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六日玩法』魅力鹏程,都市迷情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深圳六日玩法』魅力鹏程,都市迷情

• 出发日期/2016/12/0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古镇 人文 短途周末 徒步

前言

我出身于湖南中部地区一个普通的家庭,然后当初简单的生活在如今看来已经成为一种奢望,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里面我只想着在云南开一家客栈,依山而建,有水相伴,再加一个老板娘就好了。着大概就是我理想中的生活,不需要太多语言,也无需很多金钱,但是一定要有镜头。

和很多人一样,经历了中学的青涩,大学的放荡不羁,终于毕业了,来到了职场,走入了这个一线城市,这个房价只能让你鞭长莫及的繁华都市。

在这里什么都没有,于千军万马中希望可以和很多身边优秀的人一起朝着前面走。租着1500左右的房子蜗居在这个本来工资就不高鹏城,而这个一跃成为中国房价最高的地方、这个让如今我们90后看不到未来的城市到底他有什么力量吸引着我们?-----是它的不歧视吗,是高工资吗,是热闹和繁华吗,是海滩与蓝天吗? 我,说不出一个准确的答案。

前段时间深圳报出号称学历最高的城市,然后生活中很多细节让很多和我一样的90后愤青诸多不平。

2015年那是我第二次踏上深圳这片土地,当时花了1个月左右时间在深圳中介的介绍下找到了房子。三室一厅5000。房东是个50岁左右的阿姨,每次交房租的时候她总会说,小伙子你帮我找几个来租房子的人呗,我可以额外的给你报酬。我当时回答,你还有房子啊?她回答:呵呵,这个院子都是我的。闲聊之下她说,在深圳,读书人没什么用,你看我,虽然小学毕业但还不是月收入是你们的几十倍。

当时忘了什么滋味了,我是在中原地区长大的,看不懂这里的水。回来之后室友和我说,你看房东,整个院子都是她的,每个房子5000.一栋楼9层每一栋的月收入几乎是 10W,然后,她这个院子里面可不仅仅只有一栋。而且,房租还不需要缴税。后来又报出深圳水贝村因拆迁获得高额赔偿的新闻。

那段时间特别愤愤不平,后来想通了,这个世上本来就是不公平的。

有和你高考分数一样的不同地区考生,就因为人家是北京户口,也许前途有着千差万别。

有一出生就享受着无需考虑房子车子,无需考虑养老医疗,也无需念很多书来改变自己命运的特别经济区---澳门

还有天生就能啥都不考虑,在别国人眼里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国度---迪拜

也有一出生就经历战火担忧自己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却依旧强大的以色列。

然而,中华,这个有着5000年历史的泱泱大国,经千年颠沛而魂魄不散,历万种灾厄而总能重生,既然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我时刻被鼓舞着,请和他携手共创未来。每个人的诞生都是个奇迹,既然来了人世间走一趟,请别随随便便选择平庸!

一个人达到的高度,不是看他现在的高度,而是看他在原来的高度上又前进了多少。

在如今的社会,我们追逐名利,开始变得浮躁,特别是像我等90后。悬崖勒马,方得始终!抛开那些无所谓的烦恼,什么房子,车子,爱怎么涨就怎么涨,反正都是买不起。别让这些不开心的东西整天围绕着你,人生在世,开心最重要了。生活的意义绝不仅仅是为压力而活!

深圳这座因改革开放而发展起来的小渔村抛开当地的世俗之外,只要你有一颗寻找美的心,一定可以看到美的景。发现---不仅仅是能够体现出你有一双善于寻找的双眼,更是能提升你个人的修养,增强我们对这个世界的感悟力,从而更好的了解自己,并且不断的提升自己!让我们一起去发现那最美的深圳!!

深圳景观

随笔之作

这次旅行是针对参加无人机活动而写的游记,为参加比赛,故介绍了下自己的感悟为先。计划出行时间为17年2-3月份。大体会围绕着香港,深圳,广州,澳门,厦门等地方游玩。会见证中国最美的南方风景。

在深圳除了特别偏远一点的地方,我总结出了最合适最悠闲的几日游,如果有不想去或者觉得不合适爬山之类的地方也可以参考其他地方。特别推荐的晚上去的地方时海上世界和欢乐海岸。

行程如下:

