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和女儿一起去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带着妈妈和女儿一起去厦门

• 出发日期/2016/11/2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徒步

前言

美食和旅游一直是我的两大爱好。而生完女儿后一直憋在家,好不容易今年出了几趟远门,但都是去工作,女儿不到3岁,每次分别总是依依不舍。也总觉得出门没带上女儿是种亏欠,所以这次毅然决然的订了机票,带着妈妈和女儿,飞向美丽的厦门。

为什么选择厦门呢?主要是气候合适,秋冬季节雨水不多,不冷不热。出门前一周家里已经下了大雪,衣着较厚,如果去三亚的话温差较大,对小孩子不好,另外羽绒服之类的衣服又太厚,我们两大一小计划出门6天,行李还是越简单越好。最后我们是拉了小拉杆箱,一个妈咪包,一个斜挎包和一个双肩包,没有托运。

还有就是因为女儿太小还不到3岁,而厦门也非常的小,景点相对集中,所以我们的行程计划的非常宽松,活动范围不大,较远的集美学村和永定土楼都没有去,基本上就围绕鼓浪屿和环岛南路游玩,这样就不会很累。

这篇游记是结合我们游玩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情况写的,并没有写成流水账一般,也写不成流水账,因为女儿太小,体力跟不上,我们经常会在出门三四个小时候之后就要返回酒店休息一下。同时我对于景点景色的形容不是很多,因为我觉得出门还是要先做好功课,出行的参考很有必要,而对于景观的看法一百个人看会有一百种模样,仁者见仁。

行程和主要景点

11月28日,郑州——厦门;12月03日,厦门——郑州

鼓浪屿、厦门大学、南普陀寺、曾厝垵、白城沙滩、环岛南路

这次旅行第一个最大的感触就是出门不一定要夜观天象!我预定机票的时间完完全全是参考个人时间,完完全全把天气的事情抛在脑后了。结果订完机票那半个月里,天天看天气预报,刚开始几乎天天下雨,到临行前变成三天,心中不免焦躁。可是当我们到达厦门之后,天气异常的好,六天里一滴雨都没有下。。。这让我想起之前去青岛,也是提前一个预定了行程,之后也是天天预报由于,结果呆了半个月,只下了两次,一次一天,一次半天。。

另外就是来厦门的时间。很多人都会选择四五月份,老爸和老妈曾经就在五月份来过厦门,老妈通过这两次对比,就跟我说啊,四五月份来的时候人真的是超级多,人一多很多麻烦就跟着来了,首先就是出行成本上升,然后就是到处排队,我妈说他们那时候光排队上船就等的能让人活活急死。更别说岛上了,简直就是人挨人,这样别说看景了,看着数不清的人头和胳膊腿都觉得心烦的不得了。看来还是十一月份来的好,连那些野导都说,就是十一的时候人也是很多的,十一月份天不冷不热,除了不能下水,其他的都很好。

再有一个感触就是带着女儿出门,就不要想玩多少景点,吃多少美食,因为她还小,很多事很不懂,飞了那么远,她只沉醉于在沙滩上捡几根小棍棍,或者路边的石头,或者是街边小摊上卖的玩具。。再或者走着走着就累了要抱抱,再或者你正计划还要再去哪转转的时候她却要睡觉,再再或者天刚刚微暗她就喊着要回家。所以,不要想着吃好玩好这四个字,真正的目的是和她一起来享受这段美好悠闲的时光。当然,也包括我的妈妈,都是我最亲爱的人。

没有玩够、没有吃够很正常,但是两个妈妈和两个女儿,在沙滩上徜徉,在宁静的小巷中闲游的幸福完全足以弥补这些遗憾!

首先就是预订机票。提前半个月订了往返机票,现在很多航空公司都支持小朋友享受5折以下的折扣,但是有些平台实现不了这样的操作,所以在选择好航班后到订票前最好联系航空公司的客服确定一下,或者可以直接电话预定,顺便可以询问一下何时可以提前预定座位。此次航班中南航的体验比较好,去哪儿上就可以直接帮女儿购买成人折扣票,也可以提前网上值机预订座位;而厦航只能在官网或者打电话预定低价儿童票,而且儿童不能提前预定座位。小孩子乘飞机一定要拿上户口本!

