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漫长岁月里相遇 一场任性的旅行 我要到达的地方 – 华东五市

• 出发日期/2016/11/11

• 玩法/古镇 摄影 美食

前言

我有一个愿望

我有个愿望 盼有一日闲暇时在江南烟雨之地 好好造一个梦 不紧不慢 不扰人不被扰

愿望会实现的 约好了 待我功力大增 必不负我所望

— 一个热爱拍照的人

为什么选择华东五市

随遇而安 我喜欢到哪都走走 喜欢拍照 对所有未知的新鲜事物都有兴趣

刚好朋友和我说起 所以自然的提前请假 确定假期 再约上几个朋友 就出发

尝试了用很多APP写游记 非专业 只为了记录自己每一次出行的所见所想,最近才更新了手机版写游记 所以这次就记录吧

比较随性 不是普及类的游记 我不会写过多的攻略型的内容 如果路人有缘看到这个文章 且有疑问的话可以提出问题 我很乐意回答你

大概提前20天在携程上订了机票 出发时间按照我的假期而定 选择了任意的一个星期

未雨绸缪是好事 我习惯出行前会提前考虑很多事情 我把几个城市的一些攻略脑补了一遍 打印出来整整一百张A4双面纸 虽说实用性不强 但聊胜于无

在手机的便签APP做了一些攻略 后来才知道一点都用不上 但想想当时不停的查各种资料 还是觉得蛮有意思的 起码和别人聊起来的时候 我能侃侃而谈 是吧

下一秒都是未知的 无法预测接下来的旅程是否愉快 是否顺利 但都期望那将会是很有意思的旅行 事实证明了 这的确是一趟很不一样的旅程 真的 很不一样

特别谢谢我的朋友们 一路上陪着我不停的走又不断迷路且不喊累的冰冰 一位很靠谱的充当我半个摄影师且后来跟我抱怨帮我拍照是他这个旅程最难过的事的小辉辉 还有两位小朋友 一位是一路上不停的被没收打火机 但是是一位很称职的老司机 还有一位小伙子 人小鬼大 还有半个摄影师就是你了

游记里除了我的自拍照 其他合照都要谢谢朋友们所提供的照片 谢谢谢谢.

感谢一路上有你们 小女子在此谢过了~

废话说多了 刚开始写文字我耐性可多了 到后面想我说多几句我都懒得说

这其实是写游记时开头写的 后来想想还是别矫情这么早 等到结尾时矫情没那么多人瞧见 毕竟没有人会像我这样 无论看多少遍也会一字一句的看完

机智如我

行程计划

行程👇

广州–南京–苏州–无锡–苏州–同里–杭州–乌镇–南浔–西塘–上海–广州

关于机票

并没有特意了解特价机票或者更优惠的选择 直接上携程选择了适合的时间且票价偏低的南航 由于国内往返地不同所以不能选择双程票 返程选择了东航 往 机票 ¥350+民航基金¥50/返 机票 ¥420+民航基金¥50

关于各种车票

这几个城市的距离都比较靠近 坐车耗时都不会特别多 时间充实的话建议选择火车 不完全统计 一般票价在10-30以内 耗时在半小时–5小时以内,动车及高铁就快很准且小贵 还有大巴 不建议! 城市里的公交一般上车¥2块 地铁按公里计算收费,很遗憾这次我们都没有尝试太多这些人挤人的经历 因为我们在第二个城市开始就萌发了自驾游的念头 神州租车 说干就干 朋友们开始折腾租车的事 我对车没感兴趣 所以知道的不多 特意选择了耗油低的车 租五天 游走了六个城市不止 异地还车 加两次油 和各种高速费用 一起下来¥1500不用 人均更不用说了

关于门票

网售的比较划算 像美团这些APP都可以下单 但需要提前一天预定 不然只能在窗口买票了 大多古镇门票¥100 乌镇联票¥150 影视城联票¥150 鼋头渚¥105 还有更多就不一一说了

关于住宿

行程多变 并没有提前预定酒店 朋友们都是比较说走就走的人 所以住哪完全看缘分 一般选择的都是快捷酒店 房价在¥150左右 像锦江之星就住了两次

可以参考美团APP 团购更划算

关于美食

跟着男生混 感觉每顿都是大鱼大肉 吃好喝好 百元以上必不可少 小女生的各种路边小吃完全没法统计

这完全是吃货之旅!

