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让它成为我们仨一辈子的旅行约定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如果可以,让它成为我们仨一辈子的旅行约定

• 出发日期/2015/08/15

• 人物/亲子

前言

2015年8月16日

与2014年是同一天

不同的是,多了“小鼓捣”——兜兜

这是一个带宝宝旅行的约定!

众所周知,鼓捣和蛋蛋这对“捣蛋“夫妻一刻都闲不住,只要有机会,就要去旅行。就连鼓捣我十月怀胎的日子,也是草原、东北一通溜达。

因为,简单的生活如果有了旅行,才会充满无限乐趣!

这次的天津旅行是早就定下的日子,早到去年天津之行的时候就决定了。

那时候,瞎鼓捣还是一个准妈妈,挺着大肚子,但依然灵活,同时却更加欢乐。

也正是如此,才决定今年也一定要来,而且是带着宝宝来,同样也期待每年都能有这种机会过来,在同一的地点留下同样的照片,直到兜兜有一天厌烦了这种旅行或是我们没能力再过来为止。

在同一地方留下同样的照片,记录的不仅仅是成长,更多的是追忆,因为这段时光是开心的。

装备

拎上相机,背上背包,带上兜兜(这才是主主角),怀揣着回忆,

2015年8月16日,

一家三口,第二次旅行天津。

===============================装备===============================

❤ 相机一个

❤ 背包一个

❤ 儿童背架一个

❤ 洗漱用品若干

.....剩下的就是小鼓捣的东西啦!

(装一装才发现,装备里面,一多半都是宝宝的东西,哪样都不能少!)

-----------------------------------------------小鼓捣的东西-----------------------------------------------

❤ 宝宝座驾:儿童背架——一路可真拉风,回头率高达200%,人见人问,走过之处,一阵讨论。

❤ 宝宝物品

纸尿裤——若干。

毯子——动车和城际快车的空调非常腻害,毯子可以阻挡冷气。

衣服——4身。宝宝的衣服多准备几身总是没错的,天气热,宝宝出汗多,勤换衣服宝宝也会 舒服。

袜子——考虑是夏天,给宝宝准备了长袜子1双,坐火车阻挡冷气;准备矮筒袜子1双,逛商场 、吃饭时抵御空调之用。

口水巾——4条,分别用来擦口水和早晚洗脸

浴巾——在家里,我会每天给宝宝洗澡,出门旅游这么风尘仆仆,必须让宝宝洗上澡。

吸管杯

保温杯

手口湿巾——出门必备,擦嘴擦屁股,少了它怎么行?!

❤ 宝宝食品

美林鱼泥——在家时,宝宝的食品都是diy的,从来不吃这种现成的,不过出门在外实在是不 方便,只好带上它们啦~

米粉——用奶粉分装盒提前装好。两天行程一共是四顿,一套盒子刚刚好四格。

磨牙棒和溶豆——宝宝才九个月,吃饭的时候看着大人的饭眼馋那是正常的,必须给宝宝也准 备点儿东西嘛!

水——在家灌好了放在吸管杯里,又灌好了一杯放在保温杯里,这个热的可以给宝宝白天冲米粉,剩下的第二天刚好罐在吸管杯里让宝宝第二天饮用。而第二天冲米粉的水,第二天早上我 们会在宾馆烧矿泉水罐在保温杯里。

❤ 宝宝玩具

牙咬胶,摇铃(宝宝最喜欢的)以及一个球

ps:没有准备太多,我们基本在路上,这些足矣!

2014年的天津之行,我们走过了劝业场、五大道、意大利风情街、武清的佛罗伦萨小镇,玩的异常开心,照片也是花样繁多,丝毫没受到肚子里宝宝的影响。

那时候的兜儿,还是个7个月的小胎儿,还只会在 麻麻肚子里蹬蹬小腿,伸伸胳膊,或者调皮地打个嗝儿。

今年呢,不知道兜儿去一年前去过的同一个地方,会是什么感觉?

她不会说,但是我相信,她 是有感觉的,一定!一定!

有了兜兜的2015天津之行,行程要少,脚步要慢,重在回忆!

