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琴”,无可救药爱上小蓝顶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因为“爱琴”,无可救药爱上小蓝顶

• 出发日期/2016/08/17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如果世上只剩一篇童话,那她一定属于希腊。那是地中海和爱琴海晶莹碧波上跃动着五光十色,是壮观海岸线旁绵延如画的沙滩上无暇的洁白,又或是覆盖浓密森林的起伏群山和青翠草地上的缤纷花朵。这就是希腊,一个比马代还美的国家,它虽没有马代一岛一酒店的360°绝美海景,但比马代蓝10倍。浪漫的爱琴海、湛蓝的天空、洁白的房屋、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希腊,有着一切让人沉醉的理由,值得他和她来一次的地方。

出游时间

有人问希腊玩几天比较好?其实,希腊好好玩的话,玩上一个月都可以,像我们国人假期比较宝贵的,一般是9-12天,12天以内的建议希腊一国,不建议跑欧洲好几个地方,哪儿也玩不好,而12天左右也足够好好的把希腊的精华都逛个遍了。

7、8月份是希腊旅游的最旺季,6、9月份是次旺季,其它月份是淡季。出游的季节选择,我强烈建议旺季去,6,7,8,9月份可以去,其余月份都不要去。why? 女孩子你要拍照吗?拍照穿什么?当然是裙子,裙子还是裙子。7,8月份天气最好,每天都是蓝天白云,6月和9月下海有可能有点冷。其余月份,岛上不是风很大,就是巨冷,要穿羽绒服的。。。而且冬季,很多酒店和商铺都是闭门不营业的。7,8月虽然是热了点,又是旅游旺季,酒店机票都是比淡季贵上一倍,但绝对是最佳选择,人的一生中能来几次希腊呢?谁不想美美地在岛上拍上几张靓照,给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忆,So千万不要省钱,选择淡季出行~

选岛

希腊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海岸线长约1.5万公里,3000多个岛屿星罗棋布于爱琴海和地中海中。所以选岛也是件比较纠结的事情。一开始选岛的时候,就将米岛和圣岛作为必选的岛屿。本来还想去扎金索斯岛,对,就是大热韩剧《太阳的后裔》取景地。但因为时间有限,11天的行程要去3个岛着实有些赶,再加上去扎岛的交通方式比较复杂,纠结到最后,还是舍弃了扎岛。虽有些遗憾,但也给了自己重游希腊的理由。

这里给大家收集了希腊各岛的信息,供大家选岛参考:

申根签证拒签率很高,而且一旦被拒签,对后面的出国旅行都会造成影响。如果从来没有过申根签的朋友,先不要急于定机票,酒店之类,等申根签下来后再定,以防机票酒店钱打水漂。因为我和老公之前已经去过一次欧洲了,所以不怎么担心会不给通过,但是签证材料我还是很认真准备滴。

以下为签证需准备的材料:

1、护照原件:护照有效期在回国之后不少于三个月;护照内不少于两页空白签证页;最后一页手写签名。

2、护照复印页(两份护照首页复印件,一份以往所有签证页复印件)。

3、照片2张:彩色白底,3 x 4 厘米或者3.5 x 4.5厘米都收,一张贴在签证申请表上,一张带到签证中心。

4、户口本及复印件:申请人的户口本整本复印。

5、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件不收,带着即可,复印件收一份)。

6、签证申请表:去签证中心官网下载后英文填写

7、签证申请书复印件(上海领区需要将贴有照片,填写完整的申请表第一页复印一张后一并递交)。

8、申根保险 (淘宝上购买即可,需要链接的,文章下面留言)

9、机票预订单(已经买好机票的就提交电子机票。没有出票的,打电话给旅行社,让他们提供一张机票预订单,此服务免费。)

10、酒店预订单(涵盖停留期间的全部住宿,如果在booking上订酒店,都会给你发送电子订单的,打印出来即可)

11、旅行计划(英文版,下面有我做的旅行计划,需要word版本的留言即可)

12、工资卡对账单:近3至6个月的银行流水对账单原件(有银行公章),这个最重要,而且余额最起码保证3万元以上,越多越好,证明你的收入足够负担得起这次旅行,但要注意不能一下子存进一大笔钱。

13、在职证明(英文版,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领导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准假证明)。下面有我设计的职证明格式,供大家参考,需要word版留言。

14、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或组织代码证复印件,均需加盖公章。

15、结婚证: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已婚者请提供)。

16、其他资产类文件:房产证复印件;定期存单复印件;股票、理财、基金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以上材料有就提供,只是辅助证明财力)。

17、特殊职业的请提供相关证件:如警官证、教师证等。

有的人可能觉得自己资料很差,转投旅行社代办的怀抱,本篇不作讨论,只提醒一点,旅行社提交的材料比如行程单、酒店预订单什么的请自己过目,以免因为行程作假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使馆审核时间:

5-10 个工作日(北京、广州领区) 10-15个工作日 (上海领区)

