崬游西行記之敦煌篇

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崬游西行記之敦煌篇

• 出发日期/2016/06/22

前言

关于这篇游记

這是一篇非传统游记,走的也非传统旅游路线,所以并不具备参考性。同时这也是一篇探班日记,不过同样也非典型探班日记,时隔太久记忆也有些模糊了,记录下来纯粹是为了成全自己,因此我也不会对自己的记忆有所修饰,如有路过的看客,也请注意本文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和图片)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

北京——敦煌

我们出发的特别匆忙,事先也没有做过攻略,只是依稀确认要去一次“有生之年”系列的敦煌,略微的查看了一下概况。在网上查了一下机票,从上海飞敦煌的机票巨贵,但是从北京出发就便宜很多,于是我们决定从北京起飞。

鸣沙山

敦煌的酒店

我们半夜入住的酒店,由于并非旅游旺季,酒店里的人也非常好的给我们安排了三人房间(在那边加床位似乎非常贵),走进去的画风竟然是这么Q的~~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对于有目标没计划的我们来说,首先想到要去的景点当然是地标性的,于是我们隔天一早便往鸣沙山前行。去鸣沙山和莫高窟都不需要包车,这两个地方距离市区都只有二十多分钟的车程,出行很方便。

由于敦煌市区非常小,租车公司几乎都是互相认识的,我们的司机师傅和《鬼吹灯》剧组的师傅也是认识的,感谢世界这么小,得知他们第一天拍摄也是在鸣沙山,于是我们决定先去瞄一眼。

剧组所在的是鸣沙山山脉的一角,靠近一个骑行俱乐部,远远地就看见不少车停在门口。我们一下车就强烈的感受到风沙季的风是有多么的猛烈!虽然我们戴着墨镜和围巾,但依然感受到无孔不入的沙子吹打在脸上,然而这一切都比不上第一次见到沙漠的惊喜!无论在电视照片上见过多少回,都无法形容亲眼见到的那种激动!我们三个傻子像刘姥姥进城一样撒欢着跑进沙堆里各种拍照!

特别好的是,这里不是鸣沙山的主景区,一眼望去没有一个游客!感觉天地间只有我们三傻子,于是怎么拍照,怎么撒野都行,简直爽到不行!

我们戴着摸金符,背着《鬼吹灯》发布会发的小军包合照,风吹的我们毫无形象~~~

我们几个竟然就在还没有进入真正的景区,仅仅是山脉的一角就玩了老半天,不过等真的到了景点也没有机会让我们这么拍了,毕竟人少是多么的可贵啊!

在我们身边偶尔也会经过剧组的车,他们的车每次到爬坡的时候都特别费劲,这里的沙子特别软,走路也是走三步退一步的,遇到斜坡更是难走,所以往往看似不长的路却要走好久才能走到,体力消耗也非常的大。

剧组的人都是这副打扮,由于风太大,他们的帽子经常被吹走,头再大也卡不住,噗~~我们还给他们捡过一次帽子~~

我在那里还有一个任务就是给我的“西瓜东”拍照!此处真的要提醒大家,去鸣沙山拍照一定要带个防沙罩,我虽然已经戴着罩子了,但是我一拍起照片来就乱丢相机,为了给“西瓜东”凹造型,我随手把相机往沙子上一放,想着有罩子罩着也没问题,但是当我再拿起相机时已经吹进了好多沙子,当场快门就不灵光了!吓的我一激灵啊!这可是我新入手的单反啊!之后真是又擦又吹了整整一天才弄干净!好在抢救及时,要不然真的会报废!

