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在路上—苏州金鸡湖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行摄在路上—苏州金鸡湖

• 出发日期/2015/08/02

• 玩法/自驾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其实旅行并不是每次都需要精心的准备,提前请假,预备各种行成,这样我感觉会有点累。用周末两天的时间走一次近郊,不用大包小包,不用做各种攻略,清闲舒适。这次用积分换了一次苏州金鸡湖的旅程,感觉在路上体验还是不错,带着老婆孩子,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 地址:苏州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2号
  • 简介:苏州金鸡湖安榭度假酒店坐落在苏州金鸡湖的休闲区李公堤上,苏州市中心约15分钟车程的安榭度假酒店,对望繁华,尽览金鸡湖美景;独特的建筑设计和郁郁葱葱的热带花园,完美融合,并建有僻静的荷花池——阐释度假与休

酒店: 御庭精品酒店

由于我是周日周一休息,所以正好可以用到平价,原价950,包括下午茶,早餐和第二天早饭

酒店是泰式的度假村,正好在金鸡湖李公堤,两边可以看到湖景,景色非常宜人,加上李公堤的建造风格,感觉和去清迈没什么差别。

车程: 从上海市区出发走沪常高速,不到一个半小时,100公里左右,过路费来回总共60元。

摄影器材:索尼a6000+70-200/4+10-18/4+RX1R

Tips: 虽然这家酒店硬件条件没有达到4星或者5星,但是酒店服务人员的态度和素质都是很好的,服务很热情,这是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

第1天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路22号
  • 简介:创办于明代的餐厅,多部影视剧曾在此拍摄。

第一天2015-08-02 周日苏州金鸡湖

来苏州怎么能不吃老字号,这家得月楼是我非常推荐的,感觉要比在老城区的好吃很多。我们到了酒店临近中午,check in之后就准备开车出去觅食,想不到正好就在酒店旁边。

松子鲑鱼:198/条,味道对得起这个价格。也是每次来得月楼必点的。

响油鳝丝:98元。 鄙人非常喜欢这道菜,家里也常烧,但这家店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手拨虾仁:198元,想想要一个一个拨出来,难怪比清炒虾仁贵了一倍。不过很好吃,推荐。

蟹粉豆腐:80元。 这个也是得月楼招牌菜之一。推荐。我们一家3口就点了这几个菜,大概连酒水差不多500不到,吃的家常菜,虽然这个家常菜略贵,但既然是旅行,吃好喝好玩好当然是必须的 ??

• 地址:苏州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2号

Tips:如果在淘在路上预订的酒店或者行程,一定要和商户确认预约,本人第一次用这个,付完款之后没有确认预约,当天到酒店了才知道酒店没有收到订单信息,还好当天是周日,有空房,然后直接打电话给商户补订单。不然就泡汤了。

等待期间给我家萌宝来点抓拍

这是酒店的露台房,这里需要吐槽一下,在网上看中的那间的照片其实是湖景房,但房型写着露台房,其实却是有个很大的露台,但面对的并不是金鸡湖。如果升级湖景房需要再支付700。不过我们房间的位置到湖边也就10秒钟的步行时间,再者也就住一个晚上,想想也就算了。房间总体来说还挺不错。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北侧
  • 简介:看东方之门等高楼,坐摩天轮,乘船夜游,感受苏州现代化的一面。

下午麻麻陪宝宝睡午觉,粑粑就顶着38度的高温进行创作。上刀山下油锅也挡不住摄影的热情。

这是我们房间走出去10秒钟拍到的湖景。后期多了点,创造氛围嘛。

对摄影的理解:

所谓大片,不一定非要全画幅单反,巨炮加三脚架这一套装备本人也是常不离手,但考虑带家人旅行,轻便最重要。毕竟宝宝不大,还要背负着抱小孩和宝宝日用品的艰巨任务。所以毅然放弃单反,拿上迷你三脚架和残幅微单

