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一段被放假的旅行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开启一段被放假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6/05/13

• 玩法/购物 海滨海岛 美食 骑行

前言

自公司3.29号发生火灾以来,业务就一直的下滑,隐约已经感觉到要被放假或者被离职,但当真在4.15号接到领导电话的那一刻,被放假,心理还是有丝不平衡的。因我是公司被放假第一人,或者说是始终是被放假的第一人吧。(再后来回来上班,才知道,被离职的也不少)!还好,心中的不愉快并没有维持多久,其实人就是那么的奇怪,有班上的时候做梦都想着有假放就好,到真的放你的假的时候,心理是有多么的失落,唉!人真是我说的矛盾体,自始至终都是一个矛盾的存在!(领导给我打电话,就表示把工作归拢归拢,就可以放假了,4月工资照发,具体上班时间听候通知,其实我并没有立马的就没有不上班了,知道后续多少还是会有一些业务的,而是过了五一后,5月5号做玩报表后我才开始正式放假直到6.27号开始上班,这期间其实也总是有很多的事情是要处理的。只是压后而已)想着被放假,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班上或者是长久的放假下去,我这个人,就是比较的能够很好的调节自己,想着利用这次的假期好好的玩一把,第一想到的就是约伴,卉自然成为了我的第一人选,因我想东南亚游出境,我是英文字母不认识的,语言是我最大的障碍,卉还是有一定的基础的,比我自然要厉害很多,问题是打电话给她的时候,她已经刚开始上班,根本就没有时间,只能是退而其次,说7月可能有空,就去四川,我当时就说如果我还在放假,那就一定去!但我的方案就全部变了,因出国门一定是要有一定的语言基础的。我第二就是约的芳,开始还答应一起前行,后答应汇合,最终无结果。第三约了青,不能全 程陪同,确是答应在桂林汇合,最后她妈妈突发情况,也是不能赴约,我也就把行程中的桂林给抹掉了!其实一直的想再次去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有首歌不是我想去桂林,有时间没有钱,有钱的时候确没有时间。我别的是没有记住,就记住了漓江大酒店的人造瀑布,当时让我很震撼。想再次回味而已!第四才约了虹,我最忠实的粉丝,2015年陪着我游历港澳台等地,一再强调这几年我都不要打她的主意,要存够了米米后在18年的时候在陪我一起。在没有办法的情况,我只能是又想到她了,还是她最给力,答应在南宁跟我汇合! 这是一次最无计划,时间最为充裕的,走到哪算哪的旅行。只是拟定了一个大致方位,海南过海到达中国最南端到南宁过境到越南到长寿之乡巴马。。。。。后面的行程是都说临时决定的!有了想法就有了行动。就在5.10号买了一张飞往海口的飞机票,和订了三天的住宿。2016.5.13我一个人一大早出发了。(2016.6.26结束行程,这是我出门远行最久的一次,2012年去西藏也就一个月,这次是一个办月,不是孩子爸催促还想继续的)第一次没有坐机场大巴,直接坐的114公交车,时间大概要慢20分钟!都是在火车站坐的!这次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的行程,一个人在路上!!(12年我是一个人出发,但是在西宁跟卉汇合的开启的最美西藏旅行)一个人在路上的感觉并没有我想的那样无聊和无助,确是我认为最最有意思,最为开心的一次旅行!没有什么意见不合的顾虑,一个人自由自在,天马行空,有了这次的经历,我也不会在惧怕一个人的旅行。在这之前,总是很佩服那些一个人走在路上的人,不知道她们都是怎么做到的,这次居然我碰到好多年轻的女孩都是一个人,才知道自己真是井底之蛙。大巫见小巫了!说我的担心是有多么的多余,其实我也一直都说天下好人多,但遇到她们的无所不谓的时候。我真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这都是后话行程中都会写到!

在机场就遇到一个去海口看望男朋友的女孩,未来的人民教师。后在qq备注中是海口遇到,现在我们也会偶尔的互动。登机时间以前提前半小时到现在要提前40分中,也是第一次碰到很多班飞机晚点,看到地勤人员发放盒饭,我们的还不至于晚的太多。就没有盒饭发放了。女孩的位置很偏后,上机后靠窗的位置就被人家给占领了。人家也就说了一句坐在靠窗就要舒 服一些,也没有要让她的意思。她也就没有跟人家争执了,就跑到前面来找我,正好我边上的乘客跟空乘人员是熟人,就把他的位置让给了这个女孩,自己就坐到别处去了!我也是第一次在网上选座位的,就选在了窗户边,那个女孩花了心思要坐窗边结果。。。。她告诉我她是第一次乘机,我也就毫不犹豫的把我的位置让给了她。反正我们是都喜欢坐在窗边的,其实我想说我们都是好人了!哈哈!

第1天

出发

偷拍的美女,衣服是亮点。。。。花蝴蝶飞舞。。。。。

• 简介:海口东站是地域景观与都市风貌交相辉映的城市交通枢纽。

女孩男朋友想坐车去海口市里面,我因开始就已经询问过,说坐动车到海口东站是最快捷的方式。海南的动车是环岛的,海口就有三个站,海口东站美兰机场站海口站。相当于我们的地铁一样。相隔之间不会超过五分钟。班车也还是挺多的,比较的方便!不过我们差点做错了方向哈哈,三亚。。。海口!!多亏了安检人员,不过貌似他们的标识不够明确,外地人容易弄混淆!出的站来,因想那个男孩在海南读书,也就特别的相信他了,哪里知道他也是属于路痴之类!兜兜转转了老半天,才算是坐上了去海大放心的公交车,具体是几路忘记了!男孩在我告知的地方叫我下了车,他们继续前行,跟女孩挥挥手告别。。。。。。。。。。。因是一个人远行,这次订的多半是青旅,是按床位收费的,这样合算,也便于跟ta人讨论行程,与人搭伴而行,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青旅老板也会给一些不错的建议的!放好行李,收拾好床铺,稍作休息一会,就出门逛了大概是4点半左右。住的位置在美兰区海甸路二东路33号环惠大厦阳光水岸。。。。。大厦下面就是公交站,到哪里去都还是挺方便的。第一站我去的是海口地标建筑钟楼,海口八景之一古钟新声(当然这个是后期改建的)之二平湖秋月--人民公园的东湖西湖,之三琼崖丰碑--一说中共琼崖一大旧址二说人民公园的烈士碑三说是金牛岭上的烈士陵园,之四椰风海韵--西海岸带状公园,含西秀海滩,望海台,假日海口。之五圣祠叠彩--五公祠,之六金厦银灯--海口国际金融大厦。之七粤东正气--海瑞墓,之八勋亭流芳--李硕勋烈士纪念亭!话说现在很多地方都弄什么八景十景的,无非就是打开自己的知名度而已。我充其量就去过三个而已。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长堤路20号(人民桥附近)
  • 简介:海口最重要的标志性和象征性建筑物,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

钟楼在海甸河河提大道的中间处,是大家挺闲信步的好去处,在黄昏余霞的映衬下还是很不错的,远处自然是宽广的大海。不远处是人民大道的人民大桥,我就从桥的那头过来。。。。。。钟楼是海口最中心位置,我接下来的几天,几乎都是在此地换乘公交车!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水巷口路34号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钟楼的对面就是骑楼老街,也让我见识了,电动车大军的阵容,行人是很少见的,貌似都是骑电动车的!有种很不适应的感觉,因在长沙已经比较少的看见那么多的电动车。总觉得会撞到我一样,我们这边对电动车打击的比较厉害。也是海南的一大特色,当时就是那样想的。其实在后面去的很多地方都是这样的。貌似长沙真是大都市了!哈哈哈。右边是骑楼街新街,也是海口步行街,巨多卖衣服的,有点像是服装批发市场。而左边就是骑马街老街,很多的特色小吃,很多的特色小店,具有古老沧桑既视感!我是第二天的晚上去的。很多的骑楼在拆中!我当时只想去骑楼小吃城!那个开的红红的一大片的大树吸引了我,那个颜色特别的正,我不知道叫什么,回去问过房东才知道叫凤凰花,是海口的市花!

我是一路询问到此地,骑楼小吃街绝对算是海口特色旅游最具权威的一张名片。到了海口绝不可错过的小吃圣地,有六层楼,一个超大的露天餐厅,可以同时容纳几万人进餐。反正我是特别喜欢这里的,有氛围,够热闹,价格不贵,有海南最具特色小吃,也有各地的,只要你想到的都会有,你没有想到的也会有的!门口有一颗价值连城的黄梨木供大家欣赏。要在门口办理卡,充值,进去就直接刷卡就好了!剩余的前在到窗口退回即可!!这样的方式挺方便的!我行程的第一天到此就结束了。。。。。。

第2天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六东路与人民大道交汇处
  • 简介:有摩天轮和过山车,还有海岸线和沙滩,是周末亲子娱乐的休闲公园

现在的我不在像以前一样,适应能力不知道要加强了多少倍。住青旅有弊有利,就是睡觉时间不太一致,总会有一些响动声影响到你。其它都挺好,很多人担心安全问题,我到觉得比一个人住酒店要好的多,一个人住酒店,要是有什么声音会吓晕的,青旅那么多的人就不必要害怕了。还有人聊天,要有趣的多。一大早的,精神倍爽,一路高歌前进!作为山里长大的孩子,对大海那是有多向往,那当然是第一时间的奔赴海边。。。。。。。

因住的地方交通方便,一趟车几分钟就到了白沙门公园,这里是海口市民最佳去处,游乐设施,小吃都非常的齐全,最主要的是它在海边又还离我住的地方非常的近,所以选择白沙门为我今天景点的第一站!(白沙门公园表达了“白沙寻痕”主题。“白沙”,原系海滨一片洁白沙滩而得名,古称“白沙津”。宋代就在此设渡口,经“白沙津—白沙门—海口浦—海口市—海南省会”这样一个历史发展链条,刻写着海口的历史文化及城市发展轨迹,因此,“在白沙门公园寻找海口市之起源”,是公园的首要主题。五大功能区分别是“海口年轮”、“理想社区”、“儿童梦想城”、“城市海岸”和“健康乐园”--此处百度)话说海南在1988年前属于广东管辖的范围叫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1988年4月13日全国人大委员会批准。海南正式建省,同年4月26日海南省正式挂牌。从此,海南成为我国最年轻的省份和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最具仙气的一个省份!现代候鸟群最佳的迁徙地!每到冬天就大量的北方老年人聚集海南。也一度让海南的房价上了天!海南岛得天独厚的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休闲旅游圣地的代言词!

因到的时间很早,估计不到7.30,记得当时还没有吃早饭,肚子饿得咕咕叫,还好自己有带干粮在,抗饿了一段时间。本想着怎么也该有东西卖的了,结果都关着门。只能是先去享受大海。。。。已经抑制不住我亢奋的心情,一路向海边狂奔。。。。。

一路其实还是有点远的,要横穿白沙公园,在过一个小广场,在过一条马路,期间我看见了这个植物,当时就心理想,这不是我家长大版的羽竹吗?今年三月份在超市看见一盆缩小版的,当时就非常喜欢,毫不犹豫的就买回家了,结果总是长不好,原来是热带植物,喜阳光,我却把它一直放在了家里。回家后就果断的搬放在室外了,结果真是死里逃生,现在长的非常好了,不过估计又难熬过寒冷的冬天!

好了,一个人在海边开启了自我的疯狂模式,多亏自己带了三脚架,让自己免去让人帮忙的烦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灰蒙蒙的天空,灰蒙蒙的大海,在就是海滩上一片绿色,当时不知道是何物?看有个阿姨一直站在海中捞,我也去帮忙,告知是海藻,可以食用的,貌似跟海带大同小异吧!沙不是很细软,海不是那么的蓝,偶尔的会坐下看远处的渔船,一点也不会影响我的心情,自拍却给我带来了莫大的欢乐,人家看我的眼神都是很诧异,这个妹子到底是咋的了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简介:校园内满是椰树,在绿林中散步非常惬意,校门口的小吃也挺不错

我的第二站是海南大学!这里离白沙公园走路也就十几分钟吧,我当时是坐公交车,反正挺近也在一条线上!这里可是海南最高学府哟,对于我这种没有读过多少书的人来说,逛逛大学真是挺好的,感受读书人的气息。发现大学都挺大的,如果走一圈下来没有天把时间根本就逛不下来,在校门口就发现很多这样的电瓶车,可以随时的踩一脚。很方便也不贵,上车一块钱!远近不论!我也就只能是先上车在说,看见漂亮的地方在下车,反正就是一顿乱逛!没有目的!司机告诉我校门就有好几个,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我走的这个门应该是属于哪个门

碰到一群的学生在拍毕业照。觉得很有特色,汉服真是需要这些大学生们的大肆弘扬,让我们的汉服也走向全世界!在配上鲜红鲜红的凤凰花,真是一幅美美的画卷,当然那只是体现在了人家的相机里面,我的摄影技术就差强人意了!!在这里又遇到了昨天在机场相识的女孩,有时候真觉得这就是缘分,我们分开后,根本就没有联系过,但是留了电话号码,但我可不想当电灯泡。本想着会在白沙门的海滩上遇见,(因女孩就只有三天时间,回去马上要考试,开始跟我说就是在海口转一转的,说要去白沙门的,或许还是三亚更加的浪漫吧,更加的适合情侣们)结果他们是直接放弃了,决定出发去三亚。。。。。当时我看见她们真是非常开心,真的就是那种他乡遇知己的感觉!!虽说我们并不熟悉,但当时的感觉就是这样的!!觉得太有缘分了!!

苏东坡雕像。宋代厉害的人物,被流放到海南!

在海口,就是可以看到好多的树上都挂了果实。真是好喜欢。

校园内,有一个比较大的荷塘,开荷花的时间要比我们这边早很多,我们这边大概是7月份,这里是5月份,而且花还很不一样,一直的都很喜欢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而我也正是荷花开放的季节出生,自然的对荷花就更加的喜爱了,7月份我在长沙又到处的寻找荷花,特别喜欢荷花那淡淡的清香!长沙有一个千里荷塘苏家坨,真是壮观的很!这里小巧而又别致!!校园进口处有一个大大的湖,有长长的木质栈道,也还不错!!

这就是海南大学附近很出名的小吃街了!记得当时太阳是很大的能够晒出油来,在这条街上解决的吃饭问题,记得当时儿子要跟我视频,我告诉他,我流量不多了,店老板马上告诉我这里有wifi的,这样我也就慢慢的吃饭,放慢了前行的脚步,吃过饭后,还蹭网了一段时间。

•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海府路169号五公祠游览区内(近流芳路)
  • 简介:一座规模壮观、气势宏伟的仿古建筑
  •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海府路169号
  • 简介:五公祠主楼是海南最早的楼房,有“海南第一楼”之称,展示中国古代贬官文化、海南历史文化及具有海南特色的古代建筑艺术的文物古迹

第三站是去五公祠,当时五公祠正在大力维修,大门不能够进,我只能是沿着高达的围墙走,下了一个陡峭的坡,却意外的发现海口博物馆也在这里,就想这先去博物馆看看,来都来了,去了以后呢,博物馆整个就没有看客,就一个工作人员,说是在整理维修。重要的展厅都是关闭状态,二楼的展厅就是绘画展览了,我也看不懂,逛了一下出来后就直接去的五公祠。其实五公祠和博物馆是有一个小桥连接的,可以一并观赏的,应该也是他们维缮的重点之一吧,两个部分结合起来看,应该会知道的更多的!

五公祠海南最大的古建筑群,海南第一楼也是这里。是来海口必去的景点之一,思古抒怀,最具历史内涵,何况里面还风景优美,那个菠萝蜜好大个的挂在了树干上,红彤彤的凤凰花和古建筑相互呼应,别具一格。始建于明万历年间。历代都有扩建维修,这次我去也是,碰到大力维修建设!!以后更是熠熠生辉!五公祠是为纪念唐、宋朝时期贬谪到海南的五位著名历史人物:唐朝名相李德裕、宋朝名相李纲、李光、赵鼎、名臣胡诠而建的,故名五公祠。其实应该叫六公祠了。还有一个苏东坡被贬到此地,也是为海南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好像说苏东坡到海南时,没有好的水,是他挖的第一口井,就是这个浮栗泉!因维修当时很多地方都是关闭的,我跟着人家请的解说蹭听,不过也没有记住什么!我只记得当时我认识了好多的树木,只是现在都不记得了!

• 门票价格:凭身份证领票入场
  • 开放时间:每天9:00-17:00
  • 地址:省海口琼山区国兴大道68号
  • 简介:来此可全面了解海南的历史、文化、少数民族风情,丰富知识面

第四站去的省博物馆,我比较的喜欢去博物馆,能够对这个地方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海南人多为广东和福建莆田迁徙过去的,本土人很少的。在四百多年前发生了琼州海峡大地震,当时埋葬了一个村庄,我也会去探险的海底村庄。史记1605年7月13日午夜,海南岛发生8级大地震,照成大面积陆地沉海。一个冼夫人巾帼英雄厉害,在骑楼街的时候看到庙。很受当地人爱戴!

展品也跟我们的不太一样,多是跟海有关,很多的古董都是借的别处博物馆的。海上丝绸之路还是重点的。还有就是博物馆的几个字让我不由的静了下来,嘘!请不要打扰历史的深思!骑楼街景倒是做了一个很大的展示。然后就是我们湖南的罍在海南巡展。当时在一楼的展厅看罍的宣传片,我是从三楼往下看的!这个我印象很深刻,罍分了罍身和罍盖的,在湖南出土后就分开了,壘盖留在了国内,而罍身流落到了国外。最后是在湖南人各界的努力下才把它给买了回来,现在是湖南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1919年,皿方罍由湖南桃源县水田乡茅山峪农民艾清宴挖得。1924年,益阳商人 石瑜璋购得皿方罍器身,而器盖则被艾家交至新民学校充当学费,学校校长 根据器盖上的铭文辨认为商代器物。1925年,器盖被漆市驻军团长周磐以银元3000元强行购去。

1930年至1950年,皿方罍器身由日本 藏家浅野梅吉收藏,其遗稿《中国金石陶瓷图鉴》(1961年出版)收录了皿方罍的照片。1950年,皿方罍器身辗转被日本 藏家新田栋一收藏,直至2001年送纽约 佳士得 拍卖,以924万美元的成交额创下当时中国青铜艺术品 拍卖价格之最。

而器盖则另有一番曲折。1950年,周磐在昆明被捕,交出了器盖。1952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金明将器盖和相关材料转交湖南省文物 管理委员会保存,后移交湖南省博物馆 。---百度)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38号
  • 简介:热带园林风光,体验海口当地人的生活。

说一个题外话,这个小插曲,让我是吓坏了的。我坐在去省博物馆的公交车上,当时我不知道具体下车的位置,就问了坐在我前面的人,他也是很热情的告知了我,当然我们也就顺带着聊了几句。我这人就是太老实了,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实情告知了。我一个人来海南旅行的。他跟我一起下的车,他后来很积极的说要跟我一起去博物馆,我当时就有点害怕了,我断然的拒绝了,在十字路口就分开了!问题是在我在一楼看罍宣传片的时候,他又突然的出现在了眼前,那就是真正吓坏了的。我跟着就往外走,说我已经参观完了,你继续的参观罗,他说他就住附近经常来的,就不参观了。也跟着我走了出来。当时心里就想,我运气不会这么差吧,头一回出来就遇到坏人了,当时真的脑袋里飞转,省博物馆那个地方还有点偏。人不是很多。我开始告诉他我还要去万绿园,他就极力的想跟我一起去,我当时就改变了开始的口吻,说我不去了,同事催我回去了。问题是他还是一直的跟着,继续的说那就去喝杯茶什么的,我真是吓坏了,我加快了步伐,只想往人多的地方跑,来到最近的公交站,我跳上一辆公交车就跑了,看到他没有再跟来,心里的石头算是落地了!!其实现在想来人家不一定就是坏人了,不过当时我是真吓的不轻。这也是这一个半月唯一的一次被吓的要命!!

第五站万绿园。听房东说是海口的一大亮点,很值得看,是一个热带植物博览园。很多很多我没有看到过的树木,都叫不出名字!也是海口人休闲的好去处,是城市中的一大绿色痒吧。很多的家长带着孩子放风筝,骑单车。万绿园很大很大,因太阳要下山了,我也就没有逗留很久。记得我进出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方向。进来的地方很偏,出去的地方就人来人往了!这里也有个小插曲,我一个人在那自娱自乐的自拍,被路过的一对情侣关注了,那个女的特意还过来看我是咋拍的,当时正好在拍夕阳,太也觉得角度挺好,让男的给她拍,结果男人不理会她,自顾自的走掉了,气的那个女人。。。。。。其实男人都是一样的,我家孩子爸也是这样的,想让他给你拍,真是很不易的!!喜欢摄影的男人例外!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水巷口路34号

过了这个天桥搭乘公交车,这个时候应该是7点多钟了。。。。。。没有车直接到我住的地方,只能是先到钟楼,在转车。。。。。。

夜幕下的骑楼老街,昨天去逛的是骑楼的另一边。一天下来累坏了,最可恶的是我的鞋子还打脚,一双脚惨不忍睹,在这里买了这次出门的第一双鞋!这边的街要比那边有特色的多!

