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目岛❤巴厘岛 谁是谁的前世与来生

攻略   >  龙目岛旅游攻略   >  龙目岛❤巴厘岛 谁是谁的前世与来生

• 出发日期/2016/10/22

前言

印尼不是第一选择,却是最好的选择
先放几张美图留住看官们

吸引我来的那个秋千

好事多磨

机票本是出发前20几天定好的,亚航4飞,狮子航空1飞。深圳-吉隆坡-龙目岛;龙目岛-巴厘岛;巴厘岛-吉隆坡-深圳。行程规划,选址定酒店均围绕着初定的两大目标——龙目岛,巴厘岛,并且龙目岛是重头戏,放5天时间。虽然最后基本每天都按照原计划走,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要唠叨两句亚航给我们带来的麻烦。10月21日,“海马”有计划要袭击深圳,但最后还是因为房价太高,下午就拐弯走了。我们是22日凌晨的飞机,可恶的亚航竟然提前一天取消航班虽然有一次改签的机会,但是要改到24日下午飞吉隆坡,25日下午再飞龙目岛。那就意味着我们25日晚才到龙目岛,还怎么上T岛?这倒是其次,假期就那么多,两人合了大半年才合上的时间加之原定27日要飞巴厘岛。纳尼?龙目岛就呆2天,这国际玩笑开大了吧!这里必须表扬老头英明神武,因为他,我们才能顺利走上曲线救国道路!21日因台风我们都不用上班,早上我优哉游哉地躺着看电视。老头着急去查航班是否会取消,我觉得他太杞人忧天了。我信誓旦旦地认为就那虚张声势的“海马”没有哪个航空公司会怕的。结果亚航真的怕到取消航班,重点是没有及时通知我们。于是乎,21日整个下午都在查各种航班,尝试各种组合。最后多花近3000大洋,走了一条比原计划更奔波的路,从新加坡多转一程,但是挽留了3天时间,让我们感受龙目的美!值了~~

为自己定的专属行程

10月22日 深圳-新加坡-吉隆坡

吉隆坡半日游 双子大厦 茨厂街

10月23日 吉隆坡-龙目岛

吉利T岛闲逛

10月24日

吉利ATM三岛浮潜一日游,T岛闲逛

10月25日

上午吉利T岛拍照闲逛,下午圣吉吉泡酒店

10月26日

上午圣吉吉拍照 泡酒店,下午去库塔逛库塔海滩。

10月27日 龙目岛-巴厘岛

库塔包车一日游:忘记名字的沙滩,马温沙滩,萨萨克民俗一日游并送机。

10月28日

蓝梦岛一日游,浮潜,恶魔的眼泪,梦想沙滩,泡酒店泳池

10月29日

上午蓝梦岛闲逛,下午前往乌布参观圣猴公园(简称猴林)

10月30日 巴厘岛-吉隆坡-深圳(晚上飞)

巴厘岛包车一日游:火山,圣泉寺,情人崖,金巴兰落日与送机。

第一天 奔波的转机惊呆了工作人员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排除万难,感觉自己征服了全世界,傲娇地出发了。老头矫情,不愿上正面照,给整个大花脸。后面还是上照片了,哇咔咔

我们在深圳宝安机场办理登机时,工作人员反复核对我们的行程,最后给了一副“这样都行?”的表情放行终于登上虎航,开始旅程。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虎航还是不错滴,起飞降落都很稳。顺利抵达新加坡,这机场挺高大上的,有免费按摩椅。我们办理完转机服务就在这里放松一下。幸亏我多带了一堆透明袋,套上再按摩就舒舒服服的了。还有个小插曲,在办理转机时,工作人员不断问人,多次打电话去确认我们的行程是否可行。把行程单按顺序梳理后,她才放心帮我们办理,说我们太能折腾了。其实保证在不超时离境都没什么问题的。

• 地址:316, 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 50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吉隆坡
  • 简介:吉隆坡市中心途恩酒店是屹立于吉隆坡金三角地区的一家酒店,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酒店周边交通便捷,从酒店出发,可短途驱车前往吉隆坡中央火车站,您亦可选择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游览吉隆坡市内著名景点,您可以在双峰

终于吃完午饭,在吉隆坡KL2的机场tune酒店办理入住。

市中心途恩酒店(Tune Hotel Kuala Lumpur)图片

作为中转酒店,我们只有两个要求:方便和干净。这个酒店都符合了,虽然房型小,服务一般,价钱不比外面的好,但就方便这一点就完胜了。洗漱休息最重要,到下午四点多我们才出去找吃的。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从机场KL2坐大巴到klcc站转几站地铁就到了双子塔,我们都是一路问人找到这儿的。刚好从白天过渡到晚上,所以白天和晚上各有一张游客照。登登登,看下面!

虐死单身狗咯

这边拍的差不多了,我们转战茨厂街,吃肉骨茶和黄酒鸡,味道还挺特别的。

吉隆坡唐人街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吉隆坡唐人街又名“茨厂街”,是吉隆坡市内最附有华人气息的一片老城。这里有充满艺术气息的文化街,也有美食鳞次栉比的苏丹街。

吃完饭都已经快9点了,我们就直接回到酒店休息,完美的一天过去了。

总结一下

1.吉隆坡机场KL2是相当方便的,3楼全都是各种美食,而且价格相当公道。里面也很容易找到银联的ATM机。2.机场的Tune酒店也非常适合转机过渡。在机场有专门的通道过去,步行5-10分钟足矣。退房超快,把房卡交前台就可以走了。不过对于下午2点才可以入住这一点,她们是毫不含糊的,所以如果提前到达是无法入住滴。3. 新加坡不是免签国家,如果想经新加坡中转其他国家必须要提前办理签证或者买机票时要买好转机服务,否则有可能行程就卡那儿了。如果没有办好签证,最好上虎航官网订,“去哪儿”“携程”等第三方机构定不一定会包含的,如果漏买,必须要在登机前6小时致电虎航客服补办转机服务。我们因为傍晚临时才决定订五个小时后飞新加坡的票,虎航官网又卡得一动不动,后面我们索性电话订了。总感觉订下来比官网贵了差不多七八百。 4.吉隆坡是免费过境的,很方便,直接跟着人群走就行了,但是要提前打印好去各地的行程单。我们看到有国外旅客过境通道,于是跟着排队,隔壁的通道竟然一个人也没有,后来看见别人试着从那儿过,我们也跟着过,几分钟搞定。

第二天 初见龙目 吉利T岛

• 简介:位于巴厘岛以东的LOMBOK龙目岛,搭鹰航的螺旋桨小飞机仅需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即可到达。

我们昨天吃午饭的时候就未雨绸缪把第二天登机的流程熟悉了一遍,所以今天并没有提早太多到机场。亚航在KL2有很多个自助值机的地方,很方便。怀着期待的心情,我们出发了。亚航的飞机真心冷,虽然早做好准备带上衣服和围巾,但一进入机舱看着冒出的冷气我后悔没带件羽绒了从新加坡到这,我每天都觉得很缺水,刚看完《铁线虫入侵》,突然觉得自己也被入侵了。在飞机上买了一瓶迷你水,有几种付款方式:3.5马币,6元人民币,1美金任君选择。超级搞笑的是,我们给50马币,没得找!老头找好久才只找到5元人民币,不够!看来还是要给1美金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找出1块钱人民币了,哈哈!3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都处于亢奋状态,总觉得好慢。聊完人生,聊昨天感受,聊完感受我看照片,老头看单反说明书。终于还是降落了,我们如愿看到了龙目岛迷你机场,就更加兴奋了。

