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末暖阳下的深圳遇见不曾预见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在秋末暖阳下的深圳遇见不曾预见

• 出发日期/2016/10/16

• 玩法/古镇

写在前面

深圳位于中国南部海滨,毗邻香港,地处广东省南部,珠江口东岸,北部与东莞、惠州两城市接壤。辽阔海域连接南海及太平洋。深圳是国务院定位的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城市,与北京、上海、广州并称“北上广深”。

‍‍‍‍‍‍似乎提到深圳,总会想到它高速发展的经济,此起彼伏的天际线,偶有飘过的平流云就已经是它足够靓丽的风景线。

但是其实这个钢筋水泥垒叠起来的大城市也有它浪漫生活的一面,阳光明媚的午后,它一样是诗。这次我从珠海出发,来到这个隔江相对的海滨城市,度过了一个温馨又舒适的周末。先来看看我一路拍摄的照片吧。

初逢登喜路

• 地址:宝田一路12号
  • 电话:0755-23008888,18128818128
  • 简介:名气酒店内的自助餐厅,各式海鲜肥硕鲜美

从珠海到深圳因为之前大多数是坐着大巴过来,给我感觉还挺远的。

所以这次经过朋友的介绍,选择了比较近的宝安区以及就在高速路口附近的登喜路国际大酒店,才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实在让我很惊喜,打破了“遥远的深圳”之概念。

路线也并不复杂,广澳高速→广深沿江高速(西乡北收费站下高速)→西乡大道→左转前进二路直行500米即到酒店了,开着导航更加easy。

对于酒店的敏感与要求,我一向都是做足功课才会做出选择。登喜路酒店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创办于2006年,以发展休闲旅游度假产品和品牌酒店为主业,致力打造一个亲民价格的五星级酒店,所以更吸引我的除了位置方便,当然还有它的价格。

进入大堂,醒目的印度门童带来一种异域感,大堂地面及柱子装修采用天然玉石材质,温润清凉,降噪安神。前台办理手续非常礼貌快捷。电梯间在前台的背后,除了餐厅以外到客房都需要先刷卡才可以前往,保证了每位住客的私密。

我这次入住的是12楼的1212号房,电梯门一开就见到的显示屏,楼层智能化引导系统能够帮您快速找到房间位置,按着指示走就可以了。

走廊还放置有健康水果,住客可以自取自食,有问过工作人员,表示水果都是每隔一个小时就会更换,而且是清洗干净的,即取即食就ok。

来到房间,就更加合乎心意,满目雪白,凝练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文化的浪漫精髓,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一片暖洋洋。空调灯光都已经全部开启,都源于它的智能房控系统,办理入住的时候就能启动。

国际标准60*80、400针床上用品,亲肤舒适,满足人体对力学、美学所需的加厚床垫,保障每位住客的健康 。晚上还有当季热饮赠送,用保温杯装着放在床头,在外玩了一天回来看到,实在贴心。

高清智能互动电视系统,尽享科技时尚新趣味,还有前面这个高度舒适的电视柜,我从来行李都会放在行李架或者办公桌上,但是这张桌子真的合适又实用,手动点赞。

登喜路国际大酒店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米。酒店拥有333间客房以及中餐厅、西餐厅、大堂吧、行政酒廊、国际宴会中心,另有康体中心、露天泳池、SPA、豪华KTV、棋牌室及桌球室等配套设施。所以简单整理了一下后就安排了服务员带我参观了一番。

康体中心位于酒店四楼,设有健身房、棋牌室、25m标准的户外泳池。健身房有商用电动跑步机、商用椭圆机、商用立式健身车、坐式胸肌推举训练器、背肌训练器、大腿伸展训练器、史密斯机、可调式双向滑轮多功能训练器、可调式腹肌训练椅及哑铃等。营业时间为07:00AM – 11:00PM,会有专人在此值班。

池畔吧可举办西式草坪婚礼、生日会、烧烤、冷餐会、泳装秀等服务项目,傍晚的时候还碰到有新人在此举办婚礼,往后我会写到,简单而又温馨。

国际宴会中心含国际厅、深圳厅以及6个不同规模及功能的会议室。宴会厅面积为1500 m²,层高11米,配备60 m²超大LED显示屏,全套视听、会议及音响设备。

追寻文天祥脚印探访凤凰古村凤凰山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村
  • 简介:“宝安第一山”,开放性的森林公园,山上的凤岩古寺香火旺盛,是登山洗肺、祈福的好去处。

