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游那些事儿

• 人物/学生

• 玩法/第一次 国庆

前言

大二国庆,趁着放假,趁着年轻还有那股劲,也不怕出门全是人头,就这样,我和我的逗比室友踏上了国庆节去帝都的旅程~先从学校出发,也就是郑州,先到达天津,再到北京去看天安门。

关于这次旅行的花销,因为我和室友差不多是穷游,主要是逛,吃的一些特色小吃,没有花很多钱。关于住的地方,国庆住的地方价格是要翻很多倍涨价的,当时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提前预定的一家天津火车站附近的宾馆,在北京也是在火车站附近住的,都是120一晚上,一共住了5个晚上,所以两个人一共花了600块钱的住宿。来回车费差不多是一个人210,我们坐的是硬座。我们的门票花费很少,天津去了天塔25的门票,石家大院是13.5吧,北京去了圆明园好像是25,门票上只花了六十多。

第1天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新纬路2号
  • 简介:天津站,俗称天津东站,是中国建成最早的火车站,又叫老龙头火车站。

前一天从郑州出发坐的夜班火车,到的时候差不多是六点多不到七点的样子,那个时候火车站周边人还不是很多。因为是国庆节所以提前了好久在火车站附近定的宾馆,120一晚上,这个价格在国庆节的时候,可想而知条件就很一般了。

下午从宾馆出来往周边溜达,走到了海河边,天津很多这样风格的建筑,看起来很好看。

•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
  • 简介:海河两岸汇聚了天津最精华的街景,夜晚景色绚烂迷人。

下午三四点的海河看起来平静,安然。

那会是第一次见这种街头cosplay的,后来又去了一些地方发现原来很多人会在一些景点周边打扮成“大圣”的样子,你要给他照相或者合照的时候他们都会很配合。

虽然是国庆,但是天津的人也没有很多,感觉天津整体还是很干净的。再加上建筑风格的独特,对天津的第一印象还是挺不错的。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一开始还没有意识到逛着逛着就逛到天津古文化街了,里面很多比较有特色的小店。

天津古文化街和很多地方的古城景区是很像的,里面都是这样子的建筑以及很多的商贩。他们卖的商品大多是比较有特色的一些纪念品或者当地的特产。如果来玩的朋友逛不到合适的纪念品,那么到这里去看一看,应该会有自己喜欢的。我当时就在这买了牛轧糖和剪纸带回去的。里面还有一家比较出名的茶楼好像,具体名字不太记得了。

这是穿过古文化街到达的另一个入口吧,整条街逛下来还是看到了很多比较有意思的小玩意儿的,尤其是天津很出名的泥人张和杨柳青。

• 地址:河北区海河东路世纪钟广场建国道1号
  • 简介:天津地标,大钟庞大而精密,是很多游客合影留念的必到之处。

夜晚的世纪钟

隔着海河看夜晚的天津站

照相技术比较渣,但是个人真的很喜欢滨江道这一片啊,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看上去都是很美啊。

第2天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简介:北洋大学的传承者,全国著名高校,校园环境清新优美。

天大和南开是天津比较有代表的两所大学,两所大学有着悠久的文化气息,而且两所学校的位置挨在一块,可以同时感受两所名校带来的不同的文化底蕴。

第二天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

天津校园里北洋大学堂的标志。

他们的图书馆

从天津大学的校园里看天塔。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 简介:也是全国老牌名校,天津的重要地标之一。

我姐姐告诉我们,一定要去南开大学的西南村吃饭,那是南开大学的一条小吃街,里面有好多好多种类的小吃,我们的午饭就在那解决的,吃的粉吧。大概记得的只剩阿Q桶饭了,这个我姐说很好吃,以后还有机会去的话去吃一次。

• 门票价格:50元,学生和老年人凭学生证或老年证在特定时期内可优惠。
  • 开放时间:自然景区,全天开放
  • 电话:400-9999-253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1号(近津溜公路)

当时是从天津大学校园里看到了天塔所以临时决定去天塔看一看,也就是天津电视塔。当时和室友买的学生票,25块钱去到了塔顶看了看,不过因为当天下雨,能见度很低,也觉得很一般。塔顶有一家旋转餐厅,东西还蛮贵的,去看了一眼,但是不消费的话不可以停留所以又和室友灰溜溜的走掉了。总之,个人感觉,如果只是单纯看一看天塔,在底下看一看就好了,塔顶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东西,全价票50块还是有点小贵的。

仰拍天塔。

在天塔顶拍的照片,当时小雨蒙蒙的,都看不太清楚。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坐落在天津市红桥区海河畔,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是天津的地标之一。天津之眼门票不太贵,当时人不多不用排队就可以坐,最后没上去坐,后来每次想起来都觉得挺遗憾的。

侧面拍下的天津之眼

在天津之眼的桥下买的熟梨糕,也是天津特色小吃中的一种吧,这一份好像是十块钱,跟我家乡吃的米糕口感差不多。

灯光下的天津之眼,如果天气好的话,看上去更好看

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和耳朵眼炸糕可是天津最出名的三种美食,这个是红果味的耳朵眼炸糕,虽然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但是记忆中味道还是蛮不错的。

第3天

• 开放时间:9:00――16:30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估衣街47号
  • 简介:参观北方传统大院的精美建筑,观看精彩的民俗展览。

石家大院位于千年古镇杨柳青中心,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而且杨柳青也是闻名世界的年画发祥地。还是值得一去的。门票只要27块钱,也不贵。石家大院外面有几条步行街,里面有很多商品和小吃,所以去到那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吃饭。

庭院里长满了各种植物,还有一个池塘

回廊里挂了很多这样的剪纸。

大院里有一个戏台,按时间段是有相应的免费演出的,戏曲一类的,去之前要看好演出的时间,我们去的时候就刚好没看到表演,有点可惜。

第4天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个人觉得五大道是去天津一定要去的地方。这里有天津最早的小洋楼住宅,很多名人故居都在这里。里面的每一条道路都是用中国的各地的地名命名的。

在五大道,乘坐小马车游览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五大道中路过的一家看上去蛮有感觉的日本料理。

你在拍风景,拍风景的人在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