旅行小贴士

①古镇 如果对古镇里的景点不感冒的话 可以在下午6点后进去古镇 并且住宿在古镇 在行程未结束之前不走出古镇范围的话 那么门票就可以节省了

②天气 一定要就留意好天气 像11月份这个不清不楚的天气让我好困扰 衣服乱拿一通导致行李过重

③手机付款太简单了 小到路边摊也可以微信扫一扫 所以现金不用带太多

④手机地图真的很方便 要记住多加利用 我全部行程都靠它来完成的

⑤现在手机付款很方便 但多人旅行怎么办呢 建议由一个人先付 当晚列出清单 再微信支付 简单明了

⑥到达一个城市 如果主要交通工具是地铁的话 建议落地就买一日票和三日票 划算很多

⑦上海的观光车是可以上车买票的 前提是你得要清楚你要坐的是哪条线和知道观光车站在哪

想不起更多了 就酱

南京游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2016/11/11 晚

我一个人从大老远的家赶往广州

被广州热情的计程车司机因为各种理由赶下车了好几次后 终于在凌晨和朋友会合 小睡了几小时 凌晨4点多 约个顺风车就直奔白云机场

坐7点50的灰机出发到南京禄口机场

在试用朋友的相机

准备登机

飞往南京飞机上

灰机飞行中 像雪一样的云层 好刺眼

• 简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距南京市中心直线距离为35.8公里,走机场高速公路,行车45分钟。

终于落地了 飞机飞行的时候心里一直忐忑来着 来一张全糊的照骗

鸭血粉丝汤
  • 类型:粉丝汤
  • 地址:秦淮区中华路(近秦淮疾控中心)

禄口机场坐地铁到夫子庙 耗时差不多一个小时 在地铁口附近找到了这家店 鸭血粉丝汤可是这出了名的美食 所以满大街可见也不稀奇 我们特意观察了哪家店铺的生意好就翻哪家的牌子 所以就这家了 味道还好

• 地址:秦淮区夫子庙贡院西街53号

吃完鸭血粉丝汤后 在附近找酒店路过这里

在拍梧桐树叶

• 类型:南京小吃集大成之地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西牌坊外(近健康路)
  • 简介:秦淮河畔风光无两,特色美食应有尽有。

安顿下来休息了一番 我们来到了这 太迫不及待了 感觉将要动吃大吃

相机记录不下来的也都进了暖暖的胃 照片看看意思意思就行

先来一张五缺一的游客照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年, 全天开放。
  • 电话:025-52209788,025-52855667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风景区
  • 简介:秦淮河风光带的标志性建筑,赏巨幅孔子画像、《孔子圣迹图》。

在夫子庙门口

在找网络售票点

啦啦啦网售的门票 到手了~

孔夫子的石像

五缺一 相机的自拍照

笑得真高兴 好朋友的愉快

如果能穿越 我想回到以前 看看以前的私塾长成哪般

夫子庙里的一角 特喜欢 色调调低了 两张图片颜色有很明显的对比 喜欢后者

• 电话:025-52209788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贡院西街53号
  • 简介:南京的标志性景区,参观夫子庙,乘船游秦淮河,吃美食,看夜景。

秦淮河码头 不少人在游船

逛街 大家都好开心 大吃大喝

太阳快下山了

码头的夜晚 其实时间并没有很晚 只是入冬了

偶遇的茶坊 素雅安静的感觉

经过秦淮河边上

• 类型:南京小吃集大成之地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西牌坊外(近健康路)
  • 简介:秦淮河畔风光无两,特色美食应有尽有。

桂花糕 样子很好看

发胖了的小黄鸭

饱眼福有没有

这家的臭豆腐和香干超好吃 在秦淮河码头边上 有兴趣的话可以自行找找 排队的人真不少

其实这半天一直在夫子庙附近逛吃 只是现在 我们想吃火锅 味道真不错 在地铁站的附近 只可惜我没拍到照片 我太认真了 因为太好吃 忘了拍照这茬 意犹未尽阿 哈哈

我们的早餐

酒店的对面的包子档口 一大早的尝尝当地的早餐

在路上

喜欢这个时候的梧桐树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 我们还说拿一大堆梧桐树叶回去送朋友好了哈哈 不过这只是玩笑话