午饭后,在酒店休息片刻就出发凤凰村了。从登喜路国际大酒店出发,驾车只需要20到30分钟即可到达凤凰村。

凤凰村是深圳市赫赫有名的城中村之一,已经安卧在凤凰山脚下700多年了,有深圳最完整的明清古村落建筑群。

村外有一条环形的装饰路,有不少婚纱照都会在这里取景呢。

提起宝安的凤凰村,这条村的村民据说是南宋文天祥的后人。在珠江口两侧,有着类似说法的古村落相当多,例如接近当年南宋最后一仗崖门海战的珠海斗门,就有一条相传先祖为南宋皇族后裔的南门村。村口处的文昌塔以及文天祥博物馆都是它的标志建筑

历经岁月的洗礼,凤凰古村默默见证了深圳沧海桑田的巨变。多年来,古村像个大家闺秀,藏在深圳这座大宅里不为人见。伶仃洋两岸,从古至今都是中外通商的必经之路,拥有丰厚历史文化资源的村落本来很多。但是,当谈及历史遗迹或者古村落的名气时,东侧明显不如西侧。西侧从南番顺的祠堂和庙宇,到中山和珠海的这些古村落,再往内陆走一点还有江门的碉楼,都名声远播;东侧的深圳,在大多数人心目中,就只是一个不过三十多年历史的移民城市。事实上,凤凰村也有七百年历史了,说起来好像还比据称六百多年历史的斗门南门村长一点。

凤凰古村凤凰古村在这片散集着古老的建筑群中,青石板铺就的小径,贯穿整个村落。这里大部分房子都经过翻新,通水通电正常居住,但是有不少屋子主人都已经迁出,又还未有租客入住,所以巷子里还是有点冷清。漂亮的骑楼结构,夏日炎炎下这里乘凉打麻将应该很舒适。

村子并不大,有不少楼宇已经装修成了咖啡馆和精品店,处处一副慵懒舒适感,不过有些房子翻新得有些明显了,没有过往残垣断壁的景象,街道也整洁许多,不过以免现代感有点浓烈。

文氏宗祠两侧悬挂着金字对联:“烟楼世泽,正气家风”,是文天祥后人生活于此700多年的写照。古朴的祠堂,是并没有经过翻新的,可以感受到历史遗留下来的痕迹。入门的屏风在夕阳下焕发着金光,让整个建筑都精致起来 。

从凤凰村出来,可徒步可驾车,很快就到达凤凰山脚了。凤凰山是允许小型车辆上山的,中巴大巴就只能留在停车场。徒步上山大约需要半个小时,山顶可以看到宝安机场以及高速路,还有香火鼎盛的古寺庙,但是不要在外面买香,带不进去的。

我们只在山脚转了一下,绿岛景色怡然,是亲自出行的好去处。

一碟回本的登喜路自助晚餐

• 简介:名气酒店内的自助餐厅,各式海鲜肥硕鲜美

傍晚时分回到登喜路国际大酒店准备晚餐,时间尚早,见到四楼的草地婚礼开始入场了,氛围太浪漫,让我们忍不住也过来看了一下。

蓝天作证,鲜花为媒。如茵的草坪,跳跃的阳光,在悠扬的婚礼乐曲中,踏着红地毯款款走来,接受着亲朋最诚挚的祝福……办一场草坪婚礼,让爱情回归最纯净的自然。习惯了宴会厅内豪华的婚礼现场,这种清新典雅的草坪婚礼也渐渐成为时尚,不过我还是第一次亲临现场,因为位置不如宴会厅那么多,邀请到的应该都只会是至亲的人,氛围会更加浓烈吧。

估计今天日子很好,除了4楼的空中花园,宴会厅和餐厅里面也在准备婚礼,人来人往也是好热闹。

不过我们的晚餐就不在喜悦酒店吃了,而是选择了一楼的柏顿餐厅,这里的自助餐可是出了名的新鲜实惠。共设八大档口,以海鲜为主,融合欧陆美食及当前流行的东南亚精选菜品,提供散点及环球美食自助精选。