最多提早三个月递交材料,再早不受理。

机票+船票

国际航空:阿提哈德航空

中国往返希腊雅典的航班一般有这么几个选择:第一梯队——阿联酋航空。第二梯队——汉莎、阿提哈德、卡塔尔。第三梯队——俄航,马汉航空。一般是备胎,虽然很便宜,出于安全考虑,还是不要坐俄航,马汉航空。

越早关注机票,买到特价机票的概率越大,但是前提是你对你的申根签很有把握,否则你万一申根签没过,不是白买了吗?所以自己要衡量好。而且特价机票可遇不可求,不必过于执着,尤其是7、8月旺季的,机票没有绝对低的,通常你自以为再等等,可以等到更低的价格,偏偏会令你失望,机票不跌反涨。旺季双人出游往返价格普遍为1万6左右。我是提早了5,6个月买下的机票,阿提哈德航空,非周末出发,双人往返含税¥10750,对于这个价格我还是非常满意的~~~

订票网站:

一般机票我都是先在天巡网比对好价格,选好所要的航班后再去官网订,这次也不例外,因为官网可以自己选座位,可以选行李重量等,最关键是比较靠谱。

境内航空:爱琴海航空

从雅典到米克诺斯岛,圣托里尼岛到雅典,都选择了爱琴海航空(http://en.aegeanair.com/)。很多人从雅典到岛上会选择坐船,船票很便宜,机票的价格至少是船票3倍吧。但是坐船时间很长,比如雅典到圣岛要8小时,雅典到米岛6个小时。 我可不想早上5,6点就起来去赶船,还要在船上花那么多时间。考虑再三,还是坐飞机,飞机45分钟就可以抵达各岛。早上不必很赶,可以睡个懒觉,再搭乘10,11点钟的飞机,一会儿就到了。我们两个人从雅典到米岛,舱位选择的flex(flex每人可以免费托运一件23KG的行李,golight托运要出行李费),早上10点45分的航班,总共花费了€330。从圣托里尼飞回雅典,选择的时早上8点45分的航班,同样是flex,总共花费了€236。要省钱的话,可以选择最早那班航班,早上5点多,价格会非常便宜。

船票

我们全程只坐了一次船,就是米岛到圣岛。米岛到圣岛的快船就2种,就是Hellenic和seajets。原本我们选择了Hellenic Seaways,下午13:50 从米岛出发,16:30抵达圣岛,结果出发去圣岛的前一天晚上,我们才知道那船被取消了,据说坐船经常会发生这种延误或取消的情况,汗。好在酒店服务比较到位,帮我们打电话给船公司,给我们预留了两张船票。我们坐的那艘船叫champion jet,也不知道哪家船公司的,65欧一个人,下午13:30出发。通常在旺季临时现场买船票,不太保险,会买不到,能够顺利出发,真是万分幸运~

租车

在米岛和圣岛我们都有租车自驾,自驾的好处在于完全不用受bus的时间限制,想到去哪儿就去哪儿,可以开到bus不到地方。米岛我们是酒店带我们去车行租的,两天的自动挡smart140欧元,只包含基本险。圣岛我是在淘宝网上提前预定的,因为我心心念念的想要租敞篷的甲壳虫。圣岛租车的地方很多,但是对车型有特殊要求的,在旺季还是提前租好为好。本来预定了两天的手动挡甲壳虫价格,米岛开了两天车后,觉得路不好开,便临时决定换成自动挡。呵呵,这价格高的也没谁了,两天400欧,没办法旺季嘛,又是临时换车,能租到不错了。其中60欧是全险,车行老板说啦,我们这辆车very expensive 。所以保险起见,还是买全险,否则出了事可是要赔几千几万欧……车子倒的确不错,是辆新车,是车行唯一的一辆自动挡敞篷甲壳虫。

希腊租车并不需要国际驾照,带好中国驾照原件和驾照翻译件就可以。驾照翻译件可以在淘宝上找一家制作,给大家看一下我们的驾照翻译件,需要地址的,留言即可。

租车时间以24小时计算,比如早上10点租车,那么就到次日10点还车。车子借时有多少油,还车时也要加到那个油格。岛上很多山路,类似盘山公路,有的弯道180°转弯,经常上坡下坡,没有红绿灯,所以车技一般的同学,建议还是尽量开自动挡吧。

导航的话,下载个google maps就可以了。英文输入地点,中文语音导航。挺好用的。

电话卡

淘宝上购买,含有750M的流量+300分钟的本地通话。足够上网发朋友圈和导航了。价格为122元。

地图

机场和酒店都有免费的英文版的地图提供。我这里的地图可能不是很清晰,大家做行程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

雅典地铁运营线路图

圣托里尼島地图

米克诺斯島地图

米克诺斯镇地图

旅行服饰

希腊行中所穿搭的服饰均闲置低价出售,都只在旅行中穿过一次。想要自己买全新的,你也可以问我要淘宝链接,只是很多都下架了。我的联系方式:微博Amanda_lollipop 或者微信:317053747