第1天

• 简介:天津西站位于天津市红桥区,是津浦铁路线的起点站,京沪高铁五大始发站之一。

我们火车选择的是7:50那趟,兜兜虽然每天起得很早,但是起床后会有很多事情要做,因此也就太早不了。整个早上的时间很紧凑,以至于基本上都是踩着时间,以至于只能在上车前匆匆按了两张。

车程很短,30分钟,在车上鼓捣了几张照片就该下车了,兜兜第一次坐高速车,一直往车外看,很新鲜。

• 地址:天津河西区友谊路增5号
  • 简介:汉庭酒店(天津友谊路店)坐落于河西区繁华地段,地处天津的著名金融商务区,众多商业银行中心汇集于此,步行可至国展中心。 周边设施齐全,全聚德、十八街麻花总店、海鲜美食城、翠亨屯、酒吧街等集中于此;二附属

这次天津行我们选择的重心在五大道,虽然地处景区,但是别墅林立,绿植较多,还是适合宝宝的。

下了火车,未上地面,我们坐地铁直奔宾馆。

因为,兜儿的上午觉要开始了,能尽量让她睡在床上,还是睡在床上好。

不怕兜儿打乱旅行计划,这次旅行本就是带兜儿去天津找回忆,哪里都是回忆,没有计划,只有随意、随缘。

果然,一路新鲜事物的刺激,让兜儿这一觉睡的好香甜。。。。

• 地址:西园道寿园里7门103室
  • 电话:022-83135848,18602260281

兜兜一直睡了一个多小时,等她醒了已经是10点多了,收拾完毕,打车去吃诺奈葵推荐的【买又大烧饼】。

【买又大烧饼】可是超火的一家烧饼店哦,味道确实不错!

最招牌的还是“牛肉烧饼”,6元/个,烧饼很小巧。

其实,牛肉烧饼就是烧饼加牛肉,但是烧饼酥脆,牛肉超级入味,而且满满滴揣在烧饼里,每一口是都馅,感觉好棒。

• 地址:柳州路7号楼下(实验小学操场对面)
  • 简介:人气烧麦店,三鲜烧麦能吃出整个小虾仁,实惠好吃。

我们没有在店里吃,主要原因是附近还有一家网上热推的狗食馆【柳州烧麦馆】,所以烧饼打包带走,边吃边奔【柳州烧麦馆】而去。

【柳州路烧麦馆】

比较有名的狗食馆,在小区里面,非常火爆!

注意注意!!!!

他家的招牌是三鲜烧卖。

因为买了买又大烧饼充饥了一下,所以我和老公只点了烧卖和凉皮,天气太热了。

烧卖果真是卖相好,也好吃,怪不得这么多人乌央乌央的来吃呢!

凉皮看着真是好有食欲,麻酱给的特别多,味道好厚!

一顿饭花了34元,真的是很超值的感觉。

天津街道

【柳州路烧麦馆】出来,兜儿将开始她的回忆第2弹——现代与古典融合的天津街道。

我们计划就这样一直步行至劝业场,感受那似曾走过的街道!一路上不乏各种有特色的小店已经古建筑,兜儿看得不亦乐乎!

赤峰道的两旁建筑已经开始有特色了,两边无数故居和特色建筑,很多还是重点保护建筑。

• 开放时间:09:00--21:00
  • 地址:天津和平区 和平路290号(近滨江道)

到了瓷房子,本来想带兜兜进去,拍点照片,结果人山人海的,果断放弃了这个想法,看了一眼,默默滴走开了。

随后,我们特意带兜兜去了劝业场的班尼路大楼!

为什么?

里面五层班尼路产品特卖,衣服简直跟不要钱似的!

给蛋蛋买了四条牛仔长裤,花了100元,是不是很超值!

关键兜兜小盆友居然在这里还玩嗨了,让我着实感叹,莫非,她又熟悉了?

此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钟啦,兜儿的下午觉时间又到啦!此时的兜儿眼睛也有点儿睁不开了?肿么办?教堂旁边的costa咖啡里不是有沙发吗?得勒,带兜儿去那睡觉吧!正巧costa正赶上农行信用卡买一赠一,哎呦,真是太帅气了!

costa的扁桃仁冰咖啡很好喝,炎热的夏天来杯冰咖啡,超爽。

咖啡店的长椅虽然比不了家里的小床,不过已经很不错了,小家伙睡的很香。

• 电话:022-27811929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天津主教堂,参观繁复精美的建筑和雕塑,还可以参加弥撒活动

下面,带兜儿回忆的,就是劝业场后的西开教堂!尽管我们没有宗教信仰,但却可以感受一下宗教的魅力和独具风格的建筑装饰特色!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建设路88号音乐厅地下广场(近滨江万丽酒店)
  • 简介:是小白楼地界的标志性建筑

