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云南--昆明、大理、东川、石林、抚仙湖10日自驾游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初见云南--昆明、大理、东川、石林、抚仙湖10日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6/09/20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环游 购物

前言

说三这次旅行

写游记,这还是第一次呢!写得不好,拍照技术也不行,请大家多多包涵!!!

女儿这个时候放假,我们正好可以避开暑期旅游高峰,出去走走了。可是,去哪儿呢?成都?厦门?最终还是决定——昆明!

出行时间:2016.9.20--9.29 10天

明凡居南屏街顺城店

钰玲酒店

大理:

山水青居(富美店)

东川:

其他费用:2500

合计:12000

第2天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我们乘坐9:35的航班✈,经过近3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我们乘机场大巴前往市区,车票25元。车上乘客多数都是初次来昆明,车上的乘务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每一位乘客的问题,值得称赞!

• 地址:昆明五华区金碧路转靖国街28号云泰大厦2715
  • 简介:酒店位于五华区靖国路,临近南屏步行街、金马碧鸡坊、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五一路地铁站(3号线)、东风广场;周边生活配套丰富,出行便利。 酒店装修简约不失大气,客房温馨舒适、干净整洁;客房内配有液晶电视机、

我们订的酒店🏨——明凡居酒店,在市中心南屏街附近。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儿,雨也停了,我一个人上街溜达溜达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端仕街国资银佳大厦西侧约110米
  • 简介:昆明标志性景点之一,吃喝玩乐样样都有。
  • 电话:0871-63187205,15198970291
  • 地址:钱王街100号
  • 地址:吉祥巷18-19号(近景星珠宝大楼东侧)
  • 电话:0871-63982355,13312544555
  • 简介:百年建筑内的滇菜馆,彰显出岁月沉淀之美

晚上,巴蒂妈下班了。她带我们去了一家特色餐馆——一颗印,品尝一下昆明特色美食。

这家餐馆在景星花鸟市场的巷子里,是一栋百年老宅,环境也是古色古香的,有着浓郁的云南风情。

招牌汽锅鸡,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真的很鲜

这个季节恰好核桃上市,茉莉花炒鲜核桃,鲜香爽口,比较清淡

辣炒牛肝菌,这道菜也是当季时菜,价格不菲,口味不错

这道菜的菜名忘了,类似我们这里的豆浆油条

• 地址:昆明五华区金碧路转靖国街28号云泰大厦2715

吃完饭,我们跟着巴蒂妈回家看望巴蒂

汪星人--巴蒂,跟曼曼一见如故

第2天

去往大理

9:00,开着巴蒂妈的新车,带着曼曼,一路向西去大理~~

大理地处云贵高原与横断山脉结合部位。居住着汉、白、彝、回、傈僳、藏、纳西等26个民族,白族人口居多,是一个以白族为自治民族的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大理市,是滇缅、滇藏公路交汇地。

跟着高德导航,沿着G56杭瑞高速行驶,没有下雨,路况也不错

云南驿,是一路上比较大的服务区,下来休息一下,加满正能量

不错嘛,服务区的洗手池还装了小厨宝,冬天再也不怕洗手了,哈哈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古城,位于洱海中部,曾经是南诏古国的都城,白族文化的发源地。

大理山水青居海景客栈富美店
  • 地址:大理市银桥镇富美邑村环海西路洱海边(马久邑与下波淜之间)

大理(下关)出口下高速,转214国道、再转无名小道……336公里,历时五个半小时,我们终于在下午2:30顺利到达目的地——山水青居富美店。

大理山川秀丽,气候宜人,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构成了大理“四绝”,素有“东方瑞士”之称。

客栈紧临洱海,泊好车,办理入住手续。我们的房间在二楼。

海景房哈

可以睡在床上看日出了

山水青居,在大理有三家店,我们这次住的是三店,也就是富美店,位于洱海西岸的富美驿村,非常清净,是昆明朋友竭力推荐的一家客栈

免费水果

原生态的茶壶

点了三菜一汤,2个人吃不完,剩下了好多……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晚餐后,沿着洱海边散步