我们自娱自乐玩过一阵后又往深处走了一会,远远的看到在一个小山坳里有一群小小的人,目测应该就是剧组吧。

当时远远地肉眼是完全看不清啥情况的,我用相机随便拍了几张,感谢我新相机的高像素和新镜头的清晰度,回来后把照片放大N倍后会发现很多秘密~~~

本来我们还想再靠近一点的,但是远远的走来一个工作人员说再往前会穿帮,我们正愁这空旷的地方找不到人帮我们合影,于是让他帮忙拍了张照片,然后心满意足的走了~~~

在沙堆里发现的沙滩壁虎,伪装性极强,个子又小,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

达记酱驴肉黄面馆
  • 类型:新疆/清真
  • 地址:沙州镇西域路中段天润国际大酒店西侧(近沙州大酒店)

中午我们先回到市区去吃了一顿推荐度很高的驴肉黄面,反正来回路程都不远。

我是第一次吃驴肉黄面,这才知道,原来驴肉和面是分开点的,不过那边的饭量都很惊人,我们点了三碗面加半斤驴肉就已经吃不完了,还有一种至今都没有搞明白的老虎菜~~味道都不错,吃第一顿的时候会觉得特别好吃,后来吃多了也就有些腻了~~

再推荐一下当地的杏皮水,味道类似于酸梅汤,但没有酸梅汤那么酸,特别爽口,我对它念念不忘!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午饭过后,我们往真正的鸣沙山景区进发,那里的景区门票设计的很人性化,检票的时候需要输入一下指纹,在三天之内凭指纹识别可以多次进入!到了7/8月份,景区里还可以搭帐篷住,在沙漠里看看星星,想想也是很美好的~

而此时,我们三人最想做的就是骑骆驼,于是一进门就去找骆驼集中地,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骆驼又有些小兴奋呢~

提醒各位,在骑骆驼前可以在门口买一副手套,因为骆驼真不是那么好骑的,不但一颠一颠的屁股超痛,双手还要牢牢着抓住扶手,手上也很吃力!

我们三个骑的骆驼每只个性都不一样,我骑的那只还算最乖的,lulu的那只特别调皮,我坐在它前面,它看到我双肩包上的装饰居然就啃了起来,主人阻止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后,只能把我的包背到了lulu的身后。接下来要隆重介绍cj的那只骆驼,那是一只会做各种搞笑表情的骆驼,简直可爱到不行!

斜眼看人~

o型嘴~

再龇个牙,哈哈哈~~

骑上骆驼后就没有机会拍照了,两只手一刻都不能放开扶手,要不然摔下来不得了,而且骆驼真的比我想象中高很多,比骑马吓人!我们的带队师傅说可以帮我们拍照,好像是一人收费10元,还蛮不错的。在景区里面经过小亭子的时候也会帮游客拍照,等出门后会有人拿着冲好的照片来卖的,那个好像是一张20吧,相比之下请个师傅比较划算~~

其实师傅也算挺敬业的,一路上拍了不少,虽然技术一般般,但是没关系,让强大的后期来拯救吧!

一路上基本有四个自费玩的项目,我们除了滑翔机没有尝试,其余的都玩了~其中最好玩的就是沙滩摩托,强烈推荐大家试试!

在骆驼休息区终于发现了一只白骆驼还算挺美貌的!再次吐槽我们的骆驼,由于那个时节的骆驼都在褪毛,我们坐的那几只毛掉的好丑!可是我明明记得《鬼吹灯》的花絮照里,八一哥哥的骆驼就很好看,谁知在后来的某一天聊天时,我哥说,他们的骆驼也丑,也掉毛!额,好的吧,心理平衡了!

沙滩摩托分两种,一种是可以坐四个人的,还有一种是单人的,我因为从来没有开过车,一开始还有些害怕,后来发现每辆单独的摩托都配有一个教练,这才安心一些。

不得不说那里的教练真是相当的好,一开始他会带着我开,等熟悉了一段后会让我自己开,他在旁边控制刹车,随时指导我怎么开,等到了坡度非常大的时候再换回他开,这样真的又让我有安全感,又可以体验一把自己操作的快感。关键是他们非常专业,也很贴心,给我这个新手心理上卸下了防备,真正可以体验一把从沙坡上直冲而下的刺激!

而且他们也很懂我们的心理,会主动提出帮我们拍照!大叔们真懂,哈哈!