【Day 1】侨城东创意文化园+世界之窗

【Day 2】荷兰花卉小镇+大南山+海上世界

【Day 3】大梅沙

【Day 4】观澜版画村+欢乐海岸

【Day 5】大芬油画村+东门老街+帝王大厦

【Day 6】再回首,锦绣中华

我是个对吃饭比较看重的人,可以吃的差一点,但是一定要干净。当然如果能环境好点更不错。

在深圳一周年,我比较喜欢如下面介绍海上世界的胡桃里那种餐厅。而像路边的那种烧烤之类的我是不喜欢的。接下来讲讲我吃过的觉得还不错的餐厅。如果去了该地方玩可以考虑顺便去尝试下。

海上世界:胡桃里,老房子

欢乐海岸:鱼上,蝴蝶梦,俏江南(这个上次我同事说还不错,但是价格有点高)

海岸城:探鱼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浅葱小唱、胡桃里

桃园:廖氏川菜、鸡本煮薏

科技园:浅葱小唱,巴粮坊

交通与开销

【交通】:来深圳玩几天的话建议买一张深圳通,建议不要买那种贵的,地铁站或者711店里有那种20元一张的就够了,深圳有11条铁路,交通很方便,每个景点几乎都有最近的地铁站,所以在深圳不必担心交通的。建议下载一个地图,然后一个APP就走遍深圳了。

【开销】:各大景点的门票已介绍,另外在深圳其实有很多不需要门票反正比有门票更漂亮的地方,例如荷兰花卉小镇,大南山,海上世界,大梅沙等。住宿的话我个人没什么要求,可以根据自己喜欢选择合适价格和地段的酒店。

【Day 1】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世界之窗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开平街
  • 简介: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位于深圳华侨城原东部工业区内,是由旧厂房改造而成的创意产业的工作室。

初次来到深圳的时候就知道这里的创意文化园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很适合情侣来这里不管是吃饭还是逛街。很多很有创意的餐厅都在这里,例如胡桃里,浅葱等餐厅,以及如盒等咖啡厅。总共不大,那天我们下午打这里,天气不错。从头逛到尾也就500M左右。我们当时吃饭的地方在浅葱,感觉很有创意,是很多校友合起来开的餐厅,里面的牛蛙当时给我们感觉狠辣,但是吃的很难忘。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里面很多地方都是那种小文艺的。

小贴士:

【交通】:坐地铁到侨城东从A出口出来直走右拐就可以到了。也可以做公交到康佳集团下车到。

【美食】:很多餐厅在这里都比较有名气。例如胡桃里,浅葱等很文艺的餐厅,还有很多咖啡厅等有特色的房子都很吸引我们这种年轻人。

华侨城文化创意园里面不是很长,但是如果你是走马光花的花估计你下次就不愿意来了,但是像我们这样的,只要有空带同学去玩基本上就可以来这里,因为每一次来这里都可以感受不一样的东西,之前来过好几次了,但是每次在网上寻找深圳攻略的时候总是发现别人走过的路不一样,所以就有了下一次区的动力。

这里有一个画室

感觉很不错

艺术画的挺不错的。

喜欢画的人推荐来这里

另外周末有很多美女都来这画画。

说不准有艳遇呢。

我比较喜欢的一家餐厅。

校友汇。

外面看起来很普通,他家的电梯感觉像电锯惊魂似得。

里面刚开始比较便宜,但后面菜越来越贵。

到后面我都不去了。哈哈哈。

不过她家和别的家里一样。

有女歌手

从一条箱子里面走过去。

看到这家咖啡厅,我感觉还不错。

更不错的是她家里面还有一家画廊。

有很多家长都让孩纸来这里学画画。

感觉环境不错。

很文艺。

这里还有另外一家餐厅

也是我喜欢的风格

叫做胡桃里。

相对于海上世界的胡桃里。

我觉得她这里要差一点。

起码环境没有海上世界的看起来文艺。

如果来这里玩的话可以考虑。

• 门票价格:日场全价200元,夜场全价80元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9037号(欧陆风情街)
  • 简介:世界之窗是深圳最为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是一个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展示了一百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景观和建筑奇迹。

来深圳有一段时间了,之前都没有去过世界之窗,虽然无数次路过,但是这一次临时做的决定是不一样的,还在上班就在去哪儿定了世界之窗的夜场票,地铁在世界之窗下车之后来到这里取票,一个人来的就是意义非凡,爬上了铁塔感受到了高层的感觉,虽然还是很潮湿,但是铁塔上面有风的感觉是不一样的。里面有埃菲尔铁塔、巴黎凯旋门、意大利比萨斜塔、印度泰姬陵、埃及金字塔等。如果白天全部逛下来估计也得2个小时,我当时晚上去的也花了一个多小时吧。世界之窗里面比较大,我比较喜欢里面的白宫,另外晚上世界之窗的夜景更加能体现出完美来。