吃完早餐 坐公交准备出发去遇难同胞纪念馆 尝试了不太挤人的公交 一路上可不少看窗外 一切都让我觉得很有意思

•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水西门大街418号
  • 简介:通过史料文物再现南京大屠杀史实,看万人坑遗址,铭记悲痛历史。

这是进去纪念馆后 第一个在我们面前呈现的铜像 它在诉说着当是那些毫无人性的侵略者的罪行 身为一个中国人 我相信 没有任何一位成年人不知道这段历史留给我们的伤痛 抱着想要了解的想法踏入纪念馆 一切都那么的令人震撼 心里更是难受 特别是到了最后那个12秒一个生命 让人鼻酸

图片就这几张 不忍多发

像歌手薛之谦说的 愿望是世界和平

搭乘南京地铁

南京地铁的单程票

广州地铁和南京地铁的区别在于 人从众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8:30~17:00开放(周一关闭祭堂和墓室)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钟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沿着长长的石阶墓道爬上中山陵顶,瞻仰一代伟人的雕像。

中山陵园的观光车票

这颜色看起来很和谐

一路停停走走拍拍

午餐吃肯德基 出门在外认准熟悉的标志

准备登上中山陵顶 背着行李 累的够呛的 一朋友留下休息帮我们看行李 太感动了

等车来

气喘吁吁的登顶 果然站得高看得远

坐观光车后排 欣赏大好风光

你看 往下看是不是如他们所说看不到阶梯呢

好玩 不过危险动作 勿试

朋友把墨镜外套什么的都堆了一堆给我 我得装个样子 但绷不住 笑了

来个酷炫的

坐观光车到中山陵停车场坐公交车到玄武湖 很开心有位置 最后排

• 地址:南京市玄武巷1号
  • 简介:中国最大皇家园林湖泊,坐船或漫步五洲赏湖,看春夏秋时令花卉。

玄武湖就在南京站的附近 所以来玄武湖其实是顺便 但真的是挺大的一个湖

我们花了一个小时在湖里转悠 真是优哉游哉

湖中央的自拍

一边的小黄鸭

一边的房子

在湖里见到小鸭子

• 简介:目前京沪铁路、沪宁城际铁路、宁芜铁路、合宁铁路 宁启铁路等站点均停靠南京站。

游船完了以后 我们开始纠结着要按计划去无锡呢还是跳过无锡去苏州就算了 大伙对无锡兴致乏乏 没多大了解过

原计划是花一天的时间去灵山大佛 可在我们出发的前几日 发生了起火的事件 所以我们取消了这个行程

在和大伙的商量之后 决定去无锡 去看这个我们连名字都读不准的鼋头渚

决定了那就订票走起

陪伴我们整个旅行的永和老朋友 火车站的餐点居然不贵

光盘行动 吃完东西后的餐桌看起来特别让人觉得幸福 掩脸

好不容易跟别人换到一起的座位 来个合照五缺一

• 简介:苏州站位于苏州城区北端护城河北岸,是办理客货运输的一等站。毗邻苏州汽车北站,是苏州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我们就这么踏上了去往无锡的火车 我睡觉 他们打牌 一路上其乐融融 车停了一站 没人喊站名 我手机定位了一下 显示无锡东 嗯 应该是下一个站吧我就这么跟朋友说 过了一会车开了 又过了一会 按理来说列车很少晚点 怎么还没到无锡呢 我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朋友去问了列车员 下一站是苏州了 我的天哪 坐过站了 我才猛然想起 订票的时候查过剩下的站点 还和朋友开起玩笑说 南京–无锡–苏州–上海 一个站就到无锡了 不然直接去上海吧

好像是因为我的过失导致了这个情况 不多想 只能迅速的商量出下一步该怎么走 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 我们要么到达苏州 然后走接下来的行程 要么当晚买票返回无锡

在12306查了当晚的列车时刻表 确定有返程的车以后 选择了一个相对比较适当的时间 在9点30左右到达苏州 就匆匆的寻找售票点 苏州站分北广场南广场售票 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闭了一个售票点 然后糊里糊涂的找不着北 朋友说提前20分钟不能售票 这可吓着我了 背着整个行李背包就拼命狂奔 连扶手电梯我都等不及就跑着爬楼梯 终于在绕来绕去的时候找到了 有惊无险 总算是弥补了一些

