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斯里兰卡—公交,火车,包车都很美

攻略   >  康提旅游攻略   >  11月的斯里兰卡—公交,火车,包车都很美

• 出发日期/2016/11/10

前言

开始写游记时,竟然回想不起来当时最初为什么选择斯里兰卡(当然去那旅游便宜是一个原因),不过记得定下这个目标后看了很多游记,深深的被那些镜头里纯真的笑脸所吸引!经过煎熬终于等到了11月10号,开启了斯里兰卡10天9晚之旅!

由于想给自己安排不那么紧凑的旅程,所以最后舍弃了一些人特别多的地方,也为了体验的更多,最后放弃了包车,大部分都是公共交通,事实到后来也证明了公共交通可以体验的更多,只是带着行李箱的话确实多有不便,背包就无妨了。旅行的过程中多少也会有波折,抱着一颗感恩的心,适量放低期望值,你能收获的更多。。。

行程

旅人:邵先森&大之

时间:2016年11月10日-11月19日

具体行程:

Day1:上海——成都-科伦坡-尼甘布 *** 国航

Day2:尼甘布——康提 *** 包车

Day3:康提

Day4:康提——努瓦埃利耶 *** 火车

Day5:努瓦埃利耶——埃勒 *** 火车

Day6:埃勒——蒂瑟 *** 包车

Day7:蒂瑟——坦加勒 *** 公交

Day8:坦加勒——阿汗格墨 *** 公交

Day9:阿汗格墨——加勒 *** tutu

Day10:加勒——科伦坡——上海 *** 国航

两个人旅游总消费约1.5万元,包括了买茶叶和纪念品。

酒店概览

Day 1 Negombo,因为我们定的 Seven Nights Resort 突然断水了,所以Seven Nights Resort 的老板娘特地帮我们去附近找了一家有热水和空调的,真的很赞。。。人民币约260

Day 2 Kandy 市区 Kandy city hotel 推荐指数 90% 市区中的市区啊,到佛牙寺到皇后酒店都很近,热水充足啊啊啊。。大概40美金。。

Day 3 Kandy 山 Amigo's 推荐指数90%, 绝美的山区啊,无与伦比的主人和早餐啊,那10%是因为热水一般般。 38刀

Day 4 Nuwara Eliya Glenfall Resort 90% 这家的鸡肉炒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啊,小哥会帮你点个蜡烛,烛光晚餐啊。。天,四点起来帮你做好早餐啊,美。热水一般。。人民币约290

Day 5 Ella serenite Ella 85%, 这家的绝佳山景房,还有日出,门口啄木鸟小松鼠少不了,早餐丰盛,恩,小虫子有点多,不过带了驱虫液就也蛮好的。。人民币约340

Day 6 Tissa Lake view vottage 100%, 满分推荐,价格便宜,景色无敌。没有游泳池,但是提供tissa湖观鸟服务,1200RS一个人,美爆。提供的yala safari的司机是个16年yala经验的司机,旅店内还提供免费去市区的服务啊。。人民币约180

Day 7 Tangalle 坦加勒, Cinnabar Resort ,70%,别看booking评价8.8,这是最崩溃的一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们那个屋子没热水,邵先森洗了个特别爽的冷水澡,他说好多年没洗冷水澡了。住宿+晚餐约人民币约500

Day 8 Ahangama Mosvold,100%,全程我住的最好的酒店,还要说什么呢,一切完美。人民币约1035

Day 9 Galle Fort de 19 villa , 70%, 位置相当不错,不过感觉主人有点冷漠。不那么热情。。费用 45刀

Day 10 Leave

旅行必备

花露水、驱蚊液、青草膏之类!必带,蚊子虫子还是很多,或者去当地买那的药膏

防晒霜:防治晒伤,黑肯定是要黑滴

插头转换器 (其实斯里兰卡有两个标准,大部分是小南非标,有些旅店比较贴心,会有提供,能自带插线板就更好一些,如果你数码设备很多)

薄床单 (这个是带了最不后悔的东西,普通的酒店或者民俗的床上用品应该不是天天换的...肉眼可见...而且在高山段旅店会比较潮湿...SO~建议就带一条吧)

其他药:过敏,外伤,云南白药,纱布,创口贴,消炎药等,(虽然我们带了一个都没有用上)