当时晚上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了儿童节的节目,很给力,里面的表演和杂技深深的吸引了我,特备是很多儿童穿着恐龙的衣服后空翻,很完美的动作。之后就沿着伦敦大桥走去了,依次看了白宫,凯旋门等地方,里面吃的东西很少,基本上都是在外面找吃的。

小贴士:

【门票】在网上预订的,的提前预订,夜场票55,现场买60.白天票180元,建议晚上去。

【交通】做地铁1号线或者2号线到世界之窗下车在i出口出来,也可以坐公交到世界之窗下。

【天气】:有一个好的天气太重要了,有太阳的日子去世界之窗才显得更加给力。如果是白天去的,拍照的话更能体现出色彩。

【美食】:世界之窗里面吃的很少,可以带点东西进去或者出来吃,在世界之窗出来之后地铁站下面很多美食店,可以进去。

站在铁塔上面吹风的感觉很开心,推荐一定要上去。

白宫

很繁华的地方

但是比较小

然后这门还不能进去。

但是门口还是值得一合影。哈哈哈

有机会明年去趟法国,一走欧洲的风格。

【D2】荷兰花卉小镇+大南山+海上世界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月亮湾大道3008号(近星海名城)
  • 简介:荷兰花卉小镇的前身是南山花卉世界,主打“花文化”,在落英缤纷中,给当地游客带来美的感受,是一个集休闲、科普、展览、商业为一体的特色主题公园。

来深圳一段时间,爬过这里很多大山,坐过很多娱乐项目。但是这个被高额房价压榨的城市早已不再是自己当初向往的这个地方。然后佛说过:世上任何人和事,既然你遇见了,就一定有它存在的道理,绝非偶然。

虽然这样但是有几个地方这里我还是很喜欢的,周末小逛,看到了这里,花卉小镇。也有当初喜欢的角色。

小贴士:

荷兰花卉小镇不长,从头到尾只有300M左右,但是就是因为很多文艺的东西所以不适合节奏快的人来这里,当然就算节奏快的人来到这里可能也会变得慢节奏了。我们当时到了之后一路拍照,然后看到有一头牛,很多小孩子坐在上面游玩。拍照很合适。另外当时我们赶上了出太阳的天气,很给力,黄昏也特备赞。在饿了的情况下还在这里其中的一个小店里面吃了快餐。会稍微比外面贵一点,但是还是可以接受的那种,人均40多块,没什么东西。另外这里也有很多小吃,价格均不等。

荷兰花卉小镇里面的这个小亭子我特别喜欢。

加上有太阳的天气来这里简直就是绝了。

荷兰花卉小镇在深圳是个很文艺的地方之一,这里周末会有很多人来参观和游玩。特别是情侣或者是一家人。这里有很多店面都是卖花的,有干花和用罐子装的小型植物,价格都不是很贵,在5块-50之间不等。荷兰花卉小镇一进门就能看到一个风车型的标志,同是里面也有一个类似的,那是一块大草坪,很多人在哪里坐着游玩,当然也有很多人在哪里放风筝。还是那样,很适合一家人或者情侣。顾名思义,花卉小镇大多数店铺是卖花,也有卖很多植物的(例如灵芝,仙人掌,玫瑰,还有一堆不知名的,另外还有一种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驱蚊草),买了之后还真的感觉又驱蚊的效果。

这种玲珑剔透的感觉

就好像来到了冬天,

然后深圳没有冬天的。

晚上来这里吃个晚饭也不错吧。

就好比在这里谈了一场爱情。

来深圳一年多,翻过了这里无数座小山,给我的感觉就是永远都不够高,作为后天培养出登山特性的我,登过华山,衡山,黄山,东达与米拉。而对于深圳山而言几乎都无挑战性。然后登山给我最佳的印象就是在一个透明度较高的有太阳的日子里面登山,就俯瞰山下的景色而言,唯有大南山值得一去,也值得介绍!

