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徒步+看日出

攻略   >  峨眉山旅游攻略   >  峨眉山徒步+看日出

• 出发日期/2016/12/10

• 玩法/徒步 短途周末

前言

心心念念的峨眉游从我知道今年峨眉山门票属猴免票的时候就一直计划着,想着要不要春夏秋冬各去一次。可是现实生活中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呀,所以这周末才抛开一切顾虑和担忧迈出去峨眉山的第一步!像我前两次的旅游一样,我选的出行方式还是简途,原因有二,一是我没车,不能说走就走,二是选择这个出行便宜且方便,还没有绑定消费,直达景区哟

突破自己——徒步十二小时

早上七点在宽窄巷子集合,虽然有点早,整个人朦朦胧胧,还处于睡梦中,但是心中向往着前方的美景,所以睡意只能被打败咯!到了上车地点,便眼前一亮,一是找到了目标,二是可以坐上继续美梦咯,补上一觉便也就差不多到景区咯

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途算是到了目的地了,到了差不多快到十点了,肚子也饿了,第一件事便是找吃的

平时不爱吃面的两人竟然点的面条,为了有足够的力气,我们竟然还都吃完了。肚子也算有货了,票也在手了,一切准备就绪便开始了我们的徒步旅程。

在入口的地方有个瀑布,可以稍做欣赏,然后继续前行。在来之前我有了解到有两条徒步路线,但是我并没有注意到可以先坐车到伏虎寺,所以我们直接从客运中心开始走的,真是所谓的徒步呀

徒步线路有两条:a线:客运中心--伏虎寺--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中峰寺--广福寺--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洪椿坪--九十九道拐--天池峰--九老洞--仙峰寺--遇仙寺--九岭岗--洗象池--雷洞坪

b线:报国寺 —— 清音阁 —— 万年寺 —— 长老坪 —— 华严顶 —— 洗象池 —— 雷洞坪

从客运中心到伏虎寺本来是可以坐公交车的,但是攻略没有做到位,便两人只有傻傻的沿着公路走,想想出来本来也是玩,那就走走吧,边走边看,还有心情拍照。不过因为东西太多,走路又好热,化得美美的妆,美美的造型一会儿全烟消云散咯,剩下的都是女汉子的形象了

这里便是穿梭过公路,来到雷音寺了,这里便会检门票,长征阶梯的第一步,当我看到这个,我心里是虚的,因为我知道自己对阶梯是不感冒的,但是这才开始呢,我总不能就放弃呀!检票以后便开始真正的阶梯徒步了,因为这是第一个长坡,竟然还有闲心去数了一下一共有多少梯(结果是289梯)。在这里,她就超越了我,快我好多阶梯,并且一点也不喘气,还清楚的数出有多少梯,我这个姐姐真是自愧不如呀,只能说句年轻真好,坚持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胜利?

因为全是上坡的阶梯,着实不容易啊,对于爱玩的我来说竟然有些心虚咯,因为还没遇到过这么多阶梯,以为爬过那一段就好了,谁知道那是一条不归路,从选择徒步就没有了回头路,只能一直往前!!!走了近一个小时到了纯阳殿,在途中我是看蚯蚓,拍指示牌,问店家要热水,左看看,右看看,上看看,下看看呀

在这里有很多农家乐,如果是从报国寺徒步上来的话,走到这里差不多也就可以吃点东西,补充一下能量。就在这里我们不知道走哪里,在哪里耽搁了差不多半小时吧,但是却因为不知道到底走哪里而结识了一位队友,便一起找路,一起前行

没过多久,终于找到了下一站目的地,可喜可贺呀,不至于一脸懵比的到处问路,而且每个人给的回答,指的路线还不一样,真是难抉择呀,好在没有再走错呀!接下来一路还是挺顺利的,经过神水阁,中峰寺,广福寺,便直接来到了清音阁,也就是两条徒步路线都会经过的汇合处。

在清音阁稍作停留,去寺庙里看了一下,便离开了,一是对寺庙不是特别感兴趣,二是时间比较赶,这也是我们唯一进过的一个寺庙!从清音阁出来后便选择了a线,去了一线天,生态猴区等等景点

在生态猴区,我们第一次看见了猴子。其实我还是蛮期待的,但是没想到真的如去过峨眉山的人说的那样,峨眉山的猴子被游客们惯的,只吃好的,而且还超厉害,经常跳到游客身上不下来,还会抢游客的东西,一个不小心东西就没有了,我辛苦提了那么远的水都被猴子给抢走了,为了不被抢更多的东西,我只能赶紧跑呀,庆幸的是没有抢我的包包或者手机呀,要是真被抢了,我就是有苦说不出呀!

经过猴区,便向洪椿坪出发,这一路距离不是一般的远呀

最好的回报——看日出

昨天睡之前还在关心着天气预报,担心今天看不到日出,那就有点遗憾了!第二天早晨五点过起床,听见外边滴答滴答,还以为下雨了呢,然而不是,是在下雾,不管天气有多恶劣,不管有多少人,不管上去能不能看到日出,我们都觉得来了就应该上去,要不然肯定会后悔的,所以忍着腿疼,肩疼,大早上跟着人群,心里期待着能看到日出,感觉自己的步伐竟然比昨天还快点呢

在排了长长的队伍以后终于来到了金顶,看到雾蒙蒙的天气真担心自己看不到日出的!风嗖嗖的,昨天徒步把厚衣服都装在书包里了,今天是把能穿的都穿在身上了还冷,但是为了看日出,还是毅然决然的在凉飕飕的冷风中等着,功夫不负有心人呀,爱笑de女孩,运气永远不会差的

在金顶逗留等云海的时候,我们到处逛了一圈,在这么寒冷的天气里,我竟然看到了胖嘟嘟的松鼠到处乱窜,所以便抓住时机给它们来了几张特写

等到近十点,雾越来越大,看来想看云海是没希望的了,所以只好放弃,打道回府咯,因为上金顶的时候天还是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见,这会儿下山也就慢悠悠的走着,欣赏着各处风景

在我们下山的时候,虽然已经是阴天了,但是还是阻止不了人们上金顶的决心,路上还是挤满了人!在下山途中,再一次看到了猴子,因为心里还是有点恐惧的,所以只能站得远远的给它来了几张

因为身体原因,我们下山选择了坐观光车,所以很早就已经下山了。两天没有好好吃饭了,所以准备犒劳一下自己,我们找到旅游攻略有提到的一碗香跷脚牛肉店,味道超好,价格也合理,一个不错的选择。可能是因为太饿了吧,都忙着吃去了,所以就没有给拍照,想吃的就只有自己亲自去尝尝了!这家店的旁边就是一家卖甜皮鸭的,味道听说还挺正宗的,现做现烤的,还可以抽真空,如果远地方的话还可以帮忙邮寄

吃得饱饱的,在旁边等着买了甜皮鸭,慢悠悠的在周围晃悠,去好吃街逛了一圈,买了些吃的,坐在山脚下小憩,也别是一番风味

最后附上我的出行时间表,再来两张收官回忆照,哈哈哈。。。。。

注:文中图片涉及有他人照片,如果介意,请联系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