Tips

几乎每天必去food city 买买买 吃吃吃 酸奶&小饼干

邵先森最爱的饼干,20RS一包,SNAK

第1天

去往尼甘布

提前两个月左右买了国航飞机,在成都转机,约2800/人

上海浦东飞成都双流机场约3h,再从成都飞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约5h;

到尼甘布大约当地时间九点半(时差2.5h)

机场离尼甘布比较近,做tutu大约半小时。我们联系的民俗帮我们提前约了tutu。要和tutu司机约好明显的接头地点哦,不然会很迷惘。当然出关后也会有很多车,都可以砍价。 80-100RS /公里,看你砍价水平

到了尼甘布因为原来定的酒店水管坏了,没有水用,老板帮我们找了另一家。环境还不错,不过热水有限。有很多民宿会用小型的热水器,有容量限制的。。所以热水不会很多

到住的地方已经十一点左右了,和接机的tutu司机约好了第二天4点去尼甘布大渔市拍照。

第2天

• 地址:XV9Q+893, Peliyagoda, 斯里兰卡
  • 简介:形形色色的水产眼花缭乱,看现场切割大鱼胆战心惊。

凌晨3:30起床,坐tutu去了尼甘布大渔市(有两个渔市,小的应该是开得比较晚的买卖市场,大的可以看到捕鱼回来的渔船)。然而我们去的太早啦!!!天漆黑,渔市人倒是不少,渔船陆续回港。

建议要去看的话还是五点多去比较好,那时候应该还会有日出。因为天太黑,我们大概逛了半小时就又tutu回去睡觉了。

• 地址:Sea St, Negombo, 斯里兰卡
  • 简介: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位于大海街(Sea St.),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可以说是尼甘布最漂亮的教堂。

上午我们让tutu司机带我们去看了St.Sebastian's教堂、当地的寺庙等几个景点旅游景点,基本就是下车拍拍照那种,没有太大意思啦。

在St.Sebastian's教堂门口遇到两个小男孩,给他们拍了照送了他们糖果和贴纸。有一个很开朗,一个比较害羞,他们不怎么会讲英语,只是一直对我们笑。最后离开教堂的时候,他们跑着追上我们的tutu车,送给我们一个彩色橡皮筋编织的手环。。

尼甘布街道
咖喱餐

中午的时候tutu司机意图带我们去中餐馆,我们一本正经拒绝,让他带我们去他最喜欢的当地餐厅。然后我们就在那吃到了第一顿咖喱餐。

别看图里邵先森吃的开心,但是在斯国,我们只吃了这一顿。。。邵先森表示咖喱还是没有鸡肉炒饭好吃。。

前往康提

下午我们就准备动身去康提,我们包车去的,9000RS,这段路同样也可以做公交,估计几十块钱。其实路程都一样,就是舒适感的差异啦。我们的包车司机是个90年小伙子,英语好,健谈,一路和邵先森互相吹牛。沿路就是小村庄和农田,很多好看的小房子,一路看窗外风景也不会觉得三个多小时很漫长。

• 地址:76 Ampitiya Rd,中央省
  • 简介:从酒店到卡图加斯托塔机场5km远,到康提站2km远,均很便捷。旅客们会发现Monte Fano、Buddhist Publication Society和Travelers Car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Maha Vishnu Devalaya、The Church of St Paul

康提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到了市中心看到很多人来车往的就能感受到了。到康提我们直接去了酒店——Kandy City Hotel。酒店就在市中心,设施好、干净,热水充足,服务很周到,关键到哪里都比较方便。

康提行者旅馆(Kandy Walkers Hostel)图片

Kandy City Hotel

KFC

收拾好东西我们就去康提湖边看了一下,斯里兰卡的乌鸦特别多,所以鸟屎也特别多,站在地上的时候要注意避开大树,乌鸦大都栖息在上面,地面是一片白茫茫的鸟粪。在周边晃荡了一圈后去了KFC,价格比起国内略高。然后又去了White House。这家饭店性价比相对较高,一楼是甜品店,二楼是餐厅,如果找不到好吃的,可以一试。

