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畅游之旅

攻略   >  哈密旅游攻略   >  新疆哈密畅游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0/08

• 玩法/自驾 漫游 摄影 人文 徒步 探险

前言

新疆哈密雅尔当AAAA级旅游风景区

年近中旬的我,带着对荒凉戈壁的向往,逃离钢筋水泥的城市,去往具有神秘传说的哈密魔鬼城,探寻距今3000年前的远古欧罗巴人生活的村落;目睹亿万年前的恐龙化石,硅化木;搜寻当年丝绸之路商队遗留的金银珠宝... ...

新疆哈密雅尔当风景区内拍摄的黄昏景象

哈密魔鬼城大海道合影

左起:1、哈密太阳旅游公司野外向导:阿龙;2、中国知名企业家、摄影爱好者:崔先生;3、哈密太阳矿业公司负责人:马先生;4、太阳旅游公司:李师傅;5、车坛影协会长助理:邵老师;6、中国摄影家协会:卢老师;7、中国陶瓷艺术家紫砂大师:王老师;8、哈密太阳(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先生;9、中国美术家协会:吴老师;10、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老师;11、文化学者:罗町子;12、艺术学者:小可;13、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潘教授;14、中国车坛摄影协会创始人:申会长;15-18、太阳公司随行人员:徐师傅、代主任、赵经理、买主任;19、香港MCA传媒集团《中国汽车卫视》:刘总裁;后排本文章原创者:尔建(RJ5333)。

金秋时节,新疆的天气咋寒还暖,人们忙着过冬前的准备,而我们则在入冬前与哈密魔鬼城来了一次精彩的交融,揭开哈密魔鬼城-大海道神秘的面纱... ...

出发前,我们考虑到老师们的生活习惯,采购了很多蔬菜和水果,但新疆的特色也是必须要准备得。

此次活动,我们配备了五台车,给大家展示一下

出发的阵势还是蛮壮观的

2016年哈密魔鬼城-大海道冬季之约活动开始啦

行进在哈密雅尔丹地貌生态公园,就仿佛走进了一座迷宫,黛青色的戈壁瀚海中,一座座宫殿或独处或连成一片,在蓝天白云的辉映下雄伟壮丽!在这里,经过风吹雨水的洗礼,更是孕育了您可以极尽想象的各类美景。

经过近60分钟的路程,我们到达了哈密雅尔当景区接待中心,大家可以在此处参观历史博物馆,购买些水、小吃等物品,最重要把个人问题解决一下,因为接下来的路程中,想解决方便问题就没有这里畅快了。

休整过后,继续前进

魔鬼城的傍晚是美丽的,金黄色的光穿透过这里的每一处缝隙,雄伟的雅丹建筑群被包裹着,散发出无限的暖意、柔和的宁静使我们都不忍打破... ...

留住这最美的夕阳吧,老师们各式各样的摄影器材隆重登场

夕阳无限好,可惜近黄昏... ... 美景往往是短暂的,在大家感叹自然的同时,夜幕向洪水般袭来,不仅让我打了个冷颤,人间流传的哈密魔鬼城几个字向冰冷的尖刀刺向被黑暗笼罩的我们,毕竟这是大家在离开车水马龙般喧闹街市后的第一个野外宿营,周围是安静的黑... ...

人类永远是不会被打败的,祖先创造的原始文明延续至今,火不仅能驱走寒冷,更能驱走人们心中的黑暗... ...

是我们随行人员露一手的时候了,宿营地建起来

餐桌支起来,水果摆出来,大家聚过来,我们的篝火盛宴嗨起来... ...

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 ... 在这荒无人烟的寂静黑夜里,有一群来自大江南北追寻浩瀚星空的人,举杯共贺;尘缘、世俗,统统抛于脑后。

小马扎见真情,大家围坐一起,欢声笑语,没有手机信号,没有外界干扰,野外的晚餐是这些大师们有生岁月里最欢愉的享受... ...

新疆的羊肉串、胡萝卜炖羊肉和西红柿炒鸡蛋、干煸豆角遥相呼应,山边的篝火熊熊燃烧,大家在大块朵硕后,小马扎一字排开,欢快的维吾尔族舞蹈跳起来... ...

今晚将是我们的不眠夜,是钢筋水泥城市中的我们最开心的夜晚,头顶的明月星空让我们找回儿时的记忆,脚下的黄沙挡不住我们狂热的心... ...

夜空下的帐篷也瞬间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绝美的画卷。

大师们已然被这里的星空所吸引,手中的相机在具有超专业水平的老师手中,记录下这永恒的时刻。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