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关西淋雨赏樱的日子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在关西淋雨赏樱的日子

• 出发日期/2015/04/04

• 玩法/摄影 美食 赏樱 温泉

前言

拖延症患者现在似乎永远只能在出行半年之后才能开始写游记~,不过,好歹并未弃坑,我的坑品还是很好滴~

2015年4月,蓄谋已久的旅游三人组,我们,终于成功搞定了日本关西樱花之行!虽然只有九天,虽然有一半的日子都下雨,但是见到了此生以来最为密集的花海(真心最后都审美疲劳了),一路逛一路继续胡吃海塞。并且还顺便泡了日本三大温泉之一的有马温泉。行程虽然紧凑但充满欢笑,RP也依然继续爆棚中啊!PS,这次旅行还首次使用了Airbnb租房,感觉不错哟!

好啦,按照惯例,还是先奉上行程如下:

2015-4-4:北京-大阪;下午抵达,然后开始逛街,心斋桥+LOFT;宿大阪。

2015-4-5:大阪;游造币局前樱花小路-大阪城公园-天满城商业市场-黑门市场-晚上返回大阪城公园赏樱。累劈,宿大阪。

2015-4-6:大阪-吉野山-奈良-大阪;宿大阪

2015-4-7:大阪-有马温泉;游温泉周边山上,冻疯,晚上泡露天温泉+赏樱,美翻。

2015-4-8:有马温泉-大阪-京都;晚上访问八坂神社,吃高级和牛。宿京都。

2015-4-9:京都神社游;银阁寺-哲学小路-南禅寺-平安神宫,一路视觉盛宴。宿京都。

2015-4-10:京都-岚山-京都;雨中访问几个寺庙,晚上赶回京都吃真正的怀石料理。

2015-4-11:高台寺+清水寺附近;主要任务是给两位租和服穿的美女拍照~。

2015-4-12:京都-大阪-北京。

================================================================

这次的器材:佳能EOS 5D、70-200/2.8L、35/1.4L、卡尔蔡司50/1.4、曼富图三脚架。

以及,没有水印+签名的均为手机拍摄~

在这儿还得说说保险,去日本大家在选择保险保障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医疗和财产保障好的。日本医疗很贵,在日本没有医疗保障好的保险,生病受伤将变得很麻烦。我去的时候选的美亚的乐悠游医疗保障很不错,而且旅行延误、银行卡、个人财物保障都有。

此次的行程地图

预告片

最后就是照片啦,这次因为天气不好,很多都是阴天拍摄,照片质量受了一定影响请见谅。另外还是照旧例,无水印照片是由手机拍摄完成的。

大阪,造币局前

大阪城公园

吉野山

京都

第1天

• 电话:+81 6-6635-3000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4月4日:黄金旅游三人组按照计划再次聚齐儿,顺利出发了。

一路都很不错,因为已经是第三次去霓虹国了,所以就跟出差似的,很淡定。然后等我们到大阪机场的时候就傻眼了。。。。这叫一个人山人海啊!

排了俩多小时队,终于办完了入境手续。然后坐地铁抵达,这次的酒店选得也很好,离地铁站也仅仅步行5分钟而已,而且离心斋桥和梅田之类的市中心都很近。这次由于相机在随身的包里比较好拿,并且地铁里人不是很多,我也就有机会拍了一张地铁车厢的景象。就是本人此次忘了带之前没有退还的日本西瓜卡,只好每次坐地铁都买票,实在是略麻烦。。。

• 地址:Osaka Prefecture, Osaka, Chuo Ward, Shinsaibashisuji, 1 Chome−7−1
  • 简介:无印良品是一个日本杂货品牌,在日文中意为无品牌标志的好产品。

很容易找到旅馆,迅速收拾完毕之后,我们就出发了。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逛街!买买买!

为啥这么安排呢?因为据来过一趟关西的六百告知,关西地区最大规模的商业街就在大阪,由于之后几天行程安排的太满,就没有整块时间来进行买买买这个活动了,所以计划要买啥,或者有代购任务的就安排在今天解决了。

逛街第一站:无印良品!但是到达无印良品的第一件事儿,那必须得是吃饭啊!折腾半天都两点多了我们午饭还木有吃呢!

由于晚饭安排了大阪烧大餐,所以我们这会儿了得悠着点儿,来个小套餐好了。

• 地址:中央区心斋桥筋2-2−10
  • 电话:+81-6-62135210

接下来的逛街时间就不赘述了,我们逛了无印良品、高岛屋、loft和多个小店,不止其他二位购物狂人,连本人的包包也装满了采购物品。逛够了之后,我们就在六百的带领下,来到了一个位于心斋桥的,全部是饭馆儿的街区,今天六百带我们来吃的馆子叫做“千房”,主营菜色为烧烤类,如大阪烧。

奉上地图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2−15|3-2-15 Nanba,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中央区ナンバ3-2-15
  • 简介:老爷爷起司蛋糕味道较属于轻奶酪,相较之下,会显得比较没有强烈的口味,但是,引人入胜的是较为温和的奶香味与口感。

这家店虽然位于小巷中,并且居然还开在地下室,但人家可丝毫不受地理位置影响,那叫一个火爆!我们去的时候,居然被服务员告知需要等位四十分钟!无奈,我们商量了一下,就留明月在这儿等位,六百带着我去买起司蛋糕。据说这个起司蛋糕是国内的类似于美丫妈妈之类的起司蛋糕的鼻祖。这肿么能不去来一个呢?

我们来的时候,虽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但这个店铺依然很是火爆,得有十几个人在排队,好在大家速度都很快,六百在排队,我先给它留个影。

事实证明,日本只要排队的都是好吃的,这个起司蛋糕,即便在我们每天晚上都吃得撑到爆的情况下,回酒店之后塞下去的,但还是觉得好吃的不得了!必须奉上地图!

• 地址:中央区心斋桥筋2-2−10
  • 电话:+81-6-62135210

等回到饭馆,正好号也排到了,晚饭走起吧!趁六百点菜的时候先拍一下餐具。

第一道,来盘儿肉!

烤肉稍微解了个馋,重头戏还是大阪烧,我们点了三个品种的大阪烧,但因为里面都是剁碎的馅料,所以分得不是很清楚,只依稀吃到一个里面是牛肉,一种里面是海鲜而已。不过这完全不妨碍它们都很美味!当然,卖相也比较特别。在这里大致解构一下大阪烧这种食品吧,对于我们来说,比较容易的形容,就是:带馅儿的糊塌子:P (不知道糊塌子的童鞋请求助度娘)。即面糊+葱花+调味料(比如盐和海鲜酱油)+鸡蛋。在做得时候应该是先下一部分面糊,然后待面糊成型后放入馅料,摊平。然后再上另一层面糊,基本成型后再翻面儿,这样可以保证馅料被未成型的面糊充分包裹。等全部成型,表面焦黄之后刷酱油,出锅前再撒上木鱼花,挤上美乃滋酱造型,结束~。在吃的时候也就是用烤肉板给烤热了就得了。

4月4日花费:

地铁:240日元

超市:230日元

晚饭:3294日元

第2天

4月5日:为了一整天紧凑的行程,以及秉承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原则,我们6:45就起床了,真是比上班早多了。。。这次定的酒店是提供早餐的,这点儿很省事。早餐是传统日式的,有冷的几种沙拉、几个品种的饭团子和味噌汤,另外还有果汁、面包和黄油,估计是专门给西方客人准备的。简单但是十分美味,可比我们在超市买吃着舒服多了。

早饭搞定之后,我们就抓紧时间出发了,由于酒店离造币局前仅有2.3公里的距离,所以我们决定直接腿儿着过去。腿儿着的好处就是你可以边走边欣赏一路的风景,顺便看到可心的小店就进去逛逛。于是我们在路上的时候,就看到了花坛中挂着露珠(实际上是雨滴吧)的虞美人~,先来张热身照吧!

除了虞美人之外,沿路就已经能看到零星的樱花树了,天空这时又开始下雨,看来今天注定是没有太阳的了。据说樱花开放的日子里日本是多雨的季节,来的第一天我们就领教到了。

顶着越来越大的雨,我们到达了这次的目的地,然后。。。就目瞪口呆了一分钟。。。。。樱花太多啦!!!太美啦!!已经傻掉啦!!!我们正位于这条叫做“大川”的河上,而沿河的满满的樱花海洋,配上流淌的河水,简直是美呆了!

• 开放时间:10:00~17:00,只3月下旬的3天
  • 电话:+81 6-6208-9166
  • 地址:大阪府大阪 530-0042

站在桥上平复了一下震惊的心情,我们开始逐渐参观这沿途的花海美景了,当然,先去造币局马路对面的泉布观院子里看了一下,可能由于我们来得太早,且今天下雨,所以居然没有人!没有人啊!!!即使下雨也值了!可惜就是没法出特别美的片子,看着真心比照片美好多!泉布院的院子里有几棵非常大的樱花树,其中以这棵楼下的为最,满树韶华,以至于要拍它都得站在院子外面去。

远看淡粉,近看粉白,花心为粉红,在雨中摇曳生姿。客观得来看,樱花单体(也就是其中某一朵花)并不十分出彩,花瓣颜色略苍白,且花瓣比较单薄。但架不住人家一开就开一树,然后日本人还一种种一条河(边),这就产生除了一种粉色云雾的感觉,再加上随风掉落的花瓣,就分外浪漫仙气儿了。

• 开放时间:10:00--21:00
  • 电话:+81 6-6351-6150
  • 地址:大阪市北区天满1-1-79
  • 简介:日本造币局前的樱花是日本大阪的最有名的樱花道之一。

过得马路,来到造币局前,下到河边是要从这个亭子里的楼梯下去的,真是一步一景啊!

众所周知,光是摄影的灵魂,我也这么认为的,但有时候,阴天的风景也还是很美的。但阴天的风景如果要拍好就更加需要功力了,本人功力尚浅,就只能出个别还不错的片子了。比如这水中倒影。

下得河边,发现这里就是一个集市,樱花集市。听闻樱花季的时候,日本人民都会举办这种集市,想必晴天的时候这里是很热闹的,可惜今天一个是太早,一个是下雨,我们是没缘分赶上咯!

沿河游览,满眼粉色云雾,雨势忽大忽小,有时候天边云层还能透出一点亮光,我没啥可说的,唯有猛按快门了。

或许是歪打正着,或许是六百的安排,我们走了这段儿之后,再过了这座天满桥,就到达大阪城公园,也就是我们的下一站附近了。从这个角度看,此桥已被樱花淹没~

在桥上可以俯瞰铺满路面的樱花,也可以把眼光放远些,看看远处的“粉色丝带”,真是怎么看都是一个美字!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大阪城公园的侧门离天满桥不远,只走了一会儿,我们就又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公园里的樱花树不像河边那样密集,作为园林造景,它们是和很多其他树种错落地种在一起的,这样为了有层次,且每个季节都有景。于是大片绿色中的粉色樱花,就有一种特别抢眼的美感了。

在公园里墨迹了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中心的大阪城,大阪城是一个被围在水中央的堡垒,只能通过前后两座桥到达,这个设计和西方的城堡是一个概念滴。而大阪城主城就屹立在中心区的中心,类似这种绿顶金边的宫殿,经常出现在动画片中,这次我算是首次见到啦。城堡掩映在错落的樱花城中,感觉很是。。。。漫画:)

走过通往中心岛的桥,拐过曲折的小路,再爬了几节台阶,我们就到达了城堡中心区的广场附近,这里有一个小型的城墙,站在城墙边上可以远眺四周,视野相当好。但必须原谅我,这个城堡太小了,主城楼也仅有故宫角楼那么大,所以我真心没有产生它很壮观的想法,也并没有啥兴趣上去看。不过在樱花掩映下,它还是很漂亮的,尤其是我们到了主楼脚下的时候,居然还出现了几分钟的阳光,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啊,赶紧拍下来!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由于城堡区很小(晚上我就不这么想了。。。。),我们很快就逛完了,在出门的时候我们是从大阪城公园的正门出去的,而在快出门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个棚子在销售关上夜樱的门票,艾玛这夜樱我们已经想看很久了!于是毫不犹豫滴买了当天晚上的票,售票方还赠送了两个塑料布,是坐在地上用的,好期待啊!

这时已经是中午时分,雨已经停了,我们要在六百的带领下前往著名的市场-黑门市场,解决我们的午饭啦!!

黑门市场是一个相当热闹的市场,跟所有之前我们逛过的日本市场一样,它类似有顶棚的步行街,但这条步行街,主要卖食物,看看,连顶棚的装饰都是吃的!