在沙滩摩托的旁边就有玩滑沙,也是分了两种,一种是坐着轮胎下来,还有一种是坐竹排,我之前听说轮胎的速度比较快,滑下来容易侧翻,于是就选择了竹排!然而要滑沙就要先爬沙,我们光一看那条路就晕了,简直是天路啊!虽然已经铺了台阶,但是在沙地里仍然非常难走,等我们爬到顶已经力气全无了~

爬到山顶最大的好处就是能看到比较全的风景~~

然而山上的风比下面大的多,已经到了吹的我们根本无法睁开眼镜的地步!

原本从下往上看的时候觉得还能接受高度,到了上面再往下看就完全接受不了了,再加上风吹的眼睛看都看不清,就更增加了恐惧感!于是我们几个都很怂的请求支援,上面的师傅可以带我们一起滑下去,每人多付10元,我和lulu都请了师傅。但是个人感受还是不要请师傅的好,两个人感觉更吓人,平衡不好控制,我那个师傅带着我也差点翻了,反而一个人慢慢的滑倒还不吓人。

玩过之后,驼队又往月牙泉方向走,那边是最后一个景点。

由于往回走大部分是下坡路,我感觉颠的比上坡的还厉害,真是好怕被颠下来!师傅还跟我们说要随着骆驼的节奏颠就会舒服点,然而我觉得对于下坡路来说完全没用。之后在我们和东哥的又一次聊天中,他说他被颠的全身骨头都快散架了,我们跟他传授了师傅说的经验,然而他也说,什么随着节奏,根本没用!恩,我非常同意你说的!

师傅把我们带到月牙泉的入口处,这次的骑行就算结束了~~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我们不知道有多傻,往前看了一眼,有一块类似于月牙形状的绿化带,以为那就是月牙泉,我们几个还特别失望的以为现在泉水都没了,我还想说要不要爬到山上去往下看看能不能看清楚点,差点就要放弃往前走的念头了~~

这张照片能看到沙山顶端的沙子被风吹跑的样子,看到这个才知道为什么在沙漠里容易迷路了,只要风一吹,沙的形状果然是会在无意间就变化了~·

好在我们沿着人多的方向又走了走,这才发现要拐个弯往前走才能看到月牙泉!当我们走在一片沙子里的时候,眼前突然看到月牙泉的时候真的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那是真的觉得漂亮!其实月牙泉的人特别多,别看我照片很干净,那都是修掉的!我们当时看的时候就觉得人多是唯一的遗憾~

月牙泉的形状真的是一个很标准的月牙状,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绕着月牙泉走了一圈,能明显的看到原本的月牙泉比现在要大了很多,在泉水边缘的沙子颜色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真的好怕月牙泉越变越小,直到最后消失~

这张合照是我们自拍的,把相机架在包上,设置定时拍摄,我取好景再飞奔回去,速度总是差一点点,自拍不容易啊~~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从月牙泉旁的建筑绕出来,差不多就可以直接往出口走了,这个时候大概已经晚上七八点钟了,天还是挺亮的~

大门出口处的沙雕,这表情为啥这么Q~~~

最后再看一眼鸣沙山,月亮已经起来了,驼队都开始往回走了,画面好美,仿佛身在电影里~~

莫高窟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第二天我们决定去敦煌最著名的标志性景点,我心心念念的莫高窟!有生之年系列,值得多去几次!

不过要提醒一下的是,去莫高窟一定要提前预约门票,可以在网上先预约好参观的时间,我们那时候是旅游淡季,提前一天就预约到了,如果旺季的话建议多提前几天预约~~

莫高窟的入口处特别的现代化,进去后会先安排看两个小电影,一个是简单介绍莫高窟的行程,还有一个3D环绕电影,主要是介绍了一些比较有特点的窟内的雕像,都很具有参考意义。如果是对莫高窟一无所知的人来说也是在正式参观前一个很好的知识补充。

看完片子后有专门的接驳车前往各个景点,除了莫高窟,还有三危山之类的地方都可以去~

莫高窟并不是所有区域都对外开放的,其中有一大片区域是封闭的,就连工作人员也很少有人能进去,据说在这片区域里有一个花和尚墓,特别的诡异,好吧,我是《敦煌禁地》里面看到的~~~

