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鼓捣有了小鼓捣,不再是2个人的旅行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当鼓捣有了小鼓捣,不再是2个人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4/08/16

前言

生活和工作,很多压力让人想摆脱重负,轻松地享受生活。其实很多时候,只要有心,很多事情都会不同,比如,简单的生活如果有了旅行,会充满无限乐趣!

天津,对于我这个状态真是太合适了。

我是虾米状态?

憋在家里n久;

想旅行想得要发疯;

最关键的是,身体里多了一个小生命

。。。

天津,距离北京不仅仅近,而且交通极为方便!

作为孕妇放风之地,绝对是首选!

特殊准备

特殊时期,特殊准备!

除了以往的相机、手机、移动电源和防晒霜,本次还带了特意在钱包里塞了医保卡。另外,在老爸的嘱咐下,还特意给我装上了飞赛乐晕车药,说是特意查了,孕妇可以服用,哈哈~~

孕妇的待遇果真不一样,老爸从来没有关心过我旅行的事情,这次居然紧张成这样!

那么,孕妇的旅程会不一样嘛?

马上进入正题。。。

我的行程

Day1:天津站—海河—世纪钟—津湾广场(住处)—小白楼—五大道—西开教堂—滨江道—瓷房子—劝业场—津湾广场(住处)

(宿)全季酒店(津湾广场店)

Day2:津湾广场(住处)—鼓楼—意式风情街—津湾广场(住处)—天津站—武清站(佛罗伦萨小镇)2

第1天

• 简介:天津西站位于天津市红桥区,是津浦铁路线的起点站,京沪高铁五大始发站之一。

故事开始前,先爆料个小插曲!

传说中的一孕傻三年我真是不得不信,瞎鼓捣正式变成瞎迷糊,

本来买的07:23的车票,偏偏让我记成了07:40,结果——我推测是赶不上火车了。

不曾想呀不曾想,07:12才下的地铁,没打票,拿着身份证,5分钟就到火车上了,居然赶上了07:23着实太不可思议了,必须为京津通道点赞!

虚惊一场,顺利抵达天津站!

下了火车站,我没有从天津站正面出来,而是绕到了后面!

主要是想到回去一定会走正面,那来的时候看看天津站的背面更好~~(毕竟,上次来的时候,天津站还没有修的这么漂酿呢)

走天津站的背面,去宾馆着实是绕了大圈子!

不过周末的清晨,看看天津人的生活,走走天津人的街道,感觉却也十分惬意~~

旅行之于我们的意义,就是放松,为何要弄得紧张巴巴滴呢?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与张自忠路交口
  • 简介:解放桥见证了天津历史,是目前海河跨桥仅剩的一座可开启的桥。

入住好后,我迫不及待要开始溜达天津~\(≧▽≦)/~啦啦啦

❤❤❤❤❤❤第一站:海河❤❤❤❤❤❤

出门就是天津的母亲河——海河,蜿蜒横贯天津。“九河下梢天津卫,三道浮桥两道关”,傍水生出的海河文化,聚落、鱼盐、灌溉、漕运、码头、仓储、货殖、商埠、百业均随之绵延繁荣,城市经济从而得以发展。

❤❤❤❤❤❤第二站:解放桥❤❤❤❤❤❤

(距离上一站:步行不超过1分钟)

走在曾是海河上造价最为昂贵的一座桥——解放桥上,脑海里过着解放桥前世今生的模样,190万两白银的堆砌,抗日战争时期解放军用一个连的兵力、仅用20多分钟时间攻克大桥,今天熙来攘往的人来来往往,更有新婚的爱人在这里手牵手记录自己美好的爱情。。。

• 地址:河北区海河东路世纪钟广场建国道1号
  • 简介:火车站旁的天津地标性建筑

❤❤❤❤❤❤第三站:世纪钟❤❤❤❤❤❤

(距离上一站:步行不超过3分钟)

这座大钟因特殊的建成日期2001年,而拥有了一个不同意义的名字——世界钟,并同时成为天津新的标志性建筑。世纪钟通体金属,流光异彩。中西交融,古典与现代浑然一体,寓意时空延续,时不我待,并标志着天津这座老工业城市在历史的进程中又前进了一大步。

作为我和老公新时代的开始,我们也在这绵延世纪钟下,画上完美的时空造型——一颗❤,寓意珍惜好时光,创造我们的幸福未来。。。

天津地铁

❤❤❤❤❤❤第四站:小白楼❤❤❤❤❤❤

(需乘坐地铁前往,路程:20分钟)

天津的地铁给我的印象很深:

第一感慨这装修,这富丽堂皇的模样着实让我嗔目结舌~~

第二感慨这地铁服务,不仅不会不信任你,让你安检,服务还一级棒,如春风般温暖。。。

那天进入地铁以后,我们四处张望,除了自动售票机,没有看到有卖地铁票的地方。

于是,老公去问了地铁服务人员,被告之只能去自动售票机买,不过自动售票机支持1元纸币。

最感动的是,他还特别殷切滴问,你去哪里?当知道我们要去五大道时,他非常详细滴告诉我们,怎么倒车,要坐到哪里,特别耐心和细心(其实我们查过了,只不过,确实是从小白楼走,是起点,更方便!)