本来六百是想直接带我们到今天午饭的目的地的,但是本吃货进了这个市场就已经走不动道儿啦!简直是各种好吃的啊!先拍点儿蔬菜,好新鲜的芦笋!

还有这种奶油色的草莓,看着老可爱了,但是也老贵了。。。所以就只能拍照留影

接下来是一堆卖小吃的摊子,这家卖豆制品的摊子真是让我欲罢不能啊。。。。这种“豆腐袋”食品,实在太诱人了!不过在六百的坚持下,我还是仅仅拍了照片而已,不过强行要求买了杯豆浆,也算没空手!

神户和牛

知道为啥六百一直拦着我不让我买吃的不?原因就是,今天问我们的午饭将是正宗的神户和牛!!!!!而你能想象我们就在一个大排档吃神户和牛么?必须能,请看这个证书!

虽然是神户和牛,但吃法依然是大排档似的,招牌上有不同的套餐,其实就是不同版本的牛肉盖饭,虽然看不懂都是牛的哪个部位,但按照日本物价一分钱一分货的规则,肯定是要点最贵的才会最好吃,当然,也是他们家最推荐的料理了。可惜他们家最推荐的盖饭只剩最后一份了,我们只好单点了一份最贵的牛肉。在厨师利落滴操作下,牛肉很快就上来了,标准的外焦里嫩,外皮微焦,口感爽脆,而里面微红,标准的五分熟,一咬汁水四溢,超级嫩!真不愧是最有名的牛肉,配上一点点椒盐,真是赞爆了!

牛肉盖饭也上来了,肉应该是不同的部位,这个部位的脂肪显然更多一些,略油,但是更加之香,所以配着生菜叶+饭更好。

这么好吃,怎么能不推荐?请看地图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由于牛肉太香了,所以瞬间就被我们消灭光了,完全意犹未尽!不过正好,接下来我就可以敞开滴去买小吃啦!先来个海鲜馅儿的炸酥球吧,我盯上你很久了,嗯。。。外酥里嫩,还不错!

接下来我又试了一份牛肺,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牛肺太劲道,所以我的牙被硌掉了一小块,55555疼死了,午饭只能就此终止了,实在太遗憾~我的碳烤鱿鱼还木有吃呢!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
  • 简介:大阪最著名的商店街,云集大型百货、药妆店、老品牌店和美食店。

依依不舍滴又逛了一会儿黑门市场,我们就离开去逛心斋桥附近的购物商业街了,六百和明月还有很多购物项目木有完成,得赶紧的了。这时候又下了大雨,我们在人群和雨中艰难滴行进,并且还居然逛了好几个不同的商店,以至于中间累得不行了,跑到星巴克歇了半天。而逛完之后,六百已经累得快挂掉了,于是她放弃了晚上的夜樱行动。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本来我也想放弃的,但真的是无法割舍要拍夜樱的冲动,所以虽然也是累得不行了,但依然还是决定扛着三脚架出发。好在特别够意思的明月愿意陪我一起去。

事实证明这次看夜樱的旅程真是一个超级糟糕的选择!首先,我们坐地铁过去,而从地铁出来进到公园之后,居然是一片黑暗的!这个公园基本没有什么路灯,我们是从某一个侧门进去的,要走到城堡那里还需要走大概两公里,黑灯瞎火的,我们即使开着导航,也还是走错了路,甚至误入了一个体育场。。。。

好不容易走到河边,我们却迷路了,不知道怎么走到夜樱区,绕着城堡转了半圈之后,还进去了。。。。还爬上去了,然后从上面发现下不去。。。。然后又爬下来打算绕过去。。。。幸好碰到一位台湾游客,刚从我们要绕过去的地方绕回来,说此路不通。。。。简直要哭了!于是我们就又爬上城堡,好在反应过来了,从白天出去的那个门出去,然后终于在买夜樱门票的附近找到了这个夜樱园的入口。。。。此时背着三脚架的我已经累得半死了!!!!

好不容易进去了之后,却发现里面也是黑洞洞的,只有在城堡正下方的几株樱花树下面有灯,而且这些灯特别的亮,把樱花照得惨白惨白的。。。。今天这夜樱真是没法儿拍了。。。。所以今晚,拍摄张数为零~

特别痛苦滴放弃了拍夜樱的计划,决定干脆只欣赏好了,然而就在此时,我们听到了广播,说,还有半小时就要关门啦!!!我们还没吃晚饭呢啊啊啊啊啊!这是套票,买了以后还有几千块钱的小吃券,这可不能浪费了!

我俩迅速找了一块还不算太湿的地方,铺上塑料布,赶紧买了点儿吃的凑合吃了一下,烤海鲜、乌冬面再加上两杯米酒。然后发现这里的吃的味道也是很一般,看来跟浅草寺的庙会食物一样。好在米酒比较好喝。。。。然后等吃完喝完之后,所有的灯都已经灭了,我们又摸着黑走到了地铁站。。。。回去以后看了一下里程,我们今天居然走了23公里,我还负重走了N公里,我也是太佩服自己了!已累残,赶紧补充点儿昨天还有剩的起司蛋糕,洗洗睡了,明天要奔波去两个地方,希望还有力气。。。。。

4月5日花费:

地铁 480日元

高速bus票 1370日元

地铁 300日元

第3天

• 电话:+81-746-321007
  • 地址:奈良县吉野郡吉野町吉野山
  • 简介:赏樱胜地,四月漫山遍野染上粉色,十分美丽。

虽然头天走了太多的路,第二天脚都废了,但我们依然坚持早起,并且及时赶上了去吉野山的火车!虽然我们在买票的时候犯了个二吧,这种新干线性质的火车都是有两种票的,一个普通票,一个加急票,买了加急票可以坐快车。我们在买的时候只买了加急票,没有买普通票,然后拿着就往里冲,结果当然是进不去了!好在有位工作人员,连说带比划滴给我们讲清楚了,赶紧去买了普通票,汗哪~

好在出来的早,这么折腾也没耽误火车,上了火车我们就睡得昏天黑地了。。。睡了一个多小时,醒来就看到了绿色满眼,这是到了一个美丽的山里啦!可惜今天天气依然不好,所以我并没有能用相机拍下来绿色村庄的美丽。火车路过小站,也是别有风味的。

将近两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吉野山,一座春天满山樱花,秋天遍野红叶的美丽山峰。因为来得早,晨雾还没有散,先给驮我们过来的小火车来张靓照吧。

上山,要先做一段儿小缆车,小缆车很可爱,有的刷成樱花图案,有的刷成枫叶的图案。我们在这里拿到了一份吉野山的地图,这座山从缆车站开始,从低到高分为四段,分别为下千本、中千本、上千本和奥千本。各个赏樱和赏红叶地点散落在主路的两边。由于我们下午还要去奈良,所以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走到上千本就返回了。

虽然今天的天气不好,但我们依然运气不错,在到达缆车站的时候,山上正好处于晨雾的笼罩之下,这就使得满山的樱花在弥漫的晨雾中若隐若现,仿佛粉色的轻纱,真是太梦幻了!

本来还说赶紧爬山呢,结果一出门就有点走不动道了,满山樱花,一步一景啊,真是好像走在仙境中!

和之前的景点一样,在这里的主路,不仅仅是山路而已,而是在路两旁散布着各种小店,让你可以一边看景一边逛店,当然,还有一边吃~,比如坐了俩小时车的本吃货,又馋啦!就毫不犹豫滴从这位喜庆大妈的手里买了一个炸青团,芝麻豆沙馅儿的,好吃!

头顶上是樱花树,脚下是樱花瓣~so…浪漫~

一步一景,日本这个地方真是太容易就小清新了。

边走边逛,顺便探访一个小神社,吉野山这个地方算是比较偏僻的一个景点了,在这里大多是日本本国游客,所以人虽然多,但并不拥挤。而这个神社更是一个人都没有!最棒的是,它的院子里种着一棵垂樱,真是满园芳菲呀!

和每次一样,洗手的水手舍是一定要拍的,虽然是阴天,但翠绿的颜色依然美丽欲滴。

这间神社供奉的是某圣母,是立像,神态十分慈祥,我在拍它的时候,心里真是超级希望今天是个晴天有木有?

走到中千本的时候,已经隐约可以看到远山被一片粉色覆盖了,主街旁的樱花树也越来越大棵,只可惜天气依然还是不好。

到处都是樱花瓣~

在这里必须得说一个我特别喜欢日本,也特别不喜欢日本的点,那就是:季节限定!喜欢呢,是因为每到一个特定的季节,所有的日本人都会应景滴把相应的环境布置成呼应这个特定季节的样子,包括用具、装饰品、衣食住行等等。在后面的旅途中,我们也会碰到很多樱花季限定产品~而我最不喜欢的原因,当然就是过了这个季节,很多限定的产品就都木有了~~。这不,比如现在是樱花季,所有的店铺就几乎都被樱花相关的东西装饰了起来,这个铺子是挂了很风雅的樱花纸帘子。

而这家店卖的现做的青团,则是清明季节要吃的指定食品。

这家店更牛,竟然在门口摆了这么一大盆盆栽的樱花,真是太佩服了!!!

虽然不是周末,但这家店还是有小盆友帮着站柜台,也是像模像样的,就是表情比较严肃。

本招猫递狗小分队队长这次自然也不能拉空~,爬山的路上碰到这位被推上山的小盆友,金色长毛腊肠,日本最受欢迎的犬种,没有之一。除了它之外还有几种很受欢迎的分别是柴犬、秋田和柯基。而腊肠是个特别的存在,因为它本来是德国的犬种,而且是猎犬,专门被培育出来钻洞猎杀獾子的。但引入日本之后就只保留了宠物犬的作用,外形也跟传统的腊肠犬渐渐不同了。本来是锐利的脸部轮廓,突出的胸骨,坚毅的杏核眼。然而看看这位小盆友,整个脸蛋儿都是圆圆的,眼睛也是圆圆的,耳朵也更长一些,整个从犀利哥变成了小萌物,估计未来再发展一下就变成新的亚种了。

扯得有点儿远,我们还是回到樱花吧。走着走着,我们就到了中千本的最上部,这里的路两边基本都分布的是饭馆了,为神马呢?因为这里是观赏满坑满谷樱花的最佳观景点!让我们先从这家还没开业的餐馆窗户里窥探一二吧。

再往前走,就可以直接看到密布的樱花了,没啥说的,直接看花眼有木有?可惜了这个天儿了哎!!!

走过中千本,再往上就没有卖东西的小店了,取而代之的是满眼的绿色,因为这一段儿是枫叶欣赏带。此时的枫树刚刚长全一树的叶子,还都是嫩绿色的。再配上间或一棵出现的樱花树,别有一番沁人心脾的美感。可惜枫树没有很好的拍摄角度,只好拿一样嫩的绿草地搭配樱花咯~

穿过枫树林,走了大约一公里多,我们就到达了上千本,从这里有个很好的,俯瞰下面山坡上樱花树的角度。可以看到部分游人在对面山坡的樱花树下照相。

再往上走了一些,我们也发现了一个开满樱花的山坡平台,我们决定也去樱花树下坐一会儿,感受一下什么叫花瓣雨。这里还有一块石碑,可惜我们并看不懂是什么意思。

错落的樱花枝桠后面,布满绿色苔藓的台阶显得特别有岁月的质感,坐在树下的椅子上,感受这种安静的时光,真是幸福啊!

达到奈良

等我们到了奈良的时候,都已经四点半了。。。没辙,时间太赶,只好决定就去一个春日大社了,这沿途路过好几个公园、神社啥的都过门而不入啊,遗憾死了,好在路上还依然能看见樱花。

走着走着就碰到鹿啦!赶紧找个地方买点儿鹿粮,喂起来吧!咦?这鹿咋这么难看啊?角都锯掉了,毛还烂兮兮的。。。。。看来是到了换毛季节了。

感觉这里的鹿对人都是有一种复杂的心情的,又想吃鹿饼吧,又不愿意让人摸它,所以就总是一副惊恐的样子对着你,随时准备吃完了就跑。而要是你没有鹿饼呢,人家才不搭理你呢!

当然人家最经常吃的还是草,虽然毛烂兮兮的吧,但它们在樱花树下吃草的画面依然还是非常美的。

• 电话:+81-742-227788
  • 地址: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加快脚步,我们终于在天黑之前赶到了春日大社门口,然后就看到了无数的石灯笼,真的是一个挨一个的,没有尽头。而且每个石灯笼都爬满了苔藓,岁月的痕迹遍布整条山路,再加上渐暗的天色,漫画的感觉又来了有木有?

