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予你•龙江粼水绣翠峦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今夏予你•龙江粼水绣翠峦

• 出发日期/2017/01/12

• 玩法/摄影 漫游 美食 徒步 探险

前言

注:游记中含有所经各地攻略,

如果只看攻略可以在侧边目录直接跳转到所在章节查看,

文末也有精简版总结。

七月,燥热的午后,坐在寝室床上,吹着和我一样乏累的电扇,脑袋一片粘稠。各科的考试再加上这异常的天气,让我很是烦躁。闲逛着各种和考试资料一样无趣的网站,打发着这午后无聊的时光。

冰城夏都?

壮游黑龙江?

呦嘿,很强势嘛!

看着屏幕里的招募公告,浆糊的大脑瞬间变成了薄荷青柠茶。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在面向全国大学生招募“青年壮游家”,只要设计7天以上具主题性、且符合青年壮游精神的“壮游黑龙江”行程计划,就有机会跟着黑龙江旅游吉祥物“爽爽虎”壮游黑龙江。

为了可以的到这个宝贵的免费游资格,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疯狂的查资料制订行程规划,一张图片一张图片的要授权,之后又为行程点赞拉票,在这当中认识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每天都在为了点赞和行程忙碌着,两个月匆匆忙忙很快就过去了,“壮游黑龙江”的30人大名单也在最后时刻确定了下来。

从西二旗的百度大厦到到中俄边境黑河,

从忙忙碌碌的首都机场到廖无几人的瑷珲机场。

短短十天,三十个小伙伴从陌生到熟悉。

之后的十几天里,

我们深入哈尔滨,找寻哈市的老味道;

探秘伏尔加庄园,见识到了一座城郊的俄式避暑庄园;

夜宿阿木塔,享受寂夜的幽美;

遇见鹤城,仰望丹顶鹤展翅翱翔;

徒步五大连池,梦见百年前的中国火山;

我相信这十天将是我可以怀念一生的回忆,某年某月翻着老照片还能想,起那时候我还拥有这么多有着相同梦想的伙伴,我们曾一起熬过夜,一起数过星星,一起看过日出,我想这一定是件美好的事情吧。

女士们,先生们:

飞机已经降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外面温度21摄氏度,

飞机正在滑行,请先不要站起或打开行李架……

姑娘们已经不能克制自己的眼泪,十天共渡的兄妹又将奔走分散,

说好了下次再约,而现在只能挥手再见。

女士们,先生们:

飞机已经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外面温度30摄氏度,

飞机正在滑行,请先不要站起或打开行李架……

最后的几个人远远的上了机场线,在这最好的时刻说了分别,

承诺有缘终会再聚,人生乃是聚少离多,只需聚时珍惜。

关于行程

更多线路相关可以看这个哦:http://h.eqxiu.com/s/bx0UE5Qj ;​

声明

未经作者许可,禁止转载或用于商用!

特别鸣谢部分图片提供者:

@于与其的老巢、@JXLEE0829、@行行摄摄China、@背着背包go 等同行小伙伴。

第零章•初遇见,Safari在北京

14号下午刚刚结束一周的青海之行,

晚上回家参加了一场同学聚会,

15号早上又整装出发,来北京“网友见面会”。

火车上有些许激动,些许欣喜,些许紧张,激动的是又可以见到一个多月没见的我们家的小公主,欣喜的是又可以认识20多个志同道合的Safari,而紧张的是虽然和大家在微信里聊得火热可是却没见过真人,到时候尴尬了可就麻烦了。

火车上一遍一遍的看着微信群里头像,希望可以把每个人的姓名和昵称对上号,不至于到时候认错了人。北京西站下了火车,坐着地铁到了北京站,和熊猫君一波坐着T66来的小伙伴见了面,西直门北京北站又碰见了J琪,X飞几人,西二旗又遇到了佳懿,带点哥……还没到百度大厦三十人已经见了大半。

陪他们去附近的布丁酒店放了行李(没错机智的小伙伴们一起定了一间房放行李·····),随便吃了点午饭,下午两点准时到达百度大厦。

百度大厦

(不要问宝宝这一章照片为什么照片这么少,百度大厦禁止拍照……

也不要问宝宝为什么别人有照片……心塞……)

攻略·百度大厦

①地址:位于中关村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北部,西二旗地铁站对面,

②描述:百度大厦附近到处都是高新技术、互联网企业,整个大厦由“鸟巢”设计者设计,外形很像一个搜索框,整座大厦集办公、休闲、娱乐于一体,很有科技感。在里面可以参观到百度的发展史和最新产品的展示,还可以亲身感受一下百度人的办公环境。

③门票:这点就有点尴尬了,不要门票,但不能随便进入,参观需要接受邀请。

在大厦里伟男给每个人发放了参观者的标贴(有参观者的标贴才能参观哦),开始带着我们开始了百度大厦的参观。

历史展厅里用各种绚丽的屏幕讲述着从2000年Robin回到国内建立百度到现在开发大数据,人工智能这十多年的百度发展史。

产品展厅则是展示着百度目前最尖端的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大数据等产品……不过宝宝还是要吐槽一下那个人脸识别怎么能把我识别成40岁呢?宝宝有这么老?

百度大厦感觉每天都有很多参观者,参观过程中遇到了两波参观者,不过参观百度大厦一定要受到邀请哦,自己来可进不来。

之后我们前往百度大厦的二三层参观,上面的布置很宽敞,很像是一个咖啡厅而不是一个互联网公司,人们围着小桌子讨论办公,感觉很是休闲。而到了三层,我只能说百度真是太会玩了……好几个像爱斯基摩人的冰屋的休息室,母婴室,据说地下还有咖啡厅,健身房,图书馆什么的,很是高大上。

时间过的很快,很快已经三点半多了,结束了百度大厦的参观,下一步自然是今天的重点见面会了,当然见面会之前还是有一件重要的事情的百度装逼大合影。伟男请大楼的保安大哥帮我们拍照,大哥明显对这种事情已经很有经验了,各种位置拍拍拍。这里我要说一下百度的保安大哥了,在百度做保安可不是一般人,各个都是一米八以上,长得不帅的没有,西装革履,感觉比大厦前台还具有吸引力。

鹏寰大厦

见面会我们离开了百度大厦而是来到了旁边的鹏寰大厦。之前宝宝一直觉得百度的工作人员都在百度大厦上班,而现在宝宝才知道,原来百度在北京拥有“搜索框”百度大厦、“无穷大”百度科技园、鹏寰、奎科、文思、腾飞等多个大厦办公区。

鹏寰大厦,别看外面其貌不扬,宛如上世纪的政府大楼,可里面却和百度大厦一样,很有科技感,以白色为主色调,干净整洁。

见面会先是由此次活动的承办方百度旅游的小精灵美晶姐和本次活动的联络人伟男介绍了百度旅游目前的大致情况,然后就是伟男和芳妮做了领导力的经验分享。

之后自然是按照之前分好的小组进行自我介绍了,这可是重头戏,人名和真人对上号可就靠这个自我介绍了。当然这里还是要说一下我们的小组分组,30个人被某种神秘的分组方法分成了挑战,故事,美食,文艺,与虎同行五个小分队,当然宝宝被分到了先是被人羡慕,后面发现是打酱油的美食组……30个Safari,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宝宝也是全速开动大脑保证记住大家每一个人的名字……

之后呢就是团队协作游戏时间了~游戏还是经典的加油站运营的游戏,四个临时小组每组运营一个加油站在游戏规则下四个游戏周后,赚钱最多的就是赢家,将会获得百度熊孩子一个。

游戏惊险曲折,经历了组与组之间的竞争,首次合作,信任危机到最后破釜沉舟,二次合作,(简直就是一波国共合作啊……)最后成功帮助盟友赢得比赛,平分奖品。

• 地址:北京朝阳区首都国际机场首都机场路06号
  • 简介:北京空港世纪商务精选酒店地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酒店有百余间客房,装修简约时尚,24小时热水、独立淋浴间、光纤网络、无线WIFI高速上网等一应俱全,舒适温馨。 同时,酒店提供停车场,配备24小时安保监控、电子门

差不多六点,活动结束,大家分别四散,好好睡一觉,明天还要早早赶飞机。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我们这次定的这个宾馆,之前确定了人员名单之后,筛选了很多家宾馆后,绝大部分小伙伴都定了这个宾馆。位于机场2号航站楼附近,价钱还不贵,和分开住青旅价钱相当, 赠送接送机服务,而且酒店刚装修过,内部环境还好,赶早班飞机的的不二选择。

①地址:朝阳区机场路6号,位于机场二号航站楼附近,

②描述:而且几年刚刚装修,里面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关键价钱还不贵,性价比很高。不过由于在机场附近,它也有机场附近宾馆的通病,附近什么也没有,没有超市,没有吃饭的,虽然房子很多,但感觉看不见人。不过整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有很早或很晚的航班的话,还是比较推荐的。

③价位:150左右

①地址:朝阳区机场路6号,位于机场二号航站楼附近,

③价位:150左右

第一章·你好,哈尔滨之夏

首都国际机场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匆匆忙忙,迷迷糊糊,还好最后成功赶上接送机,办理了登机牌,过了安检和大部队汇合。不过后面的事情宝宝惊呆了,居然还有摄像师!!!!!这逼格有点高啊(当然这时候我们还不知道到了哈尔滨还有一个整整的摄影团队在等着我们……)当然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各种素材,花絮的时间。从整体的画面,到单人的画面,从聊天到访谈,从在椅子上静静的坐着到在航站楼里一起大跳,当然由于这时候大家还不是很熟,都显得很拘谨,不过到了后几天,宝宝就知道了,拘谨的他他他,都是假象,每个人都high到爆了。

来来来,看看我们这一沓登机牌,这还只是一小部分,宝宝只能说好有钱!今年可能是因为想到了去年年会买不到火车票,为了几张卧铺票,大半夜的在前一天晚上跑到北京郊区去找黄牛的事情,吸取经验决定改坐飞机……也有可能是黑旅委比较有钱,赞助了大笔钱用来报销往返交通(毕竟这次居然连来回火车票都给报销了……),反正宝宝只能说,太壕了,我就喜欢和有钱人交朋友。

登上前往哈尔滨的飞机,十天的壮游黑龙江的旅途正式开始。起个大早,飞机上大家都还是很困,一个接一个的大家都睡着了,抱着睡着的小公主,看着窗外飞过去的山川湖泊,想着从月初就开始的旅行。真希望一辈子都可以这样,穿行在地球的各个角落,不过我知道这可能往后20年内最后一次可以无所顾虑,搭伙结伴的在外面随自己所想的浪一个月了,未来毕了业,有了工作,有了孩子,顾忌的多了,自由也就少了。

两个小时的行程,十点多飞机到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从客梯走下来第一感觉哈尔滨确实比北京凉快点哈,虽然依然很晒。取过行李后大家在行李转盘旁边集合,伟男和大家说,大家等会儿在出去的时候走慢点,三五个人一起走,聊聊天,外面会给大家来个拍摄,庞大的拍摄团队要正式露面了。

比如这样的!

还比如是这样的!