交通:可乘坐113/79/70到蛇口海关/蛇口人民医院下车,然后进入南山入口,从海上世界出来,走了一个循环,而不是原路返回,这是我喜欢走的路线,不走回头路。晚上还可以去海上世界吃个饭。好了,看图,看图才知道这里的美。

南山上的房子

是我喜欢的感觉。

因为这里看起来空气的透明度很高

真的。

另外放眼望去

所有的高楼均在你的眼中。

好比站在兵马俑上层看着下面千军万马的感觉。

从这里望过去。

可以看到深圳玩大桥。

这中气派简直绝了。

然后美中不足的地方还是有的。

那就是黄昏了。天空么有中午那斑斓梦碎。

让我想起了一首歌。

夕阳西下。

望断天涯路。

往事不堪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然,则,海上生日月。

天涯共此时。

这也许就是日月同辉的道理吧。

你猜对面的是月亮还是太阳。

答对有奖。

大南山位于深圳南头半岛上,周围是蛇口工业区,主峰高336米。山上树林茂密,景色宜人,登高望远,整个深圳湾畔景物尽收眼底:远可观深圳市中心区楼群、香港流浮山脉,元朗景色,近可俯视南山半岛。

当我用的相机M当IOS100的时候。

然后我选择了曝光30秒。

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光线。可以离得太远。

不然拍出来的应该是很长的光影流水。

只能说是遗憾。

不过么关系。

还有下一次的。

然后我就匆匆忙忙下山了。

从这里下山之后就是海上世界。这里是连起来的。

到了海上世界又是一阵狂点餐。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望海路1128号
  • 简介:海上世界,位于深圳西海岸,蛇口半岛南端,地处珠三角核心位置,依山傍海,是深圳市蛇口工业区一处以“明华轮”为中心的旅游观光景点。

你是否和我一样身在身在一线城市,然而每天必须为生活而奋斗。是否有时候朋友太多或者聚会时候没有好地方推荐?当别人问你时不知道去哪,不知道哪里的环境好并且让朋友满意?没关系,如果你在身在,就可以推荐你来这里,不管是请客聚会,还是约会或是看夜景,都首选海上世界!

小贴士:

【交通】:地铁坐蛇口线到海上世界A出口出来就看到海上世界的明华轮了。

【美食】:推荐这里的胡桃里餐厅,人均消费90左右,但是环境真的很不错,里面是音乐餐厅,相对明华轮里面的餐厅性价比好很多。另外这里的老房子餐厅也是推荐的川菜。值得一去。

海上世界算得上是在深圳一等一的夜景了,这里白天感觉不怎么样,但是晚上的风景绝佳。我们当时一起来的有4个人,当天下午才到这里,白天很热就往女娲补天那天看海去了。快到晚上的时候定了餐厅吃饭之后感觉这里景色就逐渐体现出来了。明华轮上面的餐厅最低消费100,有点华而不实。但是B区和C区很多餐厅给我的感觉性价比以及环境都挺不错。

海上世界的餐厅常去的有2家,这一家是《老房子》,川菜馆,人均消费80左右。在海上世界旁边,夜景非常好,我就喜欢这种地方的调调。非常漂亮的地方,比较适合逛街。氛围比较和谐。我个人比较爱这种情调的地方的。晚上还有音乐喷泉。变颜色的那种。吃的东西推荐肉拉,烤鱼不错。

【建议】早点去海上世界!因为夜景也不错。这里比较有情调,周末里面很火爆的。

“海上世界”原为法国建造的一艘豪华游轮,原名ANCEVELLER,由著名的法国委纳译尔大西洋船厂建造,船高9层,长168M, 宽21M,排水量为14000吨。海上世界项目由“明华轮”及“海上世界广场”两部分组成。“明华轮”共9层,建筑面积达16239平方米,主要经营酒店、大型主题酒吧、世界各国主题风味餐厅等;“海上世界广场”建筑总面积达5854平方米,采用欧洲下沉式的广场设计,形成的围合空间可为人们提供宽松的社交场合、休闲娱乐及交流的人性化空间;整个广场由独具异域风情的西餐酒吧区、荟萃各国美食文化的特色餐饮区域构筑而成,以世界各地代表性的音乐、舞蹈、美食、人文风俗和工艺品为经营载体,营造国际风

我每次来这里都有喷泉

伴随着音乐

沁人心脾的感觉你懂的。

感觉置身于一个音乐场景

然后声势巨大。

有么有秋风扫落叶的感觉

我想我以前都不曾看到过这种喷火的感觉

然后来深圳一年多却见到了很多地方有这样的。

欢乐海岸的水秀如此。

海上世界如此。

另外迪士尼也是如此。

长长的喷火效果。让人无法阻挡。

在海上世界可以看到对面的香港。

当然,要跨过深圳玩大桥

女娲补天的端庄。

很雄伟的感觉

我个人认为

这个取景是最佳的。

他甚至可以评为深圳最佳取景地之一。

当然其他景点也有很多取景地,如大梅沙。

【Day 3】大梅沙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东部华侨城南部)
  • 简介:大梅沙海滨公园里拥有深圳最长的海滩,海水清澈,沙滩广阔,沙质细软,是一个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运动娱乐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大梅沙是深圳最长的海滩,海水比较清,但是一定要选择一个好的天气才能体会他的美丽,沙滩上好多沙子,让我感受到大地的变幻无穷。但是,近年来人太多了周末人好挤,不推荐周末去,不过深圳的周末要分情况,平时要上班对吧。大梅沙是免费的,但是里面洗澡冲凉是收费的,存东西20元一位,冲热水和冷水也有区别,热水贵些,里面买一个游泳圈要30!建议进去时候可以在外面买一个,我们当时进去的时候也是忘了,但是运气比较好别人用完的要走了5块钱卖给我们了,一个劲的冲冲冲借着游泳圈走到了最远处!下水的话海水很咸,你要注意哦。

