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冬游张家界、凤凰古城、长沙之一   张家界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2016年冬游张家界、凤凰古城、长沙之一 张家界

2016年冬游张家界、凤凰古城、长沙之一 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16/12/25

• 玩法/冬季

前言

虽然计划多时,张家界、凤凰游,但老婆是大忙人,一直没有时间。正好赶上她放圣诞假(和国际接轨^_^),一起出去转转,不强求看多少景,走多少路,走走停停,随心。

关于冬季游张家界,之前也有一些顾虑,冬季了,景色是不打折扣了?南方的冬天是不很冷啊?现在看来,至少景色还是那么美,一样满眼的绿色。关键人少,当你一个人独享一个观景台,独享这一片美景时,一切都不是问题了。至于习惯了暖气的北方人,南方的冬天晚上还是有点不适应,虽然整晚的开着空调。

关于导游,很多人建议找个导游,这样可以玩的全一些,别遗漏什么景点。我也在景区门口找了一个,但走进景区不远,我们就给了他20块钱,让他走了。我们更喜欢自己走走看看,身边有一个陌生人总觉得不自在。

第1天 12月25日

北京出发,晚上7点的飞机,到张家界10点了,之前网上看到说机场的出租车不规范,我们又到的晚,心里一直有担心。走出机场,打开手机一看,哈哈,有滴滴快车,下单,叫了辆车,十几块钱到酒店。哈哈,科技改变生活啊。在外还是喜欢用滴滴的,你可以看到行程和大致的费用,不像出租车,两眼一抹黑,全凭司机的。住在火车站旁的锦江之星,距离火车站、汽车站、天门山索道站都很近,性价比很高,推荐。

在酒店旁的超市买了一些吃的,准备第二天上山。

第二天 12月26日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秀美的张家界

关于张家界的介绍,自行百度了,网上资讯很多。森林公园里,有很多景点,但经典的还是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乌龙寨)、天子山。我们选择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进上,游金鞭溪,然后上山,游览袁家界、天子山。

火车站旁的汽车站就有上山的汽车,不用买票,直接进站上车。

淡季门票139,还是挺实惠的。

早上睡到自然醒,到上山的时候接近中午了,早上刚下过雨,空气清新,山间有淡淡的簿雾。

金鞭溪很多不怕人的猴子,注意不要手提塑料袋,它会抢,不要被它看到吃东西,也不要当猴子的面翻包,它会以为有吃的,要抢的。亲眼目睹猴子抢夺游客手里的塑料袋和饮料杯。

金鞭溪实际是山下的一条峡谷,可以在山下感受下张家界的峰林。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内
  • 简介:《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群峰环抱,经常云雾缭绕。

阿凡达的原型    袁家界

穿过“金鞭溪”,到“水绕四门”,坐环保车,到“百龙电梯”,坐电梯上山。

袁家界就是山上的景点了,在山上就可以俯视这片美丽的峰林了。

到袁家界,雾也越来越大,雾是流动的,变幻莫测,山峰也若隐若现,仙境一般。

百龙电梯

从电梯上向下看

雾越来越大,当我们游览到最有名的乾坤柱(阿凡达的悬浮山)时,已经看不到什么了,一片白茫茫。左面的图。但幸运的是,当我们走到天下第一桥时,雾奇迹般的散了,我们赶紧回来,重新拍照了,右边的就是。下面还有天下第一桥的对比。既看到了雾中的悬浮山,又看到了清晰的,幸运!

天下第一桥的对比。

第三天 12月27日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内
  • 简介:湘西土匪居住过的地方,山势险峻,因《乌龙山剿匪记》而出名。

杨家界的核心  乌龙寨

游览完袁家界,就在附近找的客栈,淡季的好处,客栈随时住。在客栈吃的晚饭,有些小贵。没办法,在山上吗。晚上开着空调还是很冷的,山上的客栈条件一般,要有心里准备。要是不怕麻烦的话,应该去丁香榕村住,那里客栈比较集中,也许条件会好些。

山上的环保车有2条线,一是百龙电梯到袁家界,一是天下第一桥到天子山,实际袁家界的车站和第一桥的车站很近,走路也就10分钟,要是连起来,会更方便。

早上也懒得起来看日出。8点多离开客栈,又回到袁家界最近的观景台看了一眼,这才坐上去天子山的环保车,在乌龙寨下车,游览乌龙寨。

刚到达乌龙寨的时候,还没有多少雾,但当我们走到寨子上时,已经大雾弥漫了。张家界的雾真的没道理。

个人觉得,乌龙寨的景色一般,只是去的路途比较险,但还有原路返回,对体力是个考验。

去时的金鸡报晓

这就是乌龙寨的尽头天波府。

回来时,大雾中的金鸡报晓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盆景一般的天子山

天子山是另一处峰林,也很美,围绕这片峰林,有很多景点,实际上是从不同的角度看这片峰林,至于那些景点的名称,要靠想象了。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袁家界和天子山这两处景点,这是张家界的经典。

游览完天子山,就坐环保车从天子山门票站出山了,没有看的景点有百里画廊、大观台、还有网友力荐的老屋场。但不后悔,否则太累了,反而影响看风景的心情。

出了天子山门票站,就有去火车站的汽车,只是淡季,游客太少,车发的间隔较大,我们就等了一个小时。

还有不怕人的松鼠。

冬游张家界、凤凰古城、长沙之三   天门山    http://travel.qunar.com/youji/6693268

冬游张家界、凤凰古城、长沙之三   凤凰   长沙   http://travel.qunar.com/youji/669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