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印尼】千岛之国,万般风情在印度洋畔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爱在印尼】千岛之国,万般风情在印度洋畔

• 出发日期/2016/11/2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目录

【美图先赏】

【前言及实用攻略】

DAY 1 启程的百转千回

上海 -登巴萨 -巴厘岛 -海神庙 -努可餐厅 -索菲特努沙杜瓦酒店 -海盗湾餐厅

DAY 2 乌布传统手工与现代艺术的激情碰撞

乌布 -bale udang -安东尼博物馆 -乌布皇宫 -金巴兰 -索菲特努沙杜瓦酒店

DAY 3 武能乘风破浪,文能挥毫泼墨

双六海滩 -Jenggala -乌鲁瓦图断崖

DAY 4 探寻神秘蝙蝠石洞,邂逅印尼闲适学生

巴厘岛 -拉布汗巴焦 -Gua Batu Cermin -Exotic饭馆 -查雅加达酒店 -Pesona Bali餐厅

DAY 5 科莫多巨蜥遇上粉红沙滩

科莫多岛 -粉红沙滩 -林卡岛 -查雅加达酒店

DAY 6 匆匆归途

拉布汗巴焦 -巴厘岛 -库塔 -登巴萨 -雅加达 -上海

美图先赏

印度尼西亚 -巴厘岛

神墙,巴厘岛印度教神庙中的一种,神墙与往常的建筑风格差距较大,神墙基本上会将中间留下供人通行的通道,直观的看上去像是被一刀劈成了两半。

努可餐厅,一间装饰简单的院子,门前两颗硕大的八角梅,红黄相错,煞是好看。沿着曲折狭窄的走廊进入到餐厅,正午时分,餐厅早已坐满了人,顾客大多是金发碧眼的白人。再往里走,沿着农田有序矗立着的几颗树下摆放着三张餐桌,正对着农田坐下,看着秧苗随风摇曳,偶有村民正午的烈日下劳作

蜡染,巴厘岛一种特有的手工艺术。从事蜡染的基本为中年妇女,每个人前面摆了一个大的蜡染,上面各种各样的图案,游客可以选择一种图案,这些妇女就能用手中并不精致的工具快速的在纯白的T恤上画出你想要的那副图案。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动手了,不过难度非常大,就和管口很粗的钢笔在纯棉的T恤上作画一样,笔墨的浓淡,画笔的粗细很难把握,稍微抖一下,整件衣服就废了。

情人崖,又名乌鲁瓦图断崖,位于巴厘岛的最南端,凄美的爱情故事在此发芽。

从巴厘岛飞往拉布汉巴焦的飞机上拍下的画面,远处的火山在云朵的遮掩下半露着身姿,云朵在朝阳的映衬下变得橙红,大大小小的海岛错乱排列。

乘坐的小型飞机飞行海拔并不高,所以我们能看到的地面并不只有颜色,还有那蜿蜒的道路,错落排列的城镇乡村,以及那一片蓝色的大海

清晨的码头,渔船都还停泊在岸,渔夫们倚靠在栏板上看着往来的游客人群。看到游客镜头对准了他们,没有害羞的躲避,大方地咧着嘴微笑着。

同行的小伙伴,外号“学霸”,东南大学高材生,利用二次曝光的方法在船头拍的一张梦幻风格的照片

不期而遇总是让人惊喜万分,出发前就提前询问过导游,导游明确的说过经过的海域没有海豚的存在。而在我们快要到达科莫多岛的时候,遇到了这群大海里的精灵。也不得不感叹缘分的奇妙,就在我们之后的另一条船却没有看到他们。

科莫多岛上,一株据说是棉花的树,此时才觉得那句“多出去走走,增长见闻”多么的正确,如此硕大的棉花树还是第一次见到,涨姿势了

年轻的船夫,趁着船舶停靠在岸边的时候,静静地站在船头向远方眺望,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个中甜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在科莫多岛上,能看到的不只是科莫多巨蜥,还有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出现在各种从没有看到的场景中。一群野猪在不远处的泥潭边饮水,几只鹿在海边的灌木丛下乘凉歇息。

前言及实用攻略

前言部分

印度尼西亚 -巴厘岛

时间无痕,岁月匆匆,与旅游网站相逢也有了四年的时间。我是一个喜欢回忆的人,但并不是活在回忆里的人,至少现在不是。在一些活动的闲聊中,提到如何成长到现在的时候,我都会说:“我是从旅游网站起家的”,从大一无意间因查阅攻略相逢,到后来的第二期校园大使,再到后来协助管理运营旅游吧,后来不知道怎么了,负责对接的精灵消失了,校园大使,贴吧全都瞬间失去了生命,名存实亡,但是庆幸的是旅游网站依然还在。虽然照片拍的不漂亮,游记写的没文采,但是大学里的每一次旅行也都会分享到平台上,也渐渐地在成长着。年初的年度峰会落选了,心里难免有些沮丧,没成想十一月会再次踏上爱在印尼的航班,飞往那片迷人的土地上。

初冬的中国,入冬的第一次寒潮即将来临。南纬8°,巴厘岛也迎来了他的雨季,但是渐少的日光还是那般温暖,温暖着相隔五千公里外的一群人,他们背对着寒潮,着一身清凉的夏装,大步向前迈着,唇微张。

第一次总是让人期待美妙的开始,不舍匆匆的结束,回忆曾经的过往,挂念投缘的伙伴。而这次印尼之行,有如此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冲浪,第一次浮潜……注定难忘,难忘一起在印度洋上吹海风,难忘在车厢里不断拌嘴,难忘当地居民淳朴的笑容和热情的问好,似水如年华,离别是过客,相逢是归人,愿我们只做归人,相逢如歌。

关于行程

11月21日 上海直飞巴厘岛,游海神庙,努可餐厅午餐,海盗湾餐厅晚餐(入住索菲特努沙杜瓦酒店)

11月22日 参观乌布蜡染,在水上餐厅bale udang,Crispy Duck品尝脏鸭餐,安东尼博物馆,乌布

皇宫,金巴兰烧烤晚餐(入住索菲特努沙杜瓦酒店)

11月23日 乐吉安冲浪(双六海滩),star anise午餐,Jenggala画陶瓷课,情人崖,观看kecak舞蹈,

Jimbaran bay view酒店餐厅晚餐(入住索菲特努沙杜瓦酒店)

11月24日 巴厘岛飞拉布汗巴焦,游Gua Batu Cermin,Exotic饭馆午餐,Pesona Bali餐厅晚餐(入住查雅加达酒店)

11月25日 乘船前往科莫多岛,探寻科莫多巨蜥,船上午餐,粉红沙滩浮潜,徒步林卡岛,查雅加达酒店晚餐(入住查雅加达酒店)

11月26日 拉布汉巴焦飞巴厘岛,EMMA饭馆晚餐,巴厘岛经雅加达转机飞上海

实用攻略

1.关于货币,印度尼西亚货币为印尼盾,一元人民币可兑换2000左右印尼盾,到机场或者印尼兑换印尼盾

不划算,中国银行可以兑换到印尼盾,也可以先兑换成美元再到印尼兑换成印尼盾(不会告诉你中途遇到

一家餐厅可以微信支付)

