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北京,辞旧迎新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重回北京,辞旧迎新

• 出发日期/2015/12/27

• 玩法/购物 滑雪 美食 摄影 人文

行程安排

DAY1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北京JW万豪酒店

DAY2 渔阳滑雪场

DAY3 北京途家斯维登服务公寓(长安驿店) 蓝色港湾 4号厨房

DAY4 秀水街 五道营胡同 大栅栏

第1天

对于我这种把青春最美好的大学时光留给北京的人来说,尽管离开多年,可是只要有时间,就想回来转转。不为别的,大概只是觉得它是自己曾经熟悉的地方,不管怎样都不会把自己弄丢吧。在北京那么多年,可这次回来才第一次坐地铁机场线。我更是突发奇想,把六年前的学生交通卡带来看能不能接着使用,结果是不行呀,想想里面还有我当年的存款呢,立马觉得我给帝都又做贡献了。这次住JW万豪,倒不是我对它印象有多好,也算是交通便利,商业繁华地带,刚过完圣诞节,酒店旁边的奢侈品店依然是一派喜庆气象。比起曾经住过的上海的某个JW万豪,北京的这家无论是价钱,还是设施,亦或是人的心情,都相对高了不少。美美的睡一觉,然后开启我对新一年的辞旧迎新北京之旅。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第一次坐机场地铁线

大气的T3航站楼地铁站

• 地址:北京朝阳区华贸中心建国路83号
  • 简介:酒店位于启迪灵感之地——北京市朝阳区CBD。 酒店时尚优雅的设计,为全然焕活、知足享乐的万豪旅享家们打造了静谧美好的时光,带来怡情养性与悠闲惬意的入住体验。酒店五百余间精致典雅的客房,均可饱览繁华迷人的都

新光天地的圣诞树

• 地址:北京西城区金融大街丙9号
  • 简介:经过全面焕新升级后的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2020年耀目归来。酒店位于北京核心二环内的西城区金融街,毗邻北交所等众多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和购物中心,临近故宫、天安门、月坛等北京知名景点以及梅兰芳剧院、琉璃厂古

威斯汀酒店和JW万豪挨着,稀里糊涂跑错地方,看一下威斯汀的酒店走廊,也是圣诞气息浓厚

• 地址:北京朝阳区华贸中心建国路83号

JW万豪酒店房间

房间内摆件

第2天

• 地址:北京市平谷区东高村镇大旺务村688号(近渔阳酒店)

圣诞节前后也是雪季的开始,来北京当然要去滑雪了,本来想早点出门,可是对于一个睡美人来说,起床真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磨磨蹭蹭到11点,终于是迈出了酒店。租了一辆车,配司机,驱车前往平谷渔阳滑雪场。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尽管上不了中高级雪道,但坡度不太大的雪道驾驭起来还是绰绰有余的。虽然玩单板看起来酷毙了,但像我这种四肢不协调,平衡力又差的人,还是安安稳稳玩双板吧。

第3天

对于酒店控来说,选择入住不一样特点的酒店也是一大乐趣。在JW万豪住了两晚之后,今天首次尝试了途家的酒店公寓,在冬天的北京街头拖着大箱子找地方也是别有一番感觉,似乎从来没有好好的走过北京的大街小巷。唯一要吐槽的就是北京早年修的地铁多半没有电梯,只能爬上爬下,大包小包的也是个不小的体力活。APP上预订好后,收到房间信息和入住密码,然后就可以凭密码开锁进门了。房间空间很大,大的飘窗外视野很好,如果预订的时候选择厨具,就可以自己下厨,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一个典型的单身公寓,五脏俱全。价钱实惠,在北京这个地方来说完全是便宜的很。如果你想到北京小住,可以考虑此种类型。