这时候了肚子都还不饿,可能是中午吃的太饱,又或许一路走一路买吃的!但是想尝试一下他们的海南粉,结果真是很不对胃口,几乎没有吃!。。。。。。

回到青旅都九十点了,大家互相交流了一下,认识了一个小伙子是我们湖南老乡,他在海口找工作,正好这几天也没有啥事情,决定明天跟我一起出发。。。。。。。

第3天

海口街景

一大早,电话把湖南小老乡吵醒。在海南真的是本地人很少的,我接触的是湖南和山东人偏多,都是举家迁往海南,这个小伙的父母在海南养鱼,开旅社。都不准备回湖南,他自己大学毕业,也就在海南找工作。碰到的山东小伙就是在海南种菜,不过听他们说,在海南的风险系数比较的大,一个什么风,他们的幸苦就会付之东流。但是他们也是不忍离开,应该还是很赚钱的。还有那个房东是山东青岛的,我当时就很差异,青岛多好的地方啊,干嘛跑海口来,相比我还是觉得青岛要好太多的。海口还是小家气了一点,青岛那可是风景,综合指标要高的太多了。何况他还是公职人员,跑到海口开了一个小旅馆。还会几国语言,真是被他惊到了,他的旅店里有年轻的常住人员,看他教人家说外语,我还开玩笑说,这免费的家教真是不错!!貌似懂得的东西也挺多。记得当时我有跟年轻人在讨论,他不认可,直接跑来跟我辩解记得当时在说男人和女人。我说男人养女人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他不同意,我就说他不像男人,原来他山东的老婆比他收入要高很多。虽说天经地义,但是女人还是要自力的,才有自主的权利!!

在等小伙子的间隙,才有空看看楼下的街景,真心很喜欢街道两旁那高大的椰子树,当时第一想到的是海口的环卫工人的活要轻松好多哟。我们这里一到秋天,就扫落叶了!不过我觉得,现在乱丢垃圾的人很少了。哪个城市都很干净,城市到哪里都很干净。(当然有的地方还是不行的,如广西的河池,这次出门最差的地方了,好乱好脏)! 准备完毕,我们出发了,小伙叫邹雨池,后面称之小邹!先带我去他熟知的地方吃早饭,发现沙县小吃真是全国到处都是,还比较的受人喜欢,可能是符合大众口味吧!

吃过早饭,我们搭车来到了五公祠,话说来海口出市的话,一般都是来五公祠转中巴车的!具体等车的位置,我们是到了五公祠,再询问的!当时我们转晕了,走了会,就坐的电瓶车把我们直接送到等车地点!!第二天我们就是直接自己走过去了的!海口其实真还是很方便,到哪里都有很多的电瓶车载客的!?现在具体那是什么位置不记得了,一般都不进站,都是站在马路边等待!反正记得是到了五公祠,继续的往前走,估计要有两站的路程,看见有很多的绿色中巴车和等候车的人群,那就是到了!因五公祠是海口公交很大的周转站就像钟楼一样!很多车只到五公祠,只能是走一段了!!

运气不错,等了几点钟,到东寨港红树林的中巴车就来了!( 这里说一下,以前海口是有4条旅游公交车路线的,到个个景点,什么火山口啊的,当时我别的也不想去,就想去这个红树林,对大海比较的好奇吧!想看看海里的树木是怎么生长的!哪里知道就这个到东寨港红树林的旅4停开了! )

海口的营运安全做的真还是不错的,上车后,带着我们又进站了,进行了一个常规车辆检查!其实有点像洗公交车的装置,通过的时候慢慢的!各项指标就出来了吧!合格后,售票员去工作人员那里拿了通行证就正式出发了!(反正当时的感觉,挺靠谱,抓的严,也是对乘客的生命安全负责!其实觉得我们应该积极的配合出台的各项有利于大家的检查,时间久了,也就自律了)应该当时我们上车的位置并不是海口终点站!

一路街景,在海口都是两轮的电瓶车,出了海口市,看到的都是这种三轮电瓶车了!在海南,最开心的就是看挂满果实的树木了,当时看到这颗挂满菠萝蜜的树,就跟小邹说,这颗树老值钱了我们这里一个菠萝蜜就是一百多块呢!一个有几十斤重!

一路风景跟我们这边大不同!我们是连绵不断的山,水稻。。。。tamen是椰树和一望无垠的平原,总想着那一端肯定是大海。。。哈哈,至少我是那样想的!!

现在到哪里都有开发过度的感觉,这个商业城,人影都没看到一个。记得那天我们去的时候,很多路段都在修路!一路挺颠簸的!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明北环线
  • 简介:在海上森林公园,乘船穿行在红树林间,感受红树林的顽强生命力

经过个把小时的颠簸,来到目的地!其实并不是很远,只是路不太好走!总算是到了,这是终点站,中巴车围着花坛打个圈就走了!

游船到这个位置就转头回去了,其实木栈道在这里也是尽头!!

看图,海上森林海真不是浪得虚名的,最主要的是我的技术达不到我看到的!

• 电话:0898-68719988
  •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滨海大道
  • 简介:阳光、海水、沙滩、椰树相映成趣,是海口看海的好地

假日海滩,脑海里闪现的是。。。。。浪花。。软软的沙滩。。。比基尼。。。。椰风。。。。摩托艇。。。美女。。。。长裙飘飘。。。。。沙滩椅。。。。太阳伞。。。。享受太阳浴的人们。。。哈哈

好吧,这张图是p的,想海的颜色蓝一点,天空的颜色蓝一点,结果让人感觉假假的了!!

海的一边是高楼大厦,隐约可见,我开始还以为那不会是湛江了吧哈哈,红色的位置应该是秀英港,去湛江坐船的地方,再后来我过海,选择的是火车,因为我从来没有坐过跨海的火车,想知道火车是怎么解体过海的!沿着海滩一直的往东走,就是西秀海滩了,当时我们犹豫是去西秀还是假日,最后决定来的假日,假日应该是更加的适合休闲游玩吧,西秀海滩是帆船啊很多海上项目的比赛场地。貌似也没有假日海滩热闹

有点不文明哈!只是想体现当时的我是多么的怡然自得!哈哈!躺着沙滩上,晒太阳真是美妙极了的!其实我连最基本的防晒措施都没有做,最后几乎变成了烧炭老回家的!!哈哈,一小管防晒霜几乎没有动,又带回家了!1

我就是戏水,狂自拍,小伙呢就洗海澡,好好的享受大海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本也想去骑海上摩托艇的,看到两个大男孩,在加大马力疯狂的在海上飞驰的时候,一个跟头就翻掉了,当时心里就惊了一下,随后救援人员马上开艇救援,那个姿势真是帅极了的。我是特别的怕水的,我不会游泳,真是怕了这样的水上游乐设施。13年到镇远高过河漂流的时候,差点就去天堂了,还好救生员及时的下水救我捡回一条命!看到此景我呢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如果没有看到我真会去玩的,我这个人玩的心总会压制住恐惧的心!)不过告诉想玩摩托艇的年轻人,想玩就在这里玩哟,这里可比三亚便宜太多了!!假日海滩的设施很齐全,烧烤啊,淡水游泳池啊都有的!也有很多的小摊小贩!要有一颗抗拒诱惑的心哟!!

一直到太远西下,我们才返程,也没有特意的去找吃的了,就在住的地方,找了一个饭店,美美的吃了一顿!跟小邹约定明天去海底村庄!!

又是题外话,我这个人有个特别不好的毛病,丢三落四,今天在钟楼下车后,立马发现我的三脚架丢在公交车上面了,马上拍打公交车,当时已经关门启动,心里那个急啊,告诉小邹我立马就放开了步伐追赶,小邹也就跟着我一起追!那哪里能追上啊,这时一个骑电瓶车的人叫住我,让我上车,当时想都没想,就直接做上去了,他好像知道我在追公交车,追了一站路,追上了,我下车后,就跟他说,我等下给你钱,就直接跑向公交车,当时的乘务员也已经拿着三脚架在门口等着我了,失而复得的心情真是好极了的,马上找那个电瓶司机,人家早已经走了,我开始还以为他是拉客的,其实是下班路上看见刚刚发生的一幕,突然心里好温暖,我总是说天下好人多,那是没有错的!!

• 电话:0898-68520076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连接龙昆北路和海甸岛
  • 简介:海口标志性景点,看夕阳下的桥身

回到旅店,跟老板说,就差世纪大桥没有去了!(因在来之前,世纪大桥是在我的计划之内的,想去的地方都已经去了,因海底村庄比较的远在文昌,估计是要一天的时间!也查过,其实从海口出发到海底村庄要比文昌去海底村庄还要近一些的。虽说海底村庄是属于文昌市)。房东老板说,那还不容易,我带你去看夜景,哈哈,当时我就乐坏了!他直接的带我们上了顶楼!一路还要我们要小点声音,说这是物业给他的特权,就他一个人有顶楼的钥匙!还有一个湖南老乡跟着,(小邹觉得太累就没有跟上来,在说他的机会多了去了!)也是经常住在他这里,是做麻将生意的!房东老板指着远处告诉我,那就是世纪大桥,我当时就晕菜了,这不还没有我们的湘江二桥大?怎么叫那么大的一个名字啊?我还以为是多么的雄伟多壮观呢!唉!被世纪这两个字给忽悠了!!哈哈

房东老板比较详细的跟我讲解了一下,问题是我也没有记住什么,大概的意思是海口的城市规划简单明了!有几座桥,几条路什么的!!这都是他让我拍的,他认为很美的夜景!还告诉我今天新进了一个广西南宁的客人,跟我要走的行程差不多,问我是否考虑同行?当时我就乐坏了,那当然是最最好的了,一个人多少也是有点害怕的!!我本打算是后天离开海口去文昌的,现在就是让我多呆上一天也是无所谓的,反正这次我的时间很充裕!!下楼后等待了一段时间,那个广西南宁就回来了,互相介绍了一下,沟通了一下,他说用两天的时间呆在海口足够了,后天跟我一起赶往文昌!!哈哈 ,这样当然是最最好的了!!我的计划依然是有效的。。。。。。

第4天

•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境内
  • 简介:地震遗址造就的奇特海底古村,若想一睹真容则需要运气。

探寻海底村庄,今天发生的事情多少还是有那么一点小刺激的!也是我认为特别有意思的一天!在这里要特别的感谢小邹一路陪伴,要不我一个人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实话实说,其实海底村庄只能是在脑海中尽情的想象了,因为我真是什么也没有看到,就看见一个貌似几百年前的碗!只不过今天的经历没有让我觉得不值得,反而是很愉快很愉快的一天,因你特别的经历在以后的日子也是没有办法复制的!!话说在来海口之前就有看到海底村庄的一些评论,也是好奇心驱使,就把其列入我的海口之行的景点之内,在博物馆又被温习了一遍!(海南博物馆用投影还原了300多年前的那场灾难)更加的坚定了此行!

一大早我们出发了,不用像跟团一样,赶鸭子,至少是睡到自然醒的!只是今天为了省时间,我们没有特别的去吃早饭,而是一边走一边吃的。还是跟昨天一样,在五公祠下车,转车去铺前镇的中巴车!铺前镇属于文昌市的。只是从文昌出发到铺前镇还要远一些。。。。。这个候车亭已经长满了野草,估计已经没有人候车了。。。。。

大概经历了快两个小时到达铺前镇(看过攻略说到铺前镇需要在叫三轮车再坐船),其实说来说去,还是自己的功课没有做好。不过也有意外的惊喜的!其实海底村庄根本就没有具体的规定地址,最多在演丰镇有一个海底古村落成列官!说是每年的5-6月分是最佳观赏时期,会退潮,水比较的清澈。还有就是碰上天文大潮,海水会退下去十几米,就会显露出来!问题是这个天文大潮18年一次!!或者请渔民带你出海看海底村庄(水要非常的清澈才能看见水下的东西),再或者是潜水到海底去看咯!问题是我们到了那里问人家根本就没有人知道!说说海底村庄是怎么形成的吧。。。在1605年发生琼州海峡大地震,说是有两个断裂带,这72个村落正好又处在两个断裂带的交汇处,然后是垂直沉入海底,这种现象是极为罕见的!浙江千岛湖底下也有一个村落,不过这个是人为的!如果想了解,可以百度中国地理海底村庄罗,我也是写游记的时候发现的!

下车后,就直接的叫了一个三轮车,跟她说要去海底村庄,我们穿过一条很古老的骑楼街,在街的尽头,把我们给放下了!这里是前埔港,需坐渡船到对面的岛上!在等船的空隙,我们在码头发现了成群的水母结伴而行,当时我真是乐坏了,我重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的情形,可惜的就是水不够清澈!!

因我的大呼小叫,引来了很多人围观!而我们已经在船上了!

正好遇见孩子们放学,真还是有点远,一大早出门,快中午了还没到目的地!孩子们挺不容易的,每天要在海面往返好几趟,遇见海风海浪真是很害怕的!

上船之前,看有几个户外骑行人员,马上上前询问,问她们是不是去海底村庄了,说不是的,问她们怎么去,也是不知道,说大概在东寨港那边,我昨天到那也没看见啊?

这是正在在造建铺前大桥!15年3月开始预计19年完工通车!

这个北港岛应该是当时地震的最高点,本是连着陆地的,结果就它还保持在海面上,四周都直接垂直下沉,也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孤零零的一座海中之岛!

询问了最后一班回铺前镇的船是5.30一个小时一趟!

猜这是什么??海上厕所,真是够简陋的了,也是体验了一把!真是要命,很脏,还很担心会掉到海里去!那涨潮的时候不就全都跑海里去了开始还跟小邹说买点海鲜去青旅自己做着吃,看到此景,瞬间没有了想法!后来看见有人在桥墩上敲打贝壳类的东西,黑乎乎的,肉质又是白白的,反正是没有啥食欲的。。。。卖的人告诉我们是如何的美味。

这个碗貌似有些年代了,我和小邹想把它带回家,问题是它已经生了根一样长在了石头缝里!!怎么弄它都纹丝不动!这个碗跟开始那张中国地理中的碗很像啊?准确的说是牡蛎有超强的连合作用!记得泉州的洛阳桥先人们就是利用牡蛎种植法加固桥梁的稳定性!!

就这个位置有点像我来之前,看海底村庄人家发的图片!

这都是小螃蟹留下的爪印

在船工地的这边,沙特别的细,地上还长满了绿色植物,和小小的花,当时真觉得挺好看的,我就在这里自娱自乐了好一段时间。。。。。小邹是做工程的,他就去看那些施工牌什么的。。

搁浅的小船!

我们上了造桥的施工工地附桥,附桥这还是小邹告诉我的,我哪里知道,说大桥见建好后附桥就要拆除掉,当时我就说这也太可惜了,这建个桥真是太容易了!铺前大桥~~~起铺前镇途径北港岛止演丰镇塔市!全长5.7公里!这是海南一大特利人民的利民工作!将大大缩短了海口到文昌的时间!一桥四路,也将辐射周边地区!四路应该是正在建设的高速公路吧!!也创造了中国的四个之最!第一:抗震级别是最高的!第二:抗台风强度是最大的!第三:是建在了活动断层上!第四:PMC项目管理承包模式!开始就有说这里在三百年前发生过特大地震!

第一次看建桥,以前很多的疑问也是豁然开朗!!还好有一个学工程的小伙在边上呢😄

•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境内

这是小邹丢的漂流瓶!

小邹开始还不乐意丢,我说写早点找到女朋友啊,这样他才动了心思!在这里也祝小邹心想事成!!加油!

海滩上,满是这样的情景,这整个就是小螃蟹的天下!密集症者慎入!

我们在桥对面的时候,就看见这片的沙地特别的白,确也是特别的细软!很舒服!

我们走过桥真是太对了的!人生的第一次扔漂流瓶在这里发生了!一共扔了两次,第一次没经验,一会就看见沉入海底了,接着又扔了一次,看着它慢慢的飘走了!哈哈!不过估计漂不出北港岛的!!只是想愿望能快点成真!

北港岛有三个自然村,北港村,上田村,后溪村!我想我们现在处的位置应该是后溪村!!

这个场景我只是在舌尖上的中国看到过,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了,这种捕鱼技巧,估计都快要消失了!这叫什么呢?什么方式的捕鱼技巧??

我们在这里遇到了麻烦了,工作人员批评了我们,施工重地是不允许入内的!我们解释说大门是开着的,也没有警示牌(估摸着这地方就不可能有人来,闲人免入的告示都免了!哈哈)本还想继续的往前行,也只能是打道回府了!!

突然的发现居然没有一张,满脸汗水工作人员的照片,我一般还是不太敢偷拍的。。。

远处总有人拿个框在捡拾着什么。。。。。这是大自然回馈给人的礼物。。。

别说回走到桥的入口处的时候大门紧锁了,我们只能是翻门而出了。。。。。

还有着一百多年前的影子。。。。

文昌铺前镇胜利街,绝对的值得停下脚步品味!已经饿的肚皮贴后背,但我们也决定慢慢的走回去而拒绝了三脚猫!!

一个老字诉说着沧桑,其实是骑楼里面最年轻的了,我也已经去过很多的骑楼,如赤坎,广东步行街,海口。。。首先是商业氛围太浓厚,多半都已经过重新翻修,人就是那样奇怪,记得在赤坎的时候,很多的楼摇摇欲坠了,就觉得要维修,保护好,现在又觉得还是原滋原味的好!人就是我常说的矛盾体,没个阶段的想法都不一样!这里可见是没有经过任何维护的,屋顶都已经开始长草了!

走在这不足五百米的老街上,能感受到到当时繁华。现在很多老字号的手艺还在这条街上传承着!s路的街道,让人总会期待一个穿旗袍的女子在转角处向我慢慢走来(今天有意为之,穿的旗袍,想拍两张美美的照片,唉人就长的那样还想怎么着吧你!哈哈)。。。就让它静静的,静静的继续着它曾经的辉煌,它的传说。。。总而言之,漫步其中,会让时间穿越,首先要带有一颗享受的心。。。。

文昌最出名的小吃糟粕醋,文昌人的最爱吧!我反正不太喜欢。。。小邹倒是吃的不亦乐乎!总算是解决了肚子问题,我记得还买了什么小吃,反正没吃完,扔掉了!还是喜欢湖南菜的!其实我只知道文昌鸡的!!

海口街景

不管什么时候,城市中的道路都是拥堵不堪!

• 地址:大同路2号友谊商场和泰龙商城之间
  • 电话:0898-66220688
  • 简介:海口最热闹的美食城,来品尝各色海南当地小吃和外地美食。

想着明天就要走了,又一次的光顾了这个骑楼小吃街!!物美价廉,确实是旅行人不二的选择!回到青旅很晚了!!跟农哥约定下一站行程!这一天充实而又美好!!再次谢谢小邹的陪伴。。。。

貌似题外话总是比较的多。一个晚上都没有睡的太好,同屋常住的女孩,突然三更半夜的要搬家,一个江西女孩,我就说有什么等天亮了在说,这三更半夜的女孩子太不安全了。她是一边哭泣一边在清理东西,铁了心的马上要走!我就奇怪了,十点多说去看电影,回来没有多久就要搬出去。也是海大毕业后,在本地工作的!其实我总觉得她跟那个**有点什么,多年轻的姑娘,确要跟那么老的老男人,在有学问,总觉得也不太恰当。我是看她跟他很认真的在学习日语和俄语,我当时还八哥学舌来着!还看女孩买了东西总是叫他一起吃,喝点小酒什么的!唉!现在的女孩真是看不懂!我还劝她要尽快的找个男朋友什么的!过后有跟小邹说,他也让我肯定了我的想法!就她突然搬出去可能是因为我们湖南老乡小妹搬进来的缘故,很外向的一个女孩子,还带着一条宠物狗,为了不影响大家休息,当时房东就要她去他的单间住,自己就住在了外面。其实是那个江西女孩特别的怕狗,最后江西女孩走了,湖南女孩就跟我同屋了,那个狗是跟她同睡,对于爱狗人士的行为我是真正不能够理解的。怎么可以跟狗狗一起睡觉!我们也聊得了情感话题,说他男朋友很帅周围的女人很多,还是哈尔滨的,当时我就跟她说女人千万不要远嫁,会后悔的,她说她开始就考虑到了,但是爱没有办法,这个爱真是有着强大的力量!!她的前任确是闺蜜劈腿,现在有点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状态。对现任是极度的不信任,总是不由自主的翻记录翻钱包等!!我也是进行了大力开导。后互加了微信,说如有情感问题会咨询我的,得到她人的信任还是很开心的!!在就是来了一个济南的女人,是什么群里面搞活动跑到海口来的,不是佛教就是基督教,说这个不吃,那个不吃,天天的就吃馒头,当时也是把屋里的人乐坏了的,天天的哪里也不去,就群里组织了两次活动,看她多半就是呆在屋里了。她是一个很特别的话唠,她都住在了外屋,我们听她说话都特别清晰,说话声音真不是一般的大,居然想买菠萝蜜回家,我也真是佩服的打紧!做飞机带菠萝蜜,运费比你在本地买都要贵多了的吧,一个好几十斤呢。被我一顿好说,还好也不计较。。。。。

第5天

先说为什海南选择文昌作为第二站!有看新闻说,文昌将有火箭长征七号运达!我们就想碰碰运气!!

一大早出发了,那个农哥也是一个急性子!想早到达文昌!

我这个马大哈,在过了钟楼发现手机没在身上,赶紧让农哥拨通了我的电话,就是没人接,这我就放心了,肯定是落在了旅社!让他先行,我们售票处汇合!当时我的心那叫一个急啊,想着手机里面有太多的信息,泄露了可怎么办,现代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很多的弊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青旅,大家都还没有起床,又不能动静太大,过了好一会才有人来开门!一进门就看见手机静静的躺在桌子上!!

最快的速度与农哥汇合!我赶到海口东站售票厅都还没看见他,赶紧的打电话,原来是吃早饭去了,我可是饿着肚子呢

海南开通环岛高铁以后,大大的方便了人民的出行,海口到文昌屁股还没坐热就又要下车了,出火车站往右走,就是去往文昌市各地交通站!