摄影装备

出发前,原本想直接入手一台Sony a7,结果京东苏宁等各大电商均断货。于是便在淘宝上租了相机和镜头,相机就是sony a7 ,镜头Sony FE 24-70。租了十几天,租金900多。这家店还挺靠谱的,归还的时候,只要相机是完好的,不会以各种理由克扣你的押金。

酒店

我是个酒店控,对酒店的要求还是挺高的,特别对那些貌美的酒店无法自拔。本次的旅行所住的酒店都是五星级的,价格也不低。除了雅典的酒店,没有很高要求,所以稍微逊色点,其他酒店都是我精挑细选的,可以说是perfect。

酒店都是在booking网或者有鱼订房网上搞定的。酒店同一种房型基本分为可取消和不可取消的。在签证还没下来之前,你可以先订可以取消的,可取消的要贵些。入住前,酒店不会收取费用,有的可能会刷一笔预授权,这个不必担心,如果你取消预订酒店会如数退还。等你完全确定后,在取消原来定的,去订不能取消的,不能取消的通常会便宜很多,预订成功后酒店基本上会马上收取全款。

本次旅行9晚一共住了4家酒店,各不相同,风格迥异。

• 地址:28-34 Ath. Diakou,阿提卡半岛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雅典的库卡基卫城,那么皇家奥林匹克酒店(Royal Olympic Hotel)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S Travel、奥林匹亚宙斯神殿和Fuzz音乐俱乐部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

雅典:Royal Olympic Hotel。行政房。两晚,总计¥1763。

Royal Olympic Hotel雅典老牌的五星级酒店,此次希腊行订的最便宜的一家酒店,住的是行政房。主要考虑到在雅典的两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外游览古迹和购物,不太会泡在酒店,没有必要订太好的酒店。这家酒店胜在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卫城,购物中心普拉卡地区都非常近,步行只要几分钟。且靠近雅典卫城地铁站,出门右转就有有轨电车站,交通便利。最关键的他家屋顶的花园餐厅非常美貌,号称世界上最美的屋顶花园之一,可以边享用美食,边俯瞰整个卫城美景。

皇家奥林匹克酒店(Royal Olympic Hotel)图片
  • 地址:Plati Gialos Mykonos,Mykonos Island,GRC

米克诺斯岛:Myconian Ambassador Hotel Relais&Chateaux 。两晚¥8268。

米科诺斯岛住的酒店叫Myconian Ambassador Hotel Relais&Chateaux。房型选的是带按摩浴缸的海景房 (True Blue),洗浴用品全套用的是希腊国宝级护肤品Korres 。MYCONIAN酒店管理集团十分了不得,这是一家全部由小型精品五星级酒店组成的酒店销售集团,旗下共有七家酒店,全部是五星级的。我们下榻的是位于南部的EMBASSADOR MYCONIAN酒店。酒店是图兰夏朵的成员,据说个人要成为图兰夏朵的会员无需年费,但要在该成员酒店入住或其他消费十次以上的记录,这样的门槛不仅仅是钱就能解决的,还需要时间与忠实度吧。

麦柯尼亚安大使罗莱夏朵酒店(Myconian Ambassador Relais & Chateaux)图片

酒店就像一个度假村,可俯瞰广受欢迎的Platis Yialos海滩。整栋白色建筑依坡而建,大约有五六层高。顶层的露天花园开满夹竹桃,茂密仙人掌映衬着红色的山体,居然有一点墨西哥的味道。墙上不经意处洞开了一扇扇小窗,每一扇都镶嵌着湛蓝色的海、纯白建筑与船只的绝美画面。这里的设计充满奇趣新奇感,不得不佩服希腊人从神那里继承来的艺术天分。巨大的大堂被分割成好几个区域,少了一份高高在上的豪华与势利,清新与温馨扑面而来。白色的布艺沙发,有一只蓝色的大眼睛在注视你,那是印有眼睛图案的靠垫。高过一人的镜子安静地支在角落,嵌在质朴的未经修饰的白色木棍堆里。极简式的长餐桌搭配餐椅,摆放在大堂,平添一份家的感觉。

• 地址:Main Street,诺西欧岛
  • 简介:坐落于伊梅罗韦格利的极乐酒店,会让您在圣托里尼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伊莫洛维里小镇、Skaros岩石和费罗斯特法尼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Tzamia - Krystalla Art Gallery S

圣托里尼岛

易莫洛林:Absolute Bliss。房型:带按摩浴缸的经典客房。三晚,价格为¥6097。

圣岛的前三晚都住在Absolute BLiss。酒店在易莫洛林最好的位置,位于圣托里尼黑火山岩的最高点。悬崖酒店,露台景色一流,直面爱琴海,视野无遮挡,可欣赏到壮丽的火山口景色。浪漫至极,非常适合度蜜月。订的同样是带有恒温露天SPA按摩浴缸的房型,房间宽敞,装修风格简约明朗,洗浴用品同样用的是希腊国宝级护肤品Korres 。