斯国KFC 略贵 ,托盘里的1100RS

• 地址:21 Dalada Veediya, Kandy, Sri Lanka
  • 电话:+94 81 2232765
  • 简介:白屋餐厅(White House Restaurant)正如其名,坐落于主街一栋白色的建筑中,从门口看上去像间甜品店,但二楼有提供各式正餐。若只是想喝个简单的下午茶,就坐在一楼来份lime果汁和冰淇淋,要个鱼肉面包作为点心。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第三天依旧在康提,早成去佛牙寺游览。佛牙寺门票1500RS,旁边专门外国人寄存鞋的地方,100RS。当地人基本身穿白色衣服,手捧莲花,很多人都很虔诚,小盆友也很多。内部是一些塔、寺庙;墙上壁画很美。走马观花的逛完佛牙寺后我们就出来退了房,去著名的皇后酒店吃自助。

参观完博物馆,在后院那还有会有人发糖给你哦~

• 电话:0094--752082425
  • 地址:No 4, Dalada Veediya,中央省
  • 简介:皇后酒店坐落于康提湖畔,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康提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卡图加斯托塔机场仅4km,距离康提火车站仅900m,提供给旅客多项便捷的交通选择。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Kandy Brasswear Villag
皇后酒店(Queen's Hotel)图片

康提皇后大酒店

Amigo's Studio Apartment

下午我们就tutu上山去了当晚的民俗,也是强烈推荐民宿Amigo's Studio Apartment(定的一室公寓38美金)。我们定的一室公寓,景观不错,也很干净简洁。热水寒掺了点就是,不过窗外早晨起来,猴子,松鼠,小鸟,不亦乐乎。。。

Amigo's Studio Apartment图片

狗的名字是 辛巴,特别温和。。恩,是狗,不是狮子王

山上交通比较偏,只有周边可以散散步。要去城里或者植物园就要叫tutu啦。晚饭主人帮我们定了必胜客外卖,直接送到家门口。

小插曲:我们在一家粉红色豪宅的大门前拍照时,被热心的主人邀请了进去。这也是一家民宿,有花园、泳池,还有超赞的山景阳台,他家也有一些宝石出售,是斯里兰卡有宝石经营许可证的,我们因为不懂所以也没有买,后来去了加勒,发现康堤的宝石其实价格算很低的。。

请认准这个粉红色大门!土豪之家!

第4天

在康提的早餐

经过昨晚的与民宿主人的聊天,我们决定不去mackwoods,一是mackwood的字已经拆除,二是我们觉得茶叶也不是非要在mackwood买,就在他家好好享受早餐,坐十一点多的那趟火车去努瓦。后来发现我们的决定也是明智的,因为大家赶早班火车的原因,所以早晨的火车很挤,我们中午火车比较空,所以还能挂火车。那天早餐超级丰盛,面包、面、咖喱,还有斯里兰卡人标配的红茶、牛奶和果汁以及水果,早餐的量简直4人份的!他们家的用餐间也是很赞:落地大窗,床桌对着的阳台外都郁郁葱葱。。

去往努瓦

车票到了车站直接去买就可以,二等座160RS。车票是纸质的,要回收。进站后等火车,拍拍别趟火车里的小盆友,一个个都超级萌,给他们发糖果就很开心。他们都不排斥镜头,笑的很自然,就连害羞都很美。

从康提到努瓦大概三个多小时。。车厢里还有不停来回售卖小零食的,“瓦力瓦力瓦力“,还有作业纸包装的花生米。。。一小包100RS,其实挺贵。。

这一段也算是高山小火车了,所以景色也不错。坐在火车门边,双脚腾空,被风呼呼的吹,脚下就是很深的山谷,很不同的体验。小火车拐弯的时候很美,也能看到很多人在挂着。经过隧道时,当地人还会很high的在一片漆黑中尖叫。。。

• 地址:No 3, glenfall road,中央省
  • 简介:坐落在努沃勒埃利耶市中心,格伦法尔度假村在努沃勒埃利耶占尽地理之宜。酒店地处便捷区域,距离格里高列斯莱克机场仅100m,距离纳努大屋站仅1km。包括International Buddhist Centre、维多利亚公园和Kothmale Hangi

到了努瓦,已经四点,因为高山的原因,温度也降了。(在努瓦晚上最好要穿一件薄外套)

