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日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3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1/01

• 玩法/古镇

前言

没有任何计划,看到从北京飞上海的机票很便宜,且自己随意臆断元旦放假是31号,1号和2号,便买了31号的机票,谁知道元旦假期是从30号开始放...正在犹豫怎么办,航空公司发信息给我说航班取消了,哈哈,这下可以没有损失的换航班了。

第1天

机场

早上七点多的飞机,南苑机场。头天晚上从去哪网约的车,一大早便和老公从芍药居赶去机场。

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因为太早没有吃早饭,老公带了半个剥开的橘子和一小段昨天晚上剩下的哈尔滨红肠...机场过安检的时候,安检员扫到老公的裤子口袋不知是什么,就见老公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小段哈尔滨红肠...

到上海虹桥机场已经中午啦,我们在机场里吃了饭,然后坐地铁去酒店,酒店就。

上海的地铁没有人工售票,全部都是自动售票,所以一定要准备好零钱。

到了上海第一感觉便是比北京暖和,湿度比北京大好多,皮肤都变好了。

南京路步行街

在北京经常逛街,自己又在西单上班,到南京路步行街真是觉得没什么可逛,和北京一样一样的,所以看了一眼便走了,出发去城隍庙~

城隍庙

出了地铁站,一路按照导航溜达到了城隍庙,可是说和北京的南锣古巷差不多,但建筑风格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上海城隍庙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为“长江三大庙”之一[1]。城隍,又称城隍神、城隍爷。是中国宗教文化中普遍崇祀的重要神祇之一,由有功于地方民众的名臣英雄充当,是中国民间和道教信奉守护城池之神。

上海城隍庙传说系三国时吴主孙皓所建,明永乐年间,改建为城隍庙。前殿祭祀金山神汉大将军博陆侯霍光神主,正殿供诰封四品显佑伯城隍神明待制秦裕伯御史,后殿乃寝宫。现门前存有1535年所建的牌坊,戏台为1865年建。

由于到城隍庙已经是下午,所以便没有去庙里参观,只是在小吃街逛了逛。

九曲桥

城隍庙里有个美食广场,一共三层,各种各样的小吃特别多,让人看了很想都尝一遍,只恨自己肚子太小。可是买来吃到之后令我瞬间失望,深刻感受到什么叫中看不中用,而且价格还不便宜。

佛跳墙就是鸡爪子汤,,

好看不好吃啊

不过路边的小店还是可以逛一逛,门口一家钓钟烧的店很不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钓钟烧

外滩

在城隍庙逛完,出发去向往已久的外滩。

外滩,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即外黄浦滩,1844年(清道光廿四年)起这一带被划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

外滩全长1.5公里,南起延安东路,北至苏州河上的外白渡桥,东面即黄浦江,西面是旧上海金融、外贸机构的集中地。1943年起,外滩的正式路名为中山东一路。

上海辟为商埠以后,外国的银行、商行、总会、报社开始在此云集。外滩迅速成为全国乃至远东的金融中心,1943年8月,外滩随交还上海公共租界于汪伪国民政府,外滩也随著上海结束长达百年的租界时期。

自上海开埠后,外滩就开始成为上海乃至中国的金融及贸易中心,也是旧上海资本主义的写照,一直以来被视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和城市历史的象征。与外滩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有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外滩矗立着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素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是中国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上海重要的地标之一。1996年11月,国务院将其列入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初来乍到,并不熟悉路线,不知从城隍庙到外滩怎么走,因为需要渡江。所以便决定打车直接过去,个人感觉上海的出租车太不友好,基本都是坐地起价,太近不拉。我们好不容易打到辆车,跟师傅说去外滩,师傅特别不耐烦的起步,把我们拉到了外滩码头说让我们自己去坐船,整个路程没有超过1公里,完全可以溜达过去...但是司机根本不会告诉你。

在售票处每人2元买了去对岸的百度船票,排队等船。

在船上看两岸的景色,真是灯红酒绿,不由感叹现在都市生活的美好。

外滩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真是高耸入云,不由想到如果在顶层上班会是什么感觉,估计那些都是上海精英了吧

有些景点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来到外滩,就想俯瞰一下上海外滩的夜景,和老公买了世贸大厦的参观票,100多一张,乘电梯,3分钟到了一百多层。

金茂大厦

晚上手机都没电了,也没累,便打车回酒店,再次印证了上海出租真实让人无语。正规出租车坐地起价,好多根本不拉,只能滴滴叫车,叫了第一辆,跟师傅把四周的建筑物都说的清清楚楚,师傅还得得问我们在哪条街上,按照指示牌告诉他哪条街,东南西北的建筑物又说了一遍,还是问我们在哪条街,让我们去另一条街等他,我们拖着行李走了一条街还是没有见到,再一看,师傅把订单取消了,简直是太气人了,只好再叫一辆。

第2天

朱家角

早上八点起床,洗漱后坐地铁倒公交,奔波两个多小时到了朱家角。

去过这么多古镇,朱家角是我强烈建议去的,虽然它也难逃商业化的命运,但毕竟里面还有原著居民,早晚游客都不是特别多,尤其是往乡镇深处走,便可以体会到江南水乡原汁原味的味道。

中午到达客栈,客栈就在景区的入口处,把东西放到客栈,然后去古镇。

镇子上人不是很多,物价也不贵,我们在临河的二层阁楼,两人吃饭才花了一百多。

晚上找了家咖啡厅,岸边静静坐一坐,不过这边关门普遍比较早,晚上10点可能酒吧都要关门了。

第3天

朱家角

趁着早上没人,先在朱家角逛了逛,路上几乎没有一个游客,走在巷子深处,看着老上海人在阴暗的屋子里面收拾着捡来的废品,屋里老旧的家具和陈设,让人不由的和市中心做起了对比,如果外滩是现代城市的代表,那这里无疑还是90年代的生活水平。

田子坊

见朱家角游客渐多,便出发回市里,座公交到田子坊。

田子坊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吸引力,无非就是整条街各种小店,所以我们没有逛多久就离开了。中途见一个80多岁的老人卖雪花膏,觉得太不容易,便买了两盒。

外滩

来上海怎么可能不去和平饭店看看,虽然吃不起,但也得饱饱眼福呀,晚上去外滩看过夜景,那就再去看看白天的景色吧

最后赶在飞机起飞前,我们有去城隍庙南翔小笼包店吃了小笼包,虽然南翔小笼包很有名,但我真的没有吃出来,而且价格还不便宜,顾客那么多,包子都是流水线生产,估计以前的味道已经不复存在了吧,存在的只是被炒热的名声。

从城隍庙出发直接去机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