• 电话:0030--2286072061
  • 地址:Oia Santorini Garbinoi Miloi,诺西欧岛
  • 简介:马瑞森窑洞及别墅酒店坐落于伊亚,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圣托里尼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海事博物馆、Byzantine Castle Ruins和Mnemossyne Gallery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内

伊亚:Marizan Caves & Villas 房型:洞穴屋 - 带室外热水浴池。两晚价格为900欧元。

圣岛最后两晚选择住在Marizan caves &villas,订的是他家最贵最美的的房型,带室外露天热水泡池的洞穴屋。圣岛最热门的酒店,想要住提早半年预定哦~位于圣岛的最西边,它是伊亚看日落最完美酒店,不用去悬崖上那个最佳View Point,坐在阳台上就能欣赏别人挤破头才能看到的美景。个人认为要住这家酒店就要定这种房型,其它房型私密性不够,经常会有酒店住客穿过自家的露台,而且也不够美貌。我们的房型真的很美,房间超大,不会被人打扰,独具特色的窑洞悬崖房也满足了我对圣托里尼的所有期望~~

马瑞森窑洞及别墅酒店(Marizan Caves & Villas)图片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乘坐的是阿提哈德的红眼航班,晚上12点多起飞,在阿布扎比中转,总的飞行实行时间大概15-16个小时,做好腰断的准备,哈哈。

我的护照夹,充电宝,牙刷牙膏可爱吧,都是line系列,嘿嘿~

某人非要扛本书,说要无聊的时候看。那就拿来给我装个X,哈哈。

阿提哈德航空提供的是清真食品,感觉味道不咋滴,总的来说选鸡肉会好些~

早餐各种蛋。。。

第2天

达到雅典

飞机达到雅典基本上已经下午1点左右了,前往雅典市中心有两种方式,坐机场大巴X95或者坐地铁。因为我们酒店离地铁站比较近,所以我们选择了乘坐地铁。地铁每人€10。其实两个人坐出租车也挺划算的,更加省事。我们离开雅典的时候,就坐出租车到机场的,也就€30。

PS: X95:国际抵达出机场大门(1号或2号)后,右手边可以看到有大巴停在路边,或者找到4号和5号门中间位置。

地铁:指示牌To Trains到达地铁站。有人工售票。进站时要在打票机上打票。

图黄色的方盒子就是打票机,票子塞进去,它就会给你打上日期。

抵达royal olympic hotel 的方式:乘坐 蓝线Metro Line 3  ‘Airport – Egaleo’→Syntagma Station

→转乘Metro Line 2  方向“ELLINIKO”

→坐一站路到Acropolis Station

→沿着Ath. Diakou Street走100米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Amalias, Athina 105 57
  • 简介:罗马时代遗存的凯旋门,相传为雅典古城和新城之间的界线。

到酒店后,我们稍微休整了一下,就顶着烈日,前往宪法广场。广场附近名品街Voukourestiou,Attica商场,女人街Ermou都是购物的好去处。

路过哈德良拱门。。。

• 电话:+30-210-3254708
  • 地址:Pl. Sintagmatos, Athina 105 63
  • 简介: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

每天每小时一班的希腊雅典宪兵换岗仪式,从服饰到动作,都保留着15世纪对抗奥斯曼土耳其侵略的希腊民兵/游击队的英姿。除了相当夸张的动作,值得一提的是,宪兵所穿着的裙装,共有400个褶皱,以铭记15世纪-19世纪中叶被奥斯曼土耳其所侵占的400年。

• 地址:Panepistimiou 7
  • 简介:Attica位于雅典宪法广场左侧,是市区内最大的购物商场之一。品牌包括希腊本地知名配饰品牌Folli Follie,还有其他服装、鞋子以及化妆品品牌。
  • 地址:Church of Agios Eleftherios,Plateia Mitropoleos Plaka, Athens, Greece

圣埃雷夫特里奥斯教堂 Church of Agios Eleftherios

从宪法广场走Ermou步行街到Monastiraki地铁站,必然会经过这个教堂,教堂不大,但总是人流不断,每到礼拜日很多人都会在这里祈祷。教堂内的烛火从来没有断过。教堂的建筑也别有韵味。

阿基欧斯 埃莱夫塞里奥斯教堂图片

第3天

• 地址:28-34 Ath. Diakou,阿提卡半岛

酒店的顶楼花园餐厅可以享用早餐,看着远处的卫城美景,心情也分外舒畅。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00-20:00, 最后入场时间为:19:30;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五开放至22:00;周一闭馆
  • 电话:+30-21-09000900
  • 地址:15 Dionysiou Areopagitou Street,Athens 11742
  • 简介:帕特农神庙的现代“复原版”、伊瑞克提翁神庙女像柱真迹所在。

