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的小城大爱

攻略   >  恩施旅游攻略   >  蓝天白云下的小城大爱

• 出发日期/2015/07/22

前言

七月中旬,公司组织了一次集体游,第一次在旅游团的带领下出游,对恩施这样的小县城兴趣并不是太大,却收获了意外的惊喜。也许,是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赞叹,也许,是对龙船调中妹娃和艄公的纯爱感染,也许,是少数民族的热情与欢乐的渲染,三天短暂的旅途中,又拾起了笑脸,感念世界的美好!照片是用手机所照,虽无太多美感,但有太多的情感,想诉说!

第1天

汉口火车站
  • 简介:汉口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主要承担北上客运列车始发或过境车。

旅程的开始总是欢天喜地,充满期待,可第一次跟团游,就因为等人差点错过火车,在最后一刻赶上了火车,却把导游留在了售票厅,旅途的趣闻就此展开!

乘坐武汉到利川的动车,大概四个半小时就能到达,由于是集体游,车上都是同事,显得很热闹,有的打牌,有的聊天,有的看视频,有的吃零食······反正时间就是在玩闹中飞逝,进入宜昌后,就能看到群山环绕,虽说景致美丽,可火车钻山洞,可就苦了我们的小耳朵。但这些小困扰,根本就不会影响愉快玩耍的心情!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0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半票:身高1米2以上的儿童、60—69周岁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全日制本科以下在校学生)
  • 开放时间:08:30-17:30;演出时间:激光秀:10:20、15:00(每场时长约20分钟);歌舞:11:10、16:00(每场时长约1小时)。部分时间段无演出,具体信息以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腾龙大道1号

下了火车,当地的导游接待了我们,包车去腾龙洞走起。导游很和善,带我们吃完饭了,介绍了恩施的一些特色,大家在车上休息了一会就到达了目的地。腾龙洞真是别有洞天,听说是全国容量最大的洞呢,进去果然名不虚传!

听导游说,洞口连直升机都可降落,可是,我们见到腾龙洞的第一眼,不禁感叹《盗墓笔记》怎么不在这里取景,这里的暗黑,不和小说你,描述的一样嘛!想象着河里都怪物又毛骨茸然起来!

腾龙洞和之前见过的山洞确实不一样,一是它很大,很高,容量确实很大,二是它没有常见的钟乳石,奇妙的滴水。貌似没什么可看性,但细细看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山洞内温度很低,是不错的避暑圣地,幸好大家都有所准备带了外套!

什么叫别有洞天?那就是你在外面绝对欣赏不到的天地,旅游局利用得天独厚洞的资源,在腾龙洞中打造了两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第一场就是利用高科技的3D灯光秀,五颜六色的灯光,在若隐若现的洞穴中显得格外震撼,搭配厚重的音乐和传奇的故事表演,整场演出都在惊讶中上演,没想到人与自然,自然与科技,还有这般美好的化学反应!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人民币;半票:1.2-1.4米儿童,60-70岁老人持身份证、学生持学生证;免票: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
  • 地址:恩施市土司路138号

对第一场演出还意犹未尽的时候,换个场地,第二场演出就紧锣密鼓的开演了。这是一场具有浓浓地方特色的舞台秀。有土家女儿相亲表演,有土家图腾白虎的传奇故事,有苗家女儿出嫁表演,还有男女山歌对唱,龙船对唱,草帽舞等等,都是鲜少见的习俗和舞蹈。最让楼主激动地莫过于《新龙船调》的唱起,曾经一度还迷念上了这首歌,可别怀疑我的年龄和品味,我只是海纳百川而已!

恩施土司王朝大酒店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旗峰大道近恩施土司城

腾龙洞一日游就这么愉快滴结束了,大家也都疲惫不堪。可是在从利川回恩施的路上,我们走上了全国八大最美高数公路,具体名字我忘了,果然在白云蓝天下的蜿蜒山路、高架桥、山洞,都是未见的美丽。不禁哼唱起: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只可惜当时手机没电了,没能拍下来。一路转战,终于抵达了住的地方。

第2天

前往恩施大峡谷

遗憾没有拍到最美高高速公路,第二天的盘山公路也没得可与之媲美,算是弥补了遗憾。看着那山,那水,那云,那人家,早已把城市的高楼大厦抛诸脑后,多想隐居在半山腰的白云人家,这样就能安静的不被世俗打扰吧!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日-11月30日)8:00-16:00;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28日)8:00-15:00。具体请以景区当天情况为准。
  • 电话:0718-8542333,400-0718-126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恩施大峡谷游客中心
  • 简介:层层叠叠的峰丛,近乎垂直于峡谷的大断崖。

一路上的风景在我眼里都算美景,那么恩施大峡谷呢,简直美爆了。从入口往下走,就抵达了天坑地缝的景点,峭壁、瀑布、溪流、巨石、高桥等组成了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原谅楼主拍照技术有限,比照片美多了。之所以叫天坑地缝,坐上缆车往下俯瞰的时候才明白,我们所见的美景,只有一线天那么狭小,这是怎么做到了?