文昌街景

因想离航天城近一点,让自己有机会碰到自己想看的场景,我在网上订旅店的时候,就选择了龙楼镇的航天小学对面!开始就有问店老板,说有公交直达航天小学!询问公交司机去航天城坐几路车,他当时反问我,你去哪个航天城?我当时就纳闷了,未必还有几个航天城?现在还是纳闷的!应该是这个航天城超级大,才会这么问!告知航天小学,就明了了!这让我们浪费了很多时间,傻乎乎的站在站牌底下等待公交车,等了好一会,不见踪影,一般在火车站始发站是不可能等很久的!经过询问才得知,这个公交车一天才仅仅的几趟而已!最后坐上了去龙楼镇的中巴车。。。

• 地址:海南省文昌市

过了清澜大桥,就是东郊椰林,在网上评论都挺不错的,但没列入我的行程之中!在海南到处都可见那挺拔健壮高耸入天的椰树林的,只是规模大小不同而已!不过你进入文昌地界,椰树的感觉还是不太一样,一路的椰树林太多太多了,而且都特别的高大!多半又还挂满了果实的!

• 地址:文昌文昌龙楼镇航天社区42-4-1
  • 简介:骑行客栈提供住宿客房出租,套房出租,内置麻将房,清吧,台球室,食堂等设施,并提供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电瓶车,室外烧烤,冲浪板,等器械出租。户外拓展项目:冲浪,水果采摘,海钓等。

航天小学下车后,寻找起来还是很顺利!飞天骑行客栈!一个在当地当兵退伍的军人是店老板!因熟悉此地爱上此地也就不舍得回安徽老家了!跟他说了我们的想法,他告知5.14号火箭就运到文昌了!78月发射!其实是6月底发射的!!10.17号再次发射神舟11号载人飞行成功!将完成天空二号的对接!真的觉得科技,军事,的各项能力在新中国成立短短几十年里,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各项能力有着质的飞跃!!也就有了比较强的外交!至少现在南海仲裁我们是赢了的!起码现在不会在被列强欺负了!!

这个位置离龙楼镇还有一点距离,吃饭问题不是很好解决,老板说可以跟他搭餐,为了套近乎,满口答应了!小伙人挺不错的,飞天骑行也是做的有声有色的,有着好几家店!走的时候还送了一套当地各处风景的明星片给我们!他让我们放弃最初的想法,军事重地是不可能让你进去的,还一再跟我们说别乱走,会被当军事探秘者抓起来的!

老板这样说,我们也就放下了最开始的想法!就询问文昌哪些地方最值得去,告知了好几个地方,最后放弃了东郊椰林!再就询问了去西沙群岛的情况,说还没有开放,办理手续非常的麻烦,而且非常的远,坐船要坐十几个小时,船票也是贵的很,最差的船舱都要一两千,还有就是只有每个月的月底才会有船,文昌是西沙的重要补给之地?!也只有文昌才有船去西沙群岛的,想去的人要注意了!!这么的麻烦我们是去不了那美丽的西沙群岛的!那我们首选月亮湾,最开始在飞机上遇到的女孩男朋友就是要带她去月亮湾的,说很美!这是我第一次听见月亮湾!来之前文昌只是作为了海口的下一站,想碰巧看到火箭而已,并未做任何功课!来了者安之!确也是惊喜连连。。。真是这样,没有名气的地方,越是美丽,人少心情也就更加的美丽!。。。。至少我认为一点也不比三亚的吴岐洲逊色,最关键是还不要门票的,绝对值得去。。。。。

这是老板客栈贴的景点路线图,本打算只住一个晚上的,听老板的解说,决定住两个晚上,事实证明是无比正确。。。。哈哈

文昌街景

文昌到个个景点确实是非常的不方便!有是有一路公交车,但非常的难遇到!我反正是没有看到过!那个老板告诉我们走上一百米就到了龙楼站,问题是他的一百米跟我们的一百米差距有点太大了?我们一路走一路看,就是没有发现他说的那个位置有汽车站!路上又还没行人,问都没有人可问。当时的太阳又非常的猛烈,心里真是没底!不由的有点烦躁了,好不容易看见一位起电动车的女人,给我指明方向!还让我搭她的电动车前往,我拒绝了说还有一个人呢!真是一个大大的好人!农哥当时在我后面好几米远!

在行走的路上看见很多的芒果和木瓜,让我烦躁的心也是缓解不少!特别是看到这个雾莲或者又叫莲雾的水果,开心坏了,我可是头一回看见生长在树上的莲雾!!很想伸出我的爪。。到底是没有。。。

总算是走到站内,询问人家,是否在这里坐车去月亮湾,人家不回答我们的问题,反而是让我们请三轮车去,我们当然是不太乐意了,出门在外,路程还比较的远,安全得不到保证,还贼贵!三轮车倒是有很多,中巴车很少。。。又去问工作人员,让我们在这里等候。。。没多久就来了一辆去月亮湾的中巴车!上车后乘务员告诉我们不用来站里的,站在马路边等就好,不是人家告诉她,有人在站里等车去月亮湾,她们根本就不会进站的!其实这个站就是文昌到龙楼镇的终点站,前行的车都不会进站的!这里也谢谢那个通知司机的好心人!否则真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一路看到很多很多的白沙地,但我认为那是盐!还有很多很多的马匹!不过都是稍纵即逝的。。。。容不得你有更多的时间拍照!

世茂怒放海

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司机把我们在这个世茂怒放海楼盘放下,告诉我们穿过这个楼盘,就到了月亮湾。。。。想去的人要尽快的去!弄不好在不久的将来月亮湾就被各个楼盘给瓜分掉了!目前是不需要任何的费用的!以后就是花钱也看不到了!除非买它的房子。。。

这一路都是各大楼盘,但人确是极少的!配套设施也是极为匮乏,就是口渴了想买瓶矿泉水都不太可能!让我想起威海的乳山成片的海景房,在内陆大肆宣传,最终结果逃不了鬼城的命运!不过这里要比乳山美丽太多,希望会要好一点!!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浪漫的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个梦一直就这样的存在我的心里。。。。否则也不会在几年前傻乎乎的跑到乳山去了。。。。没有强大的经济能力这个梦只能是破灭了!!大不了找一片没风的平静海滩搭个茅草屋就是了!哈哈!想想也是挺美的!?

就这个楼盘而言,资源确实很丰富!得天独厚的月亮海湾!绿化,建筑物,长长的木制栈道,一些小而精致的可爱造型,是一道不错的风景线!!不过说老实话,只可度假,发发呆,吹吹海风,释放一下心情,呼吸新鲜空气,做做梦,富家太太们常干的事情,对于我这种天天被米油酱醋茶围绕的人来说,偶尔的为之就极为珍贵了!一心就想看到我心仪的大海,路上的风景就暂且的匆匆而过了.....

• 地址:文昌市铜鼓岭附近

三三两两的人群,其实很多的人是来看房子的。。。。。。

这个场景是在海底村庄看到过的,当时只是远观,现在要近距离的多,这是叫赶海吗?

一家人其乐融融,真是很好!

海滩上很多这样的海草,海鱼是捡不到了,捡海草咯!!

这是爬地虎吗?不过跟天、海、沙、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世茂怒放海

哈哈!其实这两双鞋都不是我的,我的鞋跑哪里去了。。。?假装自己在仰望天空!!农哥在叫唤了,就叫回去了,一个大男人还特别的怕太阳晒,我是有多么的不舍离去,但又不想一个人落单。。。。

特别的喜欢这个玻璃房子,里面有很多可以让人休憩的公共设施,是不收费的,只是有很多的保安巡视,不要搞破坏就好了。。。。这不就是我常常憧憬的场景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可惜我就记得看镜头了,无语透顶,能不能少些自恋啊!!还这么难看,无语无语透顶!!哈哈哈!。。。。很多人在这里解决肚子问题,农哥也是的(我已经在客栈跟老板一起吃过了),只是觉得还是不太好,可是也没有办法,根本就没有商店。。。。

有钱的还是可买一套的,冬天变成迁徙一族,暖暖的晒太阳,还是挺惬意的,当然前提是你有很多的钱,才可以的,我就想想吧。。。。。心中有沙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这叫野菠萝哟,跟能吃的菠萝是不一样的,这个菠萝是长在树上的,好想把它带回家。。。。。

这个木瓜太诱人了,这次我终究是没有控制住我的爪爪。不过这个是允许摘的!!农哥后来做了一道凉拌木瓜还挺不错!用的老板家的调味品!1

文昌龙楼镇菜市场

很顺利的我们坐上了回龙楼镇的中巴车!他们这里的中巴车不是随叫随停的(我们这边小地方随叫随停那还是没有问题的),这倒是我没有想到的,硬是过了龙楼镇菜市场很远才停下来!!我出门旅行还是人生第一次逛菜市场,这也是因跟农哥一起,才会有的结果。他说他每到一个地方,喜欢去当地的菜市场,说是最能体现当地的饮食文化,或许这跟他做厨师有着莫大的关系吧!!其实我们也就逛了这一次,因为别的地方我觉得我根本就没有时间!他后面貌似还逛过一次!哈哈哈

这些鱼,我是一个也叫不出名字,我看着就难受,但还是拍照片了,想着要写游记用!我自己在家都很少去菜市场!多半都是去超市买菜!还有就是不喜欢跟摊贩讨价还价!今天我确见识了农哥买菜的功力,那我就是望尘莫及的!那个砍价,那个挑,我都站的好远,假装不认识他!!也因为农哥,让我的晚餐还是非常的丰富的,记得是泡方便面加鸡蛋还有火腿肠,黄瓜,还准备了明天的干粮,煮鸡蛋。。。。。哈哈,你们肯定都想不到,他用的啥工具。电热水壶,真的这次的旅行经历让我感觉太丰富了,太有意思了,这都是我的最独特的经历。。。。。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新鲜的槟榔,我们也买了试了一试,那就叫一个难吃。还是用新鲜的叶子包裹着!!直接的扔掉了,看人家那叫嚼的香!!

• 地址:文昌文昌龙楼镇航天社区42-4-1

太阳能,最环保的能源。。。。

话说今天我们是第一天同行,心理多少还是有点担心的,入住的时候,三楼就我们两个人,一个人一间房子,心理还总是有点怕的,担心农哥要是一个坏人可怎么办,再次上楼的时候,发现又入住了一个年轻人,哈哈,那个心顿时放下!这个年轻人也是让我佩服的不得了!一个人骑着单车,海南环岛行!广州出发。喜欢一个人的自由自在,不方便的时候 ,就搭帐篷。装备也很是齐全。跟老板也挺合拍的。都是年轻人嘛!哈哈其实我也是年轻人了,才18岁而已!哈哈------这个年轻人在后来有误闯军事范围,差点被关押,还是老板出面作证没事的,拍的有关照片是全部删除了的!人家会检查的,想想那个场景都有点吓人的!!

航天城大酒店
  • 地址:文昌市龙楼镇星光路中国石化加油站旁(味之源隔壁)

吃过晚饭还早,和农哥还是不太甘心就放弃了航天城,这可是我们这次的主要目的!最后老板骑摩托车把我们带到了龙楼镇的镇上,告诉了我们方位,让我们自己去。好嘛,马路两旁都是芒果树,都接满了芒果,那真是眼馋啊,又怕人家说,我就跑去问住在马路边上的住户,可以摘的不,说可以,我和农哥乐坏了,毫不客气的就摘了有小半袋,最后浪费的比较多,我貌似都没有吃,就是喜欢摘果实的那份喜悦之情。。。。。提着小半袋芒果,一直一直的往前走,天也越来越黑,就看见天上的星星跟着我们一起走,行人也是越来越少,人家也是偶尔的看见一户,再说又还是第一次跟一个并不太熟悉的男人一起前行,当时的心理状态真的是很复杂的,但又不忍就回头,还是一直坚持的往前走。直到看见一排一排的房子,任何标识都没有,远远的就看见昏黄的灯光,一直到走近,被穿军装的军人给挡在了外面,其实这个位置应该离大门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才对,说来说去我们是连大门都没有看见。。。。。那能怎么办,打道回府吧。(其实当时我们都没有带相机的,想蒙混过关的,还是被当兵的一眼给看出来了,可能进出的都是熟悉面孔吧)只能是拍一张这个东东表示我们确实已到文昌航天城的有效距离了!!哈哈哈(其实我很多同事都是在长沙航天大院长大的,只不过此航天非彼航天)。。。。。。

第6天

文昌街景

一早起来就看见年轻人在打理行装,说准备去东郊椰林,我们为了赶最早的一班到石头公园的车,估摸着时间也就出发了。。。。

下楼发现这个,现在诚信在这个社会让人觉得是那样的稀有,价目表按需拿按需给钱,后我问老板,有没有拿了不给钱的,他说那是没有的,开始的时候他也只是试一试,结果效果挺好的!!

对面的航天小学,未来的精英就有可能出自这个学校,航天第一人杨利伟曾经到这里演讲 ,激励着年轻的一代。。。。。。

我们绝对是在有效的时间内站在站牌底下等待第一班车,站牌上也明确的写了发车时间,却始终的没有看见车的影子,期间还打了电话询问,告知是有的,就是等不来,再后来就无人接听了!真是无语透了

期间,其实有很多拉客的叫我们,而我们确坚信会有公交车的,一等再等!最后只能是坐上了三轮车。。。。

其实并不是太远,只是三轮车的稳定性太差,得不到保证,是没有办法为之的!这里是没有的士的(至少我们是没有看到),交通主要工具就是三轮车!

• 地址:文昌市龙楼镇铜鼓岭
  • 简介:踏浪赶海,欣赏原生态的海边石林,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并告知,回程可以打他电话,来接我们!因这里确实也没看到有其他人在等客的!游人也很少,估计就我们两个人!

石头公园是不需要门票的,没有大门,首先进去眼帘的是一大片椰树林,就看见一个阿姐守着超简易的棚子,卖椰子!很热情的一个阿姐,招呼我们买她的椰子,也难怪她,说一天都卖不了几个椰子出去,多半的时候,是在编织渔网!

问她最美的位置在哪里,她告诉我们一直伴着石头往前行,一直走到不能走。。。也跟她约定我回来的时候再买她的椰子吃。。。。

椰林的对面就有很多很多大块的石头,到只能是远观,因都在海里面,需划船前往的。。。要往左手边开始行走。。。

能看到不远处阿姐的简易棚。。。。。。水非常的清澈。。。。这几天真是要感谢老天爷对我的特别眷顾。天空的颜色直接影响着海面的颜色。。。。。。

水中的植物,清晰可见。。。。

水波粼粼。。。。。

最开心的就是,可以看到很多很多超大的螃蟹,还带色彩的。。。。不过它们离我们很远,总是在大块大块的大石头之间。。。。。。我们是有多想抓它回去吃啊。。。。问题是只能看看!你不可能抓到它们的!

• 地址:文昌市龙楼镇
  • 简介:享受攀登原始山峰的乐趣,还可俯瞰浩瀚海景。

其实石头公园离铜鼓岭不远,都属于铜鼓岭景区范围!到但名气就要比石头公园大多了!多半的人只会来到此地,可以全览文昌的风景!特别是月亮湾的景色,在铜鼓岭看,完全是不一样的视觉盛宴!。。。。。没多久就到了铜鼓岭,这里是不允许车辆上山的,跟阿姐老公约定,他来接我们在送回航天小学!当时钱都没有收我们的,说送我们回去在给钱,当时就觉得这里的人好淳朴哟!

这里门票是免费的!可以坐电瓶车上去,!只卖往返票!我现在是怕爬山了的,就想坐车,农哥不愿意,说不能好好的欣赏风景!

好吧我只能勉为其难的跟着他了。。。。。其实山真的不高,正常情况下,来回一个半小时没有问题的!

对于这次爬铜鼓岭的记忆是尤为深刻的!那天烈日焦烤着大地!阳光刺眼,在海边的时候有海风吹着,还没觉得怎么,在这里我简直是举步维艰,跟农哥到底不是很熟悉,跟着另外的人把我给丢了很远很远!一路欣赏美景的心思也没有了!就觉得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真是很难受,我强烈感觉到不对劲,以前在高的山在难爬的山我都没有这样的现象,马上自己就找了一个阴凉处,慢慢的平躺了下来,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感觉好了,才开始继续往上爬,当时都在想,不会在这里给报销了吧!出门在外的一定要量力而行!(可能是刚开始速度太快了,我也已经很久都没有爬过山了,这种突发状态还是挺吓人的!在不敢加快速度了,一路都是很慢很慢,也就没出现这个这个现象了!)后来农哥也是被我臭骂一顿!那天不高的山在我的眼里是那么的难征服,拐一个弯道就想这快到了吧,最讨厌的是地面还有标识,前方还有多少米!我记得当时我怎么越走越远,,现在想来应该是我走了多少米了!也是够笨的了!一路没有行人,始终是我一个走在路上。农哥也早就到了山顶!

修的长城步栈道,山顶有些人为景观,只是我都没太注意。。。。。好像还有一个什么古迹遗留。。。。重点看海去了

爬上山顶的那一刻,觉得一路爬上来是很值得的,最高处看海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可以看的更远范围更大。。。。铜鼓岭处海南最东角,有很显著的地理优势!只不过被海南旅游忽略不计了,都跑三亚去了😁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保持了它的原滋原味!真是很不错的!我发现现在出门大可不必选择著名景点,这样偏冷的真是有意外之美的!!最最主要的是还不要门票哟!想去的可要抓紧了!以后人多了,政府为了抓收入,收费那是分分秒秒的事情哟!现在到哪里都是门票贼贵。。。

第7天

• 地址:文昌市文东路77号
  • 简介:历史悠久的孔庙,且保存完好,拥有众多古文物,是访古祈福佳选。

文昌之名在儿时就觉得很熟悉,比海口历史要都要幽远很多,以前叫紫贝!(其实我听到的文昌并此文昌)特别是文昌阁这三个字,就总认为文昌才出文昌阁!其实不然很多地方都有文昌阁,信奉着文昌帝君!一种中国特有的名族文化!文昌帝君 还有一个同事文曲星

(文昌本是天体中的一个星座,文昌信仰来源于中国古代的星宿信仰。文昌帝君又名梓潼帝君,为道教供奉的主宰功名利禄之神,是中国古代学问、文章、登科举士的守护神,在道教神仙系统地位较高。《历代神仙通鉴》说他“上主三十三天仙籍,中主人间寿天祸福,下主十八地狱轮回”。《楚辞庄》云:文昌六星,在北斗魁前。高厚《蒙术》云:文昌六星在北斗之左,其六星各有神司职守,一上将,主建威武,二次将,主正左右,三贵相,主理文绪;四司禄,主赏功进爵,五司命,主灭咎;六司寇,主佐理宝。道教认为:文昌明,文运将兴。《云笈七蕺》文昌星神君,字先常,天子司命之符 ………度娘)

文昌在海南有着很重要的地位!中国的第四航天发射基地,将取代四川西昌的地位(1~甘肃酒泉2~山西太原3~四川西昌4~海南文昌)海南海岸线最长城市!清澜港是国家一级对外开放口岸,南中国海重要港口枢纽

也是三沙市后勤保障基地!

文昌有海南最南端的木兰湾!有9乡之称!1~将军之乡2~华侨之乡3~椰子之乡4~排球之乡 5~国母之乡6~文化之乡7~航天之乡8~长寿之乡9~鱼米之乡。。。。。。好地方!

一大早跟农哥出发了,这次学聪明了,在路边等,看见文昌的车就直接上车了,结果并不是去火车站的,还以为就火车站有个汽车站!决定到文昌市内转一转!在车上就问别人,文昌阁在哪里下车,都表示不知道!最后我们只能是到了文昌汽车站在说!

下了车也是一路询问,准备坐公交车,结果就是没有看到有去文昌阁的!最后拿出手机定位文昌阁,显示并不远!决定走过去!

一路看见有孔庙的标识,就先到孔庙,因这个孔庙是海南第一庙宇!规模不是很大的古建筑群!看见这个牌楼,孔庙也就在不远处了!

但我们首先看见的是这个刑宥纪念馆,只是已经改成了幼稚园!(邢宥一生为国为民光明磊落,刚正不阿,在政治上有很大的作为,在学问上也有很高的造诣。他一生中非常喜欢读书写作,对书法也有一定的研究。著作有《湄丘集》传世,对于海南文化的发展有极大的影响。清代海南探花张岳崧将其同海瑞、邱浚誉为海南三贤。。。。百度)

往右走没多久就来到了孔庙,只是孔庙跟别处不太一样!开的是偏门不是正大门,据说,是因为文昌没有出过状元,要出状元了,才会把门改了!

过了状元桥就是状元那就好了。。。

进门来就发现,主要的建筑物都在一条中心轴上面!

双龙戏珠典型的中国特色!

厚重的木门,木质窗格,都是简单而独一无二的,哪里像现在都是机械化一个模子!

内涵太深,看不出什么道道,一个局外人!就觉得挺幽静的!是文人们呆的地方!孔子儒教影响中国几千年,现在已经到了世界的各个角落!那天就我一个游客,也挺欢的,文字不太去看,看了我也记不住,很喜欢那的古式建筑,最典型的中国色彩,红和黄!方和圆在这里也是运用的恰到好处!屋顶的设计又让美感上升(哪里像现在的火柴盒房子没有一点美感而言)。。。还有很多的古树映衬着,围墙外确又都是现代建筑!最记得当时看见外面有一个金灿灿的现代建筑!那个视觉反应,就是这反差也太大了一点。。。。

不是很大。逛不了多久就出来了。。。。

文昌公园

走了一段,就看见了文昌公园,想着还有时间,就进去看了一下。。。

这一看不打紧,确让我见识了文昌人是有多安逸,让我看见了我根本就没看见过的民间手艺!那个拿一根线消除皱纹,我真是只在电影里面看见过,一般都还是新娘嫁人的前一天弄的貌似现在的新娘妆!那个点痣居然是可以摆路边摊。也不怕发炎毁容!问题是还摆了一长排,没人管?没城管?没有有关部门??

一群人在那里是又唱又跳的。。。。说明幸福指数还是很高的。。。。

只是一个简单的公园,公共设施很少,游乐设施也很少!面积也很小,边上就是集贸市场!一个字吵!吵!