雅典卫城---《圣斗士星矢》中希腊圣域的原型,每个圣迷心心念念的朝圣之地。

• 门票价格:包含于雅典卫城套票12欧中
  • 开放时间:8:00-17:00(夏季至19:00)
  • 电话:+30-21-03224625
  • 地址:Mitseon 25, Athina 117 42
  • 简介:希腊最古老的剧场之一,在最高处向下看整个剧场非常壮观。

狄奥尼索斯剧场位于雅典卫城南侧,是有两个半圆形的剧场,由门廊相连,充分体现了古希腊人对艺术的热爱。西侧的Odium of Herodes Attius剧场现在仍然作为夏季露天音乐会和戏剧表演的场所,东侧的酒神剧场作为景点向游客开放。

• 电话:+30-210-3241807
  • 地址:Athina 105 55
  • 简介:至今仍在使用的世界最古老剧场,品味其浓浓的历史沧桑感。

阿迪库斯露天剧场建于公元161年,由罗马大帝时代的哲学家Tiberius Claudius Atticus Herodes为纪念他的妻子而建造,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剧场也是同时期最杰出的建筑物之一。

• 电话:+30-21-03214172
  • 地址:Akropolis, Athina 105 58
  • 简介:参观卫城最优美的神庙建筑,欣赏栩栩如生的少女柱。

伊瑞克提翁神庙是即卫城山门之后,在《圣斗士》首卷中出现的又一标志,神庙附近的橄榄树一说是雅典娜女神当年争夺雅典命名权时候种下的,而神庙北侧的小神殿则是供奉着海皇波塞冬。它建于公元前421-前405年,这座神庙最吸引人的地方是由六位女神组成的廊柱,她们身穿束胸长裙,透过被微风吹拂起皱的纱裙似可窥见她们婀娜多姿丰腴美丽的酮体。

• 电话:+30-21-09000900

路边的纪念品店卖各式各样的卫城小模型,价格为都在5-6欧之间吧。

午餐TIME

午餐随意在酒店附近找了一下餐厅,希腊的食物都超大一份,基本都吃不完。没有特别提出的话,一般餐前都会上面包,价格在1-2欧。希腊人也非常擅长烹饪羊肉,这边烹饪出来的羊肉基本上都没有羊肉的骚味,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希腊的芬达比国内的好喝,桔子味芬达也不过是淡淡的黄色,没有一点香精色素的味道。在希腊,我们喝掉了好多瓶芬达,在国内我从来不喝这东东的。

• 地址:28-34 Ath. Diakou,阿提卡半岛

午饭后,回酒店泳池耍了一会,睡了一觉。自由行的好处就在,整个行程可以安排的很悠闲。

Orizontes
  • 类型:地中海菜
  • 地址:Lykavittos Hill Kolonaki
  • 简介:Fine dining with fine panoramic views is the selling point of this elegant upscale restaurant on Lyk

午觉醒来,满血复活,前往利卡维多斯山顶的orizontes Restaurant吃晚餐,这里是雅典的至高点哦,可以欣赏到卫城的夜景,用餐需要提前预定。这家餐厅价格贵一点,两个人140多欧。前往方式:打的+缆车。打车到利卡维多斯山脚下,去程车费为5欧。回来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多了,夜间车费贵一点,13欧。到山脚下后,再坐缆车到山顶,缆车费用为每人7.5欧。

缆车站

第4天

短暂的两天雅典之旅结束了,搭乘爱琴海航空前往米克诺斯岛。乘坐爱琴海航空需要先在自助机check in,打印登机牌和行李标签。有英文界面,不用担心看不懂。

整个飞行时间只有短短的45分钟,机上只供应一块饼干和一颗糖。。。米克诺斯机场非常小,行李转盘一共就两个,提取行李等了非常之久。

• 地址:Main Street, Platis Yalos
米科尼亚国宾庄园城堡温泉酒店(Myconian Ambassador Hotel & Spa)图片

酒店免费提供接机和送机服务,不过走的时候我们还是给了司机大叔10欧的小费。

酒店服务和设施都非常棒,令人印象深刻。

welcome drink

赠送的香槟和小点心。

胶囊咖啡机,可以自己泡咖啡。

酒店风景如画,面朝大海。

• 地址:Harbour, Mykonos Town, Greece

租了一辆smart后,我们就前往米克诺斯小镇啦~

午餐在米克诺斯小镇上一家叫REMEZZO的餐厅解决的。这家餐厅酒店有给我们推荐过,说它非常的elegant, very popular ,has nice view。用餐的人很多,问我们要不要预订。我们决定到那边看看再说,就没有预约。结果误打误撞,一到米克诺斯小镇第一眼就看到了它,而且那个时间段正好没人,整个景观座位都被我俩承包啦。看到餐厅门前有艘大船的便是,推荐他家的海鲜拼盘,非常的新鲜,原汁原味,撒点柠檬汁就美味的不行,Yummy,yummy!