2.关于飞机,国内有直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航班的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直飞机票较贵,可选

择中转联程,建议中转城市选择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中转联程行李不需要二次托运

3.关于入境,印度尼西亚为免签国家,在飞机上会发入境表,按照要求填写,入境时交给边检就行了,以

前入境会要求你给小费,现在已经不需要了

4.关于语言,当地人以印尼语为主,但是公共场合人员基本都会英语,所以只要有基本的英语交流能力就

可以了(部分华人旅行团聚集的地方,汉语也可简单交流,比如在乌布市场那些卖家都会说交易类汉语)

5.关于购物,由于巴厘岛现在旅游大热,所以纪念品价格虚高,购买的时候记得大砍价,可不是见面砍一

半了,我买了一件特色长裤,喊价十五万,最后四万拿下

6.关于客房小费,在印度尼西亚的酒店,每天都要给打扰卫生的服务生小费,价格为一万印尼盾,也可以

给一美金,可放在床头,桌子上等地方都行。

7.关于餐饮,印度尼西亚的餐饮口味较重,辛辣味香是主要特点,一般的小伙伴都不太喜欢。印尼人大多

数信仰伊斯兰教,忌吃猪肉,而巴厘岛基本上都是印度教,忌吃牛肉。

8.关于宗教信仰,印度教徒非常的虔诚,也认为处处皆有神,因为在巴厘岛上,各种神庙比比皆是,每个

家里也会有家庙,对待这些切记不要触犯。

9.关于插座,印尼的插座为圆孔,所以去印尼需要携带插头转换器

10.关于通讯,如果商务往来较为频繁的建议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平常没啥重要电话的但是又需要打电话的

可以办理当地的电话卡,价格便宜。如果只是需要上网,则可以去某宝租用漫游宝这类的移动WIFI,我就

是,主办方送的电话卡都没用,全程都是漫游宝,网速还不错。

11.关于租车,印尼是右侧驾驶,原则上是要国际驾照,但是在印尼基本上很少会遇到被查,不过在外面安

全最重要,如果国外自驾经验不是很丰富的,建议还是包车出行,因为巴厘岛景区较为分散,所以包车还

是非常的方便,包车价格为35-40美金一天,提供8-10小时服务,25美金半天,提供5-6小时服务。如果短

途可以选择出租车,Blue Bird蓝鸟/Blali Taksi是正规出租车公司,服务好不乱收费,起步价5000印尼

盾。

12.关于酒店,许多OTA旅游平台都可定酒店,最好是提前预定,避免出现临时酒店客满的状况。而且在入

境单上需要填写酒店信息。价格方面,档次不同位置不同,价格高低差异较大,按照自己的经济水平和喜

好预定吧。

13.关于时差,巴厘岛与北京没有时差,雅加达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14.在国外护照就跟国内身份证一样,要保管好,千万不能丢

15.印尼的蚊虫还是比较多的,注意防虫叮咬,巴厘岛有种防蚊水非常的出名,也可以试试

16.冲浪时,当小浪来的时候可以将板垂直对着浪,然后压这板的后面将板头翘起来,这样基本上不会因为板受力被板带回海滩了(许多小伙伴就是因为板的方向不对,一直在海滩边徘徊)

17.印度洋的海水还是能大大的补充盐分的,虽然冲浪公司会提供淡水,但是不是一次性瓶装的,难免会有点不卫生。

18.参观乌鲁瓦图断崖,不能露出腿,短裤短裙的需要围上sarong(样子和披肩差不多,但是是用来围裙用的,男生也可以),景区的门口免费提供。

18.乌鲁瓦图断崖的猴子非常的凶猛,眼镜,手机这些反光的东西收好了,被看到他肯定上手抢了,小伙伴的手机差点被抢了,我上去吓它,结果拽我衣服张牙舞爪,牛逼的了。

19.乌鲁瓦图断崖传统Kecak舞蹈表演,进场会检查包,具体查什么就不知道了。其实最好提前进去占座位,反正我们看的时候许多人没有地方坐,只能坐在过道上

20.前往科莫多岛和林卡岛探寻科莫多巨蜥的时候,要注意安全,跟在当地的想到后面,不要乱跑,里面野生动物众多,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

21.在粉红沙滩浮潜最好穿上脚蹼,身上最好穿上潜水衣,因为礁石很多,很容易划伤的,小伙伴基本上都负伤了

关于印尼、巴厘岛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位于东南亚,由17508个岛屿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国,首都为雅加达,印尼最大的城

市,位于爪哇岛。由于印尼位于印度洋,欧亚与澳大利亚移动版块,使他多为火山与地震易发区,所以出

行前碰到印尼哪里哪里地震不要担心,我们这次就是,当然最好旅游保险还是要买的,对家人负责。印尼

纬度低,因此全年温差不大,在雅加达平均温度在26-30摄氏度。印尼拥有约300个民族,每一个民族都有

不同的文化。

巴厘岛(Bali)是印度尼西亚岛屿,是印尼的金牌旅游目的地。巴厘岛因历史上受印度文化宗教的影响,

居民大都信奉印度教,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但这里的印度教同印度本土上的印度教不大相同,

是印度教的教义和巴厘岛风俗习惯的结合,称为巴厘印度教。居民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毗湿奴、湿

婆神)和佛教的释迦牟尼,还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风神等。教徒家里都设有家庙,家族组成的社区

有神庙,村有村庙,全岛有庙宇125000多座,因此,该岛又有“千寺之岛”之美称。

关于交通

国际往返:

从国内直飞巴厘岛的城市有上海,北京,广州,厦门,巴厘岛只有一个机场,伍拉·赖国际机场,又称为登巴萨国际机场,机场代号DPS

中转联程的城市可选择性多,如印尼首都雅加达的哈达国际机场,新加坡的樟宜国际机场。

国内航班:

巴厘岛飞拉布汉巴焦,每天只有一个航班

【境外包车及向导】:

境外包车及向导:巴厘岛的通用语言为印尼语,部分公共场合工作人员会说英语。 如果对当地语言什么的不太熟悉,或者不想做攻略开车,需要中文向导服务和包车服务的话可以到丸子地球找找,朋友用过推荐给我的,他们提倡向导像朋友一样的接待,感觉挺有意思,下次可以尝试一下。www.wanzi.cc,他们家也有app就叫丸子地球,各个应用市场也都可以下载。

火车:

印尼铁路多集中在爪哇岛,以雅加达为始发站,来往于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间。北线从雅加达经井里汶、三宝垄到泗水;南线从雅加达,经万隆、日惹到泗水,列车都是夕发朝至。

轮船:

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上公路交通较发达,从雅加达、万隆、泗水等中心城市有通往周边地区的短距离高速公路,各大城市间有长途汽车往来。