其次就是酒店了。这个提前预定也很有必要,跟淡旺季没太大关系。旺季提前预定是为了有房间住,淡季提前预定是为了有更舒服更喜欢的房间住。另外,提前做好功课,总比提着行李找房来的轻松。

为什么会谈到喜欢的房间呢?出门在外如果选择快捷酒店,风格简单又千篇一律,那脑子里剩下的应该只有能睡个好觉就OK了;可是鼓浪屿上的民宿千千万,装修风格迥异,有小清新的田园风格、原始风格、豪华宫廷风格、现代简易风格、美式乡村风格、温馨家庭风格等等,更有阁楼和LOFT房间,面对这么多眼花缭乱的房间,心里的选择项是不是又多了一项呢。酒店风格虽多,但毕竟都是民宿,大都是二三层楼的样子,房子年久,设备老化,难免有简陋的地方。再加上旅游胜地,不断的人来人往,爱惜不爱惜,讲究不讲究的,所以必须要提前看看。酒店的位置不是很重要,因为鼓浪屿太小了,无论住在那出门都很方便,喜欢安静就住的偏一点,喜欢热闹就住到中心位置去,多走不了几步路。酒店风格和房型不用说,但是房间的品质和店家的服务需要通过平台上其他游客的评论去了解。第一床品,第二浴室,第三服务。

另外,厦门本岛上的酒店也特别好选择。因为厦门真的很小很小,我在百度地图上沿着本岛画了个圈圈还不到50公里。出了中心码头由西向东走依次是中山路步行街、演武大桥、厦门大学、南普陀寺、胡里山炮台、曾厝垵这个几个比较著名的景点,各景点相距很近,门口公交车很方便。这是一条环岛路,另一面临着大海,景色非常好。住宿的话基本上就在这一条路上选择就OK了。本岛上快捷酒店和高级酒店比较多,曾厝垵则以民宿为主,同样建议提前预定。

PS:无论什么房间,如果是淡季订房的话不妨先给店家打个电话询问一下当前价格,也许会比网上优惠。

最后就是随身的衣物了。11月底,厦门温度在20度左右。早晚微凉,白天日照时也很热,一层或两层单衣即可。小朋友需要拿件稍厚的衣服,应付海风。这个季节应该是少雨水,带的雨伞和雨衣都没有用上。

出发

从郑州坐飞机真心远,早上9点15的航班,我们早上6点半准时出发,老爸开车送到新郑机场,一个小时候到达T2航站楼,经过安检后差不多8点的样子。我们行李不多,没有托运。

候机的空隙我在去哪儿上预定了接机服务。

9点15分飞机准时起飞,女儿和我都非常兴奋。

Ps:为什么要走那么早?因为太远了,因为今天是周一啊,因为一个掐着点就有误机的可能。我就曾经犯过这样的错误,导致那之后的几年里老是做梦梦见乘机晚点,这是真事。

到达厦门

十一点半飞机落地了,司机师傅打来电话指引我们达到航站楼负一楼的接机口。师傅很热情,帮我们拿行李,一路上还介绍厦门的景点。

厦门到鼓浪屿的正确打开方式

外地游客去鼓浪屿一定要去邮轮中心码头上船!旺季的话可以先关注一下码头官方微信(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按提示注册,提前买票,节省排队等候时间;淡季的话可以直接去码头买票。中心码头的船开往岛上两个码头,最近的是三丘田码头,远一点的是内厝澳码头,可以根据要下船的码头选择班次。离岛的时候可以从任一个码头上船。

买票需要身份证,没有纸质船票,上船之前刷一下身份证。购买的船票为往返票,票价35元,有效期为20天,在离岛的时候,同样刷身份证即可上船。一个大人可以带一个1.2米以下的儿童。

Ps:为什么一定要从邮轮中心码头上岛?

