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Yun ❤ ChongQing】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Jan&Yun ❤ ChongQing】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 出发日期/2016/10/04

前言

Jan和我都喜欢重庆火锅,于是,在请不出来长假又在北京憋烦了的十月,我们终于跑出来透透气。

去之前一周,我们订了机票酒店,去之后当天,我们才慢慢悠悠决定了行程。这一趟随心所欲的旅程,感觉也异常的开心。

我喜欢拍照,我说要拍我们的合影,于是Jan全程帮我扛着三脚架,陪我爬上爬下找合适的角度,陪我为了等一个镜头在南山站上好几个小时。

我们都喜欢吃,于是拿着手机走街串巷找各种好吃的地方。

我被辣到肚子疼爬不起来,于是Jan帮我收拾东西帮我找糖水帮我冲药。

他听不懂重庆话,我帮他翻译;我不习惯和陌生人聊天,他自己去打听问路。

这一路被提到最多的词语是幸运和开心,大概是因为,相爱的人在一起吧。

想去武隆

武隆契机

想去武隆,源于很久之前看到的一幅图片,图片配字是:“把你放到山里,吃穿住不愁,笔墨纸砚各种书籍都有—— 但是没有网络、电话、电视、手机、短信。跟外界唯一的联系是可以写信,五年1000万,你愿意吗?”

当时不知道这张图片是哪里,但是莫名的被吸引了,当时看了很久这张图片,内心想,这么美的地方,我愿意。

直到后来,知道这里便是武隆,于是武隆成为了我很想去的地方。

到达酒店吃吃逛逛

因为是十一期间去的,担心人多,所以选择了自由行,提前一天到了武隆。

两个小时的绿皮火车,半小时的打车,终于到了酒店。

我们的酒店是在网上订的,当时随便搜了搜,仙女镇上面的酒店不多,这家看起来比较干净,于是就定下了。到了仙女镇,才发现镇上有很多酒店,当时订的匆忙都没有看到。

我们住的这家sunshine咖啡主题酒店,条件一般,屋子里面有点潮,但是优点是离游客中心特别近,而且一楼还有个很文艺的咖啡馆,晚上人不多,喝喝咖啡聊聊天很温馨。

我和Jan为了贯彻自己拍合影的理念,也在里面支起三脚架拍了照片,老板娘很好,温柔的帮我们解答问题。

晚上在镇上随便吃了点,有一个菜叫碗碗肥肠,是武隆这边的特色,确实很好吃。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本来想去仙女山森林公园去自拍伪婚纱照,但是因为是十一期间各个包车的师傅都生意爆满,问了几个之后我们放弃了这个行程,准备第二天慢慢悠悠的玩天坑。各位去仙女山镇,如果想自由行的话,最后要自驾,这是泪的教训。。。

第二天一早到游客中心坐车去天坑,好在出门早,大批的旅行团还没有到,我们跟着一群散客来到了景点。做电梯下山的一瞬间,就被大自然震撼到了,人在自然面前的渺小感油然而生。

早上的光线很好,阳光斜斜的射进山谷里。为了拍光线我爬上了山坡上的小土路,都是碎石子,稍有不慎就会滑下去,把Jan吓得要死,他终于见识到我为了拍照不要命的习惯了。。。

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不用着急赶路,赶上了略好的人群和略好的光线。

我们在山谷里一路走一路玩,发现了很多少有人走的小路,不要命的溜上去拍照,下来后发现我们身后排起了长队,大家通过我们发觉了这个地点景色不错都来照相,有小小的成就感。

终于见到惦记了很久的场景,因为人多,其实也不过如此。

但是这一路其他的风景,已经足够。

小建议

重庆往返武隆坐的是绿皮火车,武隆往返仙女镇是打车,自由行没有车还是很不方便的,去武隆如果想自己玩的话,建议还是租车自驾,也许因为是国庆,打车软件叫到的车要么是漫天要价,要么是不能出行,并不是很靠谱。

洪崖洞

酒店选在了洪崖洞解放碑附近的和颐酒店,地理位置和酒店设施都很不错。

国庆的夜晚,洪崖洞几乎是人挨人。和Jan吃了洪崖洞里水哥推荐的一家日料,俩人慢慢悠悠的往远处人少的一座桥上溜达过去。

地图上看着不远,不过高高低低的道路,走起来也很累人。好在,重庆的夜景很迷人。

川美

• 地址:邹容路国泰广场B2层09号商铺
  • 简介:以地道本味为立店根本,盛天毛血旺必点

回到重庆的第二天,恰逢我的生日,姐姐也很巧的在重庆,于是一起吃了一顿饭庆生。

选的是很普通的菜馆,但是非常好吃,毛血旺很入味,推荐。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选择川美,完全是为了拍照,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很正确。

