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人一起的慢生活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先生去海南做项目🈶️半年多了,终于可以回家,趁此机会,去海南游玩,接他回🏡。😊朋友说,我们是补度蜜月🤔😝,所以是我送完孩子上学住宿,就一人乘夜机从广州飞海口,在海口与先生汇合,然后再一起自驾游分界洲岛和驾车回程。

去海岛游玩,女孩子切记带多几条靓丽的丝巾。虽然是冬季,也要多带两条裙子,一上岛,气候马上就变了,当你穿着毛衣的时候,随处看到穿短袖的岛民,你会很尴尬😅,中午时分就不得不换衣服了😄,但早晚还是有点凉意,特别是岛上,晚上的风很大,也挺冷的…

住:168*3+560=1100

吃:1000

交通:600(一人的机票)+488(回程船票/双人含车)+100(船上雅座)+260(高速公路费)+270(油费)=1718

购物:500

合计:4300

海口的住宿不贵,都是订的168/晚的房间,第一次的比从分界洲回来订的那间要好,主要考虑是方便行程,第一家离老城区近,方便逛街,回程订的离码头近,方便离港。

购物

本没打算买东西,但在分界岛上看到十元一串的手链挺精美就淘了几条,结果回海口一看,都要上百元,赚了😄,还有长珍珠项链,二百多颗珍珠,也就298,比在渡轮上看到的6~700的还要好😊

珊瑚做的手链,在分界洲岛上才10元/串,到海口就100多了~

298的珍珠项链,有两百多颗珍珠呢!

玉化的砗磲项链,才30元

贝壳雕刻的坠子,都是手信的佳品,也就58元/个

这个季节,一定要尝和乐蟹,实在太美味了,让你们感受一下😋😋

第1天

• 简介:美兰国际机场位于海南省海口市,于1999年5月25日正式通航,共开通航线220条。

还不错,虽然不大,但可以近距离的拍飞机

海口银河皇冠假日酒店万国店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大同里路21号(万国大都会旁)

门面不大,但房间挺大的,也算干净,但好奇怪,洗手盆在浴室外面的,而且那趟门会自动打开,如果正在卫生间的话,好尴尬😳,另外卫生间的味也有点往房间灌,关门吧又会自动打开😂,考虑一下明晚要不要要求换房间,走廊的地毯也因时间远久的关系,散发出一点点的霉味,幸亏一关门就闻不到了,洁癖,忽略~😅,对于168这样的价格,这设施的性价比可以了😌

房间挺大的,但好奇怪,洗手盆是在浴室外的~

其他的都还不错,最终还是没有换房间,也就两晩而己。

门面不大,但前台大堂还是不错的,可惜没拍

宵夜

下了飞机,🈶️点饿,check in后,跑去旁边的小巷子觅食~

很鲜美的炸鲜尤鱼筒,没问价格,直接点,连粉连啤酒一共64元,大排档这价格有点小贵😹

第二天才知道,这是当地有名的小吃——后安粉

第2天

骑楼小吃街
  • 类型:海南菜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路2号友谊商场和泰龙城之间
  • 简介:种类样式很多,环境也不错,干净卫生,运气好还能听到琼剧,一个地方吃到海南所有的特色小吃。

一大早,出了酒店往左,沿着马路一直走就到了骑楼小吃街,早上小吃街的店铺很多都没开门,人不多,很清静,与晚上热闹的景象不同。二楼的茶馆倒是开着,坐电梯上二楼茶馆吃早餐。茶馆有点像广州的茶楼,点心一字排开,自己点,但这里要先办卡,押金十元,充值刷卡消费,用完可以退余额和押金。

千年的花梨,不知价值多少~

穿着毛线衣和丝巾的我与岛民形成鲜明对比😂

🈶️朋友圈的朋友看上这长条的木桌,让我搬回去😹

夜晚的景色要迷人许多,也热闹许多

骑楼小吃街
  • 类型:海南菜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路2号友谊商场和泰龙城之间

早上穿的太多了,吃完早餐,步行回酒店换衣服,顺便在等先生上完班,正好在酒店补一觉,下午3:00,出动找吃的😋,清补凉,抱罗粉都是当地的名小吃,肚容量有限,只能点最出名的了😅

椰奶沙冰

椰奶清补凉

抱罗粉

随手拍

午餐后,又轮到先生想补觉了,于是我们又往回走,幸亏把酒店订在老城区景点附近,进出非常方便。😄

经过的小巷,海南正在双创,这是先生负责的街区

• 门票价格:0
  • 开放时间:0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公园路3号
  • 简介:公园内绿树成荫,湖光山色,还能观赏到热带和亚热带的动物。

补充好能量,出发去吃海鲜,不开车,逛一下海口的街道,来到人民公园😌

余晖下的倒影

板桥海鲜广场3排1号
  • 地址:美兰区板桥路板桥新村板桥海鲜广场3排1号(文明东路)

吃完午饭,我们又回酒店睡觉了,今天的行程就是吃和睡😂,五点,出发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去~,我们去的是三排2档,这去哪网没这个点的定位😂,只能定隔壁的1档了。不过,这家2档是我先生在海口半年开发出来的,加工的味道还不错,出品又快,收费也比较公道,人均130,是人少不好点,人多的话人均100就够了。

