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爱散记十九:洛蒙德湖

攻略   >  格拉斯哥旅游攻略   >  英爱散记十九:洛蒙德湖

• 出发日期/2014/06/24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摄影

前言必备药品、冲锋衣、雨具、摄影器材

沿着A82号公路,我们继续前行,途经洛蒙德湖。这是我们在罗蒙德湖的合影。

罗蒙德湖是苏格兰高地边界断层上的一座淡水湖,英国最大的湖泊。湖面上有许多岛屿,不列颠群岛上最大的淡水岛就在这里。洛蒙德湖长39千米,宽度在1.21千米到8千米之间,平均深度37米最深处可达190米。湖泊表面积达71平方公里,是大不列颠地区最大的。水容量仅次于尼斯湖。照片摄于罗蒙德湖。

罗蒙德湖目前是罗蒙德湖和特罗萨克斯国家公园的一部分。湖的东岸为高974 米的洛蒙德山,在《广播时报》2005年做的民意调查中,洛蒙德湖在“英国最伟大的自然奇观”排名第六。洛蒙德湖内拥有超过30多座岛屿,其中最大的岛是英尺马林岛。 英国旅行作家亨利•沃勒姆•莫顿曾写道,罗蒙德湖最美的地方就是一个个绿色的小岛。罗蒙德湖有很多游船,送游客上岛游览。

洛蒙德湖傍的A82公路不宽,且沿湖的西岸蜿蜒,少有地方停车,对我们来说,这是很遗憾一段路程,眼看着那么美的湖光山色(有一次看见数千只野鸭子),可惜不能停车,因为在这段路停车实在太危险了!照片摄于罗蒙德湖。

对比著名的尼斯湖,个人觉得洛蒙德湖实在是被忽视了!这里虽然没有“水怪”却有洁净的湖水,珍珠般洒落的小岛,铺天盖地的水鸟……美不胜收!这是在罗蒙德湖拍到的彩虹。

实际上洛蒙德湖旅行最好的方式是徒步,在湖的岸边有徒步的小路隐藏在灌木丛中,这20多公里长的湖很适合徒步旅行,如果再有机会,一定徒步慢慢品赏罗蒙德湖的迷人的风光。照片摄于罗蒙德湖。

好在导游小周理解我们的心情,先后找了两个可以停车的地方,让我们拍照。照片摄于洛蒙德湖。

照片摄于罗蒙德湖。

带着狗狗旅游的英国人

在游船上留影的外国游客

洛蒙德湖的游船

来这里的基本都是自驾车来的游客。

也有骑自行车来的

这位小朋友好帅气

在美丽的湖光山色中留个影

这是我们的导游小周,要感谢他把我们带到这么美丽的地方。

团友们在拍罗蒙德湖上出现的彩虹。

照片摄于罗蒙德湖。

罗蒙德湖畔长着高大的松树。

我们来到罗蒙德湖又一个景点——鸭子酒店。照片摄于鸭子酒店。

照片摄于鸭子酒店。

罗蒙德湖畔的老房子

罗蒙德湖畔的鸭子酒店。

罗蒙德湖的路标

鸭子酒店旁的木栈桥和雕塑。

鸭子酒店旁的湖光山色

鸭子酒店旁的木栈桥

摄于罗蒙德湖至格拉斯哥途中

离开罗蒙德湖,我们前往格拉斯哥。照片摄于格拉斯哥。

在车上拍的格拉斯哥街景。

图为我们在格拉斯哥吃晚饭的中餐馆。

格拉斯哥是苏格兰第一大城市与第一大商港,英国第三大城市。位于中苏格兰西部的克莱德河河口。有人说,格拉斯哥是一座被低估了的城市,旅行者只会把格拉斯哥作为出入苏格兰高地的中转站,而不是一个专门的旅行目的地。我们也是,轻慢了这座城市,只是在同一酒店,住了两个晚上。这是从我们下榻的假日格拉斯哥机场酒店拍到的格拉斯哥街景。

当晚,我们仍旧下榻假日格拉斯哥机场酒店(Holiday Inn Glasgow Airport)。这天晚上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团里的一个朋友,晚上看世界杯时,不小心将浴盆里洗澡水漫出来一点,他以为卫生间有排水的地漏(实际上英国酒店的卫生间一般没有地漏,特别是老式浴盆式的卫生间),没有在意。结果将房间的地毯弄湿了,被酒店罚款100英镑。提醒去英国旅游的朋友,洗澡时一定要注意!照片摄于我们下榻的假日格拉斯哥机场酒店。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