已经很少看见这样摆摊卖东西的了!还都是些名贵药材(第一感觉其实我不知道名贵不名贵了)就觉得这是忽悠人的!!或者是江湖骗子!!怎么没人管!感觉市场比较混乱!

这个文昌阁那就是正真的大失所望了。。。。就一个休息亭,害的我们一顿好找!去年12月在湖南的上甘棠村看见文昌阁,那是真古董。只是也在修缮了。。。

文昌文南老街。。。沿路都有华侨回国的雕塑,场景还原,也是一道不可多的的风景线。。

文南老街商铺林立,确没多少开门营业!游客稀少!本地人也不多。说这里是文昌最热闹的地方,反正我倒是没有看出来。。。

这样的标语也是很少见了吧!应该是政府机构了!很多人都很想念那个年代,人单纯,有信仰。。。。。

这里曾经遇到过洪水。。

又遇骑楼老街!这里又跟别处不一样,有条河,河边上都是超高大的椰子树,天空也特别的蓝,再配上古老的骑楼又是不一样的风景!在骑楼的对面坐车去火车站!

记得那天逛的有点忘乎所以了,时间有点紧了,还好公交车及时的出现,其实是自己多虑了,以为到火车站好远,其实没几分钟就到了!

• 电话:0898-32051152
  • 简介:博鳌火车站位于海南省琼海市中原镇,项目建筑面积4900余平米。

由于买票买晚了,我们没办法就只能是买的无座!结果还让我有机会坐在了会员厢!我看有个空座,自然的走了过去坐下了,就跟旁边的人聊了起来,他让我放心坐就是了,不会有人来的了!他也是外地人,定居海口,经常来往海口到三亚之间,一天下班都能够在海口到三亚之间完成!高铁带来的便利是显而易见的! 海口到三亚只要一个多小时!

文昌到博鳌就十几分钟!问题是到博鳌的车很少,到琼海比较的多!这里要注意了!其实到琼海也没问题的,琼海到博鳌有公交车的!

本博鳌不在我的行程之内的,这还是孩子爸让我来的,说看看博鳌会址什么的!

• 地址:琼海市博鳌镇金海岸大道1号

火车站变成了晒谷场!多是三轮车,和的士,这里注意了一定要穿过晒谷坪才有公交的,几块钱的事情就没必要花上百多元了!

博鳌老船长客栈

很有特色的一个客栈!叫海盗船长!湖南益阳的一个小伙子学设计的,所以店内装扮的还有一些特色!可以借单车!价格可以商议!

博鳌妈祖庙

店离海非常的近,首先来到妈祖庙,海边的人们信奉的海的守护神!独占鳌头好霸气!

• 地址:琼海市博鳌镇万泉河入海口
  • 简介:分隔海、河的天然沙滩半岛,景色独特,国内少有。

这个时候的我已经接近黑人了。。。。

超级多的椰子壳做成了装饰物。。

红石岩
  • 地址:琼海市博鳌港
  • 简介:该景区绿树成荫,整个海岸线由绿树和碧海相拥,环境幽雅,空气清新,景色迷人。这里盛产多种海味,其中多姿多彩的海螺更是游人席上美味,掌中珍玩。

记得那天那个单车真是要我命了,当时我的终点是要到红石岩!看着它就在不远处,确怎么都到不了似的!单车也不给力,路也超级难走,很多时候我要推着它走!穿过了很多的楼盘都还在建设中,还穿过一片树林,一直走到没有路!。。。。

本想爬这个铁桥的,看有两个人一直的往前走,我到底是退缩了,桥面根本都没有修好,不是实心的,都是镂空的!本着在外安全第一的原则。。。。

看着觉得这里垃圾遍地,其实不是了,都是一些海草,只是没有人收拾,就变成这样了。。。

确实不太一样的石头,成红色,看到栈桥,就想走到海中去,就敲响了栈桥上面的小屋,出来一个没睡醒的男人,说了我的想法,惨遭拒绝!工作重地闲人免入!其实去可以翻越到栈桥上去的!只是被人拒绝了,也就不好意思有意而为之了。。。。

博鳌的夜晚

吃过饭,骑着个单车,又跑到海边,夜晚海的故事是诉说着不同的故事的。。。。第一次穿着睡衣睡裤到处跑!

第8天

• 地址:琼海市博鳌镇万泉河入海口
  • 简介:分隔海、河的天然沙滩半岛,景色独特,国内少有。

又一次的很早很早爬起床看日出,记得还没5点,就出发了。。。。。

远处的灯火是正在工作的渔船。。。。

这是我们第三次跑到玉带滩和海的故事,这里是博鳌看日出的最佳地!我和农哥推着单车跟女孩同行!确实没有多远,几分钟的路程!只是我们不想错过日出的最佳时期,才起那么早的!

这个女孩就是开始说到的,海口电视台的!来博鳌很多天了,几乎都不出门,就在客栈看书!被我强拉了起来看日出,美好的自然景观是有助于疗心灵之伤的!我们一直的坐在沙滩静静的等候太阳从海平面蹦起来!!也聊了很多,主要说的是她前任男朋友,已经分手,重点是在分手不到一个月,就又找了新的女朋友,现分手,想回过来再找她,她对他有着万分依恋,万分不舍,总在回忆着他对她的好!她不知道该如何抉择,还有就是工作遭到排挤!作为过来人的身份,我也是灌输了很多的心灵鸡汤,也不知道我的意见起到作用没有!起码那个前男友是不应该接纳的!

很早就在劳作的渔民。我们在羡慕她们能够天天与大海为伴的时候,她们也在羡慕我们的!不用受到台风海浪的威胁!其实水土各养一方人!有弊有利!

海水慢慢的在往上涨。。。。

• 地址:海南琼海博鳌水城

博鳌禅寺,算是博鳌的制高点,地标建筑,在来博鳌小镇的时候,都会路过此地!其实是一个现代的古建筑群!不过影响是深远而有意义的!只是我们也不懂!遇到佛就拜一拜!。。。。最主要的是,博鳌禅寺是免门票的!

遇到一群在门口搞科目练习的军人,一看都是些新兵蛋子!

万佛塔,我们登上了最高处,望的远!可以观看博鳌全貌!

好不悠闲的鸽子,一点都不怕人。。。

万泉河水清又清耳熟能详的一首革命歌曲,原来就出自这里!

美景尽收眼底。。。几条河流在这里汇聚。。。

• 开放时间:8:00-18:00(最晚15点钟入园)
  • 地址:琼海市境内,南支乐会水为干流,发源于五指山林背村南岭。北支定安水,源出黎母岭南。两水在琼海市合口嘴会合始称万泉河,经嘉积至博鰲入南海。
  • 简介:看两岸的多样风光,感受琼海母亲河的魅力。

骑着个单车,我们是到处乱跑,没有什么特定必须想去的景点!

景区内没看见一个人,不知道平时是怎样的,看到那么多的游船和竹筏应该是很不错的!去的时候,售票处都没有人上班的。。。

一路很多的果树,就认识椰子别的都不认得!

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军爱民来民爱军。。。。。。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红色娘子军,都出自这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 地址:琼海市博鳌镇金海岸大道1号

一路就是这样闲逛着!博鳌是2002年开始的每年特定时间开亚洲论坛会议而名闻天下的!它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慢慢的得到全世界的认可!我们国家也会越来越强大的!现在一带一路,亚投行影响力都是超大的!越来越多的国家会是我们的小伙伴的!中国梦不远了!

在这里遇到旅行团,一阵风一样匆匆而过!很多的商店,都是关门状态!觉得真是好浪费,除了游客,没什么人的!

逛吃博鳌

骑行的人到是很多!只是我肯定没这个技术和体力!遇到一对夫妻,问我们哪里有单车租!也是决定不去那个论坛永久地址,就准备在小镇到处转转!

不知名的花!

三个女人很欢快的吃了一顿文昌鸡!印象最深的是用那个小橘子当醋用!海口女人,还跟我说了很多关于文昌鸡吃法,我是一样没记住!我对吃一般都是忽略不计的!还有就是那个北方女人,深情很紧张,貌似说人家发现她在博鳌了!感觉她不是一般的女人。。。。。因我要赶车就先行撤了。。。

说来这次出门,遇见的人我总能够再次碰见,跟她们分开后,我在去火车站的路上又看见了她们,她们走大乐大桥上面,一晃就过了,当时想叫她们的!到底是淡定了下来,她们还是在我的鼓动下,走出了客栈!一个有着秘密的女人,一个疗伤的女人。应该还是很有共同语言的!年龄也相仿!

当时感觉我们都像叫花子一样了!我的包也是越来越满!两个都不够装了!

我们赶往火车站,在中途下了一次车,本是想去看什么景点的,结果嫌弃门票太贵了,就没有去了!本地人那天貌似免票,很多很多的人都是从琼海赶过来的!

出发去三亚

因是很随意的游玩,就没有先考虑买票的问题,总是到了那个点才开始买票,结果我们那天在火车站等了好几个小时,博鳌到三亚的车好少,只看到火车噌噌的飞过就是不停!那天等车才很正式的好好跟农哥聊天!原来他还是未婚!当时我惊到了!然后我就是大力开导,让他改改自己的个性!问题是他才不听呢,就知道吹牛逼了他这次出来是有目的的,想考察考察,有没有合适的地方开个店,卖卖吃的!他是厨师哟!跟我一样暂时的失业中!

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并不是很远,窗外的景色也很好看,跟我们这边是大不一样的!其实记得当时有很多脑海中的东西,现在怎么也想不起来了!真是要加快速度写了!

夜晚的三亚!感觉超级多的人,都是来旅游度假的!热门旅游地那真不是吹的!

那天运气不是很好,公交车没多久就抛锚了,让大家是一顿好等!很热,天色也很晚了。人不由得很焦躁!堵车也厉害!到达客栈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安排的床位让我觉得很不舒服!一个很狭小的空间,居住着很多的人,其实有其它房间就是不同意换房!那个义工还很不好说话,一点没有变通的概念,有点不愉快。坐在长廊中,在这里遇见一个山西来出公差的女孩,要比我早到三亚,反正从她嘴里出来的都是没有啥可看可玩的。当时想跟她约伴一起,也答应了跟我一起第二天搬离这个地方,让我一大早就叫她!第二天我就换了一个地方!农哥就一直住在这里,直到我们离开海南。。。。。

第9天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三亚最早被开发,最具规模的热带滨海度假区。

初遇三亚,在下高铁的那一刻,就强烈感觉到了一个热门旅游城市的热度。作为亚威杭厦中国的四大环境优美一线城市之首的三亚,名副其实的!三亚海南的最南端,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全国最长寿的地区。三亚市称之为鹿城,又被称为东方的夏威夷,常年保持着最适合人类居住的温度。特别的受北方老年人的垂爱!也就有了迁徙一族!当然都是一些家庭条件好的老年人!天冷了就飞到三亚过冬。房地产曾经火爆到爆炸!房价也是高的离谱,好了平常人家观望观望就好!!亚--三亚--水晶之城 威--威海--云上之城 杭--杭州--烟雨之城 厦--厦门--听海之城 已经成为中国人幸福生活的代名词!!其实怎么能少了青岛呢??

在三亚住宿选择大东海还是不错的,这里交通便利,大东海小东海海滩就在边上,还有鹿回头公园!第一海鲜市场也在附近。应该是处于三亚中间地带。去亚龙湾,蜈支洲,海棠湾=====(东)大东海(西)====三亚湾,椰林长廊 天涯海角,南山,只是坐车不要坐反了方向就好!!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叫那个山西女孩,结果怎么都叫不醒,我也就不好恣意打扰了。就一个人先搬了,去了离这里不远的海时间!

我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海时间要比那里好太多,游泳圈啊帽子啊都有好多,可以免费用的!本想让农哥也搬过去的,结果人家还不接待男士。这样挺好,让女孩们有安全感!发现三亚很多的客栈都是年轻人在做义工,这里也是,有几个女孩子来三亚几个月了,老板包吃住,不发工资,她们倒也是过的快乐无比!!因为她们随时可以投入大海的怀抱!!记得我过去的时候人家还没有退房,我只能是把行李放在了前台,并告诉她等会还有一个山西女孩入住,请她留床位!

这里方便的不要不要的,门口很多卖吃的!

跟农哥第一站决定先到附近的大东海看看,离客栈就几分钟的路程,自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了沿路都是这样特具海南特色的店,只是我有先见之明该带的我都带了!

一大早,摊贩都还没有开始做生意,但游人确不少了!

大东海三面环山,海滩成弯弯的月亮型。这里没有太多的惊喜!大东海是三亚最先成熟起来的景点,潜水啊,摩托艇啊都挺多的,价格在三亚也是最便宜的!不过貌似坑也比较大!逛了一会,就走了,想着还有几天的时间,随时都可以再来!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亚龙湾很大,很多的酒店!路上没有什么行人,公交车也很少!觉得有点偏。有足够的资金就住这里是最好的!往来都会有酒店车接送!三亚的海水,空气,天空,椰风,海风,细细的软软的沙滩,是游客必到之处!好资源都被亚龙湾占全了!要不也不会有那么多的高档酒店入驻!

我们坐公交车到最后一站下的车!就看见海底世界了!

没有去海底世界,走过这个长廊就到了亚龙湾的海边。。。。

很多游乐项目,都比较贵!如果想潜水就选择亚龙湾吧,水质能见度要比大东海好!反正价格是根据你要下潜的深度决定的!吴岐岛太贵!这里是性价比最高的地方了!还有潜水是根据身体来的,不是人人有钱就可以玩的项目,水压对人体伤害比较大!有疾病者是会被拒绝的!

海浪还是比较大的,水珠四溅!!

亚龙湾的水特别漂亮!像玉石一样!

• 地址: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大酒店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出门就是大约400米的纯净沙滩,距离森林公园约在10分钟车程内,距离亚龙湾奥特莱斯约5分钟车程。 在客房的宽阔的私人阳台,能够看到无垠的新月形沙滩及中国

我们达成一致,不在继续走下去,从这里上岸,太阳实在是太大了,感觉皮肤都有焦灼之感!误打误撞的跑到了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大酒店!!

碧绿的游泳池。。。。。。。。

我最喜欢的一张!!

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可以住在这里的,贵自然有贵的道理的!服务环境都是顶好的!一早起来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多浪漫啊!客房肯定也是能看到海的,枕着海浪声睡觉想着都挺美好!好吧我就想一下而已了!我还是住到大东海客栈去!!没米米人的选择!1哈哈哈!

不过真是很喜欢这种感觉。有钱人生活的方式就是不一样啊!在这里可以一览无余!远处的海,自家的游泳池,蓝天白云朵朵,美歪歪了。。。。。。

• 地址: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金茂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坐落于三亚风光旖旎的亚龙湾畔,尽享碧海蓝天的壮丽美景。 酒店最小客房的面积达到60平方米,均有独立景观宽大阳台,别墅均有独立泳池,华海阁均含全天候餐食及饮品。西翼客房2018年8月

椰树,椰风,沙滩,浪花,海面,格式特色建筑,是各个酒店的主题,至于软件没有体验过,就不得而知了。。。。。。

准备先回大东海休息,再去三亚湾。回程让我们伤神了,出的酒店来,分不清东西南北了。一路凭着感觉再走,人影都没有看见一个,当时手机定位也不是很清晰,都不知道自己处在什么位置。最后还是一辆专门接酒店客人的私家车叫住了我们,讲好价格,把我们带回到来亚龙湾下公交的地方。急急忙忙的下车。等我上公交车才发现我的三脚架忘在人家的车上了,唉到底是丢了,这还没有出海南呢?丢三落四的坏毛病总是改不了。。。。。。。

农哥是被太阳晒怕了,貌似他还有脱皮现象,我就没有这个现象,要不是我的皮比较的厚?实在是我也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只能是依他等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去三亚湾!各回各客栈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哈哈哈,其实这样真的挺好,时间自由可取,懒散随意。。。。。。。回到客栈办理好入住,结果山西女孩还没有搬过来。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旅游区(三亚市南部沿海区域)
  • 简介:紧邻三亚市区,岸上绿树如带,构成三亚海滨风景区美丽动人的海岸线。

三亚湾有着三亚最长的海滩,一直延西到了天涯海角。椰树林的海滨大道,绵绵不断十多公里。我们当时就在最繁华地段海月广场下车。这里的沙远不如亚龙湾,水也是,连大东海都不如。但是这里有椰树长廊,有着美丽的日落,还处于市中心,来这里的人当然还是最多的。这三亚湾没有什么游乐设施,只是大家都在这里游泳,来看日出,感受长长的椰树长廊!!我也学聪明了,带了游泳衣在包包里。随时可以下海。。。。。哈哈!!

第一次拿了客栈的帽子出来。。。

凤凰岛上面的全中国最贵的房子。。。。。。四面环海。。。。人工填出的岛。。。。。海面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三亚湾的水就远不如亚龙湾的漂亮,感觉特别浑浊。。。。。但是一点也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致!!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三亚旅游区三亚湾路155号(迎宾路口)
  • 简介:三亚湾畔高人气的休闲之地

海月广场是三亚湾离海最近的一个广场,海月广场取自唐人张九龄诗《望月怀远》中千古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反正也没有看出个啥名堂,这里特别热闹,晚上简直就是灯火辉煌,歌舞升平超级多的人聚集此地,又唱又跳的。。。。。。。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椰梦长廊(三亚湾路南)
  • 简介: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有"亚洲第一大道"之称

延绵十多公里的椰梦长廊,是骑行爱好者的好去处,问题是怪了,真没有看见有骑行的。。。。。。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旅游区(三亚市南部沿海区域)

这是通往凤凰岛的桥。。。

等待冲淡水的长队,我实在是没有忍住,决定换衣服,虽我不会游泳,还没有带救生圈,一再问了农哥会游泳不,让他到时候要救人的!!他坚持他的原则始终不下水,唉!真是怪人一个!!哈哈哈!!我总是逃不过大海的诱惑,虽被水深深的伤害过。我愉快的玩水去了。。。。。

哈哈!让农哥也出一下镜头!还总是嫌弃我给他拍照拍的不好的人,才懒的管他,长的不帅能让我咋办!!哈哈哈!

我想抓住那炽热的太阳,让它永远的放在心里。

• 简介:三亚湾畔高人气的休闲之地

海月广场的标志物在夜晚,就像一把火炬照亮了整个广场。。。。。。

得当时在三亚湾,两个重点让我非常开心,日落美的让人窒息特别后期的云彩低压的时候,在就是凤凰岛的灯光幻影就如一场大戏,海底世界的展现,鱼儿游来游去。。。。。。。

回到客栈,山西女孩已经搬过来了,只是我没有看见她!很是奇怪,一夜都没回来?农哥打电话告诉我,明天会有一个很有趣的小伙加入我们!他们正在客栈策划逃票攻略!当时的我真是好兴奋,我从来没有干过的事情,真是很期待,感觉这次的旅行太有意思了!。。。。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

第10天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话说昨天接到农哥的电话,就很期待今天会有所不一样!因要逃票我们就必须起的很早,(这是这辈子都没做过的事情,别提是有多兴奋了)要在人家没上班之前赶到!

在预定地点集合,是一个特别爱笑的小伙,没点生疏感,属于自来熟一类!挺佩服他的,从沈阳出发到达三亚,历时15天,一路举着牌,顺风车过来,说对我们湖南印象不好,在湖南的服务区内搭了两天的帐篷,都没人愿意搭理他!我说你牛高马大的,人家怕你打劫呢!也是想锻炼自己的意志吧!反正最后到达三亚是超支了的,打算200最后用了250!!!穷游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这里提醒一下,虽我们起的早,但没用,三亚的公交车比较的晚,7点多才有!有那种旅游大巴,也不靠谱,记得那天那个旅游大巴总叫我们上车,我们坚持坐公交,那个大巴因没什么人坐,一直在那里打圈圈,那辆车路过我们三四次!我们坐公交走了,那个大巴都还没走。。。。。

哈哈,那个小伙在当地还出名了!其实他也就坚持了一天不要门票的做法!结果确是非常不理想!离开三亚的时候还是灰走的!不过在接下来的几天,因这个小伙的加入,让我的旅程浓浓的添色!

这是他们客栈已经逃票成功的义工画的图!也告诉了他们具体逃票方案!当时我是带着一颗无比憧憬,无比激动,又无比害怕的心情跟着他们出发了!其实来之前,就询问过孩子爸,天涯海角和南山到底如何?从他嘴里出来的,就是都不怎么样!天涯海角就是几块石头写着天涯和海角!南山就是看超大的南海观音!但是去了就要去,不要不舍的门票,这就是他一贯态度!只是现在我跟以前有着很多变化,我不在认为非要去买票的景点了!很多免费的景点真是一点也不差的!开始的月亮湾,石头公园。。。。。至少天涯海角被称之为中国最坑景点之一!但是到了吧,还总是想着去看看的!就因为那句不到天涯海角就等于没来三亚!!

这个建筑有意思吧!像两颗树一样。。。。

我们来到天涯海角的时候,已经很多很多游客了!虽大家都知道这是个坑,但仍然挡不住大家脚步的!我们在门口逛了一下,就开始实施逃票攻略了!他们根据客栈义工告诉的,一直伴着大门外的围墙往东走,大概走个几百米的样子,就有一条小路,确实如此的,我们三个人穿过那条不太长的小路,就看见了一堵并不高的围墙!当时的感觉就是做贼!提心吊胆的。小伙子一翻就过去了,我第二个,心里太胆颤了,导致我的行动缓慢,我让农哥先,他确坚持要断后,他担心等下就我一个人落下了!结果在我正继续努力的时候,被保安发现了,吓的我腿都软了,赶紧的跑,如果不是因为我,他们两个逃票是成功了的!现在就一个人成功!哈哈!不过这次的经历让我的人生有了逃票第一次未成功而已!(还有一次,不过那应该不算,在娄底紫鹊界的时候,直接坐当地人私家车进去的!当地人的私家车是不收费的,就收外面人的,还有就是坐当地班车也可以免费,不知道的就只会去大门口买票罗)

我们跑了后,里面的小伙也是挺干着急!让他自己慢慢的玩!农哥当时想等等继续,我反正打死都不想那样做了!那个心惊胆颤的心情尝试过就好,可不要在有了,会得心脏病!哈哈!没办法,农哥也就跟我一样放弃了,我们当时纠结着,要不要买门票进去,最终否决了!