水运

印尼是个岛国,各主要岛屿间大多依靠轮渡和客轮相通,轮渡还可搭载游客的汽车。如走陆路从爪哇岛去苏门答腊岛,游客可先乘车至西爪哇北部西端的孔雀(Merak)港,然后搭乘轮渡穿过巽达海峡,到达苏门答腊南部楠榜省的巴果亥尼(Bakauheni)。从爪哇岛去巴厘岛,可从爪哇岛东端的外南梦(Banyuwangi)搭乘轮渡穿过巴厘海峡,到达巴厘岛西端的吉利马奴克(Gili-manuk)。

关于美食

脏鸭餐,极具巴厘岛特色,这可是到巴厘岛必吃的一道美食!翠绿的酱碟,色彩鲜亮的半只烤鸭,再以绿色的青柠片和耍红的西瓜片作拌碟,整个构图颜色之丰,令人有惊艳之感。口味上烤鸭十分酥脆,味道个人比较喜欢,算是在巴厘岛最喜欢的特色美食了。

杂拌什锦菜(Gado-gado)是印尼当地的一套特色菜,印度尼西亚风格色拉,用新鲜的高丽菜、小黄瓜、豆芽,加上蛋、油豆腐、虾片,淋上微辣的花生酱汁,清爽开胃。保留了蔬菜的营养及清新的味觉的同时,又带有花生酱的醇香。在雅加达,无论是街头的小吃摊还是高档的酒店餐厅都能见到这款经典菜品...我们吃的里面还加了两个春卷,不过春卷里包裹的是鸡肉,沾上番茄酱,味道着实不错

巴东牛肉,在印尼菜中最负盛名了,采用的是印尼春桔子、香茅、桔子叶、南姜、洋葱、香叶、辣椒、咖喱等。做的时候先将牛肉粒拍成薄片然后再焖煮,这样牛肉会更加入味。巴东牛肉吃起来非常嫩,而且各种香料混在一起特别香,但是我实在吃不惯其中加的一种调料,也是印尼菜中常加的一种调料,所以苦逼的实在欣赏不来呀。

沙爹(Sate)即印尼烤肉,做法是将羊肉、鸡肉、牛肉或猪肉,切成一小块串在竹串上放在开放式的碳烤架上烘烤,沾上甜酱或香辣花生调味料,清淡爽口又营养。烤好的沙嗲淋上辣酱油,再给你一碗花生酱做底的酱料,吃起来酱料味道浓郁,赞到不停口。与新加坡等地不同,巴厘岛的沙嗲酱有点咖喱口味,肉大都直接放在芭蕉叶上烤的嫩嫩的,沾上会烫舌头的咖喱酱,再洒上炸的酥脆的葱头和薯片,吃一口简直整个人都在旋转了~

黄姜饭,巴厘岛上的黄姜色泽鲜艳,味道浓郁,又有暖胃的疗效。黄姜饭是家常菜肴中经典的一道。经常摆成宝塔形,吃法上也颇有讲究,从下往上吃,意为步步高升。

鲜榨果汁,与其说是果汁,不如说是果浆,超级浓稠,基本没有添加水分,水果的可选择性非常多,价格基本上都是15K-20K印尼盾,也就是十几块人民币的样子,性价比很高。

关于行李

1.清凉的夏装,飘逸的长裙(妹纸必备,不仅拍照美美哒,也能防晒),花裤衩,泳衣泳裤泳帽

2.防晒霜,最好是防晒指数50以上的,比较烈日无情啊,反正小伙伴整个行程下来都黑了一圈

3.单反相机,备用电池(不要超过两块,不然入境被查到会被没收),三脚架

4.运动相机,潜水必备呀,本来打算买一个gopro的,后来许多小伙伴说也只有在特殊场合才会用到,于是就在淘宝上租了一个,价格非常便宜,16块一天,还送了潜水用品,大赞。

5.插头转换器,自己带了一个,租相机的时候还附送了一个,刚好够用

6.墨镜,不是为了防晒,而是为了装逼

7.雨伞,巴厘岛正值雨季,一场暴雨总是来的不经意,雨伞常备没毛病

8.笔记本

9.常用的应急药物

个人介绍

VEER中国图库签约摄影师,全景图库签约摄影师,携程旅行家,去哪儿网聪明旅行家、试睡师,旅游终极达人、特邀行程规划咨询师,阿里旅行飞猪达人,途牛大玩家,乐途灵感旅行家与专栏作者,驴妈妈旅游网旅游达人,同程验客,我是达人特邀旅行家,甩手旅游特约旅游达人,一道走旅行签约旅行达人,快快旅行认证达人,留宿首席试睡师,新浪名博,微博自媒体,搜狐旅游专家,今日头条自媒体,一点资讯特邀自媒体,YHOUSE生活大师,旅游体验师,酒店试睡师。

微信:wananlangzi 微博:晚安sky浪子

第1天

启程的百转千回

这次印尼之行我们分为三组,上海组,北京组,广州组,分别以出发城市命名,上海组出发时间为21号凌晨一点钟。

本安排好的一切,就像时针偏偏出了错一般,所有的不顺迎面扑来,让人烦躁不堪,到底如何不顺,且听我慢慢道来。

恰逢双十一定下来的活动,于是当天在淘宝买了几件夏装,心里想将近十天的时间肯定可以到了。后来又定下来17号-19号浙江楠溪江参加活动,19-20号浙江东阳某酒店试睡,而衣服是寄到苏州的,20号活动结束回苏州拿肯定不行,于是赶紧联系店家改地址,改地址成功了,寄到上海一朋友那里。

20号酒店试睡结束后,由于酒店位置较偏僻,只能和小伙伴一起滴滴打车到杭州西站,从杭州西坐上最后一班前往杭州东站的大巴,由于周末,从杭州东到上海的高铁票早就销售一空,听司机说车程一个小时,于是多预留了四十五分钟,抢到了一张难得的高铁票。上了高架,车子基本上动不了了,一路上只听到司机在骂娘,我都没有骂娘,因为我在看手机上的时间和等上海朋友衣服的消息。正常一个小时的车程,最后两个小时才到达杭州东站,高铁票也过期了,临近的车票也没了,于是跟安检人员说赶飞机上车补票,拿出航班订票信息才放行并让我进去服务台咨询。完全没有经验的我进入车站后到服务台咨询,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说让我先出站把过期的票取出来,再来处理,我一听蒙了,便走开了。后来想了想,不管了到时候再跟检票员说下上车补票就好了,匆忙赶往检票口,只是说了一句上车补票,检票员说快上吧,心里顿时激动的稀里哗啦。上了车,现在只关心夏装了,物流信息上午就显示签收了,但是朋友说没收到,于是打了配送员的手机号,一直没人接听,心里恨的。

到达上海虹桥站,前往人民广场附件取gopro,兜兜转转找了许久,拿了gopro朋友说衣服还是没有到,遂罢,只能乘坐地铁前往浦东国际机场,在白玉兰广场赶上了最后一班开往浦东机场的地铁。

能把人折腾死的一天,本以为顺利过完安检到达候机厅,接下来就是好运气了,不成想飞机晚点到凌晨三点多,到达巴厘岛已是十点多,比较期待的海神庙行程也会因此搁浅,仰天长叹,睡你麻痹起来嗨