沿着石灯笼走到路的尽头,在主殿面前还有一堆石灯笼,最棒的是这堆石灯笼上还有一棵垂樱!太有意境了!

春日大社的建筑其实并不大,只有一进院子,里面种满了植物,还有一个棚子的藤萝,可惜现在刚冒叶子。天色越来越暗,温度也越来越低,但室内亮着温暖的光,也让一向偏冷色调的樱花增加了一些温度。

时间很紧迫,我们没敢停留太久,匆匆滴踏上了归途,幸运的是,走到石灯笼阵的起点处,碰到了一只母鹿带了几只小鹿路过,小鹿都特别喜欢吃鹿饼,但是又特别不喜欢人摸,随时准备闪开,看看它们惊觉的大眼睛,可爱死了!

石灯笼阵的起点原来才是春日大社的正八经的门口,而它的水手舍,竟然是一头超级大鹿!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宫崎骏的《幽灵公主》。

回去的路上,虽然匆忙,我也尽量多多抓拍,这座石灯笼的上面伸出一枝嫩绿带着红边的枫叶,真的特别有意境!

很快,当我们到达买鹿饼的地方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路灯亮起来了,这里有几颗樱花,于是此行第一次,我成功拍到了夜樱。。。

再来一张,背景是一个博物馆似的建筑,日落后半小时,天还没完全黑,拍摄出来是蓝色的,感兴趣的请记住这个摄影tip。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又碰到了几群鹿,正好在这里把我们剩下的鹿饼都喂完了。结果六百还因为不给一头鹿一直喂食而转身喂别的鹿,结果被咬了一口!看来布告栏上的告示果然是对的(告示提示说鹿是野生动物,会踢人和咬人)。所以大家到奈良喂鹿的时候还是要小心了。

奈良的旅行非常快滴就结束了,当然,结束的方式还得是购物~。我们用最后半小时的时间买了一些奈良限定的纪念品,就匆匆离开了。这个地方访问的真是太匆忙了,还是有些可惜的。或许下次还需要再来好好访问一番,至少看看皮毛正常的梅花鹿们吧:P

就在七点多的时候,我们终于赶回了大阪,顶着大雨来到了道顿崛。为什么要匆匆赶回来呢?因为今晚等着我们的还有一顿大餐---全蟹宴!这家专门吃蟹的餐厅叫做“蟹道乐”,标志就是在店门口上面的一只巨大的螃蟹模型。

我们先到蟹道乐签了个到,发现还来早了,必须再等四十分钟左右,正好,六百就拉着我们去了她心心念念的爆浆蛋糕店。这家爆浆蛋糕店简直不要太热门!我们在大雨中排了半个多小时队才排到。而味道么,正如它的招牌一样,里面为浓稠的奶酪液体,而外面则为细腻的乳酪蛋糕,真是入口即化,香甜可口!可惜雨太大,忘了定位了。。。大家只好看着招牌搜一下了。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3
  • 电话:0081-06-6211-0417
  • 简介:鲜明的大螃蟹是美食街的招牌,特色是螃蟹料理。

买好蛋糕后,回到蟹道乐,又等了十分钟之后终于轮到我们了!坐定,研究完菜单之后,我们仨点了相同的一份套餐,属于相对价格比较高的一款,约合300多人民币,这样能吃的全些。另外还点了水果酒和梅酒,吃得这么好怎能没有酒呢?好了,趁等得功夫,先拍一下餐具吧,小螃蟹是筷子架,上面碟子里的是拆蟹工具。

上菜咯!第一道是传统的蒸蟹,上来的是几个大蟹腿儿,而且都是破开了的,鲜红滴蟹肉已经露在外面啦,挤点儿柠檬汁,再蘸些相配的白醋汁,真鲜啊!

这时候我们的酒也上来了,热的梅酒,先干为敬!

下一道是蟹肉刺身,依然是腿儿,不过这回多了蟹钳。蟹肉刺身非常柔嫩,跟吃鱼的感觉完全不同,而且很甜。

一大块钳子肉,来着!

两道横菜结束,中间来一道温柔可人的汤吧,蟹茸汤,一点儿也不腻人,中间那朵“樱花”实际上是豆腐来的。

温柔的汤之后,本套餐最横的菜就上来了,一人先给了我们一个小炉子,然后就端上来了一盘超肥美的大螃蟹腿儿,原来这道是烤蟹!

烤蟹是要自力更生的,看到变色就翻个儿,还不能烤过了,烤过了蟹肉就柴了。我们的手艺还是很不错的,看看这颜色,蘸着椒盐吃,简直赞爆了!

烤蟹之后,我们就已经吃了八分饱了,幸好每道菜的量都不是很大,接下来的一道菜是蟹腿天妇罗,酥脆的外壳给了螃蟹不同的口感,再加上甜甜的蘸汁还有一些蔬菜,别有一番风味。

终于,到了最后一道菜了,也就是主食---寿司配面豉汤。吃完主食再用汤溜溜缝儿,完美!

超满足的一餐就此结束了,我们吃了个肚歪,感觉把这辈子的螃蟹都吃完了,整餐饭我个人感觉就透着一个字儿:鲜!喜欢吃蟹的同志们可千万不要错过!

回到酒店,我们收拾好箱子就赶紧洗洗睡了,明天要赶去有马温泉咯!希望是个好天气吧!

4月6日花费:

足贴 日元200

水 日元140

地铁 日元240

第4天

• 电话:078-904-0708
  •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北区有馬町 790 番地 3(有马温泉观光协会)
  • 简介:有马温泉(Arima Onsen)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是在公元8世纪,由佛教僧人建造的疗养设施。位于兵库县神户市北区有马町。

这是奔波的一天,我们继续早起,然后退房,拖着打包好的箱子出发,走向昨天踩好点儿的梅田站。今天的行程是坐大巴约两小时到达有马温泉。这时候就体现出带小箱子的优点了,拖着方便!今天走路这个行程是我们昨天踩点之后决定的,昨天吃晚饭之前,我们特意去找了一下这个大巴站。地方不算特别难找,但如果拖着行李,又赶时间的话,找这个地方还是比较容易崩溃的。找到之后我们看了一下时刻表,并且买了票还定了位。结果一看,走路约20分钟,但坐地铁就得绕一大圈(因为我们住在东梅田附近),所以就决定走路了。

正因为提前踩点儿了,所以今天还是比较悠闲的,提前一小时从酒店出发,匀速拖箱子走了大概30分钟抵达大巴站,然后就是按时上车了,一切都很顺利。

车程大概两个小时,到了之后我们又拖着箱子走了20分钟,爬上一个大坡,这可累得够呛,然后才找到了我们的酒店。(后来才知道酒店是有到达大巴站的免费摆渡小巴的。。。。)到了酒店之后,被告知酒店下午三点才可以check in,于是我们决定先去吃个午饭,然后在附近逛一下,决定一下游览路线。

寄存了行李之后,我们就出门去镇上逛了,山里的温度比大阪低很多,超级的冷,以至于我不得不现买了一条保暖裤,赶紧套上!

我们先在小镇略逛了一小下,买了一些肥皂洗面奶神马的,上次我去箱根的时候买了温泉水制作的洗面奶特别好使,并且是地域限定的,别地儿没得卖,所以这次来就赶紧多买点儿,储备一下。

然后就决定赶紧找个地方吃饭了,踅摸了一下,我们就找了一家布置得特别雅致的小馆子,主要吃面的,坐了下来。终于暖和了!

我们单点了一份照烧鸡排,一个炸天妇罗,然后又每人点了一份荞麦面,照烧鸡排做得很嫩,不错。

大冷天儿滴来一碗热腾腾的荞麦面,真心是太暖和了!!!

吃完饭,趁着饭后的时间我们研究了一下从酒店顺来的有马温泉地图,发现这里的主要景点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小镇,另一部分是我们住的酒店再往上,可以坐缆车到达一个山顶区域,叫做六甲山。那里会有一些植物园和小博物馆。于是我们决定先逛一下小镇,逛到三点,check in之后再去山顶。

不知是不是因为天气还冷,小镇上基本上没什么人,但并不妨碍樱花在小镇各处盛开着。我们溜达的时候顺便访问了几个小神社,这个神社的一角被一棵很大的樱花树覆盖,怒放在围墙内外,甚是茂盛。

墙内的这尊神,不知道是哪一尊,手上还抱着一个小和尚,神态很喜庆,难道他是送子观音不成?墙内的粉白色樱花和墙外的一株艳粉樱花相映成趣啊。

这个神社的水手舍正好在这尊神的旁边,自然,承接了头顶上的很多落下的樱花花瓣,妖娆得很。

在无人的小镇上访问各个神社是十分惬意的事情,如果不这么冷就好了。。。。

老樱树一株,加上斑驳的鸟居,深山中的神社就这样守护着小镇。

看了一路樱花,发现还是有很多品种的,有的粉色很淡,有的中等,也有很艳的,比如这株,就属于中等粉的,我觉得这种的拍出来是最有诗意的。

顺着这个台阶可以上到一个小山顶,预计那里应该也会有一个神社,可惜我们的时间到了,要回酒店去check in啦!

按时回到酒店,这条通往六甲山上的平静小路旁边还散落这其他一些酒店,都很幽静的样子,也时不时可以看到一些很美丽的小景,比如这棵很大的盆栽。

• 地址:318 ARIMACHO,兵库
  • 简介:Gekkoen Korokan 酒店在绿色的Rokko Mountains 山间为您提供9种不同的舒缓温泉浴池。酒店提供按摩服务、桑拿浴室和包括日本时令特色菜肴在内的多道菜(怀石料理)餐点。 Onsen Arima Gekkoen Korokan 酒店的客人可以
有马温泉月光园鸿胧馆(Arima Onsen Gekkoen Korokan)图片

酒店房间如我们预期的一样宽敞,并且和之前去的群马县温泉一样是和室,只不过比我们之前住的房间都要大,因为它是一室一厅的,当然,还有阳台。我们这次的一日两餐将会送到房间里解决,真是太惬意了!和群马县温泉一样,窗户外面是一条河环绕整个建筑,然后对面是一座小山,当然,现在整个山上是彩色的,就在我们窗户对面,就有樱花盛开,虽然不是满山,但点缀其中也别有一番风味。

• 门票价格:具体展馆不同
  • 开放时间:全天,但具体展馆不同
  • 电话:+81-78-8942281
  • 地址:兵库县神户市北区有马町六甲山
  • 简介:关西最大的户外度假胜地,可登高欣赏神户“百万美元”的夜景。

现在还不是懒散的时候,我们只住一晚,所以必须抓紧时间出去游览了。按照上午的讨论,我们向着通往六甲山的隧道出发了。然而,我们并不知道,这是我们今天做得一个比较大的错误决定。。。。

一开始我们还很高兴的,沿着山路上坡,走了大约半个小时,路上非常安静,虽然天气很冷,但我们穿得也够多,还能扛住。并且等坐上上山的索道的时候,我们就更高兴了。那是因为跟我们同行的游客,有一位会日语的外国人,带着一个外国女孩,和一个日本大叔一起游览。日本大叔一路为她们介绍附近的景点情况,而外国阿姨就翻译成英文给小女孩,于是我们也就能听懂了。从而知道了,这个六甲山索道其实真的很特别,是一道跨越日本两个地区的空中通道。首先游客可以通过索道上到六甲山上,然后游览山上的景点,然后再下去,就直达山下的六甲了,当然也可以反着走,从山那边的六甲坐索道+公交车到达有马温泉,好神奇!让我们先看看这个地区的地图,感受一下吧。

从地图上可以看出,六甲山上还是有几个可以看的地方的,比如高山植物园,比如音乐盒博物馆啥的,于是我们虽然看出来今天游客特别少,还是抱了非常大的希望可以看几个景点儿滴。

然而我们的希望上山之后就受到了打击,下缆车的时候收到一个通知说今天因为天气不好,索道将在五点就末班车了,当时我们还想,这时间很紧迫啊。然后除了车站。。。。就冻傻了。。。。太冷了!!!!于是我们决定快走来驱寒,赶紧到景点就能暖和点儿了。山顶的天气似乎还停留在初冬,我们倾尽全力快走,还是冻得够呛,好在之前比较机智,在索道站里面一人买了一罐热咖啡,揣在怀里暖和多了!不过别说照相了,就是把手拿出来都有点儿做不到呀!

好不容易走到了一个景点----高山植物园,结果它居然关门了!!!内牛满面啊!但我们总不能白来一趟啊,只能继续走。。。然而走到音乐盒博物馆的时候。。。。它也关门了。。。。天哪!我们果断决定,站在门口等个小巴,回去!等上了小巴之后已经冻傻了好么!!!!不得不说,在春天来到六甲山顶,真是一个超级错误的决定!但是回到索道站,在等缆车的时候,我看到候车室里贴了一张六甲山花卉图谱,看来在对的季节来拜访,真的是很重要的!