答案:最省事。但要注意乘船时间必须是白天。

厦门本岛和鼓浪屿连接的一共有7个码头,分别是本岛的邮轮中心码头、第一码头、厦门轮渡码头、嵩屿码头和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内厝澳码头和钢琴码头,每个码头的乘船要求都不一样。

上岛一共有四条路线:

第一条白天从邮轮中心码头乘船上岛,该码头里机场特别近,十几分钟就到了;

第二条从第一码头买票去嵩屿码头再转上岛,此路线需要买两次票,一次到嵩屿码头2元,一次由嵩屿码头到鼓浪屿内厝澳码头30元;

第三条从嵩屿码头乘船上岛,但嵩屿码头距离机场较远,耗时较长;

第四条夜间从厦门轮渡码头乘船上岛。

现在解释一下为什么叫正确打开方式!原因就是我们打开的方式不正确呗。这是此次旅行中唯一一个失败的地方,其实主要原因也不在于我们,总之是费事的走了第二条路线上了鼓浪屿。

鼓浪屿印象

鼓浪屿上的行走

岛上有两个居民区,中间隔着一个笔山洞,另外还有一个龙山洞(走了笔山洞,算长的了,有二三百米)。初上岛,完全蒙圈的感觉,整个岛上没有车,全靠两条腿走路。而且小路超级多,纵横交错,路名复杂,看地图、用嘴问完全不管用,是时候开启导航模式了。

当然除了自己导航,还有两种选择:一种适合环岛游,就是乘坐码头旁边的观光电瓶车,岛上唯一的代步工具。观光路线从码头开始,以岛上外围的几个景点作为停站点,行程一个环形的路线,分段收费,每段路程10元。另一种方式就是付钱请当地的野导。出了码头会有无数野导向你推荐带路和讲解服务,整个服务不过夜,一般收费30。其实也就是抄近路带你到达要去的目的地,沿途在介绍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对于景点的介绍也比较轻描淡写。

路边有租婴儿手推车的,30元,离岛还,方便带小朋友的游客。

鼓浪屿上的景点

岛上有很多景点,需要门票,价格不贵,也可以买联票,会更优惠。景点分室内参观、游园观赏两种。比较出名的有钢琴博物馆、世界名人蜡像馆、鼓浪屿音乐厅、风琴博物馆、日光岩、皓月园、菽庄花园、万国建筑群等。此外当然少不了海滨浴场,港仔后浴场比较大,与菽庄花园相邻,可以遥望日光岩的主峰。我们住的地方离大德记海滨浴场非常近,慢慢走十来分钟就到了,一半海边路,一半上坡路,中间还经过皓月园。

岛上老房子特别多,全是各式各样的老别墅。百年之前,欧美包括日本很多国家都在这里建造各式的领事馆、教堂、洋行等建筑,每个建筑都体现了各国的建筑风格。后来归国华侨又兴建了很多中西合璧的私家别墅,就变成了今天鼓浪屿的样子。门前会订有一个写着“重点历史风貌建筑”的黑色牌子,有房子的编号,用途和建造时间(大都是1900年左右)。除了为老房子建档之外,由于这些老房子非常具有历史意义,所以在岛上可以看到有工人在对一些老房子进行维护修缮工作。

在已经存档的历史风貌建筑中,比较有名的是这十座别墅:八卦楼、黄家花园、海天堂构、黄荣远堂、容谷别墅、林氏府、金瓜楼、番婆楼、杨家园和汇丰银行公馆。这几座别墅不光造型各异,而且背后都有流传着一段故事。

岛上比房子更老的是随处可见的大树,最多的就是榕树、南洋杉和龙眼。这些树树冠超级大,树干和树根简直分不清,走近看看树牌,动辄都是两三百年的树龄。岛上植被特别好,种类繁多,由于历史原因,外来树种也多,良好的光合作用和优质的空气使得这些植物生长的特别健康旺盛。尽管如此,有些老树还是被之前的台风连根拔起,横倒在路边,看这那裸露的树根,既震撼又惋惜。

鼓浪屿上的美食

其实在岛上我们吃的最多的就是芒果了,大青芒十块钱一个,小贩能把芒果削成一朵花,又漂亮又好吃~

龙头路是最繁华的街道了,主要就是卖吃的,大致分为几种:水产海鲜、馅饼牛轧糖、水果巨无霸,花果茶蜜酱、肉铺姜鸭、数不尽的各种小吃,也有一些台湾特产。除了现做的小吃外,几乎每家店铺都是可以帮忙邮寄的,可以减少行李的负担,但是邮寄是有前提条件的。评价起来四个字:物价较贵。到了晚上,有很多家店铺门前都有排队的,不过有的是拖,妈妈在排队去买赖皮鸭的时候就发现了,不过好在味道还行。