撑着伞,慢慢地走在开满鲜花的小道上,左边是洱海,右边是苍山,空气格外的清新……

路过一片房车营地

一对新人在冒雨拍摄婚纱照

烟雨中的洱海

这是山水青居的另一家分店,在马久邑,比我们住的富美店热闹许多,因为这里年轻人住的多些

这个汪星人,慢悠悠地沿着洱海散步,走着走着,就停了下来,目光悠悠地凝视着远方……

浪漫的洱海,多情的洱海

第4天

• 地址:大理市马久邑村委会11社
  • 简介:山水青居客栈隐藏在洱海岸边的一座老渔村中。 村子里村民的生活节奏很慢。村民们日常种种田,钓钓鱼。 与苍山洱海交界处,来一场田园式的寻梦之旅。 面朝洱海,春暖花开,周而复始。 酒店选址在环洱海西路的一线海岸

清早,雨停了。我拿上相机来到客栈天台,哇!好美啊!

阳光透过云层的缝隙,照耀在苍山顶上

清晨的洱海,很美,很幽静

水面上时不时地传来水鸟的鸣叫声

环游洱海

环洱海一周,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行驶到海东那段。左边是山,右边是海,吹着海风,享受着阳光,那情境就好像电影里一样,感觉很舒服,也很兴奋……

今天准备环洱海一周,全长110公里左右。考虑到巴蒂妈的车有点大,洱海边又到处在修路,为了安全起见,昨晚,委托客栈前台代租了一辆Smart

加油!出发!

小林邑

由于洱海边到处在挖排污管,有的路段只好绕道行驶

向阳溪村

路过一片稻田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

苍山脚下,田园风光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到了海舌公园,停车费10元

海舌公园不要门票,不过从停车场到公园门口,有一小段路程,乘坐马车5元。不是怕走路,主要是好玩呀!

(转)海舌,在洱海西岸的喜洲镇金河村。苍山万花溪在这里入海,加上海水缓流和挤压的作用,形成了这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地方史籍记称“青莎洲”。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

海舌沿岸柳树成荫,沙滩柔软,海水、蓝天、白云、水鸟、白帆在这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一年四季风景各异。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喜洲镇位于大理市北部,西倚苍山,东临洱海,隋唐时期称“大厘城”,是南诏时期“十睑之一”,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到洱海,主要就是冲着双廊来的。尽管从昨天开始,就不断有人劝我不要来,说双廊像个大工地,一点意思都没有,可我还是执着地来了……结果呢,车多,人多,路还堵,看着乱哄哄的,实在没了兴致,算了,上高速,走人……

从双廊上了大丽高速,哇,真美啊!可是因为要开车,没拍照片,非常可惜~

行驶到挖色出高速,交费8元。

挖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海东岸
  • 简介:挖色镇位于洱海的东岸,是游客在洱海旁的主要落脚地之一。这里有面对苍山洱海的漂亮海景,有很多设施完备又十分小资的客栈;著名的洱海小普陀也位于这里,在湖岸参观或乘船前去游玩都非常便利。

挖色镇,位于洱海东岸,景色很美,是洱海边热门的景点之一。

继续环洱海行驶,道路平坦,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目极湖山千里外,人在水天一色中”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一个很有名气袖珍小岛,岛上只有一座庙