【交通】:坐地铁环中线到怡景地铁站,在B出口出来在旁边的峰景台做公交308、103、103B到大梅沙。或者到达怡景地铁站A下车在怡景花园站乘坐机场6线到海滨浴场下车,150M处可以看到大梅沙进门口。另外也可以查百度地图相应的路线到海滨浴场下车,走几百米就到了。

门票:免费

大梅沙下水:大梅沙里面救生圈30-50不等。不善于游泳者建议备用。

午饭:大梅沙附近有川菜馆和乳鸽王。价格人均50-100左右。

大梅沙里面有潜艇以及船拉飞人项目。喜欢的可以体验下。

小贴士:

关于吃的,里面的吃的很贵,就叫外面的餐馆也相对其他地方贵些,推荐还是外面吃完在进去吧。或者中午外面随便买点小东西吃就好。里面有卖东西的我不是很推荐,但是有一样必须要推荐,椰子果,十块一个,没错,就十块,我就喜欢喝这种呢。

建议游玩时间:一天,因为路上的时间就得好几个小时。推荐坐在沙滩上慢慢的享受时间。

出门前记得选个有太阳的日子,不然感觉湿气好大。

对于大梅沙,并不陌生。2014年,因为来深圳面试一家半导体公司,那是我第一次来到深圳,第二天准备面试,当时被模拟技术大师狠狠的鄙视了一把,当初在我心中觉得可能半导体的FAE很厉害的样子。所以最后被问到一个关于DDS杂散来源的时候没答上来。之后之后我就把面试抛之脑外了。

我记得14年第一次来深圳当天晚上就准备着深圳玩的攻略。就想到了大梅沙,那是我第一次接触深圳的沙滩。

事隔两年,时间如白驹过隙。魏武挥鞭,往事如烟,东临碣石有遗篇。没想到毕业后却依旧来到这个充满了无穷变数的一线城市。

废话不多说,这个周末是雨后出太阳的,所以显得格外晴朗。雨后的沙滩,就好像泪洗过的良心。

这小哥们那天成了我镜头里面独特的风景。

这动作很萌

当天有很多人在玩这个飞艇。

我想应该很刺激的。

大梅沙海滨栈道

来!走起。 沿着海岸 大梅沙海边呆了一段时间估计如果你不下水应该想到处走一走吧。

沿着海岸走来到天长地久。

大梅沙海滨公园拥有独特的山海景观资源。公园三面环山,一面临海,中间则是平缓开阔的沙滩。它是一九九九年深圳市政府修建的公园,英国ATKINS顾问公司负责大梅沙片区的详细规划和总协调,北京林业大学园林规划建筑设计院深圳分院负责大梅沙海滨公园的规划设计,新加坡SGD设计与规划公司承担公园内的建筑设计,

当然在大梅沙的沙子上有时候随处可见很多行人丢的垃圾。有时候还有烟头,很不赶紧给我感觉。

2014年公园清理垃圾的经费投入,在2013年300万元的基础上增加了100万元,沙滩垃圾清运车由原本的3部增加到7部,清洁工人由正常的300人增加到800人。所以,如果你在大梅沙玩,请记住,这里只留下你的照片和你的回忆。其他东西请记得带走。

这是在山上拍的。山不高,有仙则名,水不深,有景则灵。哈哈,不过对面的房子估计在深圳工作个几年也买不起一个厕所吧。

【Day 4】观澜版画村+欢乐海岸

说实话,对于这里,虽早有耳闻,但百闻不如一见,以前太远了所以就算知道了也不想去,然后,这次在同学的唆使下还是去了,我只想说,真的太远了,如果不是中午那段吃的性价比很高的饭,我肯定后悔来这里了。不过任何地方对于我而言,没有后悔的,因为当回来时候总可以找到理由说这里还不错!多的不说了,看图是重点。另外,观澜版画村来回花了6个小时我也是醉了。不过,当天天气还算可以,虽然没有空境几窗的明镜,但也有柔情似水的阳光。千丈光芒,大概就是这样吧。