兜兜睡醒后我们就奔着本次重要的地点“音乐厅”而去,因为选了这个地方作为每年来天津必到之处。小家睡的时间稍长,到达“音乐厅”的时间有点晚了,天慢慢黑了,错失了最佳的拍照时间。还好照片拍上了。

兜兒睡醒後,指針已經指向近5點啦!今天還有一項重要的任務,那就是帶兜兒,拿著去年同樣在小白樓音樂廳拍的照片,與音樂廳合影。

也許兜兒真的感覺到了這種熟悉感哈,很喜歡這張照片,笑的異常燦爛!

安善里

看兜兒還在興頭,那不如再去小白樓後面的那片平房找找回憶?!

里面的小巷子别有一番风味,生活气息很浓。

去年此時,胎兒時的兜兒在媽媽肚子裡靜靜感受著這裡的年代感和質樸的生活氣息。

今年的此時,麻麻穿著同樣的衣服,戴著同樣的帽子,帶著兜兒再次走到這裡。不同的是,兜兒已經是小嬰兒啦,她可以親眼看到這番景象!

兜兒對這裏的貓咪,小狗格外感興趣,目不轉睛滴看它們,那份專注,真的是讓麻麻很驚喜!

安善里

本来计划晚饭在那吃“窦四”的,结果店关了,一下子不知道该吃啥了。这时天有点晚了,天一黑,兜兜就习惯性的要睡觉。她一直保持着晚上天黑就睡,早上天亮就醒来玩的习惯。没办法,只好打车回宾馆了,晚饭附近的赛百味、绝味的鸭肠外加葡萄打发了。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感觉没去几个地方,也没怎么玩,兜兜一直是所有事情的中心,不过还是很开心,兜兜也一样,见到了很多新鲜事物,又成长了不少。

第2天

大福来(丁字沽店)
  • 类型:锅巴菜
  • 地址:红桥区丁字沽一号路26号
  • 简介:“老字号的国营早餐店”。招牌的锅巴菜是“天津传统早点”,“外地很难吃到”。味道“没的说”,卤“很香”,锅巴也“比别处有嚼头”,配上“刚出炉的烧饼”,“很爽、很实惠”,

清早,兜兒一如既往地很早醒來,時間是6點。

我們收拾一番,就打車去[大福來]吃早點。

吃的什麼?

請看圖!

除了鍋巴菜,還有炸糕和荷包蛋!

大福來的早飯一點兒都不貴,鍋巴菜只要4塊一碗,荷包蛋好像2.5。。。哎呀,真是一孕傻三年,價格都忘記了,不過當時看到菜價真覺得價格很親民。

鍋巴菜我實在不太喜歡,不過這個荷包蛋真是好吃,外面是面,裡面是雞蛋。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簡單的搭配,竟然如此好吃,想必這妙處就在面上啦!

兜兒的早飯基本上是母乳,但看到我們吃真是分外眼饞,於是,麻麻把荷包蛋裡的蛋黃剖出來,喂給我的兜兒!

雖然早飯因兜吃的很分心,但是還是很開心!哈哈,新的一天就這麼開始啦!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今天的重心是五大道。

五大道的历史文化气息浓厚,由非常有特色的五条街道组成,即常德道、重庆道、大理道、睦南道和马场道。这里汇聚着英、法、意、德、西班牙等国各式风貌建筑230多幢,名人名宅50余座。

马场道是五大道地区修筑最早、最宽、最长的马路,睦南道是我觉得最值得一逛的一条街道,汇集的名人故居最多!虽然五大道的故居、别墅等大部分都不开放,或者被作为办公地点,但是闲暇时去逛一逛,看看外面也不错。

TIP

(1)逛五大道时建议租自行车。

由于道路很长(单一个睦南道就有2.08公里),如果想走过每条大道,最好在入口处租一辆自行车,可以省下不少力气。

(2)逛五大道一定要联想它的历史、历史人物、历史故事来游览,或许会丝生出许许多多的怀古幽情和丰富的想象力,站在那些有些名气的故居前,仿佛时光倒流,这样才有韵味。

去年,兜兜在肚子里,我们就这么静静地走在五大道上!

今年的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兜兜被我背在身上,仍然静静地走在这里!