这个小伙子打电话,让我们等他,我们一再说,你好不容易逃票成功,就慢慢的玩罗,我们先走就是了!确一再坚持让我们等他!对还在大门口把相机交给他,让他多拍些照片,代表我们看了的!结果就拍了那么几张,十多分钟就出来了!其实真明白的,一个人的旅行,有缘遇到合节拍的人,是多么不容易,所以宁愿放弃景点也不愿意放弃我们了!就像我开始在月亮湾,我其实还不舍的走的!没办法也只能跟上农哥的步伐了!!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 简介: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让人叹为观止。

我们来到南山,准备实施他们的第二个方案。。。。。这个景区非常的大,真正逛下来要两天!不过这里都是一些人为景观,是宗教聚集地!对于我们这种七不懂八不懂的人来说,真是意义不是很大!还有就是那个超大的南海观音是看点!看海跟这里没有多大关系!

一下车,就会受到领导待遇,一群人一哄而上,就看你如何招架了。。。卖东西的,问你是否要寻求偏门的。。。。。

这个小伙看似能吃苦,确经不住太阳嗮,跟卖家讨价还价的买了一顶太阳帽!真心佩服农哥本就还有点秃顶,还不肯带帽子。。。真是服了!!

小伙子凭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得到了一个免费的椰子,现在想来都很搞笑!当时有几个小伙子要买椰子,他也就参合其中,参入讲价行列!店主最后退让一步,这个功劳算是这个小伙的,是他的锲而不舍,人家为了谢谢他,也就顺带的买了一个给他,看他喝的是有多欢啊!

开始那张攻略图,在这里并没起到作用, 他们也是在回忆义工跟他们说的, 我们来来回回的就是找不到,我就还总觉得有人盯着我们一样!做贼心虚还真是这样的!这里确实很大,下了公交车 都还要走很长一段时间的路!很多的当地人也跑过来问我们,要不要跟他们走,带我们从别的地方去,看南海观音。只要给些路费就好!几十块钱一个人,具体不记得了!反正是可以讨价还价的!问题是这两个人无感。。。而我是想的。。。他们想在努力一次,让我在原地等待,他们去探路,最终无果!我们只能是往回走,记得当时我们坐在一个阴凉处还商量了好久,到底怎么办,最后他们决定先回大东海,而我决定要去看南海观音!其实我是真心不想跟他们分开的,三个人多有意思啊!问题是我也不能太勉强人家。。。

我开始就做了准备,留了开始想拉我们去看南海观音人的电话!打过去,人家还生意好的很!不搭理我,让我等她!我只能是另寻他主!很顺利的搭上了三轮车!

其实这个南山逃票攻略,应该不算的,那个南海观音有108米高!很多的方位都能看到!只是远近的问题!景区也不可能全部都给围起来!我所到的地方只是景区外围而已!当然我去的这个地方应该是最佳的不要门票观赏地了!如果你们自驾去,切记不要进这个离景区还有很远的这个大门,直接的沿着大马路往前开,估计也有几公里远的,右手边,就有一条小路,一直一直的往前,你就到大海边了!那个地方很热闹,都是一些本地自驾到这里,遥拜南海观音菩萨!

这里有很多卖香的!不过今天的人很少,店家开张的也就不多了!据说如果是什么日子,逢初一还是逢初五,特别是南海观音菩萨的寿诞,那就会热闹非凡!记得在这里遇到一对来自北方的中年夫妇,他们有点受不了南方炎热的天色,拒绝在往前行走了!他们只能是远远的观看了一下南海观音菩萨!当时还请他帮忙拍照了的!想把南海观音捧在手里,结果怎么都弄不好!唉!三脚架掉了,拍照变难题了!我也是属于自恋一类的!

这张图是百度的,我处在上面那个海湾!

发现进出三亚的飞机,都要从南海观音菩萨雕塑上面飞过!还要围着转一圈!貌似是有讲究的!祈求观音菩萨保佑飞机平安着陆吧!这是我的理解!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三亚最早被开发,最具规模的热带滨海度假区。

那两个人一直的在催我,让我快点跟他们汇合,说要去大东海游泳,想着游泳挺高兴,加快了脚步!

赶到客栈稍稍休息了一会!就叫他们过来了!我这辈子第一次穿着游泳衣,招摇过市,披了一块围巾套了一个救生圈就出门了!啥东西都没带!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因为有很多我这样的人

不超过五分钟就到海边了,很欢乐的就下水去了,那个小伙居然没穿泳裤,直接短裤下水,反正他是奇葩了!!哈哈!农哥继续的呆在岸上看美女看风景拍照!也是怪人一个!今天很尽兴,多了一个玩伴,总比一个人要快乐的多!水要比三亚湾好一点,浪也没有那么急!还有很多的安全员在岸上巡视,总是用大喇叭提示大家注意安全!最主要的是我还带了一个救生圈,安全系数高了,自然 胆子也就大了许多!敢往深水去游了!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旅游区榆亚路136号

大菠萝商业广场,在三亚知名度很高的一个购物中心!明天要去蜈支洲岛,全国最烧钱的地方!我们当然要做好准备,带干娘!唉!又一次的见识了农哥买东西的功力,我反正都无所谓,你们怎么弄怎么好!

很晚回到客栈,还是没有看见山西女孩,忍不住发了信息给她,说就回来就回来,就是没看见回来,后还跟农哥说起此事,让我别管那么多,我说一个女孩子,多少有点担心她的安全的!在客栈遇到了一个很厉害的女孩,出来有3个多月了,始终是一个人!去了30多个城市,也是辞职出来的!想彻底的放松一下,也是遇见很多人很多事,最关键的是曾经还跟陌生人开一个房间!当时真是惊到我了!猛然觉得自己就是小巫见大巫!我一直觉得自己的胆子够大了,但没想到还有更大的!!天下还是好人多的,像这个农哥,这个小伙子,我们相处的非常愉快!笑点时时有!。。。。。。。记得那天很晚都没有得到去蜈支洲岛导游的电话和短信,心理还挺着急,三个人都是在同一旅行社订购的。一起报名的。最后搞定都是很晚很晚了。。。。。。

第11天

1998篇游记中提到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新建街155号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今天的游记因美食的印象特别深刻,也因工作人员很好的服务态度不得不给个赞,要知道那个农哥可不是一般的难对付!有点首末倒置!哈哈!因岛上的高消费,让我们已经是饥肠辘辘!在我们回程的路上,我极力的邀请这两个男人一同去海鲜第一市场,来到三亚怎么也要去尝试一下吧,三亚海鲜第一市场怎么说也还是比较有名气的,物美价廉是大家共识的标签!第一市场离大东海不太远,属于三亚中心地带,不管哪个地方来到这里都非常的方便!!

三个人经过比对,选中这一家店,至少看上去干净利落。话说最近都没好好的吃上一顿了!蜈支洲岛上的东西贼贵。。。

一去,这个就吸引了我的目光也挑逗了我的食欲。。。。事实证明,这道菜不光长的好看,味道也很不错。。。。

来海南椰子饭和菠萝饭是必须的。。。。。。椰子淡淡的清香,糯米的柔软口感,都会让你流连忘返。。。。。

本人是不太拍摄食物的,但想着以后有机会去三亚,一定还会选择这里,物美价廉,是大家共同喜好的!!酒香不怕巷子深,服务周到口味独特自然会吸引到客户的!哈哈哈!今天不光有美的景色更有美的美食,特知足的一天。。。。。。。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蜈支洲岛在以前只是南海前方的一个瞭望台,随着和平开放的大好形势下,就没有了瞭望台的作用,貌似说被一个山东的大老板租用下来开发成旅游景区,那眼光真是特别独到了。估计三亚政府都后悔的不行

去蜈支洲岛有两种方式,一是跟团,二是自己去!跟团没必要在大街上跟发传单的要宣传资料!自己在网上一搜索

天多的就都出来了,我比较喜欢用美团!对比一下,评论好,价格适中,符合自己的需求,几项最基本的要求达到了,就可以下单订购了!自己去就要考虑好时间问题,蜈支洲岛在三亚的东面,距离三亚有几十公里远!如果住的远,倒车是比较麻烦的!最早过蜈支洲岛的船是8点多,回来最晚的船是5点!运气不好遇到什么台风,那就停开了!所以去之前一定要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如果有意愿在岛上过夜的,那就自己去,千万不要跟团,可以很浪漫,很闲暇,很娱乐,玩遍岛上所有项目!让你的足迹踏遍整个小岛(当然很多私人领地的别墅是不允许进入的)

还可以在日光岩上看日出(鼓浪屿上面也有一个日光岩)这里应该叫牛奇洲更加恰当!反正有足够的钱还是能爽的不要不要的!因那是中国出了名的烧钱岛!如果是跟团去的,就建议大家不要去买那个什么1399的娱乐套餐,自己去的打算住一晚的是完全可以的!一天时间完全不够,让你玩到你的套餐娱乐项目,一般上到岛上,都是九十点了!五点最后一班船,你还要考虑人多能不能坐上船,肯定会提前很多做好准备,差不多4点多就要放弃玩项目了!算下来一天根本没几个小时,还要排除你要用大量时间排队!那就你根本就玩不到所有项目!然后你根本就没有时间欣赏美丽的景色了!只能是在各个娱乐项目中穿梭了!这些娱乐项目,很多地方都有,就这里最贵!其实能好好的在这里慢慢欣赏美美的景色,愉快的戏水就好了!不要弄的自己跟打仗一样,到时还抱怨,这个还没玩那个还没玩的!纯属个人意见!怎么玩还是要看自己的!!

我们住大东海,是非常方便的,很多地方旅行社是不负责接送的(比如亚龙湾),我们三个人准时的赶到春天百货集聚地,恰巧碰上了那个不好打交道的义工,也是利用休息时间出去玩。大东海的春天百货是三亚到各个旅游景点的集散地,超级多的旅游大巴开往各个景点,集合时间会有稍稍不一样,否则会造成交通堵塞!我们很顺利的坐上了车,沿路都在接客人,一直到全体人员到齐,导游就开始了她的专业导词!无在乎就是大肆宣扬岛上的娱乐节目! 没有钱就不用到蜈支洲岛什么的,最贵的电瓶车在蜈支洲岛,坐的椅子都是一百多块钱一个小时,到时候坐都会没有地方坐的,岛上的每一个地方都是要花钱的。中国最烧钱的地方。。。。。。唉!反正说了好多好多,无非就是想你再次消费!这个时候你就要淡定坚持自己心里想的,不用被导游的言行所控制!!其实并不如她说的那样恐怖的,带着美好的心到哪里都会看到不同的美景。。。。。。。。

我们这个团队还是有很多人签订了娱乐合同的,导游应该是蛮高兴的。这里的导游都是带助理的,可想收入还是挺客观的!我们三个人开始还想坐最便宜的电瓶车,最后也放弃了!这里说一下电瓶车分三个档次记得是80,120,150 。80就是绕着小岛一周,任何景点不停,120的停四个景点,150的就多一个妈祖庙!值不值就看各自理解了!特别提示开始我们以为我们可以徒步走电瓶车道,结果是不可以的,保安人员会守着路口,禁止入内的,这样我们就要两个景点没有看到,一个是生命井,一个就是观海亭了!生命井在以前是渔民们摄取淡水的地方,海上岛屿很少会有淡水的!小岛分为前部分和后部分。活动区域在前部分也就是你下船的那一片海域,后部分就是电瓶车到达海域,据说后山有很多巨大石头在海面,。在怎么也不会有我们开始在文昌石头公园的石头大的!!

导游们在这里聚集大家签娱乐项目合同,交钱!等他们妥妥的弄完毕,才会发上岛的票给我们。交代了回程时间,大家就散了。。。。。。。很多人因为时间不够用,根本就赶不上回程的车,导游跟游客确认后,双方同意下,就先走了!这到还是好的,并不是说到时间,人没有到就不管不顾的就走了。。。。。。

就这个客运码头都修的够气派了。。。。。。。

这天不是节假日,人却也是多的不行,热门旅游城市热门景点就是靠人多来体现的!!

蜈支洲岛有两个码头,一个是夏季,一个就是冬季了!一般都是在夏日码头上下船,冬日码头就偏后了,具体主要作用是干嘛的就不知道了。。。。

船并没有开多久,就远远的看见一座岛,然而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殊之处,有点小失望的,我们三个人还在船上说不会就是这里吧,不会就是这座岛吧?。。。。。但事实是就是这里!在这周围在也看不见有别的什么岛屿。。。。。这个时候往回走的人是非常少的,可见住在岛上的人并不多!!

蜈支洲岛一个浪漫的岛屿,在海棠湾境内,一个烧钱的岛屿,一个有着东方马尔代夫别称的岛屿,自然风光无限好。。。。。。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区蜈支洲岛(靠近蜈支洲岛夏季码头)
  • 简介:与爱人执手走在木桥上,感受浪漫爱意

我们出码头后,首先是往右边走的,这边有情人桥和公共沙滩浴场!情人桥在以前是铁索桥的,是一个瞭望点。因开始的时候是铁索桥女孩们都不敢走,都是由男孩们搀扶着走,慢慢的就叫情人桥了。后来也铺上了红色的地板。挺应景。。。

这小伙子已经有了最具特色的衣服了。。。。。哈哈哈

搞怪的人。。。。。这里的水和沙都还是很不错的。要不也不会有东方马尔代夫的别称了!最近看海太多,已经词穷了。就看图慢慢感受吧!!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挺刺激的娱乐项目,我们就看看也挺满足的。。。

密集恐怖症者慎看。。。。。满地的珊瑚标本。。。。。。

妈祖庙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蜈支洲岛上的妈祖庙很小,但却是岛上一处比较热闹的地方,这里的香火很旺盛。

妈祖庙以前不是妈祖庙。据说在以前此地是供奉着汉字发源人仓颉。后来因为清朝政府没有人维护,就破烂不堪了。当地渔民就重新的修建了他们信奉的海上保护神妈祖庙。友情提示:到这里感受一下就好,不要轻易去干嘛,否则有人带着各式旗号,让你留下你的米米!没有必要搞的不愉快的!!因到这里来的人 ,我想是渔民的应该很少的吧。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三亚蜈支洲岛度假中心内
  • 简介:海上观日出的绝佳位置,这里看到的海岸风光也很漂亮

只能是远观的金龟探海。。。。。

妈祖庙继续的往上走就来到了观日岩!观日岩是蜈支洲岛的制高点,最佳看日出的地方,也是视野最广阔之地!有个非常美的传说。又叫牛奇洲。

其实岛上还是有很多地方坐的,开始导游告诉我们岛上没有地方坐,忽悠的大家团团转!

一路景色还不错,很多私人领地,我没有靠近,也就拍的欲望都没有,这点就觉得不好,好好的一个岛,多半都变成私人领地。。。。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下山后,我们又来到了海边。情人岛!!只不过现在我们处的位置是在出码头的左手边!

在寻找大螃蟹的人。。。。。螃蟹我是没有看到,却看到了好多好多漂亮的鱼,真是五颜六色的。。。

岛东、南、西三面漫山叠翠,85科2700多种原生植物郁郁葱葱,不但有高大挺拔的乔木,也有繁茂葳蕤的灌木, 其中不但有从恐龙时代流传下来的沙椤这样的奇异花木,还生长着迄今为止地球上留存下来最古老的植物,号称“地球植物老寿星”的龙血树,寄生、绞杀等热带植物景观随处可见。。。。度娘!这应该就是度娘说的寄生,绞杀现象吧!

情人岛是电瓶车的最后一个点。就三个点,一个就是开始的公共海滩浴场,一个就是情人岛。还有一个就是妈祖庙那个是150的,比较少!其余的都是在这两个点上下。

情人岛这个点的水越发的清澈一些,鱼儿也更多一点,石头也很多,不是沙滩了,都是很多的小石头,浪也要大很多,这里更是有保安在喊话,不准上那个岛。总有好奇的人是不怕的。比如我。。。。哈哈 话说很久很久以前龙王的女儿来到人间,遇到了朴实勤劳的渔民哥哥,两个人越聊越来,就不舍的走了,但是她也想自己的爸爸啊,让渔民哥哥等他,结果回去以后,她的父王打发雷霆,囚禁了她,渔民哥哥就每天在原地等待着她,龙女最后冲破牢笼,逃了出来,结果又被她父王发现了,他就紧追,眼看龙女和渔民哥哥要相拥在一起了,龙王一着急就施展了法术,让他们定在那里了。。。。。。无据可证,纯属桥段!!反正也不是我编出来的!哈哈

第12天

• 地址:海南省乐东市莺歌海镇
  • 简介:莺歌海盐场是海南岛最大的海盐场,在华南地区也是首屈一指。

开启一个人的行程。。。。。我们三个人,意见不统一,就各自玩耍了。。。。。至少认为农哥亏了的,不该错过美景,不一样的景色。。。。。。。

旅游城市还是不太一样,很多公交上面都有这样的形象大使,如果你有啥不知道,会很热情的告知你的。。。。。

离大东海最近的一个汽车站搭车,还是很便利的!问过度娘,赶的是第一班车去莺歌海!在汽车站门口还特意询问了,去海口的汽车是什么时候,大概几个小时能够到达海口!我和农哥当时都是想坐汽车回海口的,想看不一样的风景的!最早是6.30,最快到海口汽车站也快12点了!(平时会要快很多,我去的那段时间,正赶上,海南大搞公路建设,需要绕很远的路,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做汽车,很多路段是沿着海岸走的,那风景是绝对不一样的!记得那年烟台到威海就是走的海岸线,真是挺好的?)还又要坐车到海口火车站,貌似这两者间的距离还比较远,最关键的是过海的火车并不多,我和农哥看了,就一趟一点多的还行!因不想再在海口呆上一天,只能是放弃了,最开始的想法了!

在正规的地方坐车,还是很必须的,那天那辆大巴车,乘客就只有4个人!司机一个,司乘一个,共计6个人,到点就出发了!关键的是,上车后,每个人还发了一瓶水矿泉水,也太洋气了一点,那时觉得威海的大巴高大上,现在觉得三亚的更加高大上,真心觉得挺浪费资源的!莺歌海绝对是一个冷门景区!如果热点会爆满的,三亚就是不缺人!在等车的时候,询问了一个当地人,我发现自己的语言天赋几乎为零,根本就听不懂,真是干着急!她倒是对我挺热情的!

一路并不寂寞,我询问工作人员我应该在哪里下车的时候,一个湖南老乡跟我搭话了,这样我们也就聊开了!跟着丈夫来三亚很多年了,在三亚买了房子,已经定居三亚!自己就在东乐县当老师!每个星期回三亚一次,还是英语老师!挺厉害的!说其实本地人很少,都是些外地人,现在也控制入内人员了,不准开发商修那种很小的房子了,候鸟太多也给当地政府带来压力!本地人还比较彪悍,他们是不太跟本地人交往的!聊了很多很多,都不太记得了!老乡下车还不忘提醒司机,到了地方,让他叫我下车!真是好人!

现在看来,我不应该在莺歌海盐场下车,应该直接往前先到莺歌海逛一圈,再坐三轮车往回走到莺歌海盐场!回来后写游记才知道莺歌海以前是有多繁华,还有莺歌海精神,莺歌海曾经还被录入小学语文课本中!应该是一个很有内涵的小镇!临海,夕阳,都不错的,只是自己错过了!不知道当时我怎么心里就只想着看盐场了!也怪自己功课没做好!其实每次出门都不会过多的去了解,只是会有一个大致方位!写游记的时候才会去了解一下!唉,我的思维跟人家总是反的!

来海南之前,就把莺歌海纳入我的行程之内的,为了看那白花花的盐山,工人劳作的场景,蓝天白云倒映在盐田的景色,或许是中国另外一处的天空之镜。一定要去,又或许是因为去看了察尔汗盐湖,那个超级大超级大的盐湖,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是湖中盐的结晶体盐花非常漂亮!就总想着看不一样的盐带来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景色!!1

过了乐东小镇后,进入一段很颠簸很狭窄的路面,根本不可能容下两辆车汇合!没多久司机叫我下车了,我问他这里离莺歌海还有多远,他说十几公里!我应该怎么回三亚更加方便,他建议我去黄流坐车回三亚,那边的车比较多,莺歌海一天就几趟车!

莺歌海盐场入口是有门卫把守的,我直接跟他们说明我的来意,得到允许后才可以进入的!只是第一感觉,这里太简陋了,根本不能称之为门卫,就是一个很破烂的棚而已!告诉我来晚了,工人们都下班了,我看不到工人们劳作的场景了。。。。来之前百度说要一百多块钱的门票,事实是免票的,我当即就给农哥打了电话,希望他能过来,到底是没有来。。。

一眼望过去,笔直的路望不到尽头!远处白花花的盐山,井字格的盐田。。。。跟我最近看到的景色,反差真不是一般的大,一个人开始了莫名的兴奋!

这是在盐田中已经结晶的盐,就等人来收了。。。。。。。

隔那么一段路,就会有铁轨,大量的盐是通过这些铁轨,运出去的。只是那天我没有看到我想看的小火车。。。。

简单的说,就是涨潮的时候,把海水引进来,经过沉淀,再经过过滤,得到含盐量高的卤水,在把卤水引进到盐田,经过太阳暴晒,让水份蒸发,得到盐。我是这样理解!