【交通】:做地铁4号线到终点站清湖站下车,然后从C出口出来乘坐M338到牛湖车队总站下车,然后走到观澜版画村。

版画村大概描述着这样一个场景。在一小型禾坪边,有一条自西向东的小河流,沿河有一栋三开间坐南朝北的老房子。老房子白墙灰瓦,瓦上长出长长的杂草,墙上一个鱼型滴水漕口,顺着鱼嘴往下长满了青苔,显露出老房子的漫长年代和昔日客家人的田园生活。屋前一口古井,还能打出清冽的甘水,旁边是高高的碉楼,掩映在绿树丛中。上世纪20年代,从这屋里走出一个青年,手拿画笔和刻刀,成为中国新兴版画界的著名人物,他就是文艺战士、版画家、教育家陈烟桥。

说到陈烟桥和版画,不能不提鲁迅。鲁迅是中国新兴木刻运动之父,一生共编印木刻版画选集10余本,并培养了一批新版画的拓荒者,陈烟桥便是其中有所建树的一个。1934年4月,陈烟桥开始与鲁迅通信,并在鲁迅的指导下创作。陈烟桥与鲁迅通信20余封,作品《菜女工》、《天灾》、《投宿》等还参加了巴黎革命的中国之新艺术展览会。陈烟桥在版画艺术追求上,强调纪实和平,形成画风质朴,内涵丰富,独特精彩的画语风格,他的版画成就使他当之无愧地成为新木刻的领军人物。

深圳观澜版画原创基地是在原深圳龙华客家村落的基础上改扩建而成,位于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先驱者、著名版画家、美术理论家陈烟桥的故乡—深圳市宝安龙华新区观澜街道牛湖社区,总规划面积达140万平方米,其中中心区面积31.6万平方米。版画村和客家古村落融合,将客家文化主题目融合到现代景观元素中。建立相对完善的市场化动作机制,是一个配套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具有良好社会、经济效益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它把现代版画工坊与客家古村落结合起来,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文化元素,也给艺术家的创作提供了思想的源泉。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东8号欢乐海岸
  • 简介:欢乐海岸总占地面积约为125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将近占到了总面积的一半以上,总的来说,欢乐海岸最大的特色那就是“以水为魂”。

欢乐海岸位于深圳港大医院附近,坐地铁到侨城东下车从C1口出来直走一会到达港大医院附近然后可以看到欢乐海岸。到达欢乐海岸的时候能够看到一个很大圆柱体,这是标志吧,我们当时晚上5点多到达的时候还有光,所以夜景没有体现出来,逐步到晚上7点就很漂亮了。关于美食,这里吃的东西太多了,其中我最推荐的地方是鱼上,这里的烤鱼味道还算是很不错的,另外想蝴蝶面这种地方就可能华而不实,还去过这里的央金玛,性价比比较低吧感觉。这里有水上剧场,如果来的早的话买个门票进去看水秀还是很惬意的。喜欢夜景的人推荐来这里。有男女朋友的地方推荐来这里。

小贴士:

推荐:欢乐海岸我感觉最好看的大概就是水秀了,各大旅游平台可以买票,70元一张,建议提前2-3个小时至少买,不然可能来不及。无数来这里看夜景,水秀真心OK感觉。

美食:吃饭的话在这里我只推荐一家餐厅,那就是“鱼上”。我大概来了不下于20次吧。

我大概到了后来才知道。

这个建筑大有来头

据说竞标的时候很给力。

结合了光和美。

这位大叔每次我路过这里几乎都能看到他。

只能说明他是发烧友。

其他啥也不能说明

另外,很多人在这里唱歌。

当你看到的话,如果条件允许,请记得给零钱。

因为人家也付出了劳动。

欢乐海岸的夜景是深圳一等一的夜景。

真的,如果你行寻找深圳最美的夜晚。我推荐2个地方。

一就是这里,还有一个是海上世界。

欢乐海岸地处深圳湾商圈核心位置,位于深圳华侨城主题公园群与滨海大道之间,是深圳市"塘郎山--华侨城--深圳湾"城市功能轴的起点,是深圳市致力打造的高品质人文旅游、国际创意生活空间的中心。欢乐海岸汇聚全球大师智慧,以海洋文化为主题,以生态环保为理念,以创新型商业为主体,以创造都市滨海健康生活为梦想,开创性地将主题商业与滨海旅游、休闲娱乐和文化创意融为一体,整合零售、餐饮、娱乐、办公、公寓、酒店、湿地公园等多元业态,形成独一无二的商业+娱乐+文化+旅游+生态的全新商业模式,真正实现集主题商业、时尚娱乐、健康生活三位一体的价值组合,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主题商业的创新和发展。

