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1日游

• 出发日期/2016/12/30

• 玩法/购物 美食 古镇 摄影 人文

前言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独立:从一个人的旅行开始

于是有了这次乌镇的二日自由行!

前一天晚上订好来回的车票,控制好游玩的时间

紧接着,把酒店订好。这样,基本问题就解决了,就剩下玩了。

对于一个城市的好感跟你入住的酒店有很大关系,所以我找了一家文艺范十足的酒店,确实没有让我失望。景区里有客栈,但是一个人出行,觉得还是不住民俗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四个小时的车程,到了乌镇的西栅景区,我没有先去游玩,而是先去把酒店找到。

下面就是我在乌镇入住的酒店,在西栅景区附近,酒店有来回接送服务,如果你不想走,可以让他们来接,这家老板老板娘很热情,关键洗澡水很大,环境布局也很不错,我一看,并不像老板娘他们自己装修的,一问,原来是请的专业设计团队设计的,布局非常合理,一个人住也不会没有安全感。

有个插曲,自由行,如果你愿意,和当地人聊天,会知道这个城市很多,比一般表面的多,中午休息,坐在吧台,当地人说了好多这里的趣事,这里的人却是还是比较淳朴的,脸上的笑容没有什么修饰,这点我记忆很深。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因为是两天行程,东栅西栅联票是150.但是只限当天有效,到了乌镇已经两点,我决定只玩西栅,

西栅果然有小丽江的感觉,古朴的小镇,管理的紧紧有条,水很清澈,悠悠的小船划过,阳光很柔,人悠闲,到了这里不自然的心情就很好。如果能在河边古宅喝个茶,聊聊心事,是一种极致的享受,一定要到小桥上,一座座桥,两边的古宅,水上划过的小船,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这就是我对乌镇的印象。

第1天

• 地址:浙江嘉兴市桐乡市西栅大街500号
  • 简介:买张明信片,盖上纪念戳,给远方的亲友寄去来自乌镇的问候。

这里的店都很精致,很有特色,卖什么的都有,尤其是这里的小吃,明码标价,小到四五块,多的也就一二十,这里的小吃店都是统一招聘的附近的村民来经营的,所以村民很淳朴,做的小吃很实在,原汁原味,没有我在外吃的那么多色素,就是淳朴的家常小吃,我可以推荐几款,都是我吃了好吃的。

• 开放时间:东栅 07:00~17:30(冬令) 07:00~18:00(夏令)西栅09:00~22:00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西栅历史街区内

最后,放上几个照片,给大家看看!

最后友情提醒,乌镇的晚上是个浪漫的小镇,一个人出行的很少,如果你是一个人,请别忘了带自拍杆,我就没带,都不能把人和景都拍下来。晚上,男孩带着单反,帮女孩拍照,一条长椅上能做四五队,到了晚上七点多,又是冬天,一个人就感觉有点落寞了,就早早的回酒店了,所以尽量还是找个人为伴吧!

对了,跟酒店老板娘又个玩笑的约定,下次来,一定要带个男朋友来,会实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