龙目岛机场,只有寥寥的几架飞机,基本都是亚航和狮子航空

一出机场就看到当地的特色演奏,浓浓的异国他乡气息迎面扑来。

图片左边蓝色小牌仔就是机场大巴的售票点,木有钱买票只能先取钱,售票员告诉我们后面就是ATM机了。喏~~老头后面就是ATM机啦!不知道里面在维修还是怎么地,持枪阿sir不让进。等了10来分钟,我打开门问是否可以取钱,阿SIR超有礼貌跟我说可以了,还跟我道歉,受宠若惊啊有木有。

第一次取钱,记得网上有说过可以取100还是200万来着,不是很确定。于是我斗胆问阿Sir,阿sir告诉我们最多可以取200万。看我们生疏,等我们按完密码,他过来手把手教我们,一个大写的感动啊。取完钱,立马变百万富翁了,浪去咯。去买了两张机场大巴的票,3.5万一张。

出机场,外面好多私家车啊,这就是传说中的黑车了,看似列队欢迎,实质招揽生意。一辆蓝鸟的的士也木有看到。时间充裕,我们计划坐机场大巴去圣吉吉吃点东西,再打车去Bangcel码头坐公共船去T岛。这里的机场大巴不会按点走的,要等齐一车人才走。当时大约12点,我们上车发现已经坐了一大半了。司机说大概5分钟后走,等了10来分钟终于人齐出发了。大巴中途在两三个地方有停车下客,大部分都是当地人。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了圣吉吉,全车的老外都下了。我们本来也想下的,司机知道我们要去吉利岛,便把我们拉到前面让我们下,原来是这里有私家车可以去Bangsel。开价15万,我们当然不上啦,这水分这么大,我们还是坐正规蓝鸟好了。在老头和他还价时,我截到蓝鸟了,并初略问了一下是否打表,确认后我们就上蓝鸟了。沿途公路蜿蜒盘曲,相当美,美到我们都忘记拍照了。当然主要原因是司机很热情,一直和我交流。还不断介绍路上的观景点让我欣赏。20多分钟就到了,大概10万左右,进入码头是要停车费了,司机先给了5千,其实后面他也没问我们要。真心是个好人,我们留下他的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 电话:+62-851-00190702
  • 地址:Gili Indah, Pemenang, 北龙目县西怒沙登加拉印度尼西亚
  • 简介:吉利三岛这个岛最大,东面适合上午到中午去浮潜,西面适合下午去看日落。

Bangsel码头这里的管理的确很不规范,那些卖黑票的就挨在售票柜台边,工作人员也不管的。要是没有火眼金睛的老头在,我肯定上当。买好票在等船,同样的,这里也没有具体发船时间,等够40人才开船。因为从圣吉吉到这里转得实在快,都2点钟了我们还没吃饭。老头就出去找点吃的,怕船随时开不敢走远,就随便买了点干粮。等了大概15分钟,人齐开船咯。

船上大多都是本地人,还有部分老外。隔壁的一对西方情侣感觉比我们还谨慎,上船时当地那些人一直想要帮他们拿行李,他很严肃地说不用了。一看就是做过攻略的,哈哈!我们也知道如果让这些人帮你递一下行李就要1-2美元的小费,我们还是比较客气的说“谢谢,不需要了。”大概30分钟,到咯。下船依然还是有“热心人”想帮我们递行李。我这个小胖妞还是有点力量滴,况且行李真心不重,就八九公斤,自己也能拿的动。那对欧美情侣和我们商量合作的事,互相帮忙搬行李,我们也乐意接受了。上图就是下船的地方,下船要趟一段三四米长的浅水(还不到我膝盖)

从小就向往大海,只要有海的地方我就如鱼得水。这里的海是果冻色,我不怎么会拍照,没办法把果冻色拍出来。虽然海这头天气不好,依然觉得这美得不要不要的。

一路经过这些地方,来到了我们的酒店。在码头的另一面,离码头挺远的,有行李最好坐马车过来。

Ombak Sunset Hotel图片

酒店挺大的,环境也很好,旺季的话是定不到房的,因为这个酒店外面的私人沙滩是全岛最佳的日落观景点。我们这次来就还好,感觉住的人不多。一进来就是冰毛巾和welcome drinks,服务员主动帮忙拿行李,每个人都很有礼貌地打招呼,服务杠杠的。

不得不提一下,酒店的泳池是恒温的,泡着特别舒服,每天下午都有免费下午茶。

手机拍得不怎么好

Ombak Sunset Hotel图片

每天早上我就坐在这里倒腾,涂防晒什么的。

收拾完毕,我们去酒店泳池吃个下午茶,其实就是简单的点心,咖啡和茶,不过也不错了。时间差不多,了解了一下酒店的浮潜项目,不是很合适我们。果断到码头那边,那边很多代理机构,五花八门的。有包船的,有大杂烩的,问得差不多,我们就定下了10万两人的浮潜套餐,感受一下和几十个老外一起出海是什么感觉。饿一天了,赶紧吃晚餐去咯。

• 电话:+62-851-00190702

逛了好久,选择太多,真不知道吃哪一家。看到这家排队人山人海,果断就它了,已经做好等一两个小时的准备了,很傻是不是。哈哈,我们吃东西一个选择标准就是人多的一定好吃,哈哈!

点好菜,他们就给你两个盘子,自助餐吧那里可以吃些水果蔬菜沙拉什么的,总归不会让你饿着。

晚饭过后,我们回到酒店准备早些休息。一天下来实在有点奔波,关键是明天要去浮潜。顺便提一句,终于知道为什么这里被称作欧美人的后花园了,这里除了当地人,基本就是欧美人。当地人看到我们都会误认为是韩国人,看来国人到访还不是很多。

总结一下

1.龙目岛对中国免签,机场比较小,人少少,过境方便快捷。机场里面有ATM机,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最多可以取200万印尼盾。不建议带人民币或美金过去换,我们研究过,汇率超级不划算。如果有必要,随便准备个100来块美金备用就行了(反正我们带过去的美金和人民币一分都没动过)。即便龙目岛没取到钱,圣吉吉随时可以取,如果还错过,去Bangcel码头的路上也有BCA的取款机,相信司机一定知道的。2.龙目岛的司机都挺好挺热心的,没网上说的那样会讹你,至少我们这些天都没有遇到,包括后面圣吉吉和库塔的行程,我们大多出行都打蓝鸟车,我们遇到的司机都非常好,会给我们提供很多咨询。3.从龙目岛机场到T岛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很多选择。像我们这样不怕折腾选择机场大巴加打车加公共船比起那些土豪的包车包船,至少可以省下200-300人民币。3.坐亚航,一定要带够衣服毛毯什么的,飞机上真心冷的。出行最好带个自己的水杯,在机场方便随时可以装水喝,不超过500毫升还可以带上飞机。我们就是进入候机厅感觉渴了,哪哪都找不着卖水的地方,飞机上买水真心不划算,最迷你的都要1美金。看到很多人自己带水杯,很方便的。4.岛上很多便利店都有卖药,但是交流起来还是有点困难,他们会一点英文,发音还是有点难懂。最好要带好药物出行,实在忘带也可以买得到。我就是刚到T岛就感觉到有点感冒,最后还是买到了药。