欢乐海岸有一个节目

叫做水秀

门票可以参考各大旅游平台的。

既然来了,我想值得一去。

【D5】大芬油画村+东门老街+帝王大厦

• 电话:0755-84732622、0755-84732633
  • 地址:深圳市 龙岗区布沙路大芬村(近布吉镇政府)
  • 简介:大芬油画村是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镇布吉村民委员会下辖的一个村民小组,由于油画产业的发展初具规模。

来深圳这么久,如果出太阳的天气一定要去大芬油画村玩,这里没有任何门票,很多油画都出自这里,并且价格也不是很贵,最便宜的20就能买到,贵的大的就上千了。可以看到现场很多艺术家在画画,有大街小巷的感觉,并且一看就知道这里的艺术气息很浓重。

【交通】:坐地铁到大芬油画村下车,出去后直走300就到了。

【门票】:免费。

【建议】:既然来了可以考虑买1-2副便宜的油画。油画价格在25-几千不等。

油画本源自于西洋,而中国的油画行画却是由韩国和中国香港流行进来的。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后期,韩国和中国香港的画师工价在画商们的眼里明显偏高,那时韩国和中国香港的画师们月薪在20000元左右。中国廉价的劳动力吸引了画商们,于是韩国和中国香港的画商们开始在厦门、广州和深圳开厂授徒,用同样的工价可以支付大约20名画师,油画行画始在中国兴起。韩国和中国香港的画商们尤其是中国香港的画商们起了中国大陆与西方各国油画生意的桥梁作用,功不可没。

谈到深圳的大芬油画村,不能不谈布吉镇。布吉镇和北京、广州、厦门是中国的四大油画行画基地,四大基地一直并驾齐驱,又各有各的风格。布吉镇以出产高质量的高档人物画而声名卓著。当时布吉的长龙村、新三村、一村是画师们聚居的地方。这些地方一时商贾云集, 油画生意繁华一时。即便是现在,长龙村依然是画师聚居的地方。而那时的大芬村还是布吉的一个破落的自然村,到处是一层高的老土屋和铁皮棚,住的也普遍是画低档行画的画师们。

我比较喜欢这幅。

哈哈哈,因为艺术感很强啊。

这是油画

反正我不会。

只有膜拜的份

•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解放路
  • 简介:东门商业街又称东门老街,是集旅游观光、饮食休闲、购物消费为一体的标志性商业街区。

东门商业街又称东门老街,真实地记录着深圳城市发展的一段历史,东门商业街是现代化深圳的历史阶段见证,是深圳市历史文化积淀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深圳人的根。

来深圳就早有耳闻,老街,这个虽然看似普通但是昔日却出名的很的地方很大,很适合逛,很多吃的,玩的,然后,作为看光了自然风光的我而言,他的人文总感觉少了点什么,说不出来。这里吃的其实很多,但是总感觉不是很卫生,因为人真的很多。但是每个城市都有一个类似这样的地方,你信吗?南京的夫子庙,武汉的户铺巷,长沙的太平街。。。

交通:地铁直接到老街下车即可。

很多人来东门

我想大概是因为这里吃的东西很多。

小吃多。

来的人都是吃货

老街的历史,可以追溯至明代中期。当时,罗湖一带相继出现了赤勘村(今蔡屋围)、罗湖村、隔塘村(今水贝村)、湖贝村、向西村、黄贝岭村和南塘村,几个村的族人在村落之间建起了集市,名为“深圳墟”,最早由民缝街、上大街、鸭仔街、养生街等几条街市构成,初具一个小镇的规模。晚明始,老街一直是方圆数十里名声显赫的商业墟市。 根据清康熙勒文谟《新安县志》,“深圳墟”是对深圳最早的历史记载,19l3年,广九铁路建成通车,罗湖车站启用,深圳成为内地与香港的交通门户,卖农产品的谷行街(今解放路)、卖小吃和杂货的维新路(今人民北路)、永新街、南庆街等处商业街迅速发展起来,形成了今天的罗湖旧城。

• 门票价格:全票80元,半票40元
  • 开放时间:8:30-23:30(售票截止22:00)
  • 电话:0755-82463789、0755-82462232
  •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02号信兴广场商业中心地王大厦
  • 简介:坐在324米的窗边,喝一杯咖啡,看灯火阑珊的街景,不错!