没错,我们就是非专业真人秀团队……

到时候也来个黑龙江卫视独播,就叫奔跑的大学生吧……

瞬间感觉自己也成明星了,好屌的样子。

在这里介绍一下刚才照片里出现的摄像大哥吧。第一个是大杨哥,据说是北影毕业,一直从北京拍摄随我们一路到了黑龙江,路上话不多,但是对工作倒是很认真,总是苛求每一个位置的完美。第二张是小乔哥,据说是中传的学生,很能聊天,一路蹦蹦哒哒的,宝宝很是喜欢。

(画质有点渣……没有找到原图,只好这样了)

进入黑龙江大地的第一张合影,伟男和大家说大家笑一笑,来点动作,有可能是太累了,或是大家互相还不是很熟悉,所以大家都还很矜持,不过这张合影人还是很齐的,也是大家最白的时候……黑龙江这太阳真不是盖的,10天回去大家全晒黑了一个度,尤其对于我这个2天前刚在青海把鼻子晒毁了的人来说,这大太阳更是一个可怕的威胁。

早上起了个大早,因为要赶早上8:45的飞机,所以伟男建议大家7点可以到达机场。不过对于一个喜欢睡懒觉的宝宝来说,早起简直就是煎熬。和我们家小公主挣扎了半天才在队长的电话铃下起了床,不过时间貌似有点晚了……不过机智的宝宝很快做出了决策,让我们家的小公主先洗漱然后带着要托运的东西先跟着大部队坐宾馆特意为我们加的的车去办托运,宝宝再来料理后事(怎么听着这么怪……)坐7点宾馆的接送机再去。 编辑

哈尔滨山河屯土菜馆

攻略·哈尔滨山河屯土菜馆

①地址:道里区达道街6号与阳明街交口

②描述:这家店主要吃的是东北菜,餐馆的名字也是很接地气,如果冬天刚去过雪谷来的话一定很有感觉。这家店位置不是很繁华,门脸很低调,店铺门口的米其林轮胎比土菜馆更吸引眼球,但餐馆内部却一点也不孬,装修很是用心,乡土气息很是浓厚,餐具也很有特色,有一种以前的类似陶琬的感觉,不过这家店不是很大,目测只有十桌左右,好像有个包间,饭点店里住的满满的。说说这家的菜,这家店盘子是真心大,菜量也很大,一楼点菜区展示的菜价看,价钱也不是很贵,味道很符合我的口味,可以说是家很不错的店。

从机场上了大巴车后,穿过了机场高速,直接带我们到了市区的一家土菜馆吃午饭,这家土菜馆外面看着其貌不扬,但里面却很有特色,而且菜品的味道很不错,菜量也很大。

点菜区可能由于暖色的灯光让我很是喜欢。

装修很有风格,乡土气息浓厚。

店里的桌椅都是做旧的木桌椅,碗也是电视里山寨喝酒的那种海碗。

饭菜上来第一件事自然就是拍拍拍了,一群人围着餐桌不吃,都在拍拍拍,我想说旁边吃饭的人会不会觉得好奇怪……

饭吃着吃着大家也熟悉了很多,聊天做游戏,来伙计们,干了这杯白水……

来来来,廖队先干为敬。

黑龙江旅发委是真心有钱呀,这一桌子菜可以说是把东北的特色菜放了个遍,满满一桌子完全超出了我们可以吃得下范围……

米饭都是一盘一盘的上,看着这么多菜,宝宝都直接端盘上了……(开个玩笑……)

吃饱饭就要开始下午的行程了,下午是一个简单的欢迎会,也是这10天行程的介绍会,毕竟大家到现在还不知道我们这10天都要去哪里happy。

黑龙江旅游培训中心

攻略·黑龙江旅游培训中心

①地址:哈尔滨 中山路95-2号(天鹅饭店的院内)

②描述:这家培训中心也接受外面的预定,他位于天鹅饭店的院内,由于天鹅饭店的没落导致这里变得很是诡异,外面也没有明显标识,没有指路人还真不好找。这个地方比较老,装修和设施都很陈旧,但还是很干净的,不过wifi不是很好。但这家宾馆有一个很大的优势是,他就在民航大厦旁边,紧邻着旁边,乘坐机场大巴非常方便。

今天开会的地方也是今晚的住宿地方是黑龙江旅游培训中心,在曾经哈尔滨最大的国营宾馆天鹅饭店(两年前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停业到今)园内的副楼里,由于天鹅饭店两年前停业后一直破败到现在,所以院内很是阴森,晚上没有灯光异常诡异。黑龙江旅游培训中心的楼也是很有历史了,貌似培训中心开业都和我同岁了……里面装修也很是老套,都是十年前的风格,设施也很陈旧,无线显得很是慢……

到了之后,大家先被集中到了培训中心的一间会议室里,中青旅的大哥们去办物资的时候,大家开始互相聊了起来,也就是这个时候宝宝又多认识了两个字“祉祎”……祉祎妹妹这俩字宝宝和我们家小公主研究了好几遍还认错了。

整个会议主要就是大家和中青旅的工作人员见个面,和摄像团队认识一下。图里这位就是中青旅这次活动的负责人“程天阳”,天阳大哥一路上也是积极帮我们协调行程,规划行程,每天都笑呵呵的,看着很喜气。天阳大哥先为我们介绍了我们这十天里的行程,哈大齐黑,一条很不错的消夏游。介绍完行程,天阳大哥又为我们介绍了一下我们的摄像团队,导演,编导依次见了面。见面会一直开到了下午三四点,天阳大哥按照以前年会的惯例用抽签的方式分配了今晚的住宿,今天我的舍友是凯元兄,哈哈~

最后中青旅的天阳大哥和姝涵(图中发爽爽虎的姑娘),关军哥(右下角只照到半张脸的帅哥)一起为大家发了黑旅委给的纪念品,结束了会议。

没错,没错,就是这么多,徽章,纪念版录取通知书,爽爽虎玩偶,棒极了~

大家回各自房间归置好东西后,各小组单独集中,小组内互相熟悉了一下,一起讨论了一下自己的队名和Pose,而且重点是要规划一下明天小组自由活动任务的路线还有今天晚上的安排。

咦咦咦,拿到任务卡宝宝震惊了……真的变成真人秀节目了啊……哈哈。

来大家一起来看看各组任务卡吧:

我们组是美食组,这个任务卡可难倒了我们,最正宗的锅包肉和最俄式的餐厅倒是很快就被安排好,锅包肉我们选择了正宗的“老厨家”而俄餐我们选择了“华梅西餐厅”,但是特色食物和舌尖上的童年我们却没有定论,决定明天去老道外走走看看能不能碰到。

和聚名流·满族羊肴

攻略·和聚名流·满族羊肴

①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花园街52号(花园街与公安街交口)

②描述:这家餐厅是由一位哈尔滨著名的龙江菜大厨开设的,是一家主攻龙江菜的特色餐馆,门面很大,门口悬挂着大大的满族羊肴,内部装修也很精致,现代与乡村风并存,干净整洁。菜的量秉承了东北人的一贯传统,很足很足,味道也很不错,尤其鱼做的我很中意。

商量行程很快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大家带上了随身的东西出发去吃晚饭。晚饭依然是高逼格的大餐,今天吃的是龙江菜,这家店的名字太绕口,宝宝念了三遍才念对,满族羊Xi,满族羊Yan,好吧,是满族羊Yao……

得莫利炖鱼,锅包肉,这都是正宗的龙江菜呀,尤其这鱼真挺好吃。

晚饭后,经过一致商定,大家决定先一起到中央大街,然后再分头行动。路上经过高架的时候正遇上难得的这火烧半边天的晚霞,可是由于坐在了反方向,车开的也快所以也没抓拍好,实际的样子比照片好看好多倍。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中央大街还是得晚上来,晚上灯光亮起来一片灯光炫目,整个步行街上小的音乐表演,灯光秀,很是文艺。

晚上还是配上灯光好看一些。

据说中央大街的砖都是特制的,每一块都不是平着放在地上,而是竖着插进去的,每一块都是一块银元,这就是踩在钱上呀。

这样的演奏在中央大街有很多个,每个前面都围满了人,演奏的好听不好听不论,但让人感觉很是文艺。

• 地址:中央大街89号
  • 简介:这家冷饮店人气火爆,冰棍味道醇厚。

攻略·马迭尔冷饮厅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89号

描述:马迭尔冰棍可以说是每个来哈尔滨旅游的游客必吃的东西,他便宜好吃还具有哈尔滨特色,而且位于繁华必去的中央大街上,所以可以说这里是来哈尔滨的必选。对于一般游客来说马迭尔的三种产品我很推荐给大家,首先是在冷饮厅门口卖的5元一根的马迭尔冰棍,纯奶打造,凉凉的,甜甜的,满满的奶香味,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都十分适合。如果对口味有更高的追求的话,可以进店里买包装好的马迭尔冰棍,可以选择更多种的口味,强烈推荐榴莲味~第三呢,推荐大家喝一下他家的酸奶,虽然没有冰棍出门,但是味道也是超棒的,同样在屋内购买。

路上看见了马迭尔冷饮店,和小公主直接进入店内,准备尝一尝在网上评价极好的马迭尔酸奶,喏,这是他们的价格表,价钱虽然算不上便宜,但还是可以的。

他家的酸奶是用这种小瓷碗装的,在价格表下的收银台收钱还有押金,然后去里面的台子里领酸奶,还会给你个手环,到时候用手环和瓷碗退押金。

马迭尔冰棍旁边的老王头熏酱饺子(据说也是家很出名的店)楼上晚上还有表演,很喜欢这种形式,太有艺术气息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中央大街走到头就是防洪纪念塔了,来到这里正好赶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哈夏始于1961年,是中国三大音乐会之一,历经55个春秋,已成为哈尔滨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内容,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坐在松花江边,看着对岸太阳岛的夜景,灯光倒影在江面,一种虚幻的感觉。

黑龙江旅游培训中心

打车回到宾馆,舍友还没有回来,由于房卡在舍友那,所以无家可归的宝宝只好先去一组廖队的房间里蹭蹭他们开会了。喏,他们正在规划明天的行程。

年轻人有的就是火气,这大晚上绝对是不能睡觉的,没错狼人杀走起。这里要赞一下凯元同学,这法官当的棒棒的~

第二章·找寻,哈尔滨秘处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早上起床吃过早餐后开始了今天的小组探秘任务,有木有很激动~依然是大巴车把大家送到了中央大街,然后大家分头行动。按照昨天的计划,我们准备从中央大街徒步前往老道外,沿途寻找我们还没确定下来的哈尔滨特色食物和舌尖上的童年。

攻略·圣索菲亚大教堂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描述:圣索菲亚大教堂距离中央大街很近,也就5分钟的路程,一般可以安排在一起游览,坐公交车可以在建筑艺术广场、兆麟街等站下车。圣索菲亚大教堂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教堂的墙体全部采用清水红砖,上冠巨大饱满的洋葱头穹顶,统率着四翼大小不同的帐蓬顶,形成主从式的布局。教堂内部现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学生票10元),展出了哈尔滨发展史上珍贵的照片。而教堂外的广场上则有很多鸽子,很多小孩子,小姑娘在这里喂鸽子。