但后来想想 这是不是预示这什么呢 还是这些都是注定的 该发生什么我们都不能先知 只能接受

在苏州 和冰冰在等列车的空余时间查看些什么

无锡游

到达无锡

2016/11/13 晚上 苏州–无锡

大晚上到达无锡 周边都是冷冷清清的 路过天桥时灯马上就黑了 感觉像是在嘲讽我们的遭遇

• 地址:无锡市崇安区汉昌北街60号
  • 简介:民国特色建筑,各式酒吧小店风味独特。

在酒店前台问了附近有吃的地方 没想到让我们发现了新大陆 1912酒吧街 和周边冷清的景象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特别热闹 又涨了见识 好吧像我这样的人 还是挺觉得新奇的 忘了拍照 只拍了一张吃的

这个点是吃晚饭还是夜宵呢 管它呢 我们在酒吧街找了一家店吃猪肚煲 超好吃 可还是没拍到照片

然后我们商量租车的事情 一会就下了订单 明天就可以提车了 模式转换得太快 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无时无刻都在暴走的旅行

无锡的一晚 晚安

• 开放时间:开园时间:8:00 - 17:30 冬季时间:8:30 - 17:00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鼋渚路1号
  • 简介:“太湖佳绝处、毕竟鼋头渚”,鹿顶山、太湖仙岛是必游之地。

2016/11/14 早上 无锡

早早起床 朋友开了车回来 开始了自驾游的新旅程 一切我之前做的路线攻略全都用不上了 有点矛盾的心情

自驾有点新鲜 大家都有点雀跃 以至于东西都没吃就到了鼋头渚景区 才发现那没什么东西可吃 只有粗粮 且小贵

¥95块在黄牛的手上拿到了门票

同里游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川南路1号
  • 简介:五湖环抱的江南水乡古镇,走三桥,参观小巧精致的园林退思园。

2016/11/14 下午 无锡 – 同里

一路朝着古镇得方向走去 一切都让我觉得特别新奇

在一家烤鱼店我们解决了晚餐 兴许是早上没吃多少 所以觉得烤鱼特别的香

这个季节的江南夜晚来的早 下午五点的天色已经黑透 让我接下来有又该熬夜的错觉

晚饭后 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民宿入住 那家里养了许多狗狗 怕狗的我差点没被它们得热情吓晕过去 假装很镇定

简单的收拾了行李 就约好了出来散散步 买了自拍杆 拍了一张不太成功的合照

•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南长街353号

偶遇的惊喜

在我那一百多张的攻略上有提到过苏州这边有家很特别的书店 而我就特别喜欢这些文艺范的店铺 喝上杯咖啡就更好了 只是我不太喜欢咖啡~ 当时只是特别的记了一下 没有刻意说要找到这家店 居然被我偶遇了 有点小惊喜 征得店员同意以后 我就狂按快门 好自在好享受

比心哟

朋友在写一些话

谢谢此次偶遇 让我的旅行更加饱满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川南路1号

我对古镇很感兴趣 想要探索更多 就算是大晚上的也不能减少我想要知道更多的欲望 灯光不太亮 这么看着怪渗人的 像以前看僵尸片的感觉

看到雨伞 不知道为什么和恐怖片关联了起来 有没有点气氛

在了解这些古镇的时候 很多资料对比周庄和同里 前者较为商业化 后者则是保持得更好 简朴了些 按照原来的行程 是应该先去周庄再接着到同里 由于自驾 然后新增了西塘 商量着就不去周庄了吧 这么想着 所以就到同里来啦