第三天 休闲的吉利三岛浮潜一日游

Ombak Sunset Hotel

昨天定好今天的行程,10点到码头附近等。果然是20年前的巴厘岛哈,现在巴厘岛的什么一日半日游,为了赶景点,基本都是要七八点就出发。其实7点钟,我就在小鸟动听歌声和太阳公公温柔的照射下醒了。收拾好浮潜用具,8点半我们悠哉悠哉地吃个早餐,打算9点慢慢逛出去。

Ombak Sunset Hotel图片

带好装备,出发咯。只可惜昨天坐船时我的墨镜摔坏了,又少了一个装X利器了。作为防紫外线,只能先用老头的了。

酒店的餐厅就在泳池旁边,早餐是自助的,选择还算多。

• 电话:+62-851-00190702

出门看到昨天没爬上去的秋千,之前听说这里会有很多老外排队拍照,现在倒是一个人也没有,那我也就不客气了,爬上去来两张再出发吧。

住这里最大的享受应该在日落时分,坐在秋千上看夕阳看海。只可惜这两天天气不是很好,一到傍晚乌云就会爬上来。还好早上过来另有一番滋味。

因为留恋这个秋千,出发晚了,我这小短腿还是很给力的,用了不到40分就到集合点了。早就知道是一大船人一起出发,只是没有想到会是如此一大船。请阅下图不过,一船人,只有我们两个是来自大天朝的,也只有我两和一对中东的情侣穿浮潜服。船上的人还是比较喜欢看我们两位继承大天朝血统的歪果仁。在他们眼里,我们就是歪果仁,哈哈。

没有错,上图就是我拍的,只要发现拍的毫无技术,不用想,一定是我拍的。

今天一共有三个点,说是一处看鱼,一处看珊瑚,一处看海龟。但由于老头第一次浮潜,不是很会,我们虽然看到挺多漂亮的海底生物,但是没拍好。至于海龟嘛,这一大船人,我也不抱希望了。最后一个点,要游超过500米去追逐,我们自然是错过了。不过还是很开心的,也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瞅瞅这几张呗。老头第一次浮潜,像不像乌龟爬爬,这是我看到过最好看得海龟了

多谢这位国际友人主动说帮我们拍合照,于是才有下面这张照片。

浮潜完了就来到M岛附近吃午餐。自费的,吃的不贵,午餐后可以在附近休息。

休整好了大概两点半左右就启程回去T岛。

因为还早,我还是想慢慢走回酒店去,早上出来走的是马路,现在回去就沿着沙滩一直走回去。一路回去看到好多穿着比基尼骑自行车环岛游的美女。岛上欧美人基本都是比基尼出行的。大家大多会有好地相互打招呼,在岛上我们基本没见到过国人。很多人都会用韩文和日文和我们打招呼,我们回应我们是中国人,他们会说一两句简单的“谢谢”,“你好”之类的。我们开玩笑说要用泰文“刷我滴卡”来回应😄

因为慢慢感受,才能发现这样子的沙滩

Ombak Sunset Hotel

中途下雨,我们找个甜点店歇会儿。回到酒店我们决定泡会儿泳池,吃个下午茶再回去休息。

Ombak Sunset Hotel图片

酒店的泳池温温的,泡着特舒服。因为住客少,泳池里也只有寥寥几人。

晚餐我们懒得出去了,就在酒店门口的私人沙滩吃的,环境不错。还有小提琴演奏,当演奏到《泰坦尼克号》时,越发觉得浪漫了。

这里的服务态度超好,看到老头在拍我,服务员就主动过来帮忙拍合照,美好的一天划上个句号了。

总结一下

1.T岛比较大,最合适骑自行车环岛游。当然如果像我们这样时间相对充足,又想细细感受一下的话可以分段步行,慢慢游玩。2.在T岛三天,我们暂时没有看到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建议最好还是在机场或圣吉吉取足够的钱。这里的汇率超级不划算,不过还是比巴厘的蓝梦岛好一点。3.T岛码头一侧沙滩比较白,酒店和餐饮比较多,相对方便一点,但就是比较吵。我们所住酒店那一侧沙滩没那么白,也比较安静,离码头比较远,步行至少30-40分钟,但是比较安静。可按照个人喜好选择。4.龙目岛其实10月底就开始进入雨季了,我们在T岛有两天遇上雨,但很快就过去了。也可以带把雨伞备用。订Ombak主要想看落日,这次住两晚都没看到,依然很满足了。5.浮潜最好还是准备浮潜服,老头就是因为懒得穿浮潜裤,小腿肚晒伤了,红彤彤热辣辣的,还蜕皮。我一直穿着,直到天阴才脱,所以没晒伤。真佩服欧美人,天天日光浴,岛上基本比基尼出行。

第四天 迎来此行最大的惊喜

• 电话:+62-851-00190702

同样是美妙动听的鸟叫与温柔的朝阳唤醒的我。不到7点钟,我就坐在阳台上开始倒腾化妆,昨天我们已经计划好今天上午的主题是拍山寨版的婚纱照。其实效果出来后我是相当满意的,因为老头算是现学的了。自从单反买了后,因为工作和筹备婚礼的原因,我们都没有好好去学习过怎么用。临出发,我把说明书带上,老头在飞机上研究了一程,结合吉隆坡拍出的效果,他仿佛醍醐灌顶,突然找到方法了。我倒腾完毕已是8点了,老头起床洗漱后我们带上装备吃完早餐出发了。

对这个秋千完全没有抵抗力,刚好就在酒店门口,又刚好没人排队,就又拍了几张。

这是酒店出去往右走的沙滩,只有寥寥几个人,沙滩上有挺多珊瑚和海草的,我们就是沿着这个沙滩一边走一边拍。其实这也不是婚纱,就是去年淘的一条普通裙子。结婚时的婚纱太大件,而且穿起来很麻烦,所以就只带这件,配上头纱,还有那么点感觉

随意选几张意思意思。其实,沿途的风景更美的,但拍的不多。

拍了一上午,整个人都快蒸发了。11点多我们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准备退房转移阵地,去此行最美的酒店——龙目岛天堂度假酒店。

酒店帮忙叫的马车,10万一趟。他们称这“taxi”,哈哈!岛上很多这种马车,基本都是一口价10万一车。觉得这些马好可怜,虽然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每天这样拉车,感觉都要口吐白沫了。这里的马夫还是很注重卫生的,如果马在中途便便了,他们会马上停下清理,所以道路都很整洁干净。

昨天我们图方便,在码头那边定了从T岛到酒店的车船联运。个人认为,我们已足够了解清楚他们的模式,店家告诉我们他们车船联运,一天只有两趟13:00和15:30. 我很自然就理解为订13:00预计14:00可以到酒店。因为T岛到Bangsal码头大概30分钟,码头到圣吉吉大概30分钟。我们如12:30到T岛码头等,13点左右,等齐超过40人就开船。T岛到Bangsel还是很顺利的,感觉二十几分钟就到了。出码头好多黑车,我们当时庆幸自己早早订好,正得意的时候,他们把我们领到一个饭店让我们等。等了十几分钟,我不耐烦了,就去问负责人,结果告诉我至少还要等一个多小时,因为人不够,不开车,他们那个车好贵的!多次找他们理论无果,我说要不退我一半钱我自己打车去酒店,他们却说要退就要回到T岛上退。想要马上出发就要给20万,这不是故意刁难吗?从T岛过来坐公共船每人才1.7万,从Bangsel码头去我们酒店我们大概顶多7-8万。加一起就10万左右,我们昨天给的是13万,我只要求退我一半,竟如此刁难我。这是我来到龙目岛第一次有被骗的感觉。但也没办法,只好等了。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车来了。建议小伙伴以后不要图方便,这样反而浪费时间。