Remezzo Restaurant and Bar图片

餐厅门前的景色

晚上的餐厅

• 地址:Mykonos, Mikonos, Hellas
  • 简介:被誉为“爱琴海上的白宝石”,蓝天、白色小屋和风车点缀其间。

米克诺斯小镇,素有“迷宫”之称,虽然如此,漫游这座小镇的最好方式依然是步行。也许你可以在行走的过程中从这些杂乱的建筑之中寻求一种秩序和逻辑,或是迷失于错综复杂的巷道和蛇一样盘旋扭曲的拐弯处。但不用担心,不管怎样,最后你总能安然走出城镇。

• 地址:Kato Mili, Chora, Mykonos, Greece
  • 简介:米科诺斯岛的标识性建筑——5个大风车。

米克诺斯风车与米克诺斯小威尼斯,一高一低,遥相互望。如果说小威尼斯一般般的话,米克诺斯的风车则很有特色。五座几乎同样形状的风车,在山坡是一字排开,足可以把任何人的眼球瞬时吸引过去。

风车阵

• 电话:+30-2289-023719
  • 地址:米科诺斯岛
  • 简介:造访浪漫的彩色小屋,欣赏绝美日落。

小威尼斯

爱琴海的海风吹过,白色教堂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米克诺斯风车静静地转动着,夕阳的余晖洒落在小镇每一间彩色的墙壁上,也晕染了碧蓝的爱琴海。

Sun set
  • 地址:伊亚镇Ammoudi

sunset 是看落日的最佳餐厅,要坐他家的最靠海的景观座位,必须要点正餐。它家的草莓冰沙超级好喝!

Sun set图片

第5天

自助早餐安排在泳池边,面对此等美景,又忍不住咔擦咔擦一番。

回房间泡了会澡,休息了一上午,决定去米克诺斯镇上解决午餐,然后就开车去海滩耍啦。

famlia

这家餐厅叫famlia,挺漂亮的,屋顶上开满的三角梅,像个花园似得。我点的去骨鸡腿,味道不错。

• 地址:Mykonos, Mikonos, Hellas

出发罗~向着海边前进~

米克诺斯岛以四个S文明于爱琴海:sex,sun,sea,sand 。岛上大大小小的海滩很多,风光旖旎,日照充沛,地图上随意找几处海滩兜兜,都很不错。我们去了Agrari beach,Paraga beach 和Kalafatis beach。其中Kalafatis beach是米克诺斯唯一的蓝旗海滩。

海滩边上的一处小教堂,某人非要说是坟墓。。。

回去的时候路过一家超市,便采购了些乱七八糟的零食。希腊的各种果汁、酸奶都挺好喝的,大家去尝尝。

第6天

米克诺斯港口
  • 简介:这是米克诺斯岛的主要港口,所有往来的轮船都是在这里靠岸,也是乘船到米克诺斯岛的游客的必经之处。除此之外,米克诺斯还有一个码头,离风车不远,那里有船穿梭于市内各海滩、各小岛。去提洛斯岛也是在那里搭船。

今天整个上午宅在了酒店,等着下午一点半的船出发前往圣托里尼。

米克诺斯港口

码头停了很多不同公司的船,看清楚,不要上错船哦!

码头等船

船票。

船会经过好几个岛,中途都会有停靠下客。圣岛是第四还是第五站的,有广播会通知。

圣托尼里就像是一个弯弯的月牙坐落在爱情海上,蓝的迷人的海水和天空连成一体,悬崖上白墙蓝顶的屋舍,仿佛述说着爱情在这里的圣洁。 在圣托里尼,白色是主角,白色房屋、白色街道、白色婚纱,蓝天,黑沙,红花,一切的色彩在这里都成了陪衬。

• 电话:+30-22863-60100
  • 地址:Santorini, Greece
  • 简介:蓝顶教堂、白色小巷、彩色沙滩、蔚蓝海湾,圣托里尼岛如诗如画的风景百看不厌。 在伊亚欣赏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在爱琴海边许下最浪漫的誓言。 在崎岖的山道上骑小毛驴,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火山徒步,泡不一样的硫磺

圣岛的前三晚住在Imerovigli。可以发邮件联系酒店来码头或机场接,拼车的话,就是4个人一辆车,费用20欧。不拼车的话,费用为40欧。接抵达酒店,放下行李后,沿著悬崖步道Imerovigli---Firostefani----Fira一路走下去的景色很美,是圣岛步行游览的精华路段。

• 地址:Fira,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沿着悬崖步道,一路走走拍拍,大概走了一个小时到达Fira镇。Fira,希腊圣托里尼的首府,也是圣岛最热闹的小镇。小镇背靠火山而建,高低错落,层层相连,蓝白相间。在镇上我们品尝了希腊特色小吃Gyros。Gyros通常是猪肉或是羊肉馅的,由薯条、番茄、洋葱加上酸羊奶所制成的卷饼。价格挺便宜的,大概8~9欧吧。味道挺好的哦~

