它陪我走了很多的路。

测评结果:Free5.0的底比Lunar薄一些,后跟支撑比较弱,自重较轻,全脚透气性不错,平时穿,练器械穿都很舒适,跑步也可以,个人认为8K以下为妥,短距离容易出速度,完毕。

(以上观点讨厌跑步的人可以跳过~)

万宁酒店

万宁的酒店环境不错,我说的是健身房。

比基尼我是带了的,但这次在岛上都没有下水,倒不是肉条儿太少,只能说泡在健身房的时间太特么长了,有个大咖说过,每月跑量150KM才能算是一名严肃的跑者,我跟自己说,咬咬牙,严肃点,我要在有限的时间里超过NIKE+里所有不严肃的友儿们...

运动后的全麦面包是最好的碳水!看着这一筐子面包,我似乎想起了一个甜蜜的开始...

“我最爱吃法棍啦~”

“我也是啊~”

“味多美哒~”

“就吃原味哒~”

......

当有一天,“我也是啊~”变成了“我不是的!”,便成了故事的结局...

湛江途中

路在脚下 还是眼前?

悠哉的享受了三天海岛的阳光,回到大陆继续沿海行走...

似乎一上路,这午饭就混在车里解决了,在服务区买了一份蒸饺,才6个,北方姑娘表示严重不够吃啊!

拐到旁边的大M,又得来速了一份鸡块和薯条,其实,我已经告别高热的食物很久很久了,哎,话说到这份上,草莓奥利奥麦旋风就不好再入镜了吧...

深圳—厦门

到达深圳

过了虎门就进了深圳,小帆、小茜、小银,都准备好了吗?

左起:小帆、小茜、小静、小银!

朋友,就是到了他的地盘,就放开了猛吃他,别客气,吃饱喝得,再上路,又能撑几天了~

小帆带我去吃早茶,这一桌子,基本上都是我一人的,爽!

椰子鸡的汤特好喝,着急还把嘴烫了,北京哪有?谁知道?可以约我了,准去!

深圳有家书店,西西弗,给了这里一个下午,读了一位爬行的小江~

书和书店,都喜欢~

路过一处画展,一个三岁孩子的毕加索风格着实让我惊讶,他画了我最爱吃的面条...

还好今晚不吃面条...

深圳,因为你们,让我停留...

到达厦门

福建的味道在厦门是感受不到的,而我迷恋厦门,只那一点鼓浪...

1958篇游记中提到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景区
  • 简介: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厦门环海路,右手的远边就是鼓浪屿了,我没有让自己的第四次鼓浪屿之行此刻开始,开向了另一个小渔村-曾厝安!

各种小吃,翻版着小一号的鼓浪屿,实话讲,当走进曾厝安的第一步,我便想了离开,可能是赶上端午节的最后一天假期,那个人,瞬间让我崩溃了,但我还是平静的住下了,预付的房费不给退...

唯一让我欣慰来此的,就是你,大冰哥,你的小屋,我来了,你所有的书,我都看了,你的新书,我订购了,你的啤酒,我就不喝了,你的火塘,下次再说吧...

这是一个五块钱的故事...

全剧长,38分钟...

开局是这样的:

“咦~地上谁掉了五块钱?”

我看了几眼,捡不捡呢?

小帆说“这是上天给你的,不捡就是大义不道!”

我想,天上不会掉馅饼的,也不会掉五块钱的,如果我占有了本不属于我的东西,那上天必然会拿走原属于我的东西,但我好奇想看看,于是坐到了旁边的石阶上,托起了腮帮子...

来来往往的游人,一拨接着一拨,有人看见了,有人无视的过去了...

5分钟、10分钟、20分钟、30分钟....

时间滴答滴答的过去了,就好像我的青葱时光,一去不回...

“唉媳妇,地上有钱!”

“哎呀妈呀”

短腿拎包男捅咕了一下旁边女友,长发飘飘女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弯腰捡了起来,一对般配满足的走了...

其实,捡与不捡没有对与不对,有些人看见了,没有捡,有的人看见了捡走了,能说明什么?抛开闲的没事坐旁边看的那位尊,38分钟,演了一部中国脸皮微电影...

我想说明啥,我也不太知道,你们琢磨下,告诉我~

怀着必离开的心态,睡了一夜。6点刚过,早餐摊开锅了,一碗热热的米粥暖了我的胃,背好行囊又要告别一个地方了...

比起昨日走进来的情景,仿佛两个样子,好安静,好清透,也许这才是她本来的模样,像羞涩的少女,不敢启齿,可我已决定了离开,无缘你的挽留了。哎,曾厝安,我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来...

温州—绍兴

前往温州

去温州的高速路上发生的严重的车祸,我被堵在了一车猪的旁边,看着它们悠闲自得的样子,我在想“你们知道是去送死么?”

听前方司机传达的意思,估计一时半会动不了了,踏实的,继续看完这本书...

“世界越嘈杂,你越需要平静,不然你总会忘了自己要干什么...