今天最重要的tips:请不要在春天去拜访六甲山顶的景点儿们!

• 地址:318 ARIMACHO,兵库

终于回到温暖的酒店了,换上浴衣,让我们开始美丽的晚餐吧!

刚刚我也说了,这里的三餐是送到屋里来吃的,八点整,我们的晚餐就送来啦!先来的是一个涮牛肉的小火锅、一盒小菜和一个菜单儿,虽然我看不懂,但还是拍下来了,有人能给翻译一下就好了。

吃饭肿么能没有酒呢?我们今天直接点了一瓶水果酒,我记得好像是杏子口味的,又上了一盘小菜,小酒整起来先!

很好,接下来要详细描述一下本次晚餐的菜色了,第一道,小菜1号:P 内含三文鱼刺身一小块、熟三文鱼一小块、豆腐皮卷蟹肉寿司两小个以及一小块肉冻,里面貌似也是鱼肉的样子。都是咸鲜口的,很清淡。

樱花+枫叶盒子里是小菜2号;都是咸菜类和腌制类的,内含做成樱花状的腌萝卜一块、腌制迷你章鱼一只、红烧虾一只、玉子烧一块、另一种腌萝卜+菜冻用松针串了一小串,以及一小碟萝卜泥+新鲜的某种树芽腌菜。这批都是甜咸口的,我必须说那个小章鱼简直太好吃了!另外盒子里还装饰了一枝刚摘下来的樱花,季节特色有木有?

第三道菜:刺身小拼盘,这个就不必多说了~

这时候小火锅开了,神户和牛涮起来!小火锅里面还有两块豆腐,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芝麻酱的蘸酱了,不管是牛肉还是豆腐,蘸着都实在太好吃了!

凉的吃完开始上热的,第五道菜:炸天妇罗迷你拼盘+蕨菜藕片豆腐汤。炸天妇罗真是老迷你了哈哈哈。

蕨菜藕片豆腐汤给个特写,在这里要特别说一下这个豆腐,口感就跟鱼豆腐类似。而汤并不是看着的那么稀,是有些胶质的。至于下面的叶子,我真是认不出来了。味道么也是咸鲜的,挺清淡。

各道大菜结束,主食+面豉汤+大麦茶奉上,这通常都是标配,当然,也少不了各种小咸菜。

最后的甜品是嫩嫩的芒果布丁+草莓,放在像旋转的蓝天白云的碗里,这一餐就圆满滴结束了!

• 电话:078-904-0708

晚饭胜利结束,接下来要延续更多的精彩,那必须是泡温泉啊!今天的温泉是在户外的,和之前泡过的户外温泉一样,需要穿着酒店提供的浴衣和木屐,带着毛巾走过一座桥,到河的那一边去。好在现在是春天,虽然山里冷,但厚厚的浴衣还是很扛得住的。而过桥之后,我们就发现,我们走的河边小道旁,开满了樱花!!啊啊啊啊夜樱夜樱!我要来拍!

关于泡温泉,有马温泉的介绍,度娘是这么说的:

有马温泉(Arima Onsen)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是在公元8世纪,由佛教僧人建造的疗养设施。位于兵库县神户市北区有马町,历史悠久,素有「神户之腹地」之称, 是日本三大名泉(下吕温泉、草津温泉)之一。有马温泉的水质富涵矿物质,泉水中含有约为海水2倍浓度的铁盐泉,分为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炭酸 泉的“银泉”。有马温泉地区,是一处优雅的温泉旅馆集中地。

而我们泡的这个温泉,应该是“金泉”了,水比较浑浊,味道稍重,泡着滑溜溜滴,可惜并不能照相,大家只好自行想象了。

不知为何,温泉今天的人非常少,我们泡了这半天,就碰到一个人,这基本就是独家私汤了有木有!而最棒的是,这个酒店其实是有两个温泉池的,一个室外的一个室内的,我们基本上是在室外的泡完之后,擦干了,再回到室内的温泉池子去泡,再连带着泡完了洗澡了。洗澡出来之后,门口还有各种各样的按摩椅,包括全身按摩的和足底按摩的,那叫一个爽啊!

除了各种按摩之外,我们还发现在室内池子旁边,有个独家私汤服务,里面有四种私汤可以预约,然后来泡,按小时收费。我们果断决定预约一个明天早上的!结果明早的就只剩一个红酒的了,还是早7点。。。其他三种有个木头类的,一个牛奶的?还一个真心忘了。。。。

好啦,温泉泡彻底了,今晚就剩最后一个任务了,那就是拍夜樱!!!没错,摄影爱好者怎能错过这个机会呢?在这里要感谢亲爱的六百童鞋大半夜的齁冷的陪我去拍照!于是我们回房间之后穿了能穿的所有衣服,扛着三脚架就奔赴河边了。

比较可惜的是,因为要做一个比较好的视觉效果,这里的夜樱都被打上了比较强的灯光,这样就导致颜色很浅的樱花很容易拍出来就是白不呲咧的。再加上今晚很大的风,我拍了很多张,就只得了这两张还凑合可以看的,也勉强算是没白跑一趟吧。

哦,差点儿忘了,在我们泡完温泉回房间的时候,正好赶上服务员小姑娘来帮我们铺床,来,留张影吧小美人儿:)

4月7日花费:

购物:1980日元

吃饭:2033日元

缆车:1820日元

公交:160日元

热饮:100日元

购物:2560日元

保暖裤:3394日元

第5天

• 地址:318 ARIMACHO,兵库

我们在闹钟六点半的滴滴声中不情愿滴醒来,连滚带爬睡眼惺忪滴走到楼下去泡预约好的红酒浴。这个私汤可真是太舒服了,不但各种设施齐全,且屋子极其敞亮,整个全都是落地大玻璃窗,眼前就是昨晚河边那一片樱花,和对面的山景。而池子更是比我们想象中的大很多,别说三个人了,我觉得能装下7,8个人都!红酒浴之舒适就更别提了!就只有一点不好,那就是:我们太!困!了!所以当看到这么好的景儿的时候,也没工夫折腾回去拿相机手机拍照了。。。大家只能自行想象了。。。

好不容易挣扎着没在红酒池子里睡着,泡完舒服的私汤,我们就回房间了,刚说钻被窝补个眠,好么服务员又来敲门了,八点了该吃早饭了。。。。

一如每次吃的和食一样,早餐也是十分丰盛的,虽然口味比晚餐要清淡许多,且不是一道道上,是一次上齐了的,来,让我念叨一下:

一大块腌三文鱼、一大块玉子烧、一小碗纳豆、一碗沙拉、两片刺身、一小碗我最爱的类似于海藻的小菜、一碗凉拌水煮菠菜,还有一碟咸菜。最后还是有一个小火锅。

因为实在太困了,就没有每一道菜都拍,重点拍了几道,比如这个刺身,我觉得是鱿鱼刺身好像。

沙拉一碗,很丰富,蔬菜+萝卜+蟹子+碎三文鱼

而小火锅里这次则是很清淡的豆腐汤,早上喝着热热的,也很好。

• 电话:078-904-0708

整顿早餐都是以清爽为主,吃着非常惬意,只是我们真的是太困了,放下碗就钻回被窝睡了,都没等到服务员进来收桌子。。。

我们。。。就这么一直昏迷到了十一点。。。。然后爬起来,进行了最后一次采购(在酒店的纪念品商店),打好包就粗门了,这次是坐酒店免费小巴舒适地到车站的,很幸福。我们买了中午十二点半的票,所以突然就多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出来。而这时候,天晴啦!!!好些天了终于看见太阳了!!!必须赶紧拿着相机去拍拍照!

这一个多小时,我们还得以多看了几个景点儿,比如这段儿河里有很多石台的河道。看看,蓝天啊!内牛满面啊!

当然,现在河边也少不了盛开的樱花树,虽然没有直射的阳光,但终于有樱花映衬蓝天的映像了。

沿着河边走,我们走向一个小小的神社,一步一棵樱花树的节奏啊~

走上台阶,低头,满眼花瓣。

走到神社了,超小的一个神社,但门里门外却种了不一样的樱花,尤其是门外这棵,重瓣的,看起来单朵的花好像碧桃。

门里种着一棵垂桜,远远呼应着小小的神龛,其实神龛上面刻着两个木头小狐狸浮雕,我特别喜欢,可惜太黑了,没能拍下来。

时间过得很快,就这么溜达了两下就还剩不到半小时了,我们这就绕过前面的一座桥,开始往回走了。结果走到中间的时候,我远远看到了一幅画!真的,一树垂桜和一位诗人的对话!

后来从地图上得知,这是一位***太阁,应该是幕府高官?这个求各位筒子解惑了。总之虽然我完全不知道他的身份,但我知道的是,他和这树垂桜的画面,是如此的美~

快到车站的时候,路过一个卖烤团子的小店,六百买了一个打算吃,看着很诱人对不对?但是我必须告诉你们的是。。。我们不知道它是啥味道滴,因为。。。。在六百上厕所的时候,让我给扣地上了。。。。。

最后奉上一个有马温泉的地图,和我们走过的路径(紫色樱花)以供参考。

抵达京都

此行的最后一站,也是我们最期待的一站,京都,终于在倒了几趟车之后到达了。这期间还出了一个意外,明月童鞋在大阪的时候,在无印良品买了两个超大型的折叠置物架,因为塞不进去箱子就只好一路拿着,好在不是很沉。然后在大阪到京都的火车上就把它放在了行李架上了,结果下车的时候忘记拿了,过了一分钟,想起来了回去拿,它居然消失了!!!!!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日本丢东西,太意外了!

所以今天的一个tips就是:日本也是会丢东西的,虽然几率非常低,大家还是要注意了。

此次京都之行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意义,那就是我们首次尝试了预订使用airbnb,因为我们在1月定房间的时候,京都的酒店就已经是死贵的状态了,而且地理位置还都不是特别好。于是持比较态度的我们,在经过选择和衡量之后,选择了airbnb,并且定了一家就在京都著名的中心区:花见小路后面一条胡同的房间。这位房主是一个巨细靡遗的家伙,在确定预订及交付了房钱之后,我们就收到了一个足足有十几页的PPT,是的你没看错,是PPT!

这个内容丰富的PPT,包括到达方式(细化到使用google全景地图标出每一个拐弯)、进门方式(有两个门禁,分别用不同的方式进入,第一个门禁是扫描二维码,高科技啊!)、各种房间使用要求(包括有人敲门千万别给开啊,如果提前走可以把行李寄存到哪里啊,走之前要把所有垃圾带走啊啥啥的)。。。。

收到这个PPT的好处是,虽然路很曲折,但我们依然穿过庞大的人流,各种扭来扭去滴拖着箱子顺利找到了地方。进门以后发现。。。。这地方可真够小的!总面积,加上厨房、厕所和洗手间估计都没有20平米!可算是见识到了真正的日本蜗居了!好在这地方勉强还是能放下行李,要知道这可是我们最后一站,大采购是必不可少滴,要是连行李都收拾不了可就要崩溃了。

• 电话:+81-75-5615127
  • 地址:日本京都东山区东大路松原上行道下弁天町70
  • 简介:著名的可以断孽缘的神社,“断缘结缘碑”上贴满了人们用来许愿的纸条。

迅速滴收拾好东西,我们分秒必争滴趁着大晴天赶紧冲出去逛了。首先当然是在住地附近晃悠了,京都满大街都是寺庙,更别提中心区的花见小路附近了。这不,我们楼下就有一座神社,这座神社地图上的正确名称叫做:安井金比罗宫。据说是求姻缘的地方。里面有一块带窟窿的姻缘石,据说从里面钻过去就可以获得很好的姻缘。可惜去钻的人实在太多了,我没有办法抓到很好的镜头,就木有拍照。这里的樱花也很多,大多是垂桜,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非常美丽。

京都闲逛

参观完安井金比罗宫,我们就一路顺着各种小庙和神社溜达过去,这些小巷子们,真是有了阳光,一切细节都灿烂啊!