第7天

• 地址:Main Street,诺西欧岛

今天的安排: 上午寻找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蓝顶教堂+泡酒店,下午自驾前往酒厂+白沙滩+灯塔。

极乐酒店(Absolute Bliss)图片

酒店的早餐是直接送到自家的阳台上的哦~

• 地址:Firostefani, Thira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这座蓝顶教堂,叫Saint Maria圣母玛丽亚教堂,位于Fira镇和Firostefani镇中间那段海边步道上。很多国人都慕名而来,在这拍摄完美大片。街边卖明信片的小店里这座蓝顶教堂出现频率是最高的,连圣托里尼的旅游书也都是以这个蓝顶教堂为封面的,但它又喜欢和大家捉迷藏,不花一番功夫很难找到它。这座蓝顶教堂现在是圣托里尼的地标式的建筑,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定去这座蓝顶教堂膜拜一下哦。

Ps:前往蓝顶的三种线路:

A)经过缆车站,会看到一个白色的小教堂,但看不到蓝顶,就是它,再往前走一段路,看到一个叫Mama Thira的酒店,绕到它后面,会看到一个Santorini Palace酒店,此酒店对面的斜坡走到底,它就在那堵矮墙下面!

B) 到Firostefani的Bus stop(站牌在一个小蓝顶教堂斜对面),站牌的后下方是个停车场,Bus stop站牌正对面是一块不大的空地,像个临时停车场,有两个岔路:沿着上坡那条路笔直走,边走边注意左前方,走不了几分钟,左前方会出现这么一处房子,房子挺大的,房子外有时候还停着车,看到这房子后,你的前方又出现了两条岔路,沿着靠右边上坡的路走上去,又到了一块很小的空地,这块空地地势比较高,其实已经在一个土坡上了,走到空地最边缘向下看,看到的就是.

C) 沿着悬崖边的小路到Firostefani,有一家有风车的餐馆,旁边是一个很大的蓝顶白色教堂。背对爱琴海站着,在教堂的右侧有一条上坡的小路,沿着走上去(2分钟吧),有一个酒店,酒店正对着一个大斜坡上去就可以看到那个著名的蓝白教堂了。Firostefani车站下车或者进这个镇的地方,左边有个斜坡,看上去比较荒凉的,走一两百米左右,左边能看到一个酒店叫Santorini Palace Hotel,右边有堵矮墙,后面就是了。

极乐酒店(Absolute Bliss)图片

和车行约好了下午提车,乘着他们人还没来,酒店泳池耍一番。不会游泳的人只好拿个救生圈,哈哈,不过超级好玩,坐在上面飘啊飘,好惬意的。

• 电话:+30-22863-60100
  • 地址:Santorini, Greece

开着我的小甲壳虫,环岛罗

• 门票价格:4欧/人
  • 电话:+30-22860-22596
  • 地址:Πύργος Σαντορίνης Τ.Κ. 84701
  • 简介:可以在这家酒厂品尝到圣岛独有的葡萄甜酒。

第一站:Santo wines winery

该酒庄建在悬崖边上,为游客修建了一个观景平台,平台上设置了桌椅,客人可以一边欣赏爱琴海美景,一边品尝圣岛最富盛名的SANTO WINE葡萄酒。这种酒甜度很高,口感醇厚,它以独特的由火山岩地质孕育出的葡萄酿造而成,曾多次获得国际金奖。

白沙滩
  • 地址:Akrotiri, Greece
  • 简介:白沙滩位于圣托里尼南部,离Akrotiri不远。这里只能经由船只抵达,因此相对比较小众,但同时多了一份清幽。与红沙滩不同的是,这里高耸的山壁是耀眼的一片白色。

第二站: white beach

前往白沙滩的路比较难开,都是石头路。不过去了白沙滩就不用去红沙滩了,在白沙滩就能看到对面的红沙滩哦。白沙滩游客比红沙滩少很多,去的的路上还能看到一个牧场,蛮特别的。

牧场边上的一辆僵尸车。

• 地址:亚克罗提利最西南角
  • 简介:圣托里尼岛最南端的灯塔,是欣赏落日和海景的绝佳场所。

第三站:Faros

Faros灯塔在圣托里尼岛的西南端,海面开阔,无任何遮挡,更无喧闹的人群以及争抢机位的麻烦,这是一种静溢的氛围,看落日是一种情调,而不是清单上的一项任务, 所以找不到好的地方看落日的同学请来灯塔!

