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宁乡妹子怎样坐城铁一天玩转大方特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看宁乡妹子怎样坐城铁一天玩转大方特

第1天

作为一名宁乡妹子,三天两头都想出去浪,无奈于也要上班才能有子弹啊,所以出去浪还是要考虑时间和米米的。早就听株洲的盆友说过方特很适合我们这种狂躁分子,要刺激有刺激,要情调有情调,要文艺有文艺……但是但是,经过一番打听,对于我们没车还单休族来说发现时间是个最大的问题,因为宁乡坐车到株洲市区就要2~3小时,市区到方特还要1个小时以上的公交,次奥,还怎么玩嘛……

这个月看新闻说开通了长株潭城铁,长沙到株洲只要半小时了,于是心又开始不安分起来,总感觉方特在召唤我啊!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不辞辛苦的仔细研究了下城铁路线及时刻,突然发现还真的有戏额!因为在网上一片吐槽城铁车次少、停站少、并不怎么方便的声中,我竟然发现这个火车不疼、汽车不爱的方特旅游度假区附近竟然有城铁站:大丰站!离方特约15公里,然后出城铁站几百米就有直达方特的公交车T63路,很难得了好嘛!

于是继续研究城铁,发现长沙去株洲最早的城铁是7点和8点15,矮油,对于宁乡人民来说,起个早床赶8点15这趟好像还不错哦!因为楼主住的楼下就有直达长沙西站的公交车,最早好像6点就有了,全程50分钟左右。那么6点起床,6点半之前上车,7点半左右到西站,然后直接转地铁到长沙城铁站,半个小时够够的,还剩15分钟转城铁,9点到大丰,9点半到方特,刚好开园,简直完美啊!!!

于是说走就走,上周六就在12306上定了周日早上8点15长沙去大丰的城铁票,后面发现这点是多么的明智,因为楼主取票的时候好像是刚过8点,旁边就有美眉也是一大早赶过来坐这趟车,但是因为没有提前订票,赶到的时候就已经停止售票了,只能坐9点多的了,要在车站干等一个多小时,这要是我不就白干了吗!后面我有问乘务员,人家说根据车次会提前10-30分钟停止售票,所以建议亲们确定了行程最好都提前订票哦!

楼主还是很勤奋也很幸运的,勤奋的起了早床然后幸运的都在计划时间内坐上了计划内的车次。那么顺便也和大家说说第一次坐城铁的感受吧,总体来说外形和车内空间和高铁差不多吧,当然还是比高铁档次稍微低一点点的感觉,比如车厢连接处感觉很简陋,是为了在乘客多的时候可以站下尽可能多的人,还有车座的后背是没有小桌板的,因为时间短不需要啊,最大的区别城铁票是不对号入座的,只出售无座票,上车有座就坐,楼主坐的这两次座位都挺多,不用担心无座情况。奥,对了,还有一个亲们可以注意下,就是两节车厢的座位方向是相对的,也就是每一次运行都有一半的座位是倒行的,对这个敏感的乘客可能会觉得眩晕哦,像楼主这种女汉纸是无所谓的啦,两次都是倒着走的……另外城铁上还有个亮点是靠过道的座位下方是有插座可以充电的哦,对于手机党来说不能更有用了好嘛,就算乘车时间只有半小时也要补充半小时的能量呀!可惜楼主失算,木有带充电器……

好了,好了,说了这么多,赶快进园吧,楼主当天进的是株洲方特一期欢乐世界,园区一共27个游乐项目,很多室内项目都是世界顶尖水平,所以楼主觉得虽然门票要220还不优惠,但实际还是蛮划算的,想想你在外面常常玩单个项目都要几十块呀,所以楼主觉得门票不要紧,要紧的是怎样在有限的时间内玩无限的项目,玩得尽兴玩的过瘾!

所以各位亲,进园后一定要取园区的地图和项目时间开放表哦!切记!切记!这样你才能最快的找到对应的项目。楼主进园的时候是9点半的样子,当时楼主经过迅速的规划就直奔入园右手边的海螺湾,有工作人员还建议楼主先玩左手边的欢乐天地,因为欢乐天地的室外项目是循环播放,右边室内项目有场次时间限制。No!no!no!,楼主的算盘早就打好了好嘛,先根据室内的项目的场次时间,一个接一个的玩室内项目,剩下一两个小时再玩循环播放的项目才是绝配好嘛!

楼主仔细研究了14个室内项目里,除去循环播放的和儿童级别的(楼主奔三了好嘛),感兴趣的有8个,然后根据这8个的场次时间及地理位置迅速的规划了一条游玩路线,这样在完美的衔接中在下午3点前会把这些室内项目一个不漏的玩完,剩下2个多小时就可以沉醉在欢乐天地一个个把室外项目干掉了,而且下午3点后室外项目人也不多了,队都不用排了。

为了节约篇幅,楼主就直接po个最佳游玩路线吧,不一一介绍项目了。

1、9:30     入园

2、9:45~10:02      海螺湾

3、10:15~10:30      飞跃极限(2和3之间路途有点远,每个项目都是需要提前5分钟到场的,如果错过了就可以直接去第4个项目,最后再玩第3项,最晚一场到16:50)

4、10:40~11:00     星际探险

5、11:25~12:00     丛林的故事(这个全天只有一场,而且非常精彩,不要错过额!)

6、12:25~12:45     生命之光

7、12:55~13:30     电影魔术大揭秘

8、13:55~14:15     聊斋

9、14:25~14:40     宇宙博览会

剩下来的时间,如果有带小朋友的还可以去嘟比爱科学15:30场的,还可以在16:00的时候去卡通城堡,不然的话就可以直奔欢乐天地,十来项循环播放的室外项目,玩到闭园再走啦!

最后,还有一个重点,楼主周一还要上班呢,怎么回去?不要急不要急,城铁千千万万个不方便,可是对方特还真的是方便,方特节假日是下午5:30闭园,亲可以安心玩到闭园再出来哦,然后乘坐T63路约半小时在双丰站下车,下车后十字路口往左走约5分钟就到达城铁大丰站了,有一趟下午6:40回长沙的,不是刚刚好嘛,到长沙后再原路倒地铁到西站,再坐中巴回宁乡,包你10点前已经洗洗睡。

啊!多么愉快充实的一天是不是!

PS:1、长沙汽车西站乘坐地铁到锦泰广场站下,从出口4出,往右前方50米即是长沙城铁站。

2、返程乘坐地铁到望城坡站下,从B1出口出来即有黄色大巴车往返宁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