参观了好几个不同的小庙,每个小庙都有其不同的特色,比如有一个庙的鸟居上面有一个鬼头,如果把硬币扔进鬼头下面的篮子里,那么就可以祈福成功了。而另一个庙是摩利支尊天神社,它的吉祥物是一只野猪,而我们在它的院子里发现了一个超级超级美的庭院,阳光照进去就像是一个绿色的艺术品!可惜明确标志说不允许拍照,我只好恋恋不舍滴在那儿看了好久才走。。。

在这个古建筑成堆,寺庙成群的地方,就连一个旮旯都充满了艺术感。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5616363
  •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大和大路通四条下る四丁目小松町584
  • 简介:大茶会表演禅宗古传茶法

在外围绕了一圈之后,我们就进入了附近最大的寺庙之一:建仁寺。我必须说,这座寺庙是非常美丽的,但因为阳光的方向和寺院里密集的大树,导致我拍摄有一定的困难,所以出片率不高。这座寺庙是我们此行到目前为止,访问的最大一座寺庙,它居然有三、四进之多!已经赶上我们的一个普通寺院大了。寺院里遍植了巨大的松柏等长青树木,间或种植一些樱花树和银杏树,应该是为了造景需求。而从松柏林中投射出来的斑驳的阳光,也使我驻足良久,光影真是太美了!

如其他大型寺院一样,建仁寺也引入了活水,有一些庭院造景也非常的美,只可惜估计因为游客太多了,怕造成破坏,很多美丽的景致都被隔离起来了,我们也只能绕着景观的外沿略瞅瞅算。但我依然设法拍到了一些边角的景致,也是非常美的。

甜品店

逛完这一批寺庙,天已经快黑了居然!我们赶紧向附近另一座有名的寺庙---八坂神社进发。但是。。。。中间受到了非常强大的阻力。。。。那是因为通往八坂神社的四条通这条街。。。。是一条非常热闹的,布满小店的购物街orz..

于是我们就这么一路买,一路看,刚走到一半,就看到一家甜品店。。。于是就毫无悬念滴走了进去。。。。进入逛吃逛吃模式就走不动道啊有木有!

这次选择的甜品店,正好在发售樱花季限定甜品,还等神马?来着!天儿挺凉的,先来杯抹茶拿铁暖暖胃吧!真是香浓可口啊!

暖胃完毕,“正餐”来啦!这个甜品简直是太丰盛了!让我给大家形容一下吧,基本上这个甜品是分为四层的,杯子下面三层,杯子上面一层。从下往上数分别是:粉色的樱花冰激凌---淡绿色的抹茶蛋糕+葡萄干----淡奶油---最上层。而最上层的食材最为丰富,分别有一坨香草冰激凌、一块樱花马卡龙、一小串三个糯米团子(豆沙馅儿的,樱花味、抹茶味和原味)、两片也是糯米做的,口感类似果冻的半透明的点心、一小块樱花朗姆酒(Or清酒?)蛋糕,再加上一块抹茶樱花饼干。

看着这超级丰富的甜品,我感觉就像是拿到了一捧灿烂缤纷的手捧花有木有?最为有趣的是,这么多食材,全部是甜的,但却有不同的风味,樱花冰激凌带有浓郁的奶味,抹茶蛋糕解腻爽口,淡奶油口感绵密,团子软糯清香,马卡龙甜得不行但配上边上略带酸味的香草冰激凌却如此和谐!而带着酒味的那块樱花蛋糕,真可谓是点睛之笔!(艾玛刚才比对了一下地图,突然发现我们好像误打误撞进入了京都排名第一的:茶寮都路里 这个甜品店!!!)

• 电话:+81-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满足滴吃了这顿甜品之后,再继续逛吃逛吃买买买,然后等我们到达八坂神社的时候。。。。天已经毫无悬念滴黑了。。。得,没法拍照了。。。

八坂神社还是很热闹的,游人很多,樱花也很多,主建筑安装了造景灯光,主路两边还有很多小吃摊子。但天黑了已经看不见啥景致了,我们就迅速滴抽了个签,有了大阪城公园的失败经验之后,也并没有在小吃摊子上流连,果断出来了准备觅食。

• 地址:中京区木屋町通三条下る材木町176
  • 电话:0081-75-2135000
  • 简介:这是一家值得推荐的日式烧肉。
京の焼肉処 弘(先斗町店)图片

Yelp介绍的烤肉馆子叫做弘,全称: 京の焼肉処 弘(先斗町店)。跟着地图走过来的时候我们还在说,别必须要预约才能吃,就歇了。结果进来之后果然是问有没有预约,回答没有的时候,好在并没有赶我们走,而是让我们等位。等位那没问题啊,来这吃好几天了净排队等位了,这说明他家真心好吃!

我们前面还有一到两桌,不过我们也不打算再出去了,就在门口等会儿好了。结果我们这个决定做得别提多对了!就在我们等了十分钟之后,又来了几个人,结果人家已经不接待了,感情我们是排队的最后一桌!不得不说,在吃上面,没人比我们的RP更好了!(后来想了想,可能是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都九点多了,很多客人都翻台了才有的吃,据说如果提前预约是可以吃到更多限量版的好牛肉的。)

在等待了二十分钟之后,我们就被服务员带到了楼上,跟甜品店一样,饿得半死的我这回非常不称职,光顾着拍吃的了,完全忘记了拍摄店里的环境。。。。大家只能凑合看餐桌了。。。

京の焼肉処 弘(先斗町店)图片

由于几款特别限量的牛肉已经售罄,我们点了目前能点到的,最贵最全的牛肉套餐,来了不能错过啊!

每一道牛肉,都需要有服务员小哥指导来烤熟,因为它们每一块基本都需要不同的时间才能烤到最佳状态,具体的时间我已经不太记得了。最先上来的这一盘,是油脂相对最多的部位,估计也是为了让它给烤肉网多刷些油。先来看看这最棒的雪花和牛吧!

这批油脂多的,烤出来是这个样子的,油亮鲜香,嫩到不行!!

京の焼肉処 弘(先斗町店)图片

随着牛肉上来的还有一些小菜,各种拌的牛内脏,也是非常好吃的,可惜我忙于烤肉,等我吃到她们给我留的那些的时候,已经不适合拍照了。。。

再来是一大盘!这里是牛的各种部位,还配着辣白菜,并且还有一碟青色的酱料,我吃出来基本上是青芥末再加上葱蒜麻油之类的调和而成。盘子中间还插着一张卡片,上面有制作者的名字、联系电话等。另外因为这批肉里有完全没有油脂的部位,所以盘子里还配了一块油脂,专门刷网子用的。真可惜本人完全没有办法知道这些 都是牛的什么部位,只知道都很好吃,都很嫩!

仔细看,肉块上还撒了细细的香料。

京の焼肉処 弘(先斗町店)图片

啥也不说了,赶紧烤起来!油脂少的肉烤出来依然很嫩很香,但口感没有那么好,不过配上青酱再加上辣白菜,那简直是香爆了!很抱歉本人由于需要烤肉和吃肉~,中间很多照片就木有拍啦!

最后还有一整块瘦肉,是由服务员小哥亲自操刀烤制的,可能因为比较厚,火候难以把握的缘故吧,小哥负责帮我们烤完后再帮忙切片,这个刀可是够讲究的。

看看,这位小哥怎么有点像那个张亮MT大厨呢?!

4月8日花费:

小吃:453日元

购物:15129日元

吃饭:5003日元

超市:1321日元。

第6天

4月9日;今天的计划是寺庙一日游,先去银阁寺,然后沿路访问哲学小路,再走到南禅寺,然后走到平安神宫参观。这可是一大圈儿啊!所以我们依然是一早就起来了,今天是个大晴天了,终于!赶紧粗门!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7715725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銀閣寺町
  • 简介:银沙滩、观月台的枯山水景观雅致而巧妙,寺院环境古朴清幽。

查了一下地图,发现我们可以直接坐公车到达银阁寺,于是我们溜达到八坂神社门口,搭了一把公车。很快就到达了银阁寺门口,郁闷的是,这时的银阁寺虽然刚开门,但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大家都在门口排队等着进入,而太阳。。。又躲进了云里,不高兴!

反正也这么多人了,我们决定先在银阁寺门口转转,顺便吃个抹茶泡芙,早上出来的太急,早饭都没怎么好好吃呢,先来个抹茶泡芙填填肚子好了!

我吃得快,就趁她俩还在吃的时候上周围转了转,又找到一个小神社,和很是有些年头的水手舍。

这座鸟居后面一定也通往一个山顶的神社,可惜我们这就要进去银阁寺了,没有机会再上山啦,只好给鸟居和它边上的这一大棵樱花树留个影了。

话不多说,很快我们就随着人流进入了银阁寺。随着参观路线,我们首先参观的是著名的阁楼,在这里要说的是,银阁寺的中心庭院和其他一些重要的庭院景点都被围起来了,只能远距离参观,估计是因为游客太多,怕破坏了景致。可惜天气不好,人又多,这座著名的阁楼就没能很好的留影。

阁楼走过,就是著名的问月台和银沙滩了,走到银沙滩的时候,太阳露了个小脸儿,赶紧来一张。依次看来,照片最前面是银沙滩,那个沙堆就是问月台,右后方就是著名的阁楼了。

沿途走去,除了银沙滩这块面积非常大的沙砾造景之外,路过的一些庭院小景也十分的有意思,有的小院子内种了两棵错落的松树,有的则植了一丛修竹,而这个小庭院的沙砾造型,其实比起银沙滩来,我觉得更有味道。

早在来到京都之前,就一直耳闻日本庭院之美,但来了日本好几次都无缘得见真正的庭院。这次的庭院之美,在入了银阁寺之外,就好像一幅唯美的画卷,在我们的眼前徐徐展开。一步一景,每一块石头、每一片水面、每一棵树、每一个屋檐,都是美景的一个组成部分,这就是说的真正的日本庭院吧。

甚至于人,都可以入画,取这个景的时候,我感觉仿佛进入了一幅日本浮世绘中呢。

边走边观察,感觉庭院的巧思,除了构图入画之外,还需要四时均有景观,并且春夏秋冬要感觉不尽相同。比如现在看的是樱花和杜鹃,秋天就要看红叶了,我也在庭院的各处看到了不同造型的枫树,可以想象,秋天的这里肯定又是另一番美景了。

令我非常扼腕的是,整个参观过程中,只有最后的时刻出现了一点阳光,而且还转瞬即逝,不过好在我手快,及时抓拍了一张庭院小景,有阳光可真好呀!

• 电话:+81-75-752707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石橋町
  • 简介:既可赏樱赏枫,也可逛和风小店

感受完银阁寺的庭院之后,我们还在纪念品商店流连了很久,据做了攻略的六百说,银阁寺的香特别有名。果不其然,纪念品商店有四分之三的地方都陈列着各种各样的香。我这个人有个毛病,就是鼻子特别好,对各种味道都特别敏感,所以也特别喜欢各种熏香。这回可是耽误时间了,因为我把店里所有的香都闻了一遍~~~。最后的结论是,银阁寺的熏香果然都非常棒,没有特别明显刺鼻的种类,每个品种的香味都很悠远。不过我还是从中选出了几样我很喜欢的水果、青草、白檀等味道的香。当然,另外二位可也没少买都。

一番采购之后,我们就依依不舍滴离开了银阁寺,接下来就要从银阁寺腿儿着走到哲学小路,再走到南禅寺去。这一路上路过很多小巷子,这是我个人最爱的部分,人少,又可以看到当地的风情。

太阳同志今天也不是全时执勤,时有时不有的,总是让人捉摸不定,只好趁它出现的时候尽量抓住了。

这只喵星人,你是在等着我给你拍证件照么?来,笑一个!

某个民居的一角,我当时拍的时候就想,如果是黄昏时刻,天还未黑,灯已亮起,樱花树影,将是多么美丽梦幻的景色呀!

哲学小路就在眼前了,在这个路口,我好像看到了一个小小的,安静的古镇水乡,有点恍惚,不知为何。

哲学小路,其实就是一条沿河小路,河岸绿草如茵,河边遍布植物,尤其是樱花树和枫树。两岸旁边开着不同的小店、咖啡馆等。我们到的时候,河边的樱花已经开始凋谢,但依然不能掩盖整条沿河小路的美貌。可惜今天天儿好,游客实在太多,我就只能插空拍一些小景了。先来一张河边卖木雕的小店吧。

今天的阳光虽然不太好,但总比没有强,这不,枫叶也显得更加美好了,背景就是哲学小路的那条河。

Yojiya Cafe Ginkakujiten
  • 地址:15 Shishigatanihounenincho Sakyoku
Yojiya Cafe Ginkakujiten图片

我们并没有一直沿着哲学小路这一条路走,基本属于七扭八拐的状态,所以也不知道怎么扭的,就扭到了一个小庭院门口,然后看不少人往里进,就也随大溜进去了。结果居然发现里面是别有洞天的!原来它是京都的一个著名的无添加护肤品牌yojiya(昨天在四条通我们就在这个店里停留了很久。。。),开的咖啡店!这算是跨行业发展了吧!还等什么,我们立刻由“贼不走空”童鞋带头,进去歇个脚吧各位!地图先奉上了!

