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自由行五日游攻略(最全的行程和美好的记忆~)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seoul自由行五日游攻略(最全的行程和美好的记忆~)

• 出发日期/2014/08/25

前言

其实在高考前就决定了这个暑假我一定一定要去韩国首尔,也许是因为喜欢看古装的韩剧想去看看电视剧中出现的场景,也许因为我大学的专业和韩国这个国家发达的化妆擦上了那么一点点的关系,总之在看过无数的攻略和准备了一个多月终于踏上了韩国之旅~

趁着年轻我想要去一一实现自己的愿望我是这么想的,写这篇游记也是为了给以后的我留下美好的回忆~我曾经去过的地方~那么,seoul,我来了!

第1天

古宫全州拌饭(明洞店)
  • 地址:首尔韩国首尔明洞

坐了6015大巴,10000w一人1小时多就到了。还是不敢相信这就是韩国!先去吃了明洞的古宫。60RNB

• 地址:35-2, Namsandong 2 ga, Jung gu, Seoul, Korea
  • 简介:酒店拥有一系列特色服务,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设有各式房间,干净卫生,通风透光,优质的服务,简约的设计风格,是繁忙的商务客人及休闲旅游客人温暖舒适的理想家园。

接着就去南山宾馆了,我住的是南山3guesthouse,虽小但五脏俱全,地铁也很近还无限量提供简餐,很实惠又便宜。下次还会住这~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接着南山塔我来了!第一次做缆车耶,就是人太多。。。南山塔的确是个浪漫的地方全是情侣

正好有人在演出,唱小情歌还满好听的。

锁锁锁。。。。满满的心愿

也上塔了,连电梯都做的很有特色像放电影一般放完就到了,想下望可以俯视整个seoul。可惜泰迪熊馆已关了。

明洞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接着明洞

特色的冰淇淋~

啊,我喜欢的女明星~

化妆品店,好漂亮的~ 自然买了好多化妆品 回来的时候买了有名的two two fried chicken~没想到就在宾馆附近,真是好位置。

• 地址:138 Da-dong, Jung-gu, Seoul, 韩国
  • 电话:02-318-5136
  • 简介:当地人气炸鸡店,特制调味菜单种类丰富。

第2天

首尔地铁

第一次在首尔做地铁,还是有点紧张的,在地铁售票机上对着韩文乱弄了一通还是被我买成了T-money~

地铁是有中文的所以不用担心,一定会乘对的,居然还有外国人问我地铁方向,我还像个本地人一样爽快的回答了 只因为地铁出口出错了,走了好多弯路....地铁太大了只要错了基本对不了...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这是景福宫里的昔日街道,还是这个有意思~

感想

绿色建筑,中文中文.....总觉得韩国可以把自己的东西多想出点吸引人的地方,比如换岗仪式。如果北京故宫也多有这种就好了~

光化门广场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2-2-731-118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
  • 简介:光化门广场在韩国的地位相当于天安门广场在中国的地位。
  • 电话:+82-2-22907111
  • 地址: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城东区新踏铁桥
  • 简介:贯穿首尔市中心的人工运河,漫步清溪广场,或欣赏清溪川的夜景。
土俗村参鸡汤
  • 类型:韩食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 85-1(Chebu-dong 85-1 Jongno-gu)
  • 电话:+82-02-7377444
  • 简介:土俗村”有着25年的悠久历史,是具有代代相传特点的传统店铺。店内设有400余个韩国地暖式的坐地式用餐席,宽大舒适。

原来是要去吃土俗村参鸡汤的,可实在没想到人会如此的多。。。感觉那么多路都白走了,还问了好多人

水果,贵的吓人,比烤肉还贵。。。一个桃子30元还难吃,买了两串葡萄好难吃可以吐出来,如果韩国人到中国来一定是幸福的。后来给了一个出租车司机,人家眉开眼笑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接着北村、三清洞。

这好像是第7景吧,实在太难找了,我们还是正好碰到了韩国人也去那跟着去的,不然绝对怎么进都不知道。。。

Beans Bins(三清洞店)
  • 类型:咖啡厅
  • 地址:仁寺洞首尔市钟路区三清洞62-26号
  • 电话:82-02-7367799
Beans Bins(三清洞店)图片

bean bins ~好吃~

传说中的小红帽,怎么这么调皮?

