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济州-长崎-海上巡游-上海,五天四夜蓝宝石公主号邮轮跨年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2/30

• 玩法/游轮 跨年 美食 购物 第一次

前言

Jack和Rose相识于《泰坦尼克号》,《海上钢琴师》1900在邮轮上出生、长大、死去,一辈子没有上过岸……电影里邮轮上的生活丰富多彩,邮轮也被称为“海上移动的五星级度假酒店”,这让我对邮轮充满了幻想和期待。

这次终于有机会坐上邮轮好好地体验了一把,一直从2016年体验到2017年。

行程

2016.12.30 起航

2016.12.31 抵达韩国济州

2017.01.01 抵达日本长崎

2017.01.02 海上巡游

2017.01.03 下船

Day 1 邮轮生活初体验

码头

上午从南京出发前往上海码头,下午一点多到达。在大巴上远远地就看到了我们的邮轮——蓝宝石公主号Sapphire Princess。

拖运完行李、办好登船手续后就可以上船了。房卡即船票,上面印有你的名字。

船舱

来到房间,拉开窗帘可以看到海景。

卫生间里除了挂在墙上沐浴露和洗发露之外,还额外有一套欧舒丹的四小件,沐浴露、身体乳、洗发露和护发素,还很贴心地准备了棉签、棉球和剃须刀。

很喜欢这个更衣间,有足够多的衣架可以把带来的衣服全部挂起来,还有一面大大的落地镜。

餐厅

放好东西后就出去觅食了。公主号上有很多吃的,主要以西餐为主。

一个自助餐厅,从早上5点一直到晚上11点不间断地供应各种美食。

一个点心吧。

两个披萨吧,一个冰淇淋吧,这些统统都是免费的。收费的还有一个意大利餐厅、一个龙虾烧烤吧、一个牛排馆、一个海景火锅和好几个酒吧。

总之,在邮轮上的这几天我的肚子大部分时间都是鼓鼓的,光顾着吃都没怎么拍照。

甲板

吃饱喝足后去甲板上吹吹风,不过第一天天气不怎么好,雾蒙蒙的。

白天可以躺在躺椅上晒晒日光浴,晚上可以看看露天电影。

不过因为是冬天去的,室外有点冷,所以没看露天电影。感觉坐邮轮还是夏天更合适一些。

中庭

中庭贯穿5、6、7三层楼,是一个活动中心,会有人演奏、唱歌、跳舞、做游戏等等,特别热闹。

船舱

邮轮上的隔音效果非常好,那边音乐很high,但是到了房间里就什么都听不到了。

Day 2 韩国济州岛

邮轮上

因为要下午1点才抵达济州岛,所以不需要早起,可以睡个慵懒的懒觉,然后去吃个美美的早餐。

这一天天气不错,透过餐厅的玻璃看到阳光穿过云层洒在湛蓝的海面上。

蓝天白云大海,还有船尾白色的旋梯,有点希腊的感觉。

船头已经挂起了韩国国旗,济州岛快到了呢。

济州岛

吃过午饭我们就下岸了,跟着团集体行动。

济州岛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导游跟我们介绍济州岛上的三多——风多、女人多、石头多。其中石头是指一种独特的黑灰色火山石,用它雕刻成的守护神被当地人亲切地叫作“石头爷爷”。

济州岛被誉为“韩国的夏威夷”,但因为是冬天,没有安排去海边,参观完博物馆后,就领大家去购物了,去了韩国本土化妆品店和免税店。

在济州岛的时间比较短,我对这里没有留下太深的印象。以后有机会夏天来这度假吧。

邮轮上

晚上七点多回到邮轮,那晚是跨年夜,餐厅给每个人都准备了礼帽和号角。

晚上有很多活动,会一直持续到深夜。但我走了一天,有点累了,玩不动了,而且第二天早上就会抵达日本长崎,9点下船,所以我躺在床上看了本电影然后就睡了。错过了跨年狂欢派对,略微有点可惜。

Day 3 日本长崎

新年的第一天,天气非常好,晴空万里。吃完早餐后我们就下船了。

卡哇伊的巴士已经在等着我们。

在路上可以看到有轨电车,行驶的汽车基本上都是日系车,大多是小小的,同时为了提升空间利用率,车大多是方方正正的盒子状,日本人很注重低碳环保。

另外,日本的卫生纸都溶于水,在公共厕所里会用很多语言写明,使用完的纸请扔进马桶,不要扔进垃圾桶。

第二站去了荷兰坂,“坂”在日语里就是坡的意思,坡的两侧保留着许多西洋建筑。

荷兰坂上还有一个小小的神社。

区别神社和寺庙的重要标志就是,神社门口好多个这样的木桩子,叫做鸟居。鸟居将神界和人间区分开来,踏入鸟居就表明进入了神的世界。而鸟类是不允许进入神社的,有了鸟居它们就会栖息在木桩上,不会飞入神社了。

日本是全球自动售货机数量最多的国家,自动售货机在街上随处可见。

但其实除了买水之外,日本的水大多是直饮水,拧开水龙头就可以喝。

简单的游览结束后就是购物的时间,去了免税店和一家购物广场,然后就又要上船了。

那晚的夜色特别美,上弦月挂在半空中,一个明亮的星星伴随其左右。

邮轮渐渐驶离长崎。

Day 4 海上巡游日

第一天出发的时候导游就跟我们说,坐邮轮旅行大海是唯一的目的地,在岸上的游览其实相当于高速公路上的休息区,只是让大家下来接接地气,而体验邮轮上的生活才是此行的重点。

前两天白天基本都在岸上游玩,今天一整天都会在邮轮上度过,可以好好地体验一下各种活动。

早上可以去甲板上看着日出跟着太极教练一起打太极拳,或是跟着健身教练一起做拉伸锻炼。

邮轮上还有很多可以运动的地方,健身房、篮球场、乒乓球室、推杆高尔夫球场,室内室外还有大大小小的好几个游泳池。

欣赏一下艺术画廊,了解一下当代的艺术家们,参加艺术品的拍卖。

去赌场小赌一把。另外,有一个餐厅在白天会作为麻将棋牌室来使用。

参观厨房,大厨们正在准备今天的午餐。

走累了可以去图书馆坐坐,还有棋类、纸牌类的游戏可以借用。

开香槟。不过年满18周岁才能喝哦,如果酒保看你比较小会要求你出示身份证件。

很多活动中都会穿插抽奖的环节,但我们好像一直没有抽奖运,一个奖都没有抽到,好几次中奖号就跟我们的差了一位数。

如果前两天购物还没过瘾,邮轮上也有很多免税店,包包、首饰、衣服、化妆品都有,公主剧院里会有各种节目表演,也可以去做个SPA放松一下……

同一时刻很多地方都在进行着各式各样的活动,总有一个你感兴趣的。

Day 5 下船

最后一天早上9点左右下船。原本打算起个早去看海上日出的,但是醒来后发现窗外白花花的一片,连海面都看不到。

起航日和巡海日那两天天气也不太好,游韩国和日本的那两天虽然天气好,但是没有早起,而傍晚都在岸上,也没能看到海上日落。

有点遗憾。但不管怎样,旅行结束了,我们得下船了。

我感觉,对于想要到处走走逛逛的人来说,邮轮旅行可能没什么意思,因为基本都是待在船上,落地的时间很短。但对于想休个假放松一下顺便去日韩购物的人而言,邮轮旅行还是挺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