回去的路上 朋友们一直在说着鬼故事吓人 说不怕是假的 但一路这么有说有笑 还真是想念

2016/11/15 早 同里

这个酸奶还蛮好喝的 当时我觉得有点小贵

早饭吃了沙县 在吃沙县之前我们在一间包子店买了些包子吃 好像叫蒸夫人包子铺吧 小辉辉当时还开玩笑说蒸夫人太可怜了吧 怎么不蒸丈夫 哈哈哈

当时旁边在处理下水道还是整改马路 一整股臭水沟的味道扑鼻而来 我随便点了个糯米卷 后来尝了以后惊觉 太好吃了呢

这是冰冰离开同里以后的唯一遗憾 没吃到秘制鸡腿~

吃了早饭过去发现古镇需要检票才能进去 朋友们兴致乏乏 我们没有说太多什么 就这么离开了 ~

同里 再见

不过我会再来的 拿着我做的攻略

杭州游

到达杭州

2016/11/15 中午 同里 – 杭州

到达杭州以后发现了限号这回事 别怪我第一次听 有点意思 幸好不是这个时间段 赶紧定位清河坊 到了以后发现停车位的收费太吓人了 吓得我们赶紧找附近的酒店看看有没有免费停车的 运气还不错 房费能接受 环境也还不错 主要还是有免费停车的地 – 速8酒店

办理入住的时候特别严格 据说和互联网大会有关 不明觉厉 不过我也没上心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放下行李 轻松出行 酒店和清河坊的距离只需步行几百米就到

开始进入逛吃的状态~

五缺一

合照来咯

回酒店

回去酒店的路上 在等红绿灯

每天在酒店的模式 永远的双床房 一张床放行李

我在酒店看电视剧锦绣未央 他们4个在打牌 不一会说去看杭州西湖的夜景 我当然求之不得

所以说有车任性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最适合漫步的长堤,春天有“一株杨柳一株桃”的烂漫景色。

白堤传说是许仙白娘子相会的地方 后来成了很有名的断桥残雪 当时我们还哼了几句断桥残雪 但不应景好吗 哈哈

喜欢柳絮飘飘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其实我拍了挺多的照片 删着删着就剩这么点了

夜景还是挺不错的哈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回去的时候想要不要去河坊街的美食街逛逛有没有好吃的呢 于是决定和冰冰小辉辉去瞧瞧

卤鸡爪 好吃

这个羊腿特别特别特别好吃 现在都特别特别想念这个味道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2016/11/16 早 杭州

每晚都是凌晨过后才休息 早上又起的比较早 这几天已经习惯了这个模式 一点都不觉得累 反而觉得充实

早上退房了以后去了隔壁依然是永和吃了早餐 油条好吃 最近也特别喜欢吃油条

然后权衡了附近几家酒店的租自行车的费用之后 成功租了五辆自行车

到此一游有没有

夜景我也拍了一个 对比起来蛮有意思的

这也算是合照啦 二加一

我特别怕溺水这个死法 加上当天的温度低 这船又特别的晃 我真害怕会掉下去 然后不停的跟大伙说别晃别晃千万别晃 很显然 后来会晃得更厉害 他们分明是故意的~

远看断桥残雪

游船

游船的人真不少

特别膨胀有没有

喜欢这个房子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 简介:在红鱼池边买包饲料,喂喂池中又红又大的鲤鱼吧!

游船完了以后 我们沿着马路往着花港观鱼码头得方向骑行 一路问着行人确定方向

我们找的花港观鱼码头其实就想坐游船去见见三潭映月的样子 可后来没有坐游船靠近去观赏 但一路的风光更是添色不少 很享受 用了这样的方式去了解西湖

美女冰冰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87号
  • 简介:西湖边适合漫步的美丽公园,春天柳绦拂动,格外迷人。

有人在拍婚纱照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远远看见雷峰塔

路过雷峰塔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飞行的鸟儿 和远处的三潭映月 就是传说中人民币一块钱的背景画面

外婆家(湖滨店)
  • 类型:杭帮菜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路3号(南山路口)
  • 电话:0571-85101939
  • 简介:外婆家湖滨店位于西湖岸边,主打杭帮菜,价廉物美,味道正宗,连杭州本地人也常常光顾。

外婆家这家店在我收藏的攻略里面有提过 但印象不深 就听冰冰多次提起过 所以特别好奇 那么午餐就在外婆家啦

在一楼等位 等位的人还真不少

准备开吃

咕噜肉 我喜欢的菜式 但这味道不是我最喜欢的

丰富的一顿午餐 味道都挺不错 价格也还行 推荐 这次我记得拍照了 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