昏昏沉沉的上了飞机,然后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听到旁边的小伙伴激动地上蹦下跳,耀眼的光芒从窗外射进来,让人瞬间没有了丝毫的睡意。于是我也拿出相机,开始不断地啪啪啪,不对,是拍拍拍。

光芒太耀眼,远观些许时候便已满足。于是开始重新打量,乘坐的是五星航空印尼鹰航,机型为波音777,座位排布为3-4-3,我们此行的三个小伙伴刚好坐在一起。

鹰航的餐食非常的丰富,机上乘务员会每个人提前发一张菜单,等到餐车推到面前直接选择就好。我选择的是印尼餐和橙汁,品尝下来印尼餐比我想象中好吃多了。后来听说二愣子由于英语水平实在较低,只会一个coffee,所以要了一杯咖啡,哈哈哈

看到窗户上的冰花觉得特别不可思议,第一反应是这不是去过夏天的么?后来想了想,MDZZ,海拔越高温度越低,原谅我是个彻头彻尾的工科男,再回头看看机上的提示为,机外温度零下50摄氏度

经过六个小时的高速飞行,成功落地巴厘岛登巴萨机场,一下飞机一股热浪迎面扑来,我还是穿着长袖飘飘,我也想换短袖,可是没有,只能看着小伙伴全都去换上单薄的清凉衣物。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易失去的总是那么让人惋惜,也格外的让人惦记,海神庙于我就是如此。由于飞机的晚点,原本上午参观海神庙的计划泡汤了,但是心心念的地方怎么可以不去,想想那时的我就像是一个教徒,虽不及磕长头的藏族同胞,但却也是十分虔诚。下了飞机,暂缓了午餐的原安排,直奔着那海边的神庙而去。

海神庙,是巴厘岛三大神庙之一,也是七座濒临海岸庙宇中最为著名的。海神庙供奉着巴厘诸神,一段狭窄的悬崖伸入海中,寺庙就建筑在这悬崖之上。据说涨潮时海神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居民受到了保护,于是愈加的信奉海神庙,信奉不是迷信,而是一种另类的信仰。

关于海神庙:距库塔约40分钟车程;从登巴萨的Ubung站坐公交车约25分钟。

自驾需付停车费用:摩托车2,000印尼盾,汽车5,000印尼盾。

景区门票60000印尼盾(约人民币30元),非印度教徒是不得进入寺庙内的,游客只能在庙外观赏,景区内的祭祀平台游客也是不能踏足的。

前往海神庙的路上经过一片小树林,树林就像是一片小型的市场,当地人则在这里随地的摆摊叫卖,没有摊位,身旁一尺就是摊位,没有规范,约定陈章也算是规范了,他们会用熟练的汉语跟游客讨价还价。期间也会遇到一些高冷的商家,他们就靠在树下,不管穿梭往来的人群,略显笨拙的眼神不知道是在打瞌睡还是在虔诚的祈祷着,我更倾向于认为是后者。

在这里,只有花开烂漫的夏季,没有四季,国内的大雪飘摇这里没有,国内的秋风凛冽这里也没有。不知名的花正开着,透过花的视角看到的是一座颇为奇特的寺庙,寺庙有屋顶却没有墙壁,只看到一名着装讲究的当地人正在静静地盘作着,而在他的对面坐着一大群外国人,也有模有样的盘作着,海风吹来,夹杂着无限的渴望和扑鼻的花香,吹向每一个人。

巴厘岛上到处可以看到印度教神庙,与中国大陆的佛教寺庙不同,这里印度教神庙很少有“大雄宝殿”式的高大建筑,更多的只是小小的只能容几个神龛的“亭子”,或者是一座不高的神塔,甚至只是一堵神墙,神龛往往被盖了帽,围了布,而围蓝格子布的又特别多。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应该是,登巴萨机场那一堵神墙,而神墙又与往常的建筑风格差距较大,神墙基本上会将中间留下供人通行的通道,直观的看上去像是被一刀劈成了两半

登上海神庙最佳的时机便是退潮时,而非此时段想要登庙则要与海浪较量一番。中国功夫的“快准狠”在这里依然适用,当一波海浪刚刚抵达时,就可以快速的向对面走去,因为水下是高低不平的礁石,所以快不是唯一需要的,脚要准确的着地才能迈出下一步,当走到一大半,明显感觉脚下的路平坦,而下一波海浪即将到来,此时就应该狠狠的跑过去。到达对岸,岸边站着三个头戴鸡蛋花,额头上沾着米粒的信奉者,会示意让你去一股泉水前拜神明,具体的动作是:洗左手,洗右手,洗左脚,洗右脚,然后洗脸,祭拜完毕放下捐赠的钱,这个钱取决于你,实在没有也是不勉强的。所有步骤完成后,信奉者会给你戴上鸡蛋花,在你的额头上沾上几粒糯米,这样你才能登上阶梯。

最美的海,最好的景,第一眼就已经迷醉在这片碧海蓝天下,蓝天的天空,洁白的云,浅海的碧绿,深海的蓝色,那般和谐的美丽。如果这是一壶酒,就算是那武松饮下,也会醉的毫无还手之力。静静地坐在沙滩上,任由海浪不断地冲刷着身体,看着一只小寄居蟹从身边快速爬过,突然来了兴趣,一只手指和它赛跑,不知是天性如此还是个人如此,它蜷缩进贝壳里一动不动,等待着下次海浪的到来,带它回到它来的地方。

前往餐厅

从海神庙出来会经过一片繁华的小型商业街,都是卖一些纪念品的,T恤一万五印尼盾,这和人民币7.5元,怎么可以这么便宜,不过我没有买,因为我没有钱

努可餐厅

比较具有印尼风味的饭菜,所以我并不太喜欢,基本上每道菜里面都加了一种令我不爽的调料,以至于让一个吃货难以下咽,对,吃货也是有节操的

吃完后,同行的小伙伴还在树下乘凉聊天,我慢慢的走出餐厅,仔细的打量着餐厅的一桌一椅,围着屋子,转了又转,想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他的方方面面。努克餐厅,真正是美的宠辱不惊,你来或不来,他都在这里,不悲不喜。

• 地址:Kawasan Pariwisata ITDC, Lot N5,巴厘省
  • 简介:巴厘岛索菲特努沙杜瓦海滩度假村是一家配备一流设施的高档酒店,坐落于环境优美舒适的努沙杜瓦地区,同时靠近靠近BTDC休闲购物中心国际会议中心。 酒店客房带给客人舒适与典雅之感,既体现了现代化的一面, 又蕴含着

晚上入住的酒店是索菲特努沙杜瓦酒店,巴厘岛索菲特努沙杜瓦海滩度假村是一家配备一流设施的高档酒店,坐落于环境优美舒适的努沙杜瓦地区,同时靠近靠近BTDC休闲购物中心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客房带给客人舒适与典雅之感,既体现了现代化的一面, 又蕴含着传统富有巴厘岛特色风格的一面。