性冲动是爱情的开始,这是我们必须承认的事实。爱情就是荷尔蒙鼓动下非常欣喜地见到对方,自然产生与之亲近的冲动,并想扑倒甚至在扑到之后仍想扑到的行为...

暧昧的时候最美,但你又无法止于暧昧。人的能量就是,要不停的把窗户纸捅破,可捅破之后呢...

我们太不单纯了,把爱掺了很多东西进去...“

——《人生需要揭穿》

路过车祸现场,看见事主悲惨的坐在路旁...急什么呢,什么事都急不得...

朱自清,原名自华,号秋实,后改名自清,字佩弦。现代杰出的散文家、诗人、学者、民主战士。

朱自清散文,追求一个“真”字,以真挚的感情,写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这点如我,我的写作风格也是一个真!)

而这位文坛匠人,在他年近50岁的时候,却因胃穿孔去世了。

多么铿锵的年华,就这么去了,接下来,我重点说一下这个胃穿孔!

胃穿孔是溃疡病患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

胃穿孔的发生与下列因素有关:

1、精神状态过分紧张,可使溃疡病恶化而发生穿孔;

2、压力增加如饮食过饱或从事重体力劳动者,会引起胃壁薄弱处穿破;

3、药物作用长期服阿司匹林,水杨酸制剂或激素者,往往引起溃疡病急性发作并发展至穿孔;

4、失眠、劳累可增加迷走神经的紧张度,使溃疡病恶化;

5、吸烟与饮酒可直接刺激胃粘膜,酒精可降低黏膜受胃酸侵蚀的抵抗力,促进穿孔;

简单说吧,少抽烟,少喝酒,常微笑,常走走,卸下压力,安好睡眠,珍爱身体,常伴所有!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街道高教园区
  • 简介:温州大学城位于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镇,在金丽温与甬台高速的出口,交通十分便利,温州乐园坐落于此。

豌杂面,第一次吃在北京的一个小馆子里,味道一下子就记住了,怪不得孟非老在非诚勿扰里说想开家重庆小面。温州大学对面,有一家东北人开的重庆小面,价格比北京贵两倍,我贱皮子,就是想吃!

温州大学的操场,没有跑道,不适合跑步,面撑的,也跑不动了...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
  • 简介:充满生活气息的老街,边吃边逛,品味绍兴旧时风韵

兰亭 读你思绪...

绍兴,有着2500多年的建城史,女儿红的名气,显然是外省人对这里至高的解读。

而我,想要领悟绍兴,却是因为一位才子,他的字无人能摹,可惜这位才子,让大家更多的记忆却是“养尊处优、轻佻浪荡的荒国之君”,是的,他就是赵佶,宋朝第八位皇帝-宋徽宗。

关于宋,我着迷两样东西,一是宋代的汝窑瓷,另一就是徽宗的瘦金体。前者,目前世界仅存67件,台北故宫20件,北京故宫17件,其余散落境外。徽宗的作品流传下来的比较多,而两者的共同点就是,我都不曾拥有!

我从不想以昏庸论他,抛开帝王的头衔,他绝对算是历史上少有的艺术全才,怪不得后世有言:徽宗诸事皆能,独不能为君耳!在被囚禁期间,宋徽宗受尽精神折磨,挥笔写下了许多悔恨、哀怨、凄凉的诗句,这样的心境,强我百倍。

绍兴与徽宗,去寻永佑陵吧...

仓桥直街,在这里赏雨...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胜利西路500号

范文澜,中国历史学的大家!代表著作《中国通史简编》,这是第一部运用马克思主义系统论述中国通史的著作。1941年,该书第1版,从原始社会到清代中叶,先后分两册在延安出版。以后,作者对本书重新改写,分册出版,自1953年至1965年,共出版了4册,写到隋唐五代。终因病逝世,未能完成全部改写计划。

我希望我可以健康的写完《静着三十年》这部长篇巨作,即使它给世人留不下什么...

• 电话:0575-85132080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241号
  • 简介:逛古街、坐乌篷船、吃绍兴臭豆腐,探寻鲁迅先生的童年轶事

来绍兴似乎不能不到鲁迅的祖宅转一转,我如约相至。

从小到大我不习惯在别人家里吃饭,总觉得有一堆规矩板着不自在,于是,在鲁迅的家门口,叫了一碗凉皮和煎豆腐,味道还不错。

水足饭饱,带着两把蕉,登门了~

整个宅子的格局是我喜欢的,纳四房丈妾,生八个孩子,也是够住的,为什么这么多人来我家串门儿!好不安静!

“异性是我爱的,但我一向不敢,因为我自己明白各种缺点,深怕辱没了对手。”

鲁迅,原来你最懂我!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绍兴鲁迅中路241号
  • 简介:漫步绍兴古城,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乘坐江南特色乌篷船,体会当地民俗特色。

我觉得此时,此景,桥上应该站一位红衣少女...