已经破烂不堪的工棚,依稀可以看见以前的繁华景象。。。。。只是那天,偌大的盐田根本就没有人,就我一个人在此地狂欢。。。。。偶尔的会看见工人骑摩托车飞过。。。。。。盐有很强的腐蚀作用,那天我根本不敢脱鞋子,其实脱鞋到盐田里面,真会拍到好多的倒影,还有就是三脚架掉了,让我拍照也不是那么方便了,总担心相机掉入盐田那就麻烦了。。。。。即便如此,那天真是太喜欢此地的景色了,虽不如人家那么专业,自己还是很满意的。

黄流小镇

在马路边等车的时候,才发现马路两边漂亮的很,高大的夹竹桃开满了红彤彤的花!这种植物有点毒的!我们这里也有,没那么多,花也没开的那么好!感觉夹竹桃更加适合海南气候!

沿路很多很多。

运气还不错,在这了无人烟的地方居然没等多久就坐上了,这种海南特有的三轮车,司机还是个女人!这里的女人貌似都很厉害,养家糊口的重担落在肩上并无怨言!至少我们那边真没看到女人跑这样的车!(很久以前是有那种啪啪车,也是三轮的,只是不是这一种,开动起来的时候,声音超级大!顾名思义就叫啪啪车了罗!后因影响市容杜绝了,在无踪影!)

这一路我都极少看见有人在路上?曾经这里很繁华,莺歌海人是最先接触到现代文明的,却也将被历史的车轮抛弃了!

没有进站,直接就被停在外面的大巴车给拉上了车,说就开就开就是不开!我必须下车解决肚子问题!本想吃他们的黄流鸭的,环望了四周,没看见有!就看见一个摆摊的,我当时就觉得太不一样了,又不好意思拍照,记得是卖饭团,我还真没看见过这样的!(后来在遵义买过)!打包带上车吃的!

这车吧,就是不如正规的,转了几圈后,才正式出发了!一路还总停,一个阿婆上来兜售粽子,可能是没吃饱的原因,好不犹豫的要了一个,超级实在哟!好大个,包扎的原料不一样,他们是芭蕉叶,我们是粽叶!味道有点不一样,馅料倒是一样的!味道很合胃口!这个车吧还当货车使,总有人给他们电话,让他们带货,记得在路边看见堆积成山的槟榔,当时还在想,这次来海南,就是没看见槟榔树了,又要走了。。。应该多呆上一天去那个槟榔谷的。。。。。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旅游区(三亚市南部沿海区域)

回程比去的时候要慢很多,一路看见很多空置率很高的楼盘,也不知道实情是不是如此,或者人家都是冬天才来过冬呢??一路看过来,这个三亚湾的海岸线非常的长,分了好几大块,停了好多好多的车,我们外地人多半就在海月广场那边!本地人活动范围就宽广多了!人家知道啊,我们不知道啊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椰梦长廊(三亚湾路南)

我看时间还早,就在三亚湾下了车!逛不一样的三亚湾和椰梦长廊!前几天是傍晚到的此地,看的日落!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旅游区(三亚市南部沿海区域)

这个东东到底是什么啊?我到现在都还是不知道?记得在厦门的时候也看到好多!

当时我还想去那个凤凰岛去逛一逛,我走到凤凰桥上的时候,看见有人被保安给档回来了,我也就放弃了,这里的人肯定没莺歌海盐场的门卫好说话了!凤凰岛那里正好是一个汽车站,呆在那里看时间还早,就看公交去哪个景点比较方便,一个是崖城古镇一个就是三亚千古情。崖城有点太远了,时间上来不及!最后决定去三亚千古情,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 简介:以三亚千古情演出为核心,向观众呈现一场颇具当地风情的歌舞盛宴。

很远很远就能够看见这个南海神雕像!南海女神像高28米、宽100米,她是三亚的守护神,是三亚人的精神图腾,是三亚伟大女性的化身。南海女神头顶上的火凤凰,时常会喷出红火烈焰,这是女神在显灵,每一次喷火都是对世人的祝福!图腾大道:行走在图腾大道上,现代的路灯和古老的图腾交错在一起,让您有一种时空交错的感觉。一根根神秘的图腾述说黎族起源的故事,火山石铺就的图腾大道带您进入三亚千古情景区的神秘旅程!。。。。。百度!。。。。不好意思没有进入体验了,几百的门票让我也是惊到了!也没有时间浏览,多个原因!

其实来到这里是一个比较错误的决定,然并卵啥也没有看,打了一个圈。到这里才知道这个千古情很多地方都有的(后来看了九寨沟千古情)!只是大型的文艺演出,我都不感兴趣。正在这时接到农哥的电话,让我跟他们汇合。我也就匆匆的赶往小东海了。。。。。。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
  • 简介:环境清幽的宁静海滩,适合喜欢独享静谧的游客。

公交车上拍摄的,三亚的游艇可真不是一般的多啊。。。。。。。

话说我赶往小东海还不是很方便,问了很多的人,最后只能是先回到海月广场,再搭车,这个地方是三亚最中心地段!最后坐上了26路车,我以为我是在鹿回头村下车,这路车的最后一站,就这个地名就感觉很偏僻了,农哥他们都是从住的地方走过去的!都还记得当时那个公交车是从农哥住的那个地方往下开的,路过了鹿回头公园。一晃就过去了。我下车以后,一直的往前走,总觉得不对劲,后碰见两个吃过饭散步的大姐,告知她们我要去的地方,她们决定带我去,反正她们也是散步,到哪里散步都一样,告诉我小东海要比大东海宁静很多,景色一点都逊色的。。。。。。这一路也是很谢谢她们了,要不我会转晕去,我到现在都不太喜欢使用百度地图,这真是我一大软肋。。。。。

夕阳照在酒店上金闪闪的,只是照片跟我们看到的差距有点大!

小东海这个地方,确实要宁静好多,人不多不少的,以前这里被附近的酒店化为己用,遭到很多游客投诉以后,才改变了现状。这里的海面很平静,在一个弯弯里面,酒店前的椰树林,草坪都是婚纱摄影师们比较钟爱的地方!!

走在沙滩上,被他们发现了,总算是聚集了。。。。。

告别

你看这个臭小子,等农哥回到客栈都还没有走,磨磨唧唧磨磨唧唧的,听农哥说非把照片全部拷贝好了,他才心满意足的,跟他们道再见。。。。。而我的海南之旅到此也告一段落了!我想我不会忘记他们这群好玩的人的!!明天继续着前方的路。。。。。。待续!!以下都是百度的!!总想着有机会还是想去看的,都已经快消失的工艺!

• 简介:​莺歌海位于乐东西南部。环海建起了小镇,当地居民淳朴热情,做着捕鱼晒鱼干的生意,饶有情趣。

百度关于莺歌海的有关文字

这里是东经108.73度,北纬18.51度,海南岛西南端的一个突起的犄角。它有一个极为动人的名字,却很少被人提及。在旅游成为海南唯一话题的时候,它更是退缩到默默无闻。

浩淼的大海,似乎总与浪漫相连,总能让人产生奇妙的联想。不知是远古时精卫鸟填海的壮举感动了大地,还是鱼鹰们欢快的舞蹈感染了人心,或许,就在一个灵感飞舞的早晨,出海的渔民们,在谈笑间把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赋予了她,将她唤作莺歌海。 莺歌海镇位于一片冲积平原上。据说,远古的时候海岸线在尖峰岭山麓下,历经地质变迁,海岸线退到了如今的位置,并形成了平坦的滩涂。 来到莺歌海盐场,首先映入人们眼帘的是一望无垠的银海。这里,渠道纵横整然有序,井井盐田银光闪闪,高压电线凌空飞架,水泵房池星罗棋布,制盐机械转动轰鸣,处处呈现一派生产繁忙的景象。莺歌海盐场建在海山之间,尖峰岭的连绵群山挡住了来自北方的台风云雨,使这里长年烈日当空,有充分的光热进行盐业生产。加之这里的海水含盐度高,这样便造就了得天独厚的生产条件。参观莺歌海盐场制盐很有趣味,涨潮时,海水从纳潮口闸流入储水湖,通过扬水站,再流过初、中、高级蒸发池,海水浓度便逐级升高。成了人们平常讲的卤水,卤水进入结晶区,就在那里饱和结晶。每天下午一辆辆收盐机忙着收盐,机后铲起一道道雪白的盐花,机前的旋转刀片,迅速地把盐捣碎,盐粒通过自动传送带进到机仓里,运到池畔,堆成一座座连绵不绝的小银山。这些优质盐,通过场区十多股火车道源源不绝地运往海内外。

莺歌海盐场建于1958年,总面积3793公顷,年生产能力25万吨,最高年产30万吨。机械化程度达69%。主要产品有粗盐、日晒细盐、日晒优质盐、粉洗精盐等。其中日晒优质盐1988年荣获轻工业部优质产品称号,粗盐1992年容获省盐业系统一等奖。近两年来,全方位转换经营机制,综合发展经济,已投资兴建年产300吨澳素厂,年产300吨氯化镁车间,年产2000公斤螺旋藻厂以及与其他企业联营的年产500公斤的天然胡罗卜素厂。同时积极发展第三产业,已创立十几家公司,集工、商、贸、旅、房地产为一体,开辟盐、化工、多种经营三个同步发展的广阔道路。

莺歌海盐场 不知什么原因,位于海南岛乐东西南这片浩瀚的大海有个动人的名字——莺歌海,而它海滨的莺歌海盐场是海南最大的海盐场,与河北的长芦盐场、台湾的布袋盐场并称为中国的三大盐场。海山之间,尖峰岭的连绵群山挡住了来自北方严寒和东部沿海的阴雨,长年烈日当空,光照充分,使这里的海水含盐度之高,仅次于死海、红海。

莺歌海人,不光用汗水换来了白花花、亮晶晶的原盐,同时也给后人留下了更加宝贵的精神财富:莺歌海精神。

当地老百姓说,莺歌海的渔民,是乐东最早接触现代文明的一群人,因为盐场的建设者,带来了渔民们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新东西,比如他们最早地看到了电影,还见到总政歌舞团的演员和演出,见到过董必武、谢觉哉、郭沫若等不同时代一批又一批党和国家领导人。

1962年2月,大诗人郭沫若访莺歌海时,不禁为莺歌海数万亩盐田的壮美景观而激动不已,他挥毫写下了充满革命浪漫主义的诗篇:“盐田万顷莺歌海,四季常春极乐园。驱遣阳光充炭火,烧干海水变银山”。

今天辽阔的盐田在海风中保持着沉默,那些创业的艰难、守业的不易,过去的辉煌已成为一段激情往事珍藏在人们心中。

如今耄耋老妪宋淑容,还能愉快地唱起那首献给莺歌海人的歌:

“我爱莺歌海,盐田如雪白,清清的流水飘着红云彩;草是我们除,路是我们开,汗珠结成满地银,枪不离手志不改……我爱莺歌海,四季春常在,悠扬的莺啼赞美新时代;场是我们建,花是我们栽,万里东风入胸怀,军装褪色志不改…

• 地址:儋州市三都镇洋浦经济开发区盐田村半岛
  • 简介:欣赏千年古盐田的壮观,领略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伟大。

百度儋州市洋浦半岛盐田村千年古盐田

千年古盐田位于海南洋浦半岛盐田村的千年古盐田,被辟为旅游景点。盐工们根据海南岛高温烈日的特点,改变过去"煮海为盐"的方法,用经过太阳晒干的海滩泥沙浇上海水过滤,制成含高盐分的卤水,再将卤水倒在石槽内,经暴晒制作成盐巴。由于这里的盐味鲜,并对多种疾病有疗效,清朝乾隆皇帝闻报后,御书"正德"赐给盐田人。海南千年古盐田被誉为最早采用日晒的制盐场,至今保留完好的原始民间制盐工序的古盐场。目前有1000多个形态各异的砚式石盐槽密布海滩。盐田村仍有40多户盐工,每天都在这片盐田上沿袭着1200多年来的古老方式劳作。这片古盐田有750亩,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传说是从福建莆田迁移而来的盐工所造。盐工们就地取材,将海边大片的天然火山岩石削去一半,凿成无数浅浅石槽,

千年古盐田像一方方砚台比肩伫立,因石而异,大小、高低错落,有些上面还雕凿着古朴的文字,错落有致地分布镶嵌在一垄垄、一块块的盐田周围,总数达6800多槽,蔚为壮观,平时在石槽中注入经过滤后的海水,海水涨潮时海水也会自动漫入这些石槽,让烈日曝晒成盐。

1200多年前的唐末年间,一群福建莆田的盐工不知什么原因,千辛万苦迁居到当时海南岛西部的古儋耳郡,在洋浦半岛的海边开山辟石,建造家园和盐田。他们的盐田十分独特,将海边大片的天然火山岩石削去一半,在石头顶部除四周留出凸边外,把中间打磨平滑,做成石槽。平时在这些石槽中注入经海泥过滤后的海水(涨潮时海水就会自动漫入这些盐槽),靠阳光晒出高品质的食用盐。由于这种方式开创了高产量的"日晒制盐"的先河,清朝乾隆皇帝曾御书"正德"赐给这些盐田人,后来人们也称这里为"千年古盐田"、"新英古盐田"。浦千年古盐田是中国保存比较完好的古盐场,所沿用至今的古老传统制盐工艺是中华民族民间传统制盐手工业发展的历史见证。目前这最古老的晒盐工艺,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了晒出高质量的食用盐,古代盐工平整大片的海滩泥沙,巧妙地利用涨潮时灌进的海水进行过滤,制成卤水,再在石槽上晒盐,既增大产量又提高了品质。下图的水塘,就是过滤后从盐田流入的卤水。

踏上承载着古代盐工的辛劳与智慧的“盐道”,看着千余方饱经风霜的晒盐石槽,和上百亩一垄垄、一块块的盐田,由衷地钦佩古代先民的智慧。千年古盐田以石槽代锅,借烈日之炎,一改“煮海取盐”的方法,开创了“日晒制盐”先河。乾隆皇帝为此赐御书“正德”以示褒奖,如今这种最古老的晒盐工艺,在这里依然沿用着,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第13天

• 简介:三亚火车站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内,建于1960年。离六乡站5公里,隶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辖。现为二等站。

想邀山西女孩跟我同行,她是要去北海,也是要到海口才有船坐的,她真是比较的懒散,要睡懒觉,每个人处事方式真是大不同!我在家就爱睡懒觉,8.30上班,我都要睡到8.30.然后天天的迟到!出门在外了,根本不愿意睡懒觉,总非常期待不一样的开始。。。。

我来之前孩子爸就让我,一定要体验火车解体过海的滋味,因我从来没看见过那么长那么长的火车是怎么过海的!其实从海口的秀英港坐船到徐闻的海安港要方便的多!而我只是想体验火车过海的经历放弃了坐船!

我和农哥一大早,汇合赶往三亚火车站!还想说服他能不能跟我一起走,他拒绝了,说太辛苦太累了,要回去休息😊哈哈,感觉自己就没有一点辛苦之感,一觉起来又是精神百倍!!

记得很清楚,当时看到这个东西的时候,觉得好奇怪,一般都长的比较小,这里怎么长的那么大?像一把大大的蒲扇!这个到底叫什么到现在还是不知道

三亚有两个火车站,一个三亚站一个亚龙湾站!如果你住在亚龙湾就一定要到亚龙湾站下车!选择海口做周转站的,就可以尝试坐西线回海口!时间要稍稍长一些!海南岛的高铁是环岛,分东线和西线!两边风景完全不同!西线属于未开发很好的,所以在海南的时候,被忽略不计了!西线就去了莺歌海盐场,真是不一样风景的!只是人少风景并不逊色!千年古盐田在西线的儋州!还有很多,这都是回来后了解的,哈哈!以后有机会去海南我就走西线。。。。。

印象很深的一次吃早饭,火车站边上一个超市,里面开了一个早餐店,我们居然是坐在货架上吃完的早点,真是寸土寸金啊!

上车的人并不多,让我有点意外,号称热门旅游城市形成强烈反差!或者都是直接从三亚就都飞走了吧!!其实在快到海口的时候,人是坐的满满当当的!

沿路风景

一路的云朵特别的低。。。。很多很多的芒果树。。。。

• 简介:​海口站地处海口西部海滨,是我国第一座列车渡海联运铁路站,被誉为全国第一个生态型铁路站,同时也是广场面积最大的一个铁路站。

在时间上,我们还是很富足,到海口的时候还很早,本想利用这段时间搭个公交车就近走走!想想也放弃了!那会太赶!就在附近的椰林转一转!跟农哥在这里吃的最后一顿饭!上火车后就分手了,他回他的南宁了,而我继续着我的路!本还说我到南宁要他请我吃他们当地小吃,我到南宁后,并没有打扰他!讲是讲以后有机会还一起同行,不过我估计是不会再有的,很多时候人的缘份就是那么一段时间,可遇而不可求也!!在这里再一次谢谢农哥的一路愉快合作

火车站现在很多这样的站岗点了!我们长沙就是那年,云南火车站发生的那起特大案件后,也有了站岗点!长沙的是特警,这里好像是武警!不一样!

跟农哥是一趟车。。。。。。只是到达目的地不同,他回南宁还要转一趟车。。。。~

上车后发现好多的空位,在车上跟人交谈的时候,有人跟我说他们买票好困难,几天都买不到回家的票!记得在镇远去凯里的火车上也是如此,我买的无座结果上车整个车厢都是空的!! 这又是啥情况?? 都是内陆各地跑到海南打工的,我接触的那几个都是在海南做建筑工的!挺辛苦的!其中一个,看在过海的时候停留了很久,着急的不行,担心赶不上周转的火车,当时还叫来了乘务员,问他有什么办法没?乘务员也表示无能为力!这种情况就真要注意了,不要一起把票拿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直接在网上改签的!也不知道他后来到底赶没赶上,反正我是过海的第一站,当时都晚点好久。。。。

火车没开来多久就停了下来,知道是要过海了,但是我们不能下火车的!只能是静静的守候!当时我那颗急切的心

呀。。。。。犹如热锅上的蚂蚁。。。。问题我什么也看不见。。。。人家看了我都觉的搞笑。。。只感觉那是一艘比航母都要大的轮船!超级超级大。。。。

一列火车被分成了四节,被推进了超大的船舱!地面和船舱是无缝衔接的!

看到工作人员在做着各项准备。。。

对面看见大批量的小轿车过海,都还是新车,从海南运到内陆?海南有有大型的汽车厂家吗??内陆往海南运就觉得合情合理的。。。。刚刚百度了,还真是有海南一汽1988年成立!

只能是透过窗看见别的船。。。还看不全。。。

在海面上超级平稳,就如在平地上,比在陆地上还少了框框的响声。。。没有过海的感觉。。。。不是透过窗看见海面,都不知道已经是在海上了。。。那天我处在的车厢在中间位置,两边都被火车给挡住了的,这还是同车厢的人知道我想看,叫我去看拍摄的,我自己的那个位置根本就看不到,跟人家车厢的窗格正好是错开了的!不过那天车上的人很少,是可以随便坐哪里的!很多的人选择躺着睡觉,两耳不闻窗外事。。。。

远远看见灯塔。。。。或许就是我后来在南极村看见的灯塔。。。

• 地址:湛江市徐闻县207国道附近
  • 简介:海安港位于广东省雷州半岛徐闻县境内,始建于1954年,成立最初取名为海安航管站,后更名为港务站、港务所、港务局、港务分公司。

没过多久,就来到了海的另一边,感觉好快的,又是一阵静静的等待。。。。现在又要把火车一节一节的拖出来,再连接在一体。。。。。

当时就想,现在中国的造桥技术在全球都是数一数二的,怎么就不能造一座跨海大桥呢?最好还是两层的,像武汉长江大桥一样,铁路公交路都有了!胶州跨海大桥。。。珠港澳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这都是号称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不知道到底哪个是最长??随随便便的就是几十公里!去年去珠港澳大桥的时候都还没通车,不知道现在通车没?曾经报道过轮子最多的车(一千多个轮子)就是建造珠港澳大桥的时候做运输用的!!后来回来还问孩子爸了(他反正知道的比我多那么一点),说琼州海峡的地质情况很特殊(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回事了),目前技术是达不到修这里的跨海大桥的!这里的长度要比上面几个大桥都要短好多,那三个每个都是30几公里,这里还不到25公里!不过以后肯定是会要修的,我是那样想的!铺前大桥不是也修好了,还是在琼州海峡地震带上面,只是没有那么长而已。。。。哈哈,看着吧,等我下次去海南肯定就有琼州跨海大桥了。。。

沿海地带就是不一样。。。。

几十分钟的路程我愣是用了好几个小时!海口坐船过来到徐闻海安港就几十分钟!就为了体验火车过海!提示一下:注意当地的天气预报,遇大风什么的火车船都会停开的!行程不要太紧凑,要不会很麻烦!!那天我印象深刻的很了,一列火车就我一个人下车了,貌似只有我一个人傻乎乎的,人家都是坐船过海。。。。哈哈!!傻人有傻人的快乐!!可能徐闻火车站的工作人员,都没想到会有人在这里下车吧,居然出口的门都没开,后来去找的工作人员开的门,问她我要去的地方该怎么坐车,直接告诉我坐摩托车。。。。一般我出门是拒绝坐摩托车的,总觉得不安全,但到了这样的小地方那真是没有办法的,在接下来的日子在就根本没看见公交车的存在,虽看见了公交站牌的存在!