中央大街往东走不到5分钟就能到圣索菲亚大教堂,本来准备先在这里玩玩再去继续做任务,但是上午的光线实在是太强烈了,不好拍照,所以大家决定傍晚再来这个地方。

走之前找个光线好的地方来张合影,本组第一张合影,有没有很帅啊,哈哈~

这个东西好像是叫做香煎掉渣窝头,刚出圣索菲亚大教堂碰见的,样子像是我爸蒸的窝窝头的缩小版,但是它的特色是有馅料而且下面是油煎过的,加上店面装修不错,看着挺好看的,几个小姑娘特别想尝一尝,那既然是美食组看见吃的肯定买点尝尝喽,最后大家一样买了点准备尝一尝。也许是因为这个要趁热吃,等我们吃的时候它已经凉了,所以宝宝尝了一口感觉味道很一般……或者说很难吃……别问我为什么凉了才吃……我们把它提了一路,中午吃俄餐的时候才一人来了一口……

•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景阳街197号
  • 简介:遍布巴洛克风格老建筑的历史街区,是摄影控们必游之地。

攻略·中华巴洛克·老道外

地址:靖宇街跟与其垂直的北一、二、三道街,南1、2、3、4道街围成的这有大约1500亩的正方形区域(乘坐公交在景阳街或靖宇头街下车)

描述:老道外被称为哈尔滨文化的发源地,20世纪初中国工匠效仿道里、南岗的洋房,采用中国的建筑手法,清水砖墙,白灰勾缝,砖木结构,雕花围檐,建造成了典型的中式“小洋楼”——欧式立面、中式院落,被称为中华巴洛克建筑。这里散布着很多老店,主要是一些小吃,听相声的茶馆什么的,还有很多新开的文艺的咖啡厅,而且区域比较大,游人比较少,很适合文艺范,拍照党前来。

我们穿小巷,走小道,大概走了1个小时吧,就走到了哈尔滨著名的老道外,老道外附近都是高楼大厦,突然看见了这种中华巴洛克建筑是豁然开朗。

这算是老道外的标志性建筑了,欧式小洋楼的外面,而里面却是中式的庭院。

感觉老道外不像其他景区一样人好少的感觉,虽说夏天不是哈尔滨的旺季但也不应该没人呀……

这欧式的建筑风格配上这灯笼,感觉真的蛮好的。

嘿嘿,路上偶遇卖糖画的,这不就是童年里的美食嘛,好吃好看好玩。小哥听说我们在做活动,很配合我们,给我们画爽爽虎,还让我们拍摄,感觉我们真成了真人秀了……

不过小哥画的真的好认真,很像有没有,能把实物画的这么像,说明技术还是杠杠的,小哥画的太好了,最后我们都不舍得吃了……

潭潭成了人体模特,这照片出的真心不容易。

看着好吃的龙须酥就在嘴边却不能吃,有没有很残忍。没错,我们就是这么残忍的真人秀。

有没有一种老上海的感觉,来自百年的穿越。

中华巴洛克建筑的内部,和外面的欧式风情不同,正宗的中式砖木造型,中式楼梯,中式雕文,有没有像茶馆啊~

本来计划是去张包铺吃个排骨包子,来个锅包肉,大白梨的,结果给华美西餐厅打电话问说再晚点去可能会没有位置,所以只好放弃张包铺,打车赶快去华梅西餐厅了,不过走也要拍张照片再走,哈哈~

嘻嘻,其实我们组只有6个人哦,来来来,单独来张合影,咦,后面怎么有只伟男入境呢?而且这个表情好像看透了什么,好诡异啊。

华梅西餐厅就在马迭尔冷饮厅对面,来哈尔滨肯定要吃一次马迭尔冰棍了,一人一根马迭尔冰棍,开拔华梅西餐厅。

• 地址:中央大街112号
  • 电话:0451-84619818
  • 简介:历史悠久的复古西餐厅,出品纯正俄式美味。

攻略·华梅西餐厅

地址:中央大街112号(就在马迭尔冷饮厅对面)

描述:华梅西餐厅是一家主营俄餐的老字号,价格也不是很贵,第一次吃俄餐,也不知道正不正宗,但宝宝不是很喜欢这个的味道,感觉怪怪的。由于人比较多,感觉这里已经没有了西餐厅的氛围,倒像是中国餐馆。不过如果游客想体验一下俄餐还是很推荐来这里的,毕竟老字号而且比较方便,就在中央大街上。来的时候最好避开饭点,要不可能需要排队,而且这里不支持提前订座,订座只可以是包间(最低消费几千好像)。大家来的时候不要被门口的排队吓到,那是买外卖的,里面还是有座位的。

华梅西餐厅的菜点做的都很精致,配上白白的盘子,看着倒是很想吃的样子,虽然实际味道口味很重,不是很受宝宝喜欢。

小碗里放的是红菜汤,味道有点酸,还有点奶油的味道,感觉有点加了奶油的西红柿牛腩的汤的味道;下面的盘子好像叫做奶香马哈鱼,鱼做的很嫩但是腥味有点重,宝宝不是很喜欢;下面这个罐子,外形和江西的瓦罐汤样子很像,但味道完全不一样,这一共三种,罐羊肉,罐牛肉,罐虾,我们一种点了一个,味道感觉像是白菜炖肉,而且同样有点奶香味,味道很淡;其他的还点了什么羊排,意面,大列吧什么的,已经记不清了。

• 电话:0451-88192966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 简介:松花江上的生态小岛,是冬季赏雪雕、春夏踏青避暑的好去处。

吃完俄餐,今天的任务也就全部完成了,大家想出去走走,但是该去哪儿呢?佳懿说要去买件衣服,大家觉得反正没地方去,不如一起去。然后,大家就愉快的去逛街了……

晓莉说想去太阳岛,然后我俩决定剩下的时间去太阳岛玩玩,虽然时间可能不是很够,但是去转转总是好的。路上晓莉说想喝大白梨,但一路上也没有看到,宝宝就想到两年前来哈尔滨曾经去过中央大街尽头的一家沃尔玛,沃尔玛里肯定是有大白梨的嘛,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喝大白梨。不过在进沃尔玛的门口我们就买到了想喝的大白梨,还意外收获一份烤冷面,大白梨的口味感觉就像是瓶装的冰糖雪梨,而烤冷面的味道也很是不错,果然宝宝还是适合吃中餐。

攻略·太阳岛

地址:哈尔滨市区松花江北岸

交通:到达太阳岛可以采用轮渡、索道、公交车三种方式。

1.轮渡

轮渡分为三种,但不论哪一种都是在防洪纪念塔旁边的斯大林公园里上船,只是他们的上船位置不同,买往返票的,在太阳岛哪个码头下船就要在哪个码头上船,船票不通用。

①公交轮渡,票价2元(单程),斯大林公园上船地点在九站,那有一个小广场,百度地图上的“15号码头”,距离防洪纪念塔较其他两种微远,要过了索道再走一阵子才能到。

②旅游轮渡,票价10元(双程,好像也能买单程),斯大林公园里沿江边一路上有很多卖票的,由私营公司运营,比公交轮渡好找而且可以走路少。

③观光轮渡,票价≥20元,会带你在江上观光一圈再上岸,斯大林公园里会有很多拿着小板子的人给你推荐这个。

各种轮渡的结束时间都是下午5点,临近五点返程的人会很多,要排很长的时间,注意安排返程时间。

2.松花江索道

乘坐地点依然在斯大林公园,索道的上站和下站都是俄式的城堡,很显眼,很容易找到。不过票价相对于轮渡较贵,单程50往返80,索道晚上也是运营的,所以你懂得,最漂亮的自然是晚上做。

3.公交(不推荐)

相对较快走路较少的是旅游观光巴士2号线,路过到外三道街(老道外)、友谊路公交始末站(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东北虎林园、太阳岛(极地馆)等站。

雕塑上是防洪的防洪军民扛着大旗,可是宝宝总是看成是天使与恶魔,大旗是天使的翅膀,有没有很像。

江这面是高楼大厦,而江那面则是一马平原,让我有点在丹东看着鸭绿江对面朝鲜的感觉。

图里面那座白色的城堡样子的建筑就是松花江索道的上站,索道感觉还是很新的,观景的玻璃360°都有,看着很不错。

斯大林公园这侧的沙滩,很多人在这里戏水,感觉这种在内陆的沙滩很好,可以让人们不去海边就可以戏水,之前只在徐州的云龙湖畔看到过。

图里左下角的那个码头就去太阳岛元公交轮渡的码头。

很喜欢这种一览无余的感觉,远远的高楼,近近的湖,让我想起去南昌之星过桥时候的情境。

在太阳岛这侧的旅游码头旁边有一片沙滩,很多人在这里捞河蚌,那么大个头的这个东西之前还真没见过。

到了太阳岛已经三点多了,我们想想再进太阳岛公园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我们决定就在离江边近一点的俄罗斯风情小镇转转就回去。

俄罗斯风情小镇真是个好地方,里面有十几座当年俄罗斯人来哈尔滨为了避暑而建的别墅,里面种了很多种类的花,配上别墅,很是好看。

每间别墅里面的装饰都很漂亮,别致,大致还保留着俄式的装扮,这一套木质装扮显得很是文艺。

这俄罗斯风情园里的雕塑是真的有点丑,是俄罗斯的风格就是这样的?难以接受……

有间屋子里挂着一副哈尔滨老地图,感觉大致的样子和现在还是差不多的,就是这个火车站和中央大街的位置怎么这么怪。

在一家类似小提琴收藏馆的房间里,一位大爷正在演奏小提琴,感觉很有感觉。

这个是格桑花嘛?前几天在青海看到很多这样的花,透明的花瓣很是漂亮,宝宝太喜欢这种花了。

松花江的江景,缆车,天空,每一样每一样都很漂亮,so good。

从太阳岛回来之后,路过马迭尔冰棍,我们家小公主说想吃榴莲味的冰棍,但是他们估计没有时间路过中央大街了,宝宝决定当一次顺丰生鲜速递,给他们送过去。

没错,我又成功混入第一组了,吼哈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又遇到了这座大楼,上次去哈尔滨就在这里住着,这地方还是那么熟悉,不过宝宝惊奇的发现这地方距离中央大街这么近!!!!为什么上次我们去中央大街却要绕那么远呢……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我说我们是认真的真人秀,你们还别不信,你看我们的摄像师,我们的队员,简直完美啊,没错,我们是非业余的认真的真人秀~

没错,这张照片可是珍藏版,除了我也就摄像大哥有了吧,连他们一组的成员都没有,哈哈哈哈哈~

下午的光线明显好了很多,更适合拍照了,蓝天白云加上这文艺的建筑,简直完美。

随身带着的Safari旗子,有没有很尽职。

你看百旅的小徽章和圣索菲亚大教堂还是很配的嘛~

爽爽虎回家喽。

攻略·东方饺子王

描述:一个哈尔滨的饺子连锁品牌(虽然现在已经覆盖全国好多省市),也算是哈尔滨的一大特色吧,来哈尔滨玩的人都喜欢去吃上一吃,个人感觉味道好吃极了。他们家的饺子不只有平常常吃的猪肉白菜,猪肉茴香这种常见馅料,还有松仁玉米这种奇葩的馅料,这家招牌的是“三鲜水饺”、“黄瓜鲜虾水饺”,但宝宝还是喜欢猪肉茴香馅的。(对了,附上地址,据说中央大街上的东方饺子王是第一家东方饺子王,比较正宗哦~)