我们当晚入住的是Glenfall Resort,这是一家相当复古的酒店,老板娘很和蔼,管家小哥让我觉得有种布达佩斯大饭店小管家的感觉,勤快的很。他们家的家具都是古董,酒店里有很多Vintage Style家具、壁画,很有调调。客厅的吊灯还住了两只小鸟。邵先森到后来还一直怀念着他在这家吃到的斯里兰卡最好吃的鸡肉炒饭。

格伦法尔度假村(Glen Fall Resort)图片
  • 电话:0094--752082425
  • 地址:Nuwara Eliya,中央省
  • 简介:2019-01-01装修,相信努沃勒埃利耶格兰酒店周到的服务和一流的设施,会让您在努沃勒埃利耶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哈顿基地机场23km,距离纳努大屋火车站1k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维多利亚公园和
格兰特酒店(The Grand Hotel - Heritage Grand)图片

努瓦有很多不错的建筑,著名的Grand Hotel,始建于1891年,维多利亚的建筑风格,有很漂亮的花园;还有粉红色邮局(可惜周末不开门)。第二天四点就要起床去霍顿平原!

• 地址:Queen Elizabeth Dr, Nuwara Eliya, Sri Lanka
  • 简介:这间邮局建于16世纪,几百年了,至今仍在营业。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金 儿童8美金
  • 地址:斯里兰卡
  • 简介:不同于热带海岛的景色,在自然中徒步,看错落的地形、山雾氤氲,还有机会看到各种野生动物。

早上四点起床,收拾好行李,酒店小哥给我们打包好早饭后,我们就坐着小皮卡向霍顿平原粗发。关于衣服,可以穿一件冲锋衣去,早上早起还是有点冷,不过走走,太阳晒晒就热起来了。路过了新西兰牧场,瞄了几眼奶牛~去霍顿平原走的大多是盘山公路,山下景色净收眼底,在加上日出、山间云雾,随便拍拍拍都是大片。快到的时候,司机说路边的那头鹿叫Eric,邵先森问司机,你怎么知道它名字,司机说,这里的鹿都有名字,这头的名字是Eric,我们居然信了。。后来,到了霍顿门口,司机又说,你看,Eric在那里,我们大吃一惊,鹿那么快?然后抬头一看,有两头,问它哪头是Eric,司机说,两个都是Eric。。。

到霍顿平原大概一小时车程,下车就是开始徒步了,霍顿是一个环线,一般左进右出,9公里多。因为大小世界尽头等十点多就会起雾,然后就什么都看不到了。几百个人只有我们走了反方向。。右进左出。。霍顿毛线动物都没。。。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金 儿童8美金
  • 地址:World's End Rd, 斯里兰卡
  • 简介:兰卡徒步胜地,远眺兰卡南部美景。
Great World's End Drop图片

小世界尽头因为我们逆着走的,所以到那我们看到了在几分钟之内,由山底尽收眼底到白茫茫一片云海的景象。

前往Ella

霍顿徒步完,我们让司机送我们去了离霍顿最近的小火车站,准备从那里去Ella——Pattipola Station。很美的一个小火车站,.

Serenite Ella

到埃勒大概也要三个小时,车票90RS。我们到站时下起了大雨,游客比较多,下了车等了好久才坐上了一辆tutu。当晚住在了埃勒的山上——Serenite Ella,无敌山景房,也强烈推荐。虫子多了点,虽然有蚊帐,但是洗手间还是有蚂蚁的,所以自带驱虫喷剂,

Serenite Ella图片
山下的餐厅

晚饭时间,雨过天晴,喊了一辆tutu车去了山下的镇上吃,中心沿路有很多吃饭的餐厅。。

去蒂瑟的车

晚上在路边顺便谈好了第二天去蒂瑟的车,一个老爷爷开的面包车。路边有一排这样供包车的,他们有统一的价目表,到蒂瑟是6500RS一车。我们偷偷的一个一个问过去,一个老爷爷给了我们5000RS。问到低价要保持低调哦。

第6天

酒店早餐
前往蒂瑟

吃完早餐后老爷爷来山上接了我们就直奔蒂瑟,沿路有很多小猴子。在埃勒的瀑布景点那老爷爷说我们可以下来拍照,然而我们一下车,就有买石头的当地人过来,说送我们几颗石头,不要钱。然后说他们孩子在收集中国钱币,能否给他们些。。你拿出个1块钱,他说他们已经有了。。。变相要钱。。当我领悟过来的时候,5元人民币已经没了。。最后没有多停留,继续赶路。越往蒂瑟开,天就开始热起来。大概两个半小时后,我们到了蒂瑟。