镜里有人,是静...

我在路口站了很久,看着行人来往匆匆,按下这张快门,画面就此定格。

整理照片的时候把这张照片发给几个深熟的闺蜜,“告诉我,你们看到这张照片的第一感觉~”

”下班回家...“

”庙真穷...“

”归...“

”很自在的和尚啊,脚的位置还特别像飞升的样子...“

”不同,相同...“

”新剃的头发,像胡渣,一茬又一茬。如果当时不错过的话,她或者他是不是也会在记忆中模糊,变成别人眼中的你我他。生命是要不断向前的,不经意间的一个转弯,一个没有意料的刹车,或者其他的其他。还好路还在前面,先走吧...“

......

也许你们会告诉我更多...谢谢,期待!

只有一把椅子的理发店,似乎今天无人光顾了...

酒,越陈越香...

陈年的老酒是给有故事的人喝的,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乌篷船,游走城间...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
  • 简介:充满生活气息的老街,边吃边逛,品味绍兴旧时风韵

又是仓桥直街,我喜欢在一个地方走来走去,走去走来...

今天的太阳比昨天足,今天的心情比昨天好,今天的我比昨天清醒一点...

• 电话:0575-85145000、0575-85129863、0575-85138191
  •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兰亭镇
  • 简介:王羲之当年写下《兰亭序》的地方,非常雅致

兰亭,听过的故事...

兰亭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西南14公里处的兰渚山下,是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的寄居处,这一带“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是山阴路上的风景佳丽之处。相传春秋时越王勾践曾在此植兰,汉时设驿亭,故名兰亭。

《兰亭序》,王羲之51岁时的得意之笔,记述了他与当朝众多达官显贵、文人墨客雅集兰亭、修稧事也的壮观景象,抒发了他对人之生死、修短随化的感叹。崇山峻岭之下,茂林修竹之边,乘带酒意,挥毫泼墨,为众人诗赋草成序文,文章清新优美,书法遒健飘逸。被历代书界奉为极品。宋代书法大家米芾称其为“中国行书第一帖”。(第三部里我会详细介绍米芾)

而王羲之也因此被后世尊为“书圣”。传说他后来也曾再书《兰亭序》,但均逊色于原作,所以《兰亭序》原稿一直为王羲之视为传家之宝,为王氏后代收藏,传至王羲之第七代时被唐太宗李世民“骗”入朝廷,唐太宗得《兰亭序》后,曾诏名手赵模、冯承素、虞世南、褚遂良等人钩摹数个乱真副本,分赐亲贵近臣,之后民间也广为临摹,但无一胜过王羲之的原作,所以《兰亭序》真迹被唐太宗视为稀世珍品而最终殉葬。

猛然间给我个启发,我要把《一女子·一辆车·半中国》这部书,手写下来,作为家传之宝传给我的孩子,一代一代珍藏下去。

只不过...孩子,你爸躲哪去了?

在兰亭里,有一座三角形的碑亭,亭内碑石上刻有“鹅池"两个草书大字。相传这两个字是王羲之手书,并传说王羲之很喜欢鹅,在家里养了一群鹅。

鹅鹅鹅~

曲项向天歌,

白毛浮绿水,

红掌拨清波。

20几年前学的现在还记得,学霸的脑子,鼓掌~

上海—青岛

前往上海

从零,也许很难...

离开兰亭的路上连续几起车祸。

急,不可速达,缓,则平稳渡过。

很多事,我们应该放慢脚步,稳妥,我所期待。

好多年前就有这样的说法,上海人瞧不上北京人,北京人看不惯上海人。

这话不是没有根源的,作为北京人的我,看见俩上海男人面红耳赤的争执半天也不出拳确实眼急。

当然要我评价,我的上海朋友们都很好相处,但有些上海男人的小心眼还是处处可体现,比如开车并个线,不想让你加进来,又没那个本事阻挡你,白轰了两脚油门还是停那了,何必呢大哥~

•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120号
  • 简介:名副其实的上海地标和交通枢纽,可以在广场上喂鸽子看喷泉

直奔了人民广场,没吃炸鸡,找到那个零公里标志处,也许我的人生该从零,再出发...

任何事,任何人,任何想法,终有个轮回,结束,便是下一个开始...

加油吧静!你挺牛逼的!

作为暂停,这里是合适的。

前往青岛

6月15日离开上海,去向下一个城市。

有人说,从头再来,太难了,我们已经不是23岁,冲不起来了。

我想说,将自己归零,确实很难,打破之前的一切,但,今天开始,总好过明天还在原地等待。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不会再回来,我们能轮转的只有自己,你的心境,你的梦想,你的过去。

而你所向往的一切,永远都不晚,除非,你已经放弃了...

连霍高速的另一端...

从上海到青岛一天的车程就够了,我执意要在连云港停留一天,这里有条高速路,另一端是新疆的霍尔果斯,我远远的望向那里,跟自己说,我想去新疆,在不久的将来!

