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锡,过一个风雨无阻的假期

攻略   >  无锡旅游攻略   >  在无锡,过一个风雨无阻的假期

• 出发日期/2016/11/01

• 玩法/古镇

写在最前

我喜欢上海,经常平白无事就会跑到上海来玩,但是长三角地区甚少有涉足,这次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想到了无锡,从上海过来似乎非常便捷,于是便提上日程了。

由于天气并不理想,第一天的中雨与第二天的阴天,2天的无锡行只去了惠山古镇,其余时间都逗留在了酒店里。但是感受还是幸运的,阴雨天的古镇空灵寂静,选择的美豪酒店温馨浪漫,让我度过了不错的两天假期。

先来看看我这次拍摄的部分照片吧。

原来古镇与阴雨天更配

• 电话:0510-89019999
  • 地址:无锡梁溪区通扬南路251号(汇普金融大厦内)
  • 简介:酒店地处通扬路与动力路交汇口,(即无锡市人民医院东门对面),紧邻无锡古运河景区,步行至南长街街尾10多分钟,靠近沃尔玛超市、图书馆、博物馆、太湖广场、茂业百货购物城等;酒店北邻无锡交通枢纽快速内环,西倚
善意江南酒店(无锡南长街人民医院地铁站店)图片

从上海到无锡,可以选择的交通工具非常多。高铁和大巴的班次都非常多,基本不需要提前预定,随想随走,运气好的情况还能坐上滴滴顺风车,不过就不建议单独乘坐了。

而我这次也是选择了高铁出行,将近在地铁出站的时候才在APP上购买的车票,余票很足,不用担心。

上海火车站到无锡站只需要40分钟,真的是打个高铁过来度假。

善意江南酒店(无锡南长街人民医院地铁站店)图片

预订的美豪丽致酒店是提供机场河高铁站的免费区间车服务的,但是我并不清楚所以错过了,不过位置并不难找,自己前往也是比较方便的。高铁站外面的公交岛有点多而且不是很集中,初到的朋友或许还是要查一下地图导航或者留心一下路边指示牌,不过整体还是清晰易懂,我也很快地就上车了。

顺便一提无锡的公共环境都做得很好,无论是车站还是道路,给人感觉都干净舒服,当然巴士也很少人,路上也没有堵车的状况,最让人感动的地方是上海公交卡也可以使用,无锡给我的第一印象简直超满分。

一下车就见到美豪大楼还是比较显眼,很好辨认。

善意江南酒店(无锡南长街人民医院地铁站店)图片

进门就有几位管家开始忙前忙后的亲切服务,先把我的雨伞接过去用袋子包好,被雨打湿了的行李箱擦干净,递上热毛巾和红糖红枣茶,一如既往的窝心。

• 门票价格:惠山古镇门市价:120元;文物古迹区:70元
  • 开放时间:夏季: 8:00-17:30;冬季:8:30-17:00
  • 地址:无锡市北塘区古华山路
  • 简介:参观众多古祠堂,淘无锡泥人手信,吃豆腐花、小笼等特色美食。

在房间简单收拾过后,就出发去惠山古镇了。

古镇的公交车有:高铁无锡站北广场坐207路 吟苑公园站下,

无锡火车站南广场坐10路 2路 83路 87路到吟苑公园站/龙光路古华山路站下,

83路可以坐到惠山站下,为古镇主入口。

而在酒店旁就有公交车87路直达惠山古镇,当然赶时间也可以打车去。

惠山古镇历史悠久,古迹众多,文化底蕴丰厚,号称无锡历史文化的露天博物馆。上自新石器时代,下至近现代,文化遗存及历史性建筑比比皆是,并有国家、省级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5处。惠山古镇已发现ll8处历代祠堂建筑和重要遗迹,汇集了自唐代至民国时期的80个姓氏,180个历史名人。其数量之多、密度之高、类别之全、风貌之古朴,为国内所罕见.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和参与兴趣感,今后是探胜访迹、寻根文化体验互动、凭吊先贤道德哲理、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内涵之源。

惠山古镇由南北走向的横街和东西走向的直街(绣嶂街)围成,直街的东端有写着“惠山古镇”四个大字的古镇大照壁,非常好认;横街的北端,即惠钱路与通惠西路的交汇处是售票点,进入古镇免费,只有参观一些小景点才需要门票。横街与直接的交汇处毗邻锡惠公园的古华山门和秀璋门,往北一点有人杰地灵牌坊,惠山上的泉水汇入牌坊后的承水井,龙头河从这里由西南向东北流入大运河。

• 门票价格:包含在文物古迹区70元门票内
  • 开放时间:全年8:00-17:30
  •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惠河路2号
  • 简介:无锡最著名的古典园林,景观别致,可见到康乾二帝御书的石匾额。

在直街的沿路会有很多摊档,小吃,手信都可以买得到,来做锻炼的老人家也非常多,熙熙攘攘,挺热闹,而且因为很多当地老人家多,让我感觉还比较local生活化。既然来到了,当然也要到一些收费景点去看看,这次我选择了寄畅园。入内后感觉非常好,大大地超出了预期,园内的建筑风格保存完好,古树参天,跟直街还是有明显的区别,很值得一来。

看着这棵千年银杏,想象深秋时分它通体金黄应该会很美吧,晚些来的朋友就有福了。还有孕育出名曲《二泉映月》的天下第二泉。大家都知道第一泉,但是甚少人听过第二泉,不过它现在几乎不冒水了,只能来瞻仰一下。