合体与两个人,感觉好奇妙!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长沙路101号
  • 简介: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它见证了天津体育事业的兴衰发展

我们打车前往民园广场。

带着娃,实在不忍心折腾她,要平常,肯定是11路加公交前行呀,有了娃,旅行交通费真是更上一层楼啦!

民园广场是一个下沉式的露天广场,建有许多欧式建筑,具有文化体育等多种功能,广场东侧的透空罗马柱,游人可自由出入,形成开放的体育公园。

这里汇集了很多当地人在这里锻炼身体,搞文艺活动,好不热闹。这里富有人文气息,让旅行更接地气。

民园广场正在修建,可能与上次略有不同,所以有一种被破坏的感觉,不过跑道走廊还是很有感觉的。上次来的时候正赶上这里拍电影,名字貌似叫什么《校园…..》(omg,我又忘记了)。

在这里,兜翻腾出了这张去年拍的照片,脑海中顿时替兜儿浮现出四个字:故地重游!

回忆翻涌,情绪万千,此时唯有和兜合影,来凝固回忆。

民园广场的一个多小时,就让兜儿在这里快乐地度过了,和锻炼的爷爷奶奶,哥哥姐姐们一通招呼和自己折腾,兜儿很充实!

不过兜儿此时也是该睡她的上午觉了!民园广场的慢咖啡刚好合适,兜儿,走。。。咱们睡觉去!

第3天

和平宾馆润园
  • 类型:江浙菜
  • 地址:和平区大理道66号和平宾馆内

从民园广场出来,沿着睦南道,我们直奔和平宾馆。

去年在这里拍的很嗨,这次一定要在这里来几张,兜兜此时真是乖得不得了。

这个和平宾馆,也是五大道少有的几个对外开放的别墅,因为是宾馆,所以我们可以进去参观!

去年的我,骄傲滴挺着大肚肚,定格在这座建筑前。

今天,我怀抱着兜兜,给她讲这座建筑,建筑前的花花草草,比之去年的骄傲,今年的此情此景着实温馨。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河北路283-285号
  • 简介:中西结合的特色建筑,特点十足,适合参观、拍照。

从和平宾馆出来后,我们拐到马场道,到达疙瘩楼。

我就知道兜儿喜欢这花花绿绿的瓷器,造型各异!

兜,我们对着镜头,一起大叫:"疙瘩楼,兜兜又来啦!"

是的,去年,瞎鼓捣这个灵巧的孕妇也是这么欢乐的大叫:“疙瘩楼,瞎鼓捣来了!”

这里的人比赤峰道瓷房子的人少多啦,冒险让兜兜坐在墙头拍了几张照片。

事后想想都有点害怕,其实危险性还是很高的。

大厚得膳坊
  • 地址:河北路291号(疙瘩楼)
  • 电话:022-23375138 23392655

时间过得很快,感觉没玩多一会,就已经近中午了,为了节省时间,午饭就选在疙瘩楼边上的餐厅——大厚得膳坊。

这里都是文物级的建筑,环境别致而有文化厚度。小院子环境真的很赞,漂亮的鱼池,极具五大道特色的小别墅,在里面用餐的感觉简直棒极了!

我爱的口儿,哈哈!

我们在一层用餐,主要是大厅和银台,地方不大,都是小桌,大约有6桌的样子。

我们要了虾钱和一碗疙瘩汤,味道还不错。

【虾钱】其实就是去头大虾,勾芡上甜酸汁,48元/盘,性价比还行。

【疙瘩汤】是我的最爱,不管什么时候都点上一盆,点了西红柿鸡蛋疙瘩汤,酸酸的是

• 地址:前进道与翠亨路交叉口西北角
  • 简介:是中国首座纯意大利风格的大型高端名品折扣中心和休闲文化中心

吃完饭,打车回宾馆,距离退房还有点时间,还让兜兜补了一小觉,让小家伙保证充足的睡眠很重要。

下午的行程,我们还安排了武清,原因是去年我们也去了。

武清基本上还是老样子,没多大变化,没逛几个店,时间都耗在GAP里面了,给兜兜挑了几件衣服,还好的是折扣还是很诱人的。

GAP出来就得匆匆赶火车了,我们的天津之行也就宣告结束了。

结束语

在似曾相识中感受旅行,

在探索未知中增长见闻,

虽然只有两天的时间,

我却明显感觉我的兜兜長大了不少。

如果可以,让它成为我们仨一辈子的旅行约定!

记录美好,

积蓄兜兜的第一笔旅行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