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井成都——人民公园游记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市井成都——人民公园游记

• 出发日期/2016/11/20

前言

有人说,来成都不到人民公园逛一逛是一大遗憾,因为这里是成都市民的生活缩影,在这里你能见到市井百态的成都人的生活。这里有茶馆,十元一杯的茶可以消磨一天的时光,有掏耳朵,有小吃,丰简自选,有几十的套餐,有几元的小面。有外语角,有相亲角,,有太极,推手,有广场舞,交谊舞,有瑜伽,有练书法,有练拳术,有唱歌,有画画,特别是一年一度的菊花展,更是公园的保留节目,每年必办。只有见识了人民公园,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休闲之都”的生活方式,一出太阳,公园绿荫下总是坐满了人。到了这里,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茶馆坐下,叫上一杯茶,看一下午书,发发呆或和朋友聊聊天,或者约上几个朋友打上一盘成都麻将,打上一次四川特有的川牌。享受地道的成都慢生活,你会突然觉得生活好幸福。公园不收门票。在不急不躁中,慢悠悠地渡过休闲的一天。

享受好时光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成都市人民公园原名少城公园,始 建于1911年的人民公园是一个街心公园,在四川就是最早开办的第一个公园。由于公园占地在当时的少城,市民约定俗成称之为“少城公园”。一直是成都人喝茶悠闲爱去之地。位于成都市区祠堂街少城路,占地112639平方(近169亩),风景秀美,交通便捷,是繁华市区中心规模最大,也是成都市第一个破墙透绿,还绿色于市民的,开放式的风景园林历史公园。 园内有梅园、海棠园、兰草园、盆景园、大型假山等景点。人工湖上可泛舟,临湖建有仿古茶楼,公园内的广场常有各种展览和演出,园内菊展、鹤鸣老茶社久负盛名。成都市人民公园一直是蓉城百姓品茶观景、游玩休憩,养生健体,流连忘返的好去处,身在其中,心情无比舒畅。

初冬时节,梧桐树的叶子泛着金黄色,而杨柳树枝依然绿茵茵迎风飞舞。

2016成都人民公园菊花展介绍:花中四君子之一菊花,以凌霜自行,不趋炎势的秉性,被赋予人格魅力,自古便为文人骚客所赞誉。成都菊花展览可谓历史悠久,已成功举办51届,今年则是第52届,于每年的十月底举办。2016成都人民公园菊花展预计共摆放各类菊花20万余盆,品类繁多,其中不乏花种名品,花姿百态竞相绽放,同时展出各类草花40万余盆,这里将是奇花异草的海洋,带您领略奇妙的花海世界。成都菊花展期间人民公园里也会推出一系列好玩的娱乐项目,以及成都特色美食体验,为大家呈献一场丰富多彩的菊花展盛宴。

菊花是我国的传统名花,有悠久的栽培历史,被古人称为“四君子”之一,菊花早已成为中国古代文人人格和节气的写照,并被赋予多种像征意义。菊花象征着正直,清净,高洁,长寿,吉祥,我爱你,真情,斗士,隐士

美丽,宛约的翠菊,象征,追想,可靠的爱情,请相信我们。

白菊,代表纯洁,简单,神圣,清爽等

黄菊代表高贵,富有,温和,光明,快乐等

黑菊代表严肃,夜晚,稳重,苦难,等,黑菊不能乱送。

红菊,代表热情,奔放,喜悦,庆典,活力健康,希望。

法国小菊代表忍耐

茶馆的铜壶,盖碗茶。专注的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