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成都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春节成都

• 出发日期/2017/01/27

新年快乐

这几年每年的春节期间,我都带孩子出去旅游,真的很感谢公婆的理解,也很爱老妈的唠叨,更是感谢我家狄先生的大力支持,我才能够得偿所愿。因为工作的关系,全年无休,只要在家,我就没有假期,随时一个电话来了,我就要屁钉钉的开门干活去,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没有时间陪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所以每年的春节我都要带孩子出门,不在家接到电话也没办法了,起码这几天我是完完全全属于孩子一个人的,孩子已经慢慢地长大了,不知道他还希望我陪伴他几年,也许三年,五年,也许一辈子,但是我也知道不可能一辈子的,孩子长大了,有他的朋友圈,谁还会需要我的陪伴呢?那时我就在家陪伴家里的老人吧!剩现在还需要我的时候多陪陪他。

说句实话,我一直都这么认为,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是有它一定道理的,因为在旅途中也能学习到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就像去年哈尔滨游,我俩第一次自己买机票,自由行,我俩,哈哈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前行的前一天晚上,我家狄同学失眠,怕跟我去,搭不上飞机,怕我这个不会,那个不行,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我和狄同学俩人都还是很下错的,晚上睡觉之前,狄同学提醒我把宾馆门🔒好,我们一起在陌生的城市,相互陪伴,一起去寻找攻略上找来的美食,一起开着手机导航看往哪走,为了走错路我们一起生对方的气,然后一起合解,找到我们要找的美食店面,我们一起的激动的喊,终于找到了,就在前面⋯⋯

我陪他,他陪我,我们一起慢慢长大

等机,无聊自拍

自恋中

萌吧

萌宝宝

不容易啊,安全着陆双流机场

要知道现在几点了吗?夜里12点多了,困哦

感谢闺蜜的陪伴

重要的事,在家一定要买好流量哦,我南京移动,平时在家用WF,我提前在淘宝上买了一个全国流量,500兆,24元,还真的很便宜的

• 简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距南京市中心直线距离为35.8公里,走机场高速公路,行车45分钟。

携程网上提前一个多月就订好年三十晚上八点半的机票,白天的机票便宜多了,打折后才三四百,我买的晚上的,贵一半,一年就这么一次的春节,贵也正常,能接受,哈哈,想想今年守年是在路上还是宾馆呢?好期待~~~

一直都做西安的攻略,哈哈,我家狄强烈推荐去成都,说他同事都二次去成都了,有吃有玩,比西安有意思的多,二个都没去过,没的比较,但还是很听话的改去成都了。平时去哪,我的攻略都提前半年之久,这次只有二个月,但是我非常用心的去做的。

因为是年三十,选择晚上8点多的飞机,到成都晚上11点多,携程网上预约好接机了,订的酒店也是携程网上的,在宽窄巷子,莫泰180一晩,春节期间这个价格,还是性价比超高滴,主要地理位置优越,环境等我入住过了在评论吧!

预定了莫泰二晚,360元

1月27晚上的飞机,到成都也半夜了,估计直接洗洗睡了吧,睡饱好养足精神,第二天的游玩。

1月28日,成都市区,住宽窄巷子,当然第一站也从这里开始,人民公园,武候祠,还有博物

1月29报了一个三日的跟团游,价格适中,去哪儿网上订的,三天,零购物1192元一个人,儿童半价,峨嵋山,都江堰,青城山,成都周边代表性的景点全在里面了。

1月31日晚回成都,去哪儿网上订的汉庭,199一晚,性价比超高,地理位置优越,也在宽窄巷子里。

2月1日准备杜甫草堂,带娃去希望他能长点墨水哈,四川博物院,青羊宫,浣花溪

2月2日今天没什么行程,到时在安排吧,高铁回南京,高铁票610加30元代购费

美食,夫妻肺片,总店,人均56

廖老妈蹄花总店,人均50

陈麻婆豆腐

蜀九香火锅

龙抄手

老码头火锅

冒椒火辣人均50

哈哈,好吃的太多,我不一一记下来了,等我品尝过了,再来分享哈

春节啊

因为春节期间出去玩,12月初就订好机票,特价750一张,加上机场建设费加上保险费啥的也快九百一张了,要知道平时打折下来,南京到成都最便宜的就三百多一点,好吧,承认春节期间出门都要贵一点,没办法。我还不知道成都是热门城市去有打折机票,回来没有,1千6啦,太黑了,主动放弃飞回来,穷游,改高铁,因为狄先生年三十和初一都上班,嘿嘿,他拿加班费,我带他儿子出来消费,有点对不起人家哦,后面开门的任务也顺便交给他啦!嘻嘻…今年的假期是我这么多年来最长的一次,初六回来,高铁票也是要用抢的呢?提前一个月预卖,怕买不到,从网上订的加三十一张,每个班次都选了,不容易抢到了,时间不喜欢,早上七点多的,唉,能抢到就算不错的了原来赶在上班前一天,难怪不好抢,早知道,早一天回来了,写出攻略,也是希望分享给和我一样,没有假期,只有春节出去玩的朋友们,把我所遇到的和大家分享一下~~~