琴岛,青岛。

这里的空气没有啤酒的味道...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八大关上随处可见拍婚纱照的一对对,我不想去羡慕他们,我愿意相信,幸福的模式每人不同...

对摄影师一点点小建议,拍照的角度和姿势应该因人而异吧,什么份量的都往上背,男人的压力很大的...

(此处插播条小广告,本人的“静摄影工作室”还有不到十年就开业了,主要承接各类真实写照,特别强调真实二字,到时欢迎广大朋友热热热情光顾咨询~~)

“我在看你,你在笑...”

我喜欢这样简单的牵手,忠诚彼此,至死不渝!

每个女孩都有一双属于自己的水晶鞋,等到那个男孩出现,只为他,穿一次...

即使背影,在他的眼中,你永远最美...

曾经听个叔叔自谈婚姻,他说结婚好比听歌,你的曲库里只能留一首,其余的都删掉,直到这一首听腻听烦到麻木...

我不敢置评他的观点,但略丝感到他婚姻失败的悲哀。也许婚姻在有些人眼里,确实味同嚼蜡弃之如蚁,感受不到爱的人是可怜的。

我想我依然会相信爱情,两人相守的陪伴立黄昏,三口娴静的牵挂粥可温。也许是城外人模糊的理解,但终究是个美丽的期待!

什么是幸福?

爱你的人,给你个家,你爱的人,等他回家...

青岛海鲜
  • 地址:市南区云霄路(云霄路)

在青岛,最简单的饮食就是海鲜。

吃着海鲜,哈着啤酒,海风那么一吹,容易着凉~

送你们一个笑脸,如我般迷人~

愿,你、我、我们

追寻所想,有梦那端...

威海—秦皇岛

遇见威海

人在旅途 终有遇见...

旅途,总会在不经意间遇见很多人,认识的,即将认识的。仿佛事先安排好的那样,就那么巧,那么的正好,那么的顺理成章...

威海,我对这座城市的感情一片空白,平淡到我都快忘了他什么样儿了...

团团,小我两岁的大丫头,我的宜家产品御用安装师。

据说在我踏进威海的前一天便开始了她的帆板梦想之旅,也许是他乡遇故知,在见到我之后一直猛爆学帆板的各种辛酸,爬不上板啊,总往水里掉啊,累的腰酸背疼啊,听的我正幸灾乐祸的时候突然问我一句 “姐,你下面的路往哪走?”,我说,我要走到中国的最东边,去看第一缕曙光~,“卧槽,牛逼,我不学破帆板了,跟你走!”, “...啊!”

于是,后面的8天里,我的副驾有承重了。

威海的海,你们是不是在偷笑?

傍晚,在山大的校园里刷了20圈操场,本来想花五块钱在毕业生跳蚤市场消费一手,但是没舍得,出门在外,能省则省,我一边教育着刚捡来的团团...

学无止境,学无止静...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愿有人与我共赴天涯...

愿彼此守望无需太久...

愿我在此等待,你正向我走来...

• 地址:威海火炬四街与恒泰街交叉口路西
  • 简介:云尚精选酒店(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山东大学店) 是一家设计型精品酒店。 距国际海水浴场约1.5公里。 酒店特色 (一)多风格设计。由台湾设计师主持设计,有品位上档次,四层客房共四种风格,每一层都是不同的世界,客人

威海有一家我喜欢的酒店,云尚精品,恰巧在许昌住过他们的另一家店。

或者这么说,我喜欢他家全天免费的矿泉水和小甜杏,吃的我不亦乐乎,无窗特价房99元一天,让学帆板的团团大呼划算,她租的那个破旧的海景房床小的很,还298块,要啥窗户啊~

如果以后你们也定了这家酒店,麻烦知会我一声,我好去拿回扣~

云尚精选酒店(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山东大学店)图片

黄河从哪里入海?

“东营!”

“很好,这位同学你答对了~”

既然到了东营,难道不去黄河入海口看看吗?我却来了动物园。

我的妈呀!这个动物园老赞了,动物种类当然比不上北京动物园了,像大象这种饭量大的动物目前是养不起的。但是,可但是,除了猛兽区,其他的动物区护栏基本修的窄窄的,恨不得小鹿溜边散步,你都能摸到它的角,这么近距离的贴合感,北动是不可能体会到的。

整个下午园子里都没什么人,就我和团团两只在悠闲的散步。

无聊的看两只犀牛从头打到尾,它俩显然没有顾及隔壁河马正在午睡的感受,直到一只被另一只顶翻在泥潭里。

哎,这里只有两只犀牛(我估计是一公一母配对养的),你说你俩要处不好关系,动物园犀牛组还能有发展么?

突然想起以前跟丁胖子喝酒,她问我,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xxx了,你选他吗?我的回答很坚决,自己过!

“喂,你俩!说你俩呢!,不好好相处,就自己过吧,没的选啦!”

斑马的亲善是我喜欢的...