住房安排妥当后,开始出去闲逛。先去秀水街转转,吃了顿午餐。然后到蓝色港湾看灯光秀。到达蓝色港湾时,尽管瑟瑟的寒风吹得人浑身发抖,但还是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五彩缤纷的灯光映出一片火树银花,新年的标示闪闪亮。许个对新年的美好希冀,拍下美好瞬间。从蓝色港湾出来,转到好运街,再到幸福三村,然后到使馆区,紧接着到三里屯,重走一段回忆的路。北京的冬天要比深圳萧瑟太多,印象中熙熙攘攘,音乐爆炸的三里屯却格外冷清,估计都在家躲雾霾吧。每次来北京,都会去走走看看,看记忆中的那些片段是否还在,毕竟最好的青春年华是刻在北京这块版图上,哪怕那时艰辛异常,却也充满了年轻的欢乐。

北京途家斯维登服务公寓长安驿店
  • 地址:北京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1006号

视野开阔的房间

用具齐全

蓝色港湾
  • 地址:朝阳公园路6号
  • 简介:一个充满了灿烂阳光、幽静湖水、优雅建筑、浪漫小径的购物公园,一个位于亚洲最大的城市公园――朝阳公园西北湖岸的欧式商业小镇。

火树银花不夜天

璀璨的灯光犹如绽放的梦想

灯饰组成的图案

Happy New Year

璀璨的灯光好有阿拉伯情调

龙虾先生

4号厨房
  • 地址:工体北路13号院世茂百货3楼(工体东北角)

晚上去舒淇的4号厨房吃饭,招牌就是号称“不远万里从台湾赶来的水煮龙利鱼”,真可谓是麻辣酸三味一体,吃多了四川水煮鱼,尝尝这个也是蛮有滋味的。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没有刺,可以放心大口吃,再裹上点性感的宽粉,还真只有女神能想出这样的菜式。店面风格也是小资女人的最爱,既清爽又文艺,也不乏各种艺术风格作品点缀其中,却又不显突兀,反而相得益彰。餐具,杯子也都是简约品质品牌,在这里就想舒舒服服的享受美食带来的愉悦之感。

龙利鱼

餐厅内的特色物件

各路明星照片

舒淇开的“4号厨房”

第4天

每次出门旅行,从来不做任何硬性计划,都是走哪算哪,通常都是睡到自然醒,慢吞吞的出门,四处随便逛逛,吃点美食,发发呆,喝点东西,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有可能一天只去一个胡同,或者一天都窝在酒店,晚上才出来寻找吃的。对我来说,这就是最好的计划,不急不赶,一切随心所欲,就跟人与人相处一样,遇见了就是最好的风景。这次来北京,首都的天气真是给了天大的面子,不仅不冷,居然还让我看到了蓝天。这种大好时光岂能辜负?大街小巷走起来。睡到自然醒,下午才出门,来到了五道营胡同,这是一条文艺范儿十足的胡同,各种具有创意的小店,有特色的咖啡馆,不疾不徐的在这里消磨一个下午,岁月静好,时光如初。晚上去到前门大栅栏,吃马迭尔冰棍,各种特色小吃。简简单单,不需要多庞大的计划,这也是一种幸福。

秀水街市场
  • 电话:010-56767766 010-56767768
  • 地址:朝阳区秀水东街8号(近建国门外大街)
  • 简介:“登长城、游故宫、吃烤鸭、逛秀水”,秀水街由几家散落在使馆和外交公寓的店铺发起,现已成为与故宫、长城齐名的北京地标,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购物市场和最能体现华夏文化风采的“中华第一街”。

外国人最喜欢逛的秀水街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五道营胡同67号西门
  • 简介:北京最新兴的文艺小资聚集地,被称为“下一站南锣”。

运气好,见到了北京久违的蓝天

蓝天红墙,美的让人心醉

最爱冰淇淋

和我最爱的娃娃

大栅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商业街
  • 简介:读做“大石烂儿”(dàshílànr)是北京一条著名的商业街。在这里可以买到老北京的许多物件,也可以吃到许多老北京特色小吃,像内联升、瑞蚨祥、全聚德等等都汇聚在大栅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