成都一座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一直都快马加鞭的生活,来到成都,第一次放慢脚步,慢慢地品尝这慢节奏的滋味,慢慢地品尝成都的美食,慢慢地和孩子一起品味这座城市。

第2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人好多呀

逛超市,顺便拍张

春熙路上,龙抄手总店,网友说好吃,其实只是名气,味道一般般,想吃的,要有总够的耐心,排队,等位

买了份套餐,闺蜜怕不够吃,多备一份,能说有点浪费不?其实没尝过的可以点一份套餐尝尝,套餐45一份,不够占上桌子,吃上以后什么好吃在加点,又能满足胃,又不用等位子了,多好

红油的那个,像饺子也不知道叫啥东东,算是里面最好吃的那个了

买的套餐,十二个品种,味道我不喜欢,龙抄手,总店

菠萝饭,十元还十五的,忘记了,很好吃,下面是菠萝,上面是菠萝肉,糯米饭,酒粮,合在一起很好吃,酸酸,甜甜,糯糯的,菠萝饭也就春熙路上这家的最好吃,锦里也有的卖,光看就不如这家的,仔细看看他家的货真价实,提醒哈,颜色,味道,锦里就白糯米饭加菠萝,没这家的好吃,准备回家也让狄先生学习学习,嘻嘻灬吃货

杜甫草堂,门票25一个人

最熟悉的一首

福到喽,福到喽,福到喽!

臭小子让他拍,没一张好的,看我摆脸了,让拍了

第3天乐山大佛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一座神奇的石刻佛像,位于四川乐山,靠在大渡口,岷江,青衣江,端然正坐着,是一座七十多米高的佛像,它号称世界第一大雕刻的阿富汗大佛,宽有二十多米,这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大佛,导游和我们介绍说,在没有大佛之前,这里常常发生乘船事故,自从大佛建好之后,这里在也没有发生乘船之事了,导游还说,三次传奇的故事,大佛在一夜之间把眼睛闭上了,第二次传奇的事,是大佛流眼泪,第三次传奇的事大佛,闪光三小时。

乐山大佛的传说,当时开凿乐山大佛不是为了给人观赏,而是为了降服水妖,传说有个凌云山,山上有个凌云寺,里面住着一位老和尚,名叫海通,凌云山下的三个江,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水深流急,波涌浪翻,经常吞没船行,危害百姓,海通和尚不忍看到船毁人没,他想三江水挚这样猖狂,一定是有水怪,他要在这岩石上刻造出佛像,借着菩萨的法力,定能降服水怪,使船只不再受害。于是他就出去化缘,化来好多钱财,准备造福百姓,谁知道地方有个官吏,爱财如命,他对海通说,你想开山造佛,必须把化缘来的钱分一半给我才行,海通不答应,那官吏就恐吓海通说,你不交钱也可以,我就挖你的眼睛。谁知道,他的话刚说完,海通大师面不改色的说,我宁愿把眼睛给你,也不能动用修佛的钱。然后把双眼挖出交给官吏,官吏看和尚这样也不敢说什么了,让海通造佛了,据说没多久,官吏半夜报死了。

海通没造完大佛就归天了,他在去之前把徒弟叫来,让他们把大佛一定要建好,就这样一代传一代,大佛用了整整90年,终于建成了因为这座佛是天下最大的,所以叫大佛,因为山叫乐山,所以叫乐山大佛了。

据说1959年,自然灾害四川饿死很多人,人死了就用草席一卷扔进了江中,大佛坐落江下,每天看着成群的饿死尸体,大佛便一夜之间闭上眼睛了。很神奇吧

1⃣️9⃣️7⃣️6⃣️年,唐山地震,当地民众发现大佛再次闭上眼睛流下了痛心的泪

2002年大佛再现难得的一见,佛光高照,直径约三百米,千年难遇的一次,好神奇哦

哈哈,听导游讲解,游玩乐山大佛有意思的多了吧!