莫高窟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门口有寄放相机的地方,不过带进去也没问题,只要不拿出来就行~~于是我们在门口就赶紧抓紧时间拍点照~~~

这个就是著名的藏经洞的门口~~

我们西瓜东也要赶快来合一张影~~

由于莫高窟经历了许多朝代,往往可以看到不同年代建筑风格,绘画风格和文化特征,就连砖土石头也各有不同~

这个就是莫高窟最中心的一个比较标志性的建筑——九层塔。我们都说这和九层妖塔是不是有什么关系~~

之后进了洞窟就没有照片了~~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大概开放了8个洞窟,如果旺季的话最多开放6个洞窟吧,每个洞窟进去都有人数控制,讲解员会发通讯器,这样就可以保证每个人都听清楚她在说什么。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参观莫高窟跟想象中的不同,并不是一进去就能看到金碧辉煌的壁画,实际情况是每个洞窟都没有任何照明设施,一进去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当讲解员介绍到某个部分时才会拿手电筒照过去,所以也不要因此而感动失望,毕竟是为了保护壁画。

从莫高窟出来又回到数字中心去吃了一顿“下午茶”,味道一般般,价格比别的地方贵,但是和同等旅游景点的收费来比算是便宜的了~~~

敦煌的美食

再来分享一下前一天晚上吃的晚餐,好吃的不得了,是在市区那边的一个农家乐集中地,问出租车司机应该都知道~~价格不贵,但是量很大!我们叫一盆烤羊腿,上来后就知道吃不完了,但是味道真心不错,我们把吃不完的打包第二天再吃还是很好吃!

这几个菜都强烈推荐,豆腐也好吃,青菜也好吃,我以前是不吃青菜的,但是这里的青菜不知道是做的好还是菜好,味道特别好,就连饼也好吃!

敦煌古城

• 门票价格:成人票:40人民币; 免票: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持有效证件购票
  • 开放时间:旺季 (4月1日-10月17日):06:00-19:00; 淡季 (10月18日-次年3月31日):08:00-18:00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南18公里处的大漠戈壁滩
  • 简介:漫步西北特色的古城内,拍摄古色古香的漂亮照片。 体会几条街道不同风情的建筑,感受地域穿梭的乐趣。 行走在众多影视作品的拍摄地,寻找心中熟悉的场景。

我们从莫高窟出来后时间还早,就找了下还有什么地方可以玩的,于是就发现了敦煌古城。这是一个古城遗址,现在变成了影视城,有很多片子都在这里取过景,《奔跑吧兄弟》也在这里录过一期。

不知道是不是时间不对,整个影视城空无一人!我们三个承包了整个古城!

难得人少又不着急,这个地方又是专门用来拍摄的,于是我们只能拍拍拍!最重要的是拍小小东~~~

西瓜东拍起来并不好拍,每次为了拍他,我们三个人都要一起配合~~~

我东跟摸金符的比例!

我东和飞机~~

实际比例是这样子的~~

实关于这个影视城有一个悲伤的故事!在我们傻傻的逛这里的时候可曾想到几天之后《鬼吹灯》剧组真的过来取景了!而我们那天却在按摩店里泡脚!直到路人的路透照片出来,我们才知道他来了这里!我们是不是傻?!

不知道有个悲伤的故事正在等着我们的三个傻子~~

不要脸三人组在模仿我哥的动作!

敦煌市区

回到市区后我们想找个打印店,挑几张“西瓜东”在不同景点的照片冲出来给他,因为前一天感觉他还蛮想出去玩玩的,既然走不开就让“小小东”代替他去看看风景吧~~

正好在打印店的对面看到了敦煌地标性的雕塑,反弹琵琶像!