我们就是在上图这个地方订的车船联运了,小伙伴要留心咯,码头附近好多这样的,订之前一定要问清楚细节。

Svarga Resort Lombok

从Bangcel码头去酒店其实并没有那么远,第一站到的就是我们的酒店,我估计7万就能到了。不过看到酒店的那一刻,气消了一半。办理入住,前台给我们送上Welcome drinks,看我们是亚裔的,特地非常慢非常清楚地用英文和我们介绍相关情况,服务态度是相当好的。

Svarga Resort Lombok图片

我们表示希望住高一点的楼层,在一旁等候的门童带领我们去我们去坐上图的观光电梯,帮我们关上电梯门后,他们走楼梯帮我们搬行李上去,那一刻真心感动得不要不要的。我们的套房就在最高处的右边。

门童带领我们进入到客厅,因为我们定的是中等的内玛观景房。开始还以为我们只住里面的某间房。所以问门童我们的房间在哪里。他们蒙蒙的,英文又不怎么好,不过我们猜出他们意思是这就是我们的房间了。进去就看到厨房,饭厅,私人阳台,私人泳池,那个兴奋啊,都忘记刚才的感动,忘记给两个小门童小费了。

饭厅和开放式厨房,旁边还有一个小卫生间。

Svarga Resort Lombok图片

这是我们的私人泳池。

这泳池还是活水的,太高大上了。

铺满按摩石的私人小阳台

小阳台看进去的情况

楼上是我们的房间,有主人房和客房,主人房是两米大床,有个小阳台。落地窗,前面是椰林,左边是海,右边是泳池。客房景观看海更佳,给我们升级成最高级的一整套。真的是上辈子拯救了全宇宙才有这样的运气,完全忘记了之前的不愉快。

主人房

主人房右侧的风景

主人房配的浴室,通风性良好,泡澡不用担心会窒息。

客房,这里的海景更佳

客房配套的浴室

二楼的小阳台,直接看海

套房的全景,一整栋就是我们两人住,很霸气有木有?住在里面,老头说最多的话就是“你又跑到那里去了?”感觉每天都是在捉迷藏。

晚上也来一张

餐厅的无边泳池

可能在T岛有玩得太嗨,太晒。虽然吃过药,感冒没好,还严重了。整顿好后决定要出去圣吉吉逛一下,买点感冒药。出去大堂得知,套房是免费升级,高兴死了。顺便了解一下哪里有ATM机,取点钱好定明天包车。其实我们想多住一晚的,只可惜,未来几天都定满了。去圣吉吉也没怎么逛,取了钱,买了药,了解清楚明天情况,要了联系方式,就回酒店吃饭休息了。酒店去圣吉吉中心打车几分钟,不到10元人民币,超方便的。酒店会很主动帮忙叫车,但就要给点服务费。

Svarga Resort Lombok图片

这酒店的食物真心好吃,都吃到要加饭,我们边吃边决定明天中午也要在这里吃。鉴于这酒店实在美,去粉色沙滩要一早出发,我身体可能受不了,我们愉快地决定,好好泡酒店。明天中午12点退房后在酒店舒舒服服地吃个午餐再打个车去库塔。昨天都大概了解清楚打车的费用了,实在是太明智了。晚上好好泡了个热水澡,早早就睡了。

总结一下

1.在海边,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不要懒,每一个小时就该补一次。我们就是早上拍照时晒黑的,回到酒店脸通红通红的。第二天开始发现长斑了,身上也晒出比基尼印。2.注意补水,我们早上出去忘记带水了,但玩起来没感觉渴,后面会到酒店感觉脱水了,我感冒本来快好的,这么一晒变严重了。3.订当地的车船联运一定要问很清楚,时间对他们来说并没有那么宝贵,等个一两个小时是再寻常不过了。4.T岛和Bangcel码头有公共船和快船,快船会贵一点,快个二三十分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第五天 来库塔主要是为了看看小豆粒般的沙

Svarga Resort Lombok

有人说,爱情应该是:爱一人,择一城,终一生;也有人说,爱情应该是:一包,一狗,一单反,一伴侣,不止步。无论什么样的爱情,都有它的魅力!旅途来到第五天,意味着将要过半了。依然醒的特别早,醒来奇迹般地发现的感冒好了,不知是药物的作用还是昨天泡澡的功劳,反正就是好了。昨天计划好,如果今天身体不舒服,我们就在酒店逛逛,如果感冒好了就拍拍照片。我天生爱臭美,一早化妆换衣服,真是闹腾!为了让老头多睡会儿,我把工具搬到隔壁客房,沐浴着阳光,面朝大海慢慢地倒腾。倒腾完毕,我们就到餐厅吃个早餐,正式开始闹腾的一天。

酒店的早餐也很丰盛,我全部吃光光,瞬间充满力量!开始拍照去咯~~~

结婚半年,我就变成一个小胖妞。又不会P图,看官们不要吐槽哦。

Svarga Resort Lombok图片

因为实在晒,我们就在酒店逛了一小会儿,主要还是在套房范围内拍的。差不多到10点钟,实在太热了,还是在泳池泡泡。感冒初愈,我也没敢全下水。差不多11点半,我们就收拾行李准备退房转移阵地了。

中午也是在酒店吃的,因为这个酒店的食物真的是美味,还不贵。两个人一餐都不到200块人民就吃的很好了,尤其是我这个小饭桶,不吃饭肯定会饿死的。昨天吃海鲜咖喱,今天还吃海鲜咖喱,吃饭中途,我突发奇想问了工作人员圣吉吉市区是否可以买到这么美味的咖喱。得到肯定答案后,就拉着老头去圣吉吉买咖喱去了。结果呢,当然没有买到啦。我们在圣吉吉打了个车回酒店,让司机在门口等我们,带上行李就往库塔去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酒店了,大约是28万,司机特地到附近餐厅把钱破开找我们。

Puri Rinjani Bungalows
Puri Rinjani Bungalows图片

酒店里的泳池,其实挺大的,角度问题看起来感觉小。

酒店是小平房,肯定是比不上天堂假日酒店,因为也就不到一半的钱嘛,这边能有这样的条件算是可以的了。我们感觉圣吉吉就像是开发得比较好镇上,库塔这边感觉就是正在开发的农村。

酒店特地做了蜜月布置,手机拍得不好。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安顿好休息了一下就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我们寻思着出去逛会儿该觅食去了。酒店走出去就是Kuta海滩,这里果然看到网上说的豆子般的沙。

此行的确看到几种不同的沙子,比如T岛上的沙子细白细白的,没有拍下来。自从看到这个豆子般的沙子,接下来的行程,老头见到每一种沙子都拍下对比,下面就是不同的沙子。其实粉红沙滩本也是我们的目的地之一的,据说沙子里面有很多红色的珊瑚结晶,所以会呈现淡淡的粉红色,尤其傍晚时分更美。由于我身体不适,天堂酒店又有惊喜,所有后面行程中就去掉这个点了,留一点点遗憾也是好的。