• 门票价格:0
  • 地址:斯里兰卡蒂瑟默哈拉默
  • 简介:白天舍利塔塔圣洁安静,夕阳下的白塔,灯光映衬,四周白鹭飞起,异常迷人。

tissa标志性的塔

Lake View Cottage

入住的是Lake View Cottage,这家也强烈推荐。位置稍微有点偏,但服务特别好,可以免费接送你去镇上,而且一到那就有果汁喝,房间也很干净。因为在努瓦和埃勒的高山上很潮湿,一到这就立马可以洗洗晒晒了。我们晒了一阳台=。=

Lake View Cottage图片
镇上的照相馆

收拾好,我们去镇上取钱买东西,途中我们看到一家照相馆,很好奇他们那的照相馆是啥样,用的啥机子。进去后店员很热心的带我们看了他们很早以前用的照相机。第二天早上,我们临走前送去一个中国结和一包红双喜以表感谢。

issa街道

tissa中心街道

照相馆
  • 地址: Weerawila-Tissa-Kataragama Rd(Tissa Rd)
  • 简介:蒂瑟默哈拉默镇外有一个巨大的人造湖,距镇中心1.5公里(步行15分钟左右)。傍晚在湖周边树木上会有大量的白鹭栖息。

回了酒店,租了船去tissa lake观光。这个行程必须强力推荐,尽管船家是用估计20码速度的拖拉机拖着一车人去他家坐船,但也是值的!tissa 湖日落很美,湖面很平静。船夫带我们一路看各种鸟、水牛,鳄鱼,恩,没错,有好几条。接下来百鸟归巢 更是壮观,估计一般都是在动物世界看到的场景。因为湖中的树形也是美炸,就看到在夕阳余晖下成千上万的鸟齐飞,还有巨大的果蝠,场面特别壮观。。。词穷。。。只能用照片和视频来展现啦!

百鸟归巢
果蝠

都是果蝠。。很大只

归程

游完tissa湖天已漆黑,回去吃好晚饭,又早睡,准备第二天三点多起床去亚拉 Safari。(这个可以在酒店定好吉普车,一般酒店都会有这项服务,也比较方便)

第7天

• 开放时间:10月16日至次年8月31日,6:00-18:30
  • 电话:+94-112-888 585
  • 地址:Hambantot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号称“小肯尼亚”,猎豹和大象是这里特色。

早上四点yala safari的吉普车就准时来接我们了,当然酒店会为你准备好早餐。

我们的老司机

老司机说我们很幸运,因为很多来的都看不到猎豹。

我们的司机沿路探寻到了一个象群,我们的吉普车因为停的靠小象太近了,象妈妈和象爸爸(应该是)走到我们车边怒吼,还用鼻子喷了邵先森一身的沙。。。。邵先森一脸懵逼的说,以为大象要用鼻子把他卷走。。

Cinnabar Resort

结束后,我们回酒店收拾好东西就去公交站做大巴去坦加勒了。公交车100RS/人,行李可以放后背箱,没有收行李费。到坦加勒两个小时不到吧。到了坦加勒我们直接tutu到了当天的住宿Cinnabar Resort,我们定的是树屋海景房。景色屌炸天,海浪吵炸天,没热水!邵先森说好多年不洗冷水澡了。。。

Cinnabar Resort图片

寄居蟹一只

坦加勒海滩
龙虾晚餐

当天就一直瘫在沙滩了,因为天不好,没有很好看得日落。晚饭就在酒店解决了,我们对海鲜不是很感兴趣,但既然到了海边,就还是要尝尝。我们点了一个龙虾,味道还可以,1800RS,现杀连煮连10%服务费,价格还不错了。。有比较重的当地的香料味,酸酸的;晚上就听听海浪的声音睡觉了。。

第8天

丰盛的早餐

一早在海浪声音和椰子咖喱香料味中醒来,早餐依旧很丰盛。

去往阿汗格墨

在沙滩边捡了一会儿贝壳后,我们就出发阿汗格墨,因为当晚的住宿时全程最贵哒,我们想可以早些去享受一下。我们tutu到了车站后,搭上去阿汗格墨的公交,虽然上车前司机说是100RS一个人,但后来还是收了我们400RS,理由是要为我们的行李买单。