• 地址:苏州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2号

酒店的SPA官,面对着金鸡湖。由于这里是泰式风情,所以是一个度假村性质,里面有花园,小别墅等等,都分开的。

太阳之下小景怡情。

这里是酒店面湖的广场,和游泳池连为一体

今天正好有一群从上海来的小朋友开生日派对,所以酒店正在精心布置中

酒店的荷花池,这个高温荷花已经完全枯萎,不过这几个瓦罐还是别有一番风情

酒店游泳池的全景照,和湖面基本连为一体,这种游泳池基本就是很泰式的。也参照了高山温泉游泳池的建造风格。让人有心旷神怡的感觉。右边白色建筑就是我们的房间,是不是很近。游泳池分为大人和小孩的。这里夏天带着家人朋友来走一圈很舒适。

骄阳下的花草。已经慢慢开始点头。

这里是大厅,不是很大,但夏天氛围感很强。

13年最佳酒店,我15年才来。。。

卫生间内的洗浴都是L'Occitane的。

酒店儿童天地,不是很大,不过陪小宝宝玩乐是足够了

这里是泰式餐厅,也是酒店唯一一家餐厅。

说到这里,还没说酒店的名字,酒店英文名字很嗲,叫resort spa, 不过中文名字就有点钟点房的味道。。御庭精品酒店。。。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

下午乘他们午睡,独自一人开车在李公堤行进。这里的建造风格比较复古,也很有情趣

很可爱的小象,抓拍一张

李 公 堤

不知道来历,也懒得网上查,反正就是几百年前有个性李的造了几座小桥

这里是李公堤的小路,是不是很有古代风情,这么热的天连车都没多少,只有我一个人站在马路中间。。。

沿着李公堤,可以开到湖对面,拍些金鸡湖的局部。图为苏州的地标建筑"大裤叉" - 正在建造中的东方之门

这里都是各种新颖的咖啡店,不过放这个在这里有点不和谐。这里又没股市。。。

远望金鸡湖

烈日底下的户外广场,基本没人,这里有极限运动设施。

• 地址:苏州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2号

酒店的正门,很大的停车场,纵眼望去,都是沪牌。。。真的名符其实的后花园了,比杭州要近很多。

这里是露台房的后面,看上去不咋地。。。

下午行走在酒店,四处乱拍

微距拍花

下午儿子醒了,直接抱出去扔到水里,从水里捞上来吃点心,酒店送的下午茶,有小蛋糕若干,排列的像日本寿司。还有饮品

由于坐落在湖中间,四周现代建筑离得很远,所以到傍晚看日落着实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这是为我们这次预定赠送的晚餐,大概5个主菜,椰子汤。都是泰式风味,说实话,味道真的不错。很认可

苏州摩天轮乐园
  • 地址:苏州市现代休闲广场南侧、金鸡湖边
  • 简介:苏州摩天轮公园位于园区现代休闲广场南侧、金鸡湖边,高12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上摩天轮。这座巨大的“金鸡湖之眼”共架设60个轿厢,可同时容纳360人观光,

晚上,我们一家人去了苏州摩天轮乐园,坐落于金鸡湖东面,面湖,从酒店开车过去大概10分红就到了。晚上气候还舒服点,适合出行

由于人很多,大约排队要排30分钟左右,在排队时候拍摄

湖心的桃花岛,拍摄于摩天轮上,下次有机会再去就去岛上玩玩,看上去不错

苏州新城的夜景,还是挺壮丽的

苏州夜景

夜晚回酒店,老婆去陪宝宝睡觉了,一个人在外面的躺椅上拍拍夜景

眺望湖对岸的摩天轮

总结

对于近郊游来说,苏州新城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地方。从上海出发距离比去杭州近很多,而且景色宜人,杭州西湖景区已经渐渐失去旅游的那份安逸,而这里却是给人宁静的那份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