龙目岛Kuta Beach 的沙子

库塔海滩另一头的沙子

马温沙滩的沙子,这种沙子颗粒大一点,很干净,所以海边水不会浑浊。

这个忘记了哪儿的了,好像是巴厘岛蓝梦岛码头的沙子吧

萨努尔码头的沙子,据说圣吉吉的也是这样的

沙滩玩的差不多了,当然就是吃晚饭啦。我懒得走,就在酒店门口的餐厅随便吃点,这里的食物很一般。我想吃米饭,有倒是有,只有炒饭。只能安慰自己说,这是乡下,能这样不错了,哈哈。结果我还是吃光光了。

我们最开始的计划是今天一早出发去粉红沙滩,明天上午就骑摩托车到处逛逛的。鉴于身体不适,不想太奔波,就想着今天到Kuta这边再看看明天去粉色沙滩会不会方便点。因为圣吉吉离粉红沙滩实在太远了,单程至少4小时,起码要早上7点八点出发,怕身体吃不消。如果库塔过去大概就两个小时左右,过来再定或许方便一点。跟前台了解情况后得知想要去粉红沙滩至少要六七点出发,我们才能玩的好,才能保证下午4点能到机场。实在不想太早起床,我们最终决定放弃粉红沙滩了。初定明天骑摩托车去附近的马温沙滩,萨萨克村落逛逛,下午定个酒店的送机。结果晚上睡觉前一查地图,骑摩托车路途每个点距离都超过30分钟以上,并且在Kuta的南北两端。考虑到安全和身体问题,老头决定去酒店定个包车。因为当时都晚上10点多了,没得对比就定了酒店的包车从早上9点到下午4点,去两个沙滩一个萨萨克民俗村,70万一个车配一个司机。

总结一下

1.为什么我们从圣吉吉到Kuta选择打车去,因为在圣吉吉的时候我们已经问过几家代理机构了,价格都比较贵都要价15万一人,而且是要跟别人拼车。想起上次的车船联运,我就怕了,果断不选。我们从天堂酒店来回去了两次圣吉吉,问了不同是司机去Kuta大概多少钱,答案都很一致,大约25-30万之间。2.库塔离机场虽然只有30分钟的车程,但是这边不好打到蓝鸟的车,一般只能通过酒店的送机服务,价格基本都是15万。3.Kuta海滩这边太多当地人在卖围巾沙陇,项链手链等手工艺品,他们说是手工的,其实应该是批发的。尤其小孩子,会叫你买,是有一点烦。不过如果你坚定说不需要了,他们也不会一直缠着你。可能因为我们是亚裔的,很多小孩开始不敢跟我们搭话,后面派了个代表过来和我们搭话。开始以为我们是韩国人,日本人。其中一个小孩很有范,主动过来和老头握手,并说他知道中国的首都是北京。闲聊几句后果然还是进入销售模式,让我们买他们的东西,哈哈。

第六天 见到最美的海滩也遇到最鸡肋的景点

Puri Rinjani Bungalows

清晨同样是自然醒,推开门阳光直接照在床上。

记不住名字的海滩

早餐过后我们9点半准时出发,第一站来到一个我们记不住名字的海滩。这里的沙很白很细。

这个沙滩基本没什么人,这是当地的妇女在向欧美人推销沙陇和围巾。这里的人做生意没有那种竞争的感觉,一个人在卖,卖着卖着好几个人又过来卖,她们一口气买了应该有10条。为了表示感谢,后面一个小姑娘跑过来多送她们一条。不过她们还是买贵了,哈哈!

这片海虽然美,但真心不适合游泳,我们下去游了一小会儿就呆岸上了。大概在这里呆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决定去马温沙滩了。回来的路上还是会经过Kuta沙滩,不过我们没有停留。一路上我们看到很多老外背着冲浪板,骑着摩托车,那个潇洒啊。以后一定要找个机会学一下冲浪才行!司机不怎么健谈,但是途径一些观景点,他还是会问我们需不需要停下拍照的。

前后经过大概40分钟,我们来到了马温海滩。这个海滩是要收停车费的,当然是我们给啦,5千。马温沙滩真的很推荐来,很适合游泳!这里很多欧美人来玩,中途还有当地旅行团来玩了半个小时。还是欧美人会玩,我们看着前面的情侣如何从白白嫩嫩烤出油的。他们来到铺个毯子,往身上抹点防晒就躺着晒个二十来分钟,然后到海里泡个10来分钟,回来趴着晒个20来分钟,然后再泡一会儿海水,再回来晒正面。如此反复几道工序,我们走前再看他们,已经变得全身通红,油亮油亮的。厉害了喂,真的是撒点孜然粉就可以开吃了。我们是在是没有那个勇气啊!

Mawun Beach 图片

这个沙滩是我目前最喜欢的沙滩,比T岛的,泰国普吉岛的都美太多了,这里游泳超舒服

偷拍了我们隔壁的美女,我拍的啦。这个美女和他伴侣也是,泡完海水后,好好的遮阳伞不用,愣是把躺椅般到太阳底下躺着睡觉。

这里的躺椅是要租用的5万一个小时,还送两个椰子。

Mawun Beach 图片

这边的菠萝很甜哦,都是一个个吃的,忘记多少钱一个了

这是老头的大作。

这个沙滩真的很舒服,我们一直都在太阳伞下呆着,吹着海风,喝着椰子,吃着菠萝,真心惬意!我们其实也有下去游泳的,太阳外面,我实在是呆不过10分钟,晒着难受。不知不觉都快过了两个小时了,我们去洗漱一下要去下一个地方——萨萨克啦!

Sasak Village Sade图片

其实这个景点很鸡肋的,主要就是看这些茅草屋建筑,了解一下当地的生活方式。可能现在去的游人多了吧,当地人全都做围巾沙陇和饰品的生意了,现在完全变成一个购物景点。进门处有个签到台,那边有好多当地收费的英文导游,他们会问你需不需要介绍,简单讲解一下这个村落的历史之类的。我们对此不感兴趣,一条街下去清一色小摊。

我们直接走另一头没什么游客的路,这边才是当地人居住的地方,但是基本都不是什么茅草屋了。经过的时候看到有个阿姨在炸香蕉,买了点试试,味道还行,就是有点酸。

这些才是当地人住的地方,都盖成小豪宅了。虽然占地面积小,但相当精致。每个房子都色彩明亮,细节处理都很到位。

在这里呆了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决定走了,早点去机场算了。中午只吃了点干粮,去机场或机场附近找点吃的吧。萨萨克离机场就15分钟的车程,没一会儿就到机场了。在机场里找吃的找了好久,因为吃几天印尼菜,说真的会有点怕,我想念家乡的粥粉面了。找到一家,随便吃点就去办理登机。17:20的飞机,我们15:30 就到了,飞机还晚点了半个小时。

30多分钟的飞行,感觉就是飞机飞上去然后再飞下来就到巴厘岛了。

• 电话:+62 361 9351011
  • 地址:Jalan Raya Gusti Ngurah Rai Bali 80362
  • 简介:整个印度尼西亚第三繁忙的机场。

到了巴厘岛,一出机场马上就感觉到现代社会的气息。比厘岛机场毕竟是国际机场,气势上比龙目岛机场那真的是强太多了。机场大也有点麻烦,找的士需要很留心。跟着机场的指引走,来到一个柜台,大大的“TAXI”还是让我感到很不正规。过去一问价,去我们酒店要15万,厉害了吧,六七公里路而已啦。于是我和老头边走边问人哪里有的士,他们说至少要走十几分钟,那就走走呗。人运气一来,挡都挡不住的,走没5分钟看到公厕那里停了一辆,我们问清楚情况后就上车,结果司机下车去上厕所。要不是司机想上厕所,他是不会停在这的。就是这么歪打正着咯!大概不到20来分钟,我们就到酒店了,不到5万,我们给了5万不用找了。足足省了10万!