价格方面,在某程上价格为一千五至两千五每晚,但是一千五的房间需要提前一段时间预定。

巴厘岛努沙杜瓦海滩度假村索菲特酒店(Sofitel Bali Nusa Dua Beach Resort)图片

相比国内许多高档酒店,索菲特酒店的主楼外貌看上去并没有那么高大上,更显得有内涵。

穿过一道宽敞的走廊,来到酒店的正中心,逼格瞬间上升了,木质的穹顶,几株木雕在穹顶之下,整体看上去就像是一棵巨大的树,穹顶旁的墙上镶着木质的雕画。

沿着楼梯下去便是酒店的自助餐厅

酒店的民族乐器表演,舒缓的旋律,搭配上乐器清脆的音色,让人脚步慢一点再慢一点

热心的服务员会给顾客递上清热解渴的当地特色饮品,口味甘甜,有一点薄荷的味道

打开房间,客房非常的大,以红色为主基调,红木家具包裹的小型冰箱,里面放满了各式各样的饮品,酒店还贴心的准备了欢迎信和种类丰富的欢迎水果甜点,让人在异国他乡倍感温馨。

一扇推拉式的红木门将卫生间与客房隔开,卫生间的布局也非常的讲究,正中间为浴缸,左手边的淋浴区,右手边的卫生间。

有意思的是淋浴区还放置了一块石头,让人可以一边坐着一边淋浴,还是考虑的非常周到,淋浴本来就是享受,站着多累呀。

酒店的阳台,两张躺椅,一个小型的晾衣架,下面就是环绕主楼的泳池,躺在躺椅上,喝着冰饮,听下面潺潺流水,美妙的时光

酒店配备私人沙滩,从房间步行到沙滩不过十分钟时间,经过酒店的泳池和草坪。每天傍晚的时候,草坪上热闹非凡,这里有BBQ自助晚餐,不过很遗憾我们并没有安排这个餐厅

酒店的沙滩,由于人比较多,这里海岸的沙子还是比较粗糙的。

伴随着天色渐渐地暗下来,天空中的云彩也变得不那么单调,碧绿的海面,蓝色的天空,浅紫色的云朵,整个看上去就像是一副彩绘。

海盗湾餐厅

晚餐我们是在距离酒店不远的海盗湾餐厅就餐的,餐厅非常的原始,一个简单的木棚,旁边的乐队正在尽情的歌唱着,除了有点热,蚊虫稍多以外,感觉还是非常不一样的。

就餐完毕,餐厅安排了巴厘岛特色火舞表演,和中国的杂技表演如出一辙,不同的是火舞以火为主要道具,用各种铁制的道具上面绑好麻布,沾上柴油,进行表演。相比女性表演的韵律感,男生表演更多的则是快节奏的紧张感。

第2天

乌布传统手工与现代艺术的激情碰撞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在乌布,乌布是一个远离海滩的小镇,是巴厘岛的文化艺术中心,也是世界闻名的艺术村。大街小巷的工艺品商店和博物馆让乌布散发着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绘画、雕刻、音乐、舞蹈、纺织、摄影、建筑等艺术形式让人不由得沉浸其中。

酒店的早餐在一楼的自助餐厅,刚进餐厅服务员就立马迎了上来,询问房间并热心的安排座位,当然如果觉得位置不满意也可以跟服务员说的,不会英语比划也是可以的。早餐种类真的是超齐全,根本吃不过来,汇集了各国美食,从中式到西式,从煎饼果子到汉堡牛扒,应有尽有。

中餐区,里面基本上都是各种中式风味的菜肴,有样子可爱的包子馒头,有味道独特的卤味

鲜榨的果汁,如果你是挑剔的食客,那么来这里没错了,就在旁边还有切好成长条状的各类水果,供您挑选现场榨汁,刚开始不知道,以为是吃的水果,最爱这里的菠萝,第二次去拿的时候,服务员说for juice,哈哈哈,尴尬死

餐厅主要客人还是偏欧美多一点,所以这里的服务员都不会中文,但是英文都是不错的呢

餐厅旁边的小型酒吧

• 电话:+62-361-462798
  • 地址:Sukawati, 吉亚尼亚尔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在这里可以体验当地特有的蜡染,买到特色石雕,还可以看到传统的巴荣舞表演。

吃完早餐就出发前往乌布区蜡染村,体验蜡染的乐趣。

蜡染,巴厘岛一种特有的手工艺术。从事蜡染的基本为中年妇女,每个人前面摆了一个大的蜡染,上面各种各样的图案,游客可以选择一种图案,这些妇女就能用手中并不精致的工具快速的在纯白的T恤上画出你想要的那副图案。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动手了,不过难度非常大,就和管口很粗的钢笔在纯棉的T恤上作画一样,笔墨的浓淡,画笔的粗细很难把握,稍微抖一下,整件衣服就废了,可是花钱买的呀。

选好图案,然后把衣服递给手艺人,三两分钟后一件简单的蜡染作品就出现了,完成后需要给手工费一万印尼盾。蜡染干起来特别快,一般画完就干了,也就能直接穿起来了,我终于有短袖穿了,哈哈

你知道门内是什么么?一家商场,白色的T恤就是在里面买的,纪念品不建议在这里买,毕竟价格相对还是比较高的呢

商场的旁边,一座寺庙吸引了我的目光,游离的目光最能发现不一样的地方。这座寺庙,不算高大,也不算奢华,但是却透露出丝丝庄严,门前一大一小两个朱红色的花瓶上,放的却不是花,而是放了两只天鹅雕塑,天鹅的翅膀微张,作势欲飞。精美雕刻的木门紧闭着,倒映在一尘不染的地板上,给人无限的瞎想。

• 地址:Jln. Nakula No. 88, Sunset Road, Kuta 80361, Bali – Indonesia
  • 电话:+62-817-6780001
  • 简介:水上竹屋餐厅,可赏碧绿清澈的池塘美景

中午就餐的水上餐厅bale udang,Crispy Duck,品尝地道的脏鸭餐。刚抵达餐厅,就被餐厅门前一个通知吸引了,通知上用中文写着可以微信支付,国内的大小摊贩微信支付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在巴厘岛还是少见的。

Bale Udang Kuta - 巴厘岛水上餐厅图片

餐厅的环境非常的好,走过一片树林,树林里散养着的家禽欢呼雀跃,一个转弯,一片池塘,几座亭子落在眼前,池塘里成群的鲤鱼在绕圈嬉戏,偶有调皮的跃出水面,不知道印尼是否有鲤鱼跃龙门这一说法。

印尼一种比较常见的饮料,但是这次喝的还是不一样,稍微甜了一点,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

因为桌子比较矮,所以餐厅将桌子下面做空了,用餐的人可以将脚放下去,下面有个竹筏类的东西放脚,超级有趣又贴心的设计。

Bale Udang Kuta - 巴厘岛水上餐厅图片

餐后每个人上了一个大椰子,里面加了青柠,还配了一个勺子,可以用挖椰肉吃,不过后来椰肉全被我们喂鱼了。这里的鱼实在是凶残,手伸下去都直接咬,好在不是食人鱼。后来发现鱼非常喜欢椰肉,于是我的一个椰子,被他们拿去喂鱼了