晚饭,安排的是东方饺子王,就在圣索菲亚大教堂旁边就有一家,晚上去吃的人炒鸡多,还好我们去的早,我们走的时候,门口都排着号的队伍那么长。

这顿饺子吃的真是爽,一是好吃,而是这么多人吃的热闹,感觉宝宝吃了有两大盘,到最后剩下的饺子也没浪费,做游戏输的人吃饺子,一个没剩全部解决掉了。(不过据说这饺子可不便宜……这么吃,是不是有些奢侈……)

吃完饭我们坐上上了大巴,前往了今天晚上的住宿的地方——伏尔加庄园,虽说是哈尔滨的景点,但处在郊区,开车开到天色全黑,月升当空的时候我们才到,疲惫的大家赶紧领过房卡回房休息,今天我的舍友是X飞~

嘿嘿,不过再累狼人杀的传统不能丢,狼人杀飞起~

又是血战到深夜,好了晚安,明天给大家看看我们的伏尔加庄园之旅。

第三章·探秘,伏尔加庄园

• 电话:400-667-7188,0451-55156801
  •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民强村
  • 简介:在风光优美的俄罗斯文化主题风景园体验异域风情。

攻略·伏尔加庄园

地址:中国哈尔滨市香坊区哈成路16公里处

描述:伏尔加庄园位于哈尔滨郊外,是一座集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商务会议、婚礼庆典、户外运动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这个地方比较适合本地的人去那里静静待上一两天,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外面转一转,吃个午饭,打个高尔夫,这生活太爽了。这地方也很适合喜欢摄影的小伙伴,这里夏天小河别墅,绿草蓝天,各种俄式城堡别墅,简直处处都是景。虽然到这里也可以坐公交(340路),但是由于离市区比较远,还是自驾来比较方便,不过每天早上9:30会有从市区发的大巴,但是需要提前网上预定,下午15:30返程。(//www.hrbvolgamanor.com)这个网站首页可能有些问题,无法访问,可以通过百度快照进入首页,然后再点其他界面就好了。

早上起床到米尼阿久尔餐厅吃早餐,昨天晚上来的时候已经天黑,没有好好观察这个地方,今天早上一出来才看到它的真面目,真是太可爱了,宝宝太喜欢这个地方了,简直是休闲慢生活的佳选。吃早餐的米尼阿久尔餐厅也是相当的有特色,他原来坐落于太阳岛上,建造庄园时进行了复建,外面很像一艘帆船的样子,而里面则是装修精致的西餐厅,暖色的挂灯,复古的木质结构,旋转上升的楼梯,一切一切都看着很是美好。

吃完早餐,简单收拾过后,出发探秘伏尔加庄园,宾馆对面的湖,碧水蓝天俄式小屋,没错这就是伏尔加庄园。

也许是因为是俄罗斯的国树,整个伏尔加庄园里有很多这种白桦树,很喜欢这种长得很直很直的树,站在树下向上看去,看看楼下的点点阳光,啊这是一个慵懒的上午。

不错小伙子,挺帅的,继续发展。

远远的在桥上眺望远处的巴甫洛夫城堡,都说这是庄园里最有吸引力的建筑之一,这是俄罗斯历史上著名的古城堡,曾经关押过俄国的沙皇,当然这个是仿制品……俄罗斯的原建筑好像早已消失。

圣·尼古拉大教堂,曾是远东第一大东正教教堂,是当时修建中东铁路时由俄罗斯人设计建造的,可惜在文革时被毁,修建庄园时,专门从俄罗斯买来了建筑的原图纸,采用和原建筑一样的纯木质结构进行了复建。

很喜欢教堂里这种老式的琉璃玻璃,感觉一阵白鸽飞过就会有一段穿越的故事发生……好吧,是我小说看多了?

我们的讲解员阿姨,给我们讲解了圣·尼古拉大教堂的历史。等等,尼古拉?尼古拉斯赵四?好吧,我脑洞大了。

普希金那智者的沉思,想起那些诗和远方。

普希金展览馆里因为在办中俄友好的展览,所以有很多艺术品,雕塑,油画,有些油画感觉和照片似的,比如那个弹琴的诗人,和水中的军舰,简直真的不要不要的。

骑骆驼的老虎,这丛林霸王怎么欺负到沙漠驼夫头上了……

来张我们帅帅的摄影师X飞的背影,为什么只有背影呢?也许是因为只有背影好看?前面的森林别墅是可以单独出租的,全天候的管家式服务,拥有KTV,桑拿房,棋牌室等等娱乐设施,绝对是有钱人休闲度假的首选,当然开个别墅PA也是及其不错的。

乡村别墅采用俄罗斯传统“木刻楞”结构建成,也是对外出租的,拥有,乡村客房,俄式洗浴,俄式乡村餐等特色,还可以进行烧烤钓鱼,绝对是一家人出来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当然前提仍然是先得有钱……

巴甫洛夫城堡真的是一座炒鸡棒的城堡,两层城堡,好多间屋子不说,里面的装饰也十分大气豪华,水晶灯,玻璃顶,文艺的小饰品,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棒,听说以前做过学校,医院,监狱,太完美了。

二楼的天台视野炒鸡好,站在天台上远远的望着地平线,看着这绿水,别墅和蓝天,最好再来点啤酒和烤串,躺在躺椅上晒着太阳,棒极了。

冰冰在天台上坐着看会儿手机,瞬间成了我们的模特,360°无死角拍摄,多机位追踪……开个玩笑……

嘿嘿,女孩子手上拿着这东西一下就回到小孩纸。

倒过来的世界还是那个世界,只是真相被隐藏。

继续背影系列,飞起~

巴甫洛夫城堡正面,从这个视角看更加不错,完全就是一种穿越到中世纪的俄罗斯的感觉,能复建到这种程度也是很强势的。

我说过,我们的队员都是专业的,你看这为拍个照容易吗,绝对尽职尽责好青年。

三只熊乐园里有一片大草地,后面是风车,小亭,一片白桦林,在这里拍婚纱照或是办个活动什么的,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带电哥和伟豪同学在这里一坐还挺有范的。

三只熊乐园又叫阿廖娜农舍,是一个纯正俄罗斯民俗农舍,里面有现场手工绘画套娃,现场做面包(超难吃……真的),格瓦斯酿造房(对了字在这里买格瓦斯记得买白色的,这个好喝),马厩,游乐场,农舍,完全就是把一个俄罗斯农舍搬了过来。

巴甫洛夫城堡果然是全庄园最吸引人的地方,不管站在哪个地方,都能看见高高的塔尖,可大大的天台。

大庆一口猪粗粮馆
  • 地址:龙江县县府街157号

奔波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大庆境内,进了大庆明显感觉到了和哈尔滨的不同,四周开始多了很多工业企业,各类石油储罐,高压电架,烟囱,厂房开始一个接一个出现,老工业基地果然不是虚传。

进入了大庆的市区后就会发现,这个城市很奇怪,城市道路都很宽,而且建筑都是一块一块的,过了这一小块就不在那么繁华可走一小段又进入另一个繁华的地块。据车上的地接导游介绍,这是由于大庆的建城就是随着油田而建,哪里有油就在哪里建城,所以大庆城区很是分散,距离也相对较远。

攻略·大庆一口猪

地址:大庆市萨尔图区程宇广场A6区BS-1、2、3

描述:这家东北菜馆在大庆很有名,据说产配售一条龙,也是十几年的老店。外面看这家菜馆是其貌不扬,但里面布置的很是精致,墙上挂满了玉米、辣椒串什么的,还贴着以前的墙贴画,桌椅也都是铺着大碎花的布,慢慢的东北乡村风。菜量很大,菜都是一大盆或者一大盘的,味道也很纯正,一种家的味道,上菜的服务员也都是大碎花的衣服,那就是一句翠花,上酸菜了的即视感。

到了大庆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吃完饭的地方——一口猪,多么朴实的名字呀,一口猪呀,是真正的全是猪,东北杀猪菜,纯正东北味,那猪肉酸菜粉条子,玉米面窝窝,大饼卷葱,太有家的味道了,这顿饭可以说是吃的最和胃口的饭了,米都是一碗一碗的就这酸菜粉条子吃,不过貌似和我同桌的小伙伴的战斗力不行呀……对这么好吃的酸菜粉条居然无感……

晚上回宾馆的路上下起了小雨,借着微微的灯光看着这个空荡的城市。

晚上入住的是大庆宝利丰国际商务酒店,名头很是响亮,大厅也建的比较有逼格,不过房间到是平平,没什么出众点,倒是算是干净,但感觉设施微微有点老,而且由于位置稍微有点偏,四周什么都没有,这里就不推荐给大家了。

第四章·浓情,杜尔伯特草原

早上吃过早饭后,大巴把我们送到了大庆的油立方,这是上海世博会的石油馆,白天看着就只是一些石油管道的拼接体,而晚上就大放光彩,据说里面各种高科技展示石油的科普,相当不错。可惜今天分组我们美食组是去寻找大庆最有特色的美食……简称逛万达……宝宝想去石油馆,宝宝想看磕头机(┬_┬)

大庆的路实在是太宽了,虽然车不多,但是这过马路却成了一件难事……这绿灯时长完全不够啊……

没错,这就是我们今天上午的行程,逛万达……

网易的芦笛姐给了我们几个提示词,让我们寻找大庆的特色美食,美食嘛,肯定在美食层,我们就到3楼去找,但是完全没有符合选项啊……

询问了好几个路人,依然没有结果,大庆没有什么特色美食啊……

到最后发现原来这大庆美食是面包店啊……美食乐,在大庆有十几年的历史的面包店,在地下的超市里……不过看着这味道不是怎么好吃的样子啊……

看,在万达一脸懵逼的爽爽虎……

逛万达就逛个彻底,买点衣服走起~

唉,没看见磕头机就看看别的组的照片吧,据说这些磕头机就分布在居民区里,用铁栅栏围着,难道石油就是这么开发的?