这个咖啡店其实就是个小型庭院来的,庭院可以随便参观,当然也可以坐到咖啡室(其实就是下面这个带大窗户的和室)边吃喝边看。且院子的里面还有一个护肤品专卖店,也可以同时买买买,多好的购物体验啊!

由于室内和室外的明暗对比(光比)太大,并且和室和窗户都很大,我用相机拍出来的图片略显黑,且不能拍出那种临窗赏景的感觉。然而手机的全景功能帮我实现了这个效果,这也算手机摄影的新发现吧,以后的旅行中有合适的机会我都会用上这个功能了。

Yojiya Cafe Ginkakujiten图片

坐下来一会儿,等我拍完照之后,茶点就来了,精致的小心思又体现于此,抹茶拿铁杯子上美女的脸,也是yojiya的品牌LOGO,以及做成小镜子形状的夹心小饼干,都让人美好的心情又更上了一层楼。

当然,味道也是没的说的。抹茶冰激凌和红豆沙+栗子,即使天气挺冷,胃不好的我依然也都吃掉了~

太阳在这时出来了,庭院立马开始发光了有木有?

• 电话:+81-75-752707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石橋町
  • 简介:既可赏樱赏枫,也可逛和风小店

吃喝完毕,出门继续前行,小路总是可以给人带来惊喜,经常可以看到转角的风景。

其实真正意义上的哲学小路就是河边那一段儿,但是人实在有点儿多,所以我拍得很少。不过路上的小店还是很值得一逛的,非常有特色。我就在店里买了一个包、一本京都庭院摄影的画册和一套水彩明信片,都很喜欢。

最后的最后,当我们快走到哲学小路的尽头的时候,终于可以拐上去南禅寺的路上了!阳光依旧在玩捉迷藏,我只好抓紧一切时间捕捉它,和路边的风景。

• 电话:+81-75-7710365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
  • 简介:站在五凤楼尽览周边朱墙绿瓦的美景,秋天是赏枫的名胜地。

南禅寺,这其实是个寺庙群,在这座大庙的旁边,有很多小寺庙,很可惜,我们今天的安排很满,就没有办法一一参观了,只能路过的时候抓几张了。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草川町60
  • 电话:+81-75-7612311
  • 简介:当地吃汤豆腐的名店,开在南禅寺中。

溜达了20分钟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此次午饭的目的地:顺正豆腐锅!这家太有名了,所以我就不在这里放定位图了,大家可以自己查到。

这家店果然非常有名,我们到的时候,门口已经全部是排队的人,连准备好的座位都已经坐满了~,我们被通知大概需要等位40分钟左右。而在本来应该很漫长的等位时间中,我们居然碰到了一个惊喜,那就是碰到了吴君如和陈可辛也来这里吃饭了!本人正好装着长焦镜头,来吧,客串一回狗仔队可好:P 我必须要说,吴君如真的好瘦!!!

终于轮到我们了!已经饿得快不行了,于是就跟随着肚子猛点了一堆,结果就出现了唯一的一次。。。剩饭了。。。。

不过总的来说,豆腐锅还是偏清淡的,首先是小菜,当然大部分都是豆制品,很浓的豆浆、一块像布丁一样的豆腐,还有一碟小菜。

再来是不多的肉类,刺身和一些小菜,味道还都不错的。

今天最美味的一道菜就是这道烤豆腐串儿了,豆腐外面不知道裹了什么外皮,酸甜咸香,非常非常好吃!

然而正餐,我必须说。。。太清淡了。。。。就是一锅清汤豆腐~,名副其实的豆腐火锅。。。。

火锅里的豆腐是蘸汁儿吃的,虽然蘸汁的味道不错,但这大块大块的豆腐,吃着还是太淡了,而且很占肚子,所以最后我们不得不剩了挺多。。。真不好意思。。。

吃饭还是其次,关键是这家餐馆自己也有一个特别赞的庭院!为此我还特意比她俩早吃完一会儿,拿着相机就奔向庭院了。时值午餐时间,庭院无人,阳光灿烂,水中有鱼,草地有鸟,好一派安详的景象!我也刚好趁着这时间,多拍几张。中午的阳光角度不好也只好忽略了,美丽古老的石灯笼,永远是一道特别的风景。

庭院一角,杜鹃开得正艳。

树影扶疏,小桥流水~

造景中的水是重要的角色,无论是活水,还是积水~

• 电话:+81-75-7710365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开始参观此行另一个重要的目的地,京都五大名寺之一的南禅寺。南禅寺算是很大的寺庙了,有至少三进的院子和好几座主殿,每一处的风景也各有不同。可惜的是,这个时候的阳光又躲了起来,所以我也并没有拍多少照片。但可以想象,有阳光的南禅寺必然是极美的。

它也同样拥有非常美,且极具岁月印记的水手舍,我必须得说,这是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水手舍之一。

前往平安神宫

我们并没有找到南禅寺的庭院,不知道是不是错过了,总之逛完之后,我们就开始向着下一个目的地:平安神宫 出发了。这段儿我们依然走路,特别有趣的是,导航让我们走的这条路,还是我们喜欢的各种小胡同,先是顺着一条长满绿草的小河走了一阵子,然后就来到了一条很窄的街道。顺着街道走,我们发现这貌似是走到某间寺庙的后门附近来了,整条街道一边儿是寺庙的建筑,另一边好像是几座小一些的寺庙,或者私人庭院,整个街道十分安静。

而正当我们高兴滴讨论着选了一条宁静又美丽的小路的时候,前方突然多起来的人…和巨大的一片垂桜,就这样闯入了我们的眼帘!

这片垂桜,足足种了得有几百米的距离,那感觉简直就是一片粉色的世界!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取景好了!

垂桜的花比一般樱花大概要小一半,整体树形略像垂柳,开花密度不是很高,但颜色比樱花要鲜艳,所以这么多棵树在一起就显得格外的美丽,除了“太好看啦!”这句以外,我们都已经各种词穷了,就只能是不停滴按快门啦!

许是因为这片花海过于美丽,使得路过的人们全都滞留在了这里,所以刚刚很安静清冷的小路瞬间就显得很拥挤了,大家都在争相赏花中。走过这一片花海,回眸一看~,虽然人多,但依然美得很不真实啊!

对于摄影来说,阳光永远是最好的画笔,可以将本来就很美,或者本来不那么美的事物,变得有了灵魂,变得更美。小巷中年代久远的建筑屋檐,青苔都长了几十厘米厚~

一家住宅的门前,一看就是一座带庭院的老宅子,光影很美。

在拐入另一个小巷子后,我们突然发现一座有介绍和牌匾的庭院,名字叫做“白河院与法胜寺遗迹”。我在国内的网上并没有查询到它,所以在这里复述一下介绍的内容吧:

白河院原为藤原家(最高的朝臣)的别墅,世世代代由藤原氏本家继承,传至藤原师实那一代,将白河院进献给白河天皇(1053-1129)。1075年白河天皇在该地建造大型寺院“法胜寺”。法胜寺占地广阔,耸立着诸多佛堂。其中,建立在池中小岛的八角九重塔,是一座高约80米的雄伟宝塔。

在1185年的大地震中,九重塔以外的佛堂大部分倒塌,而到了1208年,九重塔也由于雷击而焚毁,其时由荣西禅师担任大劝进(募捐的领导者),集资重建。但接而在1342年的火灾中,剩余建筑也被焚毁。其后,虽然部分建筑得到重建,但寺院已经衰败,最终变为废寺。

(携程上有一个“白河院”的旅馆,应该就是这里了。)

然而我们抵达这里的时候,在门边有看到园丁正在整理花草,并且门口还有个牌子,说是一个什么协会之类的组织在这里。于是在我就建议,大家进去看看吧!仨人就进去了,另外一直跟我们通路的两位日本游客,也一起进去了。

结果一进门,就看到了又一座庭院!而且还是无人的庭院!

这个庭院,真的是一个人都没有!六百和明月就坐在庭院池塘边的石桌旁休息,而我则转了一圈,取景拍照。个人感觉这个庭院的主人更加偏好绿色,整个庭院遍布绿植,以松树为主,但很少有开花树种,只在引来的活水源头种了几株兰花,现在还没开。总体来说这是一座比较清冷的庭院。池塘旁的石灯笼,在水面上有清晰的倒影,旁边专门修了一棵歪脖松树造景,池中几块大石,意境非常好。

池塘旁还专门修建了一座小“山坡”,地势较高,小径交错。坡上正对着旁边的楼阁,如果这是个旅馆,这个楼阁应该是餐厅,或者客房的所在了。

白河院所在的小巷子附近甚为冷清,一看就是游客不怎么光临的地方,但从路过的情况就可以看出来,有很多年代久远的宅子。一路走一路拍,手机拍的几张全景可以体现出这里的情况,没人+没车。可想而知我们这一路是多么惬意了。

• 电话:+81-75-7610221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冈崎西天王町97
  • 简介:京都三大祭祀之一的“时代祭”举行地

从白河院出来,又走了几百米,我们就到达了早上路过的平安神宫,也是我们今天行程的最后一站地。平安神宫占地面积非常的大,这次居然真的给了我一种“宫殿”的感觉了!建筑也均以朱红色为主,顶子用的是绿色的瓦当,但没有镇脊的神兽,规制还是和我们的不太一样的。

比较壮观的是,在神宫的偏殿,抽签祈福的地方,之前见过的用来拴抽到的“凶”之类的签的架子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真正的树,树枝上拴着这些签,也不知道届时它们还会不会长叶子了。

堪称雄伟的宫殿一角,颜色还是很艳丽的。

和所有宫殿的主殿一样,这个宫殿的正殿仅仅能在第一进参观,里面是不允许进入的,我想这里也应该是一个新人举行婚礼的地方吧?

让我们非常惊喜的是,平安神宫有一座超级大的庭院,里面不但有好几座池塘,而且还有廊桥和宝塔。但首先惊艳到我们的地方,依然是垂桜。而且这里的垂桜,被巧思的园丁修剪成了一个垂桜走廊!真是太赞了!可惜的是走廊有很多支架,并且没有很好的取景角度,所以没能拍出纵深的效果来。只能是大致拍几张在架子上的大家感受一下了。

这个目前为止我们访问的最为巨大的花园的布局是这样的,先是进门有一个小园子,通过引的活水小溪串联起来,有的部分做成小池塘的样子,两侧用各种花和树、竹子造景,头顶用垂桜顶棚贯穿。然后后面有一个种满荷花的大池塘,绕过这个大池塘之后是更加开阔的水面,可以称之为湖了,两侧有建筑、花树等,中间有岩石,和小岛+松树造景。中心横跨一座廊桥,那是相当的有规模的。

这个花园的各种景色非常多,所以我们流连了很久,等好不容易逛完第一个园子来到第二个园子的时候,阳光居然只剩下最后一缕了。还好这缕阳光正好照在一株樱花树上,金色的,好美~

迷你鸟居上也还有最后一点儿,赶紧取上!后面的小路啊你通向何方呢?

顺着小路走到最后的大园子里,这里的阳光还依然明媚,美丽的廊桥隔着垂桜出现在我们眼前,这个建筑也算是很宏大了。

这里还有一棵白色樱花,微微泛绿,还是很少见的,留影之~

“证件照”一张,抓住最后的阳光。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不禁想,今天要是带了三脚架就好了,真心没想到能碰到这种比较大的景。要知道来了日本这么多次,除了拍夜景之外,还没有多大的景值得上三脚架的呢。

所以今日的一个tips就是:观赏拍摄平安神宫的庭院,黄昏时期请携带三脚架。

站在廊桥上,可以看到来时的路,虽然阳光已经消逝,但樱花依然粉嫩美丽,景色如画。

有些不舍地离开了平安神宫,我们正在门口琢磨着是坐哪趟车回家附近吃饭呢,就看到门口排了一堆人,一看,才发现原来大家都是排队等待参观夜樱的。这里的夜樱也是十分有名的,只不过我们并不敢再尝试了。。。。

排队的人们中有位小美女,偷拍得死内!