其实真没有研究美食的功夫,女儿不感兴趣的直拉着我走,感兴趣的又害怕她吃多了积食。由于我在青岛待了很多年,又经常去海边,所以对海鲜之类的不是很感兴趣,我们也只是买了些常规的小吃来填饱肚子,怎么个常规呢?就是不过油,不重口,不三高的食物,而且考虑到小朋友的肠胃,还要配着粥或者是小馄饨才可以。

离岛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塔头路

还有半天的时间在岛上停留,早上一起床,我们就去小店里吃了早餐,然后转到龙头路上,买了一些伴手礼,打包邮寄。随后,直奔距离最近的沙滩,因为女儿喜欢玩沙子~

到了十一点多我们就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了,然后慢慢悠悠的走向三丘田码头。这个点码头人不算太多,但是每班往返的邮轮依然是满员。船开了之后晃晃悠悠的,女儿就趴在我腿上睡着了~

邮轮开往对岸的中心码头,出了码头大厅,我选择最省事的打出租去下一个民宿。都说住在曾厝垵附近挺好,可是我怕太闹,就选择了稍远一点的黄厝村,这还有个名叫婚纱村。进去一看原来里面好多家拍婚纱照的。村不大,也是模仿鼓浪屿的小巷风格,随处可见新婚夫妇在拍婚纱照。而且这个村临海,几分钟就到海边沙滩了,这儿的沙滩也比较大,游人少,大都是拍婚纱照来的。村口就有公交车站,去曾厝垵2站,到胡里山炮台7站,到厦大和南普陀寺非常近也非常方便。

村子里有十几家小饭店,卖各式各样的食物,其中有一家的三杯鸡做的比较出名,尝了一下,个人感觉有点甜,担仔面和卤肉饭不错,女儿比较喜欢~我最喜欢的是甜品芋圆。这家店的装修风格也很特别,屋里的到处摆放的都是上个世纪的老物件。

本岛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寺院就在厦大的西北角,北校门旁边,门口有很多公交车都可以到达,普陀寺和厦大的距离近到站在路口向两边望,都可以清楚看到山门和校门。

观音的道场向来香火都很旺。但是普陀寺没有门票,整个寺庙坐北朝南,依山面海,气势比较宏伟。正殿前有广场和莲花池,还有一个放生池。旁边有一个专门吃素斋的宾馆,看图片菜品清新,菜名儒雅,就是价格不便宜。

正殿依次是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和藏经阁。每个殿造型不一,但都设计巧妙,结构严密。最精妙绝伦的要数藻井的斗拱和屋脊上的飞檐雕花了,尤其是飞檐雕花,典型的闽南风格,与北方和江南的建筑不一样,感觉更精美,色彩更丰富。

寺后便是五老峰,也是厦门比较著名的景点之一。爬上去可以俯瞰整个寺庙和厦门大学。

我们是吃过早饭后就坐了公交车到的南普陀,由于女儿太小,我们没有进任何大殿,也没有烧香拜拜,更没有趴上那个五老峰,只是在寺庙里转了转,在半山腰的平台上歇了歇。最后准备出门的时候发现有黑色的灯塔很别致,进门的时候没注意,上前一看,名曰“智慧灯”。灯座上还有12属相,于是,我让女儿站在自己的属相跟前照了一张,也算是一种期愿吧。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厦大有很多校区,一般指的就是挨着南普陀寺的主校区。进门有限制:周一至周五中午12-14点之间,下午17点之后可以进校,只能从西、北两个校门进入,北校门700人,西校门300人,每天限额1000人。节假日和周末无视此规则。进门刷身份证,出门时间无所谓。排队的时候会有人给你发简易的学校地图,可供参考的游览线路。

厦门大学有很多校门,但只有西校门和北校门有比较漂亮的门楼,适合拍照留念,其余的都是比较简易的。而且除了这两个校门,别的校门规定参观者只出不进。

Ps:不管淡旺季,都需要有序的进入学校,当人多需要排队的时候会有黄牛称能直接进校门并索要20元费用。这个是真的,他们也是拿着学生证和保安串通好的,但有时候也要看运气,因为吃回扣的都是小保安,他们是不会当着队长的面这样做滴。还有就是当不能直接进校门,排队人又多怎么办,黄牛依然会打着不用等的旗号收取费用,只不过多少罢了。然而他只会把交钱的人领到队伍的前部接着等,并不是排在队伍的最前方或者提前进校。