偌大的海鲜市场,品类繁多,目不暇接😄

剥皮牛

生𧐢

大竹节虾

海胆

石斑鱼

龙虾

四角豆

五指山野菜

二人份,是不是有点儿多😅

炒熟的五指山野菜

花蟹

赖尿虾

蒜蓉蒸蚌

白灼野生海虾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晚上去骑楼老街走走,看看翻新了的老建筑,坐在街边来个椰青水,喝完还能让店家把椰子破开,吃里面滑滑的椰子肉。

第3天

途中小憩

从海口出发,需要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才到分界洲岛,在途中,我们选择了中原服务站停下来,休息一下~

自带音乐,拿出手机,打开雪枫音乐会,优雅的古典音乐缓缓飘来,喝口海南咖啡,休息片刻,甚为愉乐

每个服务站都有这家咖啡馆

好久没吃过雾莲了,清爽多汁,好满足。是先生在海口买的,正好在路上吃~

• 电话:0898-31817733,0898-31817777,0898-83347555,0898-83349222
  • 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海南环岛东线高速牛岭出口处
  • 简介:海底生态景观保存得非常完整,更是潜水胜地,岛上还有海豚表演。

进入景区,入岛前先在客服中心办理入岛手续,顺便参观一下周边的环境

• 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东线高速公路分界洲岛游客中心对面(近分界洲出口)

在入岛前先吃午餐,这家餐厅的味道不错,价格也公道,两菜80多。

海南四大名菜之一,文昌鸡

• 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海南环岛东线高速牛岭出口处

地属三亚,其实离万宁市近些,2013年评为5A景区,比吴歧洲岛还多一星,上海岛玩,女孩子一定记得带丝巾😄

脖子上吊着的就是在岛上买的珍珠项链😏

• 电话:0898-8334-9222
  • 地址:滨海大道103号财富广场8层(上航假期)
  • 简介:分界洲岛海钓会所是木屋风格,与自然景观相得益彰,并伴有环180度海景阳台,房内基本设施完善,住宿环境十分温馨舒适。

我先生在网上订的礁石亲海房,原价980,美团560(含双人上岛票及双早)非常实恵,不知去哪儿网🈶️沒有,应该有吧。

从阳台望出去的海景,感觉比山上的房间景色更迷人一些

酒店配的书,《红与黑》《傲慢与偏见》,真🈶️格调,听涛品酒,甚是惬意~

早晨起来,可以继续喝咖啡看书

两只小纸鹤是酒店折在床头的,很用心哈

• 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海南环岛东线高速牛岭出口处

晚上在岛上住的游客不多,在沙滩边走走,听听浪涛,很惬意。白天就相当热闹,大批的游客和旅行团到岛,虽然是12月,按说是旅行淡季,但在这里,一点也感受不到,不知旺季是什么情形。第二天早上,看到挺多穿着潜水衣的年轻人,看来这个项目很受欢迎。住岛酒店会送很多打折券,包括潜水的半价券,但前台告诉我们,当天水况不适合潜水就没给我们,只给了几个餐厅的优惠券,我们懒得上山,想着第二天的早餐在山顶的西餐厅,就选择了山下的中餐厅,但还是上岛前那海南味道酒家的味道好,所以第二天中午,我们还是出去吃了和乐蟹,虽说215元/斤,但那一天只也就8两,人均消费与海口那天的海鲜大餐是同价的,然而,这和乐蟹只有这里有,连海口都没有呢!强烈推荐必试!当然说的是同样的季节😄。酒店包了早餐,可以在前台等车上山顶的西餐厅,吃完早餐从山顶一直游玩下来便是,山上也有小木屋,面朝大海,一望无垠,但如果较低的房间可能会被山上的树挡住视线,而且离灯塔较远,除了海,沒有别的景致,我还是比较喜欢我们订的房间。岛上的工艺品也值得一买,并不贵!我们在岛上10元一串的珊瑚做的手链,在海口和船上卖都要一百多,后悔买少了,作为手信送女孩子挺好的😉。

一个浪涛打过来,那长长的足迹就被抹平,像岁月一样~

灯塔

海豚湾吧

决断谷

进岛前和出岛的午餐,我们都在这里解决,特别推荐和乐蟹,不知是不是这个季节是吃和乐蟹的好季节,那膏,那肉~真是太鲜美了😋😋。

和乐蟹

毛蚶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简介:校园内满是椰树,在绿林中散步非常惬意,校门口的小吃也挺不错。

午餐后就返程海口了,受一位朋友的托付,去看看海南大学。海南大学是211学校,但可能近期没有做太多的新建校宿,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低矮的老校舍,新建的也不高,可能与地方有关系吧。顺便也带大家参观一下吧。

• 地址:海口龙华区海垦路60号
  • 简介:凯莱雅S酒店,位于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海垦路,紧邻海口市农垦总局、龙华区文化馆(图书馆)、海南省农垦中学、西岭商业广场、香樟林风情街,地理位置集商业、娱乐、文化的一体式文娱聚集地。 酒店自有年轻、时尚、智

这家酒店的前台没有之前的雅致,但楼层内的装修就新些,房间也挺大,床铺也干净,只是卫生间吹风筒的电线都发霉了,卫生间有点陈旧,细节没到位,别管我,洁癖又犯了😅

海口凯莱雅S酒店(农垦中学海垦花园夜市店)图片

第4天

海口港轮渡码头

终于要回程了,一眨眼的功夫,假期就结束了~,还是坐飞机快,接下来就是漫长的车程了😹

这里已是湛江徐闻海安港了~

狗狗好兴奋,在夹板上走来走去的,这趟船有三只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