跟随缆车抵达山顶,和众人一起乘坐缆车,即使胆小,也要强装镇定。可是,只要缆车一晃动,有人尖叫,那么你的底线就会坍塌,心跳就要提到嗓子眼了。所幸,随着高度不断增加,景色也不断幻化,不管俯瞰山下的群居,还是仰望山上的云彩,都是难得的观赏角度。到达顶峰,抑制不住激动之前,急着在朋友圈分享,并配文:到绝情殿了,俯瞰苍生~~~~~~

你以为坐缆车到达山顶,就能够解除爬山的劳累吗?如果你不向往更多美景,你可以乘缆车返回,但如果你想继续前进,上天当然不会亏待你。牺牲了腿脚,收获的是心灵的放松,一览众山小的阔达,横看成岭侧成峰的感悟,还有蓝天白云一般的美丽心情。恩施大峡谷由五个奇特的山峰组成,我们要翻越四座山峰,才能经历一线天的缝隙阳光,耸入高天的悬棺,峭壁顽强生长的迎客松,令人惊叹的一炷香,还有母子情深的有爱山峰,最后坐电梯回到景区入口。这一路走来,不仅挑战自己的体力,更挑战自己的毅力,战胜自己,才能拥有更广阔的天地。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马鞍山路41号

不去女儿会始终会成为遗憾,白天爬完山很累,但还是叫上有兴趣的女同事一同前往。三名小女生,一路上和的士司机相谈甚欢,其中小炒肉还加了司机微信,等待返程时来接我们

听闻女儿会是恩施有名的相亲场地,每到晚上就特别热闹,我们不是来相亲的,我们只是来凑热闹的。听说一年一度还会在这里举办盛大的相亲会,可惜时间凑不上,不然目睹一番盛景,也是不错滴!

女儿会也是购买土家特产的好地方,大大小小的街道两边都有商铺,这家现场展示土家特产制作过程,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其中就包括好奇的我们。

街铺装修很有特色,那墙壁上大大的白虎,让我想起了在腾龙洞里看的《白虎传说》的表演,这种对白虎的尊崇,也算是一种图腾文化吧!

女儿会的重头戏要属摆手亭的表演,这种露天表演,每晚都会进行,大概在八点半的样子,一群土家族本地人,卖力露天表演,不收取任何费用。真的是一顿免费的文化大餐,没有舞台上的刻意展示,只有当地最淳朴地表演,最热情的欢迎,在舞台上伴奏的都是年纪比较大的,手里的乐器也都是平日里的锅碗瓢盆,演奏出来的声乐,很有民族特色,也很逗趣。

偷拍到即将上台表演的妹子在为同伴整理衣帽,侧面都能看出太漂亮了,不是吗?

被漂亮的妹子勾去了魂,平时连说话都很少的我,竟然拉上同事,一起和妹子们学习跳摆手舞,很多路人参加,也就不显得那么尴尬,关键是我认真的学习,竟然真的会跳了,兴奋地把书包拉链都跳开了,竟然毫无知觉,幸好大家比较淳朴,没有对我包中的钱物动手脚。跳舞的时候,真的好开心,只是简单的摆手,旋转,摆手,旋转,可是就是很开心~~~~

女儿会博物馆,可以看见土家做饭过程,看见土家女儿嫁人时的嫁妆,还有人在一针一线做土家锦,看的目瞪口呆~~~~

第3天

• 地址:恩施市土司路138号

最后一天了,有点疲惫,有点不舍,就在我们住的酒店不超过5分钟的车程,就是鼎鼎有名的恩施土司城了~~~

这天太阳太大了,已经热晕了,听不进去导游在讲的是什么历史,好像是土司城由来的历史过程······

一进们的墙壁上,雕刻这所有的历史,如果导游不讲解,根本听不懂,导游讲解,还能一知半解,似懂非懂~~~

青山绿水,亭台楼阁,还不错~~~

河对面的高台上,已经唱起了迎宾曲,好热情的咯!

好像在凤凰古城看上刀山表演的架子,听导游讲解,也是一个意思,用来试练男儿的勇气!

实在太热了,又跟丢了导游,索性就在亭台,看看表演,又有阴凉又不用走路,还能看热闹,挺不错!

表演的很风趣,我还学了一首土家民歌:喝你一口茶哟,问你一句话~~~~喝你两口茶哟,问你两句话~~~~歌词简单,通俗易懂,曲调简单重复,唱起来朗朗上口。我以前还特别喜欢《新龙船调》,就是土家人唱的,唱的我心都麻了哟!

出来等人时,才发现土司城很大,还有长城,还有吊桥,我们偷懒就只看了个表演,没关系,留着遗憾下次再来嘛!

回去的车上,一直盯着窗外的蓝天白云,伸手去摸,仿佛能触到他的柔软,虽然带不走一片云彩,但恩爱的蓝天白云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令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