厦大里面比较好转的,基本上就一片一片的,比较出名的几个场所都比较好找,像嘉庚楼、芙蓉湖、上弦场、演武田径场、建南大会堂等等。男生宿舍楼很有历史特点,面朝大路,毫无遮挡。而女生宿舍离路比较远,或者是侧面对着马路,相对隐蔽一些。要吃饭的话就要去厦大最东边的芙蓉餐厅了,餐厅三楼是专供游览者吃饭的地方,进门也是先充卡,然后小窗口点餐、刷卡、退卡。窗口大都是厦门本地的小吃,也有几个是卖粥和小笼包、炒河粉之类的,但是做的很一般,还是吃本地菜比较正宗。

出了餐厅再东边,就是传说中的芙蓉隧道了,里面都是厦大学生的涂鸦作品,整条隧道具体多长不知道,但据说很长,连着另一头的学生公寓。

我们从南普陀出来就直接奔厦大了,排队人挺多的,但离700人的限额还远的很。说实话,我们没有把厦大转完,女儿吃了午饭之后就困的不行了,本想抱着在校园里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休息一会,她却闹着要回家,没办法,我们就匆匆结束了厦大之行。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厦大正南方,就是白城沙滩了,从厦大的芙蓉餐厅出来向南走出来校门就是。沙滩比较大,沙子也干净,可以看到演武大桥和双子楼,比较壮观。沙滩挨着环岛路,停放着成排的自行车,可供租用,大都是单人或者双人的,想找可以带小孩子的,没找到。

我们是离开鼓浪屿的当天下午来到白城沙滩的,女儿在这里玩了很长时间,带着她的小水桶和铲子,虽然不能下水,但是看得出她很开心,玩累了就吃点喝点。

在这里我想顺便说一句胡里山炮台这个景点,因为他就在白城沙滩的旁边,可是我们没有进,不是不想进,对,因为我女儿不感兴趣。。好吧,遗憾已经不止一点。

后来我们就沿着海边的栈道一直向酒店方向走,海上过往的邮轮和渔船,海中心一个个孤单的岛屿,还有落日的余晖,沙滩上赤足玩耍的儿童,礁石上拍照的年轻人,环岛路上三三两两骑自行车的游人。。这一切都感觉特别舒服。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其实来往公交车已经路过好几回了,在临走的头一天晚上,我们才来到曾厝垵,这个传说中的文艺渔村。

说说我的感受吧,晚上去的灯火通明,村子不小,几乎80%都是卖吃的,剩下的就是些小玩意和民宿了。渔村的出身,但是门口赫然的肯德基大招牌让我突然想起上海的城隍庙。。绝对能满足吃货的所有幻想,还是以海鲜为主,还有厦门当地特色小吃,例如沙茶面、姜母鸭、土笋冻等等,还有其他很多,多的记不住。这里也有一些卖芒果的摊子,差不多六七块钱一斤的样子,35元一小箱包邮。很多摊子旁边都有打包好的芒果箱和正在打包的芒果。我们一早就打算人肉背几个回去,所以下午就把不穿的衣服邮寄回家了,腾出来点空间。

整个村子到处都能听到店里播放的音乐和叫卖声,女儿嫌太吵,好吧。。我们就匆匆转了几条路就出来了,在门口喝了花生汤,吃了点点心,就走了。

哦,对了,在村里还给女儿买了一个小铃铛,她很喜欢店里卖的小玩意,也给爸爸带了一个礼物,给姥姥也买了一个钱包,价格不贵。

想感受文艺气息的朋友还是白天去比较好,晚上去的话我感觉是有点嘈杂了。。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我们是上午去的中山路,本来不想去,老爸说没事去转转,所以就来了。

感觉全天下的步行街都没太大区别,大一点的商店卖的都是一样的东西,小一点的店铺卖的是不一样的特色小吃,就没了。也有可能是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晚上大概会很热闹。听说附近还有条台湾小吃街,也没去找,现在对逛街的兴趣不大,所以看看就走了。

回家

最后一个上午

今天是礼拜六,我们出门的第六天,返程的航班在下午2点多起飞,所以我们还有充足的时间留恋一上午。

依旧是吃完早饭,我们就直奔沙滩,天气特别好,沙滩上已经有几对新人在拍照。海水不断的冲刷着沙滩,我,女儿和妈妈,我们一起在沙滩上捡贝壳,画画,玩沙子。。不知不觉中又来了十几对拍婚纱照的。想想自己当时拍的也是海景照,再看看他们拍照时被摄影师的各种指挥,真是挺有趣的。

玩到十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往回走了,碰见一辆出租车,随口问了一句,去机场多少钱,司机嘴真快,想都不想直接说六七十。扭头就走~回到房间,我们开始收拾行李,女儿还在看动画片,我就开始叫车了,不到50元,成交!