• 开放时间:9:00—18:0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罗荃半岛环海东路

第5天

日出时分🌅

早上7:00,于客栈天台上拍摄

清晨的客栈前厅,阳光静静地洒在沙发上,暖暖的……

客栈布置得很温馨,很舒适,也很有品味

客栈老板青衣老师,是一名登山运动员,曾登顶慕士塔格峰、卓奥友峰和珠穆朗玛峰等世界著名高山,同时也是一位造诣颇深的摄影家,客栈所挂的都是青衣老师的作品。

我这次也是经巴蒂妈推荐,慕名而来…

大理富美驿村

走出客栈,来到附近的白族村庄

一派丰收的景象

早市

问老乡,这是什么?说了半天,我还是没听懂~~

转了一圈,回到客栈。客栈的大天窗,我仰头望了好半天……

营养搭配均衡的早餐

今天在客栈休息一天

坐在阳台上看风景

看来来往往的游客,摆出各种姿势凹造型

听静静的海面上,时而传来清脆的鸟叫声……

午后,在颇有情调的客栈一楼沙发上,伴着舒缓的音乐,坐上一个下午,品一杯香茶,喝一杯咖啡,看一本书

或许在不经意的瞬间,书里的某行文字,咖啡的某种味道会忽然触动你某种情愫,让你的心绪瞬间荡起涟漪

回过神来,时光已飞逝大半……

鲜核桃上市,很好吃哦

客栈服务员凤姐做的百合包肉,口味不错

傍晚洱海散步

傍晚时分,洱海边散步

苍山脚下

美丽的洱海,吸引了好多新人……

行走在这般如诗如画的洱海边,思绪也仿佛长了翅膀,随风飘荡~~

马久邑,这里风景很漂亮,也很热闹。许多客栈、餐厅和咖啡店,都是临海而建,引得众多游客在此驻足

我想,每个人的心底,或多或少,都会有着些许洱海情结吧……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马久邑村环海西路7号(洱海边)
  • 简介:酒店位于大理洱海边,马久邑村环海路上;酒店临海而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酒店拥有不同风格的海景客房,均享一线海景,更有三楼无敌海景观景平台,可将苍山洱海尽收眼底。 这里环境优美,交通便捷,还可提供大理白

第5天

离别大理

早上,在餐厅,终于见到了忙碌的青衣老师。青衣老师是安徽马鞍山人,应该算是我们的邻居吧~~简单的交谈之后,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上G56杭瑞高速

到了楚雄出口,我们被赶下高速转道320国道。事后才知道,昆楚高速,楚雄往昆明方向,孔家庄隧道前14公里路段发生的山体滑坡交通中断的事故。终于,在长田重新进入了G56高速。

连续开了五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17:05顺利回到昆明,行车时间7小时。一路平安,还好不累!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休息了一会儿,巴蒂妈又来带我们去品尝云南味道了

巴蒂妈家住金马碧鸡坊附近,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巴蒂妈家旁边,一起逛街很方便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端仕街国资银佳大厦西侧约110米
  • 简介:昆明标志性景点之一,吃喝玩乐样样都有。
  • 地址:祥云街43附2号
  • 简介:典型的昆明庭院式古楼,主打正宗的云南菜

走走逛逛,来到祥云荟馆

门面不起眼,走进去别有洞天!《消失的地平线》看过吗?这里曾经是陈纳德和陈香梅在昆明的住所

里面还陈列着一些当年飞虎队留存下来的老物件

野生菌

炸洋芋

苦菜汤

炸五花肉

第6天

一段无关的话

巴蒂妈,和我老公是大学同学。09年,带老妈和儿子来南京玩,我们见过面,此后一直在微信上有联系。 巴蒂妈是玉石发烧友,钻研了数十年,好多新朋好友买玉石,都请她去把关,是行家呀! 这次放弃丽江回昆明,就是想趁巴蒂妈休息不上班,好有时间陪我逛逛市场,让我也长长眼!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环城西路511号
  • 简介:仿古装修古典雅致,招牌饵丝口感柔韧。

今天的早餐

传统饵丝,配了一小碗汤

味道不错哦

教我如何辨别

看看不要钱

试着戴戴,也没关系

一天下来,真是开了眼界了

• 地址:三市街89号金碧辉煌购物中心3楼(近金碧广场)
  • 简介:以浓香细腻为特点,生态食材展自然本味

晚餐,年轮!

烤鸭的另一种吃法

吐司卷烤鸭,抹上酸甜酱、沙拉酱,再来一些葱丝、黄瓜丝,好吃!曼曼喜欢

菠萝🍍饭

第8天

• 地址:昆明市东川区新田乡
  • 简介:红色土地上田地、作物色彩斑斓,蓝天白云下构成摄影的天堂。
  • 地址:昆明市东川区新杨线

9:00,开着巴蒂妈的车,在“志玲妹妹”的指引下,出发了!昆明市区-G56杭瑞高速-G85渝昆高速(东川出口下),到这里都很顺利,下了高速转到GZ40嵩待路行驶,都是山路,道路较窄,好多好多大货车,途中遇到事故又堵了半个多小时,之后沿s207龙东路继续行驶, 这段路非常艰险,全是弯道,风景虽然很美,可我也不敢多瞄一眼啊!

