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热情似火的重庆,吃火辣辣的火锅!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逛热情似火的重庆,吃火辣辣的火锅!

• 出发日期/2016/12/01

前言

一说到重庆,相信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会重庆火锅了!!!的确,重庆火锅大名鼎鼎,成为了这座城市非常吸引人的一张名片。但是除了火锅之外,重庆,这座山城,还有好山好水好风光值得我们去欣赏,重庆是西南地区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我早就想去这座城市看看了。

恰好可以休年假了~我几乎是想都没有想,就非常果断的就把这个年假的目的地定为了重庆~~~我早已迫不及待的想见识见识重庆这座城市是如何的3D版本了~早就想吃上一口正宗的重庆火锅~~~

哎呀,忍不住了,先放几张图片,让大家感受一下重庆这座城市的魅力~

重庆的轻轨沿江而修~

超级美味的双巷子老火锅,吃货的最爱~~~!!!

火辣辣的锅底~光是看一眼,就感觉到那浓烈的火辣了~~~

重庆的地标建筑——解放碑!!!

洪崖洞夜景~

第1天

大名鼎鼎的长江索道~这可是重庆人民的交通工具哦~类似于其他城市的公交车,不过很多游客都慕名而去,所以也成了去重庆旅游的一个必去的地方~

好啦,照片先剧透到这里~接下来我给大家上一点【干货】~~~也就是我这次去重庆旅游的一点小心得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想去重庆旅游的筒子们,快拿出你们的笔来,要【做功课】啦~~~

【干货】【干货】【干货】我是分界线~

1.【关于天气】

重庆是四大火炉之一,这个大家都知道吧,所以我这次也是避开了夏天去重庆玩,毕竟天气太热了会吃不消啊。我选择了10月底去重庆~这个时候重庆天气还是蛮不错的哦~对了,大家一定要【注意】,重庆的气温温差比较大,有时候早上和晚上会有点冷,但是中午又有点热~所以大家一定要备好衣物哦~~~

2.【关于机票】

我是从杭州飞重庆哒~机票是提前一周买的,往返含机建燃油差不多是1200多,【PS:大家注意是往返哈,也就是单程算下来差不多600一个人,价格还可以哒~给大家做个价格参考哈】但是后来我发现,邻近飞机起飞的前两天,机票降价了!!!降了将近200块!!!哈哈,如果你是那种说走就走的旅行的话,可以多关注一下机票哦,说不定运气好就能捡漏到超低价的机票呢~

3.【关于住宿】

我们在重庆这几天都住在解放碑附近,这里交通也还算比较方便,周围玩的地方比较多~(PS:重庆的酒店价格普遍不是很高,和杭州不是一个档次,所以这点对游客们来说还是很好的)

4.【关于重庆市内的交通】

重庆的轻轨还是比较方便哒,就是买票的地方人有点多,所以建议大家办一张轻轨交通卡吧,方便很多,能节约不少时间,卡带回去了也可以当作是对重庆这座城市的一个留念嘛~而且交通卡还有一个【大用处】——用交通卡坐过江索道的话,周一至周五7:30-9:00和17:00-19:00上下班时段单程只要1.8,没错,就是一块八!!!(前面就说了过江索道是重庆人民的一种交通工具嘛,所以这么便宜)但是其他时间段就只能打九折啦~没记错的话,单程折下来是18块。

5.【关于美食】

去重庆,自然是少不了火锅、串串、酸辣粉、抄手等等一系列美食啦!!!

在这里我就推荐这次我去重庆,亲自品尝,我个人觉得最好吃的店吧~~~大家也可以去试一试哦~~~

【火锅】强烈推荐大家一家店,叫【双巷子老火锅】,靠近三峡广场,在欣阳广场附近,那个沃尔玛扶梯口的巷子走进去20米就能看到,据说这家火锅店之前在别的地方开了9年哦,最近才搬到欣阳广场来,贼好吃,价格也实惠,用我新学的重庆话来说就是“味道巴适的不得了”!!!其实我这次去重庆还是吃了好多家火锅的,其中不乏晓宇火锅、邓记莽子老火锅呀什么的,这些店在网上都好多人评价的,其中邓记莽子老火锅我和男朋友是去晚了,硬生生的等了1个半小时才吃上,但是说实话,味道不值得我这么长时间的等待,而且价格偏贵了,还是【双巷子老火锅】更胜一筹啊,强烈安利各位小吃货们去试试,你一定会惊艳的!!!

【串串】我个人觉得这玩意儿和火锅差不了多少,就是用竹签把菜串起来了。(哈哈,我是外行~)我们就吃了一家串串,就是传说中“没得几十强勒种废话,我们逗是重庆第一串串”的李记串串香,这个是连锁店,我们随便找了家靠的近的,味道还可以,但是我还是觉得双巷子老火锅吃起来更带劲一些哈~

【酸辣粉】这个嘛~磁器口的手工酸辣粉,还有解放碑的好又来酸辣粉都是极好吃的~

【抄手】这个我只吃过解放碑的吴抄手还有洪崖洞的佬麻抄手,不过我都觉得一般般,我个人还是更喜欢吃云吞~哈哈,如果这两家非要我推荐一个的话,我推荐佬麻抄手,记得点微麻,点佬麻要麻得起飞啊!!!吴抄手不建议大家去吃,服务员态度好冷淡,餐巾纸还有付钱买,差评!!!