可爱的地铁票票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建设路88号音乐厅地下广场(近滨江万丽酒店)
  • 简介:是小白楼地界的标志性建筑

小白楼,一个耳熟能详的地名,不仅在天津人尽皆知,甚至很多外国人都要回到这里找寻昔日的回忆。

这里有韵味十足的欧式风情街,人流如织的现代商厦,虽然楼面积不大但比较精致,这个弹丸之地集中了文化、娱乐和餐饮这三个繁华之地必备的要素。

以音乐厅、起士林、新华书店为中心的小白楼区域,也就是建设路、浙江路和开封道交汇的这一片地带大概最能体现小白楼的风情。

今天,音乐厅已是旧貌换新颜,起士林让出了一楼大厅给了肯德基,新华书店则退居浙江路上一个小小的门脸专营音像制品,原先卖书的大厅变成了狗不理快餐店。

• 地址:杨村津京公路慧翔广场
  • 电话:022-59691901
  • 简介:“起士林”是天津最早的西餐馆在清末,1900年八国联军侵占天津以后,相传有一个随着德国侵略军来津的德国厨师,名叫起士林,以制作面包、糖果著称。
  • 地址:和平路322号(近和平路与承德道交口中心公园)
  • 电话:02223031118,02223031116
  • 简介:是中国的四大包子之一,来天津不得不尝
  • 简介:是小白楼地界的标志性建筑

这里是欧式风情街,各式风情酒吧、饭馆汇集于此,非常有情调!

街道里巷

不过,我更感兴趣的是紧挨着小白楼1902欧式风情街西侧的街道里巷。

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聚庆里、安善里、保善里、竹箫里等老式二层民宅构成了一片方正整齐的街道里巷。走在这片旧胡同里,历史便恍如昨天出现在你面前,闭上眼睛倾听,透过那旧楼的砖、那墙,昔日那繁华的声音还能在耳畔响起。

• 电话:022-23307222 022-23307333 022-23126808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第五站:五大道❤❤❤❤❤❤

(距离上一站,步行10分钟)

五大道的历史文化气息浓厚,由非常有特色的五条街道组成,即常德道、重庆道、大理道、睦南道和马场道。这里汇聚着英、法、意、德、西班牙等国各式风貌建筑230多幢,名人名宅50余座。

马场道是五大道地区修筑最早、最宽、最长的马路,睦南道是我觉得最值得一逛的一条街道,汇集的名人故居最多!虽然五大道的故居、别墅等大部分都不开放,或者被作为办公地点,但是闲暇时去逛一逛,看看外面也不错。

TIP

建议租自行车。

——由于道路很长(单一个睦南道就有2.08公里),如果想走过每条大道,最好在入口处租一辆自行车,可以省下不少力气。

我觉得看五大道一定要联想它的历史、历史人物、历史故事来游览,或许会丝生出许许多多的怀古幽情和丰富的想象力,站在那些有些名气的故居前,仿佛时光倒流,这样才有韵味

❤❤香港大楼❤❤

虽然大多数的建筑都不开放,但是由于香港大楼现在是居民住宅,所以没法不开放!

自然,我是理所当然滴要走进去看看咯~~

·······································地点:马场道·······································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河北路283-285号
  • 简介:中西结合的特色建筑,特点十足,适合参观、拍照。

❤❤瓷房子博物馆❤❤

请注意,这里不是瓷房子,只是瓷房子博物馆,目前是一家饭馆,一般不能进入,只能在外观看。

不过,我还是挺喜欢这个调调滴,房子的各个立面,角落都堆满了瓶瓶罐罐、佛头石尊,他们看上去摆放得很随便,不知道是不是古董,嘿嘿~~

·······································地点:睦南道·······································

和平宾馆润园
  • 类型:江浙菜
  • 地址:和平区大理道66号和平宾馆内

❤❤和平宾馆❤❤

建国以后直到现在,和平宾馆都是接待高层领导人和国内外贵宾的场所,建国以后,先后有不少党和国际的领导人在此下榻,门口的大理石上刻着曾下榻于此的领导人名单。

现在,这里逐步商业化了,只要有钱,都可以住。

于是,这里成了有一处可以进去参观的别墅啦~~

·······································地点:大理道·······································

它有自己的空间和花园绿地,比如润园别墅,这是很多处在闹市区的宾馆、只有一栋孤零零的大楼比不了的。

润园的外墙很是别致,这种随意的简洁之美,成就了其建筑之美。

• 地址:成都道101-103号(近桂林路)
  • 简介:五大道洋房里的津派餐厅,家常菜味道正宗

走累了,该歇歇脚吃吃东西了~~~

我家@诺奈葵曾给我推荐的【桂园餐厅】就在五大道,还不就吃它啦?