去川美的路上,我们选择了轻轨,当列车在江边的高架的飞速行驶的时候,竟有了一种在游乐园坐过山车的错觉,这个过山车票价好低,哈哈。

正值放假,学校里面人不算多,郁郁葱葱的植被覆盖了整个校区,真是让人怀念大学的时光。

由于我的抠门,没有买快门线,所以所有照片都是静态完成的,没有动态的图有些遗憾,不过有喜欢的人在身边,已经足够开心和完美了。

南山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从川美出来,本想做公共交通去南山,但果然我高估了自己的体力。。。打车去南山看夜景。

到南山的时候,太阳还没有落山,平时拥挤的观景台上有了几分空旷,于是架起三脚架,再来一组自拍好咯。

南山一棵树的观景台有两部分,一个是在下面,有镂空的护栏,拍人很好看。另一种是在塔的顶层,拍景色视野很好。

夜幕降临,山上的人多了起来。大概七点左右,山下的灯陆陆续续的亮了起来,煞是好看。

看过香港的太平山顶,看过上海的外滩,看过北京的国贸,瞬间会有些恍惚,不知道身处哪个城市。这姹紫嫣红的霓虹,这川流不息的车流,哪里都有着相同的味道。

长江索道附近游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从南山上下来,滴滴叫了一辆车,起步价就到了长江索道。

从江南边往江北去的人要少很多,只是看到人们拥挤在小格子里面,不知怎么脑补出前段时间看的釜山行的电影。。。

• 地址:八一路好吃街内(近苏宁电器)
  • 简介:小吃街内的人气名店,酸辣粉酸爽过瘾

晚上回到解放碑,路过各式小摊,忍不住每样都尝了尝。

传说中的好又来酸辣粉确实不错,肉沫很足,有浓浓的肉香味,但我觉得还是西单的晓富酸辣粉更好吃,哈哈。酸辣粉同一家卖的凉面也很好吃呢。

街边烧烤

街边随手点的烧烤和串串味道比较一般了,没有之前在乐山吃的烧烤好吃,第二天肚子还很不舒服,也许是太辣了。。。但是卖烧烤的大叔人很好,我要了一碟醋,大叔拿完醋还过来给了男朋友一支烟,虽然男朋友不抽烟o(╯□╰)o但是感觉重庆人民很热情啊。

山城步道附近游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兴路234号立案渝中区法院旁
  • 简介:极具重庆特色的城市小道,有很多遗址就在这里。

山城步道是重庆比较小众的一个景点,沿着渝中区的江边,有一条长长的步道,一侧是依山而建的民居,有的破败,有的还有人居住,有老重庆市井的气息和安逸的空气。

国庆假期,这条长长的步道居然也没有什么游客,让人欣喜。

路遇一只小野猫,爱猫的Jan和我欣喜若狂,陪小猫玩了好久。每次看到小动物,内心都会变得柔软,想带给它们快乐和食物,只是一个人的力量终归有限,再喜欢或者再可怜,也只是能陪它们一程,无法照顾它们一辈子。

我们唯一能好好照顾的,还是家里的两只猫,不离不弃一辈子。

Jan这件衣服和这只小猫神契合~

山城步道很长...我和Jan两只胖纸最终没有走完全程,走到一半实在爬不动了,于是毅然决然的下来去吃火锅了。。。

说起来,对重庆火锅的热爱是我们此行的真正原因。然而在重庆,我们彻底被重庆火锅教育了一番。中辣、微辣、微微辣三种锅底,我们没有骨气的选择的微微辣,然而依旧被辣到鼻涕横流,喝了六瓶豆奶也无济于事。。。

味道其实还不错的,只是太太太辣了。。。。而且直接导致了第二天我们俩肚子疼的非常严重。。。

看来我们两个伪重庆人还是适合北京的壹圣元和成都的蜀九香。。。

没有照片的磁器口吃吃喝喝

• 类型:重庆小面必吃之一
  • 地址:民生路85号
  • 简介:重庆小面20强之一,特制豌豆软糯喷香

在重庆的最后一天,是在肚子的疼痛中度过的。。。。

但在这种情况下,两个人依旧没有丧失对食物的热爱,抱着肚子吃吃喝喝了一路,只是没有了拍照的心情。

花市豌杂面确实超级好吃,后悔自己的胃小。(当然吃面的时候看到店里面爬过蟑螂的事情淡定就好。。。)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磁器口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上海的田子坊,成都的宽窄巷子,厦门的鼓浪屿曾厝垵,类似于每个城市都有的那么一个文艺青年很喜欢的小景点,各种小玩意大鱿鱼,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对这些地方也就是看看罢了。不过陈麻花确实蛮好吃的,顺便买了好多火锅底料回家自己熬着吃。

• 地址:八一路250号81广场第5层L506
  • 简介:餐厅主营新派川菜,菜品精致、价格适中。

解放碑附近有一家炒菜馆叫顺风123.coco,味道很不错,鸡丝凉面,辣子鸡丁,粉蒸肉,都很好吃。

重庆给我的印象就是,炒菜随便点都不会错,每一家都好吃。

回家

抱着圆滚滚的肚子,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我看到的重庆只是她的一角,却是我对她的全部印象。

谢谢Jan,陪我,从全世界路过。