由于近期还有西塘镇在开办的汉服文化周,所以脑海里一直涌现着汉服男女的倩影。要是挂上一袭白衣,游走在寄畅园里面会更加活灵活现吧,比起西塘的商业化和喧闹,惠山古镇会更让人怡然自得。这不仅是景点里的,还包含了直街上的民俗的玩意。

因为收费景点所以没有了原住民的热闹,而且天气的原因游客也并不多,所以我一路拍下来的照片都很干净,甚至还有一种私家园林的感觉,这都是在苏州和扬州其他的园林里面所体会不到的。

古镇的寺庙还是比较正统的,据当地人介绍,这里的都是真和尚,起码比大佛那边的要收敛很多,少了商业化,自然是我们游客最希望感受到的原汁原味的古镇。

似乎最近在做菊花节?沿路都看到不少主题性的园艺装饰,估计晚上还是会亮灯的,不知道会是另一番什么景象,不过我们就不等入夜了,白天已经很满意。

我原也是个看天派,晴天欢喜雨天愁,但现在我反而觉得雨天里的寄畅园更有韵味,单一婆娑的墨绿色,似乎全世界都能被净透,万籁俱静,落针有声,似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总体上说,寄畅园的成功之处在于它“自然的山,精美的水,凝练的园,古拙的树,巧妙的景”。难怪清朝的康熙、乾隆二帝曾多次游历此处,一再题诗,足见其眷爱赏识之情。北京颐和园内的谐趣园,圆明园内的廓然大公,均为仿无锡惠山的寄畅园而建。

寄畅园的美,只能置身其中,自己去感受才能体会得到。

待在酒店也可以轻松度假

• 电话:0510-89019999
  • 地址:无锡梁溪区通扬南路251号(汇普金融大厦内)

想要拥有舒适顺利的出行,挑选好酒店自然是头等大事,再次选择的美豪酒店依旧没有让我失望。除了前面提到的所在位置便捷,机场高铁站的免费区间车预约,六点即可办理入住,细致的管家服务外,它让我心动的细节还有很多。

善意江南酒店(无锡南长街人民医院地铁站店)图片

美豪丽致酒店是给人故事性的,宽敞的大厅,在明亮与低调中得到平衡,它并不富丽堂皇,但是精致典雅,让人对它的商旅度假风格一目了然,即使工作再忙碌也不要忘记以优雅的态度享受旅途的美好。

前台的管家们都非常勤快,不会怠慢到每一位进出的客人,问候声此起彼伏,一来到就关怀备至,心情能不好吗。

早上6点就可以办理入住了,所以即使是凌晨飞机抵达的朋友也没有后顾之忧。美女管家给我安排好了入住,介绍了各项设施,帮我领了快递,最后还给我订好了明天酒店到高铁站的区间车,有求必应,态度热情,效率高。

善意江南酒店(无锡南长街人民医院地铁站店)图片

在前台一侧可以见到摆放有不少水果饮料,等待着每一位来宾。

另一侧的休闲区装修同样复古舒适,黄色和蓝色的主色调让人心情放松。

有美女管家帮我把行李一同领到的房间。除了随处可见的木材结构,细节处在电梯间有看到摆放饮用水,很方便出行。

善意江南酒店(无锡南长街人民医院地铁站店)图片

复古调性的时尚走廊,很自然会让人放慢放轻脚步

这次入住的是丽致大床房,开门的一刻就已经让我异常惊喜,因为浴室设置在了通道正中,等同于隔开了一个玄关的位置,不会开门就直对着房间,很好地保护了住客的私密性,也是我很注重的方面。左手边是卫生间,右边是开放式的衣柜,即使洗了衣服晾着也不怕不通风,当然酒店也提供免费的洗衣服务,实在贴心。

进到房间主体,因为曾经入住过广州的美豪酒店,所以这里熟悉的陈列和装修风格让我觉得分外温馨。大大的落地窗让房间光线通透,自动开关窗帘,舒适的沙发和可爱的玩偶,一切都美得刚刚好。一开始带我进的房间里面我只是随口说了一句感觉少了地毯,管家二话不说马上给我更换了房间,效率高态度好,很注重我的感受

善意江南酒店(无锡南长街人民医院地铁站店)图片

办公桌是圆桌又大又实用,配备的台灯晚上在这里看书写文件都很得心应手。

原以为会与上次一样是赠送保湿面膜,想不到无锡美豪是走心实用派,赠送的是牛奶和饼干,健康助眠

复古的装修与原木赋予的自然感,让人置身很容易就放松心情,暖调的灯光让气氛更加雅致。当然光装饰漂亮是不够的,睡得舒适轻悦才更重要。据介绍这里选用的是进口皇室百兰床垫,高密度绸质贡缎床品,还有软硬程度不一的枕头任君选择,在外一天累得不行回到来真的一陷进床被里就舍不得钻出来。

善意江南酒店(无锡南长街人民医院地铁站店)图片

并不大如意的是晚上我的USB线丢了,但翻翻床头发现连充电线都有给我备好,大力点赞。

对于不喝茶会死星人,mini吧还是中规中矩,茶包茶叶都有,加上床头的牛奶,似乎奶茶也可以冲一杯?

在美豪,豪得更印象深刻的是它的洗护用品。除了浴室内的大瓶装沐浴露洗发露以外,在洗手盆旁边还有的身体乳卸妆油等等,都是大大的一瓶,既精致又充满生活气息,得心应手。还有不同于普通酒店的大马力吹风机,女士应该尤为有同感,再不用顾虑吹头发时间太长了,用起来就是一个字,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