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艳遇彩云之南

• 出发日期/2016/12/04

• 玩法/冬季

前言

这是一次计划的并不是很久的旅行,我和老公本来就想趁着冬季的休假出去溜达溜达,原本的计划是去三亚,迫于没有提前买机票而接近出行日机票贵的要死,加上云南我之前就做过攻略,就决定错峰去云南!

第1天

• 简介:位于呼和浩特赛罕区机场路。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将成为首都机场的第一大备用机场。

一早下火车,我大内蒙首府居然亮天那么晚,居然在KFC里面坐了两个小时,九点做机场大巴来到白塔机场,真是小呀,去换登机牌,居然还没到行李托运时间,又在下面快餐店坐了一个多小时,中午一点飞机,飞昆明,然后到达后两个小时后飞丽江,一直怀疑我的计划是不是有问题,担心飞机稍微晚点就赶不上下面的行程,(买机票还有个小插曲,去哪儿不靠谱,一直到出行日前一天晚上十点才出票),结果真的见识了昆明长水机场的大,不过中转也很方便,行李出转盘用了半个小时,安检走到廉价航空那又远又偏的登机口已经很快到登机时间了,坐在机场订了个晚上丽江的住宿,一直担心飞机晚点的问题就没敢提前预定。结果我如期到了丽江机场,出机场有好多黑车,也有大巴,为了安全选了大巴,结果很坑的是我们中途在地图上离客栈最近的地方下车了,结果连个出租车也没有,等了好久终于坐了出租到达客栈,丽江的冬天晚上冷真不是盖的,没有电热毯真的不知道怎么能入睡!在昭庆市场附近就近吃的晚餐,米线一碗,有些东北口味!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东南17公里处七河乡
  • 简介:茶马古道上第一道险关,看峡谷内鬼斧神工的自然杰作。

本来丽江的计划没有观音峡,打算一早去古城耍一下,也接受了古维费的问题,迫于丽江的大姐阿姨们的口才太好了,决定接受她们的建议先去拉市海、观音峡再去束河,然后进丽江古城,当然也接受四十块接送的建议!最后到了拉市海并没有进门,这些是后话!只想表达,丽江的人民的热情很高,感觉民风也很好!

观音峡门口正宗纳西族奶奶的炒饵丝米线,这几天里吃的最正宗的。

里面的锦鲤真的很好看

玻璃栈道比较长,但是不恐怖,当然,对于恐高的人来说已经吓得满身的汗了!

滑道也是初级,也挺有意思的!

就是一些新修的景观,总比那个拉市海对我来说有吸引力一些!骑马划船的真的没兴趣!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比大研古城小一些,去过了厦门曾厝垵,鼓浪屿对这些古城的商业街的小店并无感,相比厦门的文艺,这里更商业,到处的银店,特产店等等

结束后司机阿姨并不想来接我们,就跟我们说坐公交回来,我们走了一公里又坐了11路回到昭庆市场,联系三只小熊客栈,从古城南门坐车来到狮子山这边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古城的象征,到此一游照的必拍之地。

出门旅行就怕住的不舒服,北方的冬天屋里是那么暖和,丽江的夜晚客栈里是那么冷,找的每家客栈都是先询问空调的问题,总体三只小熊环境非常好,但是就是屋子太大,总觉得不够暖,电热毯还是很给力的,还有天窗,也是坏事,本来第二天打算自然醒,然后转战大理的,可惜,天窗早早的就叫醒了我们!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古城酸奶,在我逛古城走不动时给我动力滴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古城的象征,到此一游照的必拍之地。

下午的火车去大理,无聊打发时间,逛逛古城周边,难得白天的大水车没什么人,还在对面找到类似古城的地方,和远处的玉龙雪山合个影,并不打算去看那么常见的雪!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在门口买了些鲜花饼邮了回去,可惜没有嘉华的好吃!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丽江站真真的没人啊,都是去大理昆明的,实在是太冷了,在丽江的几天总体感觉就是冷啊!本人东北人!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出了大理站,拼车司机很多,十块钱送到古城南门,司机也是南门客栈的,碰巧知道栀子花开,他们两家很近,就走了几步路就到了,客栈的环境是真的很好,老板也不错,晚上还送了两个苹果,连住两天,去双廊还把行李寄存在客栈,玩的没有负担!

第4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一早打算去苍山,想好不去最高的索道,计划好之后,门口又遇到推销的阿姨,我们的计划有改变了,跟了个团,苍山洱海一日游,先到的喜州,严家大院,没有买那个喜州粑粑,遗憾!