极乐酒店(Absolute Bliss)图片

一天就这样又结束啦,回酒店泡个澡,放松一下~

一只喵。。。

• 地址:Caldera, Imerovigli, Greece
  • 简介:气氛清雅的小清新餐厅,据说夜晚的时候会有萤火虫光顾,景色十分迷人。令人称道的是他的优惠菜品价格和周到服务水准。

出门觅食,推荐这家在易莫洛林的餐厅,叫Skaros 。Trip advisor 上有推荐,是2013年的winner 。他家主推鱼,做的挺好吃的。

Skaros Fish Taverna图片

希腊传统美食musaka,它由一层厚厚的奶酪,一层茄子,一层肉沫,再一层土豆泥烘焙而成,再洒上一点酱汁,口味独特。

第8天

pygros小镇

今天继续环岛游~

第四站:pygros小镇

pygros的小镇,是教堂聚集地,老年人在这里生活的居多。整个镇子非常宁静祥和,没有喧闹吵杂,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小镇的道路弯曲迂回,房子也是有高有低,像是在童话世界里。登上高处可看到小镇的全貌和爱琴海。

一个老外游客大叔,看到我老公在帮我拍照。主动提出要帮我和老公来张合影,超级热情,于是就有了上面这张照片。事实证明,大叔脖子挂着的单反不是摆设,人家果然是很有技术的。

• 电话:+30-228-6085230
  • 地址:Perissa Beach, Perissa 847 03
  • 简介:圣托里尼最长沙滩,沙质细腻的黑沙滩。

第五站:Perissa beach

Perissa 黑石滩是圣岛著名的海滩之一,位于该岛的南面。海滩最大的特色是沙全是黑色的,都是黑色的火山灰粒。

沙滩旁边的蓝顶教堂,超级大,圣岛处处是蓝顶。

海滩边上的一家餐厅点了份两人份的烤肉拼盘,有肉饼,羊排,牛排,香肠,鸡肉。量太大了,怎么也吃不完,我觉得都够四个人吃了。。。

极乐酒店(Absolute Bliss)图片

回酒店看落日罗~

第9天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欣赏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圣岛的最后两晚我们搬去了Oia小镇。我们是自己开车过去的,到了Oia后,把车还给了那边的车行,车行收取了我们15欧的异地还车费。还是划算的,自己打车或者联系酒店接至少得20欧。Oia,建立在海边的悬崖上,是圣托里尼岛第二大镇,被认为是世界上观看落日最美的地方。在太阳落下的那一瞬间,时间仿佛停滞了,太阳慢慢消失在地平线,每个人都陶醉在这人间美景中,大家都会情不自禁的鼓掌,他们被大自然的美景折服了。

一个把世界上的蓝色用光的地方。

走累了,来到一家叫seagull的咖啡厅,食物的味道很一般,胜在这里的景色非常美,可以看到三联顶。

在圣托里尼,蓝顶白墙的教堂与蓝窗粉白的房屋共同构成了圣岛的经典色彩,蓝顶教堂的身影几乎无处。

• 电话:0030--2286072061

逛到差不多可以入住酒店的时间,我们就迅速撤离啦,实在太热了。我们的酒店Marizan Caves & Villas,美不胜收。

是洞穴房哦~房间超级大,我感觉都能住下3,4个人了。

• 地址:伊亚镇主街中间位置
  • 简介:位于伊亚镇的章鱼餐厅经营位置很好,拥有一个露天平台的海景就餐区,可以变品尝美味边欣赏海景。餐厅经营各式希腊特色菜肴,包括烤章鱼、炸西红柿球、希腊沙拉、海鲜意面、烤羊排等,味道十分美味,价格也十分公道,

晚餐在一家很多游记都会提到的章鱼餐厅,价格不贵,但是味道很一般,看来不能尽信攻略。

第10天

• 电话:0030--2286072061

最后一天在希腊了,继续在Oia放空。坐在悬崖边呆呆的望着错落的屋舍或是远山,放纵的让时间从指尖溜走。

早餐比较简单。。。

• 地址:Oia, Santorini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胜却事。我愿追随这片蓝,任我漂泊流浪。

希望能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如果世上只剩一篇童话,那一定属于希腊。

五联顶,就是可以看到五个教堂的蓝顶。

三联顶

• 电话:+30-2286-072346
  • 地址:Oia 84702, Greece
  • 简介:装饰独特文艺的一家小书店,也是圣岛上唯一的书店。

oks2004年,两个牛津大学的学生在圣托里尼度假,他们在喝得醉醺醺的时候做出了一个决定,开一家书店,后来就有了这家风景绝美的“文学爱好者天堂”,“世界上最浪漫的书店”-----Atlantis books。

“世界上有那么多城市,城市里有那么多书店,我却偏偏走进了这一间。”----《卡萨布兰卡》。

Thalassia Greek Restaurasnt
Thalassia Greek Restaurasnt图片

随意走进一家餐厅,味道却很棒,餐厅门前有头驴,哈哈。

• 电话:0030--2286072061

时光停下脚步,只因恋上你。-----圣托里尼

各位看官,如果觉得我的游记对你有些许的帮助,请动动手指帮我赞一下,如能转发,不胜感激~

期待下一次旅行~Se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