全神贯注地开着车,丝毫不能大意!下午2:30到达落霞沟,又累又饿,看到春秋大酒店,之前看过这家,好像反映还不错,停车去看了下房间,觉得还行,就住下了。标间120(含早),点了2菜1汤,还有洋芋炒饭,分量很足,两个人实在吃不下,让老板娘给我们留着晚上吃(晚餐加了一份黄焖鸡)

下午4:30,我们先去落霞沟观景台看日落。从春秋大酒店走过去不到十分钟。

一条开满鲜花的小路

田里还有农作物,红土地没有呈现出来,现在来的不是时候

• 地址:昆明东川区新田乡水冬瓜湾新杨线公路边 红土地景区内
  • 简介:本酒店位于红土地景点的中心,且距离摄影爱好者必去之地整个景点最美的落霞沟800米,下午4一5点看晚霞,每天早上7点左右看日出。酒店有高中底档标间31标,wifi,停车,有24小时热水,冬天开热空调,所有客房都有独立

吃过饭,太阳还很高,先回房间休息一会儿

老板娘给了我一张红土地路线图,又大致给我说了一下各个景点游览时间和路线,非常贴心

千年老龙树
锦绣园/七彩坡

太阳就要下山了,老板娘的弟弟小崔,说我们大老远来一趟不容易,不看下日落太可惜了,于是带着我们把车来得飞快,终于如愿以偿……

彩霞满天

很美

第9天

• 地址:昆明市东川区新杨线

落霞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网上有许多落霞沟早晨拍的图片,的确非常漂亮。所以,一大早,我就去观景台了。天还没完全亮,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四周静悄悄的,有点害怕哦!

云层太厚,没看到日出

依然很美

又回到昨天看日落的地方

几位老乡可是网络红人哦

特别感谢小崔,今天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在前面给我们带路,带我们走了一条导航里搜不到的小路,一直把我们带到轿子山专线,中午12:00多就回到了昆明。这条线车少,路况好,还没有过路费。强烈推荐这家酒店,如果你去东川看红土地的话,就住落霞沟春秋大酒店吧,就在路边,停车很方便,价格实惠,主人很实在,做菜手艺也不错哦!

老板娘很实在,准备了丰盛的早餐,太多啦!

第10天

石林
  • 地址:石林彝族自治县小箐村岔路

石林是云南的象征,来昆明不去石林怎么行?好吧,去石林吧~

路况很好,全程高速

转:石林风景区是中国岩溶地貌(也称喀斯特地貌)比较集中的地区,景区由石林、乃古石林(黑松岩)、芝云洞、长湖、大叠水(飞龙瀑)、圭山国家森林公园、月湖、奇风洞8个旅游区组成,以雄、奇、险、秀、幽、奥、旷著称。石林形成于2.7亿年前,景区范围广袤,山光水色各具特色,石牙、峰丛、溶丘、溶洞、溶蚀湖、瀑布、地下河等景观错落有致。

门票175/位,电瓶车25/位,导游160

团队游必游之地,游客很多

导游--阿诗玛

小黑哥

阿诗玛

祈福

• 门票价格:15
  • 地址:玉溪市江川区澄川线
  • 简介: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被古人称为“琉璃万顷”。

抚仙湖,是从李健的歌曲里知道的,很神秘,也很向往。搜了一下导航,不算太远,时间也够,走吧~

G78汕昆高速至阳宗出口下,沿澄阳路行驶到抚仙湖公园停车场,收费10元

抚仙湖位于玉溪澄江县以南5公里处,距离昆明70多公里,是我国有名的淡水湖。这里的水质极佳,湖水清澈见底。抚仙湖景区主要的旅游景点有禄充村、界鱼石、明星景区、孤山岛等。游客可以在湖畔露营,在湖中泛舟、游泳。湖畔也有众多的度假村、宾馆,每逢夏季,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避暑度假。沿湖山川秀丽,胜景很多。

游客很少

有名的澄江铜锅鱼

洋芋焖饭

第10天

回家

再精彩的旅行,

总有结束的一天,

外面的世界再精彩,

也比不上有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