• 电话:0459-6220000
  • 地址:大庆湿地自然保护区
  • 简介:若想要游览大庆,大庆国府湿地庄园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距离萨尔图机场仅33km,距离大庆东站仅7km,提供给旅客多项便捷的交通选择。 在一天的忙碌后,您可以在酒店尽情的享受各种体育和休闲设施。

中午就是在这家国府湿地庄园吃的午饭,地点位于龙凤湿地内,也是类似于那种度假区的样子,去的时候看见园子里有举办婚礼的,户外烧烤的,很大的样子,应该和伏尔加庄园有点类似,不过明显没有那边建设的好。

中午依然是东北菜,特色是大庆的坑烤,据说这东西是当年大庆找油田时,石油工人发明的,挖个坑,点点儿火,放上几颗土豆和鸡蛋烤熟了直接吃,是大庆的特色食物。不过这坑烤不知道是因为这家店做的不行,还是本身味道就这样,感觉很干,没有水分,尤其是鸡蛋,质感有些像鸡饲料,宝宝很是不喜欢。

阿木塔蒙古风情岛
  • 地址: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胡吉吐莫镇北30公里处的阿木塔半岛

中午吃完饭,我们就直接坐车前往位于大庆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的阿木塔蒙古风情岛,据说这是黑龙江唯一的蒙古族草原,整个景区处在一个半岛上,三面环湖一面靠路,日出日落看星星都十分适合。

前往阿木塔的路上就是在湖泊湿地中穿行,都是乡村公路,但是风景却很美,这大片大片的白云,看着就让人心情愉悦。

虽然看过青海,内蒙古,河北的大片大片的风电风车,但是这样一大片草原全是风电风车还真是第一次见,果然黑龙江是我国的风电大省。

当看见这些小船的时候,也就快到我们的终点阿木塔了。

攻略·阿木塔塔蒙古风情岛

描述:位于大庆的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是一个上面环湖的半岛式度假区,里面风光及其漂亮,满地的鲜花,干净的公路,还有沿湖的沙滩,而且还有很多娱乐设施,赛狗,骑骆驼,骑马,飞镖射击,滑冰场,滑雪,马拉爬犁,冰钓,草原高尔夫以及快艇等等很多很多娱乐设施,景区还有四星级标准的蒙古包别墅,可以提供烤全羊的餐厅,晚上还可以搞篝火晚会,简直就是团队活动和公司度假的不二之选。

住宿:阿木塔蒙古包别墅是四星级标准,有标间和大床房,外形是蒙古包的样子,里面却是酒店的样子,在这荒郊野外的草原这个标准的酒店已经可以和城里相媲美了,麻将桌,冰箱,观景大窗,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美好,而且价钱也完全对的起这个标准,一晚差不多500元,而且还赠送门票。

门票:阿木塔景区可以关注官方微信购买门票,夏天有98和58两种套票,购买套票可以免费(部分为打折)参加下马酒献哈达,射箭,民族服饰照相,赛狗代金券,敖包祈福,参观祭祀宫,动物观赏,草原高尔夫,骑骆驼,骑马一圈,飞靶射击。冬天分为98和68两种套票,购买套票可以免费(部分为打折)参加下马酒献哈达,射箭,民族服饰照相,雪地高尔夫,冰钓,滑雪,雪上飞镖,马拉爬犁,卡丁车,雪地摩托等等项目。(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住宿,烤全羊都要提前预定哦。)

这次到阿木塔,大庆旅游局和阿木塔的投资方大庆电视台提供了接待,可以说在景区里处处都是刷脸通过,而且在入园的时候还受到了马队开道这种隆重的接待。

下车的时候景区还为我们举行了下马酒和献哈达的仪式,这个下马酒的味道到是很是不错,喝到肚子里暖暖的,献哈达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

大家到了阿木塔后,看见这蓝天白云绿草鲜花,都异常的激动,开始了疯狂的拍拍的进程。

给大家看看我们的地接导游,全程是她带着我们和旅游局和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刷脸活动。

大家拍拍拍之后,分配了住宿的蒙古包,就开始了自由活动。当然我们去自由活动了但是摄影团队的工作人员还有拍摄工作,喏我们的无人机操纵者(怎么感觉像游戏的名字), 最右侧的是我们摄影团队的导演。

岛上有环岛自行车,是永安自行车运营的,可以直接刷支付宝,好像是15块钱每小时,在景区这个价格还可以。

关军哥一人带着两个妹子环岛,这可是体力活啊,要明白上坡路还是有很多的,关军哥,你晚上烤全羊可要多吃点。

潭潭这也是不要不要的了,这样冒充小孩纸真的好嘛?难道这就成了宝宝?

这花有没有很像彼岸花啊,沿路有好多漂亮的花,配上黄昏的晚霞,感觉上升到了仙境。

看这个向日葵小庄园,白天看可能还不怎么好看,但这傍晚看可就别具一番风味了,有没有一种电影里的剧情的感觉,陶渊明的悠然见南山的那种。

来上一波装逼照,我们的潭潭和伟豪你们怎么不去给淘宝拍封面呢?

时间快接近7点,我们骑到了西边的沙滩上看日落,这开阔的视野,倒影着的湖面,以及天上那盘旋的云,这场景可不是什么地方都能看见的。

有没有那种野鸭荡的感觉,不过你别说,我们拍照的时候草丛中还真飞出了一只不明飞禽,在这现代工业的社会还能看到这种情境实在是不容易。

呦呦呦,看看有没有宇宙上俯视的感觉,星云变化,碧蓝的大海。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马上进入7点,小伙伴们大都早已回到吃晚饭的地方,微信群里通知我们烤全羊在等着我们,我们再不回去,烤全羊就要动刀了……

看看群里的小伙伴们拍的神作,这个剪影太有范了有没有?

我们回去烤全羊已经开宰完了,这是群里小伙伴分享的图片,貌似吃烤全羊还有进行一个很隆重的仪式呢。

连续几天吃大鱼大肉已经稍微有点消化不了了,今天这顿烤全羊算是达到了极致,这羊肉都是一大块一大块的,真心没法一口一口的夹着吃,必须上手,关键这肉都还挺大一块的,宝宝一手抓着骨头,一手抓着肉,是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大口吃肉的感觉,是真正的大口吃肉,一个大腿下肚已经饱了,一桌子菜宝宝就吃了个羊腿……太管事了,而且这之后的好几天吃饭我都是挑蔬菜吃……再也不想吃肉了……(就这我回去还胖了5斤,吃的太好了也是一件坏事。)

从餐厅里出来,看见了湖边升起的月亮,太阳升起看见了很多次,而这种类似海上升明月的情境却是第一次见,由于设备有限,拍不出当时那种景象,只好宝宝说给你们听了,月升就如同日出一样,好大好大的月亮(大小和日出时那红日的大小)从地平线附近升起,黄黄的当时我看见吓了我一跳,真没见过这么壮观的景象,太美了。

吃完饭后,群里通知大家可以回到住宿的地方先自由休息些时候,乘这个功夫宝宝给大家看看这里的住宿情况。这里的住宿都是类似这样的蒙古包别墅,外形就像朴素的蒙古包,窗外都是绿草和鲜花,住宿环境可以说相当不错。

再看看室内,麻将桌,冰箱,空调,暖气,独卫,观景窗一应俱全,完全没有别的地方野外景区那种蒙古包的破旧感,完全是市区内酒店的水平,在这荒郊野外的能有这样的水平真心不容易了。

第五章•遇见,丹顶鹤之乡

•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据说阿木塔的日出十分动人,小伙伴们约定早上起来看日出,闹钟设定四点半,简单洗漱过后拿着相机跑到了湖边等待那个最美的日出。本来以为不会有几个人,没想到人还不少,湖边都是我们壮游黑龙江小分队的小伙伴,大概来了有一半,看来大家都喜欢早睡早起嘛~

相对于山上看日出,我还是喜欢海上看日出,这种从地平线一点一点升起的感觉简直太好了,而在山上看的话,刚出来就已经有一定的高度了,不如这样的来的精彩。

太阳光逐渐开始强烈,小伙伴们也都渐渐撤退,由于已经洗漱过了,宝宝可以撤退的晚一点,感受一丝太阳送来的暖意再去取行李 。忘了和大家说,今天由于要赶中午11点那场扎龙的放鹤,所以五点半就要集合出发,毕竟这里距离齐齐哈尔还有一些距离,而且全是乡间公路。

• 地址: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扎龙乡
  • 简介:拍摄丹顶鹤的胜地,还可以看到白头鹤、蓑羽鹤等珍禽。

攻略·扎龙自然保护区

门票+观光车+船票套票135元

①306路公交车

这种方式虽然可以在火车站门口直接上车,但乘坐的人比较多,基本要在车上站1个多小时。

②旅游专线车

旅游专线车是今年5月刚刚恢复运营,始发站白云大厦,是那种大巴车(游记中有图),很多游客不知道这车,所以车上人很少坐着很舒服, 1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扎龙自然保护区的售票处。

描述

保护区内内湖泽密布,苇草丛生,是水禽等鸟类栖息繁衍的天然乐园。世界上现有鹤类15种,中国有9种,扎龙有6种;全世界丹顶鹤不足2000只,扎龙就有400多只。

到了扎龙保护区最主要的看点就是看鹤的放飞,夏季每天四场,时间分别是9:30、11:00、14:00、15:30,而最精彩的自然是第一场,那时候鹤刚出窝,会在天上飞两三圈才落地,而后几场只飞一圈。看鹤的时候一定要尽量往人群前面挤,这样才能有好的拍照视角,如果是专门为了拍鹤而来,那一定要提前一场来占位置。

电瓶车下车点到观鹤台有游船乘坐,而且游船十分推荐乘坐,乘坐在游船上,穿行在芦苇荡之中,躲避着夏日的焦灼,简直是美了美了美了。但注意的是游船一定要去的时候乘坐,因为回的时候人会特别多,要排很长时间的队。

这就是到扎龙的旅游专线车。

大约十点半我们的大巴才赶到扎龙自然保护区,路上意外不断,由于乡间小路临时修路,我们绕了好大一圈才上了高速。不过还好,还是能赶上放鹤的。大家赶快检票进园,乘坐环保车前往观鹤台。环保车只能运行到距离观鹤台还有一两公里的地方,下车后还需要走十几分钟,所以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

到达观鹤台已经马上就要放飞了,赶快找了个人缝插了进去,等待放飞,事后证实这个位置还真不错,视角很棒。驯养员从坡后面走了上来,挥动手中的红旗,示意马上就要放飞了。

鹤群齐飞,四周都是快门声,开着连拍不停的喀嚓喀嚓,真心没有白来,丹顶鹤的放飞真是壮观,那么大一群丹顶鹤就从你头顶上飞过,估计也就只能在这里才能看到了。只可惜只飞一圈,丹顶鹤就降落了,如果能多盘旋几圈就好了。

爽爽虎你要乖哦,不可以吃可爱的丹顶鹤哦。

强势的再来一波广告。我们沙伐旅的衣服有没有很好看啊,不过宝宝要提醒大家,这沙伐旅的衣服普遍大一号,大家如果体型正常的话,建议选择小一号的衣服。

飞过之后的丹顶鹤就开始四处走走觅食,扎龙这环境真心不错,水那么清,加上这鹤简直就是童话故事呀。

也有很多人因为观鹤台人太多了,在观鹤台后面这个小土坡观鹤,不过我个人感觉在小土坡上看不到鹤从头上飞过的壮观景象,不是很好。

据说前面这个球形建筑,是扎龙湿地博物馆,马上就要建好。说是这个建筑历尽波澜,换了三任市长,他也因是否影响环境的问题经历了三次拆建,不过好在现在终于要完工了。

坐船穿梭在这芦苇荡里,挡着那夏日炎炎的酷暑,一定是很爽的顿时想起了了白洋淀,暑假因为要去沈阳而放弃了白洋淀的行程,真是可惜呀。

回去偶然拍的一幅图,有没有发现天上那片云是一个心型啊.

