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草原撒个野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去草原撒个野

• 出发日期/2015/08/01

前言

人总会,不定期的想逃离,想出走,想寻觅。为的是,找到最本真的自己。

第1天

• 简介:海拉尔火车站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七年(公元1901年11月),隶属于哈尔滨铁路局海拉尔车务,为一等站。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要写什么……

暑假前就已经准备好了这次草原之旅,所以一放假我就坐着火车出发了,出发前准备就是联系了驰骋青年旅舍,找了拼车的小伙伴,放心出发,到了哈尔滨火车站发现竟然能身份证都忘记带,我是老年痴呆,,,马上咨询了一下可以办临时身份证上车,到了办证窗口发现长长的队伍,都是年纪轻轻就老年痴呆了,唉!

终于顺利上车,有点小兴奋,所以晚上在火车上也根本睡不着,可以说是一路笑到海拉尔,车上有几个来自五湖四海的男女,据我旁听了解是同学多年后相见,啤酒,啤酒,还有啤酒,可以说一分钟一个笑点,但是上铺一位男士发火🔥,他实在无法入睡,哈哈哈哈哈,我也跟着学会一句蒙语,“欧系马来”貌似是句脏话,,,,,早上六点,我顺利抵达海拉尔。

海拉尔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 简介:东依巍巍兴安岭,北临渺渺达赉湖,这里高原平坦辽阔,山地浑圆厚重,草原丰盈壮美,河流蜿蜒曲折。海拉尔,一座镶嵌在北国的“草原之都”。

跟着百度地图找驰骋,驰骋呢,驰骋呢,老年痴呆,百度地图都看不明白了,进屋我还没报上名来,小姑娘就问,你是那个忘记带身份证的吧,对,我就是那个老年痴呆,坐等小伙伴到齐,九点钟我们出发,离开海拉尔不远,司机包师傅带我们到一个不收门票的小景点,抱歉,老年痴呆,不记得了。

小伙伴们差点走丢了,找到车在车旁边苦等,接下来就是一路风景,随便停车,想停下来拍照都可以,

油菜花,麦田。。。。

不要害怕哦,不要害怕。

看见个小山坡,停车,看谁先爬到山顶

路边的野花…

蓝天白云绿草地、难得终于放晴了,空气清新,真想一直呆在这里,养一群羊,每天放羊,一边薅羊毛,回家一边织毛衣,一边再薅羊毛、好像有点跑偏…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201省道
  • 简介:一曲优美动人的《白桦林》让这里出名,森林中林立着笔直的白桦。

那片白桦林。。。。

呼伦贝尔丽娜之家农家院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室韦俄罗斯民族乡友谊街

恩和还有室韦都是这样的俄式建筑,住在丽娜之家,喜欢这种建筑,

第2天

海拉尔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一路上走走停停,车窗外都是风景,偶尔视觉疲劳,不幸的是我还晕车了,吃午饭都没胃口😢

这个豆角焖面做的还蛮好吃的,司机师傅推荐的一家,忘记名字了,老年痴呆没办法。

一路上都是兰兰给我拍照,把我拍的太美,

晚上要住在蒙古包里,这是一个牧民家,话说我们差点迷路,方圆几十公里都荒芜人烟,彻底的深度游,晚上到牧民家吃了晚饭,去草原羊肉就可以了,不要吃鱼,这是忠告,马奶酒一杯,小伙伴说细细品味有奶香,我小酌了一口,辣,第二口我把一杯都喝了,痛苦最好一次结束,喝多之后自创肉夹馍,馒头夹手把肉和蘸酱菜,好吃的不得了。。。

晚上住这里面。。。

第3天

草原的清晨

早上四点醒了,开门出去想要上个厕所,没走几步,飞回蒙古包,回忆起昨晚牧民说他家有藏獒,我刚才看见的大狗是不是呢,后来证实不是,牧民叔叔撒谎骗人,天气还是有些多云,睡不着五点左右我就出去看看会不会看见日出,幸运之神降临了,哈哈哈哈。

一只很大年纪的狗,一路跟着我跑到山坡上,我时刻害怕它突然翻脸咬我一口

从进入草原深处就一直没有信号,我赶着别人的羊群,跑到山坡上居然有网络了,微信发了几张照片,成功发送,下山被两只大狗一左一右包围着,我跑它就跑,我停它也停,我真怕它咬我一口,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胆战心惊的跑回牧民家,第三只狗在院子门口坐着,还好它也没咬我,

早餐我们要喝牛奶,挤呀,挤呀挤牛奶。老兄,我知道可能有点疼,别踢我哦。。。。。。

早餐,牛奶真的是太好喝了,大叔说随便喝,,,,

这个是牛粪,羊粪,用来做饭的,,,,,,

喂小羊羔喝奶喽。。。。小伙伴们都变成了羊妈妈。。

追赶马群🐎🐎🐎🐎🐎。

耳边响起一首歌、《你是风儿我是沙》

看着成群的马儿在草原上奔跑,我好想骑着一批马,赶着成群的马儿,在草原上度过余生、

在路上

离开牧民家,我们来到什么地方不记得了,哈哈,老年痴呆,总之是在路上,没有门票的风景,

龟派气功。。。。。

接下来是第一大湿地,老年痴呆游湿地,

第4天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南三道街1号
  • 简介:历史文物陈列、自然生态陈列、少数民族民俗文化展厅,俄罗斯民俗风情展厅。

兰兰是个很喜欢逛博物馆的姑娘,我是第一次逛博物馆,大家都走散了,各自去看自己感兴趣的、

• 地址: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新区富民街与鑫湖路交叉口处
  • 简介:以扎赉诺尔“猛犸故乡”文化为主题,有古生物雕塑、猛犸象群雕塑,和现代游乐设施。

从博物馆出来,没有马上走,来到博物馆的旁边是一个猛犸象公园,应该是这个公园的名字吧!

• 开放时间:旺季(07月01日-08月25日):09:00-22:30; 淡季(08月26日-次年06月30日):09:00-17:30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华埠大街23号
  • 简介:全国唯一的以“套娃”为主题的休闲景区,广场上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

接下来是套娃广场,由于正在改建,进不去,走到侧面想要从大门的缝隙通过没有得逞,简单拍了两张照片走人。

第5天

满洲里
  • 简介:中俄蒙三族风情,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感受别样的异域风情。

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再见了伙伴们,再见了呼伦贝尔。一路上额尔古纳,恩和,室韦,国门,呼伦河,满洲里,海拉尔最后吃了一顿比较满意的最后一餐,菌香园火锅,推荐,小伙伴们各自踏上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