入住酒店

酒店泳池那一片比较热闹,我们想要安静,前台就把我们安排在另一头,还不错。👍

进到酒店都已经七点半了,这个酒店也是作为过渡的,但真心没定错。在机场和萨努尔码头中间,对明天的行程来说有多方便。旁边有大型商场,据说离库塔海滩就10来分钟,不过我们不打算去。我坚信,根据我所看的攻略,巴厘岛的库塔海滩肯定比不上龙目岛的库塔海滩的。酒店1楼还有个泳池,我们本来计划吃完晚饭可以泡一下泳池的。但到前台问明天去蓝梦岛的相关信息,似乎前台并没有。我们晚上出去觅食的时候也没有发现附近有旅行社或代理机构什么的。考虑到我们没有去粉色沙滩,就少去一次浮潜,于是定了某宝上的蓝梦岛一日游套餐,明天一早出发,次日中午返回。

印尼这边好少蔬菜吃,更没汤水可喝了。对着菜单找好久,终于让我找到这个海鲜蔬菜菇类大杂烩,那叫一个感动啊。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商场吃,味道很可口,拍得实在不怎么好。我们回到酒店已经快10点了,还是早点休息好了,不泡泳池了。那么,美好的一天又这样过去咯!

总结一下

1.在龙目岛一共看了三个沙滩,各有特色,都值得去。三个沙滩都有同一个特点,就是有当地人会跟你推销围巾沙陇和饰品,会有点烦,但也不会蛮横。在马温沙滩,有个小男孩先向我们推销围巾,我拿出在前面买的告诉他我已经很多了,他就“please”“please”叫你多买一个。最终我没买,他还是走了。隔了一会儿,他又回来了,向我们推销椰子,当时租躺椅的时候已经送了两个很大的,我们说不需要,他还是不断重复说着“please”希望你再买两个,最后我们还是没有买,他又走了。没过一会儿,他又来了,过来跟我们闲聊,他零散的英文词汇可以猜出来,意思就是他上学需要钱,让我们给点他。当时好想给的,但是想想不能这样纵容他们的,就没给了。果然他又去另一对情侣那里了。。。2.三个沙滩相比之下,马温沙滩是我们最喜欢的,因为呆着很舒服。这边有躺椅和太阳伞租,有很多吃的卖,还有地方洗澡。沙子适中,踩着也很舒服,不会像那个不记得名字的细沙滩那样浪来了水会变浑浊。3.萨萨克相对还是比较鸡肋的,路途远的话真心不建议过去。当然对这方面有兴趣的还是可以去看一下。我们是去机场会经过,所以就看了一下。4.我们在龙目岛意外发现,有个地方是可以打到蓝鸟车的,就是进入机场的那条通道,一般过来坐飞机都是走那条道,有挺多人是坐蓝鸟的车到机场。如果不想坐机场大巴或包车去圣吉吉或码头的,可以在附近找找哦。 5.在巴厘岛机场,那些黑的士真的比蓝鸟贵太多了,建议多走10来分钟的路自己去打车。

第七天 蓝梦岛比我想象中美

新的一天开始了

似乎我都醒的特别早。走出阳台,看到不一样的美。

这个酒店我们特地选了不含早餐的,因为这几天早餐虽然看起来丰盛,但是来来去去都差不多。我还是想要白粥油条,汤粉面显然很难找了。昨天我们经过士多店买干粮备用的时候,被泡面深深地吸引了!

吃完了真心不够!只能吃饼干了。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Nusapenida, Bali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八点半,我们准时到酒店大堂退房,接我们的车提前到了。确认信息后,我们就往蓝梦岛出发咯!因为之前在T岛上的浮潜订的是大杂烩的,这次蓝梦岛的就想订个好一点的,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印尼的中文导游,非常好学,刚熟络就跟我们学起汉字来了。他告诉我们,这一次我们大概6人一小团,游玩什么的都一起。我们是最早到的,看到好多大天朝的子民,那个亲切阿,等了大概十几分钟,我们的小伙伴都来了,一个个白嫩水灵的。讲着熟悉语言,莫名一阵感动。这里也有很多老外,但是导游说,他们都是准备坐船去龙目岛和吉利岛的,看来隔壁的龙目岛确实是欧美人的后花园。

出发噜,这张是我拍的,难得老头说这张拍的好~~~~~~~~

这位就是我们的导游了,超好学的,在船上一直学习汉字。

这个团相对还是比较安全的,船外面一共有4个工作人员负责我们的安全,相比龙目岛40多人的船只配2个工作人员,相当给力啊

我们的小伙伴

老头今天浮潜有点心得啦,不再乌龟爬爬了,哈哈

其实出去的一共有两个船负责我们,一大一小。这边的水流比较湍急,我们不知不觉飘到远处,那小船就会来接我们回去。

这里浮潜真的比较困难,水流很急~~~浮潜完就送我们到指定地方梳洗,然后去会所吃饭。中间其实有个叫红树林的景点,其实很鸡肋。

这个就是我们吃饭的那个会所啦。环境看起来还可以。但是真心不值得,我们定的时候每人加了70元人民币升级为豪华套餐。豪华套餐和普通套餐唯一的区别就是豪华套餐吃饭的地点是在这个会所里。还不如定个普通套餐,吃个简餐,晚上自己吃真正的豪华套餐。

这个泳池是可以游泳的,但是玩了一上午,哪还有力气游泳

沙滩环境倒是不错。

吃饭休息加一起就大概一个半小时,接下来就是所谓的环岛游了。我们当时定的时候,就是看中是专线豪华套餐。每个点的时间都比较充足,其实并没有。环岛游的第一站就是著名的“恶魔的眼泪”,这个真的值得一看!直接上图吧!

