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乐山旅游攻略   >  2日游

• 玩法/美食 摄影 徒步

前言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新年的第一天,去年登峨眉,今年拜大佛,其实去乐山主张的还是为了吃,狂吃,继续狂吃

这次还是跟闺蜜来了一次新年第一游,去年也是跟她一起,一个跟我是小学同学,初中校友,高中校友,大学还在一起的逗逼小女子,开启了乐山狂吃节奏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其实决定出去游玩之前定的是千佛山,但是听办公室的人说,那里现在没有住的地方,只能露营,所以临时决定要不就去吃,跟闺蜜一拍即合!立刻定了绵阳到乐山的车票,第二天晚上回家的车票,前期看了很多推荐,九妹凤爪,九九豆腐脑,翘脚牛肉,钵钵鸡,甜皮鸭,蛋烘糕…一样一样去吃,哈哈哈

绵阳—乐山动车二等座99元

乐山—广汉一等座87元(买的时候二等座已卖完)

直接上消费明细图,两个人的费用

第1天

乐山市小吃街

早上九点才起床,收拾好出门10点了,吃了绵阳米粉,打车去火车站,车票是11点25的,所以不急。刚下动车,有许多到乐山大佛的公交,景区免费直通车,我们的计划是先去市中心吃,第二天再去拜大佛!坐了公交车先去办入住,住七天连锁,就在市中心,挨着夜市街,办完入住直接导航去九九豆腐脑,可惜肚子太饿了,没吃午饭啊,在路中就吃了薄脆豆腐,铁板鱿鱼,铁板土豆

酸甜味的,对于我这种比较喜欢吃辣的人来说,味道一般

这个好好吃啊,土豆很脆,鱿鱼的嚼劲特别劲道,对于我们两个没有吃午饭的人儿简直太棒了,就在海棠公园吃东西那条街,摆的摊摊,第一家,鱿鱼两元一串,土豆6元一份

吃了铁板土豆跟鱿鱼后,直奔九九豆腐脑,我们秉着吃完所有美食的态度,每样只点一份,哈哈哈,这家必点豆腐脑,有牛肉的,肥肠的,鸡丝的,我们点了牛肉的,一人来了一个夹饼,吃完后就撑得不行啦,女人的胃还是太小了,为了吃翘脚牛肉,我们决定走2.5公里,消化一些再吃,途中发现了赵记甜皮鸭的总店!人品爆发!决定吃了翘脚牛肉回程再买

走了将近半个小时,终于到了那个芳芳翘脚牛肉,但是发现她对面那家生意更好,果断选择对面那家,点了牛肉,牛肚,脑花儿,白菜,没吃完啊,而且脚走痛了,还是当一盘软妹子,打车回!

打车到赵记甜皮鸭,买了两只半,一人一只带回家,还有半只自己吃,老板人好,还送了我们两只鸭翅,两只鸭脚,看我们是两个人,哈哈哈!本来计划先回酒店放鸭子,再出门买烧烤,钵钵鸡,九妹凤爪去k歌,ktv元旦不能团购,能团购的离住的地方太远,两个姑凉想想还是算了,走到九妹凤爪买了三种味道,麻辣,藤椒,香辣的,剔骨了的,第二天走的时候买了麻辣跟香辣没有剔骨的回家,强烈推荐他们家的冰粉,醪糟放得足,吃了辣的,吃这个,简直太巴适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包含在旅游通票里)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乐山大佛外围

第二天准备八点起床九点出门,头天晚上看了跨年演唱会,都没起来到,最后十点才出门的,在头天晚上的小吃街上吃了早饭,买了九妹凤爪,打滴滴去乐山大佛!必须吐槽一下乐山滴滴,头天晚上打车,司机一直不按结账,等钱多涨了几块了才结账!第二天打的滴滴,一直在车上说景区那边堵得很,不把我们送过去了,喊我们耍佛都!而且还绕路!最后我们还是自己走过去的,根本不堵!

行程只有一天半,想要深度在乐山吃,还是准备个三天时间,最后祝大家新的一年,大佛能实现所有人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