回去的路上下起了小雨 冒着雨骑车 过马路的时候一定得看清楚有没有车来往 有点小惊险

经过这 直觉胡雪岩故居就在附近 我有点不依不饶 舍不得错过

回到酒店附近还车以后 就往乌镇出发啦

感觉灵隐寺胡雪岩龙井村离我而去是一件特别让我难过的事 哈哈哈

乌镇古镇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2016/11/16 晚 杭州–乌镇

在到达乌镇的收费站时 一道道关卡防守 让有些犯困的我一下子清醒了 交身份证登记 行驶证驾驶证 检查车尾箱 再问几个问题 我道是什么

原来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

抱着必死 噢不 抱着悬在半空的心往乌镇的方向开去

一刀刀重击 没有大会证件过不去阿

不死心的问过了这位 真的不能进去了

晴天霹雳 老天爷要不要这么折腾人 为什么我一点消息都没收到 这个世界的好心人都到哪去了~ 好吧怪我自己

乌镇可是我最期待的古镇没有之一 可这都是命呐

含泪跟乌镇说再见 心疼我自己

南浔古镇

• 开放时间:夏令:7:30——17:30 冬令:8:00——17:00
  • 地址:湖州市南浔镇人瑞路51号
  • 简介:游览众多江南富户的巨宅庄园,清晨的百间楼边是摄影胜地。

2016/11/16 晚 乌镇 – 南浔

普及一下

江南六大古镇: 周庄 同里 乌镇 南浔 西塘 还有一个是甪(lù)直

南浔不在计划以内 所以没有了解过 冰冰在空余时间定位了一下发现离乌镇比较近 商量着要不要去南浔看看

到达南浔

南浔应该算是开发得比较缓慢的古镇 很多地方看起来都没有同里的热闹 但我喜欢它的静

夜晚的古镇一般都是开放的 到了白天就会设关卡 购票进去 票价和其他古镇一样

逛了一圈 经过镇内的一个酒店想进去问问房费 看了前台的票价愣了一下 往外走的时候发现有个出口是我们开车经过的地方 直接就可以出去回到车内 所以我在想 白天从酒店这边进去 是不是就能逃票了? 其实古镇是免费的 收费的只是景区里面的某一部分景点 但我想可能是为了方便管理吧 凡是白天进去古镇都必须买票吧 像同里

没有在南浔逗留太久 一路开来都比较荒凉 朋友们估计不太愿意在这待太久 所以有车任性 但也庆幸有车 不然那得在乌镇滞留很长时间

出发西塘 南浔再见

西塘古镇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2016/11/16 夜 南浔–西塘

西塘是一开始不在我计划内的地方 但我了解过 朋友也提起过感兴趣 所以才弃了周庄 来了西塘

这是此次旅行行程中 最后一个古镇

怀着忐忑的心前往西塘 在将要到达等待红绿灯的时候 一位声称是古镇内开酒店的老板娘问我们需不需要找房间 一开始的时候我还有点防范心 她不停的说 特别热情 还拿手机出来说携程上有她们家 在古镇中心 还让我们免费停车 说只要我们不看镇内的景点 就不需要门票 白天不出古镇就不要担心被查票 如果想要买票也是可以 可以直接跟她买票 五折左右 什么问题都没有

想着携程上的应该不会被坑 而且我们人多势众的也没想太多 跟着老板娘就走 停好了车 然后就跟着她走进古镇 一路上她可热情了 不断的叨家常 还一直跟我们说这边的特色 哪座桥最高 哪条巷子最窄 一直说着说着就到了她家 地方不错 快速的办理好了入住 直接干脆 老板娘还让他们使用洗衣机 可好人了 酒店名叫西塘芳满庭精品酒店 环境真心不错 推荐

服务态度好到让朋友们直呼再住一晚 我可当真了 心里喜滋滋 老板娘也说了续住的话会有优惠 一直都那么的美好

去往酒店的路上拍的第一张照片

酒店的窗 我觉得说是民宿 还比较贴切

酒店门口 好喜欢

逮到空隙时间跑到外面拍了几张照片 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 人比较少 有点怕怕的 又跑回了酒店 有点搞笑