坦加勒到阿汗格墨大概一个多小时,阿汗格墨好像没有大车站,我们到了几乎是被售票员赶着跳下车的。。。放下我们车就飞奔而去了。。。。

• 地址:Ahangama.,南部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阿汗格默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莫斯福德别墅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距离克加拉机场仅4km,距离Ahangama Railway Station仅1km,交通都很便捷。著名的景点WaterMelon SurfClub和SUP Yoga sri Lanka均可步

当晚是住在Mosvold Villa;酒店大门很低调,进去也是低调的奢华,不说话,看图!

房间提前就开好了空调,一进屋就很凉快;房间里很干净,装饰简洁;两面都是落地窗大门,可以直面大海,但关上又不受海浪声音打扰;而且淋雨热水很充足,经历了前几天高山热水不足,昨天没有热水的日子后,感觉这条件简直不能再感人了!邵先森都感动哭了,我觉得他洗了一个小时的热水澡,一边洗一边哭。。

莫斯福德别墅(Mosvold Villa)图片

下午我们去了酒店推荐的旁边的冲浪点,邵先森去学了冲浪,我不会游泳,刚下水就被海浪打上岸了。。。就安稳的在浅滩看着。。教练很帅,长得像雷神。。哈哈哈,妹子们冲浪绝对是冲着教练去的!邵先森玩爽了,一直到天色暗下来才停。。第二天一大早又兴冲冲的去了。。

在酒店前的海边就有翘脚渔夫,用70-200就能“打到”。。还不要钱

铁板炒饼

晚饭我们走去了镇上寻觅,走到一条街道,远远的就听到貌似建筑工地敲打钢板的声音,但又很有节奏感!我们过去一看原来是在做铁板炒饼,于是也来了一份。厨师小哥的手法和节奏感一流,口味也不错!推荐,很有特色!

第9天

• 地址:Ahangama.,南部省
莫斯福德别墅(Mosvold Villa)图片

在兰卡每天最美好的时候就是吃早餐,Mosvold不例外~先上来水果,然后又上了一盘肉,简直午餐标准!

酒店花园里还有很多松鼠,可以投食哟~这里的小松鼠不那么怕人。。

check out 的时候酒店大唐的小哥还特地摘了一朵龙船花我,因为他之前给我盖章的时候看到了我小本子里的压花,真是贴心到不行!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最后第二天,从ahangama的Mosvold离开,到达加勒。加勒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古城,但是也相当商业化。物价比之前路过的城市都高了不少,人情味给我的感觉也不如之前,但是特别美。这里也是买纪念品的好地方,城墙边的木制品小摊是整个加勒木制工艺品最便宜的地方,好好砍价。

• 地址:Church Street,10,南部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加勒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安缦加勒(Amangalla)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包括加勒国家博物馆、荷兰归正会和圣公会教堂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游景点,包括Sea T

久闻的安缦酒店,外面比较低调,内部更是低调的奢华。。。住不起,就拉着邵先森吃了一顿下午茶。。。

第10天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在加勒呆了一天,加勒古城外有个foodcity,在肯德基那边那个,如果要担心科伦坡找不到买茶叶的,加勒的这个foodcity应该可以满足你的所有愿望,无论是种类还是数量,应该都够了。。。在加勒城墙边买了一些工艺品,邵先森和那个摊主聊了一个多小时。。都快成兄弟了。。。第二天上午给摊主送了个中国结以后,当天下午我们就离开加勒,坐海上小火车回科伦坡

归途

阴天下雨傍晚版海上火车,千与千寻毫无踪迹。。。

在海边的几天,天气一直阴沉,偶尔有个阳光,好处是我们基本没被晒黑,坏处是,什么日落啊,日出啊,跟我们毛线关系都没有,海上小火车还差点把我们淋死,学会了技能--关火车车窗。。。

狮子国

回来的时候,朋友问我:

如果抛弃旅途的劳顿,你是否还愿意再去一次狮子国。。

是的,即便不抛弃旅途的劳顿,如果有时间,我也还是愿意再走上一趟狮子国,再去看看那里的微笑,再去体会那里的温情和洋溢在红茶间的那个格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