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看自己想看的风景……

攻略   >  甘南旅游攻略   >  有生之年,看自己想看的风景……

• 出发日期/2016/07/1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我想要一场完美的旅行

以为一个人的旅行会很潇洒

没想到会处处遭遇一个人的尴尬

好像完美的旅行在我到不了的远方

为什么我愿意一次次出发,下次次期待

是因为旅行会让我找到最初的自己

或许我想要的并不是完美的旅行

而是谁在陪我经历这场不完美

___哪怕知道生活终将回归平凡

___也要在梦想未尽之前去世界撒个欢

我是一个活的比较随心的人,一个转念的想法,就会收拾起行囊,去看我想看的风景!周五的晚上自己一个人在家,突然就想出去走走,第2⃣️天早上便坐上了去合作的大巴,拿着一个手拿的小包包,没带一件衣服,我就是这样一个随心的姑娘!在大巴车上和旁边坐的大叔聊天,他告诉我很多大甘南州可以玩的地方😊  问我去合作干什么,我说我就转转,然后问我有不有订酒店,我心想地方的一个市,能有多少人住酒店,还有预订,结果他告诉我他们大甘南州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香巴拉艺术节,很多外地人赶来合作过节,大小酒店都爆满,我半信半疑的,在网上查了几家酒店,打电话过去都已经满了,我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找不到住的地方,我就转车去碌曲县城!

到达合作,刚一下车大家对我这个穿着超短裤,露着肚脐的姑娘投来异样的眼光!我打上出租车,让师傅带我找酒店,司机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一听找酒店,他便把车停下来,告诉我肯定是没有的,我就让他帮帮忙,他打了好多个电话,最后拉我去了一家离当周草原(过香巴拉艺术节的地方)很近的酒店入住,很顺利我住下了,他留了名片给我,想去哪里让我给他打电话,他送我过去!这里是我去过所有城市打车最便宜的地方!😄不过这里的人,都很热情!我在酒店休息到下午6点左右!想出去走走,就给送我来的出租车司机打电话,和他约定了时间,我下楼吃了饭,他过来接我去当周草原,人特别多,我进去走了好久,爬到高处往下看,灯火辉煌,劲歌热舞!

回到酒店休息!可能因为累了,我睡的很好!第二天一大早,我打电话给出租车师傅打电话让他送我去当周草原,被告知往当周草原的路已经被戒严了,车开不上去,只能徒步,我出酒店的门一看,好多好多人都在往草原的方向走!同时冻的我直打寒颤,于是我往市区方向走了一会,打车去买衣服!回酒店放衣服,然后步行往当周草原,生活在草原的藏族同胞,能歌善舞,听着嘹亮的歌声,看着他们载歌载舞,感受藏族同胞的热情,就这样,我度过了一天!下午5点左右,坐上往碌曲的车,准备去朗木寺!

到达碌曲以后,才发现碌曲到朗木寺还有好几十公里路呢,其实在合作就可以直接坐到朗木寺的车,只是宝宝不知道😄,然后准备又坐车去朗木寺,然后认识了这两个跟我一样糊涂的姑娘,我们三拼车到朗木寺!在车上我了解了她们的行程,她们先去了夏河,从合作转道到朗木寺!

朗木寺下面有很多客栈,条件都还不错,在旺季可能需要提前预定!价钱从100-400左右不等!

景点

第1天

• 地址:甘肃省西南部、甘南藏族自治州西北部
  • 简介:夏河县地处甘肃省西南部、甘南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总土地面积6274平方公里,海拔在2200----3600米之间。气候属寒冷湿润类型,高原大陆性气候特点比较明显。平均气温2.6℃,平均降水量516MM,平均无霜期56天,全年日照

她们告诉我夏河是个美丽又干净的城市,让我有空可以去看看,肯定会爱上这个城市!😘 附一张她们分享给我的照片!真的很漂亮!

• 门票价格:浪木寺镇免费,两个寺庙各收费30元。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两座寺院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阿拉的家民俗酒店北侧约190米
  • 简介:四川甘肃两省交界线横穿小镇,可以享受“一步跨省”的神奇体验。 镇上两座寺院传奇故事众多,几百年不腐的格尔登活佛肉身十分神奇。 白龙江峡谷内遍布奇峰怪石,还有草场河流,景色非常秀美。

我们跨越了甘肃,抵达四川边境,到达朗木寺!我们一起找酒店入住,然后在朗木寺下面的小镇上购物!第二天大清早,我们就买票进入朗木寺,大清早的喇嘛在诵经,来这里游客在祈祷,我们准备去朗木寺后山去看看唯一还保留的天葬台,结果因为下过雨原因,路比较滑,而且还要走好远,我们就放弃了,不过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去看看天葬的神秘!我们在朗木寺的后山拍照留念!我庆幸一个人的旅途中认识这两位姑娘,给我的旅途添加了更多精彩!!!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人民币,具体票价详情以景区为准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8:00-21: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乡
  • 简介:观看草原中心的海子,晴天时蓝天白云倒影湖中十分美丽。 七八月份湖边野花遍地,是摄影的绝妙之地!

我们准备今天就返回合作,又遗憾没有看到尕海,然后我们商量后决定,买好回合作大巴的票,我们提前出发去尕海,大巴车路过尕海时,我们在上车!跟大巴车的商量以后,我们就搭车去了尕海,因为下了雨,尕海没有我在网上看到的那么美,只是真的像网上说的一样田鼠特别特别多,有大片大片的花海!只有天气特别晴朗的时候,尕海会呈现倒影!很遗憾,这次没能看到!

第2天

碌曲返回合作的途中

刚刚下过雨,太阳露出来,云朵还未散尽,一切让我感觉那么美好,生活在都市,或许没有时间抬头看过天,或者是因为别的,当我处在那一片天空下,我内心的轻松,可能仅仅用文字,我表达不出来!我只知道,内心的平静,让我找到最初的自己!😊

吾那观景台

在返回合作的途中,遇到交通意外,藏民将整个国道堵死,双面堵车!我们在这里足足等了四个小时,在这四个小时里,这里的油菜花真是让我百看不厌!感受这里的蓝天,湿润的空气,在这种所有人都特别气愤的情况下!或许只有我,安静的欣赏着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