• 门票价格:50000
  • 电话:+62 361 975502
  • 地址:Jl. Raya Campuhan, Sayan, Ubud,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博物馆融合了巴厘岛和西班牙的建筑风格,馆内收藏了布朗哥各个时期的作品。

吃过午餐,我们来到安东尼博物馆。安东尼博物馆,主要陈列展览的是当地一位非常有名画家的画作,据导游介绍该画家的画作价值非常高,所以一再叮嘱我们不要乱摸乱碰,否则弄坏了赔不起啊。

博物馆的入口是一间很小的房子,然后沿着狭窄的阶梯往上,路过一座象神雕像后,变豁然开朗,犹如世外桃源描述的那般,“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安东尼博物馆的主馆,阶梯两边两条巨龙盘旋而下,朱红色的龙眼震慑着一些窥探宝物之人。

特别喜欢远方的那一棵树,茂密的树冠,许多鸟儿不断的围绕着树在盘旋,想来那里应该就是他们的家了。在其他地方应该很难看到这样的画面,一家颇有名气的博物馆,就像是坐落在原始森林里一般,这样的感觉很奇妙

在博物馆旁边不可避免的有一家餐厅,在这样的环境下,餐厅还是很火的。虽然乌云密布,暴雨即倾,但是小伙伴们都玩得很开心,这不,象咖就是会玩呀,想要自给自足,无奈肾不好,哈哈哈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由于乌布皇宫附件不能停车,所以只能找一个停车场换乘小型bus,我们上海组的坐上嘟嘟嘟的小客车就出发前往乌布皇宫了。

乌布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之称的乌布,于16世纪建成,气势恢宏,且石刻技术堪称一绝,手工精致细腻,处处的金箔装饰让整个气氛更显辉煌富贵。宫殿位于市内两条主路Jl. Monkey Forest和Jl. Raya Ubud交叉口处的繁华地带。由于坐落于繁华地带,再加上乌布的道路非常的窄,所以堵车是很严重的,我们一行人坐在车上看着别人走路不断地超我们,于是最后忍无可忍全部下车走到了乌布皇宫。

步行途中看到马路边一栋漂流的神庙

停车场旁边的神墙,在巴厘岛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神庙,也足以看得出当地人的虔诚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晚餐在金巴兰沙滩的BBQ,金巴兰海滩以其壮观的海上日落美景而闻名,被评为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狭长的海滩似乎没有终点,陆地随海滩缓缓地时现时隐,造就出热带森林葱茏掩映下的绝佳休憩之处。面对着无尽的海洋,每当夕阳西下,落日就像沉入大海一样,短暂却无比美妙和壮观。天色暗下,行人如剪影,又是另一幅风景画。

除了大名鼎鼎的日落海景,傍晚时遍地的露天海鲜大排挡也是金巴兰海滩的一大特色。你可以一边享用着海鲜烧烤、烛光晚餐,一边陶醉在金色的黄昏里,别有一番情调。

由于天气原因,夕阳并没有看到,但是巴厘岛的火舞却不会缺少。火舞一出现,小伙伴的眼神全部都被吸引住了,许多人都放下了手中的刀叉,纷纷拿起相机跑到沙滩上咔咔咔。

金巴兰沙滩的夜是迷人的,热闹非凡的沙滩,海浪也做起来鼓手,为这美好的一刻尽情的奏乐。

第3天

• 地址:Arjuna Street, Taman Mini Fort No. 1, Seminyak, Badung Regency, Bali 80361, Indonesia

武能乘风破浪,文能挥毫泼墨

双六海滩 -Jenggala -乌鲁瓦图断崖

浪子,是我在旅游圈的别名,许多人听到都会想笑····如此放荡不羁的名字,其实浪子这个名字的出处是水浒传,天巧星浪子燕青,文武双全,才貌双绝,风流聪慧,感恩重义,性情低调,可以说的是一个

完美的人。

这次行程结束,小伙伴也知道我的浪子之名名不虚传,因为冲浪也很厉害,哈哈哈,武能乘风破浪,文能

挥毫泼墨。

此次行程最让我期待的就是冲浪和浮潜了,因为都没有尝试过。

冲浪的时候一直在玩耍,到沙滩相机也没有带,所以只有一些别人拍的帅照了,哈哈哈。第一次冲浪,所以刚开始特别老实的听教练的教导,但是到了海上后,感觉这就是我的天下,第一次冲的时候,就成功站了起来,后来尝试了几次也是很容易。看到许多小伙伴一直被小浪打的往沙滩边退,告诉你们个小技巧,

冲浪时,当小浪来的时候可以将板垂直对着浪,然后压这板的后面将板头翘起来,这样基本上不会因为板受力被板带回海滩了。

我是一个爱挑战爱刺激的人,前提是没有生命危险,我不是怕死,我是珍惜生命。尝到几次甜头后,我往海里走的更远一点,并且用流利的英语对教练说“i want a big one”,教练笑着点点头。

然后正准备帅气的站起来,被一个大浪打翻了,印度洋的海水真咸啊。

不过好在最后一次尝试成功,继上次徒步龙须山徒步后爱上徒步,这次冲浪后也爱上了冲浪,不过i want a big one

回酒店洗漱换衣服的路上,途径跨海大桥,据说是巴厘岛唯一一座跨海大桥,不过看上去非常的寒碜,距离大桥不远处就是机场,所以会经常看到飞机从头顶划过。

• 地址:Jl. Setia Budi No. 8 Kuta, Kuta, Bali 80361, Indonesia
  • 电话:+62-36-1757855

午餐导游说前几天的印尼餐都是小打小闹,这次来硬的了,逼格高又地道的印尼菜。在star anise餐厅用餐,菜品的摆放非常的精致,也难得的拍了许多美食照片,看着非常的美味,但是口味上实在是接受不了啊,臣妾吃不下啊

Star Anise Restaurant图片

• 电话:62 361 703 311
  • 地址:Jalan Uluwatu 2 Jimbaran, Bali 80361印度尼西亚 ‎
  • 简介:Jenggala是巴厘岛为主,高端家居用品目的地产生独特的陶瓷餐具和称赞产品的策划的范围内。

Jenggala,一家集陶瓷制作体验展示于一体的“公司”。展馆内展示了各种各样好看的瓷器,我这个对瓷器不感冒的都想买几个回家,由于某些不为人知的原因,有可能是怕你拍照不注意碰碎了陶瓷,有可能是怕你手机有辐射,具体不得而知,进入展览场馆的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

jenggala keramik bali图片

一直往里面走便是他们陶瓷的制造工厂了,里面几十名工人分工明确,有的制作粗胚,有的负责雕刻,有的负责打磨,有的负责加釉,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即使游客从身旁走过,也是安安静静的坐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好似再说,这一群没见过世面的二愣子,我这不是在侮辱二愣子

