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记忆中的味道——邛海

攻略   >  西昌旅游攻略   >  寻找记忆中的味道——邛海

• 出发日期/2015/02/21

前言

西昌的泸沽湖,螺髻山,土林,泸山等等都不在此次的旅行范围之内,由于时间紧迫此次只想找寻记忆中的邛海以及邛海周边的美食哎。。。我可怜的假期。

第1天

去西昌

在没有过泥巴山隧道之前,天空一直灰蒙蒙的,一如成都平常的天气。

过完10公里长的泥巴山隧道,天空豁然开朗,阳光明媚。一路上能看见不少川A的车子,没有想象中的拥堵,可能我们出发的时间选对了,我暗自窃喜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惊喜在后面等着我们。。。

中午12点已经进入西昌境内,天气大好,蓝天白云,可惜我一直开完这段风景绝好的路段都没能找到临时停车的地方,只能在车内抓拍了一张,遗憾!

进入西昌市区就一直处于堵车模式,百无聊赖的打开微信看到了朋友圈里的这样一条消息

堵的实在是不行,反正离邛海也不远了,干脆找个车位停好车,反正主要目的还是寻找西昌的特色美食,先吃点东西再去游玩吧,西昌烤乳猪登场

西昌的街边烤肉都是这样大块大块的烤,你要吃的时候按斤两来卖,味道简直是不摆了。

吃的时候再来一杯本地特产的酸角汁,酸酸甜甜的很好喝,简直就是绝配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
  • 简介:邛海山光水色秀丽,无论是泛舟湖上还是单车环湖,都很惬意悠闲。

邛海公园完全没有了我记忆中的印象,旁边有很多的烧烤摊,多到几乎找不到公园的入口了,找不到就去吃点烧烤吧,对面就是泸山,10多年前去过一次,感觉没什么好玩的,还是享用美食重要

邛海烤虾算是一大特色了,记忆中的味道终于如约而至

烤邛海鲫鱼

烤小白瓜和鱿鱼,值得一提的是烤鱿鱼,不像我们崇州唐人街那边的烤鱿鱼加了很多的料,就是很纯粹的烤鱿鱼,烤的很干,很原始的风味,不过真的很香啊。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

说到川A大军,我们准备匆匆地去逛下邛海公园,去找住宿的地方了,由于是说走就走,没有预定酒店,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住的地方啊。。。

友情提示大家:西昌这边紫外线较强,来这边游玩的话最好是备防晒霜,太阳帽,太阳镜之内的防晒装备。

老海亭的对面就是邛海湿地,客栈旁边有一个很大的烧烤坊,几十家烧烤聚集于此,看来今天的晚餐又是烧烤了,不知道味道怎么样,非常期待,先去逛逛吧。

夕阳下的湿地公园

• 地址:西昌市观海路二段
  • 简介:位置离烟雨鹭洲湿地公园很近,步行几分钟可以到达,交通也很便利。
老海亭 图片

到了西昌不得不尝的就是这一道醉虾了,有人说江浙的醉虾才是最正宗的,西昌的醉虾不是醉死的是辣死的。。。我想说,西昌的醉虾才是最适合川人口味的。

关于西昌醉虾的做法特意请教了一下老贵:选用邛海的小虾(这个其实就不用介绍了),用啤酒微醉一下,西昌香醋,糖,姜,香菜,小葱(这个葱可能也是本地的,跟我们平常的小葱还是有区别)小米椒,海椒面(注意了:这个海椒面没有经过kang的)用冰水调成汁,最后放入小虾90秒就可以食用了。

最享受的是小虾放在嘴里还在跳动的感觉,酸得正,辣的爽

老海亭 图片

烤鱼片,鱼肉嫩而爽口

每一根烤牛筋里面都有一小块肥嫩的部位,真是好吃到想爆粗口。

烤五花肉也是一绝

老海亭 图片

第一次吃这种烤小白瓜,感觉很清香。

爆浆豆腐,一口咬下去真的会爆浆耶,太美味了

N多分钟后,烤大贝上桌了,是不是很有食欲?

老海亭 图片

这个烤小白鱼是我的最爱,直到吃到最后老板给我烤了三条,我一下就吃出不是他家烤的,老板很不好意思的说他家的卖完了,还是老贵家的烧烤味道正宗啊

有机会去西昌玩的话,一定要计划去一次邛海湿地,在老海亭住宿一夜,因为老海亭的对面就是邛海湿地,因为老海亭有家烧烤叫老贵烧烤。。。。。。

不是打广告哈,呵呵!老板的女儿说了,凭此照片可以享受9折优惠

老海亭 图片

晚安,月城!期待明天的美景,美食

第2天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想着早点出去看看能不能人品爆发看到日出,大概估算了一下方位便开车出发了,没想到还欣赏到了星空,虽然在城市边上星空很稀落,但还是心满意足了。

天已经快亮了,星轨拍摄完败。。。

很喜欢黎明的这种色彩。

天渐渐亮了,渔人们驾着小船出海了,看来邛海还真是资源丰富啊,很多西昌的美食都来自邛海的赠与。

彩霞满天,看来我估算的方位还算正确,这个机位很快就来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嚯嚯!

我沉醉了

由于山体的阻挡,邛海的日出别有一番风味。

清晨的邛海相当的宁静

漫步在邛海边,有一种不想归去的冲动。。。

也可以租一辆这样的小车,围着湿地的绿道慢慢品尝邛海的风光,很适合一家大小的游玩,很有幸福感。

梅花桩走出了国际范儿

面对邛海,是不是想捉住这里的每一寸时光?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邛海西岸北端观鸟岛湿地公园
  • 简介:观鸟岛湿地公园位于邛海西岸北端、观海路东侧,是邛海周边最为深切,也最为接近城区的一个海湾。

靠近观鸟岛可以看见偶然飞过的海鸥,可惜我们准备下午就离开了,下次吧,为下次来留一个借口。

看来要想好好的游览西昌的话,没个三,五天是不够时间的,下次一定要找个机会来好好的住上几天,慢慢享受这种惬意的生活。

• 地址:海亭路75号(近邛海湿地公园)
  • 电话:18728909482,0834-3633367

中午找了一家冕宁土菜馆,邛海白灼虾。

冕宁火腿是凉山州著名的绿色食品,双椒豆腐由于冕宁火腿的加入变得非同凡响,嫩豆腐充分吸收了火腿的鲜味,鲜美可口!

油坛肉又叫油底肉,是远古时候居住在“笮都夷”的笮人(现四川攀枝花人),为在炎热的夏季防止猪肉腐烂变质而研制的一种对肉食品保鲜的储藏方法。

野山菌和油坛肉真是完美的结合,它们的邂逅碰撞出了一个字,鲜!

等不及了,还有两道当地的野菜还没上桌也没时间拍了,赶紧开动吧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城以北40公里羊坪山上

回程路上的风景。

整整7个多小时才堵到荥经服务区,上次去牛背山也是在这里停过车,心中早就有个计划,希望下次经过这里的时间早点实现,努力,加油

晚上10点安全到家,整个回程用了近10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