第一眼看到,真心觉得震撼的。

照片其实无法拍下当时壮观的场面,每当浪打过后都可以看到彩虹

老头今天一整天都没有拿过单反出来,看到“恶魔的眼泪”后,他死活要回到车上拿单反。

pro根本就拍不出效果,因为走远了拍不到浪,走近了被涌起的雾气挡住镜头,此刻我们已经凌乱了~~

这个点我们感觉才呆了十来分钟就被导游催着走了。导游告诉我们,其实已经过去30分钟了,再不走就赶不上下个景点了。于是我们来到下个景点——梦想沙滩。其实我们就住这沙滩的酒店,只是其他小伙伴是一天游,下午4点就要回到巴厘岛。来到梦想沙滩,我们就和小伙伴分开了,因为我们可以直接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再出来玩。

这就是我们今晚的住处啦,当地很有特色的独栋小木屋。我们定的是上下两层的豪华海景房,浴室还是露天的,不过我们仔细观察过,私密性是没问题的,除非有航拍,哈哈

这是岛上比较有名的酒店了,住起来的确很休闲的,就是太靠海有点潮湿,但晚上可以听着海浪睡觉

这个是房间看出去的景观,老头这张拍的超美,童话般的感觉。最豪华的应该是我们前面这两三套,正对大海,但是是家庭套房,我们两人就没必要了。

这个国外小宝宝是我们邻居,超可爱。一直问他爸爸问题,和她爸爸讲话,她爸爸都不搭理她的,哈哈

办理好入住,其实都三点半了,酒店有welcome drinks 送,我们决定到酒店泳池泡一下,当时定这里就是冲着无边泳池来的。阿雅娜我们是住不起了,蓝点又评价不好,最后选了这里。值了,关键是离“恶魔眼泪”就几分钟路。酒店入住都会送一条这样子的手链,估计是代表他们住客吧。在泳池玩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回去梳洗了。因为今天的重头戏是去“恶魔的眼泪”看日落。

真是一个你绝对不会后悔来到的地方。

真是恶魔的眼泪旁边的一个观景点,傍晚涨潮,海浪呼啸而上,拍打着岩壁,何其壮观。

我们在这里呆了足足两个小时,这里的日落,别有一番风味。

完全弥补了在T岛没有看到日落的遗憾,此时此刻的感受只有两个字“满足”!

看完日落,我们在酒店的餐厅吃晚饭。这里吃的还是一般般的,胜在临海的环境,或许是我吃腻了印尼的食物了吧。出来到今天,对吃的都变得没有要求了。只要有饭给我就很满足了。蓝梦岛晚上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海滩什么的我们也不感兴趣,早早就休息了,为明天的环岛养好精神。

总结一下

1.个人觉得蓝梦岛挺美的,虽然海滩比不上龙目岛的海滩。但是“恶魔的眼泪”加分不少,很值得一来。但是不建议只参加一日游(个人觉得最好还是买船票过来好了,蓝梦岛海水太急,不太适合浮潜,如果玩玩水上项目倒是可以的),建议在岛上住个一两天,这样不会错过“恶魔的眼泪”唯美的日落。第二天我们环岛发现,岛上的建筑也挺有特色。通向金银岛那一条路景色也不错,建议骑摩托车去玩一下。2.岛上大多数酒店都是没有淡水的,在订酒店时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去订,同时也要注意,像梦幻沙滩小屋这种靠海的酒店都会有点潮湿,住一晚体验一下就行了,住多了也不舒服。3.梦幻海滩据说是岛上最美的海滩,其次就是蘑菇海滩(无感没去),但梦幻海滩因为有个无边泳池景色更壮观,非住客不知道能不能下水,我们没多问,但这泳池的水是海水,感觉没有淡水泳池干净,我们不是太习惯,拍拍照倒是可以。

第八天 转战内陆 此生见到最多的猴子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在海浪声中睡着,同样在海浪声中醒来。千挑万选,选了一件红裙子,今天要拍照啦啦啦!自从老头在T岛帮我拍出那组照片后,从此对他刮目相看。既然主题是拍照,当然要化个妆的。平时因为要图防晒什么的,多数是画两道眉,图个唇膏,省事。今天我愣是6点多就起床倒腾,又要化妆,又要擦防晒,整理快两个小时了。出发前去泳池拍几张装X照

因为出发的早,路过这里的早市,很多当地人在卖图上这种东西,他们供奉神灵的用品,感觉好虔诚。发现印尼这边,都很多蚂蚁,其实是有原因的,他们几乎每天都会用一些鲜花和食物供奉,每家每户门前都一样样的。我们酒店也一样,一大早专门有个人一栋栋去供奉。

这岛上路修的挺好的,电动车可以通行,相比T岛,会现代化一点,不一样的味道。

路过一个学校,这些学生好可爱,我们说帮他们拍照,超配合

这个是盗用芙蓉姐姐的pos,

人丑就要多逆光,哈哈

站桥上,却过不去~~~~~~~~~~

这个是通向金银岛的桥,可惜断了,没修好。

估计是一些学生过金银岛参加活动或上课,当地人护送学生过河~~~

回来的路上,老头去买水,我坐在这等,他无意间偷拍一张,竟然很有意境

吃过午饭就要走了,在餐厅这个角度看梦想沙滩,感觉意外挺好看的。收拾好东西,我们准时在酒店大堂等,因为定的一日游可以选择次日返,所以工作人员会接我们到码头坐船回到沙努尔码头。

乌布的酒店

经过2个小时的车船,终于来到乌布这家酒店了。昨天才临时决定今天的行程和住址的,为了方便去圣猴公园,我们特地定在猴林路。

酒店的特色摆设,应该是当地的乐器。

房间还蛮新的

乌布这边酒店的特点就是农田房,哈哈,感觉回到老家了,开门就是稻田,可惜收割了,景色自然美那么好看了。

酒店顶楼是餐厅和泳池,天阴阴,泳池没什么人。

• 门票价格:成人20000卢比,儿童10000卢比
  • 电话:62-361-971304
  • 地址:Jl. Monkey Forest, Ubud,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 简介:园内景色优美,生活着巴厘岛特有巴厘猕猴。

明天的行程还没定好,我们决定先去猴林逛一下,再到周边了解一下明天有什么地方值得去,包车价格怎么样。猴林离我们酒店就1000米左右,再走1000米就是乌布皇宫了。

买完票,刚看到猴子的我,很兴奋,觉得它们剥香蕉的样子好搞笑,不过好熟练。

这里的猴子还好,不会太凶,只要你不去招惹他们,他们都是可爱的。不过,如果你拿东西招惹他,他就会抢你东西,扒你包包。

抓虱子~~~~

跟工作人员买香蕉,可以吸引猴子爬到身上。

这个猴妈妈和猴宝宝,超级有爱的,好伟大

无论去哪儿,猴宝宝都挂在猴妈妈身上

因为我们对乌布皇宫这些景点不是很感冒,所以就不打算去了。直接回去吧,猴林回去的路上,有很多旅行社,他们有很多的游玩路线推荐。经过了解,我们主要想去的地方有四个: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海神庙,情人崖。因为距离问题,没个愿意去的,最多只愿意去其中两个,可以加个梯田。而且不能是京打马尼和情人崖的组合,所以只好回去酒店再从长计议。回到酒店,我们去某宝去咨询,问了三家,只有一家愿意加钱走三个点。结合昨天的小伙伴和朋友的建议,我们与快地决定走火山,梯田,圣泉寺和情人崖这条路线了。本想去游一下泳的,实在太凉了,晚饭后收拾一下早早休息了。明天八点半,太早了~~~

总结一下

1.如果有计划去猴林和乌布皇宫的,住在猴林路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挺多酒店的,吃饭出行都很方便。和我们同车来的几个老外住附近的酒店,感觉类型都差不多,价格都不贵。2.去猴林门票4万每人,进去会有人检票。一定要记得带防蚊水,带防蚊水,防蚊水!里面挺多蚊子的,老头就被咬了挺多包。奇怪了,平时我比较招蚊子,反而猴林的蚊子不咬我 3.这里的猴子不主动惹事儿,但一定不怕事儿,我们进去的时候,有个老外好像被咬伤还是抓伤,找工作人员帮忙,好像可以去旅客中心打针包扎的。还有几个年轻小伙儿去逗几个猴子,结果被抢了防蚊水和其他的东西。有个猴子看到我包包颜色鲜艳,直接上手就扒,不过我一看他,他就走了。老头听到工作人员发出口令,无意间学了,有个猴子龇牙想扑过来,好恐怖的。