西塘也有一条酒吧街 这让我想到我们好像每到一个地方都能过上一个很热闹的晚上

南京的夫子庙美食街 无锡的1912酒吧街 同里古镇 杭州的清河坊

再到这里 很热闹阿 某一家酒吧还在拍卖呢 至于拍些啥 你猜

不多说 直接看图

你要知道 我看到的远远比我拍的照片好更多 不过那是当然的 哈哈

夜灯

晚上

在古镇的一晚 心情好 深夜休息 注定睡得舒坦

前晚调了闹钟 6点起床 睡得太晚了 有点起不来 但想想要是再不起来就看不到古镇的早上 马上就来精神了

想拍自己 只能以这个方式 或是调到延时拍摄 延时拍摄我折腾了好几次 都拍不好 连远处早起的人都看不惯了直喊我说要帮我拍 哈哈哈 真可爱 我连说谢谢了不用赶紧溜了

还是蒙蒙细雨

白天

未到营业时间的店铺

细雨飘飘

上海游

到达上海

2016/11/17 中午 西塘 –上海

路上犯困得不行 睡得迷迷糊糊的貌似听见了又遇上限号的消息 外地车辆不能进入市区 所以在闵行区随意找一个酒店住了下来 酒店环境不错

据说晚上8点过后限号才解除 所以估计朋友们得8点才出门了 在酒店无聊 和冰冰出门找了东西吃

随意找的重庆小面 超好吃 虽然很辣 但味道很好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我们出发先绕到淮海路再到外滩 被夜晚金碧辉煌的外滩样貌震慑到了 真是乡下人进城

典型的游客照 get

停车时间一个小时 所以我们在外滩的时间只逗留了一个小时 就匆匆回到了车上 天知道我真的有看着时间活动 还一度因为怕耽搁时间长跑了一段路 累的够呛的

匆赶的感觉 我喜欢

在上海的第一个晚上 晚安

搭乘上海地铁

2016/11/18 早 上海

10点起了身 然后搜了闹区以外就近的酒店来解决今晚的住宿 很火速的决定了上海火车站边上的锦江之星

顺势联系了还车的客服 找了就近的还车点 还了车感觉自由多了

上海地铁的单程票 地铁线路太多 有点晕圈 幸好只在浦东区活动

地铁一号线到人民广场下 出口太多 所以随便选了一个出口

而后和男生们分开活动了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南京路步行街 久仰大名

失败的自拍照

游客照

冰冰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穿过步行街 我们打算步行到豫园 地图显示路程不远的 但也许我们走错路了

在路边的全家便利店买了些吃的

到达豫园附近 可热闹了

豫园检票口 我们没有进去

这人流量 我一点都不觉得拥挤

让路人帮我拍了这照片

老城隍庙小吃广场(豫园路店)
  • 类型:小吃
  • 地址:黄浦区福佑路238号豫园内

上海老城隍庙小吃广场(豫园路店)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票票票

进了城隍庙 拜了拜 愿得好姻缘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豫园街道福佑路238号(近河南南路)
  • 简介:上海传统旅游区,汇集玲琅满目的小商品以及各种上海老字号特产。
  • 门票价格:100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505号
  • 简介:南外滩时尚新地标,将废弃厂房改造成创意工坊,酒吧、餐厅一应俱全。

一个颇为成功的自拍 只因当时看了综艺节目极限挑战 所以对于十六铺码头有了记性 想来看看

突然想起坐观光车这回事 但当时接近七点 问了停留在这的司机 说已经过了末班车的时间

有看极限挑战时的画面感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远远的看见了东方明珠塔

城隍庙百年老卤
  • 地址:黄浦区褔佑路333号(丽水路)
回酒店路上

地铁一号线到火车站 离酒店的路程还有一公里 和冰冰散步回去 沿途灯光让我想起了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早起逛街吃东西

2016/11/19 早 上海

旅程的最后一天 有点不舍 退房了以后打算再出去逛逛

在路过的小店吃了点东西 榨菜肉丝面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再次和男生们分开活动

到地铁站才发现没有零钱买票 到客服中心排队找零钱的时候发现有一日票和三日票售卖 真是新鲜 我们买了两张 主要还是买来做个纪念 毕竟一天的时间花不了多少 一日票¥18 三日票¥48 后来回来发现广州也实施了这种售卖方式 比上海的贵上两块

目的地是田子坊 地铁九号线 打浦桥站

小城故事
  • 地址:西湖区堕落街中部(近望月公寓)