十一点四十五的时候,司机来了,居然还是老乡~这个世界真奇妙啊~~坐上车后,我们就一直沿着海岸线走,一路的风景看都看不尽,一边是海,一边是楼,司机师傅还给我们介绍了我们没有游玩的景点,包括前阵台风的事情。

由于机场很近,时间也不赶,所以一路上我们开的不快,慢慢的看着风景,慢慢的跟司机师傅聊天。

准备起飞

到达机场,开始值机,早到很多,主要是想坐在一排,小孩子不能提前选座!

我想说厦门机场还是管理挺严格的,回程的行李感觉不比来的时候重多少,却被要求托运了。等我们准备去过安检的时候,看到电梯口还有在抽查行李的管理人员,看到有人拉着箱子过安检的话就会要求给箱子过称。。

过安检的时候挺开心的,本来排着队呢,突然新开一个通道,我们就挪过去了。工作人员都是年轻人,看到女儿,都开心的跟她说话,检查妈咪包的时候打开一看除了她的玩具就是她的零食,筐里还放着一个玩具,年轻的叔叔和阿姨们都惊呆啦,笑着跟她开玩笑~~

过了安检就安心了,该考虑午饭的问题了,没有在外面吃,贵就贵吧,又不是天天来。我们选择了离登机口最近的拉面馆,最低68一碗,配有三样小菜。贵是贵,味道还行,尤其汤,女儿吃的也很饱。

我女儿太有意思了,本想吃完饭让她睡一会,可她就是不睡觉,精神的很,拉着我这看看那看看,我拿一本故事书给她念,她也不专心听,看到饮料售卖机,就拉着我去看,走到跟前才明白,原来她是想看我买里面的东西。。。

终于到了登机的时间,女儿还是一蹦一跳的,兴奋的很~可是转眼起飞后,就蔫了,趴在我腿上安安稳稳的睡了一路。

到家

下午5点半,终于到达新郑机场了,姥爷和爸爸已经等候多时啦~就这样,我们的行程结束啦~回家的一路上,都在谈论这几天的见闻还有女儿的表现。一家人乐乐呵呵~~

合计:路费+住宿+吃饭+礼物+水果=7154元!会不会很多呀!?

路费:3207元,包含:

3人往返机票:3000(预定)

轮渡船票:70(预定)

接送机车费:80(预定)

公交车费:16

出租车费:45

~~~~~~~~~~~~~~~~~~~~~~~~~~~~~~~~~~~~~~~~~~~~~~~~~~~~~~~~~~~~~~

住宿:1247元。猛一看会有点多啊,但其实还好,因为我之前害怕下雨出不了门,所以选的房间都比较大,而且两张都是1.5米的大床,出门玩吗,一定要休息好。

鼓浪屿两晚:582(预定)

黄厝村三晚:665(预定)

吃饭:1200元

这个真没法算,因为完全记不住啊,没有几块钱的东西,随随便便丁点东西就得十块,像样点的一碗饭就要30多,粗略算一下平均一天得花二百多用在吃饭和零嘴上。

买东西:1500元,包含:

伴手礼1100+

玩具礼物100+

水果100+

照片

手机拍的照片,上传的有点混乱,大家看看就好~~

这是在鼓浪屿我们住的地方附近的海边,看的对岸。

我们就住在这附近,两分钟到海边,可以遥看演武大桥,双子楼,还有郑成功的塑像。

岛上别墅

这就是我们门前的那条沿海的路,前方通向皓月园,路两边有卖芒果的。这一大棵应该是皂角树。

这棵大树已经被台风扒出来了。。。

港仔后浴场。中间的那个石头就是日光岩的主峰。右边就是菽庄花园。

港仔后浴场

岛上别墅,每天都能见到特别多的人来这里拍照。从清早到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