空旷的徐闻火车站广场,不见人影,哪里会有公交车的存在,出口处也就一个骑摩托车的在!好不犹豫的找了他!天以见黑,已经容不得我多想。。。我是最讨厌晚上赶往一个陌生的地方的,在家天黑了都不愿意出门的人!告知他我要去的酒店,人家知道的很,不需我在说什么,只是问我来徐闻干什么的,我说来玩的,要去菠萝的海!让我记了他的电话,让我有需求再找他,在当时还是记了他的电话,以防不备之需!后面到底是没有再联系过他。。。。

到酒店已经比较晚了,由于我预约酒店的时候,前台都没等我把话说完就挂了电话,等我到的时候,我定的房间已经没有了,当时正好是主管当班,我把情况说明了,她就给我升级到情趣房,还不额外收费!真是很谢谢!徐闻在古代就是来海岛和内陆最重要的周转地!旅行的人不多,但是在这里休顿的人特别多,超大的货车多。。。。。。

安顿好,首要解决肚子问题,虽不喜欢晚上出门,但饿肚子的滋味并不好受。。。。询问过前台,在她们的建议下,一直沿着笔直的大马路走,可不敢乱穿插。。。夜还是很繁华的!精致的小店比比皆是,什么咖啡馆啊,ktv啊!还有最最多的就是酒店了,满大街都是的。。。吃也是很有特色,当时就是那样觉得,只是吃东西很少拍照,也就忘记了。。。。最记得的是,当时还看见很多出租汽车的店,就在埋怨自己那么简单的开车都学不出来(出门之前,本想利用放假时间把车学出来的,去上了几节课觉得越来越差,越来越找不到感觉!又只有个把月的有效期了,科目二都没考出来,就放弃了,选择出门旅行),要不可以租车该是多好啊!因我以严重感觉到了此地交通不便利!

回到酒店,又跟前台聊了很久,因不比客栈,这里是没有人跟你交流的,我也只能是问前台了!他们首先很吃惊,菠萝的海有啥看的,还跑那么远,告诉我已经都收割了,但是我坚持,告诉我离此地还比较远!搭车有诸多不便,后来告诉我一个电话,让我试一试,说这个人偶尔的会带客人去菠萝的海!当时真是很开心!因我并不想租摩托车去那么远的地方觉得太危险了!!

回到房间,首先就是给人家打电话,想问问具体是怎么收费,怎么一个行走路线,打了好多个都没人接,后发了信息,也没回复我!我也只能是既来之者安之了!那个摩托车主到底是没有联系的!就因为这个大圆床,让我觉得挺好玩,拿出了相机。。。。。就是一个得乐且乐的人!!!

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期待不一样的明天!

百度火车轮渡的文字

长龙般的火车轰隆隆地驰骋在辽阔的大地上,人们已经司空见惯,但是劈浪前进的火车,你就不—定见过。这种火车凭借巨型渡轮,将整列车厢运过江河湖海,这就是火车轮渡运输。。。。。。。哈哈!这次我算是感受,经历过了真好!! 火车轮渡运输有其显著的特点和优势:一是不必像轮船运输那样在码头上倒装货物,避免了货物的破损、污染、丢失,节省了装卸费用;二是火车车厢直接上船,无需建设大规模的码头装卸设备,从而节省了建设资金;三是在港口的作业时间短,加速了车船周转和货物传送,可大大提高港口的吞吐能力。

中国轮渡

中国1933年首次出现火车轮渡,使京沪铁路在浦口实现了跨越长江天堑,1968年,南京长江大桥建成后,这套火车轮渡设备移至芜湖,如今芜湖长江大桥也建成了,长江上不再使用火车轮渡,人们把目光转向跨海火车轮渡。

琼州海峡火车轮渡是我国第一条跨海火车轮渡线,它从雷州半岛南端的海安港至海南岛的海口市,全长24公里,年设计运送能力为货运1000万吨,客车8对。使用的第一艘跨海火车渡轮是粤海铁1号,它由中国船舶工业708研究所设计、上海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造,为双柴油机推进,开敞式分层装载旅客、汽车和火车,全长165.4米,宽22.6米;主甲板为火车甲板,上甲板为汽车甲板,渡轮后半部设置旅客舱室。火车、汽车、旅客登离渡轮时完全分流、互不干扰。渡轮总吨位为1.34万吨,可装载40节长l4米、重80吨的货车或18节长26.5米的客车,同时可载汽车50辆,旅客1360人。 救生设备

备有救生筏、滑道、救生艇遇险时半个小时可撤离1300人据介绍,船上共有两个救生随机降落装置,每个中有三个救生筏,如果发生事故,该装置就会自动打开,旅客可进入该装置中的救生筏,救生筏就会自动充气,半个小时内每个救生装置可装下354人,如果两个同时使用,一次可逃生700多人。在火车甲板左右两侧,也装有3个类似于飞机的充气斜滑道,每个滑道可供101个人同时逃生;与之配套的还有10余只气胀式救生艇和8只可容纳65人的救生筏,此外,还有两艘分别可搭载60人的救生艇等设施。这些设施已完全可使船上的1300多名旅客在30分钟内安全离开现场。

安全情况

安装进口英特灵装置轮船可抵挡八级台风据陈船长介绍,轮渡运载火车的最大难点是平稳问题,尤其是台风多发季节的琼州海峡,随时都可能使车厢脱轨,如何让这艘轮渡真正发挥出作用,抗震抗摇成了轮渡的主心骨,渡轮上不仅安装有双舵、双锚、双机等装置,还在国内轮船上首次安装了三个从英国进口的英特灵侧推装置,可任意调节船的方向;推进系统采用的是带轴带发电机,航行时主机马达以渡船提供推进动力,靠近码头时,就不需主机动力,只需由轴带发电机侧推使用即可,既有利于平稳运行,又节约了能源。

据英特灵公司工程师叶先生介绍,船舱液位摇测系统是通过控制空气和水舱水位来达到防摇的,该船舱制成U型,如果在航行中遇风浪发生摇晃,该装置可自动调节水位使船舱中的水慢慢地流向另一方,不会造成大摇大摆。这在我国的所用船舶工业中尚属首用。

最后轮渡

19世纪末,我国兴建铁路,贯通南北的线路网因一水之隔,分成了两片。上世纪30年代,随着南京、武汉等地火车轮渡所的建成,硕大的火车能坐轮船过江,成了当时一件匪夷所思的奇事。而40年后,随着南京、武汉、芜湖……长江大桥的建成,火车坐着轮渡过江,已经逐渐淡出记忆。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还有最后一条内河火车轮渡,而且就位于江苏省江阴市。

目前,国内有三个火车轮渡,一个是烟大轮渡,火车从烟台到大连,只要“游”过渤海湾;另一个是粤海铁路,海南岛至广东通过轮渡跨琼州海峡。还有一个,就是江阴轮渡,新长铁路,通过轮渡在靖江南跨长江。前两个,都是跨海铁路,而内河轮渡,就只有江阴轮渡了。

江阴轮渡,我国内河运营的唯一一个“水上铁路”,是华东铁路二通道新长线横跨长江、联姻南北的“咽喉”。

第14天

• 地址:湛江市徐闻县曲界镇

先说我的行程为什么会来到徐闻,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看见杨哥他发了一个湛江9大冷门景点,景美人少!的朋友圈,当时我也是好奇就点进去看了,好几个景点都是在徐闻,却是没有菠萝的海的,什么大汉三墩啊,白沙湾啊,南极村啊,而我对南极村的印象是最深刻的,然后我就去百度了一下徐闻,知道了一个菠萝的海,被那些美丽的图片给收买了,记在了心中,再然后就把菠萝的海纳入在我的这次行程之中了!!

徐闻的天气就真不如海南好。总感觉要下雨一样。或许是我来的不是时候。 在这里也没有必要去查,要坐什么公交车。出门几乎都是靠摩托车。菠萝的海范围其实是非常广泛的20多万亩,但最美和收获量最大的地方都是在曲界镇!我当时因为联系不到人家,(或者前台告知了人家我的情况,根本就不愿意搭理!一个人的收费确实让人家也不好弄)决定先到汽车站,走一步看一步。。。。。。。上摩托车的时候,人家问我要去哪里,我说要去汽车站,他问哪个汽车站,我才知道那么小小的一个地方,居然都有好多好多的汽车站,真是想不通,长沙那么大都只有四个汽车站东西南北!我的天,我哪里会知道我自己要去哪个汽车站啊,告知他我要去曲界镇 就直接给我拉到这里了,这叫啥汽车站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徐闻的火车站不咋地,这里的汽车站那就高大上了。。。。。跟这个小小的县城真是不太搭。。。。。。。

这汽车站还挺好的,在有效的时间内坐都是可以的。。。

坐上了去曲界镇的中巴车,在车上就问他们,我该怎么样到菠萝的海,让他们在他们认为最美丽的地方把我放下来,他们答应了,还跟我说 最好是找一辆摩托车,带着我到处看!当时在车上有一位从外地打工回来的小妹,很少诧异,第一反应,这有什么好看的呢?她父母就是种植菠萝的。第二就是告诉我 现在已经收割的差不多了,估计也看不到我想要看到的场景了。记得当时小妹是在一个超级大的菠萝模型的地方下的车。等我想拿出照相机拍的时候,车已经开过去了。。。。。。

一路过来,慢慢映入眼帘的就是,红色的土地,大片大片的菠萝地,只是司机一直也没有叫我下车。。。。当时心里挺奇怪的,这里怎么会有那么平缓的土地,还这么宽广,这么大,一眼望不到尽头。。。。。。这里又不是平原地区!

司机让我在这里下了车,估计这是他认为最值得停留的地方了吧,作为外来游客,延绵几十公里,真不知道自己该在哪里下车,直接告诉司机你的想法,他天天的来回跑自然是知道的。。。。。

那天下车后,就觉得乌云压顶,但是它阻止不了我愉快脚步的前进。。。。。。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大这么大的地方,我应该怎么玩呢?从哪里开始呢?

沿着丘陵上的路一直的往前走,哪里会看见有摩托车,人影都没有一个,( 又不是休息日,或许还真是过了最佳观赏期,游客浪潮已过 )在这里又不比在莺歌海,这里太大了,天又还阴暗着!心情并不很很美丽,所看见的也并不如我所见的图片美好,心里想着我该怎么办?继续前行,还是打退堂鼓?最终决定前行,下定决心拦车,想着搭一段路,在慢慢的走回来。。。。有了想法就有了行动,好不容易看见一辆小车驶过来,到底是没有勇气,眼睁睁的看见它从身边驶过!心里一直的一直的给自己打气,再看见一定要拦啊!拦了也不一定就会成功啊!这地方估计一天都不会有几辆车来的!没有勇气拦,估计就没希望浏览菠萝的海了!靠自己的脚力那能走多远?

看见第二辆车的时候,我很免强的抬起了自己的手臂,看着唰的一下就过去了,当时的心,哐的一下挺失望!紧接着车在前方几米处停了下来,又是一阵狂喜,赶紧的一路小跑的过去,跟小伙说明了情况,哪知小伙子非常爽快的就答应了!但要先送车上的一个大叔回家!我说没问题的,这个大叔就住在菠萝的海里面。。。。原来这个小伙子和这个大叔都是粤电风力的职工!大叔因晚上值了一晚上的班,现在回家休息!而小伙是专门负责接送人员和负责拉运有关设备和工具的!

在送过大叔后,跟小伙子说,把我带到你认为最美丽的地方下车就好,我自己在慢慢往回走。。。他说没关系,他不赶时间,他首先带我来到一处比较高的地方,把车停好,带我稍微的前行了一段,指着远处的一处很密集的房子告诉我,那里曾经是火山爆发地带!当时我就说也看不出来啊,植被都挺茂盛!在我的感觉中火山爆发都是一些裸露着的大块石头!那里就是龙门村是中国菠萝之乡,是曲界镇的一个菠萝专业种植村!位于田洋火山口盆底中央。周围为丘山环抱,中间低,周围高,就如一个超大的盆底,被誉为金盆!好地方之意!现在又有了菠萝的海,风电场,火山口,又还有几百棵老樟树,让一个有着几百年的历史的老村庄,改头换面迎接它新的历史使命!旅游资源改善了当地人的生活!

这两张照片是在同一地方,只是换了角度而已!差不多时间拍摄的,看天空的变化,真是莫测!

没等一会,就坐上了回徐闻的车!看时间还早,下车后,决定步行去登云塔。。。。

登云塔在徐闻小镇的中心地带。不远处有徐闻文化广场!不能够登塔有点小遗憾,大门紧锁!这个塔有几百年的历史了!也见证徐闻几百年的变迁。。。。塔下都是些本地人在此地吹拉弹唱好不悠闲自在。。。。。本想走回酒店问了几个人说还有好远。就只能是坐摩托车了。。。。

不同的一天结束了。。。。。。待续!!

曲界是徐闻的“雾都”,一年有将近200天是笼罩在雾气中,土质肥沃,适宜种植菠萝,尤以愚公楼村条件最佳。愚公楼菠萝果实饱满均称,果眼分布均衡,果肉金黄,果心小,纤维少,汁多肉脆,是菠萝里的上品。2005年4月,“愚公楼菠萝”成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保证“愚公楼菠萝”的质量,2011年8月,广东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愚公楼菠萝》通过了审定。

菠萝的海是广东最美的田园,连片20多万亩的菠萝种植园色彩斑斓,漫无边际,远到云边,与悠悠转动的风车,炊烟袅袅的田洋火山口,绿油油的茶园,明镜般的湖泊共同构成了迷人壮美的热带农业画卷。2014年,菠萝的海被评为湛江新八景,被全球知名旅游指南杂志《孤独星球》推荐为广东15个顶级旅游体验地之一。

菠萝的海被誉为“四大美人”的居所,这里有最美的乡村、最美的地平线、最美的田园、最美的果蔬。“菠萝的海”大地曲线优美,起伏舒缓,田园一年四季色彩斑斓,与散落其间的村庄、巨大的白色风车共同构成了一幅独具魅力的热带生态农业画卷。在菠萝的海,天空瓦蓝如洗,风车悠悠转动,红色的小路蜿蜒消失在美丽的深处,空气里飘逸着淡淡的菠萝清香。漫步于大地精心编织的锦缎间,每一眼张望,每一次呼吸都是一次幸福的享受。

平缓的丘陵上,红土地是粗线条,为菠萝田划出深浅不一、起伏不定色块。这时候,登上风车高坡上,望着菠萝海,我很想让韩红姐姐高歌一曲:让我们忘了菠萝海,让我们来世再从来,让我们一生一世生生世世永不再分开,菠萝…..海。

第15天

前往迈陈镇

话说天气真是能够影响一个人的心情,一起来,天空黑压压的,大雨即将来势,在床上纠结着要不要出门,还是在徐闻多呆上一天,等天气好稍好在去大陆最南端和大汉三墩。到底没有给自己多余的理由,随意随缘的比较重要,不要刻意的去最求完美,麻利的按原计划执行,先到前台办理了退房,把行李都暂时的放在了前台,下午准备赶往湛江跟大海汇合。。。。。。

出门就有很多摩托车的,随便叫了一辆,告知我要去角尾,他们很了解当地汽车站发往各个方向的班车。直接的把我放在了汽车站,一个非常不起眼的汽车站,真的外地人真不知道该去哪个汽车站坐车。昨天我去曲界镇上车和下车的汽车站就不相同 !!问题是我到站内一看,根本就没有发现有到角尾的班车,又没有售票厅的,感觉很乱的那种,有点晕晕的,在来之前我都记录了好了的(我一般都不很详细的记录,就这个徐闻我记录的很详细。因知道这个地方不是很发达,交通不便)结果在这里并没有派上用场。后来人家告诉我只能是先到迈陈镇,在转车去角尾,徐闻到角尾的车非常少,到迈陈镇的车非常多。没有办法只能是先到迈陈镇咯。。。。 迈陈镇以前叫蒙松即多细雨之意!开始说曲界镇是雾都!原来徐闻真是没有多少晴空的。难怪到这里几天就没有遇到好的天气!。。。。。在好心人的提示下了车,一下车就围上来好多的人。那架势我真是非常的不适应。。。。我直接的尽自己往前走,不搭理那些人,一个大叔跟了我好远,我才问他我要到角尾的灯塔怎么收费?告诉我他的车只到角尾,角尾到灯塔还有很远,当时我又犯难了,那我该怎么办呢?我就问他我包他的车可以不?他当然是愿意,只是价格要的贵了,记得是80好像,我对数字一直都不太敏感。我也没有再去询问其他人,也只有随他了。在这里特别提示一下:其实徐闻到角尾是有班车的,只是你在前一天先打探好去角尾的具体时间。如没有碰到的话就跟我一样,徐闻到迈陈镇,再转车到角尾,这一段是面包车了,完全没有必要包车的,就几块钱到角尾(我是在人家下车的时候看见,最讨厌这样了,没有任何票据,又没有一个票价公示牌,让外地人摸风不到,当时就觉得自己亏了),到角尾后可以租三轮车到灯塔,在不就自己走路到灯塔,我觉得并不是很远!只是迈陈镇到角尾有十几公里!说是包车,这个大叔把我接到车上后,并没有走,而是继续的拉客,当时心里真是不爽的很,出门在外的又不能怎么样,就催促了他几次!不过发现拉客真是一个技术活,他就没有别人的拉的快!最后也只拉到两个客人,我们出发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很大的提示牌,说明自己没有走错地方。。。。。现在不管到哪里,行人都好少,都是摩托大军!!

印象深刻的是那天,我们一直跟在一个迎亲队伍的后面,一路就是那样疯狂的扔炮,真是很不习惯,有一车的鞭炮,敞篷的还挺带劲。。。。。。

其实这里以前就叫角尾村,就是这几年改的叫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南极第一村。。。。。。当地政府也是绞尽了脑汁,想带动当地的经济。。。。。反正我去是觉得非常不方便的,起码要在交通上面根本的解决才好,徐闻本也是被旅行社所漠视的地方!不过我倒是很喜欢,我不喜欢看人海。。。。。

那两个人下车以后,我们继续的前行,跟大叔说,不能够限制我的时间吧,这点倒是好的。他并不限定我的时间,说年轻人都出去打工去了,以渔业为生的已经很少了,多半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年轻人都觉得这个活太辛苦。他也是偶尔的出去跑跑车,记得大叔开车手很抖,当时心里有各种的担心,没开车的时候又还好,看不出来,就是手一握方向盘就看出来了。当时我还想去珊瑚礁国家级保护区去,(据说是中国保护最好的珊瑚区)他说没有什么好看的,很多地方都围挡起来,根本是看不到什么的,何况今天的能见度很低。而且还要另外收费我的车费,他说珊瑚礁保护区离这里还很远!我也就打消了念头!

很快的就到了目的地!大叔也就当起了我的导游,问题时间过去太久,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灯角楼与海南岛临高角对峙,海峡宽12海里,为海上交通要冲。该角西南方和东南方海中均有险礁暗石。光绪十六年(1890年)于此地建造灯塔,故得名。此地是很多外来强国必争的地方,还留有异国风情。也是1950年解放海南岛,解放军横渡琼州海峡的首发港!灯塔在几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总是不断的翻修重建,现保留着1980年重新修建的高16米的圆筒形灯塔,和1994年3月广东海事局拨资建立的一座10层的六角方形灯塔!离海南岛澄迈县是内陆和海岛最近的距离。当时解放军就是在海南的澄迈县登陆的。1950年的3月是登岛的最佳时机。

这里是渡琼作战指挥所,1950年3月解放军从这里渡海到海南岛的澄迈县登陆,打响了解放海南岛的冲锋号,天时地利人和,全在共产党人手里,自是一往无前,大获全胜。这块大型浮雕就是纪念当时的解放军和当地人民并肩作战的场景,底下鲜红的字写着:解放海南功在徐闻。这是对历史的尊重。是对人们的一种鞭策,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的多么不容易。。。。我们要好好的珍惜。做好分内事,做个好公民,提高警惕,不要被人利用!!今天看头条说日本间谍在中国窃取军事机密,策反了好多军事基地工作人员!其实这些被策反的人才是最可恶可恶的,人家间谍是他的本职工作他为了他自己的国家没有错,被策反的人才应该要重责。那是汉奸卖国贼了,不同而语的!!

红红的大字写着:中国大陆最南端!哈哈!我不就是为了这几个字来的吗?曾经错过最北的黑龙江漠河,现在到了这里怎么着也要来看看啊!这里自然是人文历史要占上风的。今天的天不蓝,水不蓝,少了该有的椰风,海风,确并未影响到我的心情,觉得自己涨知识不少!

雷州半岛的风车真不是一般的多啊。。。。。

这是退潮的场景,黑压压的石头布满了整个沙滩!。。。。我想越过这些黑压压的石头,到那看似金黄色的沙滩上,但望眼看去,根本就没有人在这片海滩上!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就放弃了,回来看地图,我应该走过去的,那是琼州海峡和北部湾的分界线。。。

琼州海峡和北部湾合水线

这是来这里的唯一惊喜了!来之前我并不知道这里是琼州海峡和北部湾互相碰撞区域,还是那位大叔告诉我的,带我找到这块大石头,让我静静的看着海面,看有何不同之处!我是盯着看了好一会,也没看出来,这时也出现了几个游客,听我们在说,他们也直说没看出来!!记得前几年去看黄海和渤海分界线,貌似是海水的颜色有点不一样!

这个沙滩纹路,也只会在两股完全不相同的海水击撞下,冲刷出来的!大自然总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景观!

这张图我是百度的,我也想看看到底是有什么不一样的,其实并没有不一样哈,只是水的方向不同而已。。。。。

南北海界??

最南0的开始。。。。

在这里还知道了最东最西。。。。东:黑龙江瞎子岛!西:新疆的伊犁!

其实到现在我想不起来这是哪三个字??因我不认得,当时我是知道的。。。高安国??