雅丹魔鬼城

• 开放时间:07:30—18: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北约180公里处
  • 简介:观赏造型各异的雅丹地貌群,景色奇幻壮观,是拍出摄影大片的绝妙地点。

第三天的行程是去魔鬼城,这条路线是最远的一条线,从市区过去有几百公里车程,一路上也会经过很多景点,我们为了行程宽松一点,去掉了途中的阳关,因为那边好像会稍微绕点路,其余的西千佛洞,玉门关和汉长城遗址还是按原本的传统路线来走~~

敦煌市区

中午吃的是兰州拉面,牛肉特别多,我当时感动的不行,结果lulu说牛肉是另外加的,好吧,为什么要打破我的好感度~~~

•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西部边境(215国道近党河水库)
  • 简介:西千佛洞是敦惶佛教艺术体系的一部分,内塑佛像,四壁大多画着贤劫千佛、佛跌坐说法图等。

西千佛洞因位于敦煌莫高窟以西而得名,开凿于党河河岸的悬崖峭壁上,开凿时间早于敦煌莫高窟,结构、彩塑、壁画艺术风格均与莫高窟很相似。现存洞窟16个,只有其中9个窟可以观赏,壁画色泽艳丽,只是雕像基本全毁,其它窟因无法登临只能在崖下仰望。因交通不便,到达此处欣赏的人远少于莫高窟。

我们去的时候,整个景区只有我们!工作人员也懒懒的,好像只带我们看了四个窟,这里当然是比不了莫高窟的气势,但是光线比较好,能相对看到比较完整的洞窟~~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北约180公里处

路上的行程特别漫长,两边都是空旷的荒地和一望无际的公路,这种体验真的是非常少见的~

我们的司机师傅特别好,听说我们没有见过这么空旷的马路就马上停下车来帮我们拍照!

老实说,在大马路上肆无忌惮的拍照一直是我想做的事情,如今终于可以实现了

当然自己拍完也不能忘了给小东东也拍一张!“小东东”这个名字是我们司机叫出来的,他跟着我们好几天已经知道我们每次拍照都要拿出这个小玩偶一起拍,虽然他不知道东东是谁,但他叫的特别顺口,每次我们下车前他都会问,要不要带上小东东,呵呵~~

• 电话:0937-882198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城西北80公里戈壁滩上
  • 简介:关城旁边的湿地位于戈壁之间,芦苇荡漾,景色难得一见。

路上看到的,师傅说这叫骆驼草~~

下一站终于开到了玉门关,其实基本上已经啥也没有了,只能看到一点点小城墙~~~

王之涣说“春风不度玉门关”,然而我们走这条路的时候风大到快要把我们卷走了,而且风吹的声音几乎要淹没了我们的说话声~~~当然他的意思不是不吹风,是出了这里就显得荒凉了~~~

走进去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残留下来的夯土堆~~~~

趁着人不多,我们又开始出幺蛾子各种拍照~~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套票40元内(套票含玉门关、河仓城和汉长城)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玉门关遗址小方盘侧
  • 简介:汉长城是我国目前玉门关西面党谷隧一带汉代长城保留最完整的一段。

再下一站是汉长城遗址,能看的东西就更少了,只有这么一条长长的土石堆~~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北约180公里处

最后我们终于到了雅丹魔鬼城,远远地我就看到了这样的画面,其实已经有些小震撼了,但非常可惜的是那天的天气不好,云层太厚,能见度不高,一般大家都会选择在这里看日落的,可这天的天气恐怕是难了~~

在进入魔鬼城之前也有个数字放映厅,可以在那里先看一下雅丹地貌的形成,大致了解了一下,原来这边的魔鬼城已经进入消亡期了,听说十几年前来这里看过的人,现在再来看已经有些变化了~~~~

我们都是为了能在里面看到日落的,所以大部分人都等末班车出发~~~

坐景区里的大巴进入魔鬼城,两边都是相似的场景,到了标志性景点才会停下车来让我们自由活动15分钟,而且只能在靠近大路边的区域里活动,不能走远,因为在魔鬼城里极其容易迷路,里面既没有信号,指南针也会失灵,是比较危险的~~

我们下的第一景点叫金狮迎宾,狮子的形象确实有点像~

第二点叫狮身人面,这个倒真是没看出来~~

为啥我要把沿途的陌生人拍的像大片一样~~~

第三个点叫孔雀开屏,这个真是非常的像,据说以前更像~~

这些景点越往里越漂亮~~

最后一个景点是西海舰队!这里我要说,在现场看到的场面是非常震撼的!无奈照片里根本表现不出其百分之一的场面!因为这一片的面积实在太大了,一眼望不到头,而人站的位置又是比较低的,面对着如此壮观的景象就觉得自己好渺小~~~