由于长期工作,基本上每个工人的手都非常的粗糙,没有一份工作是容易的,谁都心酸过,哪个没有

参观完工厂,轮到我们自己画陶瓷,感谢同行小伙伴帮我记录下认真创作时的样子。身上的那件T恤就是前不久参加一次活动中自己即兴发挥的抽象派旷世巨作,好多小伙伴想要可惜我实在没衣服穿就穿上了。

既然来到巴厘岛创作,肯定要有当地的特色,思索片刻便想到了上午冲浪的场景,一个少年,抱着冲浪板,面对着大海,蓝天白云,碧海蓝天。

当我们创作完毕,工作人员会帮我们上釉,等到我们离开的时候给我们,后来由于广州组的小伙伴太赶了,没有拿到,只能快递了,哈哈哈

jenggala keramik bali图片
乌鲁瓦图寺
  • 地址:Uluwatu - Uluwatu Temple - Uluwatu Beach - Uluwatu Tour Jalan Katrangan, Denpasar
  • 简介:乌鲁瓦图寺是巴厘岛上六大寺庙之一,也是最壮观、最上镜的一个,因为它位于高高矗立的乌鲁瓦图悬崖上,因而也是观赏乌鲁瓦图悬崖的最佳地点

蜿蜒的小径直通寺内,悬崖一侧则用混凝土墙加固。从寺庙的一头走到另一头约需一个小时,沿途有多处由栅栏围起来的区域可供驻足。通往乌鲁瓦图寺内院的带翼一体石门是公元 10 世纪的遗物。带翼石门在岛上并不常见。 Pura Uluwatu 在公元 16 世纪增添了 Pura Dalem Jurit。其内部设有三座雕像,其中之一为梵天。毫无疑问,正是位于印度洋波涛之上 250 英尺高的台地边缘的崖顶环境使得乌鲁瓦图寺壮观无比。乌鲁瓦图寺也是观看断崖海景的绝佳位置。崖底澎湃的海浪冲击着巨岩,海平面上景色非凡,而这片海域巨大的海浪也使其成为各国冲浪好手冒险的冲浪点。

每天18:00,乌鲁瓦图寺还有传统Kecak舞蹈表演,在黄昏的露天舞台上,表演的少女借由神明的祷告进入神游状态,夸张的表情动作配上全程的人声合唱,摘自印度教神话的剧情宗教色彩浓重,整场演出十分震撼人心。演出伴随着夕阳海景,给人一种超脱现实般的神奇体验。而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观看这场演出。

乌鲁瓦图断崖门票3万印尼盾,传统Kecak表演票10万印尼盾,不得不感叹真的便宜呀。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参观乌鲁瓦图断崖,不能露出腿,短裤短裙的需要围上sarong(样子和披肩差不多,但是是用来围裙用的,男生也可以),景区的门口免费提供,出来后自行归还就行了。

蓝的沁入心脾,这才是大海该有的颜色

看到如此壮观的场面,包里的减光镜又按耐不住了,可惜没有带脚架,心里那个恨啊。好在围墙上可以稳定相机,于是直接上减光镜咔咔咔,附一张工作照,橙子童鞋拍的,边拍边笑,反正我不知道笑什么,下面紫色的就是sarong,其实我穿的是长裤,但是为了体验下就围了,哈哈哈,我心心念的裙子终于让我穿上了

乌鲁瓦图断崖传统Kecak舞蹈表演,进场会检查包,具体查什么就不知道了。其实最好提前进去占座位,反正我们看的时候许多人没有地方坐,只能坐在过道上。许多人都厌了,因为舞蹈的音乐部分基本上都是不断的重复,但是我觉得还好,不同的人在这个表演中承担着不同的角色,重叠在一起的和声非常的美妙。

图中为祭祀给表演的人洒圣水,应该是这样。买票的时候会每人发一张单子,中英文的,关于舞蹈的介绍,其实小伙伴看了并没有看懂,反正我没看

整场演出最吸引我的就是这位体态丰硕的人了,坐在地上的男士基本上就是负责声乐部分,而这位则是负责引导,算是大合唱前面的指挥一样了,他的声音最为嘹亮。

第4天

前往拉布汗巴焦

探寻神秘蝙蝠石洞,邂逅印尼闲适学生

即将踏上寻找科莫多巨蜥的行程,早上七点多的飞机,所以小伙伴们都起得非常早,而黄导和山鸡哥比我们起的更早,真的辛苦了。

关于科莫多巨蜥,也叫科莫多龙,这个世界上最独特又最著名的野生猎食动物之一,只要看过《动物世界》这种节目的人对这种生物一定不会陌生。这种巨大的蜥蜴来自恐龙时代,只存在于科莫多国家公园中的林卡岛(rinca)和科莫多岛(komodo),并处于海岛食物链的顶端,于它们同时同地生存的牛、鹿、猪,甚至猴子,都是科莫多龙的食物。科莫多龙食量巨大,体长近3米重约100公斤的它们可以吞噬岛屿上的任何生物,甚至岛上的居民都有被它咬死的记录。

想要到达科莫多巨蜥所在的科莫多岛和林卡岛,则必须先到达佛罗勒斯岛最西端的重镇——拉布汗巴焦(labuanbajo),从巴厘岛的登巴萨机场每天有一个航班往返拉布汗巴焦。

作为万岛之国的印尼,只有在飞机上才能真正的领略到它的魅力。一路飞行,经过无数的岛屿,或大或小,皆充满了独特的味道。

• 电话:+62 813-3842-6781
  • 地址:Jl. Raya Goa Lawah, Pesinggahan, Kec. Dawan, Klungkung Regency, Bali 80761

到达拉布汗巴焦机场,机场外的地接和车都已经等候了很久。由于时间尚早,我们就赶往Gua Batu Cermin,这个不算是一个景区,天然形成的石洞,想进入石洞内部并不简单,或弯腰前行,或步履蹒跚,就差匍匐前进了。到达洞的最深处,几只蝙蝠倒挂在石洞上,由于进入前教练的再三叮嘱,所以我们并没有打扰到它们,它们也对我们不大感兴趣。

随行的女摄影师,正在凹造型,她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i need your hands”

我跟象咖爬到巨石上凹造型

出来后遇到了一群当地的学生,据导游介绍,印尼的学生只需要上半天的课,中午就放学了。对于我们,她们并没有害羞,大方的和我们合照,木木还上前要邮箱。

Exotic饭馆

Exotic饭馆,饭馆的位置非常好,就在机场的对面。由于是通透的,所以中午的温度还是比较高的,而且不会存在电扇这一类的东西,吃吧流吧

• 电话:0062--361751433-1102
  • 地址:Jalan Werkudara Legian,巴厘岛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巴厘岛的雷吉安,那么查雅加达巴厘岛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Seaside Gym & Fitness Center、Spa Bali Padma和Villa Coco Cooking Classes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