噢哟!一只、两只、三只,一公两母却也能如此和谐... 感叹感叹,有时动物比人类宽容的多!

“斑马 斑马 你不要睡着啦

再给我看看你受伤的尾巴

我不想去触碰你 伤口的疤

我只想掀起你的头发

斑马 斑马 你回到了你的家

可我浪费着我寒冷的年华

你的城市没有一扇门 为我打开啊

我终究还要回到路上...”

——宋冬野《斑马,斑马》

有人说,我是像斑马一样的女子,知道自己的方向,努力奔跑...

我曾说,我是倔强的麻雀,即使飞累了,也要站在枝头...

其实我不知道远方,却又恐惧了脚下...

我欣赏它的姿态,亭亭独立,也可安然低头...

秦皇岛马拉松

永生难忘的首场马拉松...

2015年5月31日,对我来说很特殊的一天。

在跌跌撞撞中完成了人生第一场马拉松,拿到奖牌的一刻,我觉得自己就是个神,尽管一路总被旁人搀扶,尽管完赛时间相当漫长,但我还是完成了42.195KM,一个曾经对我遥不可及的数字。我需要感谢很多人,即使有些昙花已凋谢。

而从那一刻起,真正开启了我的马拉松之路,直到现在。

我为我可以获得的力量让我坚持,感到满足!

我为我在困难面前永不放弃的心,感到满足!

我为曾经颓废的自己又重新站起,感到满足!

我为我在奔跑的路上遇见的一切,感到满足!

特意再回到起点,找属于我的名字。

团团笑着说“你是我第一个认识的活着名字就刻上石碑的人~” 哈哈,我开玩笑的告诉她“上这石碑之前可是折了半条命呢~”

我很开心在这条路上,继续着...

今年的秦马没有参加,因为离一场里程碑式的越野赛太近了,我想明年再回来一趟,跑与不跑,它都对我有很深的意义...

• 地址:河北大街西段300号金鼎街远洋海逸世家底商
  • 简介:鲜香的牛肉汤配上烙饼,怎一个过瘾了得。

两家店挨着,一个是吃牛肉汤的,一个是吃各种面,可以打包一家到另一家吃,以后每次来秦皇岛,都会来,有故事...

川北凉粉、勾魂燃面、酱牛肚、牛肉汤泡饼,好吃到想哭的一餐...

鲸酒馆Zing_Beer
  • 地址:海港区奥体中心体育场底商N-122(河北大街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对面 广缘超市 向左走 篮球场对过)

ZING鲸,奥林匹克体育场一层的一个啤酒屋,第二次来...

婷婷,我们曾经一见如故在意大利的一个酒店里,秦皇岛人,笑起来特迷人...

我想找上次的味道,找不着了...

老板还是那个老板,换一种酒入口...

大连—丹东

沟帮子熏鸡

离北京最近的一次 却转了弯...

从东营沿海过天津滨海区到秦皇岛,就那么的贴近了北京,却拐了弯,继续沿着海岸线,走到了尖尖的大连~

之前带着董小姐去盘锦吃过一次沟帮子熏鸡,那味道,那鸡腿,美妙极了,这次看见服务区有卖,果断拿下一只,“团团,你吃腿儿吗,董小姐可爱吃了”,团团是个实诚的好孩子,她把腿儿吃了...

• 地址:联合路36-3号地上一层公建

在大连吃到一家馆子,招牌是海麻线馅的大包子,个儿真大,味道真不错,大厨兼老板很热情,作为二级面点师的我(自封的)当然要套出精髓所在,大厨说了,要想面劲道,和面的时候加一杯底啤酒~ 原来如比,我以前只知道加牛奶,太OUT了。

以后我要学会做一桌子菜,然后拍照发朋友圈显摆~

到达丹东

途小胖,此次要破一万啦~

丹东,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与金三胖隔江相望。

中国一万八千公里海岸线的北端起点,走到这里,此行的海岸线捋到头了。

丹东地处祖国边陲,历朝都是军事要塞。战国时为燕国东部边疆,西汉设西安平县、武茨县,唐朝总章元年置安东都护府,辽建宣州、开州、穆州和来远城,元朝时沿袭金制置婆娑府,明朝隶属辽东都指挥使司。

• 地址:丹东市沿江开发区江岸路0号
  • 简介:丹东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是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见证。

而今,我们可以走到断桥之端,去大喊一声“三胖,该减肥了!”

你拉他照相,他不愿意照,拉拉扯扯,扯扯拉拉,要么快照,要么起开!

上断桥的安检形同虚设,安检人员都在旁边聊天,即使你带了违禁物品也没人看见,这是典型的中国特色,设备的投入使用,目的不是为了结果,而是为了效果,说白了,形式大于一切。

鸭绿江断桥为鸭绿江上诸多桥中第一座桥,1909年5月动工,1911年10月竣工。由当时日本朝鲜总督府铁道局所建。1950年11月至1951年2月,美国为切断中朝运输线,派出B-29、B-17重轰炸机,F-80战斗轰炸机经美军飞机多次轰炸,第一桥毁为废桥。

1993年,我国将我方所剩四孔残桥修整一番,辟为旅游景点。

后面三个墩子是三胖家的,三胖说没钱!没钱!没钱!不修了!

