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桑干河大峡谷自驾游

攻略   >  张家口旅游攻略   >  2016年6月桑干河大峡谷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6/06/09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是2016年6月的一次自驾游,搬家过来。

一直在网上读各种攻略, 觉得也有必要把自己的旅游过程, 写下来, 也许别人也可以得到有用的东西。  没什么文采, 只是把自己的经历、心得和感受真实的写出来。我们是单位的几个同事相约, 利用端午假期的3天, 一起出去转转, 不赶时间, 只是换换环境, 放松心情。

第1天

• 地址:张家口市怀来县小南辛堡镇

天漠影视城

6月9日早8点, 从昌平出发, 走南雁路和高芹路, 途经北齐岭 观景台 直奔镇边城。这条路是一条山里的路, 双向车道的柏油路, 路况非常好, 车还少, 沿途风景不错, 只是坡路和弯多一些, 但小心驾驶, 一点问题都没有。途经的北齐岭观景台, 有一溜楼梯直接到山顶, 我们只是爬了一半就下来了。

镇边城也只是有一段 城墙 可以上去, 俯视一下这个昔日的“城”, 简单看下,继续上路。10点多,到达 天漠 影视基地, 门票30元,  送一次滑沙, 人多可以砍价的啊。说是天漠, 实际就是在林中的一片沙地, 还留有一些拍电影的场景, 从特定的一些角度拍照, 看不到周边的树林, 感觉好像大沙漠似的。也只是在沙上走走, 拍几张照片而已。但随行的2个孩子, 却玩的兴起, 喊都不走。玩完后, 就在沙漠边上的树林中野餐,  吃饱喝足, 继续上路。

按导航一路高速, 在深井出口下高速, 又是一段山路, 直奔桑干河峡谷。临近峡谷,有一个村子叫谢家湾, 村口一棵大树, 一些老人在树下聊天, 村子很干净。村里有一个农家院“谢家大院”, 我们也没有预订, 还好有房间。单独的一个院子, 几间客房, 还算干净。和老板商量好了, 在他这儿定几个菜, 我们自己带着穿好的羊肉串, 在院里烧烤。院里还有卡拉OK, 我们又要了个篝火, 彻底放松一下。

北齐岭停车场

住在农家院

第二天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00,冬季8:00-17:00
  • 地址:张家口市宣化区王家湾乡栗家湾村北行500米

美丽的桑干河大峡谷

第二天在农家院吃的早餐,直接从老板处买的 大峡谷 的门票,大峡谷实际有2个景点,像光洞和飞瀑峡,票面100块钱,老板给我们70,还又买了他的 漂流 票,关于漂流,要说下,这里有几个地儿都在搞漂流,景区内的漂流起点是在像光洞对面,老板给我们的是谢家大院自己的漂流,当时我们也没留意,到像光洞时才发现。还好相距都不远。

吃过早饭,直奔飞瀑峡,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早,还没有人,独享属于我们自己的风景。这是一条很好看的峡谷,两侧悬崖,分布着不同颜色的石头,中间一条小溪,水流不断,可惜有些短,有些意犹未尽。当我们玩完返回的时候,人就多了起来。

崖壁上的像光洞

像光洞是一些在悬崖上的洞穴和建筑组成的, 用栈道台阶连接起来, 没有一定的体力是不行的。我们这一行“老弱病残”只爬到一半就不行了。但亦能感受到震撼。

在像光洞半山腰看大峡谷

古人类遗址   泥河湾

由于像光洞没有登顶, 我们便早早的结束大峡谷的浏览, 忘了说了, 中间我们还漂流了一次, 中午饭继续野餐。

继续下一个景点,  泥河 湾遗址(小长梁遗址), 正好沿路穿越大峡谷, 实际大峡谷精华的一段, 就在像光洞那儿。

到达泥河湾遗址, 不巧的是, 公园在施工, 谢绝参观。我们只好从公园的边上绕到了它的后面,小长梁遗址的地方, 风景不错, 所以也不知道, 不让参观的地方都有什么, 但只看风景的话, 一点不受影响。

泥河湾遗址所在的地方, 叫三马坊。是个有 温泉 的地方。晚上我们就找了个温泉酒店, 泡泡温泉, 喝点小酒, 美哉美哉。

泥河 湾遗址(小长梁遗址)图片

第三天

• 地址:张家口市涿鹿县矾山镇

人工打造的黄帝城

第三天, 酒店吃过早餐后, 加满油, 上高速, 直奔 涿鹿 皇帝城。

我们十几个人, 按团体票, 每人60多, 不值, 这是后话了。里面都是新建筑, 即使新建筑也只有个 三祖堂 , 所谓的皇帝城遗址还不在收费的这里, 在景区外, 一个土梁上立着一块碑,除此外别无他物。旁边一些建筑在拍电影。皇帝城占地倒是挺大。

这是个标志性的建筑

永定河大峡谷

惊险的永定河大峡谷

游完皇帝城, 在当地吃的午饭, 饭后返京。也许游玩到此就结束了, 但往往会出现些意外惊喜。本打算避开返京的高峰, 不走高速, 走康祁公路回京。这样就要绕 官厅水库 多半圈, 顺路观赏下水库的美景。由水库南岸穿越水库大坝到北岸, 才能回京。到大坝才知, 大坝被圈了起来, 不能通过。见旁边一条小路, 以为可以绕过大坝, 也问了下路人说可以走, 就开了上去。越开越觉得不对, 路很窄, 一边是峭壁一边是峡谷, 但已没有退路, 只能前行。中途还穿过一段类似壁挂公路的山洞(都不能说是隧道), 会车只能找宽的地方避让, 也许平时没有什么车,可这节假日还有一些自驾的专找这样的路段。多次会车, 多处险情, 还好一一化解。 最后从 门头沟 沿河 城处进入S211路。回来网上查阅才知, 我们无意中自驾穿越了 永定 河峡谷。不过, 说真的, 路途很惊险啊, 但景色也很好, 只是路途太险, 只能专心开车, 无暇看景, 也无暇拍照了。

接G109、南雁路回到昌平。一路风光无限。发几张行车记录仪的截图吧, 这都不是最惊险的。

事后查地图才知,新修了一条隧道可以穿越官厅大坝的,在没到大坝前有岔路,导航没更新。

这算“壁挂”不

这是在109国道上,非常漂亮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