出景区大家都上了车已经十二点多了,到了吃饭的时候了,可能由于距离市区还有一段距离,所以中午饭是在景区附近的饭店解决的,不过那个饭菜是真心的难吃啊,东西还都特别贵,这里就不给大家推荐了。

齐齐哈尔

今天下午是齐齐哈尔的分组行动,我们小组依然是寻找齐齐哈尔特色美食。又是一道大难题啊,之前做过很多攻略实在是没听说齐齐哈尔除了烤肉还有什么特色美食。不过不知道没关系,我们可以问啊,可是这次这任务有点难度蛤,问了好多人都没有什么结果,最后一个年岁比较大的老奶奶和我们说这边的火锅比较不错。

然后就是找火锅店喽,百度糯米,大众点评,美团,百度地图齐上手,找到了几家火锅店,但后来我们发现貌似没什么区别呀,这时候才意识到是不是这里人把烧烤叫做火锅啊,毕竟是在火锅上烤肉嘛。

火锅寻找无果之后,我们只好调转方向,在网上又搜索了一波后,听说齐齐哈尔有一个十二忠手拉面很有名,我们觉得这个之前没听说过,可以去试试,再次百度地图去寻找十二忠手拉面,到了店里一问老板娘才知道,原来手拉面就是拉面,之前一直叫十二中拉面,可是后来学校不同意就改成了十二忠拉面,十二中现在已经不在,但是十二忠手拉面却在齐齐哈尔发展开来。

从十二忠手拉面出来我们的寻找美食之路继续,由于没有目标,我们只好在街上闲逛,闲逛到是还有点收获的,我们发现了很多夜市烧烤,这是不是也算是美食啊,当然发现夜市烧烤这不是重点,这个哪里都有,重点是这里喝酒都是1元一瓶,勇闯天涯1元一瓶,我擦,这是的等于免费喝啤酒啊,美食小分队的同志们一致决定晚上要出来吃烧烤。

继续闲逛中看见了这家叫葫芦娃的餐馆,因垂丝汀,既然是拍美食,那这也是算美食的嘛,来来来,拍拍拍,我们可都是认真的小分队,拍照课都不闹着玩,一定要摆上个队形出来,不要问我们队伍怎么多人了……其他小组的两名队员被美食诱惑叛逃到我们小组了……哈哈哈哈……

路上偶遇了这家魅力鹤城·名小吃,感觉很不错的样子,来拍上几张照片。一直这么瞎转下去肯定不是办法啊,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去附近市场转转,毕竟一般城市里的小吃可都是藏在市场里的哦。可是事不随人愿,市场重建,现在拆了……不过还好也不算白来,小伙伴们在门口买了很多姑娘果,自从来了黑龙江我们的这些小伙伴就迷上了这玩意。

唉,我们组行动不顺利,那别的组如何呢?看群里的合影他们倒是玩的很嗨,博物馆,清真寺,圣弥厄尔教堂,火车站……这大长腿,玩的很High的样子。  别的组都玩的很High,难道美食组在大街上溜达了一下午?嘿嘿,那可不行,这溜达的好无聊的,无聊了怎么办?当然要比他们更High了,关军哥超级棒,请客唱歌还有酒喝,太开心了。

吕屯一头牛
  • 地址:富裕县万和帝景北门西侧

攻略·吕屯一头牛

描述

对于旅游者来说,齐齐哈尔除了丹顶鹤之外另一大吸引点就是烤肉了,据说齐齐哈尔人人家里都有一个炭锅,下面一定要用木炭而上面则是直接烤肉。之前一直问为何齐齐哈尔的烤肉这么好吃呢,说是因为三大原因,一是这里离内蒙古很近,有呼伦贝尔的优质牛羊肉,二是这里的肉烤之前都经过每家自己秘制的酱料腌制,三是这里的烤肉,烤好后会蘸着一种黄色的干料吃,至于这个干料里具体包含什么宝宝只吃出了孜然,剩下的不知道是什么粉末。

吕屯一头牛在齐齐哈尔东西道街,外面店面很大,里面也很宽敞干净,开放式的厨房,挂着现割得牛肉,上来的肉份量都很足,炭火也是现加的木炭,火力十足,烤肉用很特别的酱料腌制过,味道很好吃,而且这家店在美团上团购价钱也很合适,两人100就能搞定。

KTV搞到了晚上五点多,我们出来去吃晚饭,晚饭是吃齐齐哈尔的特色,齐齐哈尔烤肉。六点准时来到吕屯一头牛,入座开吃。

这齐齐哈尔烤肉真是名不虚传的好吃,腌制后的烤肉配上这酸菜一起烤,味道简直好吃极了,宝宝这个在阿木塔被烤全羊吃伤了的人,在这里也吃了个撑。在这里要感谢一下我们的网易主播芦笛,他作为我们这桌的大厨,一直在给我们烤着各种好吃的,酸菜牛肉加点香菜,啊,味道好吃极了。

晚上住宿在齐齐哈尔金之缘商务酒店,位于齐齐哈尔老城区,整体来说倒是干净整洁但是由于是08年建的,所以比较老,整体看性价比不是很高,这里就不推荐给大家了。

晚上,出去吃烤串的吃烤串,上网的上网,逛街的逛街,走了一天我们选择去做足疗,哎呀按一按不太舒服,舒服的宝宝都睡着了……

第六章•畅游,龙沙动植物园

•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碾北公路1号
  • 简介:难得一遇的高水准动物乐园,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动植物园。

攻略·龙沙动植物园

描述

龙沙动植物园是13年齐市新建的一个大型动植物主题公园,在东北地区算是数一数二的了,里面设计很有童趣,建筑都别具风格,设有德州农场、非洲、澳亚世界、灵长雨林、新秀天地、奇幻生态、北美大草原等20多个主题区域,居住着来自五大洲的110多种3000余头(只)珍稀动物;以及北纬47°——神奇纬度上的120多种珍稀植物。很适合附近的家长周末带着孩子来玩,也很适合附近大学搞一些团队活动。

成人票98元,儿童和本地大学生等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路线

可以乘坐3路,26路公交车到达。

早上起床吃过早饭开始了今天的行程,今天上午我们是去龙沙动植物园玩。这是东北最大的动植物主题公园,刚到门口就被这炫彩的风格所吸引,瞬间年轻18岁呀。当然作为一个有身份,有逼格,高颜值的旅行团,到哪儿都不能少了这种正式的合影呀。

咦怎么画风变了,作为一个有身份,有逼格,高颜值的旅行团,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合影呢,不对,这怎么还有三头六臂的妖怪……

进园子里第一印象就是这里太有童趣了,这地面,这摆设就跟进动物园了一样。

最先是德州农场主题,风车,农舍,没错大家High起来。

奇怪哈,这德州农场怎么养着草泥马……这不是非洲大陆的物种嘛?

这小东北虎好像对我们的爽爽虎很感兴趣,一直在摸他,我们拿走的时候,小老虎还发了小脾气。

这个时候我们都是大长腿。

动植物园里的长颈鹿明显是个大明星,周围围了好多人,好多人购买树枝投喂它,他好像对凯元兄有独特的情感,凯元兄的树枝都没叶子了他还一直在啃。

有没有彩虹糖广告的感觉,顿时感觉拍出来了大片的感觉。

我们的骞儿沿着玻璃走,后面的老虎一直跟着,这简直就是王的女人啊。

老虎为什么对我没却不理不睬呢?是因为骞儿穿的比较艳丽吗?

今天的任务中有一个是和这里的大猩猩接吻,我们找了好长时间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才确定是这只大猩猩,但是他一直坐在中间的棚底下一动不动,这可怎么办……没办法只好召唤一下了,通晓各物种语言的宝宝一阵召唤,还真把他召唤过来了,大猩猩很兴奋,一直在玻璃窗旁边跳啊跳。

这里的水獭实在是太凶残了,硬生生把爽爽虎从我们手里抢了过去,抢走后就一直在那撕,然后叼着在湖里转圈圈,心疼爽爽虎。最后还是找了训导员阿姨,才把爽爽虎解救了出来。后来才发现原来受到破坏的不只是我们的爽爽爽,五组的百度熊孩子也受到了迫害,心塞呀。

快到中午时分,龙沙动植物园的演艺城堡的表演就要开始了,驯虎,驯狗,憨熊拳击,表演的很有水平。

观看完表演之后就到了吃中午饭的时候了,我们坐上大巴回到了昨天晚上住宿的金之缘商务酒店吃午饭,接受了我们这两天吃肉太多的反馈后,今天的饭明显菜多了一些,不过这两天实在是吃伤了,大家吃的都不是很多。

吃完午饭,带上行李,又是一下午的大巴时光,我们要花四五个小时前往五大连池。黑龙江不愧是我国的粮食主产区,沿路上都是玉米地,而且特别的是发现这里机械化程度感觉很高,农机具家家都有,而且感觉这边村落也比较分散,人口比较少,一个村就那么二十几户,和关内这边一个村子都是百多户感觉很不同。

路上路过了这片河滩,很大的一片河滩,附近的居民在这里烧烤什么的简直棒极了。

攻略·王毛驴的豆腐美食店

描述

五大连池的矿泉豆腐最有名的莫过于王毛驴的豆腐了,这是一家主营东北菜,特色是豆制品的一件饭店,冻豆腐,水豆腐,豆腐皮,豆渣饼,各种豆子能做的菜这里基本都可以吃到。这家店外面看很不起眼,虽然店面很大,但看着很像乡村小店内部装饰也很朴素,但是餐具很有特色,上面画着豆腐的制作过程,精致的都可以作为旅游纪念品了。至于菜的口味倒是没吃出有什么不同,味道也不是那么特别好吃,不过作为五大连池的特产,还是有必要来吃一吃的。

开了4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了五大连池镇,整个镇子就是因为疗养院而建,而后来也慢慢的发展成为旅游小镇,现在逐渐将居住和旅游区域划分开,旅游区域都放在了新建的区域,这里道路房子都很现代化,一点也看不出来是小镇,但是却没什么人,超市,网吧什么的生活设施却很少基本都是宾馆和饭店,晚上也是街上基本没什么人,还是很可怕的。

晚上我们是在五大连池的矿泉豆腐最出名的王毛驴的豆腐吃的晚饭。这顿晚饭绝对是记忆犹新的一顿饭,一桌子菜全是豆制品,冻豆腐,水豆腐,鱼豆腐,腐竹,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丸,豆饭,就算有点鱼也是豆腐鱼(不过五大连池的冷水鱼也很出名),这一顿饭算是把我这辈子吃到的豆腐的种类都吃了,这豆腐吃的太惨了……

关军哥你不好好吃饭和姝涵姐在干什么,接媳妇回家?