不管信不信佛,我认为,人一定要行善事,积德行善,为自己,为子孙,不过我发现,现在这社会的人都变样了

当地玩乐

第4天峨嵋山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 简介:普贤菩萨的道场,山中有众多顽皮的猴群,还能观看日出和云海。

峨眉山是一座名山,国家级的,整个山很高,有三千多米,山上有个金顶,景点有一线天,猴山,还有万年寺。

其实我比较喜欢上到山顶,喜欢那种站的高,望的远的那种感觉,虽然累,但能看到山下看不到的景,也顺便锻炼一下自己,可惜了,因为春节期间人太多,起早还要排四五个小时的队,孩子和闺蜜一听怕了,他们选择轻松游,没办法,少数服从多数,我们只玩了一小部分,到宾馆已经晚上九点多,快十点了

第5天都江堰,青成山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
  • 电话:028-87111907,028-87288159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 简介:“青城天下幽”,这里是道教的发源地,山间有多处道观可探寻。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都江堰是一座水利工程,奏国一个叫李冰的修建的,成都大部地区的用水都是这儿的,它可以灌溉,人们饮水虽然有很多很多年代了,但是现还在继续运转着,主要工程,鱼嘴自动分水堤,飞沙堰,到一枯水期自动把沙子推到岸边,还有宝瓶口,没太认真听,只记得这么多,总结一下,李冰的头脑太好使了,古时侯的技术,能一直用到现在,真牛A呀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青城山也许就是道观出名的吧,据说西游记就是在这取景的,山上有个道观,据说张陵从洛阳越秦岭到这修道,修道13年,在青城山羽化,所以后来天城山成了天师道的发祥地,被人称为仙都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因为春节期间有灯会,三十门票。

诗传千古情,花重锦官城。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锦里一座古城的老街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窄巷子是和宽巷子连在一起的,一个叫宽巷子,一条叫窄巷子

逛宽窄巷子益民菜场

住宽窄巷子的莫泰168在大马路上,价格比较实惠,一晚年三十,168还188的,环境还行,初三开始涨价了,一晚二百多,我改宽窄巷子的汉庭快捷酒店,新店,里面比较干净,而且通风效果好,打开门没有味道,199一晚,地理位置也不错,就在莫泰168斜对面的小马路上,向前走几百米,很方便的,而且这是一条美食街,吃货朋友们,我强烈推荐大家住这,把这条街小吃,吃个遍,成都也就没白来了,价格真的,真的,真的,平民,有个哀水饺店,一两水饺五个还六个的,八块钱,三个人,三个口味各一两,加碗小菜,棒棒哒,还有串串,三个人吃了一百多串,五毛钱一串,加了酒酿元宵一样的东西加芝麻油调味的,一共才七十多块钱,三个人的晚餐哦,这价格真心实惠呀,但是一定要去早,不然莫名而来的人太多,想吃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我是下午五点多去吃的,以经排到外面的小桌子吃了,想在屋里,还得早点。莫泰对面一个叫无铭火锅店,口味也很不错,三个人第一次吃210元,第二次吃了270元,里面的红糖年糕,羊肉片,肥牛都很好吃。

春熙路上的龙抄手可以去尝尝,还有一家菠萝饭真心的好吃

红糖锅魁也不错,🐰子头,一路上都是卖老妈兔子头的,一直都没买的尝尝,最后一天才买的在火车上吃的,味道也很好吃,辣辣的,麻麻的,在宽窄巷子买的,那里还免费帮人抽真空,想的真周到啊,我买的不是老妈兔头,是双流🐰头,味道应该差不多的吧,反正好吃,感觉来了成都之后,一个胃不够用了,忙不过来,哈哈一一一

说句实话,成都给我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这里的人很普实,出租车随便打,市里转也就一个起步价,三个人打车划算,也用滴滴叫车了,他分二种一个一口价,来的快,少为贵二,三块钱,,正常价的接单慢点,出租车不宰客,好评

双流兔头,十元一个,就跟我们南京鸭头一样,好吃

串串

奎星楼的串串,不光是明气,性,价,比很高

三大泡

第7天

今天早上7点36的高铁,因为春节期间的原因,抢二等坐没抢到,只有一等的,贵一百元,第一次座一等座,座位比二等的宽,人座时间长,不会太累,一等座,在车厢的最后面,开车后,不知道是因为后的原因,还是高铁路离地面太高,耳朵一直有点背气,不过开到一半,人就好多了,所以坐高铁回家的,可以准备口香糖放嘴里,不舒服的感觉会减少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