如果你想看清楚对面,可以花三块钱看两分钟望远镜,一男的撅着屁股瞅半天“看见啦看见一姑娘!”,“穿衣服了吗?”,旁边另一男的问他,“哎穿着呢。” 俩傻逼!想看没穿衣服的,去动物园啊!

本想走延吉-珲春-绥芬河-饶河县这条边境线上到抚远,有一朋友跟我说那边的路特别不好走,还在修呢。我一听,修路呐~那奏别走了呗,走大城市,都是高速,路老平了,还能飞。

觉得有朋友的指点就是省心,但后来才知道,边境路确实修呢,但去年就特么修好了,修好之后的路面比胸都平,靠,我被匡了。但为时已晚,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快到鸡西了...

当然了,每条路都有它的风景,都会讲述与众不同的故事...

鹤大部分路段修,轰下去走省道,一样烂,开不快,溅一车大泥巴,靠,就算没修的边境路也就这德行了吧,我怎么越想越觉得途小胖会不高兴呢...

延边—吉林

• 地址: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境内
  • 简介:雁鸣湖湿地位于敦化市境内,这里有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重要水源涵养地,是集自然资源和自然景观资源保护的景区。

我想抱着大石头拍个照,这两对儿就起不开了,就一个姿势你们要杵多久啊!

起飞了啊~

各位乘客请收起小桌板,系好安全带~

被烂路虐完的心情总是那么兴奋的迫不及待,脚底下根本收不住!

到达吉林

到了吉林,闻到一场马拉松的味道...

但是团团的假期不允许我在这里多呆几天,该市的第一届马拉松,姐不能蹭跑了,奖金也不归我了,浑身躁动的细胞按捺不住的要爆发了!

回到酒店,在健身房里造了两个小时跑步机,把旁边玩健身球的团团彻底看呆了,“好了,把嘴合上,跑饿了、我们去吃饭吧~”

带上团团之后,我的生活简直有了大幅度提升,不用顿顿吃面条了。团团的饮食结构,除了早餐,顿顿都要有肉的,哪一顿肉吃少了,第二天准冲我白眼,她块儿头大,我不敢不顺从她,说话的功夫走到一家烤串店,先来个大腰子顺顺气。

鸡西—佳木斯

• 地址:鸡西鸡冠区红旗路15号
  • 简介:中共鸡西市委机关招待所是一餐饮集客房为一体的综合性酒店。环境舒适、交通便捷毗邻市委市政府。房间均配备24小时热水、电视、电脑、无线wifi开放、空调、独立卫浴等设施。每间房提供2张自助早餐券,早餐为您准备几

越近的第一缕曙光...

鸡西,平生第一次进入,要不是市委招待所的价格亲民,我真不想住在这么政府的地方,不过离市政广场很近,是个跑步的好地方。

只要一提跑步,团团就满脸的苦大仇深的不乐意,每次都连哄带骗的才肯下楼,还要不停的灌输别人的励志故事,董小姐第一次半马晕倒在终点啦,某大哥年近50坚持跑步全马都进3小时啦,谁谁谁40多了脂肪肝也开始运动啦等等,我就像个传销跑步的老太太,不遗余力的感化着周围的懒人。

不管怎样,今天又把团团拉练了5公里,看到她气喘吁吁要死不活的样儿,我的内心甚是欢喜哈哈~

鸡西广场

广场上锻炼的人们,生命在于晃动...

路途中

心情坐过山车是神马感觉?

- 呀!快没油了怎么办呢啊!

- 咦~前方2KM有加油站,还好还好~

- 啊...这...卧槽!

......(我需要在快疯的时候保持冷静!)

连续三个服务区都是这个德行,空调关了,不敢再轰油门了,脑海里开始盘算着一会怎么说服旁边的团团下去推车了。不知道哪冒出一大哥,在我还没判断出他是好人坏人的时候,先开口对我们说,这条高速上都没油,你们下国道吧,出口走一点就有加油站。

我去,大哥是好人。

突然想高歌一曲:俺们这噶都是东北银~俺们这噶山上有珍蘑~俺们这噶都是活雷锋~

下到国道,找到一个加油站,喂饱我的途小胖,伸伸懒腰,洒洒水,离最东,越来越近了...

我开始兴奋了...

后面的路修修断断,时而平坦,时而崎岖,心情丝毫不受影响~

东方第一县

抚远县,46KM,得嘞途小胖,一脚过去吧,就看你啦~

唉唉唉有摄像头,你给我慢点,收!收!快收油!

哎呀妈呀,差点又200块...

东方第一县,抚远,姐来啦!