• 地址:大理市喜洲镇富春里36号
  • 简介:走进严家民居,可以看到“三方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等传统白族民居风格。 大宅院内的白族三道茶表演极具民族特色。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周城文化大院西(214国道旧西)
  • 简介:逛白族古村,欣赏精美的扎染工艺,拍摄晾晒染布的美丽场景。

然后洱海游船,三道茶表演,甜茶还是很好喝的!白族姑凉还挺美!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南诏风情岛,这里就属于双廊了,当然后来才知道的!拍照圣地,没有去到正面,在小资度假风的一侧拍了些照片就回船上了!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从感通索道上去的,这个索道有点……没有遮挡,给恐高的老公吓得呀!不过傍晚的景色真的很美!

去苍山玩的朋友可要注意,感通的索道是敞开的,这个季节的晚上还是会冷的!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复兴路200号
  • 简介:大理古城地标,可以登楼远眺苍山,也可以拍摄美丽夜景。

从东门下车途径洋人街,五华楼,回到南门,买了正新鸡排,也是这个罪魁祸首!

第5天

老故事客栈,好像挺有名的!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一早在古城外游走,旅游城市特有的一群以此赚钱的人们,一直跟着我们问一日游去不去呀,车用不用呀,最后跟她说去大理学院,她居然说就在上面做公交呀,淳朴的人们呀!大理学院纯属整个旅游败笔,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这个季节冬樱很美就慕名去了,结果根本就没有,走上去坐公交的途中老公身体不舒服,有点争吵,坐了出租车,下车之后居然把围巾丢了,哎,我真的很喜欢呢!

• 开放时间:9:00—18:00
  • 地址:大理双廊大建旁
  • 简介:供奉本主是白族特有的信仰,本主意即“本境福主”。

在古城西门坐了景区直通车,去我大双廊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下了车真的见识其他攻略上说的修路了,真的整个路都在修,好在选的客栈离下车点不远,老公小聪明,在下车那直接租电动车,奔向客栈!

一路骑着坐骑开始骑行,感觉不错,又到了南诏风情岛外,然后在大建旁村去挖色的环海路上尽情享受!后来老公身体受不了了,回客栈休息,路遇一美女骑车撞了当地人的冰箱,协商赔钱的事,老公根本不敢让我骑了,他顶着不舒服把车还了!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客栈也真心不错,空调热的很舒服,无奈老公病了,晚上上吐下泻,还发烧,我们几乎晚上五点开始就在这里待着,给他买的感冒药以及藿香正气水,好在夜里十二点左右烧退了,也不在拉肚子了

第6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早上某人的元气还没恢复,下去吃了个客栈早餐,回来就又不舒服了,吐了以后认定他只能饿着了!在客栈修养到中午,退了房,出门!

去随便的小胡同都是风景啊!

传说中的海景房!觉得冬天不太适合,就没定!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大理瓦蓝惜汐湾海景客栈西侧
  • 地址:双廊镇双廊村环海路玉几岛风景区

那个海景餐厅

沿洱海而行

对面就是南诏风情岛

绿色的生物

独自享用的美食

昨天没有骑得很远,今天继续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开放时间:9:00—18:00
  • 地址:大理双廊大建旁
  • 简介:供奉本主是白族特有的信仰,本主意即“本境福主”。

到处都有这些小资文艺的摆拍风

挖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海东岸
  • 简介:挖色镇位于洱海的东岸,是游客在洱海旁的主要落脚地之一。这里有面对苍山洱海的漂亮海景,有很多设施完备又十分小资的客栈;著名的洱海小普陀也位于这里,在湖岸参观或乘船前去游玩都非常便利。

一路到了电瓶车的极限,挖色

景色真心好

很多海鸥!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坐了个九十年代家里才有的客车,半程坐着小板凳回到大理古城,其实还被司机给忽悠了,下车的地方离古城南门真心远,一路走到客栈,取了行李,古城门口打个车,去风花雪月等待八路,坐了公交才知道,原来大理城区离古城那么远。大理站门口买了饵块,手抓饼!

第7天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云南的火车让我见识了居然有火车是可以早点的,原计划五点多到达的火车,居然在四点半就到了昆明,除了昆明站也才知道原来,火车站周围可以没有炸鸡店,寄存了行李,像个游民一样,等待着天亮,懊悔着没有安排好的行程,浑浑噩噩的坐着公交到一个叫西站的地方,没有人烟,然后又坐车回来,中午发现了一个德克士,还是没开门的,开门后点了一些吃的,发现根本吃不进去

游荡在金马碧鸡坊,买了旅行的纪念品,品了茶,买了茶!吃了米线!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住的锦江之星,环境不错,这次轮到我病了,胃开始不舒服了,昆明的其他景点也没有去逛!第二天的早班机回去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