走到门口,我傻眼了!

都一点多了,这排队拿号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呀~~

不知道是不是孕妇的运气好,或者是我们方法得当!

人家问我介不介意拼桌,我们说可以拼!

于是,没等十分钟就进去点菜了!

虽然菜价不便宜,但东西真真实在!【黑蒜子牛肉粒】除了8粒蒜以外,全是牛肉粒喂;从【八珍豆腐】里面挑粗了10个大虾仁,n多鱿鱼海参,本以为那白块块是豆腐,却没想到是鸡肉,吃到最后,连鸡肉都不觉得是好东西了,真挥霍~~~

五大道不仅别墅漂酿,这墙壁也是各具特色。

五大道的别墅太多,开放的太少,

我水平有限,也着实读不出特别的文化韵味儿,于是,就只好走马观花啦~~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长沙路101号
  • 简介: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它见证了天津体育事业的兴衰发展

这里居然在拍电视剧,那么,你们给我做群众演员吧~~哈哈!

吼吼,大摇臂好高哇~~

马儿马儿赶紧跑,五大道就告一段落吧!

我们去往下一站:西开教堂。

走起..........

• 电话:022-27811929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天津主教堂,参观繁复精美的建筑和雕塑,还可以参加弥撒活动

❤❤❤❤❤❤第六站:西开教堂❤❤❤❤❤❤

(需乘坐公交前往,路程:15分钟)

去晚了,也不开门,只好到此一游一张啦~~

• 地址:天津和平区解放北路2号
  • 简介:全季酒店(天津津湾广场店)位于天津和平区解放北路,与张自忠路交口,地处天津繁华的金融街CBD商圈,紧邻环球置业中心,毗邻滨江道商业街——金街。天津重要的历史、文化景点和高端餐饮娱乐均集结于酒店周边,与著

滨江路走过了,没有留下照片!

瓷房子没去成,因为太晚了!

于是,回去在宾馆喝了一杯用美禄兑的牛奶,

早早休息了!(孕妇明天再战~~~)

第2天

• 电话:022-23219988 022-58302121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1号
  • 简介:繁华街景的精华地带,夜晚漫步浪漫迷人

到鼓楼的公交车,居然是津湾广场首站!

到的时候,车门开着,司机还木有来~

哈哈,那我就趁机嘚瑟一下好啦~!

宝哥煎饼果子
  • 地址:河东区七纬路卓越浅水湾底商119号

❤❤❤❤❤❤第一站:鼓楼❤❤❤❤❤❤

(需乘坐公交车前往,路程:20分钟)

历史上的鼓楼曾是天津卫的“三宗宝”之一,民谚说:“天津卫,三宗宝,鼓楼、炮台、铃铛阁。”

重建后的鼓楼宏伟典雅,青砖墙面,白玉栏杆,飞檐斗拱,碧瓦丹楹,油漆彩绘,雕梁画栋。鼓楼及周边的商业街,既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新的旅游胜地。

早上没吃早饭,空着肚子就为天津的煎饼果子~~~

鼓楼这家“宝哥煎饼果子”好多人排队呀!

嘿嘿,买扎堆的应该没错吧!?

• 地址:鼓楼东街202号天津市老城博物馆内(城厢中路东门内大街口)
  • 电话:13132267275 4001019899

老城小梨园,很著名!

嘻嘻,环境看着真不错!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鼓楼东街
  • 简介:天津卫三宗宝之一,周边是繁华的鼓楼商业街

鼓楼大街嘚瑟中。。。

• 地址:冶金路与长江道交汇处东50米路北
  • 简介:天津三绝食品之一

天津三绝食品之一,清真美食,用糯米作皮面,红小豆、赤白砂糖炒制成馅,以香油炸制而成。成品外型呈扁球状,淡金黄色,馅心黑红细腻,是津门特产。

耳朵眼炸糕生产有百余年历史,创始人“炸糕刘”刘万春以卖炸糕谋生,由于精工细做,并逐渐形成独特风格,加之该店铺选址北门外窄小的耳朵眼胡同出口处,被众食客戏称为耳朵眼炸糕,旺销不衰。

