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在美娜多(万鸦老)的浪花里

攻略   >  美娜多旅游攻略   >  浪在美娜多(万鸦老)的浪花里

• 出发日期/2016/11/16

• 玩法/美食 潜水

前言

11月份来了,武汉的气温逐步下降,最低温度已经到了10℃以下。出去旅游就想找个人少,气候温暖的目的地。 美娜多位于亚洲与大洋洲的交汇点(印度尼西亚的北苏拉威西省),阳光艳丽,终年水温保持在摄氏28度,加上极少开发,让美娜多的海洋资源十分丰富,因此这里的海洋生态相当多样。

Bunaken(布纳肯自然保育区)海洋国家公园1991年正式建立,由Bunaken、Manado Tua、Montehage、Nain和Siladen 五个岛屿组成,布纳肯海洋国家公园里有超过30个水肺潜水和浮潜地点。整个公园面积约有89,065公顷,97%的面积都是清澈温暖的海洋。五个岛屿都从海中升上来,几乎未被破坏的原始礁石上多姿的各种软、硬珊瑚和丰富的海洋生物让这里成为世界级的峭壁潜水地点。

“美娜多”是Manado的音译,官方叫做万鸦老,地图上显示就是万鸦老(怎么会这样翻译呢?)美娜多只是潜水圣地,而非度假胜地。这里基本上还属于没有被商业开发的一片圣洁之地,这可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虽然可能不是很方便,但是人少人少人少如果你想要在沙滩上静躺似的享受型旅游,又对潜水没什么兴趣的话,你可以直接去那些国人汹涌的地就好

准备工作

1,对中国免签,没有时差。 2,大武汉刚刚开通了直飞的灰机,还是白天的。有的童鞋可能对此无感,要知道几个月之前去美娜多的话,都是去澳门转机哦,还是夜班灰机(很惨的)。好了好了,以后就到大武汉来转机吧。武汉欢迎您,哈哈哈。 3,对于报团游,我们一直以来是抵制的,宁可花费多一点点的钱也要玩得自在开心。但是这一次我们报了团,因为是自由行的团,旅行社给我们定好机票酒店,旅行的线路我们可以自己安排。 4, 只能用visa 卡,当地的兑换点不多,在国内换一点美元带着。人民币换印尼卢比1:1900左右,不用换太多,每人几百块就好。当地导游那换是1:1700。 5 ,防水的防晒霜带一瓶,要高标号的哦!晒后修复的芦荟胶,喷雾等等必须带,你狠有可能会晒伤的。 6,拍摄:苹果6Plus,黑莓Priv,水下专业相机。不要在手机外面套个防水袋就拿到水下去拍哈,一旦进了水,手机送修事小,坏了心情就得不偿失;况且防水袋会让镜头模糊不堪的。

第一章

出发
到达美娜多

现在美娜多潜水都在布纳肯岛,全岛周围有60个潜水点。其他岛还没有开发。

第二章

玩在美娜多

随处可见的教堂。

出租的马车

满街跑的小巴,线路各有不同。如果不会印尼语就不要尝试,上错了车可就麻烦了,除非很熟悉的短途。搭的士方便点。

潜水中要注意的事项。

没有潜过水的您,最好从浮潜开始,备一双潜水袜吧。浮潜的装备自己买一套用得放心些,不买也可以,潜水中心有一次性的呼吸嘴出售:3美刀。在潜水的过程中,一、潜水镜进了水,用教练的方法,很有效的。二、潜水镜起雾了,您用鼻子呼吸了,用嘴吧。三、呼吸管进水了,不要慌,用嘴大口呼几次可以把水呼出去的。切记:不要慌,慢慢来。

潜水的价格

价格各有不等。一、自己租船上布纳肯岛找潜店最便宜。第一次来美娜多,第一次潜水,英语不好,都不推荐。二、导游推荐的,价格最贵。如果您报的是半自由行,团费里就含有两次浮潜,加一次深潜另加90美刀,加两次深潜另加115美刀。三、如果您报的自由行,或者自已来的,可以在网上找会国语的潜店。浮潜三次大概RMb300元左右,一次深潜两次浮潜R Mb580元左右,二次深潜一次浮潜R M B700元左右,这要看您的人数有多少、兑换印尼卢比的汇率来定了。

第三章

吃在美娜多

度假村的自助早餐,棒极了,特别是酸奶超赞。每天的特色菜还不重样,中西合璧

小鸟也飞进来了

RAJA SATE RESTAURANT MANADO
RAJA SATE RESTAURANT MANADO图片

这是主营当地菜的酒店,点菜不可以用中文,没人能懂。英文o K,可怜我们一帮人手势、翻译软件、半瓢水的英文全用上,好不容易才搞掂。买单只能用印尼卢比,结帐后一算人均消费人民币五十元,十三个菜哦。啤酒狠贵。

这是华人开的海鲜酒楼,在当地算是最好的。政要、明星都会经常去。可以用中文点菜。

只在印尼销售的蓝可乐。

Wisata Bahari Seafood Restaurant图片

这里的生鲜是100克为计量单位的,不是500克。龙虾100克98000卢比,螃蟹100克38000卢比,超大的螃蟹100克45000卢比,手臂粗的琵琶虾从100000卢比到200000卢比不等,看大小。我们六个点了龙虾、大螃蟹、琵琶虾、石斑鱼、炒饭等等,人均消费人民币170元。

对味道不要有过多的期望,肯定不能和我们五千年文明天朝上国那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相比。

吃完了饭,先前联系的小巴不能送我们回度假村了,只有坐2辆的士回去,而我们身上的现金不够了。老婆向老板求助,看他能不能帮我们找辆小巴,没想到老板一听,马上说:"了解,明白,明天回国了卢比确实不要换太多了。没事,你们坐我的车回去吧。不要钱"。异国他乡呀,差点感动得掉眼泪

前一天

前一天回到度假村时,和度假村餐吧的驻唱乐队相谈甚欢,本来约好第二天去他们另一个演出地捧场,结果海鲜大餐吃嗨了,把地址给遗失了,真遗憾!

第四章

偶遇一群帅帅的伴郎

第五章

闲逛在美娜多

街上行驶着大马力摩托车,速度却不快。晚上行车也极少有人开远光灯

的士起步价7000卢比,到达小威尼斯人商场52000多,司机大佬直接就收了60000卢比。

这里的人们热情洋溢,目光清澈,待人坦承。让人给起小费来心甘情愿。无论到哪儿,都有当地人微笑着打招呼。国人呢?大声喧哗,吆五喝六,排个队都要夹塞,走到哪都能让人一眼区分当地人和国人。

回家啰。

第六章

回家啰

美娜多不适合老人和小孩,不适合购物(不要在这里装大款,暴露您暴发户的嘴脸哈),也没有多少沙滩让您静躺。只要您喜欢潜水,快来吧,亲!

美娜多小小的飞机

美娜多的天空

大武汉的天

过关时注意一下,不要秀您的英文哈,万一您被盘查,就说中文,最好是说您家乡话。这时他们想为难您,恐怕也耽误不起大家的行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出印尼是3道安检,燕窝,贝壳,珊瑚等等都是不让带的。

下次再来怎么安排呢?下飞机住酒店,然后潜水,潜水,再潜水,潜够了?好,打包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