因为面积实在太大,我们离的又远,在画面的前面实际围满了人,所以根本无法表现出实际的壮观~~

在那里有两个穿着汉服过来的女孩子,吸引了无数相机的偷拍!在这种地方穿着古装确实很有感觉,特别适合拍照,这个妹子什么都好,就是背了包有点破坏气氛,她应该找个拎包的男朋友才对~~

让小东东也见识一下穿越而来的女子~·

西海舰队这里是魔鬼城的最后一个景点,再往里面就要自己租越野车去看了,但是那天天气不好,日落也没有等到,我们都没有兴趣再往前了~

出了魔鬼城我们还都挺遗憾没有看到日落的,想象一下如果天气好,太阳的余晖照在西海舰队这里,那画面要美翻了~~~正当我们坐上车要开出去的时候,司机师傅突然说看那边,还能看到一些晚霞!我们一看果然,于是立马下车去拍照,也算是小小的补偿了~~

满意的旅行

回去的途中天已全黑,司机师傅行驶到一半时跟我们说,现在看天上的星星特别好看。于是我们冒着冷风在黑漆漆的路边下了车,在空旷的天地间抬眼看去,我的天!从没有见过这么亮的星星!!亮到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北斗七星,完完整整的勺子状,以前只有在教科书中才能看到的画面!如果想要在这里拍星轨的话一定很棒,不过我没有带三脚架,而且晚上真的很冷很冷,我们看了一会就躲回车里了,也算是很满足了!

在市区逛逛

前面几天我们基本上已经把敦煌主要的景点都玩过了,到了第四天也没啥好安排了,再加上前几天已经跑的很累了,于是我们打算这一天就在市区里面逛逛~~

一大早还是先去跟东哥问安,给他送了一包荔枝红茶,这个茶是我们在敦煌好多地方都会喝到的一种茶,觉得味道特别好,于是特意去找了地方买来的。东哥对茶叶果然还是挺有兴趣的,有问一些问题,但是我们对茶叶都不太懂,也就没有多聊~~

这天的一日三餐分别是这样的~~其中胡辣汤我是第一次喝,量好大,根本喝不完~~

中午去吃了羊肉汤,这个在平时我是不敢尝试的,不过那边的牛羊肉比较好,所以膻味应该还好~~喝完的感受是,多喝还是觉得膻~~~

晚上去的那个店是专门吃凉皮的,他们那里的凉皮是这样子的,这么多肉这么多凉皮!吓S我了

悠闲时光

那天我们超悠闲的,先在市区里面找了家按摩店泡脚,一边按摩一边看着《欢乐颂》,傻乎乎的还挺乐,压根不知道此时东哥正在敦煌古城拍戏!这么好可以假装游客的机会给浪费掉了!

然后逛街买东西,再然后还去看了场电影!真是服了我们自己!

前往哈密

开往哈密

第五天我们准备离开敦煌,包了车直接开往哈密。一大早依然是去东哥的酒店,知道他也可能是今天转场,但并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出发,具体的就不详细说了~~

从敦煌开到哈密大概有六个多小时的路程,一路上看着《欢乐颂》里的老谭,而前方是他本人,好奇妙的感觉~~

而沿途的风景也越来越有西部片的感觉,天空漂亮的不得了,我又开始不停的拍照。后来就看到他们工作室也发了沿途天空的照片,看来也是在看风景呢~~

在进入新疆检查站时,所有的车辆都要停下来检查所有人的身份证,还不是看一眼就行的,要全部上交上去等待检查。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才真正意识到,新疆果然和传说中一样,有点怕怕的感觉。

这张是cj在拍全景模式的时候,东哥正好走过来,于是就能看到什么叫美如画的天空下走来一枚帅哥~~

继续路上的行驶,从敦煌到哈密的这一路上,因为好天气而变得格外漂亮,让我一路都在不停的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