我也是追星一族 除了喜欢陈奕迅 还有彭于晏 所以有关于他们的消息我都特别留意 在我知道华东五市这趟旅行确定了以后 我第一时间就查了彭于晏的妈妈在上海餐厅的地址 这是我最迫不及待到来的地方 虽然没奢望能遇见他 但能走过他来时的路 想想还是觉得挺美好的 原来距离这么近又那么远

小城故事 很文艺的一个名字 在淮海中路1414号

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 有相亲的感觉嘛哈哈

迷妹的样子

之前已经普及过 所以很迅速的点了几样小吃 准备开餐

蚵仔煎

一颗颗圆润饱满的蚵仔撒在铁板上滋滋作响,浇上稀薄的太白粉浆后,再搭配几片青菜和一个土鸡蛋,最后画龙点睛将酸酸甜甜的特制酱淋在刚离开炉火的蚵仔煎上,香气四溢

台式炸豆腐

摆盘很整齐,底下垫了一小片生菜叶子,翠绿的颜色看上去很舒服。金黄的炸豆腐,表层酥酥脆脆,里面却是特别的嫩,有点日本豆腐的口感,蘸着特制的酱料,酸酸辣辣的,很好吃

菠萝油条虾

卖相很漂亮,油条、菠萝依偎在一起,再淋上浓稠的色拉酱。整只的鲜虾肉藏在油条的中空处,满口嫩滑中带着菠萝的酸甜,清脆的油条再加上爽口弹牙的虾肉,带来味觉的三重奏

红豆冰沙 有小时候的味道

吃光光了 旅行中最幸福之一 味道超级好

准备离开时的心情

餐厅的照片 听着餐厅里播着的音乐 一切都那么的美好

大小姐和冰冰

在餐厅其实逗留了好几个小时 一直舍不得离开 但时间不会等你 希望下次我再来的时候 能换个心情

从小城故事出来 导航步行至上海图书馆地铁站10号线到新天地站

新天地站某出口出来的第一张照片

在周围徘徊了一会 似乎没找到目标 和冰冰坐在一旁 聊了一会天 我还看见一群鸟儿围着一个建筑不停的绕啊绕转啊转 乐不思蜀

我们漫无目的的走着 这样的小路让我想到电视剧好先生里面的场景

路边摊上的书

车来车往 特别喜欢一个城市里的车来车往

•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120号
  • 简介:名副其实的上海地标和交通枢纽,在广场上喂鸽子看喷泉。

经过我们之前找了很久的人民广场 看了综艺节目一年级 对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这一句歌词特别记忆深刻 所以人民广场我也很想一睹芳容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从观光巴士下来以后 和冰冰暴走了差不多两公里 一直在找观光车经过的某一个地方 和男生们会合了 买了一些手信 然后又走散了 各自匆匆赶去机场

再见了上海 旅行结束了 当时除了劳累更多的是不舍 舍不得这几天的习惯 舍不得这几天的放肆 舍不得这几天多变的心情 舍不得离开了以后又得和朋友分散东西 舍不得的东西很多 可能更多的是不甘心 不甘心什么 谁知道呢

静下心想想 还是有很多的美好 慢慢回想 每个画面都那么清晰

这是我每次出去玩了以后必须要写游记的原因 我有强迫症 怕自己会忘记 有点变态 这是真的 变态

写在最后的话

有话想说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玩 一玩停不下来的人 特别特别喜欢拍照 喜欢各种倒腾 各种钻研 可自学不成才 不过 这倒不是问题 反正只是我的喜欢 不碍着别人

我特别崇拜那些很会拍照很会做后期的人 我决心成为这样的人 在这之后 我会继续努力 让自己成为那样的人

我是一个人 一个隐形的人 一个对别人没有要求且心理扭曲的人

我一直在探索 旅行的意义 一段旅行刚开始萌发的初心 究竟在旅行中会实现多少

旅行 或者是随遇而安 或者是目的性明确 或者是随波逐流

我们不想被束缚 不能太清醒 不要太随便

希望有生之年 能感受得更多 和有趣的人 一直在路上

PS. 好久没有写过这么长的文了 有点烧脑 就权当活动一下脑子 把真实的经历记录下来 好啦 班门弄斧够了 就这样吧 下次游记再见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