• 电话:0456-7220123
  • 地址:五大连池药泉东路
  • 简介:五大连池万豪名苑商务酒店位于景区中心地段,用餐购物、旅游出行方便快捷。 五大连池万豪名苑商务酒店的装修大气、典雅,住宿环境温馨、舒适。配套设施齐全。“笑迎八方客,诚待四海朋”是我们的服务宗旨! 赏神奇火

攻略·万豪名苑商务酒店

描述

这家酒店是五大连池比较豪华的酒店了,但是价格却不是很贵,今年早些时候酒店进行了装修,使整个酒店显得大气典雅,内饰现代奢华,开关都是触控设计,人性化的拥有多个usb插口,热水壶也是很特别,好像是可以煮矿泉水什么的很奇特。酒店的正面就是一座老火山,在正面这侧住宿从窗口就可以看到远处的火山。这里不得不说一下这里的房间,酒店的房间拥有一个小小的阳台,阳台是落地窗,坐在阳台静静的度过午后的时光十分惬意。酒店赠送的矿泉水是取自五大连池矿泉水,洗浴用品也都是添加火山泥的产品(宝宝表示很喜欢火山泥的味道),整体来说体验非常好,很推荐大家来。

今天晚上入住的是万豪名苑商务酒店,这是这次行程中住的最满意的一次吧,由于今年刚刚进行了装修所以整个酒店显得很是豪华,酒店拥有一个大大的含有落地窗的阳台可以直接看见外面的火山,视角相当好。酒店内提供的用品都很具五大连池特色,比如五大连池的矿泉水和火山泥的沐浴露和洗发液,让人感觉很棒。

第七章•微徒步,五大连池

• 地址:黑河市五大连池市五大连池镇
  • 简介:在火山口领略大自然的震撼,探秘熔岩冰洞,还可品尝天然药泉。

攻略·五大连池

五大连池

五大连池主要由14座新期的和老期的火山、5个火山堰塞湖(五大连池)、60多平方公里的“石龙”(玄武岩台地)和具有很高医疗保健价值的低温冷泉构成,而在景区附近建有五大连池镇(注意是五大连池镇不是五大连池市),这里原来是各单位的疗养院的聚集地,五大连池申请下来5A级景区后,这里逐渐发展成为一个旅游小镇。

各景点门票/描述

黑龙山景区:门票78元,这个景区包含五大连池最有名的两个火山,黑龙山和火烧山,这两座火山都是新期火山,在清代的时候喷发形成,也奠定了整个五大连池现在的格局。黑龙山又叫老黑山,可以由换乘站乘坐电瓶车到达山下,然后徒步上山。

三池:五大连池有五个火山堰塞湖,这也是五大连池名字的由来,其中三池是他们当中最大的一个。在这里需要乘船游览,这里的游船有双程和单程两种,单程可以开到老黑山一侧,直接乘坐电瓶车前往老黑山。坐在穿上看着开阔的水面倒映着14座火山,湖泊两岸,一面是壮观的新期火山熔岩台地,一面是古火山绿色田园风光,再配上那些湖怪,暗河,蛤蜊城的传说让我们的行程有了些许神秘感。

龙门石寨(块状熔岩流)景区:门票50元,喷发于28-34万年前的龙门山首期喷发的盾火山滚滚岩浆浩浩荡荡顺坡而下,上部凝固后,下部的岩流推进破裂成块,后经多次龙门山喷发运动和大地震筛抖推移,喷涌起许多石块、石柱。大小石寨相距千米,总面积可达近50㎞²。

温泊景区:门票加船票50元,温泊是秀丽的石龙河畔上的一颗明珠,它是一处盆景式的火山奇观,以水泊高磁,高寒温泉,一泊三景著称。一般的行程是顺着栈道游览完三泊之后,乘船游览石龙河水上风景线。

其他还有北饮泉(含有铁元素,二氧化碳,是优质的矿泉水,不过喝起来口味不是很好),南饮泉(泡头治高血压,泡脚治低血压)药泉(口味比较好的矿泉,这个味道比北饮泉好)等景区。

昨天晚上吃了豆腐,那豆腐是怎么做的呢?这就要亲自去看看了,早上三四点,几个勤劳的小蜜蜂和摄影团队一起前往豆腐坊一探究竟。

当然没有去豆腐坊的宝宝依然做着好梦,8点醒来,吃过早饭,开始今天的五大连池之旅,首站呢是五大连池博物馆,在这里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五大连池是如何的行程还有火山以及矿泉的一些知识。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特别想去这个白马洞,地下溶洞绝对属于这个夏天,可惜因为行程的原因不能去了,拍张照吧。

今天任务开始之前先来张合影。

第二站,我们前往北饮泉,这里的冷矿泉说是世界三大冷矿泉,不止具有饮用价值还具有医疗功能,这里的矿泉可以用瓶子接来品尝,不过由于他含有的铁元素和二氧化碳所以味道很像含有铁锈的苏打水。你看水龙头附近感觉都有很多铁锈,含铁实在是太重了,味道宝宝还真接受不了。

北饮泉里面的湖,碧波荡漾,可以远远望着远处的火山,一切都那么平静。

喏,我们最全颜值最高的一张合影,看起来我们人头还是很多的嘛。

五大连池最近新引进了“小松鼠”直升机,开始低空飞行欣赏五大连池,不过一圈成千上百,宝宝还是看看就行了。

第三站前往龙门石寨,龙门石寨是大片的火山石组成的,走在这栈道上都能想象到当年火山喷发时是多么惨烈。

哈哈,大家还是老毛病,见到这么壮观的地方当然要拍照了,没错,我们都是专业的摄影小分队~

你看我们小队的合影,还是很有范的对不对。

几百年前远处的老黑山喷发,岩浆蔓延几十里,几十里的生物全被吞噬,几百年过去,在这片黑黑的火山石上又重新长出一丛丛灌木。

穿过这片稀疏的小树林,即将呈现给大家的将是五大连池的火山石,而且是满满的火山石。

没想到都已经夏末还有这么嫩的绿芽,在这片看似寸草不生的火山石上,还有这么生机勃勃的画面。

看看咱黑龙江这天,真是没有一点雾霾,跟桌面壁纸似的,就问你服不服?

临近午饭时间,我们坐上大巴开始往回开,最后一站是药泉景区,这里同样主要是矿泉水,但这里的矿泉水和北饮泉的又不同,这里没有那么多二氧化碳,没有铁元素,不再是那种苏打水味道,而是一种甘甜的滋味,而且据说这水具有明目的作用,所以大家都排队在这里打水。

五大连池的火山泥面膜也是很出名的,据说这里比较正宗的是瑶池牌面膜,而且总经销店在药泉对面,虽然对于这个宝宝还是保持怀疑,但貌似这里买的和街上买的确实不太一样,图上是街上买的。

中午回到酒店附近解决了午饭,也许是因为在景区附近,菜品不是那么精致,农家菜的样子,不过口味倒还不错,尤其是酸菜血肠和那个不知道叫什么的鸡蛋,味道很是不错,宝宝又就着酸菜吃了两大碗米饭。

吃完午饭,稍事休息,下午前往三池坐船,三池是五大连池五个堰塞湖中最大的一个,而今天天气还有很好,整个湖面就像一面镜子,天上朵朵白云映在水面上甚是好看。

我们的晓莉同学,一不留神成了模特。

X飞同学,这是互相伤害的节奏喽?

三池的码头就像这样的木架子,感觉很有历史感,码头上停着三两只游船等待着上客,感觉最近来五大连池的人不是很多,不用排队,很快就上了船上。码头的工作人员也比较清闲,在岸边捞着鱼,开膛刮磷,这五大连池的水确实不错,养的鱼都那么大个,够四五个人吃了吧。

我们的摄影大哥很是尽职,上船后不顾危险跑到了船头为我们拍摄,来这里为他点个赞。

三池属于五大连池景区的中心位置,据地接导游的介绍,在三池上行驶,往自己的前后左右看可以看到五大连池全部的12座火山。

船尾挂着红旗,很有年代感有没有,一种坐在海监船上前往钓鱼岛的感觉~

第八章·发现,瑷珲的记忆

• 门票价格: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 电话:0456-8201907
  •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瑷珲镇萨布素街
  • 简介:瑷珲历史陈列馆坐落于祖国东北边陲黑龙江中游右岸、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瑷珲新城遗址内,是全国唯一一处以全面反映中俄东部关系史为基本陈列内容的专题性遗址博物馆。

攻略·瑷珲历史陈列馆

描述

瑷珲历史陈列馆位于黑河的瑷珲新城遗址,是一个主要反映中俄东部关系的博物馆,管内有很多蜡像,实物,壁画,沙盘,三维幻影成像等传统,高科技表现手法。展馆免费参观,和大部分博物馆一样,周一闭馆,早上九点开门,下午四点闭馆,中午休息一小时。整个展馆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述了黑龙江流域的人类发源,从石器时代到后来的辽金。第二三部分,讲述了中国与俄国签订《尼布楚条约》的过程以及之后清朝加强黑龙江防守的事实第四部分讲述了清政府日渐衰落,与中俄签订《瑷珲条约》。第五部分则是讲述了庚子俄难和重建瑷珲。博物馆里讲述的很多史实之前都未听说过,这个博物馆画面感很强烈的把这些时间串联起来表现给了大家。博物馆比较偏离市区,在爱辉镇,所以交通不是很方便,适合自驾的旅游者前来。

首先我们先参观的是瑷珲历史陈列馆,整个陈列馆很现代化,而且不要门票,讲述了很多有关中俄关系的史实。这是我们黑河的地接导游在为大家讲解黑龙江流域人类的起源。

中俄尼布楚条约的签订现场,蜡像做的很真实,就算是近处都要很细致的观察才能确定是假人。

《瑷珲条约》的签订沙俄对中国的贪欲并没有到此停息,他们在黑龙江左岸刚刚站稳脚跟,便开始越界掠夺我国漠河等地的黄金资源,蚕食我江东六十四屯土地,1900年又制造了震惊世界的海兰泡惨案,展馆里,通过蜡像,油画,三维投影特别真实直观的展现了当时情况的惨烈。

之后我们参观了附近的知青博物馆,感觉这里的蜡像和瑷珲历史陈列会馆出自同一人之手,蜡像做的很是逼真,而且这里的蜡像穿着现代的衣服,看起来更像是人。

在知青博物馆转的时候看见了一个三棵树站的站牌很有意思就照了下来,可是回去一细想这站牌后面的图不对啊,快速旅客列车和25G车底都是铁路大提速之后的产物,知情那个年代怎么会有这个玩意……而且三棵树站90年就改名叫哈尔滨东站了,而25G车底91年才被研制出来,车上的水牌上怎么会还写着三棵树到上海……而且这站牌也不能写哈尔滨到三棵树啊……复原的时候可能走点心?

• 地址:黑河市锦河农场

攻略·锦河大峡谷

描述

锦河大峡谷位于黑河城郊,整个景区被林区覆盖,主要景观是由阴阳两个Ω状的河流弯道组成的大峡谷,整个景区水秀山清、丛林茂盛、鸟语花香、空气纯净,可以从山上,和山下两个角度欣赏峡谷的壮丽。而且景区人很少,很适合拍照,桦树林,无人的公路,格桑花,每一处都是满满的美景。(据说秋天这里更漂亮,可以欣赏到五花山景观。)不过这个地方虽然离黑河不远但交通却不是很方便,只能包车前往,一般7坐面包车150就可以搞定,门票60元。

观光车

这里的观光车的运行方式很特别,因为来的人比较少,所以你来到景区后,工作人员会开车把你送到栈道的入口,然后你走到出口之后,按观光车站点牌子上的电话号码给工作人员打电话,再来接大家

中午在知青博物馆对面吃过饭之后,前往黑河市区边的锦河大峡谷。锦河大峡谷绝对是个好地方,就连这大门风格都这么好看。

黑龙江的八月已经微微入秋,整片峡谷已经微微有点开始出现秋天的样子,远远的望去望去一望无际的树林。

现在哪个景区都要搞这么个许愿的地方,不过宝宝现在需要了,可是却没卖锁的地方。

锦河大峡谷的每走一处都能看到些别致的景观,这些景色就像是事先被摆好一样。

整个景区种植着很多树种,而有些树种已经开始感受到了这个秋天。

穿过一片白桦林,这里感觉已经很多年没有被破坏过了,地上满是落叶,走在上面软软的,走在里面感觉进入了原始丛林。

给我们家小公主来几张照片,太美了。

穿出丛林之后,就到了观光车站点,出来发现整条路一个人也没有,太适合拍照了,先拍两张照片再说。

景区门口种了一排格桑花,透明的花瓣,可爱的色彩,透过的点点阳光太棒了。

嘿嘿,晓莉同学帮我们拍了两张公路合影,感觉还不错吧。

嘿嘿嘿,来个单人照。

嘿嘿,来波大合照,嘿嘿,廖队太厉害了,身边有个这样的人还真好。

攻略·中俄民族风情园

描述

之前作为《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摄影基地而建设,后面逐渐建设成了鄂伦春、达斡尔、满、俄罗斯等4个民族为主题的园区,里面有很多民族风格的建筑很有特色。这里距离黑河市不远,但是交通也不是很方便,不过每天有固定班次的列车由黑河国际公路客运站开往景区,成人票40元,开放时间 8:30-17:00。

