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错峰出游——本溪斑斓枫叶海,盘锦似火红海滩

攻略   >  本溪旅游攻略   >  国庆错峰出游——本溪斑斓枫叶海,盘锦似火红海滩

• 出发日期/2016/10/0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赏枫 国庆

前言

先上几张图and行程安排

D1 北京-本溪 K27硬卧,晚上出发早上四点多到,拼车辗转到达老边沟定的农家乐,时间是早上九点多,放下行李直接游览老边沟和大石湖两个景区,今年门票涨价了,老边沟78,大石湖60

D2 大阴天啊,一点光都没有,去了趟湖里拍不出什么片子,悻悻的回到农家乐窝了一天 PS:今天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好吃的野山菌炖小笨鸡,味道那叫一个好,我都怀疑平时吃的鸡不是一个物种,不过价格也很美好160一只,80半只╮(╯_╰)╭

D3 留了一天机动时间真是太英明了,今天是个好天气洋湖沟+湖里走起,这两个地方都不要门票,一天暴走15公里,下午拼车回到小市镇

D4 关门山森林公园一日游,这里面可真大,能算得上景点的地方不多,也就枫王吧,其他都是沿途上的风景,这么大的景区,摆渡车的钱肯定不少赚,夜宿小市镇

D5 一早拼车到本溪直接坐火车K7592,下午三点多到达盘锦,火车上认识了两个北京的姐们儿,住的地方也挺近,一拍即合放下行李直奔海鲜市场,采购螃蟹,蛏子一大堆拿到饭店加工,又点了一堆,今天这一顿吃的大满足~\(≧▽≦)/~

D6 包车盘锦红海滩一日游,18里廊道景区+辽河口景区都去了,人不错,景色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我感觉盘锦的红海滩景区也没几年了,下午又去吃了一顿海鲜,心满意足乘坐D46返京~~

国际惯例先上几张图,怕你们没耐心看那么多字.......

老边沟

大石湖

洋湖沟

关门山景区

凄凄惨惨只有景色没有人像的正文

美景

介于我是一个人出游,没有自带模特,而且性格上属于那种对于陌生人不会主动搭讪,但是聊熟了可以陪你从外太空聊到内子宫的人,所以一路上也没有搭讪妹纸,默默的拍风景......大家就看图吧,主要我也懒╮(╯_╰)╭懒得修图~

今年没有怎么下霜,更关键的是雨水也太多导致叶子上不太干净都有些黑点,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心塞~

• 电话:024-43318888,400-024-1177,024-43319999
  • 地址: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东营坊乡
  • 地址:辽宁省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
  • 电话:400-024-1177,024-43318888,024-43319999
  • 地址:辽宁省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南营坊村
湖里

今天是个大阴天啊,不开森,但是又不想一整天窝在住的地方,于是搭车去了一下湖里,拍出来效果也不好悻悻而归

下面这几张全市一棵树,美其名曰枫后,确实比其他枫树漂亮很多,时不时会有游客问既然有枫后那枫王在哪啊?保安大哥不耐烦的回答:要看枫王得去关门山,各位看官要想一睹枫王风采请继续往后看~~

村子里没有网吧也没有KTV足疗啥的,还好有WIFI,靠着看动漫和胡吃海塞熬过了这一天,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迎来了一个大晴天!

不甘心昨天湖里的片子,于是又去了......

枝繁叶茂的枫后

• 地址:辽宁省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

湖里拍完终于可以安心去往心心念念的洋湖沟了~

本溪小市镇

洋湖沟暴走十多公里以后,直接搭车回到本溪小市镇

这是牛胸口撕下来的肉,肥瘦相间,相当好吃啊~

本溪小市羊汤名不虚传啊,完全没有膻味儿,鲜美可口

羊肉包子

自己住这么一张大床,真心可以滚来滚去~~

关门山
  • 电话:13166704816、13352424519
  • 地址:本溪市满族自治县小市镇关门山
  • 简介:素有“东北小黄山”之称,分本溪关门山森林公园和关门山水库风景区是两个景区,相距十多公里。2001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

一早出发关门山,可惜今天是个大阴天╮(╯_╰)╭

传说中的枫王,为什么这个角度拍呢,因为再往下一毫米就是密密麻麻的人头了~

阿狸

出门的地方有好多......小盆友很喜欢,没有人可以拍,就拍几个卡通玩偶吧.....好凄惨~

美国队长

麦当劳叔叔~

盘锦七天连锁酒店

第二天下午到达盘锦,入住七天连锁,每次出来都住七天,感觉习惯了,白色的床上用品看着也比较整洁

兴隆台区海鲜市场

盘锦除了红海滩还有两样东西有名,河蟹和大米~~我住的盘锦七天油田客运站店后面就是兴隆台区比较大的一个海鲜集市~二话不说放下行李和火车上遇到的两个北京姐们儿汇合~海鲜大餐走起~

自己挑的大螃蟹,可以拿到店家加工,不过会收取一些费用~

炸河虾超好吃的

这是在店里点的椒盐皮皮虾,活的标价58一斤~吃完饭结账,这个菜100多.....味道不错,至于是不是亏秤大家自己看吧,反正海鲜这东西水分是挺大的~我们三个战斗力都不错,这顿吃了480

辣炒杂贝~蛏子+花蛤~

红海滩
  • 地址: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乡红海滩风景区
  • 简介:盘锦红海滩位于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乡境内,是著名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一处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纯绿色生态旅游系统。

翌日~出发包车前往红海滩景区,一共去了两个景区,分别是最近几年新打造的也是大家去了最先推荐的十八里廊道景区和辽河口景区,说实话十八里廊道景区的红海滩也只剩下二里地了,再往里都是光秃秃的滩涂,完全没有植被,包车司机说附近几年前建了个化工厂。也不知道盘锦的规划部门怎么想的,不知道化工厂会排放废水吗,通过地下使得这里都不适合植被生长了,花这么大价钱建设宣传的红海滩景区我看也撑不了五年了╮(╯_╰)╭ 先有的景区竟然还能在附近批地建工厂,这是要旅游业和工业;两手抓啊,我只能呵呵了~~~大家凑活看看红海滩吧,我感觉芦苇荡还要更好一些= =

十八里廊道景区不光有红海滩,还有麦田画......我已开始以为是麦田怪圈那种,结果并不是,丑到爆- -所以还是只放点麦田吧~

近拍一张特写~~小小的碱蓬草~

芦苇荡挺漂亮的,里面也有螃蟹哦,个头都不大但是比起养殖的味道应该不会差

三段式的结尾,算不上总结的小心得

结语

1、先说说大家关心的装备问题,我是比较抗冻的,我这个季节去基本上衣长袖+抓绒,裤子单的休闲裤就可以了,鞋子一定要穿合脚舒适的,因为要走的路还是不少的。

2、去了这么多看枫叶的景区,有些朋友可能没有这么长时间只打算选一两个来看,那我就建议从交通方便来说关门山最好,关门山的缺点就是所谓的景点太分散,而且乏善可陈,真正的风景都在路上。如果说从摄影的角度只去一个地方我就建议老边沟了。洋湖沟也不错就是水没有老边沟好,光是枫叶略显单调

3、交通上去关门山很方便本溪小市镇有直达大巴,去老边沟那边就比较麻烦,像我这次一个人出行没自驾也没有选择坐班车,基本都是拼车,本溪到小市20元,小市到老边沟50-60一位,基本就这个价,十一忘记住宿还是比较贵的,建议像我一样小错峰,国庆假期头几天放假非常高,到5号以后就回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