4月9日花费:

晚饭:3667日元

药妆:2000日元

超市:393日元

第7天

•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岚山
  • 简介:岚山是京都西北的著名景区,平安时代是王朝贵族宅邸的聚集地,和京都市区多次经历大火和数次规划重建不同,岚山保留下了许多平安王朝的遗韵。

4月10日,我们在大雨中醒来,往窗户外面一看就郁闷了。。。今天的目的地是岚山,看来只能雨中游了~

岚山的距离略远,我们先坐地铁再倒火车,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这个小火车站跟我们之前经过,或者到达的都不太一样,因为它被妆点得非常漂亮,甚至还有彩灯~

这里的雨要比东京更大,但当我们从火车站里走出来的时候,依然惊呆了---这儿怎么这么多人呀!

一直知道岚山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但这下大雨还人山人海的情况让我们十分不适应。好在跟所有的景点一样,火车站外的主街道是一条小店林立的购物街,于是,我们很快又进入了买买买的节奏,暂时忘记了人多这件事儿。。。

在购物街上流连了好久。。。还在一家卖护肤品的小店里碰到了一位老外销售,给我们一通各种介绍和试用啊,当然,是用英文。然而这小哥的日文也巨流利无比,人又特别热情,搞得我们都觉得这家的产品不错,还都买了。买完还挺高兴,各种感叹双语人才真是非常重要啊!(然而买的竹炭无添加洗面皂却并不好用,挺贵的用完很刺激,而且还很干。。。。)

墨迹了半天我们才挣扎出来说看看景点。。。。观察了一下情况,岚山这块儿也有很多寺庙,最主要的大寺就在主街道上,我们刚还路过来着,就是天龙寺。于是按照我们一贯的习惯,我们决定先去访问一座比较远一些的寺庙---清凉寺,顺便在附近的街道深入滴逛逛。

主街道的小店门从有外国小哥销售那家就结束了,再往里走就是安静无人的街道,看来游客还都是聚集在某些核心地点啊,我们这种没事儿就喜欢往深处瞎溜达的习惯真真是极好滴!雨中的景比较难取,还是先来一盆墙头的小花吧。

走着走着,路过一所小学,家长们正在接孩子们,出于礼貌,我并没有直面他们拍照(感谢六百童鞋提醒),所以抓了一个背影。雨中回家,这会儿看出小清新了有木有?

• 电话:+81-75-8610343
  • 地址:〒616-8447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釈迦堂藤ノ木町46

清凉寺离主街道其实很近,平时也就走十五分钟的事儿,但今天的雨还挺大,我们走起来也挺费劲的。这就决定了一件事儿,那就是。。。这寺里现在基本一人儿没有!

整个寺庙大概也就两进,庙里的路都并不是水泥的了,铺着细细的灰色石头粒,走起来沙沙的,倒不积水,还是挺好的。大殿里显得很暗,也没有什么装饰,但殿前却有两个非常大的石头做的瓶子,上面还刻着字,也不知是和寓意。由于天色很暗,远处偏殿外的石灯笼都亮着,偌大一座寺院,只有我们沙沙的脚步声和淅沥沥的雨声。我总觉得,如果有时间,我一定会坐下来,安静滴画一幅水彩(虽然肯定画得特别次)。。。

虽然是一座寺庙,但各处依然透着庭院造景的气息,其中有一个石头水池上面正好种了一棵垂樱,十分可惜的是它被用铁架子固定住了,拍出来很难看。以至于我各种角度构图了半天还是放弃了。。。

偏殿附近种植着很多美丽的花草,这朵茶花从万绿丛中露出一个头,抢了樱花的风头。

石灯笼旁边的这棵树长满了细细的花骨朵儿,不知道开出来是怎样的风情~

庙门口的茶室,证实了我刚才坐下来画水彩的这个想法是真的能实现的,茶室的屋檐下设置了一排座位,还有抱枕,一看就是供人品茶赏景的,可惜雨大天儿冷,我们无缘欣赏满树的樱花,以及它身后静静的庙宇了。

•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岚山

在无人的清凉寺流连了一会儿,我们就往回返了,这时候也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就在半路上找了一家荞麦面店,来了一顿简单的午饭。本吃货照旧得吃量大的,天妇罗热荞麦面哦也!

上午在雨中行走冻得够呛,这会儿来碗热腾腾的汤面,看着外面的雨景,也是很惬意滴~

吃完饭,我们就开始往主街道返回,准备参观一下天龙寺,然后下午赶回京都去赴晚上的怀石料理的约。回去的路上居然又赶上了上学时间,一大波小学生正在像学校靠近中,我还是抓背影吧:)

穿过铁道,就要到学校了,小火车款款开过,在这个下雨的日子,旁边不知道是谁放了一把粉色的雨伞,这个画面多么的小清新啊有木有?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20
  • 电话:+81-7-58819033
  • 简介:店铺已有百年历史,甜点制法始终保留传统。

过了铁道,没多久我们就回到了主街道,无意间在路边看到了一家甜品店,售卖这里的另一个特产:夏柑糖;

说实话这次又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了,六百这个甜品控在见到这家店精美的甜品之后就有点走不动道了,并且她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有看到过这个柚子甜品。我们一看,除了柜台之外,后面还是可以坐下来堂食的地方,就决定进去看看,进去以后居然发现里面还有一个超级微型庭院!好吧,就它了!结果我要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一查才发现,原来这家叫做“老松”的甜品店是一家传说中的著名老店,很有名呀!整个庭院非常迷你,但比较难拍,费了半天劲我也就只能拍了个局部。

再来就是著名的“夏柑糖”了,其实这就是柚子果肉果冻填充在柚子外皮里,据说只有夏季产期才会供应。我看到它只能说,好大一块啊!至于味道么,因为我个人对果冻没有爱,所以我只能说,既不那么甜,又果味十足,除了果冻口感之外其他我都还是很喜欢的。

当然,除了这一大块特产之外,茶还是要喝,茶点也依然是不能错过滴!我们也各自点了和果子来配合抹茶和夏柑糖。看起来这家店也依然是沿袭了季节限定的特点,除了六百点的樱花和果子之外,还有明月点的一种黑绿相间,虽然不好看但没有那么甜的和果子。当然,还有我点的这种,貌似也是某种当季新叶子做成的和果子,可惜我实在没能尝出来是什么叶子。几个和果子的味道都非常不错的说!

差点忘了分享一下这里的地图,记住,就在铁道附近哟。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ノ马场町68
  • 简介:《柯南》中阿知波会馆原型

甜品吃了个够本,之后我们就赶紧奔赴本日在岚山的最后一个景点---天龙寺了。天龙寺整个颇为古色古香,还没进门呢就透着一股优雅的味道,在雨中就更加沉静优雅了。

山门内居然有一座连接着后面山峰的荷花池,这真的是取山中活水引入寺庙。水流进入建筑群,就像血脉一样激活了整个建筑群,生气顿时弥漫起来。这种感觉在这样的雨天中更加明显,而处于这种氤氲氛围中的我,感觉心情十分平静。

天龙寺的大殿,我们看的时候也并没有什么感觉,跟之前的感觉一样,毕竟在国内超级辉煌的大殿见得太多了,但旁边的各个小院子却都精致得叫人拍案叫绝,以至于有太多人围观而我都没有办法拍出特别美的一些景色,比如说雨中的门内一树樱花。但我依然设法拍到了令人心动的小景---一位端坐在松树下的菩萨。

令我们惊喜的是,天龙寺的后面也有一座庭院,并且这座庭院,是以各种各样的花卉为特点的,建筑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所以今天的庭院行,就变成了花卉特写拍摄行了。顶着大雨各种拍花我也是醉了,不过大家可以通过我的镜头,看一下这座花园中丰富的品种啦,PS,花名都不知道哈。话不多说,请欣赏雨中各种美丽的花朵吧。

参观完天龙寺美丽的花园,我们穿过了一条长长的竹林通道,本来以为这片美丽的竹林就是之前一直在照片上看到的岚山大竹林,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真正的大竹林是在更后方的地方,而我们没有能够走到。真是可惜了,只能留着这个遗憾,等下次再去的时候弥补了。但不管怎样,这座竹林也已经非常美丽了,不是么?

• 门票价格:admission ¥1000
  • 开放时间:9am-5pm
  • 电话:+81-75-8722233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倉山田淵山町4
  • 简介:日本昭和初期的名演员大河内傅次郎费尽毕生精力建造的大庭园。

本来我们是打算看完竹林就离开的,但没想到穿过竹林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指路牌,说前方有一座庭院可以参观。我们商量了一下,这个庭院离得还比较近,时间还来得及,就去最后访问一下好了。

这个庭院还需要门票,售票亭也透着一股禅意~。这家庭院的名字我忘了记下来了,查了半天地图, 才找到名字,原来它叫做“大河内山庄”。

大河内山庄是日本昭和初期的名演员大河内傅次郎费尽毕生精力建造的大庭园。花费他大半的演出费用于建造庭园,由他创造的庭园,直至今天仍展现出与岚山的自然相调和的漂亮景观。请在这儿悠闲地散步。庭园漫游后,还可品尝日式点心和抹茶稍作休息,享受余韵。

今天的大河内山庄可以说是给了我们一个不小的惊喜,因为它没-有-人!虽然下着大雨,但在无人的庭院中慢慢徜徉,依然让我们感到十分高兴。

好了,接下来说一下这座个人建造的大庭院吧,基本上它是被建在一座小山上的,一条只能容两人错身通过的青石小径蜿蜒穿梭在各种不同品种、形态、颜色的植物中。能够让你通过,却也能让你哪怕在一个拐角都驻足很久,去细细欣赏身边的精美之处。

一路婉转上行,雨越来越大,景致却没有什么重复之处,我们依然兴致勃勃,直到来到了这座小山的顶上,眼前一片豁然,远山中烟雾缭绕,几座小亭子坐落在山腰上若隐若现。真是美丽无比啊!可惜我今天为了减轻装备,木有带长焦镜头,只好拍一张远景了。

雨实在太大了,在山上又没遮没拦的,搞得我们虽然打着伞,但依然身上都湿了,所以我们也没有在山顶上逗留,狠狠滴看了几眼“仙境”,就赶紧下山了,先去茶室喝茶避雨,暖和一下吧~。雨中的青翠树叶,你好!

茶室在山下的一角,一进去就燃着几个火炉,一股暖意扑面而来,这对于已经湿了一半的我们简直是超级救星啊!更何况还有暖暖的抹茶和好吃的和果子~,衣服在火炉旁烘干,捧着抹茶,看着窗外的雨景,真的是太幸福了!

•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岚山

时间照例还是很紧迫的,所以我们没能在暖暖的茶室中逍遥很久,差不多了就赶紧背包出来了,一看,还有半小时,那就去河边走走吧。河边就在街的另一头,和清凉寺相反的方向,这里真的很像一般的农村,一座座小房子临水而建,而房子后面就是刚才我们在山上看到的烟雾缭绕的群山,很宁静。

好了,匆匆的岚山之行就这样在越来越大的雨中结束了,看了花看了竹子,但没能够坐小火车,并且有很多寺庙没能参观,只能等下次有机会再来拜访了。

• 地址:东山区左京区粟田口鳥居町65
  • 电话:0081-75-7714185

回来的路上很顺利,等到了京都的时候雨居然停了!由于很早以前就用google定了位,我们这次非常顺利滴就找到了隐藏在一个小巷子里的怀石料理餐馆----竹茂楼。

*说到怀石料理,在这里还得写一个小tips,首先,怀石料理只接受预订。总的来说怀石料理就跟私房菜差不多,所以预订时间至少需要提前一个月。而当旺季(通常都是樱花季和红叶季)的时候,至少要提前两个月,比如我们定的时候就提前了一个半月,结果非常有名的那几家,全部都订满了。。。

再来说方法,一般来说,著名的怀石料理都仅仅接受电话预订,所以,微博(去年微博还挺火的)上就有人专门接受帮忙预订怀石料理,现在都改淘宝了,大家可以去搜索一下。当然,最好的情况就是请你会日语,或者干脆在日本的朋友帮你预订了。

最后说竹茂楼,这家是我能找到的唯一一家有中文界面的怀石料理餐馆了,瞧人家多会做生意!然后预约通过邮件,还有英语邮件服务,并且还会询问你是否会有什么忌口或者过敏的,再说一次,太会做生意了有木有?