由于刘万春做的炸糕选料精、作工细、味道好、口感妙,物美价廉。在众多的炸糕中出类拔萃,独树一帜,买卖日见兴隆,赢得了“炸糕刘”的美称,又因为炸糕店靠近估衣街和针市街上的染料庄、当铺、银号、布铺、鞋帽店。富户、百姓人家过生日、办喜寿事。借“糕”字谐音“发”字谐音,取步步高发财之吉利,提前预约购买炸糕,使得生意蒸蒸日上,刘记炸糕店显露了名声。因炸糕店紧靠着一条只有1米多宽的狭长胡同--耳朵眼胡同,人们便风趣地以耳朵眼来称呼刘记炸糕铺。虽日伪时期曾改名为“增盛成”,但耳朵眼炸糕铺则越叫越响。炸糕也被称为“耳朵眼炸糕”了。

以下是耳朵眼炸糕的制作过程,有铜人生动展示哦~~

哈哈,好像尝尝是不,那必须得吃!

现在的耳朵眼炸糕有三种口味:经典(红豆)、紫薯、五仁。

买了传统和紫薯,酥酥糯糯,味道不错!

不过——价格委实不便宜,3.5一个,和牛街2.5的炸糕比,就没那么实在哩!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鼓楼东街
  • 简介:天津卫三宗宝之一,周边是繁华的鼓楼商业街

鼓楼可以登上去哦~~

方法:拿身份证去换免费的票,然后凭票登楼。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鼓楼商业南街86号(近城厢中路)
  • 简介:卤子特别浓郁,配上香喷喷的辣子,入口即是满足

❤❤【午饭】马记富来饭庄❤❤

地址:南开区鼓楼商业南街86号(近城厢中路)

他家是传统老字号清真饭馆,招牌菜:锅巴菜(仅早餐)、老豆腐(仅早餐)、醋溜苜蓿、老爆三 、黄焖牛肉、干煸鱿鱼须等。

其实来这家只是因为到了午饭时间,菜价不太便宜,味道还可以!

点了老爆三和干煸鱿鱼须。

【老爆三】初尝很好,里面是有牛肝、牛肚和牛心,炒在一起,味道不错,只是吃一会儿会被腻到。

【干煸鱿鱼】须其实就是炸鱿鱼须子,有点儿偏咸,味道不错,同样油炸的吃多了会让人腻到。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通南路

❤❤❤❤❤❤第二站:意式风情街❤❤❤❤❤❤

(步行前往,路程:30分钟)

意式风情街位于天津市河北区,由河北区五经路、河北区博爱道、河北区胜利路、河北区建国道这四条河北区的道路合围起来的四方形地区统称为意大利风情区原意大利租界(意式风情街)现存完整的原汁原味有百年历史的欧洲建筑近200余栋。

下图为进步桥。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由此进入意式风情街——

意式风情街里面突然冒出一个狗不理,着实让人觉得有些格格不入~~

我真是忍不住想笑话一下~~

•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前进道与翠亨路交叉口西北角
  • 简介:中国首座纯意大利风格的大型高端名品折扣中心和休闲文化中心

❤❤❤❤❤❤第三站:佛罗伦萨小镇呢❤❤❤❤❤❤

(天津火车站乘坐城际快车到武清站,下车即是,车程:20分钟)

天津佛罗伦萨小镇位于京津之间的天津武清区,距北京五环路60公里,天津市中心38公里,是中国首座纯意大利风格的大型高端名品折扣中心和休闲文化中心,引进众多奢侈品牌和世界时尚名牌,力求满足消费者的多层次购物需求。

由于这里的建筑设计初衷是重现16世纪意大利小镇的生活场景,不管是外观、步行小径,还是廊柱、门廊,都极具意大利建筑风格,为了重现16世纪意大利小镇的生活场景,不管是外观还是步行小径,甚至廊柱和门廊的每一处建筑和装修细节都独具匠心。所选用的材料也是意大利古典风格的体现,使这里集购物、休闲、娱乐、旅游风情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不过,宣传总是宣传,这里倒是很适合拍照,只是人流量太大,能拍上张照片太费劲!至于名店折扣,反正我还没觉出诱惑,这站,唉。。。可惜了

【Tip】

佛罗伦萨小镇的餐饮做得不好,虽然有KFC、必胜客、吉野家、赛百味等亲民餐厅,但是入驻这里以后都有小幅涨价,没有优惠套餐,而且僧多粥少,餐饮环境很是糟糕。

建议不要在这里消费饮食。

婚礼
[视频] 旅途中精彩直播

不再是2个人的旅行,我们有了小鼓捣!

不再是甜蜜的二人世界,我们即将迎来幸福的三口之家~

人生真的很奇妙,从三口之家,到毕业工作单身,到新小两口,又到新三口之家。。。

生命的延续,就这样生生不息。。。

(附上我们上段旅程——婚礼,我们翘首以盼下一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