椰风永远都是沿海地带永不变的风景。。。。

我们到底还是往回走的,经过了我开始下车的地方!这一路让自己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了的!倾盆大雨加着狂风在我坐上摩托车没几分钟就光顾了我们,那个摩托车就有一个顶棚,可想而知那是一种什么情况!雨打在身上会有疼痛之感!湿身就忽略不计了!女司机比较迅速的找到地方躲雨!一直等到雨停了下来,好在海边的暴风雨貌似不会持续太久,七转八转的,感觉经历了很久一样,主要是坐在摩托车太难受了一点,总担心自己会被甩出去。想让她等我一起回去,她硬是不干,我也是没有办法,但当时我却为了回到徐闻感到犯难。她让我不用担心,会有车的,并告诉我在哪里搭车,真觉得这个景区是尚未开发的那种。好吧既来之则安之,很是谢谢了她,至少她带我来到了此地!!偌大的广场上面没有一个人,不是那几个大字,真是严重怀疑自己走错了地方,再三追问大汉三墩是不是这里,她很肯定的说就是这里。我也就放下了心!

其实都是近几年当地政府,想充分利用这里的历史古遗风招揽游客,追求政绩,结果是让当地民众苦不堪言,300多亩的良田,变成了大汉三墩景区!问题是事与愿违!政府的饼画的很好,结果并不美丽!至少我在这里是没看见有游客的!大门口也没有要收取门票!

路口就有一块指路灵石,也就是导图,我根据这个地图,冒着细雨往前进。。。。。。

是花非花??

是啥?

这又是啥?不知道?是啥?知道的告诉一声哟!!

最喜欢的一张,当时是很远很远,拉近拍的。。。。。

首先来到三墩汉街,里面比较的脏乱,有几家店铺,没有游人,都是当地人在聊天打牌,有一个观海长廊,记得有个老汉一直坐在那里看着远方的大海,我只是静静的走了一圈,发现两种很特别的植物,到现在也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汉街的背面有一条路可以走下去到海边,虽下着毛毛细雨,但我还是没有忍住走到了海边,远处还是有勤劳的渔民在劳作,说真的,这还是我第一次雨中看海,雾蒙蒙的是不是也很有意境呢??只是黑乎乎的礁石,让我忘却止步了!还有地面的那些杂乱无章的垃圾,真是让人无从下脚!!走了一小段,我只能是先上去。。。。三墩我估计是没有缘分看到的。。。。。。。。。

据说是此地是观赏大汉三墩全景的最佳位置,也是以前的点将台,这里就是真正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老古董了。。。。。就是被围起来的哟!!

继续的往前,走到几乎没有路,看见一个挺破旧的戏台,有点古戏台的味道,只是当时觉得太破旧就没有拍照,还很脏,东西乱七八糟的摆放在那里。。。那些幡都是破烂不堪。。。。。。据说这里的渔民信奉的神跟别的地方完全是不一样,他门是把石头供奉在庙里面,每逢过节或有什么重大事情,都是要祭拜石神的。。。。。貌似就是此地有这个风俗!!

这又是什么?

当时心里都有默默的记住,这时候就都不记得了?。。。。

这个东东就是瓦当。中间的。。。。

瓦当是古人用来盖屋顶用的,相当于现在的瓦片。。。。。回来的这一路,很多的老古董,都散落的摆放在马路边上。怎么说也是古董了,也不好好的保护好,修个什么展览馆比较的好。。。。。

路上风景

到了车站就买到票,很及时的就上车了,几乎没有停顿,告知了大海我已经上车!!

路上风景。。。。绿油油的。。。。记得沿路好多好多的南瓜冬瓜香蕉等待装运。。。。。又一次觉得吧,他们湛江的汽车站也是超级多,大海一再嘱咐不要下错了车站!又是弄的我晕晕的,在看人家都下车了,我也准备下车,司机师傅叫住我了,你还没到呢!我之前询问过他!!继续的又走了很久,最后到湛江的南桥车站下车!超小的一个汽车站,在立交桥的底下!在等大海的空挡,看了一下去阳江的班车,当时想要跟青青在广州汇合去桂林!我就想先到阳江的海陵岛转一圈再到广州!没过多久大海就来了,很久没见的一个同事,大海是他的网名,我叫着顺口,就变成了我的专利了,还有一同事叫小海,也就我叫小海!!后来青青因为她妈妈突然发病,不能跟我汇合,我还极力的邀请小海带着他的西施(西施也是我给小海女朋友取的外号!哈哈)来跟我汇合,最终也没能成,我也就改变了行程路线。。。

来之前大海说帮我借朋友的房子住几天,哪里知道人家也正好有用了,他只好帮我开的房!我或许太风尘仆仆了吧,大海都表示嫌弃,让我收拾一下,不说我也会的,因为自己本就很不舒服的!等我收拾好,带着我跟他同学一起吃饭!他是湛江本地人,当时因情感问题才逃离到湖南,现在情感危机过去了,一家人和和睦睦的挺好!

他女同学过来接的我们,再又接了他另外一个男同学,带我来到一家新开张的店,生意超好,装修也挺豪华的!最重要的是那些菜摆盘都特别漂亮,又看到了那只小天鹅!在江门的时候吃过!味道并不特别,就是好看!还悄悄跟大海说,好想拍照,他让我拍就是,我说算了,等下你同学还说你同事太没见过世面了

这张图当时我也是偷偷拍的。。。。

他们说粤语我就如听天书!他女同学表示很敬佩我的勇气,一个人敢到处的跑!我说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走出这一步!走出去了也就不怕了!他们几个好像又还是合作伙伴!又还特意的带我去看湛江夜景,只是那天的雨一直就没停过,也只能是车游了!!!感觉广东人都特别的会享受!!

一天的雨,并未影响我对在路上的动力,喜欢心灵在路上的感觉。。。。

百度有关灯楼角,大汉三墩的文字

徐闻灯楼角位于湛江市徐闻县西南海滨,三面环海,东为角尾湾,南与海南岛澄迈县相望,西临东场湾,有一角状沙滩前伸入海。灯楼角自北向南楔入琼州海峡约3公里,扼北部湾与琼州海峡进出口,是琼州海峡航道的要冲。该角面积约3000平方米

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大汉三墩徐闻县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比福建泉州还早 1000 多年。大汉三墩旅游区以“汉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结合红树林、墩岛、湖泊、渔村等自然生态风光,打造大汉海洋港口文化特色的旅游区。传说神奇在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的海湾上有三个小墩,称为三墩岛。三墩岛古时候称为“瀛岛”,也叫“小蓬莱”。"大汉三墩"旅游区位于徐闻县南山镇的三墩海域和仕尾、二桥、南山村地域,由一片海面、一个弯海港、三个岛屿、三个渔村组成。

。关于三墩的传说:相传数千年前,中原地区有三姐妹。大姐长得如花似玉,二妹光彩照人,三妹似含苞欲放的仙花。当时朝廷要招这三姐妹为宫女,但三姐妹已有心上人,死活不肯进宫当宫女。最终,她们只好与恋人依依惜别,星夜出走,跋山涉水,历尽千辛万苦南下来到徐闻的讨网港,并在讨网村隐姓埋名住了下来。姐妹仨相依为命,靠打蚝挖螺为生。

但好景不长。闻悉三姐妹逃走,皇帝龙颜大怒,派宦官微服暗访,追拿三姐妹。那些官兵根据线索追到了徐闻讨网村,当地善良的居民得知三姐妹身世后,把她们保护了起来。

一个风雨交加的凌晨,三姐妹在当地人的掩护下,来到白浪滔滔的大海边,烧香祈求海神保佑她们逃出朝廷官兵的魔掌。

谁知,狡猾的官兵已获悉,尾追而来。三姐妹的不幸感动了海龙王,便派一群海龟营救。海龟驮着三姐妹从海上逃走。刚出海湾,朝廷官兵赶到,乱箭射向三姐妹,但都被海龟用甲壳挡住。官兵又调来楼船包围堵截。三姐妹不想连累海龟,纵身跳进大海……

海龟潜入海底寻找三姐妹,但是一无所获。温和的海龟震怒了,冲向楼船,把楼船顶翻,船上官兵无一幸存。

七天后,在三姐妹分别跳下的地方冒出了三个美丽的小岛,就是现在的三墩。如今,三个墩上都有一口龙泉古井,像极了姑娘的明眸,有运气的男人能看到一个姑娘映在水里的倩影。

海神得知三个小墩就是葬身大海的三姐妹的化身后,命令海龟严防死守三个小墩,希望有一天三墩变成三姐妹,与失散的恋人团聚,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但是,冬去秋来,年复一年,海龟始终无法等到这一天,后来这些海龟一个个变成了石头,坚守至今。

第16天

•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金沙湾海滨浴场(万象金沙湾广场南)
  • 简介:金沙湾海滨浴场是一个公共沙滩,沙滩上有椰树、大遮阳伞和供人休息的大石头。

很早就醒了,在外的日子,总是很兴奋。天气依旧不是很给力。空中下起了毛毛细雨!到湛江我并没有收集任何的资料,想着大海是本地人,会让我看到很纯粹的东西。早茶文化是广东人特有的一种文化,一大早,准确的说不是一大早了,比我平时出发的时间要晚了很多。大海电话叫我下楼,首先肯定的是要我感受他们的早茶!!记得喝个早茶都是到很高档的酒店,几层楼,而且都还是满座。我们到的时候,大海的同学已经占好了位置,依旧是昨天的那两位同学,各式各样精致的小吃,品种繁多!每一桌茶那是必须的,那个烧茶的酒精炉特别的精致。(一般吃东西我都不会拍照,总觉得怪怪的)当时第一感觉就是广东人可真是有钱,过的真是逍遥自在,在平时的这个时候我都已经在办公室了,他们好像都不用上班一样。五花八门的点了很多,没有一样是让我印象深刻的。就听他们侃侃而谈,我根本就是听天书,偶尔的也会问我一些问题,找些话题跟我聊,那也不过是跟我客气,不想太冷落我。大海的女同学貌似挺厉害的一个女人。听大海说那是一个绝对的吃货。自己有生意,老公在外地工作几乎很少在家,天天就是三五好友在外面吃饭。说起吃来那真是眉飞色舞,如数家珍,看样子就是一个很麻利的女人。男同学就比较内敛,记得喝酒都是自己带着自家酿造的。倒是特别的照顾我,总问我想吃什么,告诉我也曾经在湖南呆过一段时间。三个人现在是合作伙伴关系,很多时候很多的事情都是在喝早茶的过程中达成一致,消除各自心中疑虑!后来又来了一个他们的同学,说是银行的。貌似他们找他来是有是事情要他帮忙!大海担心我坐在那太无聊,带着我就先行撤退了。我一再跟大海说,你忙就去忙,我自己可以到处去的,最后他把我带到了金沙湾。自己就先忙去了,说办完事情在到这个地方来接我,人就是很奇怪,有人靠的时候,自己就不想想事情了,很自然的也都是唯命是从了(昨天晚上他们曾经带我来到这一片,貌似这里是他们湛江人觉得最漂亮的地方了)话说这天大海是骑着电动车的,我坐在后面也是超级的怕。车又多,他速度又快,真是一惊一惊的!在后面的时候,相信了他的技术,也就觉得很好了,还觉得挺拉风

湛江我国大陆最南城市,海滩,海风,椰风,蓝天,白云,绿树,还有湛江特有的红土,各种海元素,这里都能够淋漓尽致展现,最最重要的是我国重要的军港之一!也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远望海面超大的船只超多,当然我不知道都是什么船了,有渔政,有军舰,有民用,总之就是超级多超级大的各式各样的船在海面之上了!!湛江有着海中之城,城中之海之称,貌似又不是这样说的,反正我感觉就是这样了。北有青岛南有湛江!(去青岛的时候就觉得特别喜欢青岛)湛江三面环海,以前就叫广州湾,在很久以前是被法国给占领了的,后来又是日本,日本投降以后才回来的,改为了湛江。闻一多的七子之歌当中就有广州湾现在的湛江。是中国大陆通往东南亚、欧洲、非洲和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城市!湛江范围内的海面就有好几个岛屿,渡口也特别的多,不过我就去了特呈岛!反正大海都已经深入湛江市内部的!!海中之城是没有错的!!那么我就觉得挺奇怪的,实在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怎么他们发展的并不是很如意?知名度远不如深圳,也远不如差不多的青岛?这两个市都被列入计划单列市(共有5个:厦门,大连,青岛,深圳,宁波),这几个市都有可能成为第五直辖市,现只是他们所在的省不愿意放他们的!这几个市的地理环境还不如湛江呢!我是这样觉得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反正也是听人家说的)那天他们同学聊天也聊了这个,说他们湛江发展速度比较的缓慢。综合素质远远的追赶不上他们应该相对应的所拥有资源的级别!!回来我还特意问孩子爸了,他说因为湛江特有的军事地位,也拉缓了湛江的发展速度!!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回事了!反正一顿乱写!!

大海把我放到了万象广场,让我一直的往前。。。。。沿着海堤走了一段,海堤下是黑乎乎的礁石,在那天细雨蒙蒙的日子,显得更加潮湿。有很多人在这个地方钓海鱼,当时心情就很急切,就想看看人家是怎么钓海鱼的,加快了步伐,走了一段路程才可以走下到沙滩上。在往回走,跟钓鱼者搭话,因我有一个特喜欢钓鱼的老爸,自然对钓鱼人有一种出自本能的赞赏。钓鱼者需要静心,不会被外界所打扰,独自的享受着鱼上钩的喜悦。不过在这个地方钓海鱼貌似做不到静心,因这里的钓鱼者总是被我这样的人打扰。却也一直和颜相待。他们身边已经聚集了很多我这样的游客。有一个大叔跟我一样,对这里的钓鱼者充满了好奇,他们的鱼箱里面都有被钓上的海鱼,都是很漂亮的,我拍了图片的,结果由于后来上传不慎,全部都丢失了!我当时也是静静的守候在旁边,跟钓鱼者说,有鱼上钩了,让我把它拉上来,那个人真是挺好的,同意了!!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等候不太长的时间内,真是有鱼上钩了,钓鱼者也真是把鱼竿给了我,哈哈,虽说不是我钓的,但是我拉上来的,迫不及待的让人拍了照片,马上就上传了朋友圈,那个喜悦的心情不言而表,狂呼乱叫,引来了更多的人。只是一只小小的海豚而已,钓鱼者说这鱼还不能吃有毒,把它放到手上一动都不动,以为都死掉了,放到水里的时候也是翻着个白肚子,只是猛的一下它就游走了,当时很多人都在看的,就觉得这个鱼怎么都变的这么聪明了!!哈哈哈。。。。。

其实我想说,这个时候的我就是一个非洲人呢。。。。。。。

由于自己的忘乎所以,发完朋友圈都没有能好好的把手机放进包包里面,结果给掉海里面了,还是旁边的好心阿姨告诉我的,立马的捡起来,已经黑屏了,当时的心都拔凉拔凉的,手机对于现在人太重要了,首先想到的是我该怎么联系大海咯。这个年代谁会记得住电话号码!阿姨让我等等在开机,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甩了甩水,就开机,居然没事,当时是开心坏了的,对于这个手机我真是有着很深的感情的,2015年2月在福建霞浦的时候就被我摔的支离破碎,显示屏就是个烂的不能在烂的了。摔都不知道摔了多少次的,但是一点不影响我一般使用。这次掉海里居然还没有事,你说能不开心吗?那个阿姨也替我开心。她跟那个大叔还有她女儿带着两个孙子戏水,小孩子有水有沙就能够折腾一天!虽说那天的天气不给力,但阻止不了孩子们那颗玩耍的心!!还有几个东北来的大汉,玩弄着海里已经死掉了的水母,我觉得那应该是一个水母,白色的有须,只是漂浮在海面上。少见海少见海生物的人我是特理解的,因我本也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离开钓鱼者的范围,继续前行,首先看到的是这尊沙滩雕塑,水之花!艺术家想表达个啥?或许只是想应景海对面的体育中心吧!我的雨衣这个时候派上了用场,海边的天气真是很多变的!!

远处的希尔顿酒店,是湛江最高端的酒店吧!那个圆圆的是停机坪?应该不是,太小,有点画蛇添足的味道!好的酒店总会占有最好的自然资源,不过这里到没有被圈起来,只要你想,是可以一直沿着沙滩往前走的。。。。

对面的湛江海湾跨海大桥。。。。。。

对面是体育中心,这个建筑物看着总觉得到哪里看到过一样。。。。。。

金沙滩作为湛江人最佳的休闲好去处,是名副其实的,到这里是不需要花钱的,太阳伞,沙滩椅都是免费的,还有很多的救生人员,大喇叭也总是在提醒着大家注意安全!潮水已经落下去了的。这片海域海面很平缓,本就在一个弯弯里面,无风无浪的。最适合大家嬉闹的。冲淡要钱应该收费挺合理吧。

• 电话:0759-2819197,0759-2819033
  • 地址:湛江市海滨大道
  • 简介:公园繁花似锦,风光秀丽,是能眺望海湾大桥和奥体中心,视野非常开阔。

大海带我来到第二站是湛江海湾跨海大桥,也是中澳友谊花园,当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我就告诉大海,看见杨哥的朋友圈发过,杨哥也是我们同事,跟大海都是湛江人,杨哥只是落户长沙了。广东第一跨海大桥。。。。这是一座创新之桥---实现了"1个国际首创,2个国内首创,5个广东第一"。这也是湛江人的骄傲的,要不大海也不会带我来看了!

•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海洋路
  • 简介:渔港公园是湛江八景之一,是最佳观日出的地方,有个小沙滩,可以下水。

继续的往前,来到了渔港公园,第三站,这里很多的人,船只特别的多,做生意的人也多,卖风筝的,当时我想买风筝,想在海边放风筝,(就在日照海边和卡夫一起放过风筝)大海阻止了,说还要去别的地方,拿个风筝太不方便。这里还有很多的水上娱乐项目,当时有个人叫住我,问我要坐快艇不?我兴致还是很高的,准备谈价,大海过来用他们的话交流,那个人也就把我给弃之了。。。。。。

椰子树的杆就像水泥柱一样,高耸入云!!

•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观海路9号
  • 简介:观海长廊分为南中北三个区,南区以紫荆广场为主,中部有著名的观海台,北部以海螺广场为主。

海水看着慢慢的往上涨。。。。印象很深刻的是,看见海堤旁那些黑色的礁石上面有天多的老鼠和一种多脚的虫子,在疯狂的逃窜,当时整个人就不好了,对湛江的好印象瞬间打了折扣!当时问大海来着,这是怎么回事?他回答了我,问题是我没记住,好像是说什么地方的石头搬到这里的!他家以前就住在这附近!在这边开过精品店!

我们第四站来到观海长廊,这个时候天色巨变,黑压压的,潮水也涨了上来,小片的红树林被淹在了海水之中!观海长廊比较的长,处处有风景,吹着海风真是挺遐逸!

而这个时候的白豚雕塑,以没在海水之中,感觉就像是真的海豚在海面上嬉闹,跳跃!有这样的即视感!而我也忍不住的走向了它们!

•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海滨大道南
  • 简介:广州湾法国公使署是湛江百年历史的见证,共有三层,为典型的法式建筑风格。

第五站,大海带我感受人文历史!很据特色的一栋建筑物,属于文物级别的存在。。。。只是我们并未做停留,只是匆匆一撇!

• 开放时间:主日弥撒 上午9:00 下午18:00;平日弥撒 下午18:00
  •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绿荫路85号
  • 简介:是湛江市唯一的哥特式教堂,有奇特的叉叶木,也是全国重点教堂之一。

第六站,霞山天主教堂也叫维多尔天主教堂!典型的哥特式教堂!也是文物了!大海也是想带我看最具湛江特色的东西了!在我看来,就是列强侵略中国的证据!沿海地区的历史遗留更加显著,青岛的红房子,地下管道都是德国人建造的!

大海的电动车,快没电了,确实是跑了很远的,不过好在都在一条线上,赤坎区跑到了霞山区!大海熟门熟路的找了一家店充电!这片是很老很老的城区,特别显眼的就是他们的马路了,都是青石路!很明显的历史沧桑感!!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汉口路
  • 简介:霞山水产品批发市场具有强大的集散能力和价格形成能力,对虾大量运输和市场集散。

电动车放在店里充电,大海又带着我继续前行。。。。来到第七站!

没多久就到了这个欢乐海洋,说这里是中国海鲜最大的批发市场,我们去的时候快傍晚了,多半都已经关门歇业!极少部分的还开门营业!大海说这里夜里才可以看见大量的海鲜从港口进入!早上就是这里销售最繁忙的时候!

什么时候我看见过如此血腥的场面??突然觉得人类真是挺残忍,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都不放过,肚子享受了再说!!还好我对这些都不太感兴趣,让我少了很多的罪孽!最爱吃面食!和鸡蛋!从小到大都是这样!这个时候了,还有不少人在这里晃荡的?。。

不过谢谢大海带我见了世面!如果大家有兴趣,一定要早上到这里哟,肯定能看到很多你都未曾见过的东西!还有好多的干货。。。。等等!!

• 电话:0759-2119111
  •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
  • 简介:特呈岛内空气清新,气候四季如春,有红树林,洗太庙,抗日革命旧址等景点。

大海带着我继续前行,来到第八站!开始就跟大海说过,想感受海渡。。。。

今天最最开心的就是来到了这个海上巴士加油站,如果不是大海,我是不可能感受到最地道,最特别,最让我不能忘怀的海渡。。。其实大海也以忘了要怎样去坐船过海的,他也是根据极其模糊的印象到的这里!那还是他很小很小的时候做过的事情!其实也并不知道我们的目的地是哪里?

我们开始以为这个船票会很贵,结果两个人都还不要十块钱,哈哈,想开始我就想在渔港公园坐快艇的!这样一来觉得自己省了好多的银子!特别提示::一定不要坐快艇要来坐这个海渡哟,看到后面你绝对的会认为有强大的吸引力的。。。。

我们运气好极了的,买了票,就赶紧的上了船,船上的人也是使劲叫唤,让我们快一点!我们两个是最后上船的。。。

离岸越来越远。。。。。

一叶小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