仁寺洞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30-4 一带
  • 简介:仁寺洞(인사동)在韩国就是“传统”的象征,传统画廊、传统茶坊、传统手工艺品等等是这里的 " 特产 "。

这个不得不说一下,这是画画后捐款的,我也画了一下,说真的不怎么样,我也可以画的出来。还60元。。但是在我画好后一下子人蜂拥而至好多好多,可以说是我带动了经济的发展么?呵呵。。。

仁寺洞有很多有意思的店值得一逛,

本粥 ,好吃的就贵了

面具哦~哈哈,我也买了一个吓人

这个建筑特有意思,一直走就可到楼顶,店也很好玩,

第二天结束

好累的一天,全是走路啊!!!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首先壁画村~好美好美的,到处韩剧的影子,还有泰剧浪漫满屋Mike~

这就是进入驼山公园的标志了,今天又跟了一位游客感觉他们也是去壁画村的,没想到真是!太幸运了,不然又会走错路的。

梨花壁画村

这就是传说中浪漫满屋中Mike在这画的了,就在我坐的位置可惜被涂掉了,但画了鱼还是满美的~

韩剧中的场景啊!

成均馆大学
  • 地址:25-2 Sungkyunkwan-ro, Jongno-gu, Seoul, 韩国 (2-58 Waryong-dong and 4 others) ‎
  • 简介:成均馆大学,位于韩国首都首尔,作为连接韩国古代王朝高丽时期的大学,统一新罗时期的国学、高丽时期的国子监、成均馆是韩国大学教育的发源地,也是最初的国家教育机关。

成均馆大学~宋钟基~

这棵大树有没有很熟悉呢? -------------《成均馆绯闻》

• 地址:中区乙支路43街38,2楼
  • 简介:主持人姜虎东与合伙人开的平价烤肉店,小菜都可以无限添加。

姜虎东白丁烤肉(东大门店)

原先想去doota的,问了一下在装修关了就没去,直接去了新沙洞!绝对是买衣服的好地方!又个性又好走又便宜(中国绝对买不到这个价钱的,200~300元左右)

晚上去了乐天世界,可是去晚了,9点了吧,店都快关了,而且从地铁站是不用出去的所以找都找不到。。。瞎走了几个小时算浪费了,一定要有地图才行!后来在宾馆附近吃了海鲜饼,叫 知牛 ,后来才知道这是一家明星经常来的地方。。。我怎么那时候没发现。。。也许就算看到了也不一定认识。。。不过这几天也有看到帅欧巴

第4天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很早就起了,因为还有好多东西没买没玩呢。。。但是好像失误了早起去梨大是没用的,街都没开门,都要10点11点开,只能放弃逛街了。

著名的梨花女子大学墙

明洞

就去明洞补货了。。。当然还有免费韩服体验~还可以拿好多的地图(还是这里地图准)在M Plaza 5楼

明洞还有一家look optical 眼镜店——尼坤代言,很实惠,我买了一副镜框90多元超漂亮的,在国内是买不到的。当时有位不知是韩国人还是中国人的陌生人热心的帮我们和店员沟通~还很帅~不过怎么会觉得有点熟悉?可能像了一个人吧。。。。只能这么解释了。。。

接着去乐天超市了大购物,可是钱已不多,多带点才是!后来真的一分钱都不剩。

Trickeye特丽爱3D美术馆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韩元,青少年、儿童12000韩元
  • 开放时间:9:00-21:00(入场截止时间 20:00)
  • 电话:+82-2-3144-6300
  • 地址:首尔麻浦区弘益路3街20号(西桥洞)
  • 简介: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是一座常设美术馆,馆内展示的2维图画,用肉眼看时会有3维的立体效果,十分神奇。

弘大的3D美术馆,真的有意思,先有冰雕,泰剧浪漫满屋显然在这拍的,到处都是他的影子~

• 门票价格:10000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82-2-7920001,+82-70-42228888,+82-10-89918688
  • 地址:首尔特别市龙山区汉江路洞40-712

本想去龙山24小时汗蒸幕的,可是钱不够了,明天回去车费也难保。。。到都到了还是走了,可惜了。

第5天

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至今不敢相信,煽情的话就不多说了,还是不舍 我也在南山宾馆3留下了我的一张~ 在哪呢?

机场

回机场,好忙的,时间很紧,花了3小时,买东西还是没时间。。。幸好碰上了同行的一对夫妇算是一一完成了,很恩爱的一对夫妇还以为是情侣。。。祝他们幸福吧~

总结

感想

还想去的地方:

1. 白天的南山塔

11.弘大街头

12.南山谷韩屋村

13.63大厦、吃海鲜

14.看乱打、jump、美笑

15.去有意思的咖啡厅

16.狎鸥亭

17.吃雪浓汤、炒年糕、冷面、刀切面、部队锅.........

总之,很开心,这些愿望只能等下次了,会是什么时候呢?

sunflower

2014.9.2 完

好累啊打的我。。。献给18的自己~

还有谢谢那些热心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