第九天 丰富的行程为旅行划上完美的句号

• 门票价格:10000盾
  • 电话:+62-815-47566717
  • 地址:位于巴厘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萨68公里
  • 简介:观赏巴杜尔活火山的壮丽风光,巴厘岛避暑纳凉的休闲圣地。

今天已是旅程的最后一天,格外珍惜,早早就起床迎接今天的行程了。8:30,准时退房,此时我们的司机已经在酒店大堂等着我们了。司机特别细心,提前帮我们开好冷气,上车先跟我们确认行程地点及顺序。我们司机不是很健谈,但是有一点我们都非常肯定的,开车技术超好,又快又稳!可能知道我们选的地方之间的距离比较远,一路超车,飞奔而去。途径梯田问我们要不要下车拍照,我们望窗外一看,真心如网友所说的那样“还不如家乡的田野”“还不如路上的风景”。我们果断pass掉!说实在,可能我们出发早,路边风景的确挺好的,这边的路不大,但相当规整,在路边的树的映衬下,特别有感觉。不知不觉,就来到火山观景点了。

虽然从小在山里长大,但认知里的山都是郁郁葱葱的,第一次看到火山。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试试火山徒步。

火山旁的湖,由于时间问题我们没有走下去

我钟爱这山~~~

老头钟爱这湖~~~~~

这附近有好几个这样的观景点,一般一日游都是中午到这吃饭的。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我们来到山观景点比较早,刚好又碰上当地的早市,各种水果卖,本想回去的时候买一点的。结果一呆就快两个小时了,等我们走的时候,集市已经散了,有点遗憾,不过司机告诉我们,这边买水果比较贵。~~~第二个景点就是圣泉寺了,这儿还是蛮有意思的。

刚进去没多久,就看到有卖香蕉的,好佩服她们的平衡力啊,这边的妇女基本都是用头搬东西的。

难得的一张合照,进入圣泉寺,每个人都要围沙陇的,买完票可以免费领取,但是一遍都会往捐赠箱里投钱。吐槽一下,这些沙陇太多人围过,感觉臭臭的。

据说每个泉水都有不同的功效,实在挤不下,否则我一定到保佑发财的那个泉口大洗特洗,

来自世界各地的虔诚信徒

很明显,他就是来摆拍的,欧美人特会玩的

这里面的话只能信徒进入的,我们只能远观

这是在洒圣水吗?

在这里不下去洗圣水的话,呆个一小时足矣。我们当时还蹭了一下导游,所以就呆一个多小时。出口要经过卖工艺品的地方,那些店家都会用中文开价。有兴趣可以买,记得杀价就好,杀到1~3折可以成交。当然我们没有买,因为去了那么多地方,感觉来来去去就卖那些东西。从圣泉寺出来已是一点多了,我们让司机带我们去吃饭,他带我们到一个估计是跟他们有合作的饭店吧。服务费收的老贵老贵的,好像是百分之二十一但也没办法,司机问我们想吃啥,当时我们也没去找地方,有吃的就行啦。将就吃饱就直奔情人崖了~~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要说运气,我们这趟出游,除了遇上“海马”,真心是处处都是运气。一到情人崖,司机就发现车子爆胎,得亏没有在半路上耽误了。司机让我们尽情去游玩,回来车子就好了。真心大写的感动!于是我们出发啦,据说这里的猴子很厉害,害我们很多东西都不敢带上去。

据说这里的落日很美,不过我们注定看不到了,因为要赶晚上的飞机,怕塞车。

情人崖的壮观在于长长的断崖,恶魔的眼泪壮观在于拍岸的浪,各有特点,都值得一看。

下午三四点钟到这,辛苦我的御用摄影师了,满身大汗~~

可算在情人崖有一张合照了,情侣款的沙陇,哈哈

这张景拍的不错,我最喜欢了

征服情人崖,那叫一个热啊,准备回家咯。回到停车场,车子修好了。问司机这边去机场多长时间,司机说大概三四十分钟,我们是晚上九点半的飞机。感觉今天不怎么塞车,这会儿才五点半,问司机可以去什么地方。司机推荐我们去金巴兰海滩,那里是去机场途径的,离机场就20多分钟。不用说,我们当然愉快地决定去金巴兰海滩啦~~~~~~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这一路虽然不塞车,但车明显比较多,毕竟是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路。感觉司机喜欢开快的,这一段路20多分钟都没法超车,感觉他双手搭在方向盘上玩手指

有句话我信了“所有的一切,时机最重要!”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个海滩的时候,简直说不出话来!或许因为这不是计划里的行程,时间点又刚刚好就在落日时分,这真的是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了。在这里,我终于明白,真的可以“无风起浪”,或许是因为这片海太大,形成的对冲不一样,这里的浪和之前看过的浪是不一样的。感觉这里的浪不需要有风,也卷不走人~~~

能看到如此景色,除了感恩,我还能说什么~~·

我们在这呆了40多分钟,久久不忍离去。一边走一边回头看~~~这真的是这趟旅程最完美的句号!

离开金巴兰海滩,我们直奔机场去,15分钟就到了。在机场吃点东西,准备登机,离开美丽的巴厘岛。凌晨到的吉隆坡,我们还是入境去KL2吃的。呆到差不多再去办理值机。第二天,非常顺利回到大天朝大深圳的怀抱。

总结一下

1.巴厘岛相对比较成熟,很多旅行套餐的组合任君选择。可以多了解,然后根据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决定。大多数都是采用包车的形式,我们对比过,其实去某宝上也蛮划算的。但是像我们这种南北跨度较大的行程,很多店铺都做不了,他们会告诉你肯定走不完的。不要太相信了,只要是单程,走完是完全没问题的,只是要提前和司机沟通好行程,了解好景点之间的距离与用时,每个点的游玩时间和节奏就要自己好好把握了。我们本来还做好加时的准备的了,最后一趟下来刚好10个小时不多不少。2.印尼是小费国家,但不会强行收。我们找包车时,发现很多都说要给5美元甚至更多,这就是变相加价了。我们的客服说给1-2美元就够了,今天行程很好,我们给了3万,司机还是很高兴的。3.个人觉得梯田真心很鸡肋,去不去都无所谓的,经过拍张照也无妨。我们很庆幸放弃梯田,最后换来了金巴兰日落,这个很推荐啊,一定要在对的时候去对的地方。4.去断崖推荐早上或者下午4点(据说6点关门),11:00-15:00太晒了,我们后面都有点儿扛不住了。断崖玩个一两个小时足够了,如果你要拍大片什么的那就另当别论。这次去断崖没有看到什么猴子,不予评论。

写在最后

这一次出游,我们时间合了整整大半年,出发前半个月,老头公司还说有什么项目,有可能去不成,最终多难得能对得上啊。为了节省时间,往返都选择凌晨,多次转机也是值得的。这9天时间是玩得足足的了,体验不一样的海岛,住过不一样的酒店,去过不一样地方,看过不一样的景色。从来不写游记的我,回来后熬几晚,只为记录下这些美好的回忆。愿以后还有机会执子之手,走不同的地方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风景。其实要看你怎么安排了,沙滩确实不怎么样。像我们这样两千多一晚的酒店确实住不起,但是能在对的时间去到对的地点,自然就有对的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