6.【关于行程】

Po一下我和男票在重庆这些天的行程吧,可以给想去重庆旅游的小伙伴们做一个参考哦~

Day 1:杭州——重庆——解放碑——洪崖洞

Day 2: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瓷器口古镇——欣阳广场——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Day 3:中山四路——三峡博物馆——三层马路

Day 4: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老校区)——十八梯——长江索道

Day5:重庆——杭州

下面,我就要正式开始介绍我们的重庆之旅了哦~

Day 1:杭州——重庆——解放碑——洪崖洞

重庆,我们来了~火锅,等着我!!!

飞呀飞呀飞,差不多下午两点钟的时候飞机降落在了重庆江北机场。

拿了行李就去酒店了。我们订的酒店在解放碑附近,出了机场坐重庆轻轨3号线,到两路口转1号线,在小什字站下,酱紫就到解放碑啦~

找到了酒店之后,先收拾了一下行李,然后再床上躺了会儿~等休息好了牟足了战斗力再出去吃吃吃~

八一小吃街绝不可错过,解放碑和洪崖洞的夜景也是极好的。

晚上出门,首先来了一个廖记棒棒鸡,看这图片,你们就能猜到它很辣了,不过够爽,鸡肉很嫩,吃起来(╯▽╰)好香~~

重庆街头无名的凉糕,上面盖得是一层稠稠的红糖,吃起来甜甜糯糯的,很解辣~

醪糟西米露,这个也很解辣~

山城小汤圆,这个我觉得没啥特殊的,就和普通的黑芝麻汤圆差不多啦。

豆花饭~我以前吃过甜豆花,咸豆花,但唯一就还真是没有尝过辣豆花,而且,这辣豆花还可以就着饭吃,连豆花都是辣的,这足以见得重庆人民真的是无辣不欢~味道还可以~

晚上正餐吃的邓记莽子火锅老火锅,奔着网上的名声去的,排了好久的队,点的微微辣= =,但是后来吃到了双巷子老火锅之后,我才发现邓记就是个坑啊,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一路吃吃吃,我们就吃到了解放碑,诺,大家看到了没,我和男朋友中间的那个就是解放碑~虽然它不高,看起来还有点丑丑的,但是这完全不妨碍它是重庆的地标建筑哈~解放碑上面有个钟,是劳力士的哦~

据说在80年代以前,解放碑周围所有的建筑都没有它高~哈哈,现在它的周围都是高楼大厦~城市发展的真快。

解放碑旁边的LV店~这足以见得解放碑是多繁华的地方啦吧~

逛完解放碑,当然接下来就是去洪崖洞啦~这两个地方挨的很近,走路的话,走个15分钟差不多就到了。

千厮门大桥夜景~

哈哈,你们猜一猜我在苍白路脚下站着的地方是几楼?1楼???NO!NO!NO!NO!我现在是在11楼,哈哈,是不是木有想到。

乘电梯下楼,去一楼,也就是嘉陵江边啦~坐电梯的人还是蛮多的,等了两趟才坐上去~

铛铛铛!洪崖洞夜景,美不美,刚刚我站的地方是最上面那一层哦,怎么样,山城是不是很神奇~

夜景美爆了~

再来一张~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不不不,洪崖洞旁边就是嘉陵江嘛,这么美的江景怎么能不好好欣赏一番呢?

我们逛洪崖洞是从下往上走的~到了4楼美食街,点了一碗佬麻抄手,要的微麻,因为刚吃完晚饭不久,所以我就和男票吃了一碗~够麻!!!吃两口嘴唇都麻了~

为了解麻,我们又去吃了个涪陵油醪糟。这个味道很一般,不推荐。

这才刚刚到重庆第一天,就吃了N多小吃,好满足~而且,不得不说的是,重庆的夜景真的超级棒的~~~

可能是昨天路途劳顿,今天就起的比较晚。起来了早午饭随便在路边吃了点,我吃的摊摊面,男票吃的小面,味道尚可~

然后我们就坐轻轨去大学城啦~1号线直接坐到大学城站下车就好~

不愧是国内知名的美术学院~学校的外墙就很有艺术的气息~涂鸦墙好适合摆拍啊~

学校里的银杏叶黄了,落了一地。

学校里的展览~

逛完了川美之后,我们就出发去磁器口古镇啦~依旧是坐轻轨~

磁器口手工紫薯酸辣粉,味道还不错,挺香的。店门口会有伙计手工做酸辣粉,还一边吆喝,招揽顾客。

磁器口古镇路边的串串香,味道一般般。

对了,磁器口除了酸辣粉还有一绝,陈麻花!!!我同事特地嘱咐我一定要去,顺便我还给她寄了一箱子回去。

磁器口有很多家陈麻花,但是据说只有一家才是正宗的哦,那家的人很多,要排队的,位置差不多是印度飞饼过去一点点,反正哪家队伍最长,十有八九就是正宗的那家了~~~

磁器口出来,我们打了个车去欣阳广场~准备去吃【双巷子老火锅】~很近,打车10块钱不到。对了,好像什么【渣滓洞】【白公馆】离磁器口不远,但是我和男票都没啥兴趣,就木有去~

这家火锅店是重庆的同事强烈安利的,店里人很多~

火辣辣的锅底~我们这个还是要的微微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