好,回到竹茂楼吧,竹茂楼是一座隐藏在一条小巷里的小院,主建筑是一个三层小楼,进门脱鞋之后,我们就被引到了二层的一个包厢中。包厢是和式的,偌大的包厢正中放着餐桌。为我们服务的是一位中年严肃脸男士,头发很短,感觉很像僧侣的样子,英文很流利。

关于晚饭,我们可以选择的就仅仅是要不要加饮料和酒而已,于是今天淋了一天雨的我们选择了一壶暖胃的药茶,再来一瓶烧酒。接下来就只剩下等待了。

服务生虽然很严肃,但还是比较健谈,因为上菜的速度很慢,所以就大概聊了一下我们的行程呀,景点什么的。第一道菜就这样上来了;不得不说,因为上菜速度太慢,以至于我居然有时间用每一道菜练习速写,随身携带的速写本算是派上用场了呵呵,速写水平很差,没有拍照水平好,各位看官感受一下即可哈。

这一顿饭加上水果,一共有八道菜,下面我就一道一道滴介绍一下好了。

第一道菜,要是我就叫它小食拼盘,当然,它一定有一个超级风雅的日文名字~。具体的食材是腌制的鲜笋、一块鱼肉寿司、一只甜虾,还有西兰花、蚕豆和烤藕片。都很爽口,笋的酱汁不知道是什么做的,很淡,稍有咸味,但完全不掩盖笋的鲜味,很不错。

第二道菜,这是一道汤,里面躺着一根蕨菜和一个“肉”丸子,吃着的口感非常黏糊,没有什么颗粒。我个人判断应该是日餐里著名的“白子”了。呃。。。至于什么是白子,烦请百度吧~。清淡的汤和蕨菜,搭配口感厚重的白子丸子,整体还是很平衡的。

第三道菜是生鱼片,应该是三文鱼的非常好的部位,口感超级鲜嫩啊!另外一种是什么鱼就不太清楚了,两种鱼都没有什么腥味,非常好吃!

第四道是炸虾天妇罗,这个天妇罗炸得好,虾新鲜,且外皮酥脆口感好,比较神奇的是这次蘸的不是汤汁,而是一撮椒盐,很特别,应该是面糊也进行了相应的处理,感觉不是那么膨胀。

第五道菜,牛肉寿喜锅,还有专门的师傅来当场料理,于是我激动得忘了拍牛肉了。。。。。大家看我的渣速写想象一下吧。这道菜的口感和食材,还有调味其实跟之前温泉吃过的牛肉锅的区别不是很大。

第六道菜可是重头戏!非常好吃的鳗鱼饭!必须说,这是我来日本这么多次吃过的仅次于东京伊豆荣的鳗鱼饭了!

艾玛到这里,正餐终于吃完了,这时候甜品来啦!这次的甜品是草莓冰激凌+新鲜草莓。这个草莓冰激凌应该是只加了很少的奶或者干脆没有加,口感非常清爽,而且酸味比较重,简直是超级爽口啊!以这道甜品作为整个晚餐的结束,清口的效果很棒!

接下来的最后一个步骤,就是----喝茶~,所以固定的小伙伴自然是抹茶+和果子了。抹茶是由服务生亲自炮制的,这也是表演的一部分应该。手法很是流畅,但个人觉得整体还是太严肃了,要是表情再祥和些就更好了。

这次的和果子外皮好像是蕨根粉做的,是咖啡色的,再配上豆粉,和乳白色的盘子,视觉效果真是特别不错!

圆满滴吃完这一整顿饭之后,时间已经是九点了。。。。。特别长有木有?所以吃怀石料理一定要做好长期等待的准备。服务生又带我们参观了一下这座小楼,并给我们介绍了一下,这座小楼是1900年代就存在的,还有照片,照片上显示它那会儿就是个坐落在旷野中的茅草屋。。。。。然后某一年的某一天,竹茂楼的主人在国外旅游访问的时候还邂逅了毕加索先生,让它给画了一幅小画珍藏起来了,真是老幸运了!

吃完之后我们就很满足滴回去洗洗睡了,明天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也会是最累的一天。因为明月和六百定了一个服务,那就是穿和服游览京都。所以明天要陪她俩去换和服,并且当然,本人需要充当两位美女的摄影师。任务繁重啊!

4月10日花费:

晚餐:22291日元

便利店:350日元

地铁:210日元

第8天

2月11日:今天的行程就相对轻松很多啦,二位美女约了11点去换和服,所以我们能选择的游览区域非常有限了。本来想去最最有名的鹿苑寺,也就是金阁寺,但权衡了一下,还是决定去离清水寺比较近的高台寺逛逛吧,换衣服的地方就在清水寺旁边。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一丁目294
  • 简介:京都赏樱赏枫名所

但是。。。。我们又失策了,高台寺还没进去。。。就被旁边的一条全是小店儿的街道吸引过去了,然后。。。。就剩买买买了。。。好在我还木有忘记照相~,这条街这叫一个热闹,我们走到一半都已经能看到很多和服少女了呢。

一路各种买过去呀,然后爬上一座小山坡,我们就到了清水寺前,爬坡的时候我们找了一条僻静的小路,从这里可以俯瞰这附近鳞次栉比的小房子,别有一番宁静的感觉。

今天运气好,木有下雨,但路旁人家布置的别出心裁的小景似乎还沐浴在浓浓的水汽里,尤其它还是条鱼~

这条小路走到尽头,穿过一道门,我们一下就闯入了一条人超多的街道!妈呀简直就跟十一期间的天安门广场一样!!!我这才知道感情我们之前几天看樱花的时候觉得人多,那真心不算多啊!这人流还导致在后面拍照,没跟上队伍的我,差点儿没丢了。。。。一转脸那俩人就消失在人海里了。。。。幸亏她们回来找我来了,不然身上既没有wifi又没有能打通的电话的我,必然是得自己回酒店等她们了。。。。。

谢天谢地,总算我是没有丢~,她俩也顺利滴找到了换衣服的地方,六百挑了一套紫色的,明月挑了一套黄色和红色相间的。然后她俩就去换了,然后。。。。我就在那干等了一个多小时啊!更衣室他们不让进啊!搞得我想拍换装的过程都失败了!

在我等得鼻涕都流出来的时候(冻得!),两位美人儿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啦!还等神马,赶紧粗门拍照去!

这二位美人儿穿这身漂亮倒是漂亮了,但脚下的木屐却大大限制了她们的行动,只能一步一步的挪。。。啊,那么就在她们俩挪到人少的地方可以拍照之前,我们先大致说一下换和服这件事儿吧。

这个租和服服务大致分两种服饰,一种是普通和服,另外一种是艺妓装,普通和服就是六百和明月选的这种。而艺妓装就是会梳一个正式的发髻,脸要画成白的,并且,最可怕的是,脚下的木屐要特别高!要是穿那个木屐,不累死也得崴死。。。。

说回她俩这个普通和服,和服本身的零件挺多的,下面就普及一下

*挑和服的步骤:

首先需要挑选内衣,也就是我们之前泡温泉的时候穿得类似睡衣的衣服,内衣多以白色为底,质地柔软,上面是淡雅的花纹。

第二步是选择外衣,即我们看到的颜色鲜艳的和服,颜色、质地和花色还是会有不同的,这个选择也最多,很容易挑花眼,不过好在没有大小尺寸的问题。

第三步:选择相配的围腰、腰带和头花,围腰其实就是粗腰带,而腰带就是不同颜色的络子,缠在围腰外面的。

第四步:选择相配的包包,和服是木有兜的,随身物品都得放包里。

第五步:领袜子和木屐,袜子底部,和木屐的底下都是有防滑橡胶垫的,估计因为清水寺附近都是大坡小坡的,有很多姑娘们曾经因为穿着木屐而滑到过吧~~袜子是送的哟。

好啦,经过近半个小时的适应,二位美人儿终于“挪”到了木有人的地方,让我们赶紧来拍照吧!先是紫衣美人,娴静典雅范儿的六百童鞋,我们正好找到一家房子的门口,盛开着一丛紫色的花朵,和衣服好般配有木有?

再来是黄衣美人儿,由于人家不管化妆,所以二位美人儿都是自己在家画好了出来的,黄衣美人儿明月童鞋今天画得是美艳效果,因为嘴较大,略有西方风格,回眸一笑百媚生有木有?

虽然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拍照,但是也不能忘了支线任务,那就是顺便游览一下清水寺附近,反正二位美人儿要边走边寻找合适的拍照地点么。我们先是从清水寺门口开始,把清水寺前的主街道大致逛了一下,人实在太多了,走完这条街就费了很久,而走到下面街口的时候,也都已经12点多了。踩着木屐下坡的二位美人儿号称已经不行了,得赶紧找地方休息+吃午饭啦!

于是我们就近找了一家手打荞麦面餐馆吃饭,二位坐下来先喘了半天粗气儿,一问为啥?原来她们的围腰,为了美丽显瘦,里面还垫了一层硬纸板,而且绕得特别紧,俩人都快喘不上气儿了!我这时不禁庆幸啊,幸亏没有受她俩蛊惑也去租这个东东!

餐馆的荞麦面很不错,但因为吃过很多次荞麦面了,就没有再拍照。真正吸引我的还是餐馆的后院。原来这些坐落在山坡上的餐馆还真都是别有洞天呢!这家餐馆的后院就是一个能够俯瞰山下京都城的平台,并且还有一个水池,和樱花树!吃完饭的时候正好出太阳了,蓝天映衬在水池中,水上飘洒着点点花瓣,超有意境啊!

清水寺最著名的,给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这座红色的大门了,它坐落在半山腰的平台,可以鸟瞰基本整个京都,这时云层比较厚,丝丝阳光从云缝中露出,居然产生了一丝苍凉的感觉。

就在我们站在平台上欣赏清凉寺门口的几树樱花的时候,远处出现了耶稣光!赶紧抓住!

山顶主要是一座塔,塔上的姻缘神殿据说是特别的灵,我们也不能免俗,也去用圣水洗了洗手,还抽了签。

从塔上下来的时候,我们在悬空大殿的正对面的平台上看到了一位正在画素描的老伯,画得可真好呀!

下山的小径虽然人多,但处处有精致的小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民这种追求小而精的情怀,说是一步一景也是不为过的。

下山的坡对于穿夹脚木屐的二位美女来说无异于一种强烈的痛苦折磨,以至于我们在以龟速向下移动的半截,不得不找了一家茶室又歇了歇脚。然后才慢慢滴到了山脚下。在排队喝了特别有名的圣水之后,太阳又出来了,赶紧给两位美女再来几张!

美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尤其是用“蹭”的,所以当太阳快落山的时候,衣服的租期也就到了。二位美女回到租衣店去卸下武装,此时今天的最后一点阳光照在租衣店的阳台上,斑斓的和服也是一幅静美的画呢。

卸装比穿衣快得多,没多久二位就一身轻松滴跟我汇合了,我们赶紧抓住最后一点黄昏的光芒,去清水寺附近的另外一条街道逛逛,正好,抓住了宝塔后面的最后一丝光晕,至于宝塔本身么,由于没带三脚架,只好来个剪影了。

清水寺和服之旅结束,我们踏上回程,下坡的过程是非常愉快的,因为这条街真的很像之前看过的“阿信”电视剧里日本的古老小巷,尤其是前面还有一对日本和服情侣,真的很像电影剧照!

下坡使我很容易拍到整条街道的俯视画面,瞧,远处的几位和服美女沐浴在灯光下,多么可爱!

照旧例,因为清水寺离袛园不远,所以我们是走回去的。一路上又抓紧最后的一晚,各种浏览了一下樱花和灯光下的古老京都街景,安静而美妙。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4-6-2
  • 简介:摩利支天德大寺创建于400年前的的古刹,以摩利支天为守护神。

又路过摩利支天神社,美丽的庭院已经关门了,那就来个灯光下的吉祥物-野猪肖像吧。

• 电话:+81-75-2411636
  • 地址:Kyōto-fu, Kyōto-shi, Nakagyō-ku, Shimokorikicho, 192
  • 简介:风情老街之一,居酒屋、酒吧林立,东侧许多餐馆临水,有纳凉床。

回酒店简单休整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去吃我们此次日本之行真正的“最后的晚餐”了,本来想再去前几天吃和牛的那条街上看看的,但走着走着就阴差阳错滴拐到了河边的一条全是饭馆的狭窄街道中,这条街貌似应该叫做先斗町,很多沿河的馆子都可以边吃边看河上的风景。不过由于我们到得时候已经接近九点,很多餐馆都关门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吃猪排饭的小馆子,就凑合吃了一顿,只能说非常一般,估计游客来得太多了。我们就这样匆匆结束了这最后的一餐,略遗憾,但也没办法了,前一天都怀石料理了,随便吃一顿也是可以的,不过这一家就不推荐了。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四条通花见小路
  • 简介:《艺伎回忆录》取景地

最让我惊喜的,就是在回酒店的路上,在花见小路,我终于以此行最后一张照片拍到了艺妓!这无疑是我此行最为满意的一张照片了,这次日本关东之行,完美收官!

4月11日花费:

优衣库:4910日元

药妆:430日元

便利店:395日元

第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