“哇!中国最东耶,我觉得如果不是你带我,我可能永远都不会来~” 团团兴奋的说。

“你的帆板什么时候再去学,钱不退的!” 我秒回她一句。

“姐,这个时候提这个是不是影响情绪...” 团团斜着眼看着我。

“哈哈哈,我就喜欢看你被泼冷水的样子~”

我有时就是特别讨厌耶~

抚远口岸,中国最东部的口岸。

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距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市航道距离仅65公里,抚顺港为天然深水良港,可停泊和运行500至2000吨货轮。由抚顺港出境,沿俄罗斯阿穆尔河经哈巴夫斯克、共青城、马戈港可驶入鞑靼海峡和日本海,不仅可以使黑龙江省的船只直接出入海,还可以把抚远同内地及东北亚各国连接起来。

(你们会慢慢发现,我会逐步增加科普时段的,不能老臭贫~)

口岸通往的大多是毛子,来中国办货带回去,目测了 一圈,姑娘的素质照基辅差远了(ps:姐曾卧底基辅,绝对有话语权)

突然的感触,想回基辅了,那里留下了我四年的梦,一晃11年了,我好怀念19-23岁的自己,那么纯良...

由于下班船期还没到,我溜跑进海关,赶忙按了两下,有边防军来了,团团快跑!

东极鱼市

东极鱼市,据说冬天的时候最壮观,现在是禁捕期,市场上的鱼并不多,我在当地找了位官师傅(姓官不是当官),带着我俩来鱼市买鱼,官师傅建议生吃一条,清蒸一条,于是,一条黄鱼一条白鱼进袋了,价格地道,没有挨宰。

最左边的白鱼2斤6两,买的就是这条。

这么大,才两斤多,可想以前在北京吃的烤鱼动不动就告诉你三斤多,比这至少短一截尾巴,哎,坑啊!

东极渔村

鱼市上买的鱼,随便到哪家饭馆,给个加工费就好,一道菜20左右吧。

巧了,这家饭馆的老板喜欢自驾,陆巡就是他的,喜欢跑步,据说参加过黑瞎子岛的日出马拉松,还喜欢骑行,等菜的功夫好好看了看他的座驾小白。

明天午饭还跟这了,同道中人。

这条清蒸的白鱼,真鲜!

团团对这顿饭的评价并不高,在她眼里,鱼不算肉。

嘿,我长这么大头回听说鱼归素的里了!

管你呢,爱吃不吃,反正合我口味,不错不错~

抚远第一高山

晚饭后,官师傅带我们去了抚远第一高山,海拔高出100来米吧,没人带着还真找不到,蚊子那叫一个多,扇不过来,等着挨咬吧,但在那里看日落,美极了!

是不是特美?

光右手就6个包,还没算隔着衣服咬在肚皮上的...

我真想变出个灭蚊器,喷死我自己!

• 地址:佳木斯市抚远水道与乌苏里江交汇处

第二天一早,或者更确切的说,当天半夜,你要驱车到离抚远市区40公里外的东极广场,带着浓浓的睡意,迎接祖国的第一缕曙光。

既然是第一缕,那真不是能舒舒服服看到的,困困悠悠的时候在想,要是在新疆看日出就没早起的痛苦了。转眼又一想,一个多月前的一场越野赛,凌晨1点多正往山上爬呢,更苦逼...

虽然是我国的领土,但通讯信号却被毛子国侵占了,还好深夜没人给我打电话,要不然漫游可不划算...

“我们都在等待着,

等待着梦的涡轮增压,

等待欲念过载,

等待着高潮后痛彻的悲哀,

......

我在等待,我在等待,

等待的一切无所期待,

我的眼泪已经流干,

而依然在这里等待”

——《等待》汪峰

是呀,听着手机里的歌,数着时间过着一分一秒...

我一直在等待,即使困倦不是我能阻碍

我一直在等待,即使天边泛白时间慢慢

我一直在等待,即使蚊子不是我的最爱

我一直在等待,即使我不想再等待...

江的对岸,两国分管的黑瞎子岛,太阳正努力的爬上天线...

渐亮,渐光芒...

越亮,越急迫...

每一次等待日出,都会有莫名的感动。太阳每天都会升起,每天都会落下,每次的初升都不一样,每次的落下都最终渐进黑暗,周而复始,一直重复,有人说,幸福就是不断循环的细节,始于终...

踩在最东点上遥看着朕的江山,一览无遗...

东西相望,大喊一声,你给我等着!

• 地址:佳木斯市抚远县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
  • 简介:看中国最早的日出,品厚重历史文化。

官师傅说,原来可以自己开车上黑瞎子岛,现在陆路水路让两家旅行社承包了,大巴上岛每人60元,但是要等到8点发车,我听到这话的时候才3点40,回抚远市区再过来既折腾又不划算,干等吧,实在对不起我这么高时薪的人。坐船100元/人,人够数了就能走,得嘞,我跟团团已经俩人了,再去游说几个小崽~

4点半不到,船家老大不乐意的开船了,一共5个人...