吃完午餐去酒店办理入住,我们入住的是查雅加达酒店,酒店装修算是比较老了,毕竟不是热门旅游景区,也是能够理解的。

查雅加达巴厘岛酒店(Jayakarta Hotel Bali)图片

酒店大唐的桌椅非常的有特色

酒店的露天泳池,一下午的自由活动我们都是在这里度过的,玩的不甚开心

gopro的作用显现出来了,自拍,他拍,拍拍拍

酒店的主楼,看上去还是不错的。距离酒店不到100米就是沙滩了,不过由于缺乏管理,沙滩上的自然垃圾还是比较多的,并没有惊艳的感觉。

第5天

前往科莫多岛

科莫多巨蜥遇上粉红沙滩

科莫多岛 -粉红沙滩 -林卡岛 -查雅加达酒店

连续的起早,实在折腾的受不了,感觉身体被掏空。从酒店出发到达码头,刚刚碰到日出,码头上的船五颜六色的,大部分都是以蓝色为主,是海的颜色。

橘黄色的晨光洒向海面,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一上船,大家都玩嗨了,霸占好位置,开始各种凹造型耍帅。上图右边第一个是我们在拉布汗巴焦的导游,第二位是我们此行的导游黄导,中间被挡住的那位是我们上海组的随行摄影师,中间那位凹造型的是旅游印尼分部的,她旁边的三位都是印尼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负责这次相关接待工作,感谢他们为这次旅行的付出。

这个自毁形象的照片我也po出来了,可见我对印尼爱的深沉啊。以后这样跳一定要注意面部表情·····

游依小伙伴为了给我拍照片真的是超拼命的呀

学霸,东南大学的高材生,英语杠杠滴。这张照片我真的尽力的美白了,胳膊上那个是阴影哈

坐起第一位学霸,第二个自恋的杀手,第三位是十二月木木(感觉自己萌萌哒),第四位游依

帅气逼人的导游

船长与水手,他们都不会英语,但是看到镜头还是会微笑的点点头。

• 电话:+62-385-41004
  • 地址:Komodo island
  • 简介:科莫多国家公园(印尼语:Taman Nasional Komodo)是印度尼西亚的一座国家公园,位于东努沙登加拉省和西努沙登加拉省的交接地带──小巽他群岛地区。 科莫多国家公园包括科莫多岛、帕达尔岛和林卡岛3个较大的岛屿,

由于焦段不够长,只能用我的残副搭配上木木的70-200,那样焦距能达到300,还是可以打到的,就是成群的海豚并没有跃出海面,这是唯一有点小遗憾的地方

船在印度洋上漂泊了将近4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第一站科莫多岛,科莫多岛是科莫多国家公园中最大的一个岛屿。刚刚抵达科莫多岛,吸引到我的是那一片碧绿的海,海水清澈见底,中间的游鱼清晰可见,分分钟想跳下去·····

抵达科莫多岛,岛上的工作人员跟我们大致的介绍了一些情况,然后八个工作人员手拿工具前后护卫着我们就出发寻找科莫多巨蜥。

走着走着,忽然向导叫我们往前看,相比看到科莫多巨蜥,这个场面才是真正让我难以忘怀的,从小到大我都是动物世界的忠实粉丝,而这样的场景不知道已经看过多少遍,一群野猪在泥塘边休息饮水,而我们就站在离它们不到两百米的地方。

过了没一会,我们就有“收货”了,看到了此行的目的所在——科莫多巨蜥,当地的向导不断地叫我们photo,其实我们根本不会闲着,此时只能听到快门的响动声。突然一声凄惨的叫声打破了平静,以我的感觉是某只动物被捕猎了,而导游说这是两只野猪在打架,打架就打架,你叫什么呀

粉红沙滩

即将到达粉红沙滩,二愣子已经把持不住了。大船只能停靠在距离沙滩一百多米的地方,然后通过小船将小伙伴送到沙滩上。船刚挺好,就有两条当地的猪槽船靠了上来,原来是一位父亲带着两个小孩售卖纪念品,零食,饮料·····我看了下,船上的工作人员示意我不要买。

(借用橙子同学一张粉红沙滩的图,由于我实在太浪了,直接和二愣子从大船跳到海里游到粉红沙滩的,所以根本没带相机,gopro都是小伙伴帮忙拿的)游依也很厉害的游了过去,虽然穿了救生衣,但是比木木厉害多了。黄导没有穿救生衣游到粉红沙滩,游到一大半,感觉不行了,抓紧了游依的救生衣,哈哈哈,这个还是挺危险的,毕竟万一乏力了没有人帮忙就gg了,还有海浪的存在

在粉红沙滩浮潜最好穿上脚蹼,身上最好穿上潜水衣,因为礁石很多,很容易划伤的,小伙伴基本上都负伤了,我也是。粉红沙滩的海水还是比较清澈的,第一次浮潜,经验不足,看到海里五彩斑斓的鱼,立马跟了下去,然后被灌了一嘴的海水,再加上海底很滑,也容易划伤,所以根本不能站着。

总的来说,第一次浮潜还算不错,不过对我来说缺了点意思,下次可以尝试深潜了,哈哈哈。

• 电话:+62-385-41004
  • 地址:Komodo island

傍晚时分我们才到达最后一站,林卡岛。

林卡岛是科莫多国家公园中的一个岛,与科莫多岛一样都可以看科莫多龙,它也是从拉布汗巴焦过去看科莫多龙最近的一个岛,只不过我们把它作为返程的一个点,这个岛的巨蜥比科莫多岛上的要小一号。

除了看巨蜥外,从岛的山头上看海湾风光也很漂亮。岛上的徒步线路分长、中、短3条,分别要2小时、1.5小时和1小时,开始徒步前向导一般都会问你想走那条线路,可以视自己兴趣和体力来定,并不是路线越长看到龙的机会就越多。而且沿途除了龙,还可以看到其他野生动物,比如猴子、鹿、野猪等。

那片海湾就是我们停靠船的地方

在这里,人与科莫多巨蜥和谐相处,人住在上面,蜥蜴住在下面,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全程结束时,天已经黑了,我们一群人饥肠辘辘的在船上等着靠岸,等着等着

• 电话:0062--361751433-1102

晚餐就在酒店就餐,酒店晚餐的时候还有特色舞蹈,看着小伙伴们纷纷不吃饭去拍照,我笑骂到有啥好拍的,拎着相机就上前去

第6天

匆匆归途

拉布汗巴焦 -巴厘岛 -库塔 -登巴萨 -雅加达 -上海

美好总是去的那么快,离别总是来的那么匆忙。

十一点的航班回巴厘岛,晚上八点的航班到雅加达转机回上海,最后一天似乎是在离别的路上。拉布汗巴焦机场告别当地导游,在登巴萨机场送别广州的小伙伴和黄导,在库塔告别印尼旅游局工作人员,在登巴萨机场告别山鸡哥和摄影师,在浦东机场告别上海组小伙伴,谢谢旅游网站,谢谢同行的小伙伴,谢谢那些擦肩报以微笑的陌生人,谢谢印尼所有为这次旅途付出汗水的最可爱的人。

矫情个毛线,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咱们下次旅途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