临近傍晚我们来到黑河市区边上的中俄民族风情园,这里是个由摄影基地改造成的民族风情园,里面的建筑都极具民族特色。(虽然长得都不是怎么让我很有兴趣的样子。)

这照片是不是有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

据说这是鄂伦春传统的住房斜仁柱,里面被布置成了鄂伦春的生活展示厅,采用了现代的灯光布置,配上蜡像之后很有童话感。

影视基地就建在黑龙江旁边,远远望去就可以看到远处俄罗斯的山川,可是为什么俄罗斯和中国之间会有输配电呢?而且俄罗斯的电塔怎么这个样子。

影视基地里有个教室,被这伙熊孩子玩坏了,来来来,打铃下课。

夕阳逐渐西沉,我们的这次壮游黑龙江的行程也基本走到了结尾,剩下的一天我们将在黑河自由活动。

最后的时光,大家都开始叫上自己的小伙伴拍照留念。

看见没,专业的摄影师拍张照片多么不容易。

在景区的最后一张合影了,大家和黑龙江说了再见,从15号到现在,明显大家更放得开了,大家也把彼此当作了家人。

忆江南

晚饭是在黑河的老店——忆江南吃的,在母亲雕塑的旁边,整个饭店明显是刚刚装修过的,很豪华辉煌的样子,今天点的这菜也是很不错,宝宝喜欢的水煮鱼,味道很合宝宝口味。

• 地址:黑河爱辉区王肃街68号(黑龙江畔)
  • 简介:黑河欧陆风情假日酒店地处黑河市黑龙江畔,位于瑷珲区王肃街,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隔江相望。 黑河欧陆风情假日酒店既坐拥繁华地带又拥有窗外绝世江景。酒店采用欧式风格装修,配备齐全的设备,集客房、餐饮、休

酒店位于黑龙江的江边,,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隔江相望,虽然酒店的楼比较旧,房间设施也一般,但价格便宜,站在走廊可以直接看到对面的俄罗斯。而且酒店是俄式装扮,楼下的西餐厅也相当不错,早餐也供应的很充足。

吃完饭我们到了今天晚上的住宿地点欧陆风情假日酒店,但是河岸由于在整修所以围起来了,几个小妮子晚上非要去看对面俄罗斯的夜景翻过了围栏去江滩散步。

第九章·漫步,边境小城

早上睡到自然醒,今天没有什么安排,就是黑河自由行。本来之前想参加俄罗斯一日游前往布拉戈维申斯克的,但是小伙伴都没有带护照,而办临时护照再加上一日游的钱要500多,最后我们放弃了。

既然不去布市,那今天就送给黑河了。

早上往外看,天气阴沉沉的,一种要下雨的感觉,对面的布市也一片沉浸。酒店正面对的对岸是一座电厂,俄罗斯的电厂好奇怪,冷却塔好低只有半个流线型的塔体,这样的形状不利于空气向上流动,烟囱也显得好低,难道他们不担心污染问题?还是说他是空冷的,可是这里水源这么充足,不可能啊?而且这边的铁塔也和国内的不太一样,都很高,颜色都是一色的红白相间,不像国内的纯黑。

收拾妥当已经是上午十点了,和我们家小公主走出酒店准备在黑河市区转转,看群里早出去的小伙伴说这里有个俄品多,里面的俄罗斯产品是正品,而且价格不贵,所以就准备去转一转,谁知道俄品多没转到,转到了俄罗斯商品街……

转的转的就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了,正好看见旁边有家卖骨汤面的菜馆,然后我们两人就决定在这里解决午饭了。实在是的说黑河这地方物价是真心的低,而且这老板的人很实在,点了个老妈肉末茄子,虾仁南瓜砂锅,两碗骨汤面,一瓶勇闯天涯,吃的居然剩了一半,这菜量实在是太大了,这面也是太实在了,我们两个人吃这面都够了,小公主说这一桌子菜够四个人吃了,不过这貌似也是事实,旁边一桌六个大叔,还喝了啤酒才吃了100刚出头,我学校门口怎么没有这样的菜馆。

上午没有找到俄品多,宝宝很伤心,宝宝决定到宾馆休息一下,下午继续寻找。下午带上了骞儿,骑着公共自行车,看着地图终于找到了这个地方。原来俄品多在大黑河岛上,中俄自由贸易试验区。这里要赞一下黑河的公共自行车,永安的公共自行车直接刷支付宝就可以取车,半小时才5毛,很合适。

俄品多里都是俄罗斯的各种食品,价格到不是很贵,和国内产品的价格相当,产品种类很多,从奶粉到巧克力,从奶茶到啤酒,各种面包糕点,种类很丰富。不过这俄罗斯食品的口味实在不敢苟同,味道都太甜了,不管是什么吃的都喉的活,而且在这里购物一定要注意保质期,因为这里的有些商品保质期短,可能你拿回家没几天就会过期。

在这种地方逛得时候,看见什么都想吃,看见什么都想拿,最后一阵拼杀下来买了一大车的东西,一算账将近500……唉,宝宝怎么也加入剁手族里了……(这批货回到学校吃了半个月才吃完,简直太甜了)

晚上,摄制组和大家说,想给大家在黑龙江边上拍段最后的合影,晚上六点大家在黑龙江江岸修好的一侧,汇合又是一阵自拍,这次拍照也是此次旅行最后一次自拍合影的机会了吧。

一起走了十天的美食组全体小伙伴最后一次来了个合影,也搭上一组的友谊小船,来个家属合照~

潭潭这张照片可有大姐的风范?就差衣服了,衣服一换上这就是壮游黑龙江商务洽谈团啊。

晚上,关军哥和淑涵姐姐给大家在酒店西餐厅准备了送别晚宴,关军哥和姝涵姐准备了一下午,香槟,红酒,蛋糕,西餐,希望给大家最后的回忆。

关军哥、姝涵、伟男分别代表中青旅和百旅说了很多话,从之前活动的选拔到后来的百度见面大会,再到这十天的行程,一幕一幕又出现在了眼前。大家也都上去说了说这十天的感想,总之十天的壮游黑龙江之旅虽然结束了,但大家友情不散,回去之后再约~

凯元开了香槟,伟男和关军哥切了蛋糕这送别晚宴算是正式开始。

喝着红酒,吃着俄餐,大家聊了很多,背景音乐放着俄罗斯的音乐,回想着这十天的点点滴滴,喝了点酒,看着很多女生哭了,心理也是很沉闷,看着大家,想想可能马上就要分别,下次再见可能很多时间以后了,这种环境太容易让人伤感了,提前离开了餐桌,站在酒店的廊道看看江对岸安静的异国,也许心情可以平静一些,没错,之后大家一定还有机会聚在一起的,我相信。

第十章•黑河,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的飞机,我们做大巴来到了黑河机场,黑河机场很小,感觉还没火车站大,在机场完成了行李的打包,进入了隔离区候机厅。

这里的飞机没有什么连接廊桥,也没用摆渡车,直接从门口走到飞机,感觉是在坐公交车。

从上飞机到哈尔滨经停,再到北京身边的人越来越少,再看着大家走进了北京地铁机场线,这次的壮游黑龙江旅途也彻底结束。

後記

夏天渐渐过去

秋天已经越发的明显

今天又是一个雨天

一场秋雨一场寒

那个夏日你还在吗?

不知不觉

我身边的你们

已经和我分开两个月了

你们还好吗?

游记写了两个月

今天终于全部写完了

每天都在为找工作而头疼,只有很少的时间可以用来写游记

P图花了一个半月,写游记又是半个月

530多张照片,3万6千多字

每天抽着时间去完成其中的一点

为什么还要写下去呢?

我只是想把这一段美好的回忆留住。

现在,游记终于写完了,

看着每天微信群里大家还在聊天,约游

我知道

你们还在,我们只是再等下一次相聚。

回来的两个月里,写着游记回想着那十天发生的点点滴滴还是那么美好。

从刚听到消息的那份欣喜,一个月每天早上的点赞,到百度大厦里面看到各位陌生的脸,

从每天晚上的狼人杀,彻夜不眠,到最后一天的告别晚宴,

每一件事都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

十天,五个城市,每天都发生着意想不到的故事。

而还好,这些故事我还记在这里。

脑袋已经有些混乱了

就写到这儿吧

明年夏天

再见

喝咖啡の熊貓

一六年十月二十一日

江苏·徐州

攻略

----------------------  北京  ----------------------

攻略·百度大厦

①地址:位于中关村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北部,西二旗地铁站对面,

地址

朝阳区机场路6号,位于机场二号航站楼附近,赠送接送机服务,接机随时打电话随时去接,路上也就5分钟,送机每整点一次,人比较多可以单送。

价位:150左右

----------------------  哈尔滨  ----------------------

攻略·哈尔滨山河屯土菜馆

道里区达道街6号与阳明街交口

攻略·黑龙江旅游培训中心

地址

哈尔滨 中山路95-2号(天鹅饭店的院内)

攻略·和聚名流·满族羊肴

地址

哈尔滨市南岗区花园街52号(花园街与公安街交口)

攻略·马迭尔冷饮厅

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89号

攻略·圣索菲亚大教堂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攻略·中华巴洛克·老道外

攻略·华梅西餐厅

地址

中央大街112号(就在马迭尔冷饮厅对面)

攻略·太阳岛

哈尔滨市区松花江北岸

到达太阳岛可以采用轮渡、索道、公交车三种方式。

1.轮渡

2.松花江索道

3.公交(不推荐)

攻略·东方饺子王

攻略·伏尔加庄园

中国哈尔滨市香坊区哈成路16公里处

描述

----------------------  大庆  ----------------------

攻略·大庆一口猪

大庆市萨尔图区程宇广场A6区BS-1、2、3

攻略·阿木塔塔蒙古风情岛

门票

----------------------  齐齐哈尔  ----------------------

攻略·扎龙自然保护区

门票+观光车+船票套票135元

①306路公交车

②旅游专线车

攻略·吕屯一头牛

攻略·龙沙动植物园

成人票98元,儿童和本地大学生等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路线

可以乘坐3路,26路公交车到达。

----------------------  五大连池  ----------------------

攻略·王毛驴的豆腐美食店

攻略·万豪名苑商务酒店

攻略·五大连池

五大连池

各景点门票/描述

----------------------  黑河  ----------------------

攻略·瑷珲历史陈列馆

攻略·锦河大峡谷

观光车

攻略·中俄民族风情园

攻略·欧陆风情假日酒店

描述

攻略为精简版,详细攻略可以查看对应章节,部分景点有地图,可以私信索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