最东的界碑,界碑后面是咱家的,面对的是毛子家的,当年黑瞎子岛分割协议就是跟这签署的,领土问题就得分这么细!

最东厕所,既然来了,就努力留下点东西吧。

回到北京,可以跟朋友们吹牛逼 “姐在祖国最东的厕所里,办了件大事!”

(配合语气,加上手势,你们自己脑补吧)

• 地址:佳木斯市抚远市黑瞎子岛

东极宝塔,据说盖这玩意儿花了特么两个亿!(应该是习总上台之前)

当地人说,老毛子在岛上盖了个东正教堂,所以咱们也要盖个宝塔,这都请大师看过风水了,宝塔镇河妖嘛~

哎哟我去~ 两亿花的值!

毛子的军舰~静静的不动,哦瘫痪了~

• 地址:佳木斯市抚远县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
  • 简介:看中国最早的日出,品厚重历史文化。

长达近80年的时间里,黑瞎子岛的主权一直存在争议。(下面又是科普时间了啊,都看看,别跳过!)

黑瞎子岛是中国历史上的固有领土。唐代时,黑瞎子岛属黑水都督府管辖。 据抚远县志记载。

公元1411到1433年间,明朝著名的太监亦失哈曾先后十次率大规模船队经过黑瞎子岛。

1854年,清政府在岛东北角设立了乌苏里昂哥卡伦(边防哨卡)。

1901年冯德禄、葛云山、德夫克(赫哲族)等15户人家上岛居住。

1927年,抚远县居民朱瑞臣一家5口人搬到黑瞎子岛居住。

20世纪50年代末,中国人上黑瞎子岛并不受限制。中苏交恶后,中苏都加强对黑瞎子岛周边的戒备。自此,中国人便不能登岛了。

1989年,戈尔巴乔夫访华后,中苏关系全面回暖,边界谈判得以重启。

2004年10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时任中国外交部长的李肇星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代表中俄双方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根据协定,中国收回半个黑瞎子岛的主权,获地174平方公里,当中第二大岛屿银龙岛,因位处黑瞎岛之西北,故此全部归属中国。

2005年6月2日,中俄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互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批准书。当年6月,中俄勘界工作启动。同年11月,中国黑瞎子岛界碑竖立。

俄罗斯保留黑瞎子岛东半部分,同时俄方开始拆除岛上的防御设施。

北代岛哨所遗址,便是当时俄方要拆毁的设施之一,后因中俄两方协商,保留了建筑外体,便成了如今上岛的主要景点之一。当然,协商的条件之一,中方出资20万美金买下。

墙上赫然写着“不要抽烟!”

角落里还留着当年俄方士兵在墙上画的一颗心,也许是想念远方的女友,了此慰藉吧...

公共浴室~

小木门一拉开,嘿,瞧人家这生活,还蒸桑拿呢~

在乌苏镇,遇到一老哥~

今年67,一个人,从武汉出发,骑了1个半月,到了这里!啥别说了,给个赞吧!

跟老哥聊了几句,他下一步还要骑到最北的漠河,线路跟我一样,不过,人家的付出要比你更多!

• 地址:抚远县其他109县道
  • 简介:乌苏镇哨被称为我们伟大祖国的“东方第一哨”,是大陆最靠近东方的哨所, 是祖国大陆最早见到日出的哨所,被称作中国“太阳最先升起的地方”,每天战士们在这里把太阳迎进祖国。

英雄的东方第一哨,我们身边不乏英雄!

之前提到的官师傅,抚远市的拥军模范,所以跟这里的边防官兵关系特别好,托了他的人情,我们爬到了哨所顶端,一瞭望下,看越祖国的边界...

据说早些年,中俄关系不那么好的时候,没事双方还互放几声炮吓唬吓唬(说是朝水里打,不带伤人的)。这几年关系回暖了很多,瞧见没,大炮都给罩上了,要不落土~

这台军用望远镜,能看到俄方漂在江上的船,我就这么盯着你,看你敢动一下的~

回归安静的自己...

从抚远回到佳木斯市,告别了爱吃爱睡的团团。

接下来的路,回归安静的自己...

为了凑个跑步的环境,到哪个城市都尽量住个公园啊大学啊附近,佳木斯大学附近的酒店,到了晚上可真热闹,电梯口的,楼道里的,隔壁屋的,哎呦喂,我就想好好睡个安稳觉,都给我小点声...

离开,来到,再离开,再来到...

很多城市对我来说是陌生的,但又感觉似曾相识,尤其是吃到喜欢的食物,那熟络感更是嗖嗖的上升~

曾经有人说过,回不去的路,只能前行,哈同高速上我一直在想着这句话,导航会在临近岔口的时候提示你拐弯还是直行,出门前特意选择了话多模式,这样即使一个人的路上,也仿佛时不时的有人在跟你讲话,当然,你始终还是孤单的,因为,你的呐喊声,没有人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