营业时间为自助早餐06:00AM - 10:00 AM;自助午餐11:30AM - 02:00 PM;

自助晚餐06:00 PM - 09:30 PM;

自选台上面堆放的食品琳琅满目,一开始我还是有意识地知道等下要吃什么的,但是经过值班经理对这些菜品一一介绍以后,我实在是无法理智起来了,什么都想尝一下。

澳洲小龙虾、阿拉斯加长脚蟹、新西兰生蚝,除了丰盛海鲜,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菜肴,哈根达斯任装,我觉得我已经拍不下去了,只想赶紧就开吃。

席间还有美女歌手驻唱,声音飘渺温婉,这种美妙的乐声始终诱使我去倾听,一首歌,一种意境,一个故事。享生活,轻度假,不过如此。

遇见不曾预见

• 简介:名气酒店内的自助餐厅,各式海鲜肥硕鲜美

早餐依然是在登喜路国际大酒店一楼的柏顿自助餐厅享用,自选台上换上了各种健康新鲜的早餐,不过我一向对早餐没有太大要求,一块黄油方包,一碗温热的面条我就很满足了,讲究的小伙伴或许还要重复晚餐时候的选择困难症一番。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民主社区民主大道
  • 简介:可以看水乡田园风貌和红树林湿地景观,逛仿古水上集市,吃农家菜,还有很多娱乐项目。

从酒店出发到海上田园也是比较方便的,行车大约40分钟即达。

我这种single lady当然是电瓶车为上了,画风是这样的大家感受一下。

时间也很凑巧,半路听到有表演的声响,果然碰上节目了,是一群来自云南的演员,黝黑的皮肤精神健康,节目中规中矩但很适合一家人来观看。

随后就跟伙伴们开展了一场超车大赛了。园区不小,分开很多板块,有入门捉泥鳅的小池,有水上木屋,有望海楼战士纪念馆,有生态度假村,还有机动娱乐设施等等。看身边人的服装都是成套的,估计是小学组织一起的秋游活动,分布得满园都是,所以非常热闹。

园区可闹可静,路过人群后就是寂静地了。矜持需要活泼协调,优雅离不了闲情逸致。空调不及自然和风,沙发不如草地松软,运动能使人筋骨强健,简单把人心底变得纯朴,雅境更让人萌生灵性和温情

由于距离机场很近,所以头顶时不时就传来轰隆声,抬头的时候我是惊呆的,已经有低飞到这个程度的飞机了。

园区内湖泊也很多,我路线基本温饶这个芦花湖,湖边有很多标志性的建筑,湖上还可以租用水上单车。

但是正如前面所说的,海上田园是个很奇特的地方,它适合亲自游,可以很热闹很活泼,但是同时又很适合一个人过来度过安静舒适的一个下午。

也是在一个用作休息乘凉的树下,我旋转着自拍了若干张照片,画风又一次逆转。这种无人的时刻,可以尽情去做自己,游走在繁喧边缘,独享这里远超想象的静谧与光怪陆离。

不过就因为我在这里多转了一阵子忘记看手机了,导致其他小伙伴已经在大门口等我了,赶紧收拾好东西驱车回到门口汇合之后回酒店了。

• 简介:名气酒店内的自助餐厅,各式海鲜肥硕鲜美

登喜路国际大酒店三楼喜悦酒家,昨天试过它的粤式点心,今天尝尝传统粤菜大菜。先上的这几碟凉菜,一律16元,太实惠了。

汤底浓郁的石窝翅,口感醇香

一盆像豆腐一般豪气的鹅肝拼鲍鱼,竟然这么大一盆才207

铁板黑椒大虾依旧是有服务员现场烹调,看着石窝上颤动的汁液,色香味俱全,食欲大增

清汤盐池滩羊,盐池被称为中国滩羊之乡,而登喜路则是在当地订购的滩羊作为原材料,肉质细嫩,不膻不腥。

最后在临离开前在大堂吧享用一个下午茶,看看来来往往的游客,愉快的一个周末就这么过去了。

好天气仍在持续,看我们回程路上的夕阳,明天又可以打满鸡血好好上班啦!

我是winning,数学系大龄待嫁女青年

做过公关,画过插画,教着钢琴,耍得太极

热爱户外旅游与摄影。

世界很大,一起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