帝王大厦,曾经是深圳的最高标志,后来被超越了,但是作为深圳的高处拍摄景点,它还是一个绝佳的风景,这次来和同学一起来的,买了门票之后可以上升到最高处,然后里面有个小的看曾志伟动画片的海盗片节目。另外里面还有吃的,比外面稍微贵点。在地王大厦可以看到对面的梧桐山以及超凡的夜景,另外对面遥望京基100。网上拍夜景不是很好拍,因为隔了一层玻璃反光所以基本项目不佳。

小贴士:

【交通】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从D出来出来直走200M左右。

【美食】地王大厦上面有吃的,类似717里面的早餐。

帝王大厦对面是梧桐山

虽然梧桐山不是什么很高的山

但是如果碰上太阳的话这里就是绝美

京基100的繁华

不是我等能够用语言来描述的。

放眼望去,天下尽在此。

【Day 6】再回首,锦绣中华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深南大道9003号
  • 简介:一日畅游中国五千年文化、960万平方的山河和81个实景微缩景点。

周末碰上腾讯18周年,锦绣中华被包场,进去之后全部都是和腾讯相关的东西。腾讯骑车,腾讯科技之类的。只能说有钱就是任性。和几同学一起去的,锦绣中华我第一次来深圳就来这里了,当时觉得门票有点贵,那会还在上学呢。就在门外玩了下然后跑去隔壁的世界之窗去了,时隔两年,再次来到华侨城。给我的感觉大不一样,这里给我的印象就是大!

小贴士:

【游玩时间】:一天,因为锦绣中华比较大并且不建议浪费门票。时间自己把握。

【交通】:位于世界之窗旁边,地铁可以到华侨城站,从D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锦绣中华入口了。

【门票】:180元,可以在各大旅游网站平台购买,也可以购买夜场票,会相对便宜些。

【餐厅】:里面吃的东西较少,完了一天之后我建议直接到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或者欢乐海岸吃饭。

男车模是不是很少见的

很有泰国建筑的风格,这里就是锦绣中华!要的也许就是这感觉。

另外,它几乎集成了中华民族大部分的历史景点,近百处景点大致按照中国区域版图分布,是中国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精粹的缩影。这里有名列世界八大奇迹的万里长城、秦陵兵马俑;有众多世界之最:最古老的石拱桥、天文台、木塔(赵州桥、古观星台、应县木塔),最大的宫殿(故宫),海奇山峰(黄山)、最大瀑布之一(黄果树瀑布);有肃穆庄严的黄帝陵、成吉思汗陵、明十三陵、中山陵,金碧辉煌的孔庙、天坛,雄伟壮观的泰山,险峻挺拔的长江三峡,如诗似画的漓江山水,有杭州西湖、苏州园等江南胜景,千姿百态、各具特色的名塔名寺名楼名石窟以及具有民族风情的地方民居;当然还有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怡红院!

你可以在一天之内领略中华五千年历史风云,畅游大江南北锦绣河山。让你感受不一样的深圳。从布达拉宫到故宫,从龙门石窟到苏州园林,都在你的眼中。另外这里餐厅比较少,吃的东西的话建议不要太挑剔。简单就好。

这个项目进去了之后不需要额外收费,但是必须买手套,5元一对手套,用完归还,另外寄存包的话10元。这里很高,我感觉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但是生命就是用来冒险的,不妨试试呢?万一遇到美女呢。

总结篇

旅行的意义

总是有人无意中问我,人在路途的意义是什么,我想不出来。但是最近深思了一些,如下:

20岁的时候,我们满腔热血,对世界充满好奇;

20岁的时候,我们爱疯爱玩,勇敢挑战未来;

20岁的时候,我们有时茫然,但依然相信自由;

不忘初心,王者归来!

人在路途,希望我们永远20岁。

当你爬过雪山,走过沙漠;

看过常人不曾见过的风景;

领悟过常人不曾感受过的天地;

便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的脚步。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即使走再多路也不能为你整个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所以,当你重回自然生活,请记得兢兢业业,按部就班!

深圳玩的地方太多了,作为过客的我们即使生活在这个快节奏的城市中也要学会用一种慢的心态去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处景,每一件小事。生活---本来就无大事。

深圳这地方,工作特别注重效率,上班时多思考为什么,做事情才能事半功倍,周末时偶尔出去登个山,蹦个极,其乐无穷。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故有此文,与君共享。

======================================================

版权声明:本游记所有文字,图片均属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

媒体采用或商业用途请用以下方式联系